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着五月的风,树木郁郁葱葱,探访百年建筑

攻略   >  青岛旅游攻略   >  吹着五月的风,树木郁郁葱葱,探访百年建筑

• vxvk6109
  • 创建于2016/07/04|浏览1.5万

吹着五月的风,树木郁郁葱葱,探访百年建筑

• 出发日期/2015/10/21

前言

美图抢先看

先上预告片

15年10月21日是我这次出发的时间,20日前我便有了一种想再次出发的念头,只不过目的地在哪,脑海里也是没有一个具体的定向。19日参加完一个朋友的婚礼,而10月真是个结婚的月份,有时候也是很羡慕。婚礼之后决定目的地为青岛,恰巧是秋,想象一下遍地飘落后黄色的叶子也是一种不错的风景,20日订下车票,等待出发。

青岛这座城市于我来说也许4天时间便够,为了更好的去放松一下,返程的车票订在了27日,就让时间慢一些吧。

关于青岛

青岛,位于山东半岛,是我在北方最喜欢的海滨城市,因地理位置得天独厚造就了如今在经济上超过了省会城市济南,环境更不用多说,干净不干燥,也比较适合宜居。东有崂山,西有胶州湾,可以上山下海。这里碧浪金沙、绿树红瓦、气候宜人。说了青岛这般美好,有些人觉得它也存在着一个不太光彩的曾经,就是曾经的殖民地之一,也是这样的曾经,造就了如今老城区东西文化交融在一起,形成多元化的历史积淀。这座城市饱经风雨沧桑,百年老街、洋楼别墅、优质沙滩浴场,形成独特的欧陆风情区。

青岛作为旅游海滨城市,宾馆也是很多的,自认为住在火车站附近就很好,可以步行逛下老城区,另外火车站、中山路附近公交车也挺多的,去一些别的景点也比较方便。我在青岛一共住了六晚都是自由行青年旅社。这是我第一次住青年旅社,气氛还是比较好的,有一起打LOL的、看电视的、玩桌游的。旅社全部的床位都是太空舱,每个舱都配有靠枕、电视、两个插座,还有帘子,总体来说还是比较周到,青旅位于肥城路,属于火车站店(距离火车站步行不到10分钟的路程吧),有兴趣的朋友这里注意下,自由行青旅在青岛似乎有三家店,在网上预订的朋友要看清是哪个店,以免浪费时间入住。至于价位,入住的时间应该不算是大旺季了,平日价格36一天、礼拜天价格46一天

自由行国际青年旅舍(青岛火车站店)

城市间往返交通都为高速动车组。

去程10月21日北京—青岛、返程10月27日青岛—北京。

至于北京往返青岛得交通,飞机出行的话,特价机票也很便宜,不过考虑了登机前要一个半小时左右提前到达候机,航行时间一个小时左右,机场离市区又远。而动车车程4个多小时,算下来也差不多的。动车组的座位相对于经济舱的座位更为宽敞,还是建议动车出行。

青岛内的出行,用公交车大可解决。公交车价格为1元、2元,大多为无人售票,备足足够的零钱。

关于老城区去崂山的车,车次也不少。我去的是仰口线,在火车站南出口对面的汽车站乘坐旅游观光4号线直接到达崂山仰口,车费15元,时间不到俩个小时。

另外青岛的出租车起步价为9元,不过我感觉用到出租车的地方并不是太多吧。

具体在表格中~

第1天

• 简介:青岛火车站是中西建筑风格联姻的产物,建筑风格是德国文艺复兴风格。风格独特,距海岸线仅300米。

青岛火车站始建于1899年,虽然后来有过改建,但我仍旧认为它归于一个百年的老建筑,建筑风格明显是德式风格,造型独特也饱含沧桑。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浙江路15号
  • 简介:青岛著名的西洋建筑,拍摄最洋气留念照,附近景点众多。

青岛初印象。到达青岛后离开火车站,第一件事是入住旅社,顺着百度地图路线很容易便找到了。休整一番,碧浪金沙、红瓦绿树的世界,是这样的。

顺着肥城路上坡走,穿过中山路,也就到了浙江路天主教堂了。教堂本命圣弥厄尔教堂,建筑风格哥德式和罗马式风格。教堂下最常见的就是拍婚纱照新人。

• 地址:市南区中山路77号丁(近天主教堂)

