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朝大海,看过这世界上最美的日落

攻略   >  雅典旅游攻略   >  面朝大海,看过这世界上最美的日落

• 出发日期/2013/10/02

• 玩法/美食 摄影 婚纱

前言

一直不愿意落笔开始写这篇游记,不舍得的,要记住的,要怀念的回忆很多,想要把行程发生的一切记下来,却总觉得自己的文字能力不足以完整地表达一切。

这篇旅行随笔很长,保存的5号字文档洋洋洒洒也有15页,希望在阅读的你在看完后能对爱琴海多了一份美好的憧憬,或者在对计划行程的你多了一份帮助,那它的作用也足矣。

爱琴海属于两个人:你,和我。

它既不适合一个人独游,也不适合一群朋友闹腾。

一望无际的蔚蓝360°包围着你的视野,散落遍地的蓝顶教堂散发着神圣的气息,

满眼尽是白墙的小屋被开得特别灿烂的三角梅爬满了屋顶。

在这个纯净得只有蓝与白的世界里,也应该只有你和我一起享受无声流动的时光。

——题记

关于摄影

600d+套机镜头+sigma 10-20mm镜头+Canon佳能EF 50mm f/1.8

后期处理是ps+美图秀秀

还有,照片都是架三角架自拍的,没有找摄影师

预告篇

先预告我们去的几个地方的照片,能分出分别是在哪里照的吗?

易莫洛林小镇

Made this day for us

just to fall in love

You'll hold me in your arms

and say once again you'll love me

And that your love is true

everything will be

关于小嘉

曾经的金融民工;

在家坐不住想在年轻时把世界的美好风光都看遍的典型好动射手座;

愿当永远大龄少女的新进辣妈;

现新手摄影师上路中。

微博: Clijsters_嘉 (http://weibo.com/clijsterssophia

微信公众号:TinyVision小视界(gangyaxiaojia)

地理小知识

爱琴海是地中海东部的一个大海湾,而是位于地中海东北部、希腊和土耳其之间。地中海特有的蓝与白并不单属于希腊的群岛,土耳其部分地方也一样拥有浓浓的地中海特色。地中海是欧洲文明的起源,希腊是欧洲文明的发源地,欧洲神话的宙斯、十二战神相信大家也是耳熟能详,同时也是奥林匹亚运动的的发源地。希腊群岛由1500多个岛屿组成,风景比较美的游客比较常选择的有下图标黄的几个(图片截自岛多多论坛):

【扎金索斯】的沉船湾以最蓝的海湾而闻名(请百度,美得直戳心田)。

【帕罗斯】、【纳克索斯】、【米克罗斯】、【圣托里尼】属于典型地中海风格的小岛,以蓝白风景为特点,细细游览还是能品味出它们之间的不同,大部分游客以度假休闲为目的,也是新婚夫妻蜜月旅行的热门选择之一。

图中没有标出来的又很出名的有【克里特岛】,位于圣托里尼还要往南,是希腊古老文化中心,岛上以古迹为主。

关于机票

飞雅典没有直航,需要转机,可以上天巡网搜索机票,大部分航空公司都有纳入搜索范围,很全,不用担心搜不到便宜的。一般可选择的航空有阿联酋航空、卡塔尔航空、俄罗斯航空,前两个航空是五星航空,服务和舒适感比较好,赶上大促的时候,4700左右就可以香港-雅典来回含税了,因为我们定行程的时间比较晚,10月份的行程,8月份才开始准备,赶不上好时机,那时候搜前两家航空基本都是1万+来回了,后来搜到俄罗斯航空6700来回,而且转机等候时间才2个多小时,所以在没办签证的情况下先直接出票了。网上传言俄航的出事率高、空姐态度恶劣等没有体验到,不过空姐普遍年纪比较大,倒是飞机餐真的不是一般的难吃⊙﹏⊙b。。。。。

关于船票

订票过程基本跟订机票无异,注意好行程跟船次的合理安排即可,坐船所花时间较长,不过如果行程安排得比较紧凑,飞机往返各岛是最快的选择。岛多多论坛有详细手把手订票攻略。

·Blue star :慢船,往返各岛的船次很多,到米岛需约5个小时,到圣岛需8小时左右

·Sea jet 和Hellenics :快船,一般是往返岛与岛之间的选择,像米岛去圣岛坐sea jets需时约2小时

·Anek lines :有传说中的夜船,船上有房间的,分四人间,双人间和单间。跟blue star一样是慢船,夜船不是每天都有,如果刚好离程那天碰上了,在船上睡一宿也是不错的体验~

记得网上订了票后打出来的是确认单不是船票,船票要带着确认单和护照到码头附近的代理店换的

我们选择自己去递签,没有通过旅行社,不得不赞一下希腊使馆(广州领区),周一递签,周三查询进度就显示签证已通过,已寄出,周四就拿到护照了。

具体签证准备不多叙述,仅推荐上文提到的岛多多的希腊板块,置顶的签证贴真的是手把手教你准备资料,需要出具证明的英文版都能找到,还有不同领区的签证经验分享,按照清单来一样样准备,是不会出错的。

以下是我们的行程单,签证的时候,是需要提供在希腊的行程安排和酒店住宿预订单,酒店方面我们都是通过booking订的,行程安排模板是一个亲爱的师姐提供给我们的,在此表示森森的感谢,省却不少制表时间。

旅行小贴士

总结而言,对于准备希腊行程而言,强烈推荐岛多多论坛,从路线规划、景点介绍、机票预订、酒店介绍都很详细,走遍欧洲的行程大师也值得推荐,特别是多国游的时候,可以利用它大概规划初步行程,了解各个目的地的远近,合理安排行程,申根签要求的30万医疗保险也可以在走遍欧洲网上购买。

天巡网是搜索特价机票必备的好网站。

如果有去欧洲计划的又想要买到较便宜机票的,年初可以留意卡塔尔或者阿联酋航空,都有很优惠的大促销。

酒店就是常用的booking和agoda了

防晒一定要做足,因为很懒,直接黑了几个度,显得牙齿亮白亮白的,而且至今白不回来。。。

10月初岛上已经很冷了,昼夜温差巨大,白天20度,晚上4度,圣岛温差尚可接受,米岛除了冷之外,更重要的是海风巨大,晚上走在小道上,一阵海风袭来,那感觉。。真是异常销魂得无法言喻,只能自己去体会。。

由于是旅游城市,景点的扒手不少,钱包跟重要证件最好分开放,钱也不要都放在一个人身上,以防被扒就一无所有。出发前,记得把行程表、护照、身份证、保险单、酒店订单等复印或打印放好,做最坏的打算,钱包和证件都被扒了,还可以拿证件的复印件去找大使馆求助。行程表、护照、身份证、保险单、酒店订单等的电子版也要传一份到常用邮箱,有备无患。我们在前往米岛的船上遇到了一对香港夫妇,他们在卫城观光拍照的时候把包放在了旁边,谁知道就被扒手给抢跑了,导致护照、钱包都被偷了,大家出门在外一定要小心再小心。

