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到加拿大深呼吸,有鹿、有雪山 、有湖水

攻略   >  温哥华旅游攻略   >  来到加拿大深呼吸,有鹿、有雪山 、有湖水

• 出发日期/2015/09/24

• 玩法/自驾 摄影 温泉

前言

叶子离开了树,飘落散下,古人看在眼里,成了离别的意思,自古以来诗人笔下的秋天总带着淡淡的愁绪,“自古逢秋悲寂寥”似已成定律,《西厢记•长亭送别》里,“碧云天,黄花地,北雁南飞,晓来谁染霜林醉”多美的一幅场景,却得出“总是离人泪”的结论。

作为南方土生土长的孩子,一年四季仅仅能感受到分明的夏、冬,对黄叶满天的秋一直带着一份憧憬,观“湖光秋月两相和,潭面无风镜未磨”之美景。一片红枫的秋天之于我,更多代表的是一份喜悦之情。

然而到了到了加拿大,才发现,原来赏枫也是一件可遇不可求的事情。一来,9月底10月初的季节,枫叶尚未红透,更多是枫叶黄灿灿的模样;二来,赏枫也得看老天爷是否赏脸,遇上个晴空万里的大晴天,景色美不胜收;遇上个雾霭重重的阴天,也只能带着遗憾离开。

旅行的乐趣大概就来自于行程中的不可控因素吧,开车偶然经过却意外美丽的景色,肚子饿偶然走进了一家味道非常好的店,到了现场才发现比网上照片美太多的旅馆……

一切都是未知之数。

坐缆车至硫磺山顶,观banff全景。

阳光正好,可惜枫叶未红

关于小嘉

曾经的金融民工;

在家坐不住想在年轻时把世界的美好风光都看遍的典型好动射手座;

愿当永远大龄少女的新进辣妈;

现新手摄影师上路中。

微博: Clijsters_嘉 (http://weibo.com/clijsterssophia

微信公众号:TinyVision小视界(gangyaxiaojia)

关于摄影

佳能6d+85mm f1.8+16-35mm f2.8

地理小知识

加拿大,众所周知的枫叶之国,是北美洲最北的国家,国土总面积排名世界第二,仅次于俄罗斯。自然资源丰富,是世界上湖泊最多的国家之一,最著名的风景区就是落基山脉群和尼加拉瓜大瀑布啦。与中国有15个小时的时差。

这次美国加拿大签证都是找中信银行代递签,年初的时候中信客户美加签证有优惠,与自己去送签相比费用几乎相同,又省却了送签的麻烦,所以就选择了中信代递。

申请签证跟申根所需材料差不多,在职人员无外乎就是在职证明、营业执照、银行流水之类的证明工作和资产的资料,唯一不同的是美签需要面试,广东地区大使馆在广州,提前半小时到大使馆,除了面试的资料,其他东西建议不要带进大使馆,否则要存包,比较麻烦。面试问的问题很简单,大致是:去美国做什么,跟团还是自由行,结婚了吗,有没小孩。

面试后一周护照就到手了,反倒是加拿大签证,等了差不多一个月,真是我所经历过耗时最长的签证了,签证页的出签日明明是送签后的两个星期左右,到手却还要再等两个星期...加国的效率真是

美签给的是10年多次往返,加国的就是到护照有效期前一天。

关于机票

广东地区前往温哥华的直飞航班只有香港或者广州有,广州是南航,香港有加航和国泰可以选。大概是4月份的时候,偶然查到国泰的香港直飞往返含税差不多6000rmb,立马下手,这个价格几乎是最低价了。好几年没坐国泰的飞机,感觉一直备受赞誉的飞机餐难吃了很多。

tips:选香港出发还有一个原因是蛇口港有直接到机场的船班,与码头有合作的航空公司航班可以直接在码头办理托运,不用拖着行李乘船到香港机场再托运。现在蛇口港开通了网上订票,微信也可以订票,关注“迅隆船务”即可。从蛇口港到香港机场只有大约半小时的航程,出入境过关的人也仅限于同船次的游客,人非常少。到了香港机场还有船票退税服务,在到航站楼的路上会有明显标识的柜台,一个人可以退120hkd。

tips:像这种与我国几乎是日夜颠倒的地方,来回航班都订红眼航班更有助倒时差。睡一觉,去到目的地,基本上时差反应不会太厉害。

自驾路线

念念叨叨了好几年的探亲之旅终于在今年实现。有亲人在的地方就是好,不用担心租车取车还车的麻烦,不用担心迷路.....

在加拿大的12天里,最最感谢的就是两位弟弟达达和硕硕的全程陪伴~不算在温哥华和西雅图的行程,来回班芙的5天里,一共就走了近2400公里,真是辛苦达达了!

建议大家订酒店时不止看国外的网站喔,还可以看看国内的携程、艺龙,有时候会有优惠价格,比booking、agoda和hotel.com价格还低。这次订的酒店都还比较满意。九月底banff和jasper的房价比其他时间都要高,一般的酒店价格都没有低于1000rmb一晚的,提前了1个多月订房,很多酒店都订满了。而且对比了9月和10.1后的房价发现,10月1后房价比9月30立马低3、400rmb一晚,不要问我为什么啊,我也不知道,还是以路易斯城堡酒店为例,9月26的价格是税后2500rmb一晚,10月1后房价就是2100左右。

1.第一晚住banff镇上的Best Western Plus Siding 29 Lodge,一晚含税大概是1200rmb/间 (图片来源于网络)

酒店总体比较旧,但整洁度不错,有游泳池,房间阳台很大,距离镇中心很近,房价有含早餐,算是当时可以订到的比较优惠的酒店了。

第二晚住的是Fairmont Château Lake Louise(路易斯湖费尔蒙酒店)。在艺龙订含税一晚2500rmb,当时看了国外好几个网站都是2700以上。(图片来自于网络)

露易丝湖景色太美了,隐藏在酒店的花园里,来了这里,是必定要住上一晚的。百年的老城堡酒店,环境非常好,服务也很到位。

.第三第四晚住Tonquin Inn(通金酒店 ),当时携程订含税一晚大概1000rmb/间,也是几个网站对比下来最便宜的。

酒店离小镇中心不远,房间是紧凑型的inn,酒店还有桑拿室和泳池;房价不含早,他家的餐厅是很美的玻璃房,太吸引人去了!