天主教堂的下坡路,有几家比较文艺的小店,感觉起来比较眼熟的感觉,有没有厦门的风格。青岛这座城市同为海滨城市,多少存在一些比较文艺范,如果要我来说比较文艺的城市从北到南依次排列的话,青岛—厦门—台湾—清迈。

• 地址:青岛市南区闽江路121号
  • 简介:邂逅国际青年旅舍(青岛闽江路店)地处市南区闽江路,邻近浮山所、繁华的香港路、八大关海滨旅游区、奥运帆船基地,周边环境宁静清幽,空气清新宜人。 邂逅国际青年旅舍(青岛闽江路店)集住宿、酒吧、娱乐休闲于一
青岛街头随手拍
  • 地址:市南区安徽路5号塔楼1901(邮电博物馆4楼)(靠近良友书坊)
  • 简介:塔楼1901是全木式结构的百年德式尖顶双子塔阁楼,是青岛唯一的空间最大保存完好的木质阁楼,可以在这里吃简餐看看书。

邮电博物馆的四层是一个木质塔楼、年份1901年,命名为塔楼1901。

• 地址:安徽路5号(原邮电博物馆东门)
  • 简介:一杯咖啡一本书,助你度过一个美好的下午。

良友书坊小坐,在青岛走累随时能找到一个咖啡厅进来休息一下。探访网上名气很旺良友书坊,风格还是比较有范的,前台略显冷淡,对于咖啡厅来讲价格还算适中。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太平路14号
  • 简介:青岛标志性建筑之一,百年历史,栈桥尽头就是回澜阁。

顺着中山路往下走,走到海边也就是青岛的地标之一了,栈桥回澜阁。图片拍自青岛第六海水浴场、栈桥。

第2天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太平路41号

上去出来,再次来到栈桥附近,扛着三脚架,用ND400试了下慢门的效果,减光效果已经调到最大一档,ND400的力度还是不够。

通往海军博物馆的海边人行道,这里海钓的人很多,但看着收货欠佳。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莱阳路8号
  • 简介:海军博物馆由海军创建,是中国唯一的一座全面反映中国海军发展的军事博物馆。坐落于青岛市莱阳路八号,东邻鲁迅公园、西接小青岛公园与栈桥隔水相望、南濒一望无际的大海、北面是著名景点青岛信号山公园。占地四万多

海军博物馆,门票50元/网上订票45元,没有太大的出入。这个地方去过之后感觉纯属鸡肋,有些食之无味弃之可惜。军事博物馆内有些飞机、武器装备之类、在有就是停靠在海上的舰艇,曾经那个潜水艇也不知所向,我建议没什么必要特地买票进来,在外面就能看到停靠在岸边的舰艇了。

海军博物馆附近就是鲁迅公园和小青岛景区了,步行过去就好。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琴屿路1号
  • 简介:免费的海边公园,散步、看海和拍照的好去处。

鲁迅公园算是海边礁石区圈起来的一个公园,主要种植大量的松树,以及现存的红色礁石景观,拍礁石很适合来此,很多游客为了拍照都爬在靠海更近的礁石上面,还是要注意一下安全更为妥当。

鲁迅公园的隔壁就到了小青岛景区,青岛的标志性建筑之一。因岛上林木长青,遂称青岛。岛行如琴、水如弦、风吹波涛如琴声,又可称为琴岛。

• 门票价格:旺季15元、淡季10元
  • 开放时间:7::00-18:00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琴屿路
  • 简介:是青岛这座城市名字的来源,岛上灯塔是青岛的地标之一。

在堤坝上拍摄海军博物馆里的舰艇,视角更好了不是吗。

岛上的制高点,灯塔。灯塔应该是封闭的,爬不上去的吧

这个遮阳亭的造型我还是很喜欢的,每次看到这张照片不知怎么在,脑海中总有一副映像,想象一些夕阳西下,新郎搂着新娘,风吹起洁白的婚纱,太阳的余光绽放最后的余晖,日光倾城。

环岛而行。

我不知道这个堤坝存在的意义,难道只为放上一排立灯,等到夜幕降临之后,为了这座城市点上一排蜡烛吗?

