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天畅玩巴厘岛,邂逅蓝天白云。

攻略   >  巴厘岛旅游攻略   >  11天畅玩巴厘岛,邂逅蓝天白云。

• 出发日期/2013/11/21

• 玩法/美食 环游 温泉

前言

对巴厘岛长草已久!天天都跟巴厘岛打交道,每天上班第一件事情,就是去巴厘岛吧逛一圈~ 8小时的工作时间我的脑中、口中几乎都是关于巴厘岛一切~看着那么多美图和资料,想着这个景点我一定要去玩,那个酒店我一定要去住,可是苦于一直都没机会,刷着各种认识和不认识的朋友的微信与游记,上面是各种属于巴厘岛的精彩与美好~而我,只能各种羡慕嫉妒恨呐!我也要去巴厘岛!这个想法渐渐深埋于心!然后有一天,我真的要去巴厘岛了!

巴厘岛,走起~~~

提早两个月就开始观望机票价格,但事实证明,不够!

这里离离要啰嗦下,不管你是穷游还是跟团,旅游就是早作打算早划算!

很能理解大家存在的各种担心,先订机票怕请不到假,早早请假又怕有什么变数,万一买了票去不成有可能会造成经济损失,种种,反正就是各种纠结。但是,相信离离,一旦你确定了假期买了机票,你就可以拥有排除万难的能力!

那至于早作打算的好处,机票可以买到相对便宜的,就连机位也会好很多!酒店住到自己喜欢的,不会遇到好不容易选到自己喜欢的酒店房却没了的尴尬;行程景点方面,提早在国内找代理定好的话,价格优惠又有合同保障!

至于说走就走的旅行,离离也想人生中有那么一次啊~

但是要是你没有足够的米冲去机场买机票,经济舱没位置眼都不眨一下的换商务舱,不然就走保守路线吧~而且谁说认真计划的旅游没有意外的惊喜呢~

说到航班,一般去巴厘岛可以走东航直飞,或者在香港、新加坡、吉隆坡、雅加达转机。

如果假期充裕,非常建议拉长行程天数,理由相信大家都懂的!一趟旅程机票就占了大头,那何不再多花一点钱多在国外享受几天呢~

除了可以选择在巴厘岛多玩几天之外,还可以选择在转机的地方做两到三天的停留,最推荐搭乘香港航空,回程的时候在香港购物;或者在花园城市新加坡转机,特别蜜月客人的话凭有效结婚证可以申请新航的蜜月蛋糕哦~

至于直飞,之前就有听说东航直飞巴厘岛的航班不太稳定,要么延迟要么CANCEL,这着实让我纠结了很久~~~~又不想转机那么麻烦,又不想冒着航班cancel的风险~挣扎很久,最后还是毅然决然的选择了东航直飞,谁叫我是怕麻烦的处女座呢!于是之后的每天,离离起床第一件事情就是祈祷~果然超有用哦~

因为机票价格也没有大的浮动,早早就定了东航MU5029,11月21日21:10上海浦东机场直飞巴厘岛,11月22日2:40到达登帕萨,全程6个多小时,价格含税大概人民币4000+。

去程11/21:(上海浦东→巴厘岛)

回程12/1(巴厘岛→上海浦东)

离离啰嗦:此航班到达时间为凌晨,建议第一晚亲们定经济型的酒店,干净好休息就好,因为只睡几个小时,稍作休息而已。带着一家老小去巴厘岛的亲就不建议此航班了,老人小孩会非常累哦~

这里可要特别说下巴厘岛的交通!

巴厘岛与国内的驾驶方向相反,是靠左行,因此无论是上下车还是过马路的时候,亲们都注意把方向调过来!

巴厘岛的道路基础设施真的还不够完善,在库塔市区车流人流比较集中的地方也只有单向双车道,而且汽车摩托车全在一条道上行驶,而巴厘岛的摩托车又特别多,基本每家每户都有那么几辆!拥挤且杂乱的道路,看着就非常危险!

那山路就更危险了!本就只有一来一往两条车道,路还特别窄!加上上下坡和急弯的路况,没有丰富的巴厘岛行车经验和勇气根本不敢开!因此,在巴厘岛非常不推荐租车自驾游,就算有再多的驾车经验,光靠左行这一条就已经很难做到运用自如,更何况还要处理复杂的道路情况,紧张开车都来不及,更不要说想要欣赏沿途的风景了。而且,不出意外还好,出了意外,身在异国他乡,巴厘岛的医院又特别少,要是远在乌布、罗威纳,就只有听天由命了!旅游最重要的就是安全,亲们不要轻易尝试哦~

巴厘岛玩的东西非常多,他是海岛里面地形最为丰富的!有火山有湖泊,有梯田有红树林,有看不完的自然美景~他是海岛里面人文风情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淳朴虔诚的岛民、众多寺庙,以及说不完的民俗故事~他还是非常著名的酒店、度假村和私人独栋泳池别墅!

那至于玩什么、怎么玩就要看个人喜好了~

离离在上海。要知道上海是没有山的!唯一一座所谓的山,其实就是一座海拔不足100米的小山丘 。

其次,上海虽然是沿海,但是上海的海是不能看的!

黄浦江的水是黄色的,而海水还是黄色的!

海滩也是泥沙滩!

所以,火山我想去!浮潜我想去!水上活动多多益善,好的酒店别墅也要更多更多

最后确定巴杜尔火山、LOVINA追海豚、爱咏河漂流、蓝梦岛度假村一日游一定要去!

植物园、水神庙、大象公园穿插着走~

各种巴厘岛美食边玩边吃~

当然还不能少的就是属于度假的悠闲下午茶,和巴厘岛特色精油按摩和SPA!

以下是离离巴厘岛之行入住的酒店度假村,先列出名单,下面边写行程边做详细介绍哦~

DAY 1 PONDOK PUDAK SARI——库塔区的一间名宿

DAY 2 SUNARI VILLAS & SPA RESORT

DAY 3 MUNDUK MODING PLANTATION NATURE RESORT & SPA

DAY 4 RAMA PHALA RESORT & SPA

DAY 5 THE SAMAYA

DAY 6 THE SAMAYA

DAY 7 PURI WULANDARI

DAY 8 HERITAGE

DAY 9 AMETIS

DAY 10 AMETIS

虽然数着去巴厘岛的日子,但是严重拖延症患者的我再出发前一天才开始打包行李!花了整整3个小时,终于把必要的、不必要的都一起装进了我的小白~像重要的护照、美金,以及泳衣、充电器等大通的物品,大家肯定也都想得到,我就不啰嗦了~

这边说下货币的兑换~

巴厘岛的货币是卢比,但是美金可以用的地方也很多,比如机场的便利店就可以用~据说这几年人民币在巴厘岛也很好用,但是离离没有尝试哦~因为,用美金换卢比才最划算!去年的时候美金兑换卢比的汇率差不多是1:10000,大部分时间不到1W,但11月份我去的时候,已经涨到1:10900,甚至在之后几天飙到了1:12500,亲们可以出发前就在国内换好美金,然后到当地兑换卢比。金额的话,因为离离走的私家团,餐食几乎全包,除了小费和自己买东西的花费,基本没有要用钱的地方,$300绰绰有余~爱买的亲们就多备点,实在不行银联和人民币也是可以滴~

此外离离特别提醒:防晒最大!!

去之前有特别准备防晒霜,但是想着玩海岛就是要晒黑才够有味道嘛!而且到了巴厘岛之后觉得,巴厘岛的天气跟上海的差不多呀,甚至还没有上海热!于是就把防晒这一块给忽略了,直到后来有一次晒得鼻尖都蜕皮了才开始乖乖擦防晒!除了防晒霜,墨镜、遮阳帽、防晒衣都是防晒必要装备!一起的朋友甚至有头皮也晒伤的哦~JMS一定要注意!

电话卡

司机阿国给了我们每人一张印尼的电话卡,方便我们在当地联系,非常方便!

而且这张卡是可以打回国的!离离妈妈非常唠叨,几乎天天打电话回家报平安她才安宁,不然就是猛敲我扣扣···说到这,有件特别幸福的事情,就是我们的车上是有移动WIFI的!走到哪,微信微博分享到哪,是不是特别高端大气上档次!此外,手机也开通了3G上网的,相较于WIFI就比较慢,但是我也只在车上的时候有闲情玩手机,不然我都在玩巴厘岛~(*^__^*)

电压和插座

巴厘岛的电压是220V,与国内一样,因此不需要变压器是插头插座与国内不同,用的是圆头两孔插,亲们记得准备插头转换器另外,建议装备比较多的小伙伴,像相机、IPAD、手机、移动充电器等都需要充电的,可以准备个接线板,这样只要一个转换插头就可以给所有东西充电了~当然我们的转换器是阿国准备的,在第一晚入住民宿的时候就发给我们每人一个~

第1天

上海起飞

从拿到机票那天开始倒数49天,终于登上了前往巴厘岛的航班!

本应该21:10起飞的航班,21:30才开始登机,这迟到的20分钟着实令我很慌张!

不是这么衰吧!不行这样欺负人的!

还好,只是短短的20分钟!等登上飞机,满满的,就都是兴奋啦~~~\(≧▽≦)/

6个小时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期间经历了各种艰难的睡姿和东航不怎么样的伙食,以及很重要的海关申报单和出入境单的填写······

说到海关申报单以及出入境卡,这两个东西非很重要!特别是出入境卡,入境的时候需要上交入境卡,而出境卡则是在回程的时候需要上交的,一定要保管好!不然会非常麻烦!!

很多人会把离境卡连同护照一起保管,在酒店CHECK IN的时候要记得拿出来哦!

此外,巴厘岛是落地签,需要准备25美金,离境的时候需要准备200000RP离境税~

以上为填写参考

到达巴厘岛

巴厘岛和北京时间是没有时差的,在凌晨三点,也就是当地三点的时候,已经可以从空中清晰的俯瞰巴厘岛的夜景~清晰记得,当时后面座位的一位异国友人说了句“····WE ARE HERE,PARADISE”可以看到周围的每一张稍显倦色的脸上写着兴奋~

是的!我们到啦!天堂之岛——巴厘岛!

