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行之旅,华蓥山游

攻略   >  华蓥旅游攻略   >  夏行之旅,华蓥山游

• 出发日期/2016/06/11

• 玩法/自驾

前言

重庆只有冬夏,木有春秋,我相信多数生活在重庆的小伙伴,都认同这一点。重庆的夏天永远只能用一个字形容——热,热,热。作为一个单身白领,我受够了一成不变的城市生活,受够了尾气,受够了喧嚣。所以这周末我便邀上几个好友奔赴华蓥山,来了一场华蓥山夏之旅。

第1天

对于华蓥山,早有耳闻,伟人故乡,石林奇观,游击遗址......一直想去看看,如今终于得偿所愿。从重庆出发,途经一个多小时首先到达了华蓥山市,从市区到华蓥山风景区还有四十分钟左右的路程,望着窗外,房屋远去,车辆倒行,难得有时间静下心来欣赏这一刻的风景。我们的车子沿着盘山路驶向景区,各色农家乐依山而建,碧绿透过车窗扑入眼帘,阵阵微风夹带着植物的芬芳扑面而来,心中的燥热烦闷顿时无影无踪。随着上山的路途推进,温度在一点点下降,丝丝凉意扑面而来,以至于我们下车的时候,赶紧找了开衫和防晒衣套上。肉测,二十度左右吧。车子慢慢悠悠开了近四十分钟后,来到此行目的地——华蓥山。行人真不少,各种小吃以及旅游纪念品更是令人目不暇接,看来我们来时正是旅游高峰期。

在华蓥山景区大门外,耸立着《红岩》中“双枪老太婆”巨型塑像,塑像是依照双桥老太婆年轻时的模样造的,没有想象中那么严肃,反而多了一丝秀丽。

进入主景区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片挺直的杉树林,走在林间,阳光透过树林射下点点斑驳,尽管已是酷夏,但这里仿佛是阴天,处处透着凉意。穿过“御临桥”,便到了在唐朝时期就与峨眉山齐名的华蓥山高登山寺下院。此处的香火很是旺盛,四周弥漫着檀香味,跪拜在庙内,内心达到一种前所未有的平静。即使不太迷信的我,此时也相信自己被佛光普照着。

一路走来,到处都是奇特美丽的喀斯特地貌,一步一景,悠然自在。

作为华蓥山石林景观的一绝,“天然大盆景”当之无愧。石养树,树缠石,经过千百年的磨合生长,两者独成一景,缺一不可。继续向前,各种神似的石头让人拍手称绝,有仿佛如来佛发配的八百罗汉,有如双枪老太婆练兵的石阵,也有似巴山王子搂着娇羞幺妹的多情石景......这样的景观,华蓥山石林景区内随处可见,比如“妙笔生花”、“英雄石”、“生命石”、“夫妻石”等数不胜数,可以说这堪比东海龙王的“御花园”。

当然,在华蓥山石景中,最让人瞩目的当属“千年一吻”。其形如相拥而立的情人,深情相吻,且角度不同所看到的景观也不同,从相拥到相吻,是一个由静到动的缓慢过程,其深情羡煞游人哟。自古英雄难过美人关,连石象也如此,一不小心就吻了千年呢。

告别“千年一吻”,沿游击小道而下,便到了让人面红耳赤的“生命根源洞”。进入溶洞,千姿百态的石笋自上而下布满洞中,其中一根巨大无比,形似男根的石笋尤其引入注目。洞内还留着游击队的旧址,仿佛看见在战火纷飞的年代,革命先烈们英雄无比的身影。

华蓥山还有一个稀奇地——号称“中国最丑蜡像馆”的中外名人蜡像馆。之所以说它稀奇,并不是因为它丑,网络传言并不可信。我看到的蜡像,从制作工艺来看,与名人的相似度很高,做工细腻,皮肤、眉毛都很逼真,晃眼望去,犹如真人。不过,就着重而言确实有点土,我们去时并未看到网传的最丑明星蜡像,听工作人员说,闭馆期间,景区撤除了部分明星蜡像,并且对剩余蜡像外貌和着装上进行了微调。但是,蜡像的衣服仍有点土,若换身服装,相信蜡像立即提升几个档次。其他的还有什么奇石博物馆和酒文化博物馆,因为对这两个不是很感兴趣,所以只是进去草草的逛了一圈就出来了,大家如果去的话,还是可以看看。

花了一整天的时间,在炎炎夏日游览了华蓥山,消除了在城市中的疲劳,和三五好友一起来一趟还是挺值得的。景区难得的凉爽让人也感觉没有那么浮躁了,喜欢旅游的朋友可以来感受一下。

双枪老太婆

高登山寺

石林

生命之根

千年一吻

蜡像馆,酒文化博物馆,奇石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