第1天

• 简介:香港国际机场位于香港新界大屿山赤鱲角,为香港现时唯一运作的民航飞机场,24小时全天候运作。

距离上一次的远途旅行,已经有2年时间,在这段以“年”计算的时间里,上天赐给了我一个可爱的小心肝,所以自己感觉2年竟然不是那么漫长。

9月25号凌晨的航班,9月24号一下班直奔家收拾赶往蛇口码头,码头最后一班船是晚上9点,对于凌晨12点半的飞机来说时间刚刚好。提前一个小时到码头柜台办理托运即可,行李可以直接到温哥华取,在香港机场不用再另外办理托运~

近午夜的机场还是人来人往

我在拍你,你却也在我拍的景色里~

这如来佛是由罐头拼成的喔,好特别的广告方式,罐头名字叫“云上”

• 电话:+1 604-207-7077
  • 简介:温哥华国际机场是一个民用国际机场,坐落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列治文市海岛, 距市区约15公里,是加拿大第二繁忙的国际机场。温哥华国际机场有三个航站楼,分别是国内航站楼、国际航站楼和南航站楼。机场拥有前

到达温哥华是当地晚上10点多,而且是9月24号,时差让我们偷了半天的时间哈哈。

出了机场感受到一阵凉爽,路面都是湿漉漉的,达达说温哥华已经连续下了几天雨了,不禁非常担忧接下来去班芙的行程。

到了家洗洗倒头睡,一觉到早上8点,完全没感受到时差的折磨,真是太神奇了!可能是因为要出去野了,心情太好,身体本能调节时差了。

第2天

向落基山出发

行前先科普下落基山国家公园。世界闻名的落基山脉是世界上最大的国家公园,也被列入了世界遗产名录,横跨了温哥华所在的British Columbia省(简称BC省)和Alberta省,距离温哥华大约800多公里,包含了四个国家公园,包括班芙、贾斯珀、幽鹤、库特尼,最出名的班芙国家公园,小镇已经形成成熟的商圈,周边有露易丝湖、梦莲湖等景点。

从班芙到贾斯珀的93N公路(icefield parkway)被誉为世界上最美的公路之一,约300公里,公路两边有重峦叠嶂的冰原雪山和大面积的病川湖泊,道路两旁是数不尽的松树和枫叶,来过一次就注定终身难忘的地方!~

贾斯珀比班芙小镇原始,没有太多商业的氛围,这里以断背山拍摄地而闻名,如果说在班芙看湖,在这里看的就是雪山了,这里也有非常出名的湖——玛琳湖,就处于雪山脚下,而且在贾斯珀,你会看到很多很多的鹿,公鹿、山羊、麋鹿,各种各样,随处可见。

第3天

前往Kamloops~

雨停了,天还是阴郁的。

亲爱的硕硕

上了高速后一路白云相伴,这云真是低得可以。

感觉是在云雾中驾驶。。

偶遇文艺小城——Kamloops

大概中午的时候到达了中点站——Kamloops。距离温哥华约3个半小时车程。从温哥华到班芙有两条路,无论是走哪一条都要经过Kamloops,可见它交通位置的重要。

这次只是匆匆一憋,却能感受到小城的文化气息,许多红砖砌成的小房透出了历史沉淀的痕迹。

雨后的清新城,九月底,道路两旁树叶渐黄,秋意渐浓。

路上行人不多,稀稀两两

艺术博物馆。。。感觉kamloops是个文艺的地方,随处可见小清新气息。

前往banff

吃完中饭继续驱车前往banff,banff与温哥华有1个小时的时差,到达banff前先经过了yoho国家公园,这时天已开始黑了。这次行程没有将yoho国家公园计划在内,事实上yoho有个非常出名的湖——欧哈拉湖,每天限制42位旅客进去游玩,至少提前3个月预约。另外,yoho的emerald lake也广为大家所知,emerald——翡翠,从名字就可以想象出这湖有多美。

• 开放时间:全年开放
  • 电话:+1-250-3436783
  • 地址:Field, BC V0A 1G0

从youho到banff的路上,会看到一条非常美非常壮观的河。

在这里,我生平第一次看见了真实的野生鹿,就在我面前,就在河中间。

碧绿色的河水,灵动的小鹿,就算是天黑了,也遮掩不了这景色的美。

惊叹不已地下车,殊不知往后几天,看到各种动物都已习以为常了。

从这一刻开始了为期五天的仙境之旅。

鹿站在河中间,离我们距离有点远,长焦就在这时发挥作用了~拉近镜头清晰地拍到小鹿,可惜手有点抖了~

离开了yoho,驱车直往,到banff也已经9点了,晚上住镇上的best western,在北美非常多分店的连锁酒店。晚饭在tony roma's 解决,位于镇中心,非常好找。晚上9点多很多餐馆已经关门了,它是为数不多还开着的店之一。他家也有旅馆,环境很不错,而且在镇中心,可惜订房的时候显示已经满了!

Tony roma’s图片

每一份套餐都分量都非常非常的大!对于女生来说简直可以用huge来形容....

服务员很热心帮我们拍合照,会用定焦的服务员真的不多!

吃完饭散步回酒店,天又开始下起蒙蒙细雨

Tony roma’s图片

看了门口的菜单,这家餐厅忒贵了...

第4天

落基山的心脏——Banff

banff镇是banff国家公园的中心,盘踞在雪山脚下,抬头可见雄伟的雪山。小镇很小,主街道两旁都是卖精美纪念品的小店,商业气息浓重。

早上在酒店吃过早餐,开始第一天行程!

可惜天公不作美,下起淅沥沥的小雨

• 电话:+1-403-7621470
  • 简介:加拿大第一座国家公园,公园拥有7处国家历史遗址,3座世界级滑雪场。 公园可欣赏到高山冰川、森林草地、湖泊河流以及四季不同景色的绝美落基山脉。 可以体验以滑雪为主的冬季户外运动和以远足为主的夏季户外运动。

小雨依旧不断,本打算趁早上硫磺山坐缆车观banff的全景,去到缆车游客中心已经是早上快10点了,天还是一片大雾,能见度为0,售票处的员工建议我们过了12点后再来。

这时达达推荐我们去banff小镇附近的一个湖,车程仅15分钟,非常近,达达说上次冬天来的时候非常美。

去湖的途中遇见了一直公羊,犄角好大!