于是,空气马上湿热起来~~~

之前有在贴吧看到消息说巴厘岛机场国人入境被刁难以及强制行李小费问题!海关不给小费不放行这种情况应该不太会发生,特别是现在新机场更规范,人员监管也更到位,不法行为与人员不会那么肆意。离离入关的时候没有遇到!那如果有亲碰到这种情况不要轻易妥协给钱走人,无论你是不是空白护照,一般都没问题可以顺利入境的,不要被吓唬到哦,可以直接说没钱或者寻求周围人帮助!强制行李小费的问题就比较简单,直接跟帮你拿行李的人说不用就OK~当然也不要凶神恶煞的好像人家要来抢你的钱,谢绝就好~推着行李顺着人流走,很快看到了地接社的标志性服装~我们的导游阿国正举着接机牌翘首企盼~~

巴厘岛新机场很漂亮~

边走边说,很快见到了我们的专车~

虽然我们一行6人,但是安排的是10座的小客车,据说这样安排是考虑到要预留出行李的位置,也可以让客人坐的比较舒服~车看上去还蛮新,阿国说来接我们的这辆车是今年新购入的,离离留意了下车胎的纹路都还相当清晰呢~而他们公司用的车都是三年内的车,主要考虑到安全,其次客人坐着也比较舒适~车内宽敞,并且很干净,这要感谢我们的司机BA DOUDOU,除了在路上的时间,很多时候,比如早上等我们的时候,在景区的时候,他都是会习惯性的清洁他的爱车~

上车没说几句话,差不多10分钟左右,我们已经到达了今天要住的民宿PONDOK PUDAK SARI,其实也就是休息几个小时,这家民宿在空乘里面小有名气,因为距离机场近,走几分钟就可以到达热闹的市场,成了空乘比较多选择过夜的地点,这也是我选择他的理由~

没有什么特别的主题,硬要说的话,就是巴厘岛式风格,但是环境很干净,床也好睡,虽然兴奋,但是经济舱的座椅真的不怎么样,还是抓紧时间休息一下,明天才有精神正式开始我们的巴厘岛之行~~

第2天

• 地址:Kintamani, Bali

阿国微笑与我们说早安,明明没听见任何引擎的声音,他们竟然已经到了!后来才得知,接我们到民宿之后,他跟BA DOUDOU都没有回去!

阿国开玩笑说:“无论你们怎么早,我都会比你们更早哦~”

听到这句话的时候,真的好感动~~~~

收拾好东西,坐上“保姆车”,今天的行程是北上去金塔马尼看火山~

虽然民宿没有早餐,但是走几分钟就可以到热闹的市集,很快就找到了吃早餐的地方~

还没等待闹钟催促起床,我的精神已先于我的身体苏醒过来~

没想到几个小时前一切都还是湿漉漉的巴厘岛,这会儿却是个大晴天!

KFC!没想到巴厘岛的第一餐,竟然是吃KFC!阿国说因为考虑到卫生问题,路边的小摊小店就不建议我们去吃了,因此带我们去了KFC

但是一样的KFC,内容却不同哦~

早餐选择比较简单,但是没有一样是和国内一样的,至于有些什么?除了粥,我只记得华夫饼和松饼,因为我在这两个里面纠结了很久······

咖啡+松饼,味道不错呢~价格也不贵哦,比国内一顿KFC早餐稍微便宜点~

从热闹的市区到秀丽的山林,刚要迷迷蒙蒙的睡去,阿国就请我们下车了~

巴杜尔火山就在眼前!因为天有点阴阴的,灰蒙蒙的火山更显巍峨!更令人震撼的是山景与湖景的融合呼应~

巴厘岛 的洗手间,是要收费的!

两千块!坑爹呐!还好是RP哈哈~

沿湖单车行

稍稍拍下照片,我们就去第一个活动沿湖单车行了!

自从大学毕业后就没再骑过单车了,看到自行车真是倍感亲切~

带上头盔、摆好架势、跃跃欲试!

骑单车的年数也不少了,但是骑山路真的是第一次~

经过村庄内的一段平坦的路,就上了山路······

上坡真的是超累,小伙伴们都顺利上坡,离离比较懒,最后还是安安稳稳的把车推上坡

但是,下坡的感觉是超爽的!微微失重的感觉,加上清新空气与凉爽的风,远处是宁静的火山湖与严峻巴杜尔火山,沿途一张张纯粹亲切的笑脸,从未感觉过的自由~

金塔马尼本来就在巴厘岛北部海拔较高的地方,所以虽然处于热带,天气却很凉爽,就算骑车上山路,也只是微微出汗,但是可别忽略了防晒哦,高海拔紫外线可是更强烈!

1个小时的悠闲单车活动结束,我们就直接把车丢在一边划船去咯~

其实也不是丢一边拉,在之前我们骑车的时候,就有两位工作人员和一辆车子一前一后的跟着,一方面带路,同时保证大家安全,要是有谁体力不行不想骑了,也可以中途上车哦~

山中湖独木舟

与其说了划船,不如说是泛舟~因为,根本不用费多大力,就算不划,同船的工作人员也会把你带到对岸~漂浮在宁静湖水上的感觉真不错,大家聊着天,有一搭没一搭的划着桨,不知着清澈的湖水里可有鱼?

天公一定是太嫉妒我们的悠闲,划到湖中央的时候下起雨来!船长立马拿出简易雨衣给我们船,同时一艘快艇向我们驶来,把我们拉到了湖对岸。山里的气候本就难以捉摸,小伙伴们的愉悦心情也丝毫未减,泛了舟,又搭了快艇,超值!哈哈~

烤鱼午餐

事实证明,这火山湖里确实是有鱼的!而且味道也不错!因为我们的午餐就是烤鱼套餐~

米饭、色拉、小菜配上秘制辣酱,对于饥肠辘辘的我们来说,再适合不过了!

我的鱼大部分都给了度假村内的猫咪,他们真的太瘦啦~~~~

而且巴厘岛人民相信万物皆有神,树有树神,河有河神,离离也就入乡随俗啦~相信猫猫也有猫神~

尖尖的耳朵,犀利的眼神,就像一头头小豹子!

the ayu温泉
the ayu温泉图片

午餐完泡个温泉~THE AYU的温泉可是真正的火山温泉哦~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对人体很好~

去热带泡温泉不会很奇怪吗?开始离离也有那样的疑问。但其实完全不会,水温恰到好处,而且因为山地凉爽的天气,对于刚刚才淋了一点小雨的我们真的是感觉非常满足~温温的水,以及此时和煦的阳光,真的好想懒懒的睡一觉啊~~~

泡完温泉今天的行程已基本结束,明天的活动主要是在LOVINA,因此今晚入住罗威纳的一家度假村。在去酒店CHECK IN之前,先去吃晚餐~

相较于热闹的库塔、水明漾,这边的好餐厅不多,但是这家叫做茉莉餐厅的泰国料理却是少有的几家非常棒的餐厅之一!

虽然是在第一天吃的,但是直到离离离开巴厘岛的那天,还是记得他们家咖喱的味道!香甜浓郁,一想起又好怀念!属吃货的伤不起~~~同时其他菜也非常正宗,材料新鲜,分量又足,环境很不错~

在这种类似古装剧里面常出现的桌子上用餐,加上一旁蜡烛的荧荧烛光,感觉完全有!

只是一转头,身边坐的都是老外呢~

入住酒店

今晚入住的SUNARI VILLAS & SPA RESORT,感觉这家酒店建的蛮久了,但是却也干净整洁,最重要是性价比很高~你懂的~

度假村LOBBY

欢迎果汁~好喝~

纯净水!!

巴厘岛 的水质不比国内,就算是自来水管里面出来的水,经过煮沸也不能饮用!

酒店房间一般都会放水,而且够喝,这种瓶装AQUA的水是最好的哦~

前一晚没拍照,这是补拍的~

第3天

海豚追踪之旅

时间倒退到昨天

阿国说:大家有没有觉得今天起床太早了?

小伙伴们:有!

阿国说:那明天要是不追海豚,大家就可以安安心心睡个懒觉啦~

小伙伴们:!!!?!???说好的追海豚没有了?

原来是这样的,如果天气不好,比如下雨,追海豚的行程就会取消,因为一方面处于安全因素考量,另一方面,天气不好海豚也会不太愿意出来,而就算出来,下雨能见度不高,也会不那么有趣······

道理是有的,大家也只能接受,但是!麻烦明天天气一定要给力啊~

手机显示5:30 a.m.

好困~想要见海豚一面,真是不容易啊!

拉开窗帘一看,天气不错嘛~万里无云~

阿国已经在楼下笑盈盈的等待大家~

“阿国~你看你还说会下雨,天气那么好呢~”

“这都要感谢BA DOUDOU昨天拜拜了一晚上,祈愿今天大晴天哦~你们可要感谢他~”

知道巴厘岛人常常拜拜,每天都可以看到几乎每家每户的岛民家门口、每一间店铺门口、酒店度假村门口都会摆放拜拜的祭拜品,实际了解才知道,原来这真的是他们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

阿国说,他每天都会拜拜希望带团顺利,BA DOUDOU也会每天早上拜拜希望开车平安~

这里离离要啰嗦下,人家门口拜拜的东西绝对不能踩到或者亵渎哦!如果不小心踩到了,就说一声对不起,道歉一下,神明就会原谅你。千万不要故意去踩哦!

此外,我看到沙滩上也会有很多拜拜的,比如我去金芭兰沙滩的时候,亲们也小心啦~

清晨出海,海风会比较凉,记得要穿有点小厚的外套!

虽然出海的时候太阳还没出来,但是回程的时间太阳已经出来,因此,防晒也记得要抹哦~

上船!出发咯~

左边的就是我们的导游阿国哦~

日出!

出发的时候太阳还没升起来,正好可以观日出~

只是以前都是看太阳从海平面缓缓升起,今天换我在海面上看太阳缓缓升起~

刚开始,海面上就只有我们家两艘螃蟹船,渐渐的,等我们离海岸远了,就遇到了其他和我们一样追海豚的船只。

看船上也挂着拜拜的

螃蟹船张牙舞爪,倒也轻巧,一会就看不到海岸了

海风清凉,睡意全无

正当离离开始疑问怎么还不到,怎么还不见海豚的时候,引擎声没了

我知道,海豚就会在这一带出现!

只见大家一齐朝着一个方向开足马力,我们的船长也不甘落后!

大家也都很了解状况的紧盯前方!

海豚在哪里?海豚在哪里?

结果等我们到达,海豚游走了

我们船长很有劲,地道的巴厘岛人,在还没看到海豚的时候,他就用船桨朝我们身上泼水,然后大叫“这里!这里!”害我们一阵激动,到处搜寻海豚的身影!

当发现这是他的“诡计”,大家就都笑了~

这样多次,我们竟然也都相信了⊙﹏⊙b

渐渐的,我们真的看到了海豚的身影!

早起的海豚已经赶来与我们约会~

只是他们有点羞射,这里冒个头,那里甩个尾

十几艘船一起追逐着他们,而他们就像领航船一样,把我们甩在后面~

没多久功夫,情况就变了

我们玩的不再是猫捉老鼠的游戏,而是捉迷藏~O(∩_∩)O~

因为随着海豚数量的越来越多,我们反而像被包围了一样!只是海豚都非常调皮,这边几头冒个泡,那边几头跳起来转个圈~

想要捕捉他们表演的瞬间可不容易!

