关西樱花祭-250张美图,京都大阪全攻略

攻略   >  大阪旅游攻略   >  关西樱花祭-250张美图,京都大阪全攻略

• 出发日期/2016/06/22

前言

昨日雪如花。今日花如雪。山樱如美人,红颜易消歇。

从源氏物语到秒速五厘米,樱花似乎就是整个日本的象征,唯美、忧伤,偶尔又有点猎奇

我对樱花一直有很深的情节,梦想在开满一树的粉色云朵下行走,前年春天去东京的时候遇到了寒流,基本上没有看到成片的樱花,所以在心中一直留下遗憾。这一次在双十一抢到了999的关西往返机票,还是3月26日出发的,看了一下樱花情报是24号开花,果断就抢了!为圆一个樱花梦,再飞一次霓虹吧。

由于时间有限,这次把大部分的时间都安排在了京都,大阪城只安排了最后的半天。虽然樱花情报说24号就开花,但实际26号刚到时只看到了寥寥数朵,每天追着微博的实时消息看各景点的花开程度,看着樱花多开一分,心里就变得更饱满一分,直到走的那天(4月2号)关西地区才呈现了全城满开。

这次是和闺蜜TT小姐一起旅行,我主要负责制定旅行拍摄的计划,而她主要负责找吃的!所以这次有吃到不少著名的京都美食我的照片都是她拍的~

每日行程和每日美衣

行程计划:

第一天:大阪关西机场-泉佐野-白川-衹园

第二天:和服变装-醍醐寺-京都御苑-高濑川

第三天:蹴上倾斜铁路-南禅寺-哲学之道-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伏见稻荷大社

第四天:岚电樱花小火车-岚山

第五天:大阪城公园

旅行搭配计划:

这次去京都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所以每天的服装也是精心准备哒,根据景点的风格和颜色挑选了每日着装,并且因为看每篇关于樱花季的游记都发现了下雨,所以还特意带了一双雨鞋。下面的文章中会专门讲到每日搭配的~

关于旅行服装:除了在京都体验的和服外,自带的裙子都来自店铺【穿裙子的辛蒂】

下面是每日的行程与搭配!

带了具有复古感的裙子搭配京都的古典建筑、百搭而上相的蓝裙红裙、非常能融入当地的改良和服,还有一天尝试了当地的和服变装!鞋子方面带着百搭的小红鞋,防止下雨还带了可爱的雨鞋!一切都是为了拍出美美滴照片呀~

关于交通、酒店和旅行中的一切细节

外部交通:

机票是春秋航空,双十一的时候在阿里旅行抢到的,青岛往返大阪关西机场,票价999含税,限15公斤行李额,去程是半夜的航空,因为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觉得还是可以接受。如果想买东西可以出境之后再买,就不算行李额了。不过一些普通的药妆还是要在城里买好,城里的药妆店就可以直接退税了,记得要控制重量哦!

内部交通:

电车:日本的电车交通系统非常发达,并且无缝衔接。城市与城市之间有非常快的特急电车,到达后可以换当地的地铁交通,就能去想去的任何地方。乘坐电车最方便的工具就是“乗換案内”(一定是这几个繁体字哦!),可以同时配合谷歌地图,就能非常迅速方便地寻找到路线。而且有些电车还具备观光性质,如岚电,可以体会到电车在樱花里开过的美好感觉哦!

公交:乘坐过两次公交,一次是京都特有的循环的景点巴士,可以到很多个景点,有好几条线路,从京都站出来就能看到,可以买通票也可以刷交通卡。第二次是去醍醐寺时从地铁站坐到醍醐寺门口的小巴士,也是可以买往返的通票,不过不能刷公交卡只能现金。

包车:除了传统的电车和公交,我们这次土豪了一把,在“你来出境游”app里定了一天的包车,因为京都的景点很分散,我们就在这一天用车的把各种景点串联在一起了,感觉还是很不错的!