当时距离鹿比较远,又不敢靠近,上面两张图已经是我所能靠近最近的地方了,这时来了一车专业摄影团,车门一拉开,一大推长枪在车上噼里啪啦拍起来,此时好羡慕有长枪的人啊~

• 电话:+1-403-7621550
  • 地址:Improvement District No. 9, 艾伯塔省加拿大

到了才知道,原来这个湖是明尼万卡湖(Lake Minnewanka),在达达手机里看当时的照片真的很美,可是现场依旧是一片雾气重重。。

雾气弥漫到公路上

雾把远处的雪山也挡住了...

湖边有一丛很美的黄叶

就在我们启身离开的时候,太阳开始露出来了!

湖面的雾气逐渐退散。。。

风吹散了云,太阳出来了,此时才发现,湖是碧绿色的!太美啦~!

美丽的banff小镇

大约12点的时候,从明尼万卡湖回程,返回banff小镇。

回到banff小镇太阳公公已经出来啦!缆车的售票员说得没错,中午过后的banff和早上的banff简直是不同一个世界,美太多太多啊~9月末的落基山,每天都是中午过后才能看到美景

此时的banff路上行人非常非常多,仔细一看,胸口都贴了张号码牌,原来banff在举行马拉松啊~这么难得一遇的事情竟然被我们遇见了,估计平时很难看到这么多人的banff吧!难怪酒店那么难订呀~想想加国的人也真是有情趣,专门跑这么远来参加跑步比赛

而且这个时候的banff非常难停车,所有停车场都满了,连只能停15min的停车位也都满了。。为了停车这件事情,兜兜转转了近20分钟。。

熙熙攘攘的主街道,仿佛看到了国内热门景点的影子,不过游客从中国人变成了歪果仁。。。

阳光下闪烁着光芒的黄叶

镇上有一家日本拉面店,据说非常好吃,店面很小也不起眼,不过就在主街道上,稍微留意一下就能找到。可惜当天拉面店人实在太多了,而且在我们之前有一个13人的reservation,已经把小店挤满了,老板建议我们最好45分钟再来。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只能遗憾离开了。

小镇就坐落在雪山旁边,天气放晴,雪山开始显露出来了

一路上很多参加马拉松的人,号码牌已经排到3000多号,可见参加的人有多少

走到banff镇尽头有个公共公园,去硫磺山的路上会经过的,非常的美,建议进去逛一逛,好像是镇政府之类的地方。

公园里很多树都黄了叶子,非常有诗意。

白得发光的硕硕...简直是让女人嫉妒的好皮肤。

有密集恐惧症慎拍的植物...

第5天

• 电话:+1-877-5659372
  • 地址:Improvement District No. 9, AB T0L, Canada

在落基山,除了单纯的观看美景外,还有各种各样的户外活动,例如Banff Gondola(硫磺山缆车)、Columbia Icefield Glacier Adventure(哥伦比亚冰原探险)、Glacier Skywalk(冰原漫步)等等等。

可以登入http://www.brewster.ca/activities-in-the-rockies/查看相关的活动,并且在网上订票。

在网上有套票combo,包括缆车、冰原探险、冰原漫步和banff湖游船,一共是74加元/人,比每个活动单独买票便宜不少。

上硫磺山缆车的票是39.95加元/人。

从缆车往外看到的美景

方才还身处其中的banff小镇,现在已经在我们脚下,犹如棋盘一般,环绕着小镇的是大名鼎鼎的弓河,在弓河拐角处,就是非常优美的费洛蒙温泉城堡酒店。

• 电话:+1-403-5223833
  • 地址:622 Moraine Lake Rd, Field, AB

山上还有一段可供徒步去更远观景台的路,由于时间关系以及实在是不想走路。。就没有去了。

下午大概三点左右开始启程向露易丝湖出发,在途中会经过去梦莲湖的路。

在落基山自驾游是非常方便的,因为所有景点的指示牌都非常清楚,至于去不去则任君选择了,因为大大小小景点实在太多了。

梦莲湖 (Moraine Lake)

传言跟落基山最美的露易丝湖可媲美的湖之一,曾经是加币20元上的背面图案,美到可以印在货币上的景色,那是绝对不能错过的。

梦莲湖是藏在山间的,前往梦莲湖的山路非常曲折,中午还日光倾城,到了下午天却开始阴沉,我们很担心此时的梦莲湖正在下雨。到了才发现,原来天下起了初雪!

此时气温急剧下降,特别是风一刮,雪飘到了脸上,更是冷得要命。

下了车,发现湖就被一众雪山围绕,甚是壮观。

飘雪的梦莲湖

直到我们走的时候,雪也没有停的趋势,只能带着遗憾离开。看不到梦莲湖最美的时刻。不过能看到飘着雪的梦莲湖也是非常难得的,不是吗

第6天

• 地址:405 Spray Avenue,Division No 15,艾伯塔省
  • 简介:Fairmont Banff Springs这家酒店提供前往附近滑雪场的接送班车,如离这家酒店均有大约2公里路程的Sunshine Village Ski Resort滑雪场和Mount Norquay Ski Village滑雪场。卫浴提供花岗岩盥洗台以及欧式风格的身体喷

离开梦莲湖,再走不到20分钟的车程就到露易丝湖了。晚上住露易丝湖畔的费尔蒙城堡酒店。

露易丝湖(Lake Louise)

——被称为落基山的蓝宝石,背靠维多利亚冰原。

什么叫初见惊为天人,大抵也不过如此吧。

到了酒店check in之后,迫不及待走向露易丝湖,从酒店落地玻璃就已经能窥探到这极美极美的湖了,从酒店走出来,穿过漂亮的花园,视线立马被一片宝绿色占据,已经不是漂亮、壮阔可以形容,到了嘴边,只能化成一个“WOW”,不愧是落基山最美的湖泊。

