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比利斯的静,黑海的温暖,皮聪达的古松林

攻略   >  伊斯坦布尔旅游攻略   >  第比利斯的静,黑海的温暖,皮聪达的古松林

• 出发日期/2016/02/13

前言

在12月计划的亚美尼亚土耳其格鲁吉亚之旅。

却在2月发生一点点意外。

2月4日我起床时感觉一侧耳朵闷闷的,听力降低了一半。当时忙着验车做事,心想着大概会自己修复也没有在意。

等到2.8大年初一耳朵始终还是闷闷的不见好,百度知乎查了一圈后觉得不妙。

2.10去医院检查医生确诊突发性耳聋。挂水三天扩张血管营养神经。

其实内心觉得大概是去不成了,然而行李箱一直摊在卧室等着13号复诊的机会。

今天换了一位医生,听力测试表明三天挂水并没有起到明显的作用。询问了医生是否可以坐飞机,医生答可。 最后咨询后医生开了口服药代替挂水,于是定了晚上来机场的大巴票。

其实内心怀着许多不安矛盾和忐忑,生怕因为错过最佳治疗时间而后悔。

然而如果错过这次旅程,大概也会让自己难过很久。糟糕的情绪加太过关注自己耳朵的状况大概也不是什么好的solution。

那么就怀着轻松愉快的心情,开始这次旅程吧。

说不定玩的开心就突然好了呢。

第1天

• 简介: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是中国三大国际机场之一,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香港国际机场并称中国三大国际航空港。

出发

第2天

• 电话:+7 495 933-66-66
  • 简介:莫斯科三大国际机场之一

坐飞机也能遇到熟人同班转机,可是人家在商务舱啊噗。

九个小时我腿要断,飞巴黎也没那么难受过.

穿的黄靴,后来怎么都穿不进去... 邻座的外国哥们问我Are your fingers okay? 233

下飞机洗个脸等转机。

八点样子才天亮,趁着半明半暗的顺手拍了几张。

另一侧的通道看起来很美可是绕了几圈我都没过得去。

• 电话: +374 10 533311
  • 简介:埃里温机场建于1961年,是由建筑师Khachikyan、Tarkhanyan和Sheqhlyan共同设计的。20世纪80年代,机场曾翻修过一次,完善了基础设施,为乘客提供更好的服务。

近三小时的飞行,同班机只有一张亚洲面孔. 听说是日本小哥,公司出差。

机场换汇49300,还算公道。

埃里温机场很小的样子,航站楼也很有当地特色。

出了机场被黑车司机捞走了,4000AMD到市区。

值得提及的是,出发时莫斯科机场地面覆盖着雪,起飞及降落的三分钟地面无比美丽。可惜相机在行李架(我简直该死)。

随拍~

第一天路过这个溜冰场就很喜欢 后来路过了很多次都会坐下来看人们溜冰开心的模样

埃里温中心

跟小朋友差不多高的国际象棋 旁边还有十二星座喷泉

彩色衣服比较有爱

Gallery Hotel
Gallery Hotel 图片

住的一个Gallery Hotel 在一个破落的居民区中间

第3天

埃里温街头随拍~

路边很多花摊 买的人也真的不少 喜欢这样的生活态度

普希金大街

破旧的黄色公交车与旧旧的建筑相得益彰 路边叙旧的老人家挤在一个长凳上哈哈大笑着

路边

某叫不出名字的建筑

路边发现柱子上留着一张证件照 被我鬼鬼祟祟的拍了下来

请公园的大叔帮我拍张照 我还没准备好他就按下了快门

路边

中心

在这边我遇到了一个搭讪我的亚美尼亚小伙 这位老奶奶衣着破旧但是抽烟样子很desperate

第4天

• 门票价格:成人1000AMD,学生250AMD,讲解2500AMD
  • 电话:+375-2586855
  • 地址:4P7J+22Q, Garni 2215, Armenia

雪天的神庙大概也是很难见到

雨水滴滴答答滴落下来在阳光下折射出光芒 太阳大得根本睁不开眼

• 简介:格加尔德修道院创建时间久远,现存的建筑主要是13世纪所建,为了收藏曾经刺穿耶稣身体的“圣矛”。整个建筑师在岩石中开凿出来的,空间结构非常精妙,2000年被列入世纪文化遗产之列。

远处的洞穴修道院 这样看起来几乎是童话中的城堡

走近一些

修道院内虔诚的人们点上蜡烛

特别爱这个光 从修道院玻璃折射下来

还是光 这色调美到极致了

洞穴的水已结成冰 触感并不很凉

大概这就是为什么叫洞穴修道院? 从修道院旁边的小道可以上到二层,有很多小洞可以看到下面院室的一小部分。

• 地址:亚美尼亚东部 塞凡
  • 简介:塞凡湖是亚美尼亚著名的旅游度假区,占地面积1360平方公里,是高加索地区最大的淡水湖泊,湖水非常清澈,周边气温也较低,夏天去绝对是避暑胜地。

第5天

• 开放时间:白天
  • 电话:+374 93 533685
  • 地址:H11 , near the village of, Pokr Vedi 0612

第6天

埃里温随拍~
Cascade

第7天

亚美尼亚格鲁吉亚边境
来到Tbilisi~
  • 地址:G.Khandzteli cul-de-sac 2,house 4,格鲁吉亚
  • 简介:不论是商务还是休闲旅客,第比利斯艺术青年旅馆都能让您的第比利斯之行变得更加美好而难忘。包括Le Belvédère de Pipet Le Belvedere de Pipet、Norashen Church和Vinotheca Wine Shop都在短距离内,入住酒店的旅