开始还兴致勃勃的拿着相机手机拍照,后来干脆就不拍了,因为谁也不想错过这场游戏~

每一次看到海豚跳起来的感受,真的是难以形容,就好像我是所有人里面最幸运的人!

还非常幸运的看到了一家三口出来晨练的~大家有看岛海豚宝宝吗?

等差不多海豚开始游回深海,我们就准备返航了

此时,吹着海风,回想着刚刚的每一个奇妙瞬间,真是非常满足~

不过,肚子有点饿啦!赶快回去吃早餐!

SUNARI自助早餐

SUNARI的早餐是自助式~

种类还算可以,果汁是鲜榨的哦!

我想说,这样一个精彩的早餐,加上这顿美味且饱足的早餐,真的是太棒了!

浮潜

吃完早餐,稍作休息,是今天另外一项活动——浮潜 ~

刚上船,船长就表情神秘的说要带我们去一个私家浮潜点!是他考察发现的哦~

私家貌似很不错哦~

于是大家顿时又high了~不断地催问船长要多久才能到

离离是第一次浮潜!

游泳以前在学校的时候学过,但是基本不会游,因此心情除了激动、兴奋、还有一点忐忑!

相信很多亲故都会有这种担忧,但其实,这根本不是什么问题!因为我活着回来了+_+

准备下水前,船长会发给每人一个有呼吸管的潜水镜,并向大家示意佩戴方法,同时他会检查你身上的救生衣是否合适及安全。 船长在给你潜水镜之前会在海水里面漂两下,离离以为,大概是因为海水含盐,就算是消毒了~如果觉得公用的这个潜水镜比较脏,大家可以自行准备,某宝网都有卖的。

潜水镜跟泳镜一样,记得用口水抹一下镜片,防止起雾。

安全准备工作就绪,就是下水!

一再跟自己催眠有救生衣是不会死的!终于坚强勇敢的下水了!

开始由小伙伴牵着我,让我适应。可是,没一会儿他就等不及要去探索海底世界了(⊙o⊙)

于是,我只能自己来

慢慢的,消除害怕情绪,一只手扶着螃蟹船的蟹爪,也算是能够独立浮潜啦~

提醒着自己用嘴巴呼吸,就把脑袋探下水

因为天气好的原因,海水非常清澈~各种小鱼、海星、珊瑚~就像在一个大鱼缸里!

浮潜 图片

之后也问船长要了一点面包喂小鱼~

小心翼翼前来吃东西的鱼儿真的是特别可爱~

不会游泳的亲们也可以尝试浮潜哦~

穿着救生衣你会浮在海面水,一定不要太害怕而导致身体紧绷,这样更容易“翻船”喝到水,海水真的是又苦又涩!放松身体,漂浮在水面上,调整好自己,习惯用嘴巴呼吸,然后你就可以往下钻啦~

要是呼吸管进水的话就用力吐一口气,水就会出去

纪念第一次浮潜成功~

浮潜 图片

来张我们“摄影师”的正面写真

也不知道玩了多久,期间同行的小伙伴竟然还游到人家的穿上去了

在感觉累之前,我们就返航了

回到度假村准备回酒店的时候,经过公共泳池,看着排球寂寞的漂浮在泳池里,大家默契的相视一笑,玩一会再上去~~哈哈~~

• 地址:Singaraja, Bali, Indonesia
  • 电话:(+62) 362 - 41008

12点准时CHECK OUT,阿国带着我们去DAMAI餐厅吃午餐

餐厅的菜品主要是亚洲菜,春卷、咖喱、冬阴功等等

菜的味道还不错,但是风景可是非常棒的!餐厅是开放式设计,我们在楼上用餐,天气好,空气又好,可以远眺大海,心情非常舒畅!

Damai Lovina Villas Restaurant图片

还可以与小动物亲密接触!

不知道这是蜥蜴还是壁虎,看上去无害,还很害羞!我很幸运的拍到了它的倩影~

我想这是小龙虾的亲眷!

点了什么饮料忘记了···但是这是他们家的招牌哦!味道一般,可能比较符合巴厘岛 人的口味吸管很原生态,之后在MMP也遇到了这样的!

以下是我们的大餐!

吃饱饱好想睡觉用完餐,看到巴厘岛当地的小女孩在学习传统舞蹈~据说,这个舞蹈每个小朋友在祭祀和结婚等重要活动中要用到的。

一张张认真的小脸,非常纯真可爱~

• 地址:Jl. Raya Asah Gobleg, Banjar Dinas Asah Desa Gobleg,巴厘岛
  • 简介:酒店位置   格布勒格的莫鼎人工林酒店在乡村,而且位于吉吉瀑布和罗维那海滩地区。 该 4 星级别墅位于Brahma Vihara Arama和巴厘岛广济堂乡村俱乐部地区。   客房   有 17 间装饰独特的客房提供iPod

接下来,前往今晚要入住的度假村MUNDUK MODING PLANTATION NATURE RESORT & SPA

巴厘岛门都莫丁庄园酒店(Munduk Moding Plantation Bali)图片

MMP在一个非常隐秘和偏远的地方,从LOVINA过去还要两个小时左右的时间!这还是行车顺利的情况!真的是酒香不怕巷子深,这么偏远的度假村都能这么有名,一定很不错~

最后一段我们的车都快不能走了,但是过了这一段就豁然开朗,就像通往桃花源的小径~

从停车场到酒店LOBBY会有BAGGAGE CAR接送

这可是巴厘岛 最有名的的神灵之一象神,阿国也给我们讲述了一个关于象神的传说!

想知道?离离可不能说,这样的故事一定要在巴厘岛听哦~还有很多呢~

坐在车上,此时山上的微微雾气加上两旁茂盛的植物,感觉就像通往仙境一样

到达LOBBY接受迎宾花环,就迫不及待去寻找那个著名的泳池!

泳池尽头还隐藏着一个JACCUCI按摩泳池~

可以还没来得及拍照,夕阳已落幕

曲径通幽处,而我们的房子就在这小路的尽头。

这些台阶走多了真的有点费力···

房间~超美的~

我最喜欢有床幔的床了!有公主的赶脚~

浪漫晚餐

简单收拾下东西,今天晚餐在度假村内享用^ ^

之前有看到度假村工作人员在泳池边空地上点上了篝火,旁边有情侣或夫妻在用餐,是蜜月套餐内的浪漫晚餐哦~

用餐结束,我们就回去休息啦~

如果觉得太早休息无聊,LOBBY有免费的影碟和桌游租借哦~

第4天

MMP早餐

山里安静的环境让我一夜好眠~

鲜榨果汁!

美式

欧陆式

印式

学印尼语

吃完早餐,在等待办理退房的时候,我们跟阿国学起了印尼话~

以下是离离吐血整理!!

SAMA SAMA 谢谢 (萨嘛萨嘛)

SE LA MAT PAGI 早安(斯啦马特 吧给) SE LA MAT SIANG 午安(斯啦马特 夕漾)

SE LA MAT SOLE 下午好(斯啦马特 说类)

SE LA MAT MALAM 晚安(斯啦马特 马浪)

MMP的服务员都好可爱,特别是他们的receptionist,帮我们用便利贴纸写下了发音tips~包括看到我们学印尼文的行李员,也非常聪明的用印尼话跟我们打招呼,而不再是用英文~

• 地址:Danau Buyan, Pancasari, Sukasada, Buleleng
  • 简介:通透的空气,翘楚的山色,垂钓者的天堂。

比起山离离更喜欢水,水里面最喜欢的是海,但是最最喜欢的就是湖啦~

因此,邂逅双子湖对于我来说,是这趟旅程最美丽的意外~

这里就要说到私家团的好处啦!

看到双子湖,大家都有声无声的暗示阿国,向他表达我们想要下车拍拍照的想法

阿国很快的接到了灵子,考虑到之后的行程允许,而且每个小伙伴都用渴望的眼神看着他,就请BA DOUDOU停车“放风”咯~

要知道,如果团队的话肯定没有这样的好待遇的,导游只会冷冰冰的跟你说“我们还要赶行程”

照片虽然记录下了双子湖的景致,但是描绘不出那种心旷神怡的感受~

沉静的湖面、湿润的空气与凉爽的微风,就连路边的巴厘岛人都好喜欢~

我想艺术家都会爱上这里!

而我所说的“美人”,有漂亮的蝙蝠姐姐LUCY,可爱的蝙蝠妹妹LINA,以及蟒蛇大哥和蜥蜴大姐~有没有被吓到?

贴心的阿国,在我们还沉浸于双子湖的美,难以自拔的时候,就已经帮我们谈好跟这些小动物合照的价钱咯~

于是,乖乖排队跟美人合照~

大家都比较喜欢LINA妹妹,搞得LUCY都吃醋的在树枝上不安分

• 门票价格:成人15000 卢比,小孩10000 卢比
  • 电话:+62-368-2033050
  • 地址:Danau Beratan, Candikuning, Baturiti, Tabanan Regency, Bali 82191
  • 简介:背靠云雾不散的大山,正是5万印尼卢比纸币背面的绝美景色。

拍完照,跟小动物们道完别,终于心满意足的乖乖前往水神庙

水神庙是在11世纪农民为了祈求丰收专门盖了拜水神的~

印尼货币5万卢比纸币上的图案就是它

两座神塔,大神塔的每单层拜的是阿贡火山、海神、创造神、祖先等

庙里面有两座神塔,想要看到神塔一定要先通过一扇门,也就是善恶门,或者叫阴阳门,阴阳门左好右坏,大家一定记得要从左边过~

同时跟大家分享下为什么巴厘岛的很多东西都穿着衣服!

之前有提过,巴厘岛人认为万物皆有神,那那些披着一块纱笼,或者说穿着衣服的,就是开过光,有神明在里面的!

黑白色的纱笼代表保护神,红色代表创造神,黄色的代表破坏神,巴厘岛岛民相信保护神与破坏神是同时存在的,因为有破坏而有保护,有保护才有破坏。

这不是我!不带这么调戏神塔的!

出口的路边有很多买东西的小店

草莓小站
  • 地址:Jh, Raya Candikuning I, Bedugul, Bali
  • 简介:巴厘岛的草莓小站是一家网上大热的饮品站,提供果汁和小食,以其新鲜、可口的草莓甜品闻名。

这是今天的午餐地点

其实刚刚往里面走的时候,就发现此草莓小站别有洞天!

但是因为吃的东西和饮料什么的都是现做的,需要一点时间,因此在阿国的建议下,先点餐,再玩!

