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游记

• 出发日期/2016/06/30

• 玩法/毕业游 美食 购物

前言

自己对拉萨一直很神往,毕业典礼的当天,我就买好了次日十点的飞机票,临行前,我挥手告别这个曾经有着太多美好回忆如今却只能触景生情的校园,从南京禄口机场登机,开启了拉萨的旅程。现在我从拉萨回来有一周来了,心中一直神往的事情终于完成了,一直都懒得写游记,现在终于提起笔,说一下行程吧:

一、行:南京到拉萨没有直达的飞机,都需要中转,我坐的上午十点禄口机场的飞机,下午4点多到的,下车后乘坐机场巴士前往市区,到了市区,再打的前往旅馆,司机师傅是个藏族小伙子,皮肤黝黑又透着红,操着一口并不流利的普通话。

二、住:遇见客栈(布达拉宫店),其实就是雍和居,具体地址是城关区娘热路和二环路十字路口格桑花公园向东50米,大家在美团上搜一下就知道了。客栈交通位置很方便的,离布达拉宫很近。

客栈十分舒适干净,住过那么多的青年旅社,这是最温馨的一家了,对了,在客栈四楼就可以直接看到布达拉宫哦,晚上的布达拉宫在灯火的衬托下显得更加神圣,特别喜欢这个客栈的还有一个原因是这家客栈真的很有爱心,住过那么多家的青旅,第一次遇到做公益的,给客栈老板点个大大的赞,遇见客栈是个爱心加油站,如果大家有闲置的学习体育用品等,或者有心为西藏的小孩子们购买一些学习用品,可以先邮寄到老板那儿哦,老板会定期会同罗布先生送到有需要的村庄去。

客栈的小伙伴们都很友好,晚上我们一起玩杀人游戏,大家都好欢乐,谢谢遇见客栈带给我的快乐,下次去还住那里,小伙伴们下次约起来哦。

三、吃:吃的东西还是蛮多的,德克士在拉萨还是很多的,而且北京路上有很多川菜馆、甜茶馆等等,吃的东西不是很便宜,相比之下,甜茶馆的东西会比较划算,一壶酥油茶大约三元,一碗酸奶大约2元,特别推荐当地的炸土豆,两元一份,味道特别的好,在我心目中,我把它列为拉萨第一好吃的小吃,我还要推荐一下北京东路上的“口味香川菜馆”和一家卖泰国香米制作的蛋糕,名字我忘了。

购物

五、购:买一些纪念品去八角街,人还是蛮多的,注意顺时针行走,东西一般要价很高,砍价一般按照原价五分之一到七分之一去砍,但也有个别砍不下来的哦。

首先布达拉宫的门票要提前预约的,到西侧门排队,免费预约别忘了带上身份证,每个人包括自己能预约第二天的四个参观名额。然后到拉萨市有名的八廊街(大昭寺)(小昭寺),罗布林卡,扎基寺,游览博物馆,泽蚌寺等,注意别带打火机之类的物品,第二天一百多公里去山南看藏王墓,楚布寺等,然后去珠峰,第四天返回,第五天去纳努措湖看藏北风光,第六天返回,第七天休整买东西。具体的可以问客栈老板的,他们都很热情的。

当地不收硬币的,最好准备一元的纸币若干,一方面方便买东西,另一方面进寺庙或者碰见需要救助的人可以施以援手。高原反应一般每个人都会有的哦,或多或少,不用恐慌的,一般就是头疼或者胸闷,不要剧烈运动就是了,可以在当地的药店里买一些高原安之类的药,一般在30元左右。一定要做好防晒,紫外线超强。当地的出租车有拼客的传统,一般在室内的话20元就能搞定,公交车一元,不报站。绝大部分景点对当地人是免费的,想逃票的话尽可能的把自己打扮成当地人吧。

第1天

引用遇见客栈的墙上的诗(老板不要打我哈):

相携漫步于西藏这篇神奇的土地

留下一个个

永不磨灭的回忆

欢迎大家去拉萨玩,绝对值得一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