酒店:

关于京都的酒店真是有一万字需要吐槽……虽然我在双十一就买了机票,但是因为懒,3月初才开始定酒店,这个时候无论是booking、雅高达、猫途鹰还是携程上都显示了99%满房,只能每天都换房间,刷了好几天才勉强把房间定下来,价格都不便宜,每天都要想要把行李放在哪里。所以奉劝大家,买了机票确定行程后就速速订酒店吧!不要像我这样!!

货币:没有在国内银行换汇,直接拿着银联卡就可以在711的atm取钱,没错,就是711银行!关西机场的出口就能看见,我用的是华夏银行卡,每日首笔取款免手续费。

语言:日本通用日语,但是一旦和旅游有关的地方,例如买车票、入住酒店、饭店吃饭,都是可以用英语交流的,看过我的游记的亲都知道我的英语十分十分烂,所以在这次出国前专门恶补了一下出国英语,在“接力棒旅行英语”专门学习了一下在国外旅行的沟通流程,出来前还和外教练习了一遍,所以这次全程英文搞定啦!

关于我,一切你们想知道的

关于我:

韦苡珊CC 你们可以叫我CC

旅行摄影师、人像摄影师,前《摄影之友》杂志编辑,摄影作品及刊登于《摄影之友》、《摄影旅游》、《中国摄影家》、《课堂内外》等杂志。蚂蜂窝旅行家、去哪儿聪明旅行家,不自拍会死星人,长期撰写旅行、摄影文章,行摄11国28省,用脚步丈量世界,用相机记录我与世界的美。约片、约稿、合作请私信。

微博 @韦苡珊CCPP http://weibo.com/1620453512/profile?topnav=1&wvr=6&is_all=1

微信:weiyishanwys

关于旅行服装:裙子都是从朋友的淘宝店里拿的,淘宝店:穿裙子的辛蒂cindre.taobao.com

白川的夜樱静静陪伴着灯笼

衹园灯火

刚到京都时花开得还不好,但白川已经完全展现出了魅力。

醍醐寺,和服变装满足了樱花和服梦

极具禅意的南禅寺

在美丽的庭院里品尝到了最正宗的汤豆腐

樱花配着二年坂三年坂的可爱小店

岚电樱花小火车,穿越童话梦乡

小火车开过来啦!

高濑川的夜樱闪烁着美丽

天守阁被满开的樱花簇拥

大阪城公园的护城河,金色的游船在樱花下静静驶过。

那么,就开始吧。

第1天

D1 从泉佐野到白川

中午从北京出发,坐高铁到青岛,然后晚上从青岛坐飞机到关西机场,春秋航空的行李比较严格,会把手提行李也拿上去称,还好我在家就称好了,顺利通过。

飞机快要降落时发入境单的时候,我开始后悔没有带笔,但觉得下飞机填问题也不大,就继续睡觉。下飞机时已经是当地时间的凌晨1点,我坐的比较靠前,所以很快就出去了,冲到入境大厅的时候看见有不少人在排队,但也只是比平时的多一些,就赶紧开始填入境单。

这个时候……悲剧发生了……

一整个飞机的人都冲了过来,呼啦啦全部都到我前面去了,整个入境大厅变成了人山人海,而我还没有填完入境单……

填完后我排在了至少100人的后面,半夜开的入境窗口又很少,所以最终我花了两个小时才顺利出境

预估了一下,如果我带了笔在飞机上填完入境单,至少能比现在快一个小时,所以同学们一定要记得带笔啊!!简直是血的教训!!

出关后已经快三点了。我定了离机场最近的一个镇——泉佐野的青旅,离关西机场十公里左右,因为关西机场是填海建城的,机场和大陆之间有一座8公里的铁路桥,所以酒店都会比较远,打车的话要300块。如果半夜到达机场,可以坐夜间巴士到泉佐野镇,第二天再回来坐电车到关西机场坐特急到京都。