早餐吃的晚又吃的饱,上午的活动又都没什么运动量,这会儿大家都还没有饿~

但是,草莓小站里清新香甜的草莓味,立刻唤醒了我们心中一头头名叫吃货的小兽!

草莓汁、草莓松饼、草莓冰激凌,除了这些带草莓的,就连不带草莓的,我们也没有放过!

点完餐,服务员就跟我们介绍说后面有兔子园和草莓园可以过去看看

于是,我们就无情的留下阿国为我们看包包,带着相机过去拍照片~

从我们用餐的地方往里面走一点就有一块像公园一样的小空地

空地上长着青草,上面放着跷跷板、秋千等小时候常玩的游乐设施~

设施已经不新了,甚至看上去很旧,但是小伙伴们根本不嫌弃,真的就像孩童一样一咕噜爬上去“帮我拍照!帮我拍照!”

阳光特别好,小伙伴们每张脸上都是幸福的笑容~

再往里面,是养兔子的地方,好多种类的兔子~

还有刚出生小兔子

最里面就是种植草莓的大棚

竟然还有非洲菊~可惜大棚的门都锁着,无法进去拍照

差不多拍拍照片,一圈逛下来,我们点的东西已经做完摆在桌上了

而阿国除了帮我们看包,又多了一个任务,就是赶苍蝇哈哈

因为这个季节是巴厘岛芒果成熟的时候,也是一年中苍蝇最多的时候,而草莓的甜味就把苍蝇吸引过来了,这是无法避免的

一群人还是先拍照!再开吃!

个人觉得PANCAKE STRAWBERRY WITH ICE CREAM AND JAM是最好吃的

尝了下PANCAKE BANANA WITH ICE CREAM AND JAM也不错,只是离离最不喜欢吃的水果就是香蕉,因此就·····

草莓汁绝对赞!从没喝过那么好喝的纯草莓汁!

另外点了一个炸鸡腿,配上巴厘岛 的ABC辣椒酱,yummy yummy~

• 电话:+62 368 2033211
  • 地址:Candikuning, Baturiti, Tabanan, Bali

首先旅游大巴是不能驶进植物园的,最大的允许进入的就是像我们这种10人座的车;其次植物园非常大,如果不坐车,从大门走到里面开始参观的地方就能把人累得半死,因为这一段不仅没什么景致,还是缓坡。因此,一般团队拍这个景点的有两种方法,要嘛就是在大门口换小车增加成本,要嘛就是让游客自己参观最后遭到投诉,对旅行社来说都不是喜闻乐见的结果,因此鲜少有大团来这里。阿国这么说的时候,小伙伴们又暗爽了一把,私家团不错嘛植物园真的是非常大!除了成片成片的大草坪,参天的树木,空气非常好~可以看见里面大部分的游客都是巴厘岛当地人,趁着节假日,带着全家老小出来野餐。小朋友牵着风筝奔跑,老人晒着太阳,共享天伦~当然少不了的,还有一对对情侣~除此之外,就都是尤其热爱大自然的欧美客人了!

进门不久,先是一个类似于“勇敢者道路”的野外训练基地,但是这个可要比上海东方绿洲的难多了!障碍设置在树上,且一关比一关难,高度也不断升高,更恐怖的是一旦上去只能前进不能后退!就算你实在不行了也只能等到工作人员前来救援,并协助你完成全程!全程可能要花上5、6个小时,慢的话7、8小时也可能!

玩之前一定要经过现场的基础培训,而培训时间是知道掌握技巧可以保证自己安全为止!

这么恐怖的项目,确实还有人玩!还看到是几个印尼的少年在接受培训⊙﹏⊙b

植物园最最著名的就是这一座玻璃花房,植物园是第五代君王,还是位女王建的,离离想是因为这样才会有这样的浪漫巧思吧~

里面中的竟然都是仙人掌!!

玻璃花房对面,是这座种着一些药草的种植园

离离感觉,如果在这里面拍婚纱照一定会非常漂亮!因为我在这里拍的照是最满意的哈哈!

这张小朋友跟发呆亭的合照特别有感觉。

酱烤肋排晚餐

游玩植物园,驱车去乌布用晚餐的时候,天已经黑了~阿国说这个时间正好,因为今天我们去吃的餐厅生意超好,这会过去店里不会太嘈杂~今天终于要品尝到鼎鼎大名的酱烤肋排餐啦。店内的装饰很有特色,让人过目不忘!

先上饮料,限时特供——酪梨汁

开始离离还不知道什么是酪梨,只听说是限时特供就点了,没想到酪梨原来就是内地所称的牛油果!虽然好喝,但是觉得配肋排有点腻了

肋排好大一份!

烤的肋排感觉不会那么腻,然后甜甜的酱料味道非常好!

怪不得这家在同一条街上都能开出两家店!

汤也很不错~感觉和肋排很配~

这是巴厘岛 特有的犀牛水,据说包治百病!!

开玩笑的啦~其实是因为小伙伴感觉有点喉咙痛,阿国特地买来的给他喝的,味道跟矿泉水差不多,一样没什么味道。

• 电话:0062--361972090
  • 地址:Jl. Hanoman, Pengosekan,巴厘岛
  • 简介:巴厘岛拉玛啪啦度假村位于巴厘岛乌布,酒店位置良好,周边自然气息浓烈。入住于此,您可轻松感受阳光沙滩的魅力,拥有更加浪漫唯美的旅程。酒店设计精巧,外形亮丽,可为您提供极为舒适的空间。酒店设施一应俱全,设

刚发完微信大赞晚餐,我们已经到达今晚入住度假村RAMA PHALA

巴厘岛拉玛啪啦度假村(Rama Phala Resort & Spa Bali)图片

巴厘岛酒店度假村众多,但貌似每一间都有本事让住客牢记他们

LOBBY的装饰很有味道,贵妃椅,像藤蔓一样的吊灯···

小路延伸至我们的房子,二楼是我们的房间哦~

还有阳台。

晚上看星星,白天晒太阳

打开行李的第一件事情是速速换上泳衣!

今天时间还早,加上白天行程轻松,我们可还不想休息呢!

虽然离离不会游泳,但我是去玩水的!

果然,大家想法一致,途中巧遇小伙伴!

到达泳池,空无一人!

哈哈,如此甚好!

这样的夜晚,星空、微风,玩水、聊天,真是增进感情的好时候~

第5天

RAMA PHALA早餐

今天又是一个大晴天!离离的心情也像天气那么晴朗~因为,上午的行程是期待已久的阿勇河漂流!

收拾好东西,哼着小曲儿吃早饭去~

顺便说下RAMA PHALA是没有牙刷牙膏的,不过需要的话可以打电话给前台要!

离离是自己出门的时候就有带,而且不管去哪家酒店用的都是自己的哦~环保嘛~

RAMA PHALA早餐图片

RAMA PHALA的餐厅就在公共泳池旁边~

比起晚上,看上去清纯很多的泳池

早餐也是套餐的

RAMA PHALA早餐图片

还有新鲜的水果~

• 门票价格:人民币360元
  • 电话:+62-813-53392851
  • 地址:Abiansemal,Bongkasa Pertiwi,Abiansemal,Badung Regency, Bali 80352
  • 简介:巴厘岛最受欢迎的漂流项目,既能选择平缓河段,又可体验惊险地带。 沿河风景变幻无穷,热带雨林、田野、瀑布等景观令人赞叹。

早餐后,BA DOUDOU驾驶着保姆车把我们送到了漂流的店家

大家都做了充分准备!

防晒第一的,裹得严实!

准备湿身不可的,干脆穿的轻薄!

如果之前未准备好的,里面也有换衣服的地方。之后漂流完,我们也是回到这边简单冲了澡换了衣服的。

阿国看过来~

迫不及待的上了店家的车前往漂流出发点!

大家都开玩笑的说上贼车了,没想到这贼车还真不赖,一看就是三个月内新车~

在车上,带我们的教练用橡皮筋帮戴眼镜的小伙伴把眼镜固定

先来到的是装备的地方,穿上救生衣,戴上安全帽,准备工作OK,拿上桨,出发!

刚开始我们走在乡间的田埂上别提多欢乐~还有小鸭子,特别可爱~

渐渐地我们开始下坡,想着下面就是爱咏河,大伙儿也都走的起劲~

再后来,竟然开始有台阶!这简直是下山的节奏嘛!

再过会儿手中的桨已经不知不觉成了拐杖···又热又喘···

耐着性子继续走,基本上都懒得问教练还有多久能到的时候,听的到前方潺潺水声~

那真是一个悦耳动听啊~

知道胜利在前方,不自觉的加快脚步,果然看到了传说中的阿勇河!

我们一行人加上教练正好够坐一艘~

大家欢腾的跳到皮筏艇上~

离离不知该说幸运还是不幸运的坐在第一排~虽然玩的刺激,但是拍照木有我!!算了~玩的开心才重要~

我们的教练,姑且称他为 BA,开始跟我们讲一些注意事项。

“我说往前划,大家就这样往前划;往后划大家就往后划!”不标准却听得懂的普通话,结合认真的示范动作,大家都可以明白他的教学,同时他还告诉了我们怎么做比较安全,船桨应该怎么放,以及怎样处理搁浅等等~

虽然大家都已经迫不及待想要出发,但是看着BA认真细心地给我讲只能乖乖的听着~

上课结束,终于好出发啦~

水流一下子就把我们推离了岸边

刚开始我们只是顺着水流自然地划着漂着~

欣赏着两岸景观,清新的空气真是不错!之前还担心漂流会很晒,其实两岸茂密的树林,不仅把我们,简直就是把整个爱咏河掩映在树荫中了!

河水没有想象得清澈,但很干净!BA说是因为河床主要都是黑色的火山沙石,河水也因此看上去浑浊,但其实火山石是有丰富的矿物质的,一般浑浊的脏水跟这个河水可不能比

哈哈,漂个流还可以顺带便泡个养身澡的意思吗?没拍几张照片,咱们的防水相机起雾了,根本不能拍,再加上小伙伴们求玩心切就干脆不拍了!因此没有多的照片跟大家分享了。整个漂流时间大约一个小时左右,总共在三个地方停了一下,途中我们遇到了其他漂流的出发点,但是没有人从我们后面过来,是不是说我们玩的漂流是最久的?

第一个停靠的点,有一大幅石刻盘踞了很大块山壁,据说是上面盖的酒店请人刻的

第二个停靠点离离就湿身啦~~~

这里是一个不大的瀑布,但是貌似有点高度,大概7、8米的样子。

小伙伴们都推搡着一起挤到瀑布下,离离看着其他游客中有个小朋友都坚强勇敢的冲进去了,就也挪去瀑布下面~

水流冲泄下来,巨大的压力压的我的头的抬不起来啦!还好有戴安全帽,不然估计会秃顶!

既然都已经湿了,接下去大家都豁出去了!