第1天

• 电话:+7 495 578-65-65
  • 简介:谢列梅捷沃机场简称SVO,是俄罗斯最大的民用机场,俄航的大本营,年吞吐量超过2000万人次。

选在国庆出游,不一定是可怕的。国庆选择国内游必定是“人人人景人人人”的光景,选择出国游(东南亚不算,现在一到假期满满是国人),也是不错的,起码在希腊的时候,没看到一拨又一拨的国人。

出行前一天经历了惊心动魄的网上值机,俄航的官网太不靠谱,10.1竟然瘫痪了,从一大早尝试值机到晚上还是上不了。国外航空经常有超售的情况,非常害怕机场值机会出现没有机位的情况。我那爱焦虑的性格已经在自动补脑:万一10.2早上过关很多人,到机场再办值机又排长队,机场人员告诉我们要等下一班飞机,那我们的行程就整个被迫更改。。。。OMG焦虑得不行,后来找到在国外的表弟帮忙值机,加国上俄航的网站安然无事,看来应该是中国网民把人家网站给挤爆了而已。。

10.2 南方的太阳还热辣热辣的,9点就顺利到了香港机场,飞机准时起飞,机型是777,飞机内饰还挺新的,娱乐系统里面的电影也挺多的,香港飞俄罗斯这段飞机餐还算正常,至于俄罗斯飞雅典嘛。。。就是我吃过最不好吃的飞机餐了,到达谢列梅捷沃机场是俄罗斯当地时间17:05,见识了俄航安全降落后空姐、乘客集体鼓掌的传统。

10个小时的飞行时间太让人疲惫了,而且一下飞机就从早上的30度跳脱到零下七度,俄罗斯怎么那么冷呢,地勤都套着厚厚的棉衣外套,走廊的旅客们也裹得严严实实的,望向窗外一片寒冬萧瑟的景象跟北京郊区的冬天有几分相似,可怜我们还是夏天装扮,。

这次来回两趟转机都在terminal F,机场内部结构呈长条状,很小,灯光昏暗昏暗的,与国内各大城市高大上的国际机场相比,略显寒碜。转机安检的时候遇到了另外两对来蜜月的中国夫妇,都是去完希腊还要去意大利的,经典的蜜月路线了,不像我俩懒得挪地方只待一地的,希望大家都渡过了美好的一段旅程吧^_^。候机楼基本上除了候机的座位,走道两旁就是免税商店了,逛了一下,化妆品比在香港买要贵。

机场灯光昏暗,照片就透着一阵阴冷。。。。。

软妹币是日益走遍天下都不怕了

到达雅典~

到达雅典已经是当地晚上10点多,晚上的机场显得冷冷清清的,迅速把羽绒服裹上身,拿了行李就急奔出口找机场快线售票口。出口附近有很多旅游代理,可以租车、订机票酒店等,其中一家门口站着个和蔼的胖阿姨,看了一下我的行李牌,亲切地问sophie 欢迎来到雅典!你们要去哪里呀?在异国他乡被人亲切叫唤着,对大妈忽然有种莫名的好感,我把酒店地址给她看了下,她说噢那儿很远呢,帮你叫taxi要70欧,好不好? 为了赶第二天7点半的船,我们订的酒店在港口附近,几乎算是有机场快线直到,而且票价每人5!欧!哪来的70欧,跟胖阿姨甩甩手,走出门口就看到机场快线停靠的地方了。

晚上11点坐车的人很少,上了车随意找了座位坐下,记得给司机看看你要去的酒店地址,他会告诉你大概在哪个站下,因为车靠站的时候是不报站的,到了你要下的地方司机会提醒你。车缓缓开出机场,飞奔在无人的路上,原来这夜的雅典下雨了,迎着断断续续的小雨,Greece,我们来了~!

机场X96快线,到Pireas港口大概1-1.5小时,晚上车开得快1个小时就到了,5欧/人

Anita Hotel 30欧/晚,早餐6欧/人 用于过渡的酒店,可取之处就是离港口非常近,车程5分钟,步行15分钟左右就可到港口,如果订酒店的早餐就可免费送你到港口,免却拖行李的麻烦,房间较小,离X96 倒数第二个站很近,email回复很快,会教你怎么从车站走到酒店。

第2天

最接近天堂的地方——米克诺斯

如果你问我,米克诺斯和圣托里尼更喜欢哪一个,我会回答米克诺斯。这里被称为最接近天堂的地方,这里没有圣岛的陡坡,这里迷宫一般的路会让你着迷,这里的海水比圣岛更为湛蓝,白墙、繁花、风车是这里最常见的标志性景色。

每天睡到自然醒,游走在纯白之间,与繁花为伴,在海边找家餐馆,发着呆等着太阳在天空掉下来,看潮起潮落,听涛拍岸,想想就觉得是一件极为幸福的事情。

7:35分的blue star 大船带我们驶向旅途第一站——米克诺斯。7点到达港口售票处已经开了,换了船票记得看清楚登船口,当天就有两辆一样的船,一辆到米克诺斯,另一辆是到圣托里尼的,天空继续飘着零星小雨让我有些担心接下来行程的天气是不是一样这么恶劣。

Pireas港口

很有爱的一对外国小盆友

港口停泊的就是比较常见的船班了

anek lines 有著名的夜船

minoan 没坐过,不太熟悉

这辆是和我们乘坐的一模一样的blue star,不过它是开往圣岛的~

买的是air seat座位,登船后找了靠窗的位置坐下,随着天色渐亮,雨停了,海水越到深处越发湛蓝,决定去甲板外溜达一圈。

旁边的大哥,你的脚好抢镜喂。。

阳光穿过了云层,瞬间有种要穿越的感觉。。

雾还是很大

太阳出来了

甲板上风太大,一不小心会变疯婆子

如果不是订air seat的位置,就要坐这种小藤椅了,想想坐5个小时还是很痛苦的

经过一个小镇

去米岛的船会途经另外两个小岛,路线是:Piraeus-Syros-Tinos-Mykonos ,途经站下的人少,大部分游客都是去米岛的。

途径的小镇

绿得像碧玉一样的海水,第一次见到,震撼了

像童话世界一样

船上餐厅是Goody’s 希腊的M记,价格不算太离谱,虽然早餐吃得很饱了,还是忍不住买了一个三文治套餐解馋。

面朝大海,心情顿时明朗起来~

初次见面,爱琴海你好~

第二个途径的小镇
  • 地址:25 Kalogera, Mýkonos City
  • 简介:酒店处于米科诺斯镇(Mykonos Town)的中心,距Megali Ammos Beach只有1公里,这是一栋被花园所环绕的粉刷墙壁大楼。酒店提供带免费无线网络的空调客房。Philippi客房坐拥花园或小街道的景致。公寓配备一台电视和冰

在米岛首站订的是town中心一家口碑很不错的家庭旅馆Hotel Philippi,考虑到第一天先熟悉环境,就选择住在town里,旅馆的住客里中国人比较少,如果经常在town里活动的,这里是非常好的选择,出门就是繁花小街了。

hotel 外观

我们的房间在二楼,要爬这么一长条楼梯,好累

房间小阳台对面开得灿烂的三角梅

菲利比酒店(Hotel Philippi)图片

酒店门口合照一张~

酒店外的街景

旅馆的主人非常热情,无论是爷爷还是奶奶,环境对于家庭旅馆来说,很不错,房间整洁干净,后花园种满各种植物,仔细看还有不知名的瓜果,爷爷很用心打理着。我们check out的时候老奶奶还送了我们小礼物祝我们旅途愉快,很贴心的一对夫妻。

