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四年后追随老师去旅游---巴厘岛

攻略   >  巴厘岛旅游攻略   >  三十四年后追随老师去旅游---巴厘岛

• 出发日期/2016/06/19

前言

有这么一段情义------师生情

有这么一份缘份------姐们缘

有这么一次相会------叫巧遇

在今年6月的一天,听先生说,我和我的初中老师有同样的机会,去同一个地方,我真的很惊讶和惊喜,还有一些小担忧和疑惑。惊讶的是:怎么这么有缘,师生能去同一个地方!惊喜的是:在34年后能和老师结伴同行,那是可遇不可求的事情!担忧的是:我们一个是被称为“猫”的老师, 一个见着老师就害怕的学生“老鼠”, 这毕竟是"猫"和"老鼠"同行耶?!疑惑的是:“猫”和“老鼠”得有怎样的缘分才能并肩旅游呢?!

我和我的老师真的是很有渊源的:老师的先生是我先生的师傅,我又是我先生的师傅的夫人的学生。哈哈!看明白了吗?!有些饶舌的感觉!

我和我的初中老师就这样时隔三十四年相遇在巴厘岛。恍然那时大姑娘的她:年轻端庄,知性有学问;和那时是小姑娘的我:懵懂青涩,不谙世事。那时我们都小,都很清纯;然而韶华易逝,岁月沧桑,现在的我们虽然容颜蜕变,但我们的心态依然年轻,只要我们愿意,就依然还小。

我们漫步海边,吹着暖暖的海风,轻声细语聊着写意的人生;

我们奔波景点,迎着火热的太阳,激情四溢享受印尼的风光;

我们惬意悠闲,仰望蔚蓝的天空,无拘无束的思绪任意翱翔;

我们安然举头,静望静谧的夜色,油然而生月亮还是故乡圆。

这次旅游一开始我就感冒了,老师一路上督促监督我吃药,每每主动让我远离空调,自己却迎着空调。 在这里我要谢谢老师,谢谢老师当年传道授业解惑,谢谢老师这次旅行中对我的细心照顾和体贴关怀,叩谢师恩!

啰嗦了一大堆,还没有切入正题,言归正传,现在就简介一下我和老师即将携手旅游的印尼巴厘岛:

巴厘岛,是世界著名旅游岛,是印度尼西亚33个一级行政区之一。巴厘岛上大部分为山地,全岛山脉纵横,地势东高西低。巴厘岛是印度尼西亚唯一信奉印度教的地区。80%的人信奉印度教。主要通行的语言是印尼语和英语。由于巴厘岛万种风情,景物甚为绮丽。因此,它还享有多种别称,如"神明之岛"、"恶魔之岛"、"罗曼斯岛"、"绮丽之岛"、"天堂之岛"、"魔幻之岛"、"花之岛"等。

这个美丽的岛屿因其如画的风景、纯朴的民风而成为世界级的旅游度假区。当您漫步于美丽的沙滩,沐浴着温暖的印度洋海水,满目充斥的是绿色的热带雨林和遍地的树丛野花,您会感到身心无比的放松和惬意。当然,您也可以选择冲浪、潜水、跳伞等各种项目。

这就是我和老师憧憬和即将实地旅游的圣地,我们师生二人将在这里留下一串串快乐的足迹,一声声爽朗的笑声。

1982年7月初三毕业照,年轻貌美的老师。一幅傻兮兮不开心的我。

相隔34年的老师和学生。老师依然是老师,学生永远都是学生,学生是可以在老师面前撒娇的偶!想让老师背背我。

“老鼠”紧跟着“猫儿”去旅游

乖乖滴尾随“老猫”

大刀阔斧追随“老猫”

“老鼠”和“老猫”和谐了

老师我们一起去旅游

老师拉着我的手,温暖的感觉

海边师生情

师生一起到印尼

师生有着同样的爱好。

巴厘岛地图

第1天

• 电话:028-85205678、028-85205432
  • 地址:成都市双流县西航港街道
  • 简介: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位于成都市西南郊外的双流县城东约2公里处,距成都市区约12公里。

