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去看北国风光,万里飘雪~

攻略   >  白山旅游攻略   >  寒假,去看北国风光,万里飘雪~

• 出发日期/2016/02/15

• 玩法/寒假 滑雪 美食

前言

旅行是种会传染的病,不去治不好。

旅行时看过的风景,和年轻时有过的梦想,是别人抢不走,自己也忘不掉的,只属于你。

常人说:“不登山,不知山高;不涉水,不晓水深;不赏奇景,怎知其绝妙。”

这次的旅行也要感谢今年的最长寒假,有精力有时间可以做准备。而目的地的选择,源于南方人对北方大雪的渴望!

万达假日度假酒店坐落在万达度假小镇,酒店设施还是比较齐全的,一楼有儿童游玩的,游泳池,健身室。房间里既有空调又有暖气片,超级热。我们一进去就把它们全关上了,然后开窗,晚上睡觉穿着夏天的睡衣,被子都没盖,还是热。第二天酒店给我们了一个加湿器,整天没开空调,暖气片,窗一直开着,就这样总算晚上凉快点了。

酒店离滑雪中心估计走过去也就两三分钟。

早餐酒店解决,但是真心不太好吃,也没多少好选。我就基本粥加油条,不饿就行。在度假小镇上的连锁品牌是最放心的,不怕大起大落,肯德基,麦当劳,必胜客紧挨着。其他的可以查阅大众点评,看一下人均消费再进店,心里就有谱了。我们在小镇上吃了一顿王记骨香骨色,不算便宜也不算贵,看你点什么了,味道嘛中规中矩。还有两顿晚饭是在度假村外面的农家吃的,一家是我问了前台服务员告知的,也不知道什么店名,我就先管它叫东北农家。一家是老关东柴火炖,大众点评上搜的,两家都可以免费接送。这样的服务在度假村周围很多很多。

至于超市的话,如果不是买当地特产就去小镇上的屈臣氏就可以了,其他超市嘛,举例就一瓶可乐,其他超市8元,屈臣氏3.5元。大家懂了吧……

关于穿衣

去的这几天气温平均零下十几度。于是乎,从无锡的迪卡侬到苏州的到上海的,我们基本都逛了遍。(提示,如果在迪卡侬看中衣服却没号码的话,可以搜淘宝上的迪卡侬,女儿的滑雪裤就是这样买成功的)这里也要隆重表扬迪卡侬的东东,性价比超高。具体的我来说一下穿多少吧。

成人:例如我:上身,速干保暖内衣(19元)+抵御0-5度的抓绒衣(199元)+抵御零下5度的羽绒服(249元);下身,保暖长裤(19元)+抓绒裤(49元)+普通球裤。就这些把我穿的每天出汗。当然滑雪这一天把外套和裤子换成了滑雪防水的。不过如果在南方就是超级怕冷的主,那么还是再多加件毛衣或其他的吧。

女儿:上身,速干保暖内衣+抓绒衣+轻薄羽绒服(优衣库)+防水防风棉外套;下身,保暖长裤+抓绒裤+滑雪裤。(小孩最好还是全程穿好防水的外套和裤子,因为看到雪,他们就疯了,不受控制的)

其他:很重要的是帽子,滑雪手套,太阳镜或滑雪镜,防滑防水雪靴(如果是一般的雪地靴的话,可能会滑,我看到有些游客都在靴上加了那种防滑链条),还有面罩或者围脖。事实证明,女儿一开始戴着面罩,玩一会就都是汗,就不要戴了,最后换成了围脖(优衣库),可以既当围巾,又可以拉高围住脸、鼻子。

第1天

• 电话:022-24906363、022-24901114
  • 简介:天津滨海国际机场位于天津市东丽区,是中国主要的航空货运中心之一。

请原谅飞机的玻璃实在有点儿脏。9:10,天津你好!10:15,天津再见!还是很快的。

俯瞰天津

• 简介:长白山地区设施最先进、最具规模的滑雪度假胜地。

长白山机场很小,拿好行李,出口处会有度假村的员工拿着牌子告诉大家,酒店班车在停车场。然后找到相对应的班车,要提醒的是班车是坐满就出发了,下一班就不知道要等多久了,所以还是稳妥点先找到车,坐好。不要被外面的白雪冲昏头脑了。路程大约二十分钟就到度假村了。我们坐的班车第一站停的是万达套房假日酒店,第二站就是万达假日度假酒店了。到达酒店后,得知还进不了房,正在打扫。但是已经安排好是住哪两间房了,所以就可以在前台拿着一张滑雪的证明,带好身份证,先去滑雪中心办黑卡。这张小黑卡很重要,接下来关于滑雪的都需要它。办黑卡时是需要交押金的。2000一人,小孩也是。而在我办黑卡时,女儿早就按耐不住了,酒店里买了一个工具,就开始疯狂玩雪了。

酒店后门

吃农家菜~

在办入住时,问了一下前台,附近有什么好吃的,于是就给到我一个电话,说这家可以免费接送的。于是约定好3:30来接,到农家4:00不到,蛮近的。这农家周围好像说是个森林公园,反正南方人第一次看到农家这些设施就是觉得稀奇。

农庄周围像是一个森林公园

第2天

• 简介:长白山地区设施最先进、最具规模的滑雪度假胜地。

今天的安排就是滑雪。但是因为第一次来,做了好多冤枉事啊,所以弄的也是精疲力尽。早上八点半吃早饭,十点不到点来到滑雪中心,接下来的一个多小时就是虐人的时间。那天人很多,虽说提前一天已经把黑卡办好,但是还是先得取号,就在办黑卡的附近,叫到号码才能去拿相应的滑雪器材。好不容易叫到号码了,大人和小孩的还得分开借,然后鞋先借,再到下一个窗口借滑雪板,手杖,头盔。在借鞋时会给你储物柜钥匙。一切在忙乱中借好后就开始穿戴。因为要看着女儿,我想着穿自己鞋方便点,就带了个头盔什么都没换,结果虐心之旅就此开启。

虐心一:虽然我只换了头盔,但借器材时全借齐了,储物柜也就能放得下鞋子。剩下来的板、手杖全拿手里,自己的也就算了,还有女儿的呢。爸爸陪着我们一起扛到小孩的游乐场地(黑卡别忘记带,进入场地都要用),结果门口小弟不准我进去,因为我没穿滑雪鞋,my god!