小堤坝上的美女游客,大多美女素来喜欢大海,所以青岛应该是个美女游客很多的城市,当然这几天看到的本地美女也着实不少,我想青岛应该是一个幸福感很强的城市,因为这里美女很多,而且身材苗条的不在少数。哈哈

海钓的帅哥,钓鱼或许只是一种乐趣,我并没有看到带有鱼框之类的东西,钓到在放掉吗?

不同角度的一张灯塔,立于绿树之上。

离开小青岛,在这个角度可以看下鲁迅公园内的红色礁石群。

• 地址:大沽路6号(靠近中山路悦喜客来,山东外贸大厦对面)
  • 简介:青岛家常风味的老店,当红明星也曾光顾过。

午餐在大沽路上的九龙餐厅解决,因九龙餐厅在网上名气很大,老店时常需要排队等餐,现有两家店、新店扩大了。我是在老店就餐,内部空间很小、还需要排队。点了两份海鲜、一个拍黄瓜、外加一瓶青岛啤酒,菜味道不错,对环境就不要有太多要求了。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汇泉角东北部(正阳关路南北两侧街区)
  • 简介:八大关(Eight Great Passes),位于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汇泉东部,太平山南麓,始建于20世纪30年代,是中国著名的风景疗养区,面积70余公顷。十条幽静清凉的大路纵横其间,主要大路因以我国八大著名关隘命名,故统称为

八大关号称最美城区,最能体现“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的景区,八大关实指是八条街道组成,现以增至十条

居庸关路两边栽种的全是五角枫,到了秋天这条街道也变成了金黄的世界。

八大关是一个一年四季都很有特色的地方,韶关路全植碧桃、春季开花,正阳关路遍种紫薇、夏季盛开,居庸关路则到了秋天、飘落一地金黄,紫荆关路全是雪松、又四季常青。

金秋落叶醉人。

假如人生不曾相遇,我还是那个我,偶尔做做梦、然后淹没在这宣泄的城市里,我不会了解这个世界很还有这样的一个你,让我回味、让我心醉,假如人生不曾相遇,我不会相信有一个人可以百看不厌、有一种人一认识就觉得温暖,我好像爱你、也好想爱你。

• 门票价格:8.5元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黄海路18号八大关风景区内(近正阳关路)
  • 简介:可登高观景的著名古堡式建筑,也是谍战片的热门取景地。

八大关里面的最标志建筑花石楼,花石楼位于八大关里靠近第二海水浴场的位置,推开窗能远眺大海,真是住在这里的话才能称之为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墙体是花岗岩筑造。

青岛各个地方都能看到拍婚纱的,人生也开始顺着阶梯走向另一个阶段。

• 门票价格:外部免费参观,内部需购买门票。公主楼门票20元;八大关景区通票(公主楼+蝴蝶楼+西班牙风情馆)40元,通票学生票25元。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居庸关路10号
  • 简介:童话般造型的北欧老建筑,流传着与丹麦公主有关的浪漫故事。

公主楼,八大关里的另一个标志性建筑,据说这是曾经有人送给丹麦公主的礼物,建筑风格丹麦式,遂称公主楼。公主楼也是需要门票的。

•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中山路166号(中山路与江宁路,中山路国货对面一条小路)
  • 简介:劈柴院的热闹是出了名的,许多南来北往的小客商也时常住进这里,为的就是享受一下这里的“码头文化”。

劈柴院这名字的来历,有人说,这里原先是个“劈柴市”,全是卖劈柴的。还有人说,这些劈柴除了供市民烧火做饭,还供应大窑沟窑炉烧制砖瓦等等。百年前的繁华地段以隐忍与市井。

夜访劈柴院。劈柴院的名头可是不小,说不上人尽皆知,但对于吃货们来讲也是不可错过的,算不上旺季的季节,劈柴院的人流量到是有些尴尬,略显冷清。

蟹黄灌汤包,是比较想念曾经厦门蟹黄包的味道,不自由主的走了进来,至于味道不太理想。

这位妹子在我拍照的时候简直是各种POSS齐出,其实我想说我只是想安静的拍下你的小吃。

青岛酸奶,有几种不同的包装和口味,花了10元大洋买了一瓶,我感觉买贵了,想必大多超市也是有的吧。

汤包店铺里的生煎包。

第3天

•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南区西部
  • 简介:青岛老城区主要指青岛市南区西部。青岛老城区保有很多老建筑,是了解青岛特色的最好去处。