公车非常准时,不差一分地出现在站台,坐上车后看着越过跨海大桥,会有一种强烈的安全感和得意,这是日本会给你的奇妙感觉。

在泉佐野住在一个很有情调的青旅里,我快四点时到这里,按了门铃后睡眼惺忪的小哥出来接我,还带我介绍了一遍青旅的设施,可以颇有成就感地睡去了。

第二天就要去京都了!坐电车回关西机场,在关西机场的JR站可以凭护照买到到关西JR特急+交通卡的优惠一日券,因为我拿着前年在东京买的西瓜卡,就没有买套餐,坐上特急列车,去京都吧。

D1 从泉佐野到白川图片

在电车上发现窗外的樱花都没怎么开,立刻开始搜索起微博的实时消息,发现数量最多的染吉樱基本没有开好,但是早樱垂樱已经开好了,迅速调整拍摄方案,先去有垂樱的地方。

到了京都后一切都挺顺利的,第一个入住的酒店就在四条地铁站,可以步行走到衹园,补了个眠,一下子就快到傍晚了,开始梳妆打扮准备出门吧~

从四条走到衹园会经过一片比较繁华的地段,有很多药妆店和商场,拐个弯还能进到锦市场吃饭,到处都是退税和打折的标志,真是后悔自己的行李有限额啊。

走到白川的路口,看到这著名的的樱花夹道的画面,可惜花儿开得还不够好。

D1 从泉佐野到白川图片

白川是流经衹园地区的一条小河,清澈的溪水和沿岸工整的石板路别有一番风情。此时白川沿岸点灯照亮水岸的樱花,非常美好。白川白川两边大多是古典的木质建筑,有很多美丽的餐厅,可以挑一个,一遍赏樱一边吃晚饭,好不浪漫。

在白川时不时会看到艺伎匆匆走过,可惜我没有抓拍到。这里虽然游人如织,但依然保持着旧京都的神采。

美丽的樱花配着灯笼非常美好,虽然数量最多的吉野樱并没有开好,却有几棵满开的垂樱,抚慰我这个来早了的人的心。

D1 从泉佐野到白川图片

在河边有一棵开得特别特别好看的垂樱,就像一把优雅的打开的伞。站在这把粉红色的伞下联想到了许多关于樱花的美丽的传说。

白川到衹园一带有非常多传统的工艺和果子点,有很多樱花季限定的礼品和果子,看到这个可爱的樱花果子,果断买了一盒。

第2天

D2 变身樱花下的和服女子
D2 变身樱花下的和服女子图片

整个二楼全都是和服,工作人员会告诉我们哪个范围是我们的身材可以选择的,如果有需要工作人员也会给一些建议,墙上贴了很多和服的模特照,可以进行上身参考。在京都最常见的租赁和服是小纹和服,主要是反复印染的花纹,以花朵、条纹、集合图案为主。

我选了一件颜色比较鲜艳的和服,小伙伴选了一件粉红素雅的。选完了和服样式后要选腰带,这是一个技术活,要注意和和服的色彩搭配。小纹和服的颜色和花样都会比较花哨一点,所以要么选同色系的,让画面整体,要么选对比的颜色,但都要压过小纹本身的花样。

接下来襦绊和带缔就比较简单了,襦绊是穿在和服里面的衣服,主要是会露出领子边边的花纹,可以选和腰带颜色或者身上某个颜色呼应的。带缔是绑在腰带上的那根绳子,挑一个和腰带有反差的颜色,大功告成!

整个过程其实还是需要一些审美和规则的,店员会给出一些建议,不过重点还是自己喜欢,如果是有选择恐惧症的人还是挺痛苦的……

D2 变身樱花下的和服女子图片

选完之后就上楼穿衣服了,来了两位穿和服的老师,感觉很有仪式感。和服总共是三层,最里面的叫 “肌着”,也就是打底衣的意思,中间的叫“襦绊” ,先穿上了打底,然后开始在我的腰上裹围巾和绑绳子,固定之后再绑绳子再绑毛巾,腰上被包了粽子一样。