• 地址:Mykonos, Mikonos, Hellas
  • 简介:被誉为“爱琴海上的白宝石”,蓝天、白色小屋和风车点缀其间。

据说米克诺斯的名字来自宙斯的孙子、半人半神的阿尼奥斯(Anios)的儿子米科诺斯。

传说海神波塞冬就是搬起这块名为“米科诺斯”的巨大岩石打死了那些巨人,岛上多是平地,不像圣岛那般高低起伏。

与圣岛的蓝顶白墙不同,这里满眼是乳白色的屋子还有藏不住的繁花似锦,数不清的大大小小教堂隐藏在镇上的不同角落。

眼里除了白,还是白

下午三点的米岛,路上几乎没有人

真喜欢不经意从阳台弹出来的三角梅

路过一家餐馆,门口大叔对我热情地喊“hello,beauty”

内心瞬间绽开了花

女人啊,还是喜欢甜言蜜语

那么地灿烂

米岛特色之一,还有各种五彩缤纷的楼梯

偶遇小鸽子

满墙的牵牛花

米岛的小镇因为充斥着各种错综复杂的小道而得名“迷宫小镇”,据说是当年为了防御海盗而建。逛了一个下午,大概也能摸清各种路之间的起承转合,神奇的是在接下来的两天里就再也没有迷过路了。告诉大家一个诀窍,可以在感觉自己迷失方向的时候,找到通往海边的路,沿着海边总能找到你最初走过的那条小路。

这一树又一树的三角梅啊~~总是会在转角处与你不期而遇

相比紫色的三角梅,我更喜欢枚红色的,开得那么灿烂,不过紫色也是另一种风情。

树影勾勒出了一个

咦,原来我在这里~

不知不觉天色渐暗

第3天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

点了两份希腊特色美食Mousaka,美好的一天就这样开始了。

小猫咪总是围着我讨吃的

• 地址:Mykonos, Mikonos, Hellas

阳光洒在脸上,暖洋洋的

羽绒伴随了我在米岛的日出日落

那些可爱的小橱窗们

米岛还有一个非常明显的特色就是橱窗艺术,小店的门口和橱窗都被装饰得非常精致,很吸引游客。

雪糕店门口的垃圾桶~

米岛的手工皮鞋很出名

橄榄油也是当地的特产

此行最大的遗憾就是在米岛4天竟然没有见到一次鹈鹕!!!!!

好销魂的泳衣美眉

泳衣美眉还有很多好同伴的

I CANI WILL

Diesel, 雅典比较便宜

连楼梯也长得如此有个性

门口很吸引人的餐馆

这花生得真好

吃在米岛

吃货到了米岛第一件事是。。先去初遇一下希腊最出名的小吃——pita,这家无意经过的店面,门牌只写着snack bar,店名是希腊文

只记得店铺对面有一家很有个性的服装店,店外楼梯写着“there is no elevator to success,you have to take stairs”..

后来陆续吃了两次这家店,出品的几种pita味道不错,价格也便宜,是没到正餐时间又可以解馋的好选择。

门外总有有只讨吃的小狗,乖萌乖萌的,but。。老丸竟然怕狗哈哈哈哈 我撕了点pita喂小狗,小狗屁颠屁颠地凑过来,惹得老丸咻的一下跑开了。。

• 地址:Ornos beach, Mykonos Island | Ornos Beach, Ornos 846 00, Greece

第一天在米岛逛累了,在转角处一家比较大的餐馆坐下,餐馆叫kostas taverna,taverna在希腊语是餐馆的意思,无论在雅典、米岛还是圣岛都随处可见,牌子写着since1963,原来这个餐厅跟小嘉妈妈一样的年纪了啊,味道应该不会差到哪里去吧~哈哈,餐馆还有驻场歌手,伴着木吉他质朴的曲调,悠扬的希腊民谣回荡着,餐厅没有人大声叫喊,大家都喝着小酒听着小歌,晚饭时间温馨而热闹地进行着。

餐厅出品不过不失,没有很大惊喜。

在这里第一次吃到了希腊沙拉,素材与一般沙拉无异,无非就是番茄、青瓜、青椒、橄榄,但是希腊沙拉不加沙拉酱,而是加上希腊盛产的——橄榄油,配上一块像豆腐一样的芝士,试了一口,嗯。。。还真吃不惯

小威尼斯
  • 地址:米克诺斯城Mitropoleos Georgouli

在把米岛的经典景点看完后,晚饭选择在小威尼斯其中一家,打算好好享受下日落,来顿浪漫日落晚餐。小威尼斯作为米岛著名的经典,每天路过走过的人非常多,一字排开的餐馆从4点多就开始派出各自的帅气小伙子招揽生意了

餐厅小伙们看到黑发黄皮的人就一边指位一边用中文说“好吃”“很漂亮”“很美”,表情极其生动

老奶奶独自一人等待着日落

随处找的一家餐馆~

我们随意挑选了小巷下来的第二家餐馆,名字没细看,带路小伙子问我们是不是来honeymoon的,我说是,他来了句“next year you come back for babymoon”,把我们逗乐了,小伙真会做生意,夸完我漂亮想夸老丸帅气,谁知道帅的中文不会说,直接问我说handsome咋说,告诉他之后又笑容满面地对老丸说帅、帅~~小伙真可爱。

四点半左右餐馆已经几乎满座了,都是早早来霸位等日落的

可惜当天云层太厚了,日落进行到一半。。就躲进乌云公公怀里直接沉下去,再也看不见了。。

这家餐馆出品真的非常不咋滴,而且价格贵,一个海鲜面(两人份)50欧左右,对于海边长大的我来说,对海鲜非常挑剔,一点不新鲜和腥都不能入口,这家青口的肉不是连在壳上的,有可能是不新鲜的冰冻青口,只不过是后期煮的时候把青口放在壳上了,肉质不鲜,带腥,面也做得很一般,不入味。后来第二天去了一家超级喜欢的餐厅,有种后悔为什么没有在那多吃几顿的感觉。。在下文推荐

• 地址:Germanolis,诺西欧岛
  • 简介:不论是商务还是休闲旅客,尼科斯广场伊奥斯公寓都能让您的伊奥斯之行变得更加美好而难忘。对于选择飞机出行的旅客帕罗斯机场是最近的选择,距离大约34km。旅客们会发现Valsamo Cocktail Bar、伊欧斯岛和Dream Boat I

Joanna's Nikos Place

说个题外话

米岛让我怀念不已的有两个地方,一个是mykonos bay hotel(后文介绍), 还有一个是离这家酒店很近的一家餐厅Joanna's Nikos Place ,走在马路上望过去餐厅是如此的不显眼,不仔细看还以为是民居