老城区才是青岛最能看历史的地方,主要的还是去看一些老建筑,德式风情建筑居多。用一天的时间去走访青岛的特色街道。

由于圣弥厄尔教堂以及中山路,浙江路已经在第一天去过,那么久从湖北路开始行走,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安徽路16号

在湖北路前行,走到老舍公园,此公园为开放式公园,可以小坐一下,然后顺着安徽路下行,右手边会遇到嘉木美术馆。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德县路4号

围墙里面的路德公寓旧址。位于德县路

• 门票价格:旺季:20元 淡季:13元
  • 开放时间:旺季:8:30-17:30;淡季:8:30-17:00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沂水路11号

胶澳总督府旧址位于沂水路,为德国侵占青岛后建设,为德国总督办事处,现如今也是办公之地,外面参观一下就好了。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江苏路15号
  • 简介:德国古堡式建筑,醒目的红色屋顶搭配绿色尖顶钟楼非常漂亮。

沂水路的尽头就是江苏路的基督教堂,这里的宗教活动比较活跃,每个礼拜都会有聚会,偶然间你也有可能在这里遇到一场婚礼,基督教堂大厅里足够容纳一千人,不知是不是季节的缘故这里拍婚纱照的新人和天主教堂比起来简直少了太多,不过前来写生的同学到是三五成群。

门票10元,青岛的教堂要不谢绝参观、要不收费,教堂的大门难道不应该是向所有人敞开的吗?

圣经的传世才够悠久,上千年前的创作,几千年间几十位作者改进,而如今仍旧散落在世界各地供信徒们阅览。

基督教堂正面照。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齐东路17号、龙口路16号甲
  • 简介:登红顶蘑菇楼旋转观景台,360度俯看青岛幢幢老洋房。

出了基督教堂距离信号山也就不远了,顺着龙山支路走到龙山路就能看到信号山的入口。信号山虽然不高,俯瞰青岛城区也是足够了,在1号楼旋转观景台可以观看青岛的绿树红瓦以及大海了。信号山门票是10元,如果去旋转观景台需多交5元。

• 电话:0532-82868838;0532-82889918
  •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龙山路26号
  • 简介:迎宾馆即德国总督府旧址,始建于1905年,由德国建筑师拉查鲁维茨设计。1897年德国侵占青岛时,胶澳德国总督的官邸选择在当时被称为大石头山(今信号山)的半山腰上。德国总督相当于中国地方军队的最高武官——提督,

总督楼旧址,为总督住所,也可以称作为迎宾馆,这里是谢绝拍照的,看了下里面的意见薄,好多都是关于不让拍照的事宜,还有20元门票也不算便宜哈。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
  • 简介:青岛市南区一条道路,由于是青岛市历史上最早的现代化道路,被称为“青岛第一路”。

龙山路下行,经过恒山路,这边有很多的文艺范咖啡厅,走累了的话可以进来坐一下。

大学路上面也有一些咖啡厅,比图中的咖啡空间。

• 开放时间:9:00-17:30 周一休息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黄县路12号
  • 简介:探访名人故居,赏阅一代文人的珍贵手稿和资料。

老舍故居,也名骆驼祥子博物馆,在原有故居基础上改建的博物馆。对于骆驼祥子虽然不太了解,但也知道是一部文学巨作。

• 地址:山东青岛市南区大学路14号(老舍故居旁)
  • 简介:长颈鹿咖啡是一家长颈鹿主题咖啡馆,店内有长颈鹿玩偶。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鱼山路5号
  • 简介:建于1924年。校园内有众多的历史建筑,如地质馆、海洋馆,这里曾是德国侵占青岛时建造的俾斯麦兵营,还有日本中学校舍等。旁边的大学路是青岛最早的街道,具有历史文化底蕴。

海洋大学远眺信号山,我数了下体育场里面的篮球架,足足有48个

水壶阵够壮观。有没有男生为学姐学妹们提供免费服务。

在海洋大学的四号校门走出,经过红岛路去往名人故居一条街。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福山路(近小鱼山)

康有为故居是名人故居里面唯一一个可以参观的场所,不过最近康有为故居也处于整修期间,不好意思,名人故居一条街真是只能看下外观了。

• 电话:0532-82883635,13583271115,0532-82883635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福山支路24号
  • 简介:小鱼山,位于福山路24号 , 海拔60米,是青岛市离海最近的一座名山。登上山顶,眺望青岛最具代表性的“红瓦绿树,碧海蓝天”景色!