费尔蒙班夫泉城堡酒店(Fairmont Banff Springs)图片

酒店的花园

回头看城堡酒店

路易斯湖
  • 地址:Lake Louise exit, Lake Louise, Banff National Park, Alberta, Canada
  • 简介:路易斯湖坐落于加拿大的班夫国家公园,位于班夫镇西侧56公里处,是班夫最著名的湖泊。

飘着雪的露易丝湖

费尔蒙城堡酒店自身也是一景,18世纪的维多利亚建筑,名副其实的城堡酒店。

酒店的房间布置都是奶白色的欧式家具,连浴室也不放过,卧室还有古董的吊扇,满足了少女的浓浓公主情节~

酒店里还有一小段商业街,礼品、衣服、艺术品等都能在这里找到店铺。

加国最出名的手信——枫糖浆

第7天

路易斯湖

第二天八点多起床,趁着大批旅行团还没到达前,再来看看露易丝湖。

这天天气出乎意料的好!阳光底下的露易丝湖随着阳光照射的不同,折射出不一样的颜色。如果说昨天的露易丝湖是素颜的女子,那么今天的露易丝湖就是化着精致妆容的绝色女子!美爆了~

蓝天、白云、丛林、雪山、清澈的湖水。像画一般。

泛舟的人,舟像漂浮在上面一样

我们沿着湖边开始一段小徒步。

回看城堡酒店。

这时候湖水是碧绿色的,跟昨天看到的泛蓝不太一样。今天来得更透一些

越来越靠近远处的雪山了。

两色的湖水

• 电话:+1-855-5527737
  • 地址:Icefields Pkwy, Improvement District No. 9, AB

今天的任务主要是heading to Jasper。

从banff到Jasper只有一条路可走——冰原大道,也就是N93公路,进入公路前会有收费站,在banff和jasper都有,也就是说,来了落基山,除非你只是单独在banff或者Jasper,如果两个地方都去,就要付门票费,收费站会问你来几天,以家庭为单位,不超过7人的话,是19.6加元/天。

冰原大道(Icefields Parkway),被誉为世界最美丽的公路之一,绵延200多公里,沿途美景不断,可看到弓湖(Bow Lake)、沛托湖(Peyto Lake)、哥伦比亚冰原(Columbia icefield)等等一众美景,美如画卷,让你目不暇接,短短200多公里的路,走个四五个小时也不为过。

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冰原,真的非常激动~

有位美女坐在车上,画着这壮阔的美景。画的就是我上一张图拍的视角。

远处的维多利亚山

眺望远处的雪山

第一次玩雪的孩纸~~~

• 电话:+1-403-7621550
  • 地址:加拿大艾伯塔 Improvement District No. 9, 班夫国家公园弓湖

雪山脚下的冰川湖,面积很大。

环绕着banff小镇的弓河就是由弓湖蜿蜒过去的。

上了冰原大道明显感觉气温比banff要低,风力要大得多,下车拍照绝对要做好防寒措施。

左手边的雪山是鸦爪冰原(Crowfoot Glacier),据说是山脚像乌鸦爪子的形状,紧紧地抓着湖边

鸦爪冰原(Crowfoot Glacier)

私以为弓湖的美一点也不比其他著名的湖泊差,也是绿得醉人心扉的

• 电话:+1-403-5223833
  • 地址:Icefield Parkway, Lake Louise, Banff National Park, Alberta

沛托湖是唯一一个只能从高处远观的湖。

相比起弓湖湖水中的带的些许透明,沛托湖绿得更为纯粹,饱和度非常高,照片照出来像假的一样!

离开沛托湖,一路直奔,景色由原来茂密的松树林逐渐变成光秃秃的雪山,离jasper越近,天气就越冷。慢慢的天也逐渐变得多云起来。

相比起banff的温暖如玉,jasper更冷峻一些。

在路上有很大一段路两旁都是烧尽的松树残枝,一片密密麻麻的乌黑,据说是前些年山火造成的。这些历经人间多少个世纪的树啊~都被烧没了...只留下一声叹息唉....

• 电话:+1-780-8527034
  • 地址:Columbia Ice Field Highway | Highway 1, Jasper, Jasper National Park, Alberta

关于这里值不值得去,只说两点:1.这是除了北极圈以外,世界上最大的冰原遗迹。2. “世界上每个角落都有一个一定要看的地方,中国有长城,美国有自由女神像,埃及有金字塔,而在落基山,必须是Columbia icefield。”这是哥伦比亚冰原的宣传语。

在微博上有筒子不服啊,说落基山must-go place必须是露易丝湖啊~我觉得呢,冰川跟湖都是落基山必不可少的美景,少了其中之一,落基山就不完整了。至于冰川和湖,就是鸡和蛋的事情啦,落基山脉的湖基本上都是冰蚀湖或者冰碛湖,是由冰川冲下来磨蚀而成。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在知乎搜“为什么寒带有很多湖”就有非常详细的答案!

来到冰原地区,温度骤降,温度大约只在2、3度左右,而且风吹刺骨。身上的羽绒已经不够用了,我就大衣也翻出来,先穿大衣,再穿羽绒,把自己硬是穿成一个球。

远处一大片白色的地方就是冰原啦,经人工加工,变成一个平缓的斜坡。

旅客中心两只萌萌的吉祥物

旅客中心门外的景色,二楼餐厅的观景台景色更美

二楼的观景台

风乱了谁的秀发~

带上帽子,围着围脖,穿了大衣,再套羽绒,喝了杯热巧克力,终于感受到了丝丝的温暖

要到不远处的冰原,必须参加glacier adventure活动,一个人54.95加币,或者也可以买我上文提到的combo,几个项目一起买会优惠很多。

先是在旅客中心门口坐平时的旅游电瓶车到不远处有车停着的地方,然后再坐特制的冰原雪车到冰原上游玩。

下了车,高呼~冰原我来啦~~

戴了墨镜的眼里尽是一片变了色的白茫茫,咱们还是看图吧~

满眼的白色显得特别特别的温柔

冰上很滑,我还差点摔了个跟斗,还好是手着地了。

hi,冰原你好!~穿成球的我对着天空打了声招呼...

站在堆积了数百年的冰雪上,很兴奋的我...

导游叮嘱我们不要太用力跳或蹦,有些地方底下是冰窟,掉进去的话......er

其实随着全球温室效应,现在的冰原是每年都在缓慢前进的,一年大概慢慢推进个2-3米的样子,看着这些美景,更是要时刻提醒自己珍惜地球资源,如果有一天这些冰川都融化了,地球会是什么样子呢?