到这个阶段,内衬才算全部穿完,我已经不记得我腰上已经绑了多少东西了。

接下来开始穿和服了,穿上去后我才发现其实和服是很长很长的,老师会根据身高把和服调整,把过长的衣服折起来放在腰部(又是腰部……)然后继续用各种带子固定。

D2 变身樱花下的和服女子图片

两位老师认真专业,和服的褶子、弧度、对齐都会小心翼翼地弄。终于要穿腰带的时候,老师问我紧不紧,我说ok,然后她又弄紧了一点(严重后悔!),大家穿和服的时候不要弄得太紧,最好在鼓气的状态下穿腰带,不然一整天都会很累的。

穿衣完毕后我们要到5楼的化妆间做头发。发型师会给我们一张图片,有8个发型可以选。

头饰是要另外购买的,店里有很多选择,建议选跟身上的衣服相搭配的,左右各一个最好,这样两边都可以拍照了。我在右边选了跟衣服搭配的红色,左边选了跟腰带搭配的紫色,在来日本之前有在淘宝上看到看好便宜的和风手工饰品,不过在现场搭配还是要根据自己挑的和服配头饰。两个头饰约100元人民币,其实性价比不是很高,但是看到镜子里跟衣服完美搭配的状态,还是很满意的(女人啊……)

到这里就算大功告成了,店员提醒我们坐着站起来背后的蝴蝶结会被压扁,要记得压扁后相互帮着整理一下。

D2 变身樱花下的和服女子图片

穿好衣服后下楼,门口会有鞋屐供大家选择,我一开始还担心是电视上那种很高的木屐,结果是平底的,很好走。这样就可以出门了!

整个选衣、穿衣、做发型是一个多小时,不过如果是选择恐惧症的人,可能会在第一阶段花掉很多时间哈哈哈。

下来时发现现在的人已经比上午多更多了,门口俨然已经成了“老公存放处”,所以大家还是尽量约上午的时间来,选择样式多,也可以留出更多时间拍照。因为无论什么时候租,都要在7点左右归还,当然也可以选择隔日再还(需加1000日元),但实际上隔日还只能是晚上继续穿穿,因为和服脱掉后自己基本是没有办法穿回去的。

出发吧!

D2 变身樱花下的和服女子图片

在做攻略的时候看到了一个推荐穿着和服体验的路:在高台寺附近租和服,穿好衣服后走宁宁之路、高台寺、二年坂三年坂清水道,然后走花摒小路到祗园,听起来还挺棒的,但是差了一下樱花情报,清水寺的染吉樱还没有开好,但是垂樱已经开好了,所以最终选择了去比较冷门的以垂樱闻名的醍醐寺。

事后觉得这个选择是正确的,醍醐寺樱花正好,人也不多,拍照和体验都不错,二年坂三年坂那边人太多了,有很多坡路,穿着和服走比较累,拍照也不好看,不过下次去京都还是希望能体验这条路的。

醍醐寺也是京都的赏樱胜地,但是因为位置比较偏远,而且有很多收费的寺院,所以游客比市中心的寺院会少很多,醍醐寺在1994年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寺中的金堂、五重塔等许多建筑都是日本国宝级文物。

坐地铁到醍醐站,出来后会有到醍醐寺的循环小公交,可以买一日券500日元,不过其实也就是坐双程而已。小公交会直接送到醍醐寺门口,我们到达了这个以垂樱闻名的古老寺院。

三宝院、伽蓝和灵宝馆各自成人600日元,两处联票1000日元,三处联票1500日元。因为我知道这是目前京都花儿开得最好的地方,于是豪迈地买了三联票,好好赏樱拍照吧。

D2 变身樱花下的和服女子图片

Ps:补充一个关于穿和服这么多层会不会热的问题,三月底的时候京都的气温有点低,正常的话要穿衬衣+厚外套,和服相当于是在身上穿了3件衣服,所以温度刚刚好,所以我觉得樱花季和红叶季体验和服是最好的,夏天有简化的浴衣(但毕竟是长袖的还是会热),冬天可以补一件和服外套,也可以加貂毛围脖,但总觉得味道会差一点~

穿和服最大的体验就是整个人都变的挺拔而优雅,不管是挺直的腰背、安分的手势、小小的碎步都能感受到和服约束而产生的优雅之美。醍醐寺算是一个比较冷门的景点,寺院里几乎看不到和服变装的人,我们就成为了游客瞩目的焦点,好多外国人过来合影,都把我们当作日本人。

