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住丛林木屋,品味最火辣长桌宴

攻略   >  普洱旅游攻略   >  普洱住丛林木屋,品味最火辣长桌宴

• 出发日期/2016/04/20

前言

1、 衣服

以速干衣裤为主,透气性好的皮肤衣可以带上。早晚有点凉,可以带件外套备用。登山鞋、休闲鞋皆可。

2、防晒

云南的紫外线特强。防晒霜、太阳帽、墨镜那是必不可少的。润肤霜、唇膏、面膜、湿纸巾(擦完脸之后还可以擦鞋子)等统统都带上吧!

3、各类器材

手机、相机、充电器、充电宝、备用电池。

行程

行程:

D1 云南快活林餐厅+云南野生动物园游览

D2 墨江北标园

D3 银生茶庄(采茶、制茶、茶餐)

普洱太阳河国家公园原始森林穿越+野餐和森林露营

D4 普洱太阳河国家公园(长桌宴、风情表演、犀牛坪景区、下午茶、生态小火锅)

住宿:小熊猫庄园

D5 拉祜风情园

博航旅游特色村、西盟观景台

佤王宴+《佤部落》篝火晚会

住宿:云南首例稻田泳池精品酒店

D6 勐梭龙潭(龙摩爷圣地)

佤族农家菜

老达保哈列贾乡村音乐小镇(演出、老达保农家晚餐+祝酒歌、民风)

住宿:惠民镇

D7 景迈山柏联精品酒店参观+柏联普洱茶庄园

景迈山(景迈茶庄、千年古茶林)

景迈山(糯干傣寨、翁基布朗族古寨、帕哎冷古茶庄园)

第1天

• 地址:普洱思茅区太阳河国家公园内犀牛坪景区内
  • 简介:普洱小熊猫庄园位于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城区东南37公里处(紧邻普洱太阳河国家公园犀牛坪景区),于2014年由云南湄公河集团有限公司创建。 云南湄公河集团有限公司一直遵循“绿色旅游,健康全人类” 的企业愿景,始终坚

当我跨进云南普洱小熊猫庄园,第一个感觉就是这不进森林里了吗?晚上会不会有动物来敲门?

来的路上已经看见了走来走去的梅花鹿,完全是以主人的姿态出现,好奇的看着你,悠闲的散步。

而可爱的小熊猫不知什么时候就在你面前了,怯怯的看着你,希望得到一块苹果吃……

小熊猫庄园是普洱太阳河国家公园景区的一部分,我们一下子就爱上了这里。

完全隐藏在森林里的小木屋酒店完全是高品位的客房,不仅幽静空气含氧量极高,还到处奇花异草相伴,让你惊喜不断。

而此时最吸引的人是石斛花开放的时候,伟岸的树上结出支支优雅的黄花,极为夺目,百看不厌。我本来就喜欢拍花草,一下子又拍了很多,胳膊都举相机酸酸的。

而女孩子这一刻最爱是木屋的温馨与浪漫,拍下此时的闲情,也拍下一个久藏的梦,少女之心为谁而开……

这样的房间最想同行的自然是相爱的另一半,还有将来可爱的孩子。此时可以畅想一下一家三口的亲子游了。

处女座的人往往讲究细节,对微小的事物也很敏感,往往以挑剔的眼光去看待事物,但这里真的服务理念细致入微,在小木屋我除了感到温馨,还有细致的服务,不但做得好而且是理念的融合与服务本质的体现,就是赠送一盘水果也是用尽心思,让人感慨与感动。

普洱太阳河国家公园的领队邀请大家参加长桌宴,以前只是听说过少数民族地区盛行长桌宴,在节日与婚嫁的时候大家围在一起唱歌跳舞,共同举杯,不醉不回...