• 电话:+1-855-5527737

离开了哥伦比亚冰原,再开不久就会到jasper。

路上有个小插曲:在车辆稀少的冰原大道,开车一路顺畅,正在我们听着歌儿哼着歌的时候,忽然看见前面竟然隐约出现了一条车龙,大概三四辆车连成一条线停着不动了。我们还纳闷不会是碰上前面有车事故了吧,这可是单行道啊,结果开近一看,原来在路边有一群羊咩咩在休息呢!目测是小山羊,羊角弯弯的好萌!前面几辆车都忍不住停下来照相了...

羊群很聪明,也不霸占公路,只是默默地蹲在公路旁,做一群安静的美山羊。

远处的雪山

• 电话:+1-780-8526176
  • 地址:1 Whitehorn Rd, Lake Louise, AB T0L 1E0

一进入Jasper明显感觉气氛比banff更清冷一些。小镇的建筑以暗色系为主的平房为主,没有banff那么色彩斑斓,只有一条主街道,街上游客明显少很多。

这里的酒店长得都很像!后来我们还试过将车开错进别的酒店

一进酒店范围就被院子的黄叶惊艳了=3=

时至今日已经4天没吃中餐,刚进小镇的时候瞄到路上有间中餐店,到酒店放下行李后立马驱车前往,吃着热腾腾的中国菜,喝着热茶,再来一支青岛啤酒,简直是快感动流泪的节奏。没办法,谁叫我们对中国美食是如此的忠诚。

虽然我们如此热爱中餐,还是要跟大家说,这家是美式中餐,还是隔壁街的韩国餐馆更好吃。嗯嗯

第8天

早餐之后,前往玛莲湖~

早上在酒店餐厅用餐后前往玛莲湖。酒店的餐厅自助早餐比较简单,可选品种比较少,性价比不高,吃得丸先生不尽兴之余,一直心有怨念哈哈哈。

• 电话:+1-866-6254463
  • 地址:Improvement District No. 12, AB T0EImprovement District No. 12, AB T0E

距离Jasper镇大约40分钟车程,是Jasper公园最出名的湖。在湖中间有个精灵岛,需要坐船才能一窥其芳容。到达玛琳湖之前会有到玛琳山谷的指示牌,玛琳山谷是落基山最大的山谷,沿路有六座桥,两旁则是峡谷瀑布,非常适合徒步。

到玛琳湖的时候已经10点多,可惜太阳公公还没出来。

连日来看了多少山水美景,面对着传说中很美的玛琳湖,我们也有些审美疲劳了。

5天以来看得最多的除了雪山、湖泊,就是参天大树了。

人走在大树下显得何其渺小,连镜头也不能把这些大树的全貌装下。

落基山的湖泊总是与雪山为伴。

时至中午,太阳出来了。

本来平淡无奇的湖水瞬间变得清澈透绿起来!

开往精灵岛的船

阳光好的时候,随便照都是一幅画。

这石头的形状在jasper寓意着good luck,商店里有不少这形状的礼品买

旅行中看到不少白发夫妇,牵着手,一起走世界。希望自己老了以后也可以这样子吧,有你在,走到哪里都是最美风景。

用sx60拍到了远处的雪山

观玛琳湖全貌,经阳光折射,湖底的颜色也不尽相同。

• 电话:+1-780-8526176
  • 地址:Jasper National Park, Yellowhead Hwy & Icefields Pkwy, Jasper, Alberta

阿萨巴斯卡瀑布位于冰原大道上,在N93和N93A两条公路的交界处,来的那天从哥伦比亚冰原出来后大家玩了一天也都累了,加上瀑布的标识也不明显,所以就遗憾错过了。

去完玛琳湖后,大家看还有时间,在我的坚持下,决定往回开,去寻找传说中的瀑布哈哈~

路程不过10几分钟就到了,一下车就听到轰轰轰的流水声。循着声音找去,很容易就能看到瀑布了。虽然瀑布不大,可是作为落基山比较少见的景色,还是值得去看一下的。

瀑布的源头

• 电话:+1-780-8526176

回到小镇时间还早,随意到处逛逛,顺便买些小礼品。

偶遇黄叶漫天的一角,惊艳不已!

玛琳湖旁边的小山丘上有个游客休息处,中午阳光正好,大大的落地窗,晒着太阳对着美景吃着brunch的人们,感受到了丝丝慵懒的气息。

一片金灿灿的黄,真正的秋天气息。

树立在路旁的民族色彩浓厚的柱子,应该是当地的symbol之类的

路上行人不多,建筑也是褐色为主,比banff更为朴素

纪念加拿大国家铁路的火车模型。

这条铁路横跨加国东西岸,延绵数千公里,具有历史性的价值和意义,也洒满了当年多少华人的血与泪。当时广东地区俗称“卖猪仔”的,很大一部分就是把人偷渡来加国,修筑这条铁路,签了卖身契,生死也不是自己的了。多少人是再也回不去自己的故乡。

所以这段铁路很大程度上也记录着华人的一段辛酸史

jasper的吉祥物

这条街,右边数起第二间,是一家很正宗的韩国菜,非常好吃,trip adviser上评分很高,比我们第一天晚上吃的美式中餐好吃多了。

第9天

• 地址:Jasper Jasper National Park, AB T0E Canada New‎
  • 简介:这两个湖都是冰碛湖,也是离贾斯珀镇最近的湖泊,沿着贾斯珀镇后方一条道路前行,遇到的第一个湖是派翠西亚湖,在左边;再往前行,即为金字塔湖。两座湖背后是金字塔山,山的景色倒影在湖中甚是漂亮。湖中可以划船,

吃完饭时间已悄然去到傍晚6点,想着回酒店还太早,就开着车在小镇里闲逛。

在车上我感叹着这几天没有做的遗憾事:

1.与鹿失之交臂。来的那天在路上看到了一大群鹿,可惜天色太暗,就没停下来拍照。中午去瀑布的时候经过那地方已经没有了鹿了。

2.竟然没有拍jasper的标志:火车。

3.没有去看金字塔湖。

一路我们都是随意地开,转左转右全凭直觉。

然而,开着开着,戏剧的一幕发生了。

我们竟然开到了金字塔湖的入口!!