尼科斯广场伊奥斯公寓(Nikos Place Ios Studios)图片

入口像一个小小防空洞,不要错过哟~

餐馆靠海而建,装修带点欧洲田园风,非常温馨。

值得一说的是这家的海鲜很新鲜!点个海鲜拼盘,炸鱿鱼裹的炸粉不厚,肉质很Q弹而且鲜美,后来在圣岛都吃不到这么鲜的鱿鱼了,念念不忘的味道~~食物价格比起小威尼斯那排热闹的餐馆来说,实在实惠多了,菜品价格多在10-20几欧之间。

• 地址:Mykonos, Mikonos, Hellas

推荐傍晚的时候早一点来,找个靠窗的位置,伴着日落吃着海鲜,夕阳余光透过窗户洒落在每个人的身上,有种幸福感油然而生的。

从这里看到的日落比小威尼斯餐馆看到的美多了,大海一望无际,夕阳洒落在海里,在岸上,没有人跟你抢着最佳观看位置,因为坐在靠窗的位置,一能把一切美景尽收眼底。

这算是真正意义上在米岛看到的第一个日落了,前一天在小威尼斯遗憾云层太厚了。

第4天

不知名的早餐店

早晨在不知名的的早餐店吃的Mousaka,也是希腊的经典特色美食之一。如果你喜欢吃肉酱意粉,那么Mousaka一定会非常对你胃口,由马铃薯、茄子、番茄汁、肉酱等做成,撒上芝士,本人非常喜欢吃,以至于最后回到雅典 也要找家餐馆再吃一回。

一定要尝的雪糕

米岛的雪糕很有名,岛上雪糕店也很多,里面的雪糕、甜品都是店家自己做的,口感很好。

雪糕店的装修让你看了就很有食欲

• 地址:Megali Ammos, Mykonos Town,诺西欧岛
  • 简介:对于想要捕捉米科诺斯城市风采的旅客来说,米科诺斯湾度假酒店&别墅是一个理想的选择。从酒店很方便到达米克诺斯机场,仅有2km距离。包括Malaliamos海滩、Kyklomar Tours和农业博物馆都在短距离内,入住酒店的旅

说完吃的,咱们来聊聊住吧。

在米岛的第二天我们选择了住在离town步行15分钟左右的mykonos bay hotel,很典型的地中海式酒店,还没到酒店就看到大面积白色平房,建筑最高只有2层。

酒店步行到town也很近,有班车免费接送往返港口和town,前台员工和司机都很nice,email回复效率超高,回复也很详细很热情!(我很看重这点,因为要确认可不可以接送,安排行程),我们第一天入住的时候因为不知道酒店离town有多远,就问酒店能不能接送,酒店很爽快说在town的bus station等我们,后来发现town到酒店开车大概3分钟就到了。。

米科诺斯湾度假酒店&别墅(Mykonos Bay Resort & Villas)图片

超大庭院

welcome drink

对这家酒店留下了非常非常好的印象,淡季订性价比非常高,如果住两晚或以上可能还会免费升级无敌海景房,晚上面对着爱情海,听着海浪声入睡。

第一晚住的庭院房。。的门口

刚入住那天收到了酒店送给我们的祝福

第二晚海景房在二楼

晚上面朝爱琴海睡觉~

海景房还有一个超大阳台,可以躺着看海景望天发呆

通往花园和海滩的小门

此外酒店拥有非常广阔的私人花园、游泳池

酒店泳池边也是看日落的好地方

还有私人海滩,喜欢游泳的朋友可以不用去其他沙滩跟别人挤,在酒店里尽情畅游

在夕阳下拾贝壳的情侣

餐厅直接面对无敌海景,早餐也很丰富。。

综上所述总总优点,我们订的时候一晚不过800多软妹币,比国内一些旅游城市的五星酒店舒适度好太多了,booking上的评价也是非常高!

除此之外,还有一个推荐这家酒店的原因是——这儿确实是拍照的好地方,在这两天我们已经见到两对穿婚纱在这儿拍照的夫妻了,所以我们也来一发哈哈,虽然拍的不是婚纱

房间的窗纱是极美的

随便一个地方一拍就是风景

泳池旁的休息区

阳光真好~

• 地址:Mykonos, Mikonos, Hellas

米岛很小,小到你可能不经意经过了一个景点而不自知。

从Mykonos Bay 酒店出来后一直沿着小路走,能直通到著名的五座风车景点,而且能看到不一样的风景,而不是纯粹为了看风车而看风车。

沿着小路往前走,人烟稀少

花开得好,只是少了赏花人

走别人不走的路,才能独享不一样的风景

回望酒店,已在远处

• 地址:Kato Mili, Chora, Mykonos, Greece
  • 简介:米科诺斯岛的标识性建筑——5个大风车。

慢慢走的话,大概20分钟也可到大风车了~

注意有很多萌猫出没~~

小威尼斯就在不远处,米岛真的很小

远看风车其实更好看,太近了反而什么都看不清,距离才能产生美

很喜欢的一张

路过小威尼斯要小心兇涛拍岸

蜡烛映衬下的风车。

米克诺斯旧港

米岛也有蓝顶喔,就在港口旁边

• 地址:Mykonos, Mikonos, Hellas

著名的冰淇淋教堂,就在穿过小威尼斯后往小路一直往前走

其实这里也是看日落的好地方

• 电话:+30-2289-026990
  • 地址:Paradise Beach, Mikonos 846 00
  • 简介:米科诺斯最著名的天体海滩,常年都有活力四射的帅哥美女和的热闹的party。

米岛有好几个著名的海滩,最有特色的肯定要数以“天体海滩”闻名的Paradise Beach和Super Paradise Beach,前者在米岛的车站有车可以直到,后者要乘船才能到达。

来了米岛,必定要去天体海滩朝圣一下。

第三天趁着风和日丽,天朗气清,我们兴冲冲地奔去了Paradise Beach

整装出发!~

到了车站要走一段距离才到海滩,一路上都是各种有特色的涂鸦,估计大家也不会迷失方向。

沿着入口的小木道一直走到海滩,近距离感受爱琴海的气息~~

可能是季节的原因,海滩上的人不多,下水的就更寥寥无几了,大部分人都在海滩边挑了家餐厅晒晒太阳,有点儿失望,传说中的天体们大概还在家梦周公吧~~

米岛的海滩比圣岛的更清澈,喜欢游泳的亲绝对不可错过,在米岛可以多待1、2天,这里的水蓝得更有层次,深浅度更适合游泳。

找家餐馆发呆,或者躺在躺椅上晒晒太阳是这里唯一可以做的事情了~

在这里时间过得很慢,仿佛浪费时间才是正经事

换了泳衣,可是水太冷了

画了一个很瘦很瘦的心,像自己

在paradise beach只大概待了一个小时,对比起来发现酒店的沙滩一点也不比这些著名海滩逊色,决定其他几个沙滩就不去了,回酒店游泳去!

