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沅陵周末游之借母溪

攻略   >  沅陵旅游攻略   >  湖南沅陵周末游之借母溪

• 出发日期/2016/06/25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炎热的夏季,每天感受阳光如火的热情,再听听周围到处传来空调机的声音,走过路过总有一阵热浪扑面而来……我想逃离这个四处充满马达轰鸣的城市,寻找一抹绿色,去绿树掩映的小径中静静地听蝉鸣……

沅陵县借母溪原始森林公园,

这里没有汽车,半程约十公里的护步道,入眼便是清澈透亮的溪水,里面有让自己羡慕嫉妒的各种小鱼在游来游去。夏天,总能看到很多人溪边戏水。沿着溪水寻找源头,一路进入大山的深处……

溪水潺潺,鸟鸣啾啾。森林里很多珍贵的树种,四季常青。深深地吸一口气,入鼻的是淡淡的清香,细细品来,有野百合丶野菊花丶金银花,还有我也叫不出名的各种花香了……

慢慢地就走到了我心中的净地:借母溪村。我是第三次来到“老院子客栈”,出发前就订了房间和中餐。房东吴老板是祖辈生活在这里的村民,夫妻俩热情淳朴,勤劳善良。去年国庆长假,我们在这里搞的“二十年同学聚会”,老吴一眼就认出了我,热情地招呼我们夫妻去房间休息,然后就马上去做菜了。先洗个热水澡吧,洗去一身的疲惫与都市的喧嚣。老吴的妻子马上就给我们泡上了一壶热茶……

换上随身带来的衣服,一双凉拖鞋,我们扑哒扑哒的在客栈院子里头的青石板上转悠。一会儿上另一头的吊脚楼看看,一会儿又去溪边看看小鱼仔们……

这里没有网络,我带了一本书,以为会看看,结果只翻了几页。老吴一会儿就把菜端上桌了,全是原生态的美味:一个小溪鱼火锅、一个青菜丶一个老吴自己做的酸菜。老公狼吞虎咽地吃了一会儿,看着我说:“来杯酒吗?”良辰,美景!良人,美酒!

一个下午,我们要么在院子里喝茶,要么穿着拖鞋满村子里的田埂上慢步,或躺在床上闭着眼睛静静的听蝉鸣……江湖晴也好雨也罢,我心宁静!

夜幕渐临,炊烟袅袅,游人们三三两两的找来客栈,全国各地的驴友们都有。喝酒的男人们丶唱歌的女人们,这一刻,他们都是快乐的,单纯的快乐!夜渐深,酒半醺,老吴在院子里头烧起了火堆。湘潭的驴友们居然还带了立体声的音响设备,于是围着火堆,开始了原始乡村的舞会……

山村的清晨,格外宁静,入耳的是阵阵鸟鸣,还有厨房灶间传来的“哔哔啵啵”的柴火燃烧的声音。老吴夫妻四点钟就起床为了即将远离的游人们准备早餐:稀饭丶酸菜炒饭丶面条......我们叫老吴给我们蒸了一只他自己养的土鸡,这是在城市有钱也吃不到的东西。香!有嚼劲儿!

吃完了早餐,游人们陆陆续续地离开,老吴细心的嘱咐他们装满茶水。我,马上也要离开这里,明天的工作还得继续。再见了,借母溪,再见了,“老院子客栈”,下个月,我还来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