老城区徒步的最后一站,小鱼山公园,门票10元。

买一瓶崂山可乐来到山顶,也可以在小鱼山外面打一杯咖啡,外带还半价,可以拿着咖啡去小鱼山上看下风景。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南海路15号(近汇泉湾广场王朝大酒店)
  • 简介:滩平浪小的城市沙滩,是青岛著名的游泳消暑胜地。

顺着海边栈道走到第一海滨浴场。

第一海水浴场也是海雾蒙蒙,老城区还好,越靠近海边的地方水汽大,雾气也就大。

• 地址:中山路113号
  • 简介:青岛超有人气的烧烤连锁店,据说黄晓明推荐过;烧烤种类有五花肉、烤鱿鱼、鱿鱼须、里脊肉等,价格从3-10元不等。

晚饭王姐烧烤、外加一些小吃解决。王姐烧烤的人气还不是一般的旺,味道也很好。我看着店家点钱的画面真是眼热啊,这一天的营业额得多少了,哈哈。

• 电话:0532-82823013、13791916196
  • 地址:市南区大沽路22号甲
  • 简介:主要供应各种咖啡和甜点,已经经营了10年左右,店内的装修风格比较小清新,价格也很实惠。

回青旅的路,偶然看到一家咖啡厅(蜗牛),忽然就想起陈奕迅的一句歌词,“你会不会忽然的出现,在街角的咖啡店,我会带着笑脸和你寒暄,不去说从前只是寒暄,对你说一句,只是一句,好久不见”......

第4天

• 地址:江西路157-8号(金门路小学旁)

早餐味为先豆腐脑,说起豆腐脑,就想起童年的早餐了,记不起多久没吃了,吃一顿早餐品一场童年。豆腐脑的味道很赞,推荐一下这家店。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观象二路1号
  • 简介:圣保罗教堂圣保罗教堂位于青岛市南区观象二路与胶州路交汇口处,是青岛市历史优秀建筑,青岛的五大钟楼之一,该教堂建于939~1941年,设计师是俄国人尤力甫,属罗马风格建筑。

没有图片的圣保罗教堂 哈哈

猫星人就像一个孤独的守望者。

早餐后消化一下吧,步行到圣保罗教堂。照片没有哈,查看照片的时候被我误删了。在圣保罗教堂附近的车站乘车去往天幕城

•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辽宁路80号
  • 简介:漫步于变幻多彩的天幕之下,欣赏各种微缩的青岛老建筑。

天幕城也能算是一个景点吗?还是AAA级!!

这是青岛唯一的一个室内步行商业街,头顶的天幕很好看,不过是静态的,如果换成动态天幕的话就更赞了。

这地标指示牌完全没有距离啊,真是不专业。也就个摆设了

青岛啤酒博物馆对面的啤酒海鲜一条街。

• 门票价格:50-60元
  •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登州路56号青岛啤酒博物馆
  • 简介:了解青岛啤酒历史,解密青岛啤酒生产过程,尝原浆青岛啤酒。

青岛啤酒博物馆看啤酒历史发展。门票60元、赠送一杯纯浆、一杯纯生、一包啤酒豆。

博物馆分为A/B两个馆,按顺序进行参观,A馆是历史文化区域,通过图文资料,了解啤酒起源、青啤的悠久历史、荣誉、青岛国际啤酒节、国内外重要人物来青啤参观访问的情况。

B馆是生产工艺流程区域,包括老建筑物、老设备及车间环境与生产场景,在生产流程中每一个代表性部位放置的放像设备,可形象介绍青岛啤酒的生产流程及历史沿革。为重现历史原貌,博物馆在老糖化车间的老发酵池,设置了工人生产劳动的雕塑模型,同时复制老实验室场景和工人翻麦芽场景。最后一个区域也处于B线范围,多功能区域一层可以品酒、餐饮、购物,二层为综合娱乐区。

A馆里面的图文介绍,以及发展史

旁边的麦芽可以品尝,吃不出什么味道

B馆的的啤酒生产步骤的展现,没想到啤酒的制作过程也是这么的复杂。

1.5升的纯浆/同时配备一小包啤酒豆(花生豆)