我们两独霸一整个沙滩

酒店泳池也是很好的~

第5天

再见,米克诺斯岛

挥别了Mykonos bay的勤劳前台pama,挥别了亲切的司机大叔,登上set jet快船,2个小时后,圣岛见了!在Mykonos最大的遗憾,应该是没有见到米岛的象征——鹈鹕了!没关系,留有遗憾,才会有下一次的再见

第6天

• 地址:Main Street,诺西欧岛
  • 简介:9缪斯圣托里尼度假酒店坐落于佩里萨,优越的地理位置使它成为圣托里尼一个令人向往的住宿选择。 酒店距离圣托里尼机场仅有6km。在该地区观光很容易,Perivolos海滩、圣托里尼水上乐园和Xtreme Water Sports都在酒店

说到希腊和爱琴海,首先浮现在脑海里的必定是圣托里尼的蓝与白,圣岛是爱琴海里最明亮的一颗珍珠,也成为了见证爱情的圣地。这里是艺术家的天堂,小镇里各种精致的工艺品,以圣岛为创作背景的画作,琳琅满目。

9缪斯圣托里尼度假酒店(9 Muses Santorini Resort)图片
  • 地址:Imerovigli, Santorini
  • 简介:圣托里尼最著名的小镇之一,小镇上坐落有很多著名的悬崖酒店。

到了圣托里尼,慢慢你会发现很多地图上圣岛的标注是Thera,其实圣托里尼在很久很久以前的名字是希拉 (Thera),后来为了纪念SaintIrene才改了名。

无论在圣岛哪个小镇,你都能看到一座火山,这座火山可是一座活火山,就是因为它公元前1500年的一次大爆发才使圣岛变成如今月牙般的形状。

沿着月牙状的岛势,分别有Fira(Thira)、Firostefani、Imerovigli以及Oia四个著名的小镇。前三个小镇是沿着悬崖连在一条直线上的,Oia离其他三个镇比较远,大概20分钟的车程。

火山与Imerovigli小镇

首到圣岛,你得抛开对各种蓝顶白墙梦幻建筑的想象,从港口到Fira的路上,你会看到一大片一大片荒芜的黑土地,跟国内的乡村地方是一样的,在靠近Fira的时候,你也能看到,原来悬崖边的美丽建筑低下也是一片黑土悬崖,事情总有两面性,你想拥抱她的美,也必须接受她的不完美。

还有,最重要的是,你要记住岛上驴子是经常出没的,也是运输工具的一种,所以无论在哪个小镇,迎着海风扑面而来的是一阵阵——驴粪味,特别是人丁旺盛的Fira,刚下车的那一刻,这味道就会迫不及待地来迎接你了。

Imerovigli位于圣岛的制高点,在这里俯瞰爱情海,风景是其他几个镇无法媲美的壮丽。小镇以依着悬崖而建的各色错落有致的酒店为主,仅在巴士站附近有几家餐馆和商店,一到晚上就会变得非常安静,很适合居住。从Fira到Imerovigli有直到的bus,途径Firostefani,镇上也有几家租车行。

I镇上有很多拍婚纱照的新人

镇上特别搞笑的一只狗,我们行走的时候目光一直紧紧跟随我们,像雷达一样,可是一拿相机拍它,它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头扭过去,真傲娇!

在圣岛只有在I镇有看到篮球场~~

• 地址:Imerovigli,诺西欧岛
  • 简介:基克拉迪风格的Zenith Blue酒店栖息在Imerovigli的卡尔德拉(Caldera)悬崖上,提供配有热水浴缸的游泳池、海景阳光露台和池畔小吃店,拥有装饰典雅的客房,享有爱琴海(Aegean Sea)和火山景致,设有免费无线网络连

我们在Imerovigli一共住了三个晚上,这里酒店之间没有明显的围栏隔开,酒店名字可能就小小地写在某个门口或者栅栏上,一点也不显眼,走着走着就会不小心就会跑到别人家的酒店去了。

圣岛第一天订的酒店email回复非常不及时,从国内出发前到离开米岛前都分别发了邮件给酒店问有无接送,怎么到酒店,酒店就是没有回复!让我非常恼火,只能下了车拖着行李一路问人,放眼望去一片外形相似,又没有明显标志的酒店,头顶烈日简直想死的心都有了。

突然遇到一个年轻小帅哥(这个真帅!),看了我们的地址后二话不说扛起我的行李,让我们跟着他走,来不及诉说感动之情,快步跟上帅哥,到酒店门口呼喊了另外一个帅哥(这个也很帅!)出来接我们,此时我意识到,我们终于到酒店了~!!这位帅哥不会说英文,笑容灿烂地把我们领到了泳池bar台边,给我们做了两杯welcome drink,示意我们稍等一下,他去找老板(or经理),原来老板不在家,难怪不回我邮件哼。。。。

终于等到老板,老板办公室竟然在比bar台还要高的地方,还要爬楼梯!后来我问老板为啥不回邮件呢,他很无辜地说回了。。说要帮我们叫taxi的,但我一直没回复要不要,后来查了一下,原来老板在我们快到圣岛的时候才回了我邮件,我是多么无语啊,没有wifi,我根本查不了邮箱哎。不过老板把我们订的双人蜜月房升级到了家庭洞穴房,好吧老板,看在房纸的份上,我就不埋怨你了~~

我们住的这家酒店叫Akrolithos,是家新开不久的酒店,酒店所在位置的视野非常广阔,在同一水平线上的酒店里算是view数一数二的。

蓝色天顶酒店(Zenith Blue)图片

酒店的风景很好,随便照照也是明信片

房间的小阳台

酒店的泳池

蓝色天顶酒店(Zenith Blue)图片

早餐是在泳池旁用餐,在这美景下开始一天的生活,是多么幸福呢~

酒店环境设施都非常好,推荐入住,就是酒店伙计们都不大会英文。Btw,旁边一家叫Honeymoon Petra Villas的酒店,视野可以用无敌来形容,酒店建造在岩石之中,位于岛上的转角处,拥有得天独厚的的全景日落视野,在booking上搜了一下,一房难求,可定的房间都是软妹币4000+的价格。相比之下Akrolithos房价真是相当实惠而且拥有只是偏差一点点的景色,你说是不是

躺椅对面就是honeymoon villa了

蓝色天顶酒店(Zenith Blue)图片

入住当天在酒店附近逛了逛,当时夕阳已快下山,风已经很大了,竟然在半山腰看到酒店老板和一美女举着酒杯看日落。。顺便调情!!

老板看到我只穿一件吊带裙站在这儿,一直对我喊 are u crazy? 好吧,其实我只是想照一张照片而已。

I镇的日落

自拍婚纱照

如果想自拍婚纱照,我想I镇是圣岛上最适合的小镇了,游客稀少,能看到的景色是别的镇不可比拟的,Oia虽也美,可惜人太多了。

没有带真正的婚纱来,怕麻烦,就带了两条纱裙,一长一短。

自拍有一个很重要的技巧就是——放松

我们都是调倒数10秒自拍模式,各种逗比表情都被记录下来了,不能与大家分享丑照了,拿来自个珍藏就好

在这里我们遇到了两对也是广东来的蜜月夫妻,在异国他乡听到粤语真是分外亲切。

他们拍照分工明确,一对当模特时,另一对的女孩拿反光板,男孩当摄影师,看起来相当专业,结伴而行也有很大的好处啊~

• 地址:Imerovigli,诺西欧岛
  • 简介:坐落在伊梅罗韦格利,西娅公寓式酒店在圣托里尼占尽地理之宜。包括伊莫洛维里小镇、Skaros岩石和费罗斯特法尼都在短距离内,入住酒店的旅客在该地区游览会很方便。酒店邻近多个热门旅游景点,包括PK Cocktail Bar、M