行程:成都-----------香港-------------巴厘岛                            疲于转机的一天

早上 5:00就到了成都机场,中午12:35从香港机场起飞历时5个多小时,18:00左右到达印尼的登巴萨机场,17:00到达巴厘岛的New   Kuta   Hotel  酒店。

承载我们对巴厘岛无限梦想的飞机

成都国际机场

空姐和空少

候机中

候机中,闲逛

空中拍摄的香港岛

香港候机厅

香港候机厅。我们的目的地-----印尼登巴萨

飞机中拍摄的香港机场

飞机中拍摄的香港机场起飞

飞机中拍摄的离开香港

飞机中拍摄的离开香港,香港上空

飞机餐

成都飞往登巴萨。

我们的飞机正在飞过赤道

巴厘岛超市水果

巴厘岛超市中著名的猫屎咖啡

溜达巴厘岛超市

第2天

巴厘岛New Kuta Hotel 酒店。

行程是:情人崖----蜜月湾---海龟岛------精油按摩----咖啡工厂----金巴兰沙滩----BBQ烧烤

巴厘岛New   Kuta   Hotel  酒店。图片

入住的New   Kuta   Hotel  酒店。

印尼盾

巴厘岛New   Kuta   Hotel  酒店。图片

New   Kuta   Hotel  酒店。早餐

New   Kuta   Hotel  酒店。内环境

New   Kuta   Hotel  酒店。印尼的汽车多数都是日本和韩国产的

巴厘岛New   Kuta   Hotel  酒店。图片

New   Kuta   Hotel  酒店。印尼国民主要的交通工具

New   Kuta   Hotel  酒店。

New   Kuta   Hotel  酒店。拍拍异国的建筑风格

巴厘岛New   Kuta   Hotel  酒店。图片

New   Kuta   Hotel  酒店。认真拍摄花草

New   Kuta   Hotel  酒店。

New   Kuta   Hotel  酒店。我和老师来旅游

巴厘岛New   Kuta   Hotel  酒店。图片

New   Kuta   Hotel  酒店。老师,老师,看那边

New   Kuta   Hotel  酒店。

New   Kuta   Hotel  酒店。孔雀?老孔雀!

巴厘岛New   Kuta   Hotel  酒店。图片

New   Kuta   Hotel  酒店。孔雀展翅

New   Kuta   Hotel  酒店。印尼的鸡蛋花

New   Kuta   Hotel  酒店。花朵

巴厘岛New   Kuta   Hotel  酒店。图片

New   Kuta   Hotel  酒店。鸡蛋花花朵

New   Kuta   Hotel  酒店。斑驳的树叶

New   Kuta   Hotel  酒店。斑驳的树叶,一地的无奈

第3天

巴厘岛

行程:珠宝店----大皇宫----乌布市场----海神庙

New   Kuta   Hotel  酒店的植物

New   Kuta   Hotel  酒店

一天的行程开始了

路途的巴厘岛景色。雕像

巴厘岛因历史上受印度文化宗教的影响,居民大都信奉印度教,是印尼唯一信仰印度教的地方。但这里的印度教同印度本土上的印度教不大相同,是印度教的教义和巴厘岛风俗习惯的结合,称为巴厘印度教。居民主要供奉三大天神(梵天、毗湿奴、湿婆神)和佛教的释迦牟尼,还祭拜太阳神、水神、火神、风神等。教徒家里都设有家庙,家族组成的社区有神庙,村有村庙,全岛有庙宇12.5万多座,因此,该岛又有“千寺之岛”之美称。

路途的巴厘岛景色。雕像。巴厘的雕刻(木雕、石雕)、绘画和手工业品也以其精湛的技艺,独特的风格遐迩闻名。在岛上处处可见木石的精美雕像和浮雕,因此,该岛又有“艺术之岛”之誉。