第3天

D2 变身樱花下的和服女子图片

今天是我们安排景点最多的一天,因为不用费心找坐电车的路线了,今天是包车旅行!约了司机小哥七点到酒店接我,结果在6点55分收到了短信说他到了,实在是感动到不行,在日本,每个人都是那么守时,真的是很有安全感。

包车小哥是个一米八几的帅哥,毫不夸张的说,这是我在关西五天见过的最帅的男性,恩,是个中国人。

小哥给我们买了水,在和煦的阳光下去今天的第一站吧——蹴上

蹴上是一截被废弃的铁路,也叫倾斜铁路,虽然已经废弃了,但是因为两边种满了樱花树,所以在樱花季会特别受欢迎。在铁路上拍照肯定是完全没有人才会好看,所以我们把它放在了第一站,不到七点半就出现在这里,可是……还是有人

没办法,既来之则安之,虽然拍

D2 变身樱花下的和服女子图片

铁轨的旁边是一条水渠,可惜樱花还没有开满,没有看到落樱的胜景。

从蹴上铁路可以直接走路去南禅寺。南禅寺位于东山地区,有着闹中取静的妙处。南禅寺的三门号称是京都最美的三道门之一。和许多禅寺一样,春可赏樱,秋天红叶灿烂,又因为游客较少,被誉为隐藏的宝地。

南禅寺中有一处其他寺院没有的景观,是明治年间修建的输水渠水路阁。这段西洋式的砖石建筑将琵琶湖的水引入了京都市区内,进行水力发电,为京都的繁荣起到了不小的作用。虽然现在废弃了,却是日剧的热门取景地。

另外,南禅寺周边是京都名吃汤豆腐的发源地,一路上能看见好多豆腐料理的店子,TT小姐一边大众点评一边寻思着吃哪家的的汤豆腐。

D2 变身樱花下的和服女子图片

我们来得有点早,门口附近的樱花都没有开好,但里面有几棵姿态很美的树。我发现日本的樱花很多美是美在树本身的姿态,有舒展的姿态,而国内的樱花树都是一团团的很小气,自然不好看。

从南禅寺出来,可以顺着路牌的指示去哲学之道,南禅寺离哲学之道有一公里多,一般可以直接步行前往,但我们有车,就可以直接开过去了。

日本的停车费很贵,司机小哥一直都机敏地盯着各处停车场的车费,在哲学之道附近没有大的停车场,但时不时会看见有的居民在自家门前的空地做了三个停车位,价格也很便宜,就赶紧过去停。日本的街道非常窄,但不会有乱停车,从来没有听到喇叭声,车永远让着行人,本来一直坐电车体会不到,只有包车才能真正感受到这个细节呀。

D2 变身樱花下的和服女子图片

哲学之道是一条长约1.8公里的小道,因昔日哲学家西田几多郎时常在此散步,探寻深奥的哲学问题,而被称之为哲学之道。沿水渠两旁的小径种满樱花,因此被推荐为最浪漫的散步小路之一,是京都赏樱最佳景点之一。我们到的时候樱花算不上满开,没有体会到樱花全盛的壮观,但也正是因为如此而没有多少游人,可以在和煦的阳光下沿着水渠满满溜达,时不时遇到小猫、小狗和鸽子,感觉非常悠闲美好。

一只坐在樱花树下可爱的猫咪!