没有特意的寻找!!没有特意的导航!!就这么遇见了。

你说,这不是缘分是什么?

为什么喜欢旅行?为什么喜欢自己旅行?

因为说不定什么时候,旅途中就会出现一些惊喜。

当时太阳已经快下山了,我们临时决定了去金字塔湖看日落!

原来金字塔胡旁边有个resort,隐于山林之中,与湖为伴,这才是真正的度假。

夕阳倾斜,洒于湖面,背后是金字塔湖

刚拍了两张照片,夕阳就被山挡住了。

然后我们开始了一场逐日活动。

追着太阳跑。

终于又重见阳光

• 电话:+1-780-8526176

这是另外一个resort,也非常的美,如果不赶时间,住上两三天,必是一件美事。

resort门外就是一条小溪,如果我住在这里,每天也不出去玩了,就在这儿看鹿,看景,吹风,晒太阳就够了,这才是享受的旅行不是吗~

看来只有把这种美事留给下次了。

真的非常喜欢这种旅行计划外的活动,我们都非常激动,瞬间又点燃了激情。

因此,我们决定再去鹿出没的地方碰运气。

路过铁路的时候,竟然看到了火车要开了!!

竟然被我拍到了火车!!

瞬间就完成了两个心愿。

事情发生的有点快,我还处于恍惚之中。

这是载货的火车,一直蜿蜒回温哥华,回程的路上一直与它为伴。

这个看鹿的地方是93A公路上的一个resort,离jasper镇很近,是去冰原大道的必经之路。

度假村里真是四处是鹿啊,有些就直接躺在度假屋门口。

傍晚应该是鹿出来觅食的时间,所以鹿非常多,隔几米就有一两只。

resort里的鹿,这resort的环境也是非常好,比住在镇上有意思多了。

第10天

逛华人菜市场

温哥华是世界闻名的移民城市,所以必然的,也是美食大都会。在这里能找到世界各国地道的美食,而亚裔又占了温哥华移民人口的大部分,所以这里的粤餐、湘菜、川菜、日本料理和韩国料理都能找到很正宗的味道。

这次在温哥华待的几天,被弟弟们带去尝了不少美食,不过没怎么拍照,挑些比较有特色的介绍下~

1.逛华人菜市场——crystal mall

回到温哥华大概是下午5点多,连日在外吃了好几天,实在有点腻了,大家想在家煮顿饭吃。而对于我们这些年轻小盆友来说,最好最快的莫过于是打边炉啦,哈哈哈!

大家拍板后,立马行动,硕硕跟我们去crystal mall买菜,mall的中文名叫丽晶广场,是不是很接地气,一听就是香港或者广东人开的mall…

一进mall的市场,我们都傻眼了,看了下面三张图,你会觉得我们是在国外吗?

招牌是中文的,标签是中文的,除了菜和肉等新鲜的食物,其他的食品,像调味料、粉面等等都是香港进口的,都写中文!打火锅除了肉,最重要的是什么?是汤底吖,没时间熬?没关系,这里有小肥羊的汤料,跟我们在国内买的一样一样的。

温哥华果然是华人的集聚地,广东人在这里应该能找到特别熟悉的感觉,店主大部分不是广东人五邑地区的人就是香港人,都是讲白话的,所以年长的人移民过来了,交流也毫无压力。

一楼还有卖鸡蛋仔的店,后来又特意来了一次,吃鸡蛋仔...

美美一顿开吃咯,看着中国好声音,吃着火锅,感觉太好了哈哈哈。

第11天

越南粉店里很好喝的椰子汁

早上硕硕带我们去吃据说很地道的越南粉,本来去banff的那天早上准备来吃的,可惜这家店11点后才开门。。

越南粉店藏身在韩国城里,附近都是韩国商铺,因为位置比较靠近学校SFU,所以很多学生会来这里吃午饭。

越南粉味道不错,不过最让我惊艳的是椰子汁!不是一般的平时喝的椰汁,除了是椰子水外,杯底还放了泡过的椰子肉,椰子肉软软滑滑,很香甜!去这家吃是绝对不能错过椰子汁,说着说着又很想喝了

• 地址:#201-950 W. Broadway, Vancouver, British Columbia V5Z 1K7, Canada

当时吃得太happy了,没有拍照,下图源于网络。

GYU-KAKU,中文字写作牛角,是全球连锁的日本烤肉店,在温哥华人气也很高,位于downtown。需要提前订位,即使是有订位,也很有可能还是要在门口稍作等待,可能上一桌的客人还没走,可见人气多旺。

这里各种烤肉味道都很不错,当时达达说到这家店,首先提到的就是它的牛舌。一试果然名不虚传,很滑,入口即化!~

上周去香港的时候,看到海港城也即将开一家分店!!以后不用跑国外也能吃到了!

Gyu-Kaku Japanese BBQ图片
  • 地址:15214 Pacific, White Rock, British Columbia v4b 1p7, Canada
  • 电话:+1-604-5388587

taka‘s sushi 被誉为温哥华最好吃的寿司店,本地人说如果满分是五星的话,这里绝对是六星的水准!在whiterock,离downtown有一段距离,而从burnaby出发要大概需要30分钟车程。

不过事实证明绝对是值得的!真的太好吃了!

建议大家掐着开门的中午11点左右来,否则之后都很难会有位置,因为店面太小啦。刚到的时候这take-out sushi的招牌让我对传说中的最好的寿司店产生了质疑。事实证明大家都不应该是外貌协会啊。

据说老板是上海人,去日本学艺有成,娶了日籍的老婆,后来来了温哥华开寿司店。(我总觉得老板讲话带台湾口音....)

老板一年里会有一次长休假去旅游,来之前可以上他们的网站:http://www.taka.ca/taka/Home.html,了解营业时间,平时的话是逢周日、周一关门。

Taka‘s Sushi(白石镇店)图片

刚坐下看着招牌,我们都犯愁了,不知道该怎么点。。这时候亲切的老板出来,帮我们出主意。老板非常实在,会根据你的预算和你的食量为你推荐,推荐的量一般都会刚好。先上刺身,然后是这里最出名的是炙烧寿司,炙烧寿司得摆放会考虑到口感和油腻的问题,如果不够再帮你配个手卷。刺身都非常新鲜,海胆也很鲜美,连很容易做得肉质粗糙的龙虾经过炙烧后非常鲜嫩多汁,还有压轴的鹅肝炙烧,吃下去简直是味蕾的盛宴!

