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阳桃花源,龚滩古镇,乌江画廊旅游。

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酉阳桃花源,龚滩古镇,乌江画廊旅游。

• 出发日期/2016/06/25

• 玩法/古镇 美食 购物

前言

2015年9月12号,我们朋友5位,一起相约去重庆。然后以重庆为大本营,然后从重庆出发,参加XX旅游团的3个两日游小团,1个一日游小团。我们到了重庆,住宿在二路口,皇冠大厦13楼新恒泰商务酒店。标准房每天110元。免费上网,包含早餐。3个2日旅游是:9月15号去酉阳桃花源,龚滩古镇,乌江画廊游船2日游。9月17号去武隆仙女山,天生三坑2日游。9月19号去贵州赤水大瀑布,中国侏罗纪公园,四洞沟大瀑布2日游。最后去湖北恩施,参加途牛网的9月22号恩施大峡谷,云龙地缝1日旅游。一共4个小团,来去12天。硬卧火车下铺,每人还买了一些小土特产,全部消费2900元。

重庆,住宿在二路口,皇冠大厦13楼新恒泰商务酒店。标准房每天110元。免费上网,包含早餐。在酉阳,龚滩古镇我住宿的【小桥流水】客栈。站在阳台上看看乌江山水。

平时的价格是,标准房60---80元,没有早餐,但是免费上网。

预先和旅行社签订两日游的合同,当时有车接送。

旅游费250元。70嵗退款93元,60嵗退款15元。也不知道如何计算的。

旅游大巴,很好。

当地人的豆腐干,非常好吃,非常香。2元一大块,女生4元钱可以吃饱。我买6元,吃的非常开心。

购物

山区里面有山货,木耳,蘑菇等等。

第1天

到了9月15号我们去酉阳桃花源,龚滩古镇,乌江十里画廊的旅游团。每人250元,包括景区车,住宿,吃饭。酉阳桃花源就是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景区位于酉阳县城旁边,主要由桃花源、伏羲洞和酉阳古城组成。若在阳春四月的时候到此处,便可好好的体味一番陶渊明笔下“忽逢桃花林,夹岸数百步,中无杂树,芳草鲜美,落英缤纷”的景致。

景区位于酉阳县城桃花源广场旁,景区门口高大的石牌坊上,镌刻着著名诗人流沙河题写的“时光隧道今通古,桑竹田园主娱宾”和“无影无踪渔郎路志,有根有据陶令文章”两幅楹联。入口处为大酉洞,洞口有一片茂盛葱郁的桃树林,桃花溪从洞中潺潺流出。逆桃花溪入洞,洞内钟乳倒挂,千姿百态。洞中石壁石刻颇多,因年代久远,皆模糊难辨。

进了景区,迎面一个大山洞。潺潺流水从洞中流出。

穿洞而过,沿着石板铺就的甬道进入桃源景区。著名文人陶渊明 (魏晋时期),写的【桃花源记】。完全和这里印景。他是这样写的:晋太元中,武陵人捕鱼为业。缘溪行,忘路之远近。忽逢桃花林,夹岸数百步,中无杂树,芳草鲜美,落英缤纷,渔人甚异之。复前行,欲穷其林。林尽水源,便得一山,山有小口,仿佛若有光。便舍船,从口入。初极狭,才通人。复行数十步,豁然开朗。土地平旷,屋舍俨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阡陌交通,鸡犬相闻。其中往来种作,男女衣着,悉如外人。黄发垂髫,并怡然自乐。。。。。。

我感觉这里就是标准的桃花源。虽然全国有很多地方都自称桃花源,但是都不及这里。

沿途亭台楼阁层出不穷,陶公祠、桃源碑林、荷花池、十二生肖林等都值得驻足。

第2天

然后到了船码头,登船游览乌江十里画廊。费用是在旅游费当中。

乌江在沿河境内形成两百多里的天然山水画廊。上面照片是我们的旅游船,但是我们只有2个小时的旅游。沿着乌江逆流而上,据介绍乌江一路上有夹石峡、黎芝峡、银童峡、土坨峡、王坨峡这5个峡长达89公里,峡谷风光自成一体,有“乌江百里画廊”之称。

这里是王坨峡,江面时宽时窄,江流时急时缓,两岸林木葱郁,竹影摇曳,数里外可见到温泉袅袅升腾飘拂的白雾。

我们为神奇迷人的乌江山峡自然景观连连称奇,不住赞叹:乌江山峡胜过长江三峡。长江三峡只是雄,但是乌江山峡雄、奇、险、秀,比长江三峡多了三个字。雄,就是万丈高峰拔地而起,很雄伟;奇,有很多扑朔迷离的自然景观;险,除了山险,乌江水流湍急、险象环生;秀,满山茂林,遍野翠竹,民居隐入其中,步步皆有风景,田园山水秀美奇特。乌江最凶险的地方有古纤道,千绕百回,沿河凿成,想想昔日岁月,这里的土家水手拉着船沿着古纤道逆流而上,浸透了乌江流域人民汗水。当然由于长江的水位提高,引起了乌江水位也提高了很多。据说目前水深是230多米。原来水流喘急的乌江天险变成了一马平川的【平湖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