各种泼水,以及各种被泼!有些过分的人类竟然还用安全帽装水灌人!!!

我们停靠的最后一站可厉害了!

这边有一个跳水点!小伙伴们又都兴奋了!排着队的上·····

离离经过了长而艰难的思想斗争,最后也上去了!

虽然不会游泳,但是有救生衣应该死不了吧~

虽然不高,但是站在上面心砰砰直跳的,深呼吸,捏住鼻子,以最土的方式跳进了水里!

结果真的浮起来了

可是,我飘走了······后来,BA 示意我站起来,明明踩到了底但由于水流太急站不起来

最后,还是教练把我救了起来⊙﹏⊙b

这一次真的觉得自己很勇敢~可惜相机不能用,真应该把这历史性的一刻记录下来的!!

闹了一会,我们就有上路了~

这位BA是专门拍照的

在最后,差不多靠近上岸的地方有一个固定的拍照点,记得SMILE~之后可以去买下照片哦~

长达一个小时的漂流终于在意犹未尽中结束,但是真正的漂流之旅还没结束!

脱下装备,又是一段艰难的上坡路等着我们

此时的大家因为之前够HIGH,现在已经累的没力气讲话了,都默默地爬着台阶

而教练完全就像没跟我们一起漂流一样,边抽着烟边悠闲的往前走着,时不时的还吓唬我们几个小姑娘有蛇

火速冲了澡,换了衣服,因为我们都饿了

好在吃饭的地方就在2楼,等我们上楼,午餐已经摆在桌上,我们亲爱的阿国,正等着我们~

南瓜汤、鸡肉饭OR猪排饭、炒面、水果,漂流餐虽然简单,但是味道还真不错~

¥1973
  • 地址:Banjar Baung, Desa Sayan, Ubud,巴厘岛
  • 简介:巴厘岛撒玛亚酒店位于乌布,周边风光旖旎。酒店距离Ubud镇中心有15分钟车程,距离Ngurah Rai国际机场有75分钟车程。酒店提供额外收费的本地班车和机场接机服务,方便您的出行。 酒店装修简约时尚,提供24小时管家服

吃完饭我们就将往今天要入住的酒店出发了

没想到,等我们走到门口,BA DOUDOU也恰好停好车~

太棒了!玩好累,吃好饱,好想上车睡觉啊~

于是,一路睡到了THE SAMAYA~

这间是此次巴厘岛之行我最喜欢的两家VILLA之一!

他的好请听我慢慢说~

萨玛亚乌布达酒店(The Samaya Ubud)图片

唯一一家用鸡蛋花花环迎接我的VILLA~CHECK IN完,我们坐上酒店的BAGGAGE CAR,不同于其他地方的直接把客人送去房间,SAMAYA会先带客人熟悉环境,向客人介绍早餐厅、晚餐餐厅、SPA等在什么位置,最后才会送客人到房间~

离离发现,SAMAYA的别墅区和餐厅、SPA等区域食分开的,中间设有门卫,而每次经过门卫都会热情的打招呼,无论你是坐在BAGGAGE CAR飞驰过还是怎样

这是VILLA自己中的作物,收获的时候可以用于COOKING CLASS

萨玛亚乌布达酒店(The Samaya Ubud)图片

THE SAMAYA的餐厅有两个,一个是位于LOBBY后面的SCENE,景观超级棒!

天气好的时候在草坪上,边享用丰盛的早餐,边欣赏180度的梯田景致,绝对会是你最难忘的早餐体验!

以及主餐厅SWEPT AWAY

我们在这里用过下午茶和晚餐,就在爱咏河边上,景观非常棒~

还有爱咏河的潺潺水声,非常美妙~

特别晚上的话,加上莹莹烛光,简直浪漫到爆!

萨玛亚乌布达酒店(The Samaya Ubud)图片

到了房间还没完,管家会认真的逐一介绍房间内的每件电器和物品的摆放位置和用法

这里也要说下SAMAYA的管家是一个TEAM,他们不会特别安排哪一位管家负责哪间房,而是在客人有需要的时候,管家团队内谁离得最近,就第一时间赶到为客人服务~

离离和小伙伴们入住的是2bedroom,两位管家哦~

萨玛亚乌布达酒店(The Samaya Ubud)图片

SAMAYA的服务没话说,风格我也特别喜欢~感觉优雅而精致~

空间大却又不显得空旷,三面落地窗,既有开放式感觉,有很大的阻挡了夜晚的蚊虫!

床上的小桌子上放着欢迎信~

这个小桌子真是实用!要是你跟离离一样懒,你可以用它躺在床上吃早餐&喝下午茶~

萨玛亚乌布达酒店(The Samaya Ubud)图片

迎宾水果很新鲜~之前的饮料也很好喝哦~

MINI BAR,2 COKE + 2 SODA + 2 BEER FREE!

IPOD播放器,这个很欢乐的~边充电边听音乐!

萨玛亚乌布达酒店(The Samaya Ubud)图片

洗手间空间很大!干湿分离,还有电视机

最棒的是按摩浴缸!啊哈哈哈~

离离是不是有点太得意了

快到浴缸里来~

化妆棉、漱口水、指甲锉样样俱全!

竟然还有220V、240V等各种电压的插座

萨玛亚乌布达酒店(The Samaya Ubud)图片

• 地址:Banjar Baung, Desa Sayan | The Samaya Ubud, Ubud 80571, Indonesia
  • 电话:+62-361-973606
  • 简介:位于阿勇河旁的餐厅,昏黄的灯光与潺潺流水声,气氛浪漫。

SAMAYA三道式晚餐

好的酒店,他们的晚餐同样不会令人失望,好的VILLA也是~

晚餐餐厅是在之前说过的SWEPT AWAY

开放式的设计,在之前一场大雨之后,非常清爽宜人!

加上旁边阿勇河的不断流淌的水声与音乐声,整个用餐环境让人感觉非常舒服~

Swept Away Restaurant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用餐的时候服务员还会提供防蚊虫的喷雾给客人使用呢!

餐点相当美味~

本来想说享受一个浪漫精致晚餐~结果吃好饱!

今晚,注定好眠~

Swept Away Restaurant图片

明天一整天都在VILLA享受悠闲时光,会有怎样的精彩,敬请期待~

第6天

休闲和早餐

大家是否有和离离一样的感受?刚到一个陌生的地点的时候有无数的好奇心~忍不住的想要去玩、去逛、去感受它的不一样!特别是对于一个自己向往已久的地方!比如说,巴厘岛~离离刚到巴厘岛的时候就是这样!晚上数着天上的星星不想睡,早上就算不是老清老早,也会是提早自然醒,身体还赖在床上,可是精神已经好的不得了,期待着今年的行程!而亢奋的心情终于在我的假期过了一半的时候结束了~接下去,就来过过慢步调的老年生活~今天就是宅在VILLA内享受的日子!昨晚吃的饱饱,回VILLA泡了个泡泡浴,敷了个面膜,可要好好安慰我连日来被巴厘岛的阳光热情招待的皮~之后,白天的兴奋,和体力的消耗,加上SAMAYA柔软的寝具催化,很快就到头大睡~

早晨朦胧中醒来想了下今天行程,只有享受VILLA

于是这一次,身体和精神就都睡过去了哈哈没有闹钟的早晨是最幸福的早晨,不需要强大意志就能从床上爬起来,精神满满地去洗漱!

和小伙伴打打闹闹把自己整理完毕都已经快十点了!

SAMAYA的房间内有一个状似绿叶的卡片,把它放在床上表示不需要更换寝具哦~

管家已经在接到我们的电话之后,前来接我们去用早餐

走,吃早餐去~

由于昨天SAMAYA入住的人数多,因此今日的早餐餐厅是在 SCENE RESTAURANT,就是之前看到的,位于LOBBY后面,拥有绝佳梯田景观的餐厅!

天气晴好,望出去碧绿的一片,感觉非常舒服~

半开放式的设计,让新鲜的空气自由涌入我们的鼻腔,连呼吸都很清爽~

其实,早一点的话在草坪上位置用餐会更舒服,可是因为我们来用餐的时间已经有点晚,太阳会比较晒,因此作罢~不过爱阳光不怕晒的外国人,还是乐此不疲的~

SAMAYA的早餐是所有离离入住的酒店里面最令人满意的!

首当其冲的,当然是用餐环境,真是好的没话说!赏心悦目,外加上海不能比的山间新鲜空气,让人心情舒畅!

其次,早餐菜单有两份,是因为怕部分住长天数的客人会腻,因此提供的更多选择!竟然还有三文鱼!高大上!有木有!

再次,早餐材料很新鲜,特别是水果!

因为巴厘岛 是热带国家,对于吃货的离离来说,不能放过的美食之一就是香甜的水果,但是只有SAMAYA的水果是最令我停不下来的!

不管是水果盘,还是草莓松饼和芒果酸奶所用的水果很不错~

最后,水果无限加!鲜榨果汁也是“畅饮”!当然是本着不浪费的原则~

虽然要多了有点土豪,但是这样慷慨的VILLA着实令人心情很好~

两个小时的早餐是不是有点奢侈?没关系,度假就是要奢侈~

大家吃着、聊着、赞叹着,结束了早餐~

SPA

首先,我想说,SPA与按摩的不同,最主要的就是在环境氛围!比起之后在MOONTEE做的精油按摩,SAMAYA的SPA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身体和心灵的放松享受~

还是由管家送我至SPA中心

这是SPA中心的公共泳池,因为这时候已经下起小雨,躺椅被遮起来了

前面就是爱咏河~

同样的,SPA之前会做一份简单的资料填写,比如轻重需求等等

这个饮料很特别的味道,非常好喝~

之后会由为客人服务的服务员带至房间

为离离服务的是一位非常温柔的巴厘岛女生

之后聊天才发现,她跟我是同岁呢~很遗憾我忘记她的名字了

她的声音甜美而温柔,一边认真的帮我按摩一边轻声的跟我聊天,至于后面离离舒服的睡着了,她也就默默地不讲话了~

空气中有淡淡的绿茶精油的味道

房间一进去就放着音乐,是巴厘岛传统音乐,会让人很沉静~

耳边还有的是爱咏河的流水声,以及此时不小的雨点低落的声音,很微妙的感觉~

房间的装饰很漂亮,空间设计也非常好!