这里的长桌宴会是什么样子呢?充满了好奇与期待。

还没有进入举办宴席的长桌宴广场,就听见了歌声与欢笑声,原来是一群来自北方的游客在进餐,而二十多位姑娘、小伙子正在演唱。

然后开始给大家敬酒,姑娘们敬男宾,小伙子敬女客。第一杯很文雅,唱一曲歌给你,然后陪你一干而尽。

但没有完,第二杯接着开始,这时要同你喝交杯酒,你不能不喝,不是期待很久了吗。

但还是没有完,交杯酒还分为大交杯和小交杯、以及小小交杯。

这个姑娘喝完了,后面还等着好几个姑娘呢?哈哈,这时想跑都来不及...

当然了,也不是非要灌醉你,你也完全可以逃避不喝,说自己不会就成了。就怕你有些酒量而面对漂亮的姑娘心眼活动,哈哈,那你死定了,这里的姑娘各个豪爽善饮,而且是群起攻之啊!不过这酒喝的过瘾也痛快,不是哪里都有这种喝法的,往往是不喝酒人眼热的要命,肠子悔青的。

我们的长桌宴也开始了,旁边点燃两大盆篝火,一条硕大的长桌上摆满了各种菜肴,一共有六套,每套十六个菜,同以前在贵州吃过村民做的长桌宴不同,这里的菜肴都是精挑细选,名厨主勺,既有当地的饮食特色,又是精品之作,真正的色香味俱全。看看就垂涎三尺了,拍照中都不敢靠的太近,怕自己哈喇子下来……

领队一再催促大家别照了,快吃吧,不要客气,一定要先吃饱饱的,一会儿就来敬酒了,来到云南普洱是不能不喝酒的。

他说这里的长桌宴是在哈尼族长桌宴风俗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会儿来唱歌跳舞的姑娘、小伙子除了哈尼族,还有傣族、拉祜族等,都是善饮又能歌善舞的民族。

但表演歌舞的姑娘小伙子还没有来,陪同的哈尼族姑娘开始敬酒了,她们按着本民族的习惯,不能让客人冷场,敬酒是对客人的最大尊重。

期盼着表演的姑娘小伙子终于来了,一下子把酒桌包围。

弹起来、唱起来、跳起来……我惊叹于演出水准的高超,陪同的领队说,除了这里少数民族能歌善舞,血液里就融入了音乐的成分,天生好嗓子外,现在很多年轻人都受过专业的培训,甚至是音乐、舞蹈学院毕业的。

不仅演出好,还见过世面,所以整个长桌宴上表现都很从容,高潮不断,掌声不断。

突然灯熄了,在大家惊愕中有人捧着一个大蛋糕出来,全场唱起生日歌,原来是同行的一个女孩子今天生日。

这一刻惊呆了所有人,也感动了所有人,女孩子抹去眼角的泪花,一时不知说什么好,我则情不自禁喊出“我也想过生日”...

敬酒开始了,我事先把自己面前的一杯酒尝试喝了,果然是烈性酒,领队告诉我这边敬酒都是白酒,大约有48度左右。我问他这些姑娘、小伙喝的一样吗?他告诉我完全是一样,这里的少数民族民风淳朴,绝对不会弄虚作假。当然了这些姑娘也十分的善饮,有时高兴回去她们自己还要喝一些啤酒取乐。

但我自知之明还是闪吧,今天晚上的照片我包了,做个尽职的记录者,不敢再靠近桌边了。

主办方还是考虑大家的实际情况,事先做了一些交代。所以敬酒还是有分寸的。就是这样那些能喝几杯的男士依然被交杯了好几次,哈哈,这里就不上过于火辣的图片了...

一位东北的汉子暴露了目标,成为姑娘们主攻的对象,每人过来敬三杯,哈,最后他说这一个晚上喝有三十杯!能喝真好!不仅酒场逞英雄,还可以抱姑娘。

普洱太阳河国家公园的长桌宴让我体验了不一样的风情与文化,增长了见识也丰富了旅行的内容,它将饮食文化、少数民族酒文化与风情文化融合到了一起,即有趣又刺激,重要的这种场合给人一种跃跃欲试的感觉与想法,参与者很久还会情不自禁去回味……

而我的旅行也多了一个话题,讲给你,也讲给更多的人,这也是我旅行的乐趣与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