悠闲逛街的鸽子,让樱花之道增添了乐趣。

D2 变身樱花下的和服女子图片

水道旁边都是可爱的当地民居,在樱花的衬托下异常可爱。

TT小姐念念不忘南禅寺旁边的豆腐料理,所以我们最终放弃了银阁寺,开车回去吃午饭。挑了一家传统的豆腐料理店,是京都汤豆腐排名第一的顺正汤豆腐(南禅寺本店),就在南禅寺正门旁边一点,很容易找。

这家豆腐料理在一个日式庭院里,有好看的院子,吃饭的时候看着外面的绿意,心情甚好。

D2 变身樱花下的和服女子图片

汤豆腐基本是素食,把豆腐料理做成各种各样,除了精致的小碟子外,还有一盘最经典的豆浆捞豆皮(这么说真是没有美感),就是一锅豆浆,表面会满满结成皮,然后捞出来就可以吃了,比中国传统的豆皮要薄,吃不算重点,边看庭院的风景边捞豆腐皮才是乐趣。

吃完后在庭院里再拍几张照片,感觉幽静而惬意。

吃完午饭后出发去清水寺,清水寺是不能直接开车上去的,必须把车停在山下,然后沿着街道往上走,往上走的时候会有很多传统商店,有很好吃的抹茶冰淇淋,我们一人买了一个边走边吃。这里还有很多传统料理和和服变装店,清水寺是在京都看到和服变装最多的区域,妹子们踩着小碎步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逛街,也是很累的呀。

往上走就到了大名鼎鼎的清水寺,清水寺全名为音羽山清水寺,是著名的赏枫及赏樱景点,与金阁寺、二条城并列为京都三大名胜,1994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这里最大的看点是悬空的清水舞台,站在这里不仅可以眺望京都的街道,本堂内供奉的十一面千手观音像还是能够保佑财运的文化遗产。

D2 变身樱花下的和服女子图片

清水寺红色的门楼是京都的标志之一,原汁原味的古建筑,很有特色。前面的神社参观是免费的,进入清水寺的古建筑才要买门票,这样很好的区分开了游客和当地祭拜的人。

清水寺是在山顶上,所以可以俯视京都城区,看见樱花下映衬着可爱的民居,一直延伸到远方的山。

第4天

D4 樱花小火车满足所有的少女梦

在京都的第四天,今天要去岚山,岚山并不是大重点,重点是去岚山之前的樱花小火车——岚电!

早上起来发现下雨了,经历了好几天的阳光明媚,今天雨鞋终于派上了用场。在看攻略的时候发现每篇游记都说会下雨,今天才遇到算是我们的幸运。令人吃惊的是,下雨的京都并没有变得沉闷,倒是湿漉漉的增加了一些温柔的气息,比晴天更有韵味!

所谓岚电樱花隧道,就是岚山电铁北野线从宇多野到鸣淹之间的铁路沿线,从四条大宫站出发,直线的终点是岚山,但是如果要看樱花隧道的话要转一个路线,就可以在宇多野到鸣淹之间感受到列车穿梭在樱花间的美丽。

四条大宫在地铁大宫站旁边,可以买500日元的一日票,就可以无限次乘坐了。

岚电只有两节车厢,要记得抢占车头或车尾的拍照位置哦。

我被一个戴着小圆帽的正太抢占位置咯~

D4 樱花小火车满足所有的少女梦图片

火车开过樱花隧道,真的梦话犹如动画片!!

而且只要高兴,买了一日券的我想坐多少次就坐多少次哦,是不是很爽!

我们在鸣淹下了车,要近距离去拍樱花列车。

D4 樱花小火车满足所有的少女梦图片

在鸣淹下车后,可以走车站后面的那条上坡路,会上到一条公路桥,然后再下坡,下坡后看见的第一个路口拐进去,就能接近樱花小火车了,可以在这里拍到火车开过樱花的瞬间。

这里最大的好处是,没人!!!可以放心地慢慢创作啦。

这是在铁路桥的栅栏上拍的画面

D4 樱花小火车满足所有的少女梦图片

火车开过来啦!!