啤酒的灌入装瓶到进箱的流水线。

啤酒的历史发展,包装更替的展示。

青岛啤酒的包装瓶上印有栈桥回澜阁的标志。

多功能区的品酒室兑换一杯纯生,阳光洒落,独饮。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文登路28号(中山公园内)
  • 简介:青岛的著名赏花胜地,尤其五月间的樱花盛会最为出名。公园三面环山,南向大海。园内林木繁茂,枝叶葳蕤,是青岛市区植被景观最有特色的风景区。

啤酒博物馆一行结束之后,直奔中山公园。

中山公园的名号在许多城市都有听闻,只因中山两个字吧。公园东傍太平山,与青岛植物园相接;北靠青岛动物园、青岛榉林公园,西依百花苑近百种林木与公园的四时花木连为一体,这里绝对是个赏花的好地方。

虽然不是樱花盛开的季节,但同样值得一来,公园不仅仅是各地游客来观赏,本地的人们也多会来此休闲放松。

正门里的喷泉雕塑池。

我对花向来不知起名,上图的花群倒是觉得属于比较常见的一种吧。

这是菊花吗???!!!

欢动世界的游乐场,总体规模不大,刺激程度一般,不同于大的游乐场,这里大多项目比较适合儿童玩耍。

这个到底是什么鬼?绽放的这么妖娆

公园里的绿草坪,野炊的话感觉还是不错的。这里的绿植茂密,鲜花繁多,青岛人民有福啊。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香港西路

下午去往太平角公园,又是一个拍婚纱照、写真照的聚集地啊。还有各种大老爷的长枪短炮对着树林子里不知道在拍什么东西。

我在某一年去过北京香山去看红叶,都说香山以红叶出名,特意在10月多赶去看,结果大失所望,并没有看到什么红叶。还是这种旅行偶然遇到的风景更为美好,太平角的枫树虽然不多,但叶子也美的别致。

一杯沧海
  • 类型:咖啡厅
  • 地址:市南区太平角一路海滨木栈道(近湛山二路)
  • 简介:“小小”的房子,“漂亮又古怪”。里面有“绝妙的氛围”、“舒服的沙发”;外面是“绝佳的海景”,隐约还能听到“海浪拍打岸边的声音”。此时此刻,咖啡与食物都只是点缀。

出了太平角公园就到了海边,步行在木栈道上,吹吹风,我想和你一起吹吹风!偶遇一杯沧海,本想进去小坐,看了一眼里面,密密麻麻的,也就打消了念头。

• 电话:0532-66577319;13188981111;15064296611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太平角六路
  • 简介:第三海水浴场也叫山海天浴场,位于太平角东侧,湛山湾畔,规模虽不大,但海水却异常清澈。沙滩上建有一幢幢风格多样的更衣室,更衣室冲浴的水是热水,对不习惯冷水冲浴者尤为适宜。

这块大海属于海边木栈道经过的一块区域,大多为礁石区,不适合游泳,不能称作为浴场。天气不错,海天一线吧。

这里拍婚纱的人也是组团来的吗。

抓拍两张婚纱吧,这场景实在太美,有多少妹子期待披上婚纱的这一刻的到来。

第三海滨浴场看新区,高楼大厦沿着海岸线拔地而起,又不显拥挤。

海天一线,海水也是比较干净的。

被谁丢弃在岸边的帆船,

大概数了下,礁石区域有15对左右,不得不感叹,青岛市我目前为止遇到拍婚纱照最多的城市,也许是季节缘故。

澳门路溜达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东海西路(青岛市政府对面)
  • 简介:五四广场北依青岛市人民政府办公大楼,南临浮山湾,总占地面积10公顷。为纪念“五四运动”而建,有青岛标志性雕塑“五月的风”。

看着明明不远,走到五四广场也是够累的!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燕儿岛路1号奥帆中心1号门码头
  • 简介:港湾中泊满的帆船十分壮观,这儿也是欣赏日落的绝佳之地。

走出五四广场范围,已经能看到岸边停泊的船艇。

奥运火炬。

青岛奥帆中心,位于五四广场附近,浮山湾畔,2008年第29届北京奥运会和第13届残奥会帆船比赛就是在这里举行的。

奥帆中心有游艇可以出海航行,收费项目,有兴趣的可以体验一番。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文登路28号欢动世界中