路途上的雕塑。好精致,好美丽的人儿

路途街道画

路途的汽车画

路途中的房屋

来到珠宝厅

认真听讲解。旅游一定会有这种购物安排的

无聊的珠宝展示,有人打瞌睡了

珍珠

黑色珍珠

珊瑚

珊瑚

来到乌布皇宫。乌布王室早在20世纪初就被荷兰人废黜,但仍受到广泛的尊敬,在商界和文艺界也举足轻重。

踏进王宫,院落幽静,建筑物充满自然、古朴、典雅的印尼特色,既有精工细作雕刻的山门,院墙,甚至墙壁,各座院子门口的石雕佛像,也有草编的屋顶,热带植物的艳丽色彩与金碧辉煌的院门,配上已经在日月的侵蚀下变得陈旧的石雕、墙壁,似乎在向我们叙述它的历史,展示它曾经的辉煌。

乌布皇宫

第4天

巴厘岛的珀尼达岛

珀尼达岛(Nusa Penida),是巴厘岛的离岛,位于巴厘岛的东南方向。这个与印度洋相邻的小岛,只有200多平方公里的面积、7000人的居民。

行程:全天珀尼达岛游玩。游玩项目有:坐玻璃船观海底世界;海上浮潜,海上香蕉船,海上滑行四个项目。还有火山石按摩。

原本按照行程这一天是全天自由活动,到了印尼,参加了旅行团,导游怎么会白白让我们这些人自由活动呢?!那是不可能的。就在印尼的第二天导游就在车上给我们谋划第四天的自由活动怎么安排,向我们描绘推荐坐豪华游轮出海游玩项目有:豪华游轮及点心和饮料;坐船潜入海底观海底世界;穿上救生衣海上浮潜;乘坐香蕉船;滑行和火山石按摩赠送岛上小村庄斗鸡,合计人民币1400元,太贵了吧?!1400元人民币耶!大家都问没有少了吗?!当地导游说这还是我们一行24人的优惠价呢!大家集体沉默了,各自盘算着自己的小九九。

我和老师也私下盘算着,的确是过分的贵了,到越南的芽庄旅游一圈团费才1600元呢?!太不地道了。其实我和老师是非常想住在一个环境优雅的酒店,有游泳池,酒店离着海边又近的地方,清晨能享受着暖暖阳光的抚摸起床,吃过早餐,在酒店的躺椅上慵懒地躺着,想着许多事情又没有思维地发呆和发傻,直到夜幕降临夕阳西下,然后撩着衣裙款款踩着海水漫步,看着红彤彤的晚霞一点一点地撒净余晖,黯然隐退,那是怎么样的惬意。可是这些都是我们的幻想。

印尼导游不断地打破我们的幻想,一步步将我们引入他的圈钱的圈套。因为我们第一二天入住的酒店比较小,而且离海边又有很长的距离,加上一个个景点和购物店密集的安排,使我们早出晚归,没有时间也没有精力享受酒店的内环境。加之印尼导游的不断蛊惑,就在第三天的早上,印尼导游成功地将绝大部分人忽悠成功,只剩下我和老师还有一位男士不愿意上岛,屈指可数的三人,我们也只有委曲求全随大流喽。

第三天游玩完海神庙,下榻到JAYAKRTA            BALI    酒店,大家才惊呼这么好酒店呀,一栋一栋印尼风情的小别墅掩映在热带火红的花朵和植物之中,碧蓝碧蓝的两个宽大的泳池也在室内,出了酒店的后门就是浩渺无边的印度洋,比邻着洋人街,满街都是金发碧眼的游人,真真是感觉到了异国他乡。此时大家都后悔不迭,但是印尼导游已经成功地将今天的自由活动搞成了热闹喧嚣的各项体育运动。唉!既来之则安之吧!