虐心二:大家滑过雪的应该知道那鞋穿上了就不是正常走路了,想着,好吧反正回去换鞋了,把剩下的器材先还掉吧。于是连带帽子也还掉了。还好换好,走了一个20米的小山坡,那可是穿着滑雪靴走的,来到门口,结果小弟又不准我进了,他笑着和我说:你的头盔呢?我回答:不是只要换鞋吗?小弟回复:因为你前面带着头盔,所以只说了要换鞋!my god,天空飘来五个字,那不是个事!得了,女儿出来吧,哪都是雪,我们在外滑吧,妈妈玩不起啊……

经过反反复复的挫折后总算入正轨了,妈妈原本的美好打算就此打住,所以照片仅限这几张。

前期准备用了将近三小时,真正开始也就玩了一小时左右,又饿又累。得了,回房间休息吧,三点半可以吃晚饭了。回到房间开始大众点评,搜索到接下来去的这家。

度假村里到处可以看到这个雪橇板,一般买140左右,租的话50元一次。我们酒店儿童乐园可以凭房卡免费领取,下午5:00前还,不过早上最好6:30前下去,过后就都借走了,非常抢手!

女儿真的是没有力气了

透过房间窗拍摄地

老关东柴火炖

三点半开始的晚饭。离酒店十分钟车程。进屋点菜,加了一份饼,一斤蓝莓酒,总共400不到。这蓝莓酒好喝,而且不贵。可以一两两买。店家很豪爽还送了一杯试尝。我老妈特地买了蓝莓回家后泡起来了。点完菜要等将近30-40分钟炖。但你不会觉得时间长的,因为外面的雪等着你呢。老的少的装备穿戴好就开始打仗了,我还是安安静静的记录美好瞬间吧。差不多过了半小时,进屋得知店家有个很贴心的服务,就是可以用餐时穿他们的特色服装,以防客人的衣服吸收太多味道。于是女儿就兴致勃勃的来到最后一间,里面有炕,有帽子,有烟斗……可以在这里拍照。这些都是免费的。后来得知,我们阴差阳错的选择了三点半来吃饭是正确的,晚上五点以后全订出去了。所以提醒一下,要么错峰来吃,要么一到长白山就先订好。

铁锅炖鸡,远处是同时煮着饭。

香喷喷的饭,超级好吃

我们选的是炖鸡。四大一小,吃这些,最后还剩几块呢!

• 简介:长白山地区设施最先进、最具规模的滑雪度假胜地。

回到酒店7:00不到,还早,来到小镇上打探虚实。

一路美景

这一带,据小付说景色最好,而今天的景色更是一个月最多一两次才会出现,这不,连小付都忍不住下车拍照了。

小瀑布已成冰

早一点的话,这里应该烟雾缭绕,超美的

• 地址: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安图县延边安图县长白山北坡距天池1250米的地方
  • 简介:长白山瀑布夏季轰鸣如雷,冬季一挂银川,相当壮观。

说这是能看到长白山最佳地点,超美的,所以爱好摄影的最好能选择前排靠过道的位置。因为天池关闭所以第一站就是最远处的长白瀑布。下车后往上走会有一个旅客休息点。吃,穿,戴都有卖,但价钱见仁见智啦。三口之家100元还是能每人吃到一碗泡面,温泉鸡鸭蛋的。

气势庞大的长白山偶尔也可爱一下!

温泉鸡蛋旁边就是旅客休息中心

中间这里就是有名的长白瀑布

• 地址:长白山景区内
  • 简介:小天池又称银环湖,坐落在长白山景区海拔比较低的地方,湖的四周围绕着郁郁葱葱的树林,湖水也绿得透亮。虽然小天池没有天池的壮观,但如果能避开旅游团的打扰,那里也是散步发呆聊天摄影的好地方。

第二个景点,又称小天池

这个时间来也只能看雪了

车,你还好吗?在这车上是有卖明星片,据说可以敲章

• 地址:长白山北坡景区内
  • 简介:碧潭幽幽美若九寨之水,还有瀑布点缀其景。

第三个景点

• 地址: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安图县长白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北坡景区内(邻近绿渊潭)
  • 简介:行走于遮天蔽日的森林中,在悬崖边缘俯瞰谷底的原始森林全貌。

第四个景点也是最后一个了:地下森林,从头走到尾再原路返回,不停留的话一个多小时。我们想着要赶回去了,所以走了四分之一就返回了。

好多游客在搭雪人

第3天

旅程结束

酒店有免费班车接送机场,在正门进去旁很清晰的标明航班号,起飞时间,然后相对应坐几点的班车。机场很小,没有免税店。如果时间宽裕的话,建议在外面玩会儿雪再去安检。从安检到登机口,我们也就用了五分钟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