在I镇的第二第三晚我们选在了比Akrolithos地势更高的一家酒店公寓,叫Thea Apartments,如果说Akrolithos所能看到的景色是与火山口持平的高度,那么Thea Apartments就是位于比火山口还要高的地方,打开房门直面大海,算是圣岛位置最高的酒店之一了。

西娅公寓式酒店(Thea Apartments)图片

找酒店的过程也是一把辛酸一把泪,跟上家酒店一样,不喜欢回Email!百般无奈之下我们又踏上了找酒店之路,后来遇到一个热心人帮我们打电话(岛上居民都很热情的,很多情况下,我们还没把话说完,他们就主动帮你看地址,帮你指路),在路边等了不久,老板娘Nina就来接我们了,老板娘比我还高不少,身材比老丸还壮,一来就快手把我们两个箱子都接过去,拉起来毫不费力,实在不好意思要一女孩做这种粗活,老丸把其中一个“抢”回来拉着。

Thea Apartments相对Akrolithos的装修来得简朴,浓浓的当地居民自家风格。

Nina说酒店式她爸爸的,她只是代理老板(笑~其实有差别吗),我感叹每天对着这般美景该是多幸福啊~!谁知道Nina很无奈地说,第一眼看到确实是wow的感觉,可是日复一日对着,其实也很无聊,他们冬天的时候会把酒店关了,回到雅典住。因为得不到,所以显得珍贵;因为不常见,所以觉得惊艳。人们往往羡慕着别人拥有的,却不会珍惜自己已经拥有的。

西娅公寓式酒店(Thea Apartments)图片

Nina听说我们是来蜜月的,很热情地送上了她爸爸亲手酿的酒,还有一堆糖果和水果。在岛上的这几天,源源不断地感受到了希腊人民的热情。

美酒配美景

Thea Apartments门外的平台(其实是楼下的楼顶。。)也是拍照的好地方

头花其实是自己随便扎的

旁边就是我们的房间了。

圆一下我披头纱拍照的愿望吧~

镇上的夜景~

从I镇看到的夜景,下面灯火通明的就是Fira了。

在I镇晚上能看到漫天的繁星还有很圆的月亮,我们发现这儿的月亮降落得很快,可能晚上8点的时候还高高挂在天上,11点左右就已经落到火山口附近的高度了。

隔壁酒店的小泳池,映衬着漫天繁星

第7天

• 地址:Fira, Santorini
  • 简介:圣托里尼的旅游中心,蓝白色调的小屋与天空、海洋浑然一体。

Fira是圣岛的首府,这里的街道商铺林立,还有购物中心,在这里你能找到2家中餐馆,到了晚上10点小镇也热闹非凡(如果10点过后你还敢在Imerovigli溜达,证明你有过人胆量,路上都是一片寂静,路灯昏暗),路上永远有络绎不绝的行人,在这里的巴士总站,你能找到通往任何一个小镇、任何一个海滩的路线,这里就是圣岛的中心枢纽。

圣岛的中心枢纽。

Fira车站旁的博物馆

在Fira照片拍得不多,一般到Fira不是吃饭就是乘车或者购物

沿着楼梯的标志,不怕找不到乘坐缆车的地方

通往Firostefani的步行道

Fira的日落

Fira还是餐馆最多的一个镇,阔别了中餐5天,我们终于在安置好住处后,从I镇迫不及待地坐车回来Fira吃中餐!

据我了解Fira有两家中餐馆,一家就是在去坐缆车路上能看到的大中华餐厅,装修非常有中国特色,吃了一次,味道一般。

• 地址:Eparchiaki Odos Mesarias-Archeas Thiras, Santorini
  • 简介:Asia Club是一家中餐馆,店主和厨师都是中国人,店内的炒饭很美味,价格相对其它餐厅也较为便宜。

第二家是我们最喜欢的一家,名字叫食府Asia Club,在一排小店中间,旁边是chill box和一家卖pita的店,这家中餐馆主打外卖,门外只放了几张简陋的椅子,可是味道比大中华好多了,而且品种多,有正常的小炒+饭、炒饭、面食、云吞等等,我们在这吃了三顿饭。。门口排队的食客很多,不止中国人爱来,韩国人日本人也不少,也看到过一个欧洲美女灵活地用着筷子在吃饭。。在我们的眼睛还在饱览风景的时候,我们的胃已经开始思乡了

Asia Club图片

炒饭和糖醋里脊是我的最爱吖~

最后一天的晚饭还是在这里解决的(是有多爱中餐呢~~),还问老板借笔写明信片哈哈哈

• 地址:Firostefani, 847 00
  • 简介:地势比费拉小镇更高,可以看到更广阔的美景。

Firostefani是连接FIira和Imerovigli的过道小镇,三个小镇之间有一条悬崖步行道相连着,来这里的人一定要抽时间走走这条小道,小道临海而建,道上的每一步都能看到爱琴海的风景,也是摄影师采风的好地方。

fani小镇比Fira来得精致

我很喜欢坐bus的时候听售票员报Firostefani小镇名字哈哈,中间音节销魂的抖舌音,而且当地人无论说Firostefani还是Imerovigli,结尾都是提高音调的,很好玩。

如果不是有著名的蓝顶教堂和Galini的著名椅子,Firostefani镇可能会小得让你以为也是Fira的一部分,当你在步行道上遇见一艘废弃的老船时,证明你已经到了Firostefani了。

也很著名的Galini cafe,他家是有旅馆的

在圣岛的最后一天里,我们坐的是晚上的船,白天有很多空闲时间,早上就在Fani闲逛了

圣岛跟米岛一样,随处可见小猫咪,估计是长期有人喂养,都养得胖胖的,一点也不怕人

看到我们的自拍器材了吗

一树不同颜色的三角梅

逛累了在步行道旁的椅子上休息,顺便对着爱琴海玩自拍,不亦乐乎

据说看过<龙珠>的小伙伴会知道这是什么姿势。。。。

• 地址:Firostefani, Thira
  • 简介:圣托里尼明信片式的地标,与爱琴海组成经典的蓝白浪漫景色。

著名的蓝顶教堂,为啥会那么出名呢,因为它上过国家地理杂志封面,然后就红了

Mama Thira Tavern
  • 地址:菲拉Firostefani Village on the Cliff
Mama Thira Tavern图片

在Fani小镇看到老破船,意味着你也会看到一家装修得很有特色的餐馆,叫mama thira taverna,餐馆里的装修非常精致,摆满了各种仿真蔬菜,二楼靠窗位置景色很棒!对于我来说,mama thira比蓝顶更能吸引我,除了环境好之外,菜品味道也不错。

在圣岛吃饭,如果你点了烤鱿鱼,送上来的是比手臂还粗的整只完整的鱿鱼,分量超级大的,当然也很鲜美了~

圣岛的最后一晚,我们住在Firostefani的,这里离蓝顶教堂超级近,是开了有挺长一段历史的家庭公寓,地理位置很好,就是设施有点陈旧了。还有港口的免费接送,最后一天我们check out了,可是船是晚上12点的,老板娘也很热情地说没问题会送我们到港口的,而且他们的接送车是一辆中巴。。。。晚上司机开着中巴,车上只是载着我们孤零零两个人到港口,享受包车的感觉。。