房间正对爱咏河的一面基本是由落地窗组成,私密性和景观兼具~

做SPA期间,感觉服务人员时不时的把落地窗打开、关上

之后问过才知道,应该是要开门的,让客人感受这样的环境氛围,但是因为怕在按摩的时候怕客人会感觉冷,因此会暂时关上~

这是我们的两人间

小伙伴的一人间

SPA的流程

先是洗脚,水里面有一些植物,我有特别里面那个绿色的叶子是什么,只晓得是巴厘岛当地产的,名字不记得了。洗脚的时候会帮你刷一下,最后擦干。

之后的步骤是按摩、去角质、清洗角质、精油按摩、泡泡浴

差不多就是这样的吧,因为大家最后都会舒服的睡着的~哈哈~

如果是蜜月或者情侣做双人SPA一定特别浪漫,因为在最后泡泡浴的时候,服务人员会在按摩浴缸旁边点上蜡烛,同时关掉灯光~

想象这样的环境,眼前的烛光和泡泡、耳边是雨声、音乐声、水流声,品尝着特别准备的小饼干和姜茶,是不是特别有感觉?

只是离离不喜欢和姜茶

• 电话:+62-361-973606

下午茶是在SAMAYA的另一个餐厅——SWEPT AWAY餐厅~

距早餐已有将近四五个小时,稍微有点小饿,正是下午茶的好时候!

Swept Away Restaurant图片

离离不得不夸赞一下天气真是太给力了!

连续两天都是,早上明明还是大晴天,这会竟然下着不小的雨!

之后听阿国说,乌布因为是靠近北部山区,很常出现午后下雨的情况。

但我想说的是,我喜欢这样的天气!

比起一些不喜欢下雨的人,离离觉得小雨可以制造浪漫的感觉~只是稍逊于下雪

此时的雨已比SPA的时候小很多,顺着玻璃屋檐滴落下来的感觉可以拍一部微电影了!

Swept Away Restaurant图片

SWEPT AWAY最棒的位置就是栏杆边上的一排座位,旁边就是阿勇河,仿佛可以不被打扰,说不定还能在河对岸的树丛中看到鬼灵精怪的猴子~

这个位置好像是留给我的

餐厅服务员正在为我们准备下午茶点心有印式和西式,口感可以,只是有的印式的点心不习惯的人可能会觉得有点奇怪

饮料只有两种选择,coffee or tea,都是巴厘岛式的~

Swept Away Restaurant图片

离离的好位置被抢了算了~我就成全别人,恶心自己吧~

下午茶的时光又是短暂而美好的~

用完,天色已晚

美好的青春又被我们浪费一大把!

外出觅食

一天都呆在酒店总要出去走走,外出逛一逛,顺便觅个食!离离是因为有专门的“保姆车”,BA DOUDOU可以说是全天候待命,随时准备为我们提供接送服务~即使我们今天没有安排行程不用出门,他也一早就准时在公司清洗好车子STAND BY!不然,酒店是提供24小时SHUTTLE BUS往返乌布区的,非常之方便!

不得不说今天一天都是身体与心灵的享受,因为我的晚餐地点又是一家实打实的景观餐厅!

一看这店面就知道很不一样吧~

里面装满了各种各样的装饰和摆设,密集恐惧症的亲故可是招架不了的!

餐厅一共三层,第一层就是我们进门的三楼,有一个小的吧台,甜点柜、酒柜,进来的时候基本被欧美客人占据满了~

下到二楼,是一个比较宽敞空间,感觉适合大群体活动,因为有大的桌子~

下到一楼的楼梯在户外,十班的阶梯以及绿色植物的墙壁,让人从上面走过都觉得气质非凡,像走在诗里~

虽然三层都是几乎开放式的空间设计,但是一楼已接近亭子的感觉~

离离推荐的一大理由就是感觉来到这家店,你就一定能找到你所中意的位置!

而我所中意的就是在一楼,喜欢顺着楼梯缓缓下去的感觉,以及一片绿色中星星点点的灯光,可爱的石雕和无处不在的阿勇河~

这家餐厅的菜味道也很好~

阿国说,乌布的好餐厅本就不多,这家不仅环境很不错,味道又好!而且住在乌布的话,就算特地过来吃个晚饭也比较近,很方便~

晚餐,又是满满的一桌!

第7天

VILLA早餐

虽然在SCENE RESTAURANT吃早餐是件会上瘾的事情,但还是想要尝试在VILLA内吃早餐不一样的感觉~在SAMAYA的VILLA内享用早餐,比在别的VILLA更贴心的是,除了前一天晚上就定完餐,你也可以到用早餐的当天才打电话给管家点餐,只是需要给予一定时间让厨房准备。因此,就算之前没打算在VILLA内用早餐的客人,如果第二天早晨醒来想多睡一会儿,或者懒得出门,只要一个电话还是有早餐可以吃的~而不是除了起床去餐厅吃早餐之外,只能选择不吃!离离觉得着就是SAMAYA做的很到位的地方,他们家想的不是自己方不方便,而是要给客人方便,尽量满足客人需求,其他方面,例如24小时到接送乌布往返的SHUTTLE BUS等~我们的早餐是在昨晚就预定好的~晚上大家一起坐在客厅里面讨论明天的早餐,真欢乐~另外,也是想要给管家充足的时间准备,免得他早上匆忙。

九点不到,我们的早餐和太阳一起新鲜出炉~

管家提着个大大的野餐篮帮我们送早餐,很是有感觉!

认真且专注的帮我们摆放早餐的,是我们可爱的的管家先生和管家小姐~

特别要求他为离离在床上也摆放了一下~想知道下感觉~啊哈哈

管家特地帮我们另外装了鲜榨果汁

不过最后还是挪出去和小伙伴们一起吃啦~

在自己VILLA吃早餐最大的好处是自在!

因为只有我们的空间,大家可以放肆的笑,或者边吃早餐边开开嗓

期间,继昨晚的壁虎兄弟之后,又有邻居想要凑热闹,与我们一起用餐啦

猜猜是谁?

原来是一群鸡大婶······

用完早餐,收拾收拾行李到达LOBBY已十点多

不出所料,阿国已经在等我们了

因为今天的行程是要去大象公园,之前有跟阿国约好十点LOBBY见的,可是我又迟到了

而阿国也从不生气,只会问我们睡得好吗?早餐吃饱了吗?

正如阿国所说的,每一次,都只会他等我们^ ^

等阿国办完退房手续,我们就依依不舍的离开SAMAYA前往ELEPHANT SAFRI PARK了

来对于大象公园的想象是各种大象小象在草坪上悠闲散步或者吃草,游客与大象生活在一起的美妙环境~但事实不是这样的!

首先,大象公园的住宿区和大象活动区是分离的。

但是园区内除了为一日游客人专设的大门外,还有一扇门是专门开放给住宿客人去往大象活动区的门,非常方便~

这扇就是住宿区通往大象 活动区的门

其次,虽然住宿区和活动区分离,但设置非常人性化,无论你是在自己房间,在SPA中心做SPA、健身,在公共泳池游泳,还是仅仅在餐厅用餐,你都可以看到大象悠闲的散着步、吃着东西

住宿大象 公园另有一大VIP服务就是你可以乘坐酒店的专车从房间前去用晚餐~而这“车”可是大象哦~

每间房间及餐厅都设有这样的栏杆,这可是乘坐大象车贵宾专用通道 !

最后,大象公园给我最大的意外是完全不臭!

本来想说大象公园应该也和动物园一样总有属于动物的天然气息,但是空气以外的干净。

离离想这也是为什么没有把大象“散养”的原因吧~

虽然需要与大象一起的友好氛围,但是环境也很重要的~因此,无论是住宿大象公园,还是在开放式的餐厅用餐都不会感觉不舒服~

这是中午用餐的地方,位于二楼的开放式设计同样是观赏大象 的好位置~

主要是印式自助餐~

用餐高峰,人多,但是总会找到位置的~

吃完午餐可以逛下旁边的纪念品商店,店面很大,有上下两层,品种非常齐全,除了一些小件的摆设雕饰、还有抱枕、大象 画作等~

大象 公园还有很多很有趣的地方

比如这个池塘~

可以看见里面有两条很大的鱼吗?

不知是什么鱼,但是有两米多长,简直可以成仙了

还有令人很害羞的雕像哈哈

博物馆还有很多哦~

大象公园的主要活动是看大象表演、骑大象游览,以及一些给小象洗澡、给大象喂食等活动,是属于比较轻松的,离离觉得非常适合亲子和家庭过来玩!

不过,离离发现其实大象公园最多的是欧美游客,而且貌似情侣居多呢~

大象表演一天有三场,分别是12:00、13:45、15:45,因此就算是过来玩半天也可以看到~

舞台旁边还有一个小店可以买大象的画作哦~

骑大象游览是最受欢迎的活动了,看这队伍

• 电话:0062--361980252
  • 地址:Desa Kedewatan Ubud Gianyar,巴厘岛
  • 简介:巴厘岛普里乌兰大日精品水疗度假村的宽敞别墅为您提供轻松的住宿环境,设有私人游泳池,提供个性化的氛围,四周是Ubud镇的热带森林,提供私密的氛围、豪华温泉理疗服务和免费无线网络连接。 开放式别墅设有以优质木

吃饱喝足,向PURI WULANDARI出发!

PURI WULANDARI同样是乌布区非常有名的一间VILLA,离离觉得这件最棒的地方在于建在山坡上,隐私性非常足够~

普瑞乌兰达瑞精品假日温泉酒店(Puri Wulandari - A Boutique Resort & Spa)图片

到达的时间已经是晚上,速速CHECK IN来到房间

客厅的桌上已经摆放好迎宾饮料,是离离这次在巴厘岛喝道的最有创意饮料,杯子是菠萝做的!

经过必经程序——由管家介绍房间的“使用方法”~

房间的设计很巴厘岛

进门衣帽间,直通洗手间

迎宾水果,巴厘岛的山竹真的很好吃~

洗手间很宽敞,有室内外淋浴,但因为天色已暗,管家不建议我们在室外淋浴

浴缸旁边是一个很大的窗户,如果白天在这里泡澡,景色一定超美~~

旁边是为花瓣浴准备的花瓣~

从房间顶部垂坠下来的公主床幔相信没有女生不爱的!

小甜点很精致的被装在盒中,味道很不错~

此外,房间有两边的门是可以打开的,一边打开是客厅,一边是泳池

我们的豪华山景无边际泳池真是非常漂亮!

但可惜天色已晚景观不佳,且此时夜色凉如水,我们只能心有不甘的放弃这么棒的设施了

第8天

PURI WULANDARI早餐

如果像离离一样期待今天行程以至于早早就精神百倍,那不妨去度假村的餐厅用早餐~如果你是起床困难户,怎么也逃脱不了被窝兽的禁锢,那也要坚强勇敢的挣扎着起来去餐厅吃早餐~因为,在PURI WULANDARI 的餐厅用早餐是仅次于SAMAYA的SCENE餐厅的享受!

PURI WULANDARI早餐图片

由于昨天入住酒店的时候天色已晚,因此不太记得餐厅的位置了,于是就打电话给管家叫他开车来接我们

没想到餐厅就在我们后面 这也太隐蔽了吧!