由于我一直处于感冒状态,只有跟大伙上岛,给大家拍拍照,自己发发呆,游艇上摆摆POS。还好没有亏待自己,做了一个火山石按摩,貌似感冒也轻松了些,还算是有收获。

入住的JAYAKRTA            BALI    酒店

入住的JAYAKRTA BALI 酒店。大堂

入住的JAYAKRTA BALI 酒店。赠送消暑的饮料。

入住的JAYAKRTA BALI 酒店

入住的JAYAKRTA BALI 酒店。我们居住的房间

入住的JAYAKRTA BALI 酒店。看看我们的房子

入住的JAYAKRTA BALI 酒店。从此门出去就是海滩

入住的JAYAKRTA BALI 酒店

入住的JAYAKRTA BALI 酒店。泳池

餐厅小酌

第5天

巴厘岛

来过,走过千万不能错过。这一天的5点半左右我们就起床,来到海边看日出。这时的海边已经有一些星星点点的各色游人开始在海边跑步,那一幅幅晨曦下潇洒的声音是那么的美丽和灵动,使我们倍感早起的值得。由于我们10点钟就要离开酒店,今晚就要离开巴厘岛,所以大伙都是起了个大早,,以期能在短短的2,3个小时之内感受一下印度洋的旖旎晨景。我们几乎是匆匆忙忙,狼吞虎咽地消受着这美丽的景色。

入住的JAYAKRTA BALI 酒店外海滩清晨。

入住的JAYAKRTA BALI 酒店外海滩清晨。似镜面一样通透

入住的JAYAKRTA BALI 酒店外海滩清晨。清晨的狗儿和主人

入住的JAYAKRTA BALI 酒店外海滩清晨。

入住的JAYAKRTA BALI 酒店外海滩清晨。星星点点洒落在海滩的人们

入住的JAYAKRTA BALI 酒店外海滩清晨。细软的沙子

入住的JAYAKRTA BALI 酒店外海滩清晨。冒着泡泡的海水

清晨遛狗的老人

应该是有共同的爱好!都喜欢狗狗,才会在异国他乡留影。

入住的JAYAKRTA BALI 酒店外海滩清晨。信步海边的游人

入住的JAYAKRTA BALI 酒店外海滩清晨。喜欢狗狗的人们

入住的JAYAKRTA BALI 酒店外海滩清晨。与狗狗嬉戏。

好美丽的海边

入住的JAYAKRTA BALI 酒店外海滩清晨。

入住的JAYAKRTA BALI 酒店外海滩清晨。老师漫步海边

入住的JAYAKRTA BALI 酒店外海滩清晨。老师调皮地戏水。

夸张的姿势

海水将沙子唏哩呼噜地刨走,差一点倒在海中,为了手机不被海水打湿,只能是这个造型

第6天

香港

我们凌晨到达香港,入住酒店就清晨的两点了,即疲劳又兴奋,好不容易安抚自己睡下。睡了短短5个小时,就似打了鸡血似的兴奋,起来梳洗,整理行李。其实今天就是路过香港,晚上8:50的飞机飞回成都。