第8天

• 地址:Oia, Santorini
  • 简介:欣赏世界上最美丽的日落,坐在悬崖边的餐厅里看夕阳落入爱琴海。

Oia在岛上的最北边,与其他三个小镇风格也是鲜明不同。这里的小路更为精致,路边满是卖艺术品的小店,繁华程度可以媲美首府Fira,加上离其他三个小镇还是有点距离的,像一个独立出来的小镇。

我觉得Oia是圣岛上最美最精致的小镇

有猫出租的书店,文艺气息杠杠的

街头贩卖着精致的艺术品

专为中国游客设计的纪念品

相信这条路在很多人的相机里出现过

• 地址:伊亚镇主街中间位置
  • 简介:位于伊亚镇的章鱼餐厅经营位置很好,拥有一个露天平台的海景就餐区,可以变品尝美味边欣赏海景。餐厅经营各式希腊特色菜肴,包括烤章鱼、炸西红柿球、希腊沙拉、海鲜意面、烤羊排等,味道十分美味,价格也十分公道,

晚饭在镇上出名的章鱼餐厅解决,他家烤猪排很好吃!!

gogogo 出海去吧

岛上四处可见旅行社和租车行,经过两天的闲逛已经对三个小镇了如指掌了,步行道都快走吐血了,又懒得租车自己费力,寻思着找点乐子来,问了好几家旅行社,发现订的出海活动是走得很慢的古船,不是双体帆船。后来在Fira一家租车行订了游艇出海活动,船是双体帆船,车行老伯伯报给我们的价格是130欧/人,老丸给力地砍价砍到90欧/人,赞一个。

活动包括酒店接送,一次活动大概10人左右,中午开始出海,航海路线走红石滩、白石滩、灯塔、温泉、沿悬崖北上,海上看日落后返程,包一顿BBQ晚餐,船上饮料酒水任喝。说白了就是在船上看风景发呆暴晒半天。

gogogo 出海去吧图片

做好防晒准备出发咯~无奈回来的时候依然晒得像碳一样。

游艇公司有车接送我们到港口

港口也有一片黑沙滩,游泳的人很少很少

gogogo 出海去吧图片

出发咯~跟我们一起的还有另外7个人,也就是船上一共有9个游客

工作人员有仨,船长、助手和厨娘,船舱内有洗手间、更衣室和卧室。

当天天气非常好,晴空万里

出发了~gogogo

遇到一辆在回程的船,船上人好多。。。

远处的灯塔,有看到吗。。。广角伤不起,拍不了近景

gogogo 出海去吧图片

我在拍风景,却成了你眼里的风景

尽情吸收阳光吧~~

丸子哥发型超级销魂

gogogo 出海去吧图片

越到深海处,海水越发碧绿

来到一个类似港湾处,会发现这里的水比之前更碧绿和清澈

这里就是大名鼎鼎的温泉了,只有坐船才能到

gogogo 出海去吧图片

我在船上看着别人下水从小在海边长大,可是我是旱鸭子哈哈哈

• 地址:Grecia, Thira 847 00
  • 简介:岩石因富含铁元素,让这片沙滩呈现出独特的红色。

出海的好处是,不用自己自驾也能把圣岛一些比较偏僻的景点一次性去了。

经过沙滩的时候会停留一段时间给大家下船游泳

这是红沙滩

白沙滩
  • 地址:Akrotiri, Greece
  • 简介:白沙滩位于圣托里尼南部,离Akrotiri不远。这里只能经由船只抵达,因此相对比较小众,但同时多了一份清幽。与红沙滩不同的是,这里高耸的山壁是耀眼的一片白色。

如果在旅行社订的半日游,坐的就是这种复古小船。

淡季貌似价格在35欧/人左右,比游艇实惠很多,当然环境就差很多了。

• 门票价格:7欧/人
  • 电话:+30-2286-031322
  • 地址:Vothonas 847 00 希腊
  • 简介:如果你对葡萄酒背后的文化也相当感兴趣的话,就一定要来到这个位于Kamari的葡萄酒博物馆。作为希腊唯一一家葡萄酒博物馆,她修建在天然的地下洞穴中,深6米,长300米,古典精致的建筑风格,让你犹如来到中世纪迷宫一

圣岛因为气候和地理优势,盛产红酒,dessert wine都非常好喝,适合口味偏甜的人。

我们去了一趟Santorini Wine Museum,可以乘坐去往kamari海滩的bus,上车后告诉售票员你要去wine museum,他会在需要下车的时候提醒你的。

门口wine museum的牌子很显眼

圣岛的特产——驴子

博物馆是基于一个历史悠久的酒窖建成的,在酒窖里用人偶的方式介绍了圣岛葡萄酒发展的历史,还存放了一些历史悠久的葡萄酒以及资料,转了一圈能对圣岛的葡萄酒有了初步了解。

参观的时候配有中文讲解器,只是能听出来讲解员是外国人,中文讲得很吃力哈哈哈哈哈,我又跑偏了。

博物馆用人偶和场景把圣岛红酒发展的历史一一呈现出来

保存了几百年的葡萄

地窖高度有些矮,高个子男士需当心

圣岛以前的地图

票价7欧/人,包括参观门票还有免费品尝5款当地著名的红酒,大厅摆放着圣岛的纪念品

来这里不可能错过的当然是酒了

参观完试的几款酒里边,最喜欢vin santo,是圣岛特有的甜葡萄酒,入口醇厚甜腻,饭后来一杯容易酿出幸福的泡泡。在博物馆购买价格也合理,比外面小店还便宜。

• 电话:+30-228-6085230
  • 地址:Perissa Beach, Perissa 847 03
  • 简介:圣托里尼最长沙滩,沙质细腻的黑沙滩。

在米岛的几天已经让我们褪去了对海滩的新鲜感,又经过了出海活动,对海滩更是有种看腻的感觉,打算取消去沙滩的计划了。可是最后一天晚上12点的船让我们富余的时间很多,于是就决定还是去一睹黑沙滩的芳容。

我们去的是perissa沙滩,据说比kamari更大,水更清一些。

Fira车站有车直到perissa

沙滩周边很荒芜,像在山城里

连这儿也有蓝顶

黑沙果然名不虚传,像洒满地的芝麻糊粉哈哈哈。其实希腊的沙滩沙石都很粗,不适合长时间赤脚走。而且黑沙吸收了阳光的照射后,特别烫脚。

连狗也是懒洋洋的

下午时分,人烟稀少,找了家餐馆坐下,瞄了眼菜单,菜品的价格比镇里便宜。

点了杯西瓜汁,被这造型shock到了。。好粗犷的装饰。。。

乘船返回雅典~

我们乘坐夜船Anek lines返回雅典。夜船是有房间有床的,在船上一觉醒来,伴随着太阳升起,我们又回到了7天前的原地,这几天好像活在梦里,而现在,梦要醒了。

第9天

船上看日出

如果说,圣托里尼代表着浪漫,雅典则代表着历史沉淀。城市无处不体现着这座古城承受过的那一段段历史,至今仍保存了大量历史古迹,更是西方文明的发源地。

夜船到达雅典是早上8:00,刚好可以在船上看日出

前10天在米岛和圣岛的日子,像做了一场梦,现在梦醒了

雅典街头随拍~

8点正是城市开始一天忙碌的时间

雅典的地铁站

• 地址:46 Mitropoleos Street,阿提卡半岛
  • 简介:坐落在普拉卡,大都市酒店在雅典占尽地理之宜。包括Kakounka、雅典大都市教堂和阿基欧斯 埃莱夫塞里奥斯教堂都在短距离内,入住酒店的旅客在该地区游览会很方便。 所有极具特色的客房都配备有空调和衣柜/衣橱,让您