一杯我爱的摩卡、一个提米拉苏。提米拉苏的味道大赞,尤其是巧克力方面,喜欢甜食的比较建议。总体价格稍贵,一杯咖啡一个蛋糕77元,不过味道还是不错的。店里热水免费提供。

船歌鱼水饺(百丽广场店)
  • 地址:市南区澳门路88号百丽广场B1楼

晚饭船歌鱼水饺(百丽广场店),来这里吃饭需要排号的(人多缘故),我足足等了20分钟才入座。点了一份鲅鱼水饺(18个),一个茄子条(鲁菜的味道会是甜的),一扎1.25升的纯生,看来又是独饮咯。

第5天

• 门票价格:四馆套票:全票255人民币/优待票170人民币;三馆联票:全票240人民币/优待票140人民币;5D动感体验馆:全票60人民币/优待票30人民币;深海奇幻:全票60人民币/优待票30人民币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东海东路60号
  • 简介:看白鲸及海豚表演,漫步海底隧道,看大鲨鱼在身边穿梭。

每天在青旅都睡到8、9点,每天起来一杯白开水、一颗烟,和旅社老板打听好极地海洋世界的公交,出发。在肥城路不远的地方找到去往天泰体育场站的车,然后天泰体育场倒去极地的车。买票的时候请下行,去往正规的售票点,极地世界有两个售票点,只有一个是正规的,那个不明所以。

另外极地馆和欢乐剧院的表演节目时间问题,买票的时候在售票厅的窗户上有贴有纸张,上面有具体的时间,之所以这里不发出表演时间是,因为不论礼拜天,或者平日或者淡旺季缘故,表演时间都会有所改动的。

我的门票是在网上临时预定的,160元(极地馆+欢乐剧场的门票+5D电影剧场),还是比较合适的,网上买票的好处是省去了排队买票的时间,直接在进馆处拿出二维码或者验证码给检票员看就好了。

暮然回首一只熊

北极熊开始秀美臀啦,丰满!

一半在水里一半在石头上,你很享受吗

南极的企鹅,企鹅君你的脖子呢,

场景仿造南极风格。

北极狼,看着和雕塑是的吗,这是真的,看着不是很凶残。

维京人部落,看过驯龙高手的对这个造型一定熟悉吧

这应该是沙虎鲨,不太确定。

这是什么鬼,我忘了什么名字。

极地世界是我第一次来到海洋为主题的地方,通道虽短,放佛置身于深海之中。

极地馆的表演在开始20分钟前已经开始播放广播提示,海狮、海豚门的表演萌哒哒。

海豚表演是最后一项,也是作为压轴节目登场。

欢乐剧场说实话没有什么意思,

节目单:小丑扔飞刀,海狮顶球,海豹游泳,海豹乐队表演,海豹做算术等

小贴士:来极地世界最好早一些来,这里的人还是挺多,也有很多当地人在这里办理有年卡,节假日期间会带着孩子们过来,售票厅的出票效率很慢,买票的话时间会很耽误时间。另外老城区到海洋馆的时间也需要1个小时左右。

•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
  • 简介:青岛金沙滩旅游度假区于2008年底被评为AAAA级景区,被称为“亚洲第一滩”。金沙滩水清滩平,沙细如粉,沙质为金黄色,沙质堪称青岛最佳最细腻,并拥有广阔海岸线。

今天的行程有点没节奏,在极地出来吃过午饭直接杀到黄岛的金沙滩。季节缘故金沙滩的人流量很少,路边的建筑也都空着,道路上车辆很少,看起来像个鬼城一般。

青岛金沙滩位于山东半岛南端黄海之滨,青岛市黄岛区(青岛开发区)凤凰岛。南濒黄海,呈月牙形东西伸展,全长3500多米,宽300米。水清滩平,沙细如粉,色泽如金,海水湛蓝,水天一色,故称“金沙滩”。青岛金沙滩是我国沙质最细、面积最大、风景最美的沙滩,号称“亚洲第一滩”。

火车站去往金沙滩的车很多,大多为隧道路线车,有到达北职工公寓站下车。或者在薛家岛枢纽站倒车到金沙滩。

坐在金色的沙滩上看着大海远处一波波拍来的海浪。

我的脚印。

你说你喜欢海,我还不曾带你一起到达,我没有买到一张直达车票,带你走到终点。这样我很遗憾,不能与你白头偕老,但我不觉得可惜,当我尽力了,也就不曾遗憾、不曾可惜。等不到的人就如同这片沙滩上的沙,握不住就散了吧。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东海西路(青岛市政府对面)