沿着这条路往上走就是餐厅哦~

PURI WULANDARI早餐图片

来到餐厅就感觉VIEW非常棒,半开放式设计,面向无边际泳池延伸至山崖,景观绝佳!

无尽的蓝与满眼的绿,新鲜的空气仿佛也是海洋和树叶的气息~

你可以在餐厅内或者室外用餐~

PURI WULANDARI早餐图片

早餐免不了的就是巴厘岛的新鲜水果啦~

早餐套餐

又是美式

印式

餐厅旁边是resort的纪念品商店

欢乐地早餐时间拍一拍,吃一吃总是那么快

前往码头

阿国来了,“大家早安,有没有特别吃的饱一点?我们今天可要好好玩哦~”

吃完,大家都动作迅速的上了BA DOUODU的车前往码头,难得可以那么配合那么准时哈哈对海岛的水上活动的期待真是溢于言表,小伙伴纷纷用歌声抒发了内心兴奋之情,于是,一路high歌到达码头~

还没到开船时间,码头有可以休息的凳子。

以及咖啡和小点心供客人食用的。

离离和小伙伴们静不下心来等待就去附近的小店逛了逛,果然淘到了宝贝~

就是这顶草帽!

离离非常喜欢!闻上去就是晒干的青草的味道,绝对是正品!而且价格非常便宜!我有跟店家还价,一口价30000卢比!大约15块人民币,真是超值~~

不过,我有阿国这个参谋,他跟说大概多少钱,我自己去还的哈哈~

小伙伴们买了也买了草帽和墨镜,价格也都不贵的

码头这边的海景也是很不错的~

差不多时间开船啦!

上船之前船家会先要大家把鞋子脱下来一起放在箩筐里面,到蓝梦岛再还给大家,可能是考虑到安全因素~当然,上船也一定要穿上救生衣!

船缓缓开出了码头,之后加速,海浪拍打着溅起,感觉很爽

看着后面渐行渐远的码头,海风与不知名的巴厘岛摇滚乐,兴奋兴奋还是兴奋~

• 开放时间:全年全天
  • 电话:+62-812-46865566
  • 地址:Lembongan Island, Jungutbatu, Bali
  • 简介:邂逅梦幻海景,玩转水上运动,畅享南洋风味,坠入一场碧海蓝天的梦境。

不知过了多久(离离只顾拍照和欣赏风景了都没注意时间),当海水渐渐清澈,海底开始清晰,蓝梦岛到啦~

无暇沉醉于风景,火速冲去度假村泳池边的更衣室换好泳衣,跳上玻璃底船,玩去咯~

随着船缓缓开出,透明的船底会出现珊瑚和小鱼等

如果之前换衣服的时候忘记擦防晒,这个时候可以擦一擦哦~已经有几批人先我们过来,在水上平台上不亦乐乎的玩起来了!

水上平台不大,上面的活动有香蕉船、飞碟、海底漫步、浮潜等,离离玩的就是前面四项,还有一位工作人员,貌似是总管全局的,讲着一口可爱的普通话,貌似还有点广东话的口音,感觉他会很多国的语言~他会告诉你注意点什么,安排你玩的顺序

香蕉船和飞碟差不多,唯一的差别就是一个是坐着一个是趴在气垫上,由快艇拉着在水上快速行驶~

着实刺激与慌张!因为我生怕翻船,虽然湿身是迟早的事情,但是这么高速下翻船估计要喝到又苦又涩的海水!

浮潜,对于已经有过一次经验的离离来说正是“驾轻就熟”这么说是不是有点猖狂?

虽然我还不能如鱼得水般自由穿梭,但是有了一次的成功经验让我已经一点都不怕了!

救生衣是之前就一直穿着的,找到了最合适我的潜水镜佩戴方式,习惯了用嘴呼吸,在没有紧张感的情况下,我很快就自得其乐啦~

如果你很会浮潜,旁边还有蛙鞋可以穿哦~

如果你还是有点怕也没关系,这边的浮潜是专门为初体验者设置的辅助扶手,在这个框框内浮潜应该会很安全地!

不得的不说,这边的与比LOVINA还要多!

可能是因为活动中心这边时常有浮潜游客会喂食,鱼儿就习惯性的过来觅食,遇到人也不那么怕,特别机灵的吃着你手里的面包又躲避着你这贼手!

这两只玩的好happy~

相机扑捉到的远远没有眼睛看到的多呢

环岛观光

接下来,是环岛观光~穿过一条小路,来到乘车地点

这个车很少见!但是,我很喜欢!又可以遮阳,又可以吹风,真是我的菜哈哈

一行人乘着白色小车行驶在蓝梦岛乡间的小路上,吹着海风眺望着大海,好日系唯美的感觉啊~

太阳还特别给力!把大海的颜色照耀的好漂亮~

这边还有一些小店可以买饮料喝纪念品~

巴厘岛啤酒很意外的好喝哦~

阿国给我们讲的关于大桥、关于红树林、关于海藻的故事我已经忘记了,因为当时,离离满脑子想的都是这里好美~

桥连接的是红树林,我们没有时间过去,但是据说也是非常漂亮~是巴厘岛婚拍的推荐场景TOP10!

这些小船都是捞海藻之用的~

蓝梦岛的居民的主要经济来源就是海藻。把海藻晒干,出口至日本等国家,做化妆品原料

我想,这里将会是以后常出现在我梦中的地方~

转完蓝梦岛就是差不多该回程的时候了~

这个时候在餐厅提供免费的下午茶,主要是茶、咖啡和小点心

不知道是我们来的晚还是本就品种有限,只有这种小点心,味道一般~

• 地址:Jl Pantai Kuta Br Pande Mas, Kuta Badung 80361 Bali indonesia,巴厘岛
  • 简介:巴厘岛库塔海滩传统酒店毗邻库塔海滩酒店所在区域,那是上世纪三十年代在库塔海滩建成的首个度假区。这种勇于冒险的先驱精神是库塔海滩传统酒店发展历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酒店的格调、设计和服务中处处彰显

今晚入住的酒店是The Kuta Beach Heritage Hotel,听名字就知道他是一家位于库塔区的酒店,但是没想到的是他的位置竟然就在KUTA海滩对面,仅仅一条马路之隔!

同时,酒店旁边沿路有很多餐厅,BEACHWALK购物大道也在附近,要多方便就有多方便!

库塔海滩遗产酒店 - 由雅高酒店集团管理(The Kuta Beach Heritage Hotel - Managed by Accor)图片

说实话,酒店的门面让我有点小失望,看上去很一般

不过,就是因为这样的一般,当离离走进酒店里面,几乎每走一步就有惊喜,于是,每一次都更喜欢他~

当你进入大厅,其实HERITAGE就已经展现了他的第一道伏笔~LOBBY很高,一整面的玻璃墙隔绝出两个空间,另一边是一块很空的场地,据说是做钢琴演奏之用~

美味而靓丽的迎宾饮料~

走在房间走道还能闻到很新的味道,不是刺鼻的油漆味,而是木头的味道~HERITAGE是13年5月才开始营业的哦~各种设施都还很新~地毯令人想到充满活力的海浪!不知是因为之前入住的都是VILLA、RESORTS还是其他什么原因,觉得这样的走道高度有点小气哦~只比邮轮上的走道宽敞一点~还有不锈钢的不像柱子的不明物体,这样的多此一举存在在这样的酒店,令人有点匪夷所思!答案呼之欲出~

开门的一刹那,让我惊艳了~

完全就是离离喜欢的风格!

简单又不失气质的家居装饰,舒适的色调与灯光,以及看上去就非常好睡的床!

原来,房间内的家具,包括床、床头柜、桌子等都是跟LV买设计的哦~

这个低调的MINIBAR真是越看越欢喜~

喜欢这样的窗帘隔断,给本就有限的酒店房间空间增加了一丝浪漫与柔和~

整个房间都很新,于是卫浴也特别干净清爽哈哈~

这边也有一个泳池,不深,简直就是很浅、但是很长,景观性很具,感觉远处看过来的话,会很漂亮,特别加上晚上的灯光点缀的话~

不过,只有入住这个楼层的房才能体验哦~

要是没能住在泳池隔壁,也没关系,好戏在顶楼~

SPA中心

贝诺斯牛排

待天色差不多黑,我们就外出觅食啦~

怎么说的像吸血鬼一样

今晚要去的是阿国私房菜哦~贝诺斯牛排餐~

这边一整条临海边的街都是餐厅~据阿国说他基本上都吃过哦~而且这家是其中确实很棒的!

室内外都可以坐!

阿国你是不是太崇洋媚外啦~推荐给我们的餐厅都是老外呢~

感觉随便一个位置都很不错~

每天最吵闹的就是点餐环节,各种想吃各种控制不了~还有各种欢乐~

又是满满一桌!离离已经不知道胖了几斤了!!

这边的沙滩没有什么人,蛮清净~

海浪声,海风,烛光扑闪,氛围很不错哦~~

先上饮料

招牌牛排!

阿国建议的牛排新吃法就是,牛排蘸印尼ABC辣酱吃,味道真是非常棒!

其实早在之前我们就已经爱上了ABC辣酱,现在的情况是,每一餐都必须有!根本停不下来!!

虽然STRAEBERRY SMOOTHIE用这么没有形象的杯子装着,但是真心好喝!

甜点——炸冰淇淋

炸冰淇淋

三色冰淇淋

香蕉松饼

满足的合照

第9天

吉普车兜风

HEIRTAGE的床果然如预料般的好睡~

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大晴天!太阳公公您还能再给力点吗!?

今天的行程不像昨天那么high,但却也非常有趣!

在上车出发前,小伙伴们一起跑到马路对过的KUTA BEACH逛了下

早晨的海滩不似傍晚的人多嘈杂,虽然已经有一些冲浪客在海边与浪角逐,但却感觉很清净

零零散散的,还有皮肤黝黑的当地人

一位貌似是租赁冲浪板的年轻当地人热情跟我们搭讪~

一出口竟然是中文!可没想到的是

“你好!”

“我爱你!”

第一次见面就表白不太好吧~

雷的离离是外焦里嫩啊啊~~

拍拍照我们就出发啦~

其实,要说私家团最大的好处,就是车了!

我们几个人一台车一个司机一个导游,包车游巴厘岛的赶脚真心爽!

特别是对于离离这种属路痴的,就连大马路的方向都搞不清楚,更不要说巴厘岛的小路了~

因此,不管不顾的好好坐在车上等着到达目的地~

特别说下,BA DOUDOU的车不仅外表看上去很洋气,内部也绝对怀省的!除了随车的移动WIFI,座椅更是可以几乎躺平的豪华座!煞是惬意!