有多好吃?连一向正经严肃的硕硕吃了之后也笑开了花

• 地址:2141 Granville Street, Vancouver, BC V6H 3E9
  • 电话:+1-604-7347704
  • 简介:高口碑蛋糕店,招牌芝士蛋糕软绵细腻。

到温哥华的当天晚上,达达就说起了这家芝士蛋糕店,说非常非常的好吃,而且营业时间很有特色——7p.m-1a.m ,就是说这是家傲娇地只有晚上才营业的蛋糕店,而且只卖芝士蛋糕,并且每天也是人满为患,念叨了几天,终于在临走那天晚上吃到了。

店已经有30多年历史,是一对老夫妻开的,店内放着jazz音乐,幽暗的灯光,像任何一家小资cafe,绝对想象不到它只卖cheese cake。这里卖的cheese cake跟一般的口感不太一样,这家的更为松软,入口即化,一定要加cream尝一尝,这里手打的cream不太甜,和着蛋糕一起吃,像是把云朵放进了嘴里品尝一样。还有他家的coffee也很好喝,点的Tiramisu Latte?已经有点忘记了,也是非常好喝

(以下两张图片来源于网络)

Cheesecake Etc图片
街角的甜品店——Soft Peaks

这家店在gas town附近,在down town闲逛的时候达达带我们去的,在温哥华甜品店圣地名单里也是榜上有名,以有机、天然、无添加闻名。

街角的甜品店——Soft Peaks图片

满满一杯,料很足,雪糕口感很好,这里最出名的是蜂巢雪糕,我们点的抹茶味道也很不错

第12天

• 地址:Richmond,BC

在温哥华的时间比在banff和jasper随意多了,没有具体的行程,每天睡到自然醒,四处逛逛。

温哥华给我的感觉,更像居住的地方,不像单纯的旅游城市。这种地方应该慢慢逛,慢慢感受,而不是匆匆而行。

【渔人码头】

有海的地方,必然会有一个渔人码头。

温哥华也不例外,这里的渔人码头坐落在Richmond地区,而Richmond是大名鼎鼎的华人聚集地,车一路开过来,确实看到了国内街道的影子。

近日来看尽了大山大水,有些疲惫了。

我们来看看大海吧。

Richmond 渔人码头图片

阳光很好,心情很好,诶?双下巴没收好...

中午时间路上行人稀少,只有咖啡店里人潮涌动

可爱的礼品店

Richmond 渔人码头图片

海鸥特别多,好不容易抓拍到一只展翅的海鸥

密密麻麻的渔船,可以直接在船上买海鲜

渔人码头附近的住宅也是很漂亮的,门前茂盛的芦苇,出门就是大海,春暖花开。

• 电话:+1-604-8222211
  • 地址:2329 West Mall,Vancouver, BC Canada V6T 1Z4
  • 简介:自带天体沙滩和人类学博物馆的世界最美大学,三面环海,观赏山海相拥的美景。

坐落在海岸边,据说是世界上最美校园之一。校园内有个日式花园,据说很美,特别是樱花盛开的时候。

当时是硕硕载我们去的,车在校园内兜兜转转了好几圈,估计正逢上下课高峰期,路上的学生们都以一种略奇怪的目光注视着车里的我们......

我觉得纳闷,那么多车来来往往,为啥只看着我们啊....

硕硕说,我们像留学生带着爸妈来参观校园....................

听到这句话我的内心是崩溃的.....

所以最后我们车停到了海边,

容我吹吹海风静静吧!

发现长期生活在高纬度的人民就是耐寒,当时海边天气挺凉的,我还穿着大衣,突然就看见海边有在划小船(这算船吗?)的帅哥...

帅哥越划越远,朝远处的北温划去,当然我是不相信他们会到达彼岸的...

长焦镜头下的北温

Marguerite st.

传说中的豪宅区,到枫叶红的时候整条街都非常美丽。

据说北京遇上西雅图大部分场景其实都是在这里取景的,还有渔人码头等,90%的景是在温哥华拍摄..

可惜我们来的时候枫叶还没红透

Marguerite st.图片

扭着屁股的硕硕

这片小区特别静谧,很多围栏、大树背后,是面积超级大的house,真是名副其实的豪宅区~

来这里看雾——whiterock

whiterock除了上一章提到的taka‘s sushi外,还有很美丽的海。

来之前达达还说,whiterock的海也很漂亮。

然而,我们来的这一天,如果不是硕硕指着一片白茫茫的地方说,这是海,我们完全不知道这里是海!

whiterock海边是有一块白石,所以这里才因此叫做whiterock,而这天我们也找不到这块石头..

所有一切皆是因为这一天雾实在是太!大!了!

white rock图片

吃了寿司笑颜逐开的硕硕,寿司有多好吃? 希望大家不会skip掉我上文的介绍

帅气的丸先森

。。。。。的我

雾气模糊了景色

白茫茫的这片,是海....

除了taka's sushi, whiterock的fish&chips也很出名,图片左边那家门口排起了队。

white rock图片

海边的铁路,如果是没有雾的晴天,是该有多美?

童真的走铁轨,只是这条铁轨真的很难走!

阳光boy

• 门票价格:入园免费
  • 开放时间:开放时间 :8:00~21:00
  • 电话:+1-604-6816728
  • 地址:Vancouver, British Columbia V6G 1Z4
  • 简介:北美最大的城市公园,坐拥海岸森林、印第安图腾群和珍贵的动植物资源。

如果你问当地人,在温哥华有什么景点?他们首先想到的肯定是Stanley park

这里就像温哥华的绿肺,公园很大,几乎占据了整个温哥华市北端,公园内有海滩﹑湖泊、几百年的参天大树,非常适合散步或者骑自行车。

公园与生活区没有明显的界限,有很多入口,我们进来的地方,是一大片美丽的玫瑰园

公园随处可见小动物,小松鼠太可爱了!