五月的风,晚上一群人围着这个雕塑在快走,还配着音乐,真是满带感的

青岛府新大厦,政府办公的地方。

有没有一些香港的即视感,还是差很多的,夜色迷人。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燕儿岛路1号奥帆中心1号门码头

夜晚的奥帆中心附近要安静的多,年轻男女在夜晚三两散步的会多一些,游客们已经不多了。

帆船中心在晚上别有一番味道,30秒曝光的强度,船艇大多有些模糊,这么平静的水面,船艇也会受到影响吗

去往那天白天没有到达的情人坝。

旅行日记

情人坝走到尽头是一个灯塔。

你在南方的艳阳里 大雪纷飞

如果天黑之前来得及 我要忘了你的眼睛

穷极一生,做不完一场梦

大梦初醒荒唐了这一生

南山南,北秋悲 南山有谷堆

南风喃,北海北 北海有墓碑

第6天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梅岭路29号崂山景区东北部
  • 简介:钻觅天洞体验石洞探秘,登峰顶俯瞰海岸美景。

崂山,位于青岛市东部,海拔1132.7米,是中国海岸线第一高峰,有着海上“第一名山”之称。当地有一句古语说:“泰山虽云高,不如东海崂。”

崂山景区内的景点距离很远,一天是游览不完的。

主要路线有:巨峰景区,巨峰为崂山的主峰,也是最高峰。

北九水路线,北九水因水出名,夏天雨水多的时候适合前往。

太清—棋盘石—仰口线处于一条游览线上,太清上面多为一些道观,据说是有道士的,仰口,可以看一些象形石,到了天苑可以远眺一下仰口海滩。

所谓每个人的喜好都不相同,到底是哪个路线更好,众说纷纭吧。此次崂山,我走的是仰口线。仰口线门票为90元、如果是通票的话会包括棋盘石、太清等多景点景观,通票130元,一天的时间走完通票路线实在是时间太过紧张,所以只选择了仰口一地的游览。

崂山上的象形石,桃子。

在景区门口检完票,刚进门就是缆车。缆车单程票价为35元、往返票价为60元。如果坐缆车的话建议买单程,如果往返的话,狮子峰、太平宫和犹龙洞是去不了的。

缆车上行。

叶子顺着根茎爬在岩石上。

距离虽近,但又像在天边,咫尺天涯

缆车下来之后,爬了一段时间是觅天洞,觅天洞是单行线,只能上不能折返,洞里的空间很狭窄,而且漆黑一片,需要借助手电筒或者手机照明攀爬,洞内高度大概有五层楼左右,山洞入口处有手电筒租用,10元一次,出洞归还,在我前面有一对年轻夫妇带着一对双胞胎男孩,他们租用了两个手机筒,我借着光跟在后面。

飘落风打下来的叶子。

攀爬的高度已经越来越高,能看到对面仰口海滩的海岸线了

今天的天气不太好,来崂山之前听这边的人说已经下过一场雨了,当地人说这边下雨的情况不多,让我赶上了,天气还是比较阴沉。远方大海的能见度不够。

乱草丛中一颗红。

从海边开始往山上飘来雾气,有点仙境的赶脚。

比较喜欢这张,就是天空不够通透。

崂山的攀登难度并不高,对体力要求也还好,爬山的乐趣同时换来美景的收获。

回程观光巴士—青岛火车站。随着青岛这场雨,温度也开始降低,这次旅行,赶上的天气还是令人满意的。

晚上雨停了之后,去了台东商业圈逛了逛,晚饭万和春排骨米饭,原价24.5套餐,支付宝支付优惠后18元。

旅途随笔~

我是一个急性子的人,说走就想走。想做的事更不会有拖延症状,比如这篇游记,在10月27日晚到家,在一个礼拜内删减整理1000次快门的照片,编辑文字排版图片,还是满迅速的吧。希望多多支持。

对于青岛来讲,是个蛮适合出来旅行的城市。春天的樱花,夏天的浴场、树木的郁郁葱葱,秋天的落叶,这三个季节都很美。在老城区探访百年建筑,海岸线木栈道徒步吹吹风,在某个路口偶遇一个咖啡店,还有很多,重要的是把节奏慢下来,慢下来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