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云南的丛林深处 竟还发现曾为恐龙食物的

攻略   >  普洱旅游攻略   >  在云南的丛林深处 竟还发现曾为恐龙食物的

• 出发日期/2016/04/21

• 玩法/自驾

前言

这次云南路线是从云南野生动物园到神奇的墨江北标园,住进了童话世界般的小熊猫庄园,再经历这次如重生般的原始森林徒步路线,再深入神秘的西盟,探访了不同的少数民族村落。现在开始正文:

6500万年前,恐龙已经在地球上销声匿迹,可是曾为草食恐龙所食的植物竟然还在云南的原始森林中能发现,如果说去云南是个意外,那么发现这种远古遗留的植物更是惊喜。

行程

行程:

D1 云南快活林餐厅+云南野生动物园游览

D2 墨江北标园

D3 银生茶庄(采茶、制茶、茶餐)

普洱太阳河国家公园原始森林穿越+野餐和森林露营

D4 普洱太阳河国家公园(长桌宴、风情表演、犀牛坪景区、下午茶、生态小火锅)

住宿:小熊猫庄园

D5 拉祜风情园

博航旅游特色村、西盟观景台

佤王宴+《佤部落》篝火晚会

住宿:云南首例稻田泳池精品酒店

D6 勐梭龙潭(龙摩爷圣地)

佤族农家菜

老达保哈列贾乡村音乐小镇(演出、老达保农家晚餐+祝酒歌、民风)

住宿:惠民镇

D7 景迈山柏联精品酒店参观+柏联普洱茶庄园

景迈山(景迈茶庄、千年古茶林)

景迈山(糯干傣寨、翁基布朗族古寨、帕哎冷古茶庄园)

小贴士

装备:

1、 衣服

以速干衣裤为主,透气性好的皮肤衣可以带上。早晚有点凉,可以带件外套备用。登山鞋、休闲鞋皆可。

2、防晒

云南的紫外线特强。防晒霜、太阳帽、墨镜那是必不可少的。润肤霜、唇膏、面膜、湿纸巾(擦完脸之后还可

以擦鞋子)等统统都带上吧!

3、各类器材

手机、相机、充电器、充电宝、备用电池。

第1天

• 地址:普洱市思茅区

在云南的亲们都知道,要进入原始丛林不是件容易的事,没有充足的准备和合格的证件是办不到的,住进了普洱太阳河国家公园内的小熊猫庄园,刚好碰上了景区组织的户外徒步才得以进入。

不管如何,对丛林内的一切总是抱着探索的渴望,前面等待着我们的会是怎样的旅程没人知道,可正是这种未知让人愈发好奇。领队准备得很充足,医疗箱,水,食物和数位健壮的当地壮丁,虽然大家都是徒步菜鸟,但是看到这架势都非常放心。

皮卡车把我们送到车能到达的地方,在颠簸中大家欢乐在漫延,完全不知道往下旅程的艰辛。直到走进丛林,路是愈走愈艰难,到最后连路也没有了。领队看出我们面上的难色,一路上给我们普及丛林知识。

他指着一棵树让大家猜树名,都在城市来的孩子谁还认识多少种树?领队说,这树名叫“桫椤”来自远古,曾为草食恐龙的食物,现在已经濒临消失了,国家为了保护这古树,定为国家一级保护植物。没人讲解,谁也没想到眼前这棵平平无奇的植物竟然是植物界的“活化石”。

看着这些来自1.8亿年前的大自然赠礼,仍然舒展着顽强的生命力不禁让人感动。领队还认真地告诉我们,桫椤是靠孢子繁殖,如果发现叶子上有黑色的点点,那些就是孢子了,他指着一株布满孢子的桫椤树告诉我们。

然而丛林探险依然继续,虽然仅仅数公里可是对户外菜鸟来说却如同人生旅程。大家手牵手,互相帮忙,互相鼓励。一起越过小溪,攀过大树,终于在天将暗前走出丛林,到达营地。

当席地坐在事先铺好的芭蕉叶上,轻松的感觉难以言喻,如同经历了磨难后的获得的幸福,又如拨弄浓密的森林后的豁然开朗。每每经历一次,就更懂得尊重自然,敬畏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