来到香港怎么地也得逛逛,遛遛,看看,老师一早起来拿起地图做起旅游攻略,吃罢早餐,打起精神香港蜻蜓点水一游。

这次的香港一游,让我感慨颇深。什么香港人素质高,全是胡言。这个香港人太混蛋,太无耻,太不要脸了。

事情是这样的:我们一行一位X女士在街边店门口看见一小熊饼干,十分喜爱就拿上三盒走进店铺(后来一看这是一间药铺),一位瘦精精的男士热情地询问X女士是内地的吗?内地哪个地方的?干什么的呢?X女士见店员十分的热情万分的友善,就高兴的一一作答,宾主一片祥和的气氛,老板充分从顾客角度考虑问题,说西洋参特别好,可买一斤西洋参送三盒小熊饼干,X女士貌似一位医生,感觉这个西洋参的品质还不错,店员一看更加卖力地忽悠X女士,在还没有付款的情况下,迅速地将西洋参切成了片,当要付款时,X女士见要6800元,立马傻眼了。原来她听成了680元一斤,才想着价格还可以,顺便还可送她所想要的饼干,岂不是美事!6800元,天价呀!这西洋参也忒贵了吧!X女士与店员争执起来,同X女士一同进店铺的Y女士也极力证明听到的就是680一斤,这一句话激怒了瘦筋筋的店员,直接用手推搡Y 女士,让她滚出去,并还举起手中的手机,说是录了音了(那个录音里只能听见瘦筋筋男士叽哩哇啦的广东话,连一点女声都没有),他说的就是680一两,两人各执一词,X女士就说那我不买了行不,就往店铺外面走,这下可炸窝了,店中的三位男士齐齐拦住X女士,不让出门,非要她购买切好的一斤西洋参,还声明报了警了!

X女士气愤不已,朗朗乾坤,怎能如此敲诈勒索,就让Y女士报警,我此时赶紧掏出手机给我们的导游通报此事,因为那个瘦筋筋的店员叫嚣已经报警了,不知道后面还会发生些什么事情,如果警察介入,看样子是不会那么快离开香港的,可我们分明就是今晚的飞机。此时老师实在是看不过去了,在别人的地盘,又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僵持不下,就进去调停,看见玻璃柜下面明码实价的确标注6800元一斤,可是他们交谈时并没有低头去看,而是直接用语言谈的生意,真是不好取证。在老师一人让一步的调停下,那个瘦筋筋的店员开始有些收敛,为了顺利离开香港,X女士也就只有忍气吞声,花钱消灾,最后花了2500元买了一部分切好的西洋参,小熊饼干也没有送了。

仔细琢磨一下,药铺的门口摆的就是一些饼干,奶粉和一些小零食,然后诱惑你走入店铺,给你含糊地推荐药品,再给你一个诱饵可以送你某某东西,迅速将你要的东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切片或打粉,让你毫无退路。最后给你一个天价,掏空你包包中的钞票,退一步也可以破坏了原来面目无法销售,让你出不完兜着走。其心之狡诈,之险恶,之卑鄙无人能及。

恶心的一次香港短暂之旅。

香港铜锣湾英皇大道如心酒店

仰望香港的天空,那是得将头设置成与地面平行状才能看见天空。拍摄的狭窄的蓝天。

高楼林立,密不透风

老师轻车熟路地穿行地铁

大家在地图前,仔细观看研究密如蜘蛛网的地铁线路。

香港的地铁实在是太密集,出口四通八达,一不小心出错了口子,到了地面就不辩东西了,好在一个个都是文化人,拿起地铁再研究自己的方位。

冒着酷暑,来到星光大道,观看维多利亚港湾。

维多利亚港湾,赫赫有名的。

不过如此

星光大道

人们真是无惧炎炎烈日,汗流浃背观看香港

维多利亚港湾

烈日下留下倩影

维多利亚港湾,留下瞬间

香港的街道

香港的商场------崇光百货

爆嗮

香港午餐,名字好长记不住,将单据拍下。

我的午餐

老师的午餐,基本上差不多

香港超市的水果

香港超市的水果。

此次旅游结束后,我一遍一遍地询问自己,一阵一阵地思考,沉思了许久,最后还是想说几句:

1.告诫咱们内地人:香港的月亮不一定天天圆,香港的人民不是个个善良,香港的物品不是个个精良。

2.内地人一定得自信。我们内地物产丰富,什么都不缺,香港那个弹丸之地,连饮用水都是内地提供的,它有什么,能有什么?

3。内地人一定地自尊:香港那逼狭窄小的街道;那挤一挤才有的天空;那步履匆匆的人们;那一张张苦大仇深的面孔;它们有什么好?有什么好?让我们内地人说起都流哈喇子,人有了自尊,人家才会尊重你。

本人此次游香港感言,仅代表一家之言。别无他意,更无意攻击谁,只是想借此表达自己的想法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