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铭的泰宁之行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隐藏于大美福建下的泰宁小镇

第1天

• 地址:三明市泰宁县杉城镇寨下大峡谷
  • 简介:世外桃源般的地质奇观,原始生态保存得非常好,是观赏丹霞地貌的绝佳观景处。

泰宁是一座新兴的旅游城市,旅游资源极为丰富。

上有丰富的地质地貌与郁郁葱葱的原始森林。

下有传承已久的人文故事与新徽派建筑景观。

尚书第外街

尚书第内院

尚书第小巷

寨下大峡谷

寨下大峡谷是观赏丹霞地貌的绝佳地,有着典型的赤壁、洞穴、巷谷、线谷和堰塞湖。通天峡的“山崩地裂”,能让人的心灵受到强烈的震撼。

夏季的炎热在进入峡谷后一扫而光,凉风袭来,竹林清幽,溪水潺潺

第2天

• 门票价格:景区价格:80元;船票75元;导游费8元
  • 开放时间:夏季:07:00~15:30 冬季:07:30~15:00
  •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泰宁县大金湖世界地质公园内
  • 简介:湖泊与丹霞奇观的完美结合,寺庙与岩穴的奇特构造,似一处世外仙境。

满眼风光多闪烁,看山恰似走来迎;仔细看山山不动,是船行

两岸的丹霞景观如诗如画般连绵而过让人心旷神怡

悬挂于半空的甘露寺犹如神来之笔,充满古朴,神秘与信仰。

传说以前这庙很小,供奉着送子观音,香火很旺。北宋时叶祖洽的母亲特地从城里赶来求子,并许愿道:"如果生了儿子,一定重修这座寺庙,岩有多大,庙盖多大"。后来果然得子,取名叶祖洽,还高中状元。为偿还母亲的夙愿,叶状元调集天下建筑高手来此建庙。

然而,由于这里地势险峻,庙无法建成。有一天,一个名叫周斫头的建筑师看见一壮汉扛着一根又粗又直的大圆木,平稳地放在抬木头用的"Y"形铁叉之间。他顿受启发,当众宣布:"明日开工,不得有误!"叶家主事闻讯,忙问设计方案,周斫头便投其所好地说道:"府上状元姓叶,一木四横;这岩下窄上宽,呈倒过来的'品'字,意为当朝一品官啊!就这样建"。叶家老少听了,无不欢喜,还提议把这柱叫"状元柱"或"如意柱"。所以,这庙的香火更旺了,人们来求子,还都爱抱一抱状元柱,便心想事成、万事如意。

泰宁上青游浆豆腐从选材和熬制都十分严格,而且熬制豆腐必需要用上青乡独有的山泉水。“入驻”三明的上青豆腐宴,使用的食材均是在上青乡制成后,采用现代保鲜工艺与食品物流加急运输相结合方式送到餐馆,保证食客品尝到的都是当天从作坊中做出来的纯正上青豆腐

除了豆腐宴,泰宁的另一道美食:全鱼宴更不能错过。

在泰宁,全鱼宴已经是当地传统,主要是为庆祝中秋延伸而来的美食家宴

泰宁是一个非常适合深度游的小城市,无论自驾,骑行,都是非常好的选择。

如果你没去过泰宁,我建议你一定要去一次;

如果你已经去过泰宁,我建议你带上家人,带上朋友,大家一起热热闹闹的再去一次。

无论你选择什么出行

开心快乐

才是旅行的意义。

泰宁已开通至北京、南昌、合肥、长沙、武汉、郑州、成都、重庆、西安、乌鲁木齐、福州、厦门、深圳、宁波等城市的动车、直特快列车,距离武夷山1.5小时。

公交

金湖距离泰宁县城8公里,在汽车站有专线车直达,车程20分钟左右。

客车

到泰宁后可再转乘专线车或者包车前往,包车的话在30元左右,也可以和人拼车、坐面的,总之提前和司机师傅商量好价钱。

去寨下大峡谷科在南桥和民主路交汇处搭乘泰宁至建宁或至大田的过路班车,距离泰宁县城约半小时左右的车程。回程时可在景区路口搭车,记得要问司机要电话哦。

也可以从县城包车或者和人拼车、坐面的过去,包一辆车需要100元左右,也有25元左右一位的旅游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