拍完这个场景后,还可以继续往外走,会看到一条公路,这个公路是可以跨过铁路的,在这里可以拍到有经典路障的樱花火车场景。

这个宇多野1号的信号灯出现在很多人的游记里,找到你,真是令人倾心。

D4 樱花小火车满足所有的少女梦图片

在寻找火车路上能看到很精致的民居,跟市里的不一样,更加清新可爱,住在这里的人真是幸福。

在大雨中也丧失了不少寻找的心情,就跟着TT小姐去找她梦想中的鳗鱼饭,结果被告知需要排队一个小时以上,TT小姐心一横,说你先去玩儿吧,我在这儿排队。

于是我又在岚山上晃荡起来,这里全是日式的建筑,有很多有趣的小店,由于下着雨,夜色很快就慢慢降临了,天空呈现出了美丽的蓝色。映衬着樱花也是很美丽的。

D4 樱花小火车满足所有的少女梦图片

在下面逛了一大圈后我们终于回到鸣淹,再次坐上小火车往岚山方向去,最后一次经过樱花隧道,伴随着电车的咔嚓咔嚓声,一直开进童话梦乡。

而吃货TT小姐只是惦记着要去吃岚山的广川鳗鱼饭,说这是开往鳗鱼饭的小火车

到了岚山后雨更大了,樱花开得不错,就是天空变得黑黑的。我想去寻找传说中的天龙寺,结果被告知已经关门了

D4 樱花小火车满足所有的少女梦图片

第5天

今天是下午的飞机,我们一大早要从京都移动到大阪去,今天只安排了一个景点,就是大阪城公园,在公园逛完后包车小哥会直接去接我们送机。

日本的交通系统依然是令人心情舒畅,只转了两次车就顺利地从京都瞬移到了大阪城公园,而且今天大多数的樱花已经满开,即使是在电车上看见的风景都非常美丽,会想起前几天刚到的时候秃秃的花枝头,真是一点都不想走

D4 樱花小火车满足所有的少女梦图片

我依然习惯坐在车头或车尾,这样可以看到铁轨那一面的纵深,而今天捕捉到了一个帅气的列车长!

在大阪城公园的地铁站存行李的时候,我的手机突然响了!与此同时地铁站里所有的人的手机都响了!!原来是地铁警报!不过震级不高,只有3.4级,手机的声音刚落,地铁站里的吊灯开始摇晃,发出了一点咯咯的声音,我和TT小姐都震惊地面面相觑,但是发现除了我们俩,其他的日本人完全是一脸平静,我咽了一口口水,把震惊给吞下去了。

带着地震留下的震惊,我们走进了大阪城公园,还好迎接我们的是满城满开,慢慢把震惊的心治愈了…

D4 樱花小火车满足所有的少女梦图片

大阪城公园是免费参观的,规模十分宏大。大阪城外是一条护城河,同国内古城的格局相似。城内分了很多区域,其中最有名的是大阪城的天守阁,还有大阪博物馆。这里植被茂盛,拥有成片的樱花、梅林,除了有地标建筑大阪城天守阁 ,还有植满樱花的西之丸庭园。

今天是多云天,感觉阳光在最开始的那几天被用完了。不过即使这样,满开的樱花真是美不胜收,随便一个角落都是开得饱满的樱花,为什么今天要走了

大阪城公园的游客也不少,但是因为公园很大,所以即使人多也能找到很多没有人的角度,尽情地拍花吧!

D4 樱花小火车满足所有的少女梦图片

逛了一圈后进了西之丸庭园,这是一个收门票的景点,庭院内的几百颗樱树以染井吉野为主。一进门便被一片淡粉色包围。这里还是很出名的赏夜樱的地方,可惜我已经看不到了。

庭院里有很多花见的人,在樱花树下铺上野餐布野餐,非常闲适。

护城河的水是绿色的,下面有金色的游船,在樱花的衬托下真是一个梦幻的场景。

D4 樱花小火车满足所有的少女梦图片

在这里还能拍到天守阁,透过层层的樱花,看见天守阁绿色的屋顶,历史的烟云感骤然降临。

逛完大阪城公园后我们就该离开了,在“你来出境游”订的送机小哥在地铁站附近等我们,直接送我们去机场。

这次的关西樱花之行,圆了多年的日系樱花梦,那些樱花下的灯笼、开过樱花的列车、樱花下的花见都是那么美好的场景,日本的干净整洁秩序好一如既往,但也留下了不少遗憾,来得早了几天,没有看到落樱的场景,所以下次决定在满开的那天来,一直看到花落!而且下次一定要记得带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