生长了几百年的大树

被植物缠绕的小屋,其实是一家餐厅

树丛里的小屋,童话般的存在。

住在这里该是多美好?

这次陪我们逛的是达达以及他的可爱俏皮女盆友~哈哈

横跨海湾的狮门大桥。狮门大桥与旧金山的金门大桥齐名,桥身两侧以弧形钢索悬吊,长约1660多米的大桥可容3条车道,是连接温哥华市与西温哥华和北温哥华的交通要道。

我们来的这天,连狮门大桥也被隐藏在大雾里了。

• 开放时间:BC 10:00~19:00
  • 电话:+1-604-6666655
  • 地址:Granville Island, Vancouver, BC V6H 3S3
  • 简介:工业半岛改建的艺术街区,美食、美酒、美景荟萃,休闲观光的好去处。

grandville island

位于downtown附近的一个小岛,是文青聚集地,充满文艺气息。像国内的所有文艺地方一样,这里也是废弃旧工厂改造而成。

四处是cafe、画廊、艺术馆等,建筑墙上画满了有趣的涂鸦,夸张而童趣。

停好车就看见了kids market,毫不犹豫地冲进去哈哈

各式各样colorful的明信片

装饰也都是超可爱的

连parking标志也要被恶搞一番

这里的枫叶已经红了

岸边眺望Burrard Bridge,这里也是北京遇上西雅图和别了温哥华的拍摄地。

桥下停满了密密麻麻的游艇

已是知秋的季节。

• 电话:+1-604-6835650
  • 地址:Gastown Vancouver, BC
  • 简介:历史地标蒸汽钟的所在地,最古老街区与最新潮店铺融为一体的完美诠释。

gas town

本来以为是很有特色的一个小镇,没想到就短短一条街,而且街上的店铺跟gas town的名字完全没有关系。

标识就是这只每隔十五分钟会喷一次烟的蒸汽钟。

我们还发现,上面的时间根本不准的...

gas town的街

在温哥华的最后一天,也是漫无目的的wander。

早上借了弟弟家的小跑车,突突突地出去野了! 享受我俩这10天来唯一的二人时光哈哈哈。

达达给我们设了gps目的地——burnaby mountain,然后,出发~!

burnaby mountain在SFU大学附近,开始的时候我们找不到入口,在SFU转了一大圈,欣赏了这座监狱改成的大学哈哈哈,建筑果然都是冷色系的。

结果在回程下山的路上,突然看见了mountain的入口。

进了入口,一路上山的路很美

上山之后视线豁然开朗,因为是周末,不少当地人来这边休闲游玩

山顶的餐厅,全落地玻璃,用餐环境很好

美美的吃一顿brunch。

发现无论是欧洲还是这里,yogurt口感都不好,很酸很涩,果然是减肥利器。

山上的图腾石像,是土著留下的遗迹。

还可以俯视burnaby的全景,晚上来估计也是非常漂亮~

山上飘扬的国旗

shopping

温哥华shopping的地方多得是,downtown的名品街、gastown,burnaby的metrotown,还有机场附近的outlet。

光是metrotown都可以逛足一天,当时时值iphone 6s上市,香港一如既往是订光、抬价销售的节奏,这儿的apple store货源充足,也没见抢购的人潮,进店即可买。

小小shopping tips:自从加元跌破5以后,很多欧美的牌子在加拿大买比美国更便宜,拿tommy hilfiger来说,加拿大商场的专卖店竟然比美国outlet折后还便宜!!

第13天

旅途日记----写给弟弟

相知相惜相依为命

别忘记彼此的约定

我会永远在你身边陪着你“

记得吗? 我的婚礼上,你们和肥明唱了这首歌献给我,当时我坐在台下偷偷擦眼泪。

上个月,二胎政策全面放开,80后成了中国历史上唯一一代独生子女,也就是生命中没有兄弟姐妹这些角色的一代。

回想起来,孤独这个词在我成长的过程中并没有占据多大的篇幅。我很庆幸我不止拥有了父母全部的爱,还有表兄弟姐妹之间的感情。

很感谢我们这个大家庭,给我们创造了一个温暖的环境。小时候每到暑假,我们都会住在一起,一起玩一起闹一起疯,那个时候,外公外婆都很年轻,每到暑假,他们都会很开心。现在出门在外,我们互相介绍彼此的时候,也会说,这个是我姐姐,这个是我弟弟。是因为我们心里真的是把彼此当做最亲的亲人,要知道我们是在世上这一辈份里唯一的亲人了。

说要去看你们很多年了,今年终于成行,由于你们还在上学,我们很担心因为我们的到访而影响到你们的学习,结果你们只是安慰我别担心,完全没问题的。还记得刚出温哥华机场就看到你们依靠在栏杆边等待我们;还记得我跟你们说这几天要麻烦你们了,你们笑着说别傻了,怎么说这种话;还记得去落基山那几天,达达每天晚上回酒店还要写作业,复习,因为从banff回来的第二天,他就要考试了。

在落基山的时候,每次都是达达拿着自拍杆站在前面帮大家拍合照,不止牺牲了自己的形象,还不小心把自己的手机摔了。那天偶然看到他手机的ins,突然有种想要泪奔的感觉。”没有什么繁华,也没有什么狗血,只要一起牵手,一起永久。”心里一直乖巧的弟弟们,长大了,谢谢你对我和姐夫的祝福,我们也一定会如你所言,一直走下去的。

这一路,有太多太多的感谢要说,到嘴边却开不了口,最终化成在机场临别前一个深深的拥抱。

说着说着感觉像在给你们写情书了哈哈,废话不多说,谢谢你们,成为我人生中唯一的兄弟姐妹。

姐姐永远爱你们!

旅行结束后,我问丸先森,下次还来落基山吗?丸先森说,世界那么大,逛遍了全世界再说。确实是,我们的星球这么漂亮,有那么多值得去的地方,穷尽我们的一生也未必能看遍每一个角落。前两天巴黎市区发生了恐怖袭击,确实是让人很遗憾的事情,多么残酷的人才会让那么多无辜的百姓牺牲,让这么美丽的星球和地球居民遭受沉痛的打击。

愿这世上少一份纷争,少一份怨恨,愿世界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