在雅典三天两晚住的是Metropolis Hotel ,酒店位于雅典市中心的普拉卡区,位置非常好,步行至宪法广场地铁站10分钟左右,机场快线X96的车站也在地铁站附近,购物街就在酒店背后,名品街也在附近,离卫城步行15分钟左右。

大都市酒店(Metropolis Hotel)图片

酒店外观是满墙的三角梅,你一定不会错过。

到达雅典的第一天,我们决定去McArthurglen Designer Outlet逛逛。

outlet比较偏远,乘坐地铁到Doukissis Plakentias,然后再转319路bus

ourlet的牌子不多,不过还是挺多本地人开车来这里休闲的。

McArthurglen Designer Outlet图片

记得带上护照,在咨询台可以换一张一日vip卡,工作人员会给你一份名单,名单上的牌子都可以额外再9折。

outlet里的家乐福,东西是真的便宜

来希腊的日子里,除了芬达,最喜欢喝的就是酸奶了

第10天

• 电话:+30-210-3214172,+30-210-9238747
  • 地址:Acropoli, Athens
  • 简介:希腊最杰出的古建筑群,雅典必游景点之一,登上卫城可俯瞰雅典全貌。

雅典的古迹都集中在市中心,可以说整个城市就是围绕卫城而建的,把雅典的古迹都参观完,需要1天的时间,注意周末景区下午15:00就关闭了,买了景点联票是4天有效的,第一天没逛完第二天可以接着用。联票上有6张小票,去一个地方撕掉1张。

献上很好用的地图一张,来自岛多多论坛

在雅典的第二天,我们开始了雅典城一日游

酒店步行15分钟左右就可以看到卫城了。

来的这天刚好遇到了卫城举行仪式

从卫城最高处看雅典城

帕特农神庙
  • 地址:Acropolis 雅典卫城
  • 简介:帕特农神庙是雅典卫城主体建筑,为了歌颂雅典战胜波斯侵略者的胜利而建。设计这座神庙的建筑师为伊克梯诺(lctinus)和卡里克利特(Callicrates)。

卫城山上现存最大的应该是帕特农神庙了,据说建筑结构接近黄金分割比例,柱子的实际大小都是不一样的,是为了矫正人类视觉的错觉,使其从肉眼看起来是一模一样等距等宽。(完美主义者的世界我们不懂)殿内曾供奉着黄金象牙镶嵌的雅典娜巨像,现在当然已经不复存在了。

背面其实已经是千仓百孔了,曾经代表了一个时代的建筑,如今辉煌已不复存在了。

• 电话:+30-21-03214172
  • 地址:Akropolis, Athina 105 58
  • 简介:参观卫城最优美的神庙建筑,欣赏栩栩如生的少女柱。

神庙是供奉雅典娜的,外观的6根柱子刻画成6位少女模样,如今这些女神柱都是复制品了,真品放在了博物馆里。

准备开始仪式的美丽希腊女郎

• 地址:Dionysiou Areopagitou Akropoli
  • 简介:This historic Roman amphitheatre, known as the Herodion, is the preeminent arts venue in Athens and hosts

据说现在还在使用,供夏季举行雅典艺术节使用

• 门票价格:包含于雅典卫城套票12欧中
  • 开放时间:8:00-17:00(夏季至19:00)
  • 电话:+30-21-03224625
  • 地址:Mitseon 25, Athina 117 42
  • 简介:希腊最古老的剧场之一,在最高处向下看整个剧场非常壮观。

另外一个古代希腊人看戏剧的地方

从卫城出来的一条街,已是漫天黄叶,秋天的味道。

• 地址:Leoforos Vasilissis Amalias, Athina 105 57
  • 简介:罗马时代遗存的凯旋门,相传为雅典古城和新城之间的界线。

宙斯神庙不在卫城里,需要步行一小段路

为祭祀宙斯而建,曾是希腊建筑中最宏伟的一座,可惜现在也荡然无存了。

宙斯神庙
  • 门票价格:2欧,雅典卫城免费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08:30-15:00,周一和法定节假日关闭。
  • 地址:Leoforos Vasilissis Olgas Syntagma
  • 简介:这是希腊曾经最宏大的神庙之一。

附近的小店

• 电话:+30-210-3254708
  • 地址:Pl. Sintagmatos, Athina 105 63
  • 简介:雅典的中心地带,在广场上散步休憩,整点观看士兵换岗仪式。

后来我们绕去宪法广场看换岗仪式了,换岗仪式是每半小时就有一场v

跟士兵帅哥拍照的时候记得不要有任何手势,旁边可是有人紧盯着的

广场上逗鸽子的可爱小正太!

• 电话:+30-210-3210185
  • 地址:Adrian 24 24, Αθήνα 105 55
  • 简介:古希腊遗迹中唯一被完全复原的建筑物,两层柱廊使用不同的风格建造。

记住这条餐馆一条街,几家餐馆都不错吃,而且这条街通往我最喜欢的一个地方——阿塔罗斯柱廊,这里游客很少,而且是修复得最好的一个古迹。

第一天因为周六景点下午4点都关门了,来不及进去,我们决定在雅典的最后一天再去看一看。

第二天起了个早去看柱廊

还冷冷清清的街道

第11天

看日出

看到了在雅典的最后一个日出

• 电话:+30-210-3722001
  • 地址:Athens 10555, Greece(
  • 简介:希腊保存最好的古建筑物之一,神殿的外形与帕特农神庙极其相似。

比帕特农神庙来说,修复得太完美了~

镜头脏了-。-

旅途随手拍

带着即将离开的离愁,留下落寞的背影

第12天

最后一顿早餐~

最后一顿早餐在这里买的~

希腊人爱吃甜食,这里的甜品比国内甜腻好几倍,不是每个人都能吃得下,可是不影响它们诱人的外表。对了,希腊的炖羊肉也是很出名的,炖的入味而不臊不油腻,值得一试~

再见 希腊

走到这里,行程已经快结束了。在12天的旅程里,我们走遍了米克诺斯和圣托里尼岛上各个小镇的大街小巷,每天在爱琴海的陪伴下醒来,面朝大海,看过这世界上最美的日落,出海感受不一样的圣托里尼,品尝了这里最出名的葡萄酒,我想我对爱琴海已经没有任何遗憾了。

唯一的一丝丝遗憾就是没有去看蓝到直戳心田的扎金索斯了。

下次一定会有机会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