第8天

• 简介:第比利斯国际机场是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的国际机场。
  • 简介:伊斯坦布尔首都机场又名阿塔图尔克国际机场,于1924年建成,距离伊斯坦布尔的叶希尔柯伊中心约24公里。
Maria Kilisesi

第9天

• 地址:Asmali Mescit Mahallesi, Asmali Mescit Caddesi No: 8 Beyoglu, 伊斯坦布尔 土耳其
  • 电话:+90 537 210 19 89
  • 门票价格:10里拉
  • 电话:+90 212 249 03 44
  • 地址:Bereketzade, Galata Kulesi, 34421 Beyoğlu/İstanbul
  • 简介:从中世纪古塔顶端360度俯瞰城市及海峡景观,日落时分尤其漂亮。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电话:+90 212 458 00 00
  • 地址:Sulaymaniyah, Prof. Siddik Sami Onar Cd. No:1, 34116 Fatih/Istanbul
  • 简介:建筑师希南的代表作,被誉为奥斯曼帝国“最富丽堂皇的纪念碑”。
  • 地址:Kemankeş Karamustafa Paşa Mahallesi, Galata Bridge, 34425 Beyoğlu, Turkey
  • 简介:连接新旧城区的主要桥梁,周末时可以看到成群的垂钓者。

第10天

Kilic Ali Pasa Hamami
  • 开放时间:每天08:00–23:30
  • 地址:Kemankeş Karamustafa Paşa Mh.、Hamam Sk. No:1、34425 İstanbul、土耳其
  • 简介:Kilic Ali Pasa Hamami土耳其浴室是卡拉科伊区最新开的一个地方,具有400多年历史,建于1583年,经过7年的重新装修之后于2012年对外开放。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六 9:00-19:00
  • 电话:+90 212 519 12 48
  • 地址:Beyazıt, Kalpakçılar Cd. No:22, 34126 Fatih/İstanbul
  • 简介:世界上最大、最古老的室内集市,游玩伊斯坦布尔的必经之地。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电话:+90 212 458 00 00

第11天

第12天

来到Zugdidi~

凌晨六点,火车到达了我们的转乘车站Zugdidi。天色还是黑的,一下车就有一位老师傅招呼我们,Mestia?Mestia!

然而后来我们等到了十一点才正式发车,这五小时里我读完了加缪的局外人。

去Mestia的车正常停靠在一个叫MG Group的大院对面,一棵树上钉着Mestia的牌子。前方有一碉楼,如果你是火车站出站之后往左手边第一个路口左拐走约100米就能到了。

此处提供几张照片大概能看到车停靠的位置(就不p图了)。

Mestia

第13天

Mestia Ski Resort
Mestia碉楼

Mestia很多碉楼,战时居民用于防御,传说一个碉楼最多可以呆110人。

大部分碉楼是属于私有的, 好不容易在第二天的傍晚问到一个可以爬上去的碉楼。楼梯险峻也不大稳,我爬到第三层就不大敢了。

第14天

Mestia-Tbilisi

Mestia全城断网,具体原因不知. 原本计划在Mestia多呆几天的我,心里牵挂着工作,在Mestia读完了两本书,最终还是觉得得回到一个有网路的地方。

从Tbilisi去Zugdidi的火车票是26gel, Zugdidi去Mestia的MiniVan是20gel, 结果Mestia去Tbilisi只要30gel. 当下就决定第二天早晨七点的车离开。

与来程老师傅不同的,这位师傅异常生猛,雪山山路80码,弯道70码娘也只能甘拜下风。

大雾中的Mestia

本图仅为体现路边积雪深度

Tbilisi Old City

回到Tbilis只想狠狠饱餐一顿

误打误撞也算进来了一家Trip Advisor排行60的餐厅

Tbilisi Old City图片

第15天

• 电话:+995-598-866866
  • 地址:格鲁吉亚第比利斯
  • 电话:+995 322 98 89 53
  • 地址:3 Sioni St, T'bilisi, 格鲁吉亚
  • 简介:Sioni Cathedral是一座格鲁吉亚正教会的主教座堂。位于第比利斯市中心,始建于6世纪至7世纪时期。

今天不知是啥好日子,在教堂遇到各种仪式, 在Sioni Church没有看到传说的小丑人,却见证了三场婚礼(大概一场也就十分钟吧)。除了婚礼还有受洗。

偷偷拍了两张,有一场新郎的衣服很特别,还佩了好几把剑. 男花童的服饰也类似,很有民族特色。

Sioni Cathedral图片
Tbilisi Old City

第16天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 8:00~17:00
  • 地址:Dzveli Street(Near Dedaena Park),Tbilis
  • 简介:旱桥是一座在 1849 年建造、由意大利建筑师 Giovanni 设计、连接库拉河左右岸的重要桥梁。

Dry Bridge的Market比亞美尼亞的大很多,很多居民也卷著家裡的零星玩意兒來擺攤。結果就是魚龍混雜。看你有沒有發現寶貝的眼神了。

我逛了幾乎一整天,天气不好风很大,收摊比较早。收获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