可能因为之前去火山、上乌布的行程路途比较远,行车时间比较长,因此这一次还没等我准备打个小盹儿,已经到了~

只见两辆亮黄色的吉普车停在路边的树荫下

而这,就是等下要带我们兜风的车~

驾驶座上坐上坐着一位当地人,应该是我们的司机~

看这POSE,这架势,COOL~

如果你是女汉子,那你一定爱死这个行程

如果你是小文艺小清新,那这个行程一定可以满足你曾经这样的幻想~

夏日阳光铺洒在郊区的小道上,两旁是宽广的农田~

认真劳作的农民,悠闲吃草的老黄牛,以及两旁笔直矗立着的,不高的电线杆~

农作物、梯田、河流、还阳光的味道和清新的风~

坐在敞篷车的后座,如果阳光刺眼,尽管闭上眼睛

一只手小心放在车门边,让风从指缝中流过~

另一只手扶着草帽生怕被风吹掉~

两旁记忆之外的景象倒退着,就像一场老电影的胶片~

必然出现的,还有站在门口露着一口白牙,微笑着的淳朴当地人~

或者与小狗嬉戏的孩童~

加快速度的时候还要站起来大声笑和自问自答

简直就是日剧女主角哈哈~

才刚觉得过瘾,车就开进了一个很有巴厘岛建筑风格的地方

来这里主要是休息下,喝个饮料~同样也可以拍拍照哈哈

海边骑马

之前就知道巴厘岛的沙滩大部分为黑沙,漂亮又独特,甚至被称为是黑金沙滩!但是总是固执的觉得沙滩还是白色的好看,因此也没有想特意去看~

于是,根本不知道这次海边骑马的目的地是黑沙滩!

结果,就惊艳到啦~

还来不及奔向那奢华的钻石地毯,一声牛叫又抓住了我的好奇心!

回头望去,是两只小黄牛正在吃草~180度海景餐厅,小牛,你也太幸福了吧~

2匹马儿和工作人员已经早早等在沙滩上,看见他们就顾不上小黄牛啦~

马儿你好潮啊,竟然给我中分!

还有,卖萌可耻!

第一脚踩上黑沙滩,马上就惊呼!好烫!

因为我们都穿着拖鞋,黑沙滩非常细软,一下就陷下去了。而且今天天气很好,阳光曝晒那么久,沙滩就都被烤热了

最好的方法就是立即上马!

离离是属马的,所以当然是特别喜欢跟马儿亲近啦~

一下就看中了棕色的马儿,他的头上扎着一个小辫子,非常英俊可爱~

(可惜我不知道他是男生还是女生,包括他的名字也不知道,因为帮我牵马的工作人员一点英文都不会···)

白马就让给我们“王子sama”了~

王子sama竟然害怕小动物!!真是大跌眼镜!但是经过之后融洽的相处好了很多哦~

怎么样,气场马上有了吧~

可能因为是黑沙的原因,海水看上去不那么清澈,海浪却越显得洁白

从远处奔波而来,将细软的黑沙洗平,就像光洁的大理石~

马背没那么平稳,但也不颠簸,跟着马儿的节奏左右摇晃,加上海浪声,简直有种昏昏欲睡的赶脚哈哈

但是,清爽的海风及眼前的美景让你根本舍不得闭上眼睛

一整片宽阔的沙滩上只有两个人两匹马(牵马的工作人员被离离自动忽略···)

就好像整片沙滩、整片海都只属于我~

当然还包括铺满整片沙滩的钻石~

“当我们红尘作伴活的潇潇洒洒,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

对酒当歌唱出心中喜悦,轰轰烈烈把握青春年华”

当时离离脑子里竟然是这首歌···

不过不管怎样,就是很潇洒啦~

骑马的行程很简单,就是沿着海岸走过去走回来~

蜜月或者婚拍都特别合适,浪漫而难忘~

特别婚拍的话,离离觉得阳光洒下来,BLINGBLING的黑沙滩真是太梦幻太漂亮的了~

因为今天这趟行程只有我们,因此马儿跟着我们一起回去啦~

之前离离骑”小辫子“的时候他就不太听话,回程的路上好像还在闹情绪,都不肯乖乖走路~

最后主人只好无奈的下来牵着他走我们都到了,他还在门口淘气不肯进门

午餐-意大利菜

吉普车+骑马行程结束!之后,我就回到之前休息的地方,乘着BA DOUDOU的车去吃午餐咯~

今天午餐要去小意大利餐厅~这家餐厅在游记中貌似没有出现过,但是他们家真心好吃!在巴厘岛也应该算是小有名气的吧~据阿国说,在水明漾区长住的欧美游客几乎都知道这家好吃的意式餐厅,不管是中午还是晚上生意都非常好!

果然,我们到的时候已经差不多是用餐离峰期,但是还有寥寥几个外国人在用餐,虽然小意大利餐厅店面很大,但是外国客人全部都坐在户外的位置

第一眼我就被这位性感的服务员吸引力,所以就坐这边咯~

意大利餐其实很简单,主食不外乎一些千层面、意面、披萨之类

我们吃的差不多也是这些,但是味道却出乎意料的不错哦~

披萨饼薄了却丰厚,满满的一层芝士绝对符合离离胃口!

有句话说得好!芝士,就是力量!

这道甜点刚上桌的时候,完全没兴趣,完全就是无内涵的面粉大水饺嘛!

但是抱着尝试的态度吃过后就一发不可收拾了!真的好吃!其实内有乾坤哦~

至于是什么等你来发现~相信你也会喜欢上的~

此外,还有一些小食和饮料~绝对管饱~

吃太饱,总有种昏昏欲睡的赶脚~

MOON TEE精油按摩
MOON TEE精油按摩图片

我想说的是我们的时间掐的又刚刚好!完全没有赶时间或是无所事事的意思,却跟计划时间相差无几~阿国了不起哦~接待人员会将中文,基本的对话都OK

因为我们做的是精油按摩,于是挑选精油

服务员会给你一张纸上面写着精油的种类及疗效,虽然是繁体,但是基本都还看得懂~

MOON TEE精油按摩图片

离离和小伙伴马上就决定了甜柳橙精油,可以舒缓情绪和压力、改进焦虑所引起的失眠,由于甜橙中含有大量的Vc,能防范伤风、均衡皮肤的酸咸值等,感觉对皮肤很身体都很有好处~

而速战速决的好处就是先到先得的可以享受顶楼的两人VIP室哈哈~

贵宾室相较于其他房间最大的区别在于,房间空间大,而且位于顶楼视野很好,可以看到海~

但是其实整个按摩中我的头都是往下的

MOON TEE精油按摩图片

MOON TEE的按摩跟来到巴厘岛做的第一次SPA肯定不能比,但是就性价比而言,也是非常高的~硬件设施虽然不豪华,但却也舒适;环境干净整洁,音乐、温度,该有的都有,做的也很好;技师的手法也专业而到位~服务也细心~而且还会简易中文哦~比如“大力”“小力”,以及是不是会询问你的“小姐,舒服吗?” 如果说在SAMAYA是高端大气上档次,那在MOON TEE就是经济实惠真舒服~ 芳香精油按摩整个过程大约一个半小时,相比较之前SAMAYA因为少了去角质及清洗部分,所以时间短一点,但是足以让人小憩一会儿~按摩完回到厅内坐一会,边等小伙伴边聊天~而此时服务员也已经帮你准备好姜茶,暖胃解渴~

火车餐厅

等我们走的时候夜幕已降临,晚餐——火车餐厅走起!

其实我们都不是很饿的说~

有谁敢说他在巴厘岛坐过火车吗?!

据我说知巴厘岛是没有火车的!

而对于像SHELDON一样热爱火车的离离来说,这家餐厅很COOL哦~

外形就像一节火车车厢,而我们用餐的地点就在车厢内~

餐厅的老板是一位胖胖的华人,热络的用汉语欢迎我们~

这家餐厅吃的主要是印式餐,但是口味上有点本帮菜的影子哦~

吃了那么多天的美式、泰式、意式、印尼式,离离早就很想念上海菜的味道了~

而这盆炒饭,就是就是上海的味道嘛!

真是“小别胜新婚”,之前不怎么饿的离离和小伙伴们不一会儿就把炒饭瓜分完了!

其他菜,味道也很不错,但是主食下肚,也没多的空间装了哈哈

结果,又吃撑了!!

这绝对是离离这辈子吃的最好吃的火车餐!

• 地址:Jalan Pantai Batu Bolong,巴厘岛
  • 简介:巴厘岛纯蓝别墅位于仓古地区,距离Batu Bolong Beach有3分钟路程,离Echo Beach有5分钟车程,离水明漾和海神庙有25分钟车程。酒店提供优质的服务和齐全的住宿设施。别墅配有私人游泳池、平面电视、迷你吧、保险箱

吃完晚饭,我们不疾不徐的前往此次巴厘岛之行将入住的最后一家VILLA——AMETIS!

他和SAMAYA一样是我的最爱~

甚至可能,我更爱这家~

纯蓝别墅(Ametis Villa)图片

一来到LOBBY就感觉很不一样!

首先是沉静而深远的音乐,大堂旁边水池发出的水声夹杂其中,感觉来到了一个避世悠远的地方~

从灰黑的地板、古朴的墙壁、装饰的柱子和花盆都可以看出大风格还是复古的感觉

纯蓝别墅(Ametis Villa)图片

但是沙发的颜色和质感,以及桌上的台灯都给人华丽丽的尊荣感~

以及昏黄灯光下,双手合十,微笑着像我们打招呼的前台接待~

AMETIS的客人,就是VIP!

纯蓝别墅(Ametis Villa)图片

我们的3 BEDROOM VILLA离LOBBY真心很近,离开LOBBY到达的第一间就是我们的VILLA,几乎只需要走30秒就到达大门!

WOW~好棒~

进门,过玄关,就是直通二楼的楼梯

3间房间的VILLA是上下两层的格局

楼上是大厅以及一间大床房

宽敞的大厅,开放式的设计,大气雅致~

纯蓝别墅(Ametis Villa)图片

每一件装饰、摆设都看得出品味与用心

钥匙链也很精致吧~

大厅一侧下几阶台阶就是泳池~

纯蓝别墅(Ametis Villa)图片

二楼的大床房第一眼就爱上啦~~~

高端大气上档次,有木有!

床背的装饰非常漂亮~,两面大大的镜子更是深得女人心~~

纯蓝别墅(Ametis Villa)图片

占据一整面墙壁的落地窗与镜子相对,显得房间很大,空间感很好~

墙壁不像其他VILLA那般普通单一的颜料,而是木质的装饰包裹~

可以很好地隔热,又有很强的装饰性

可以看到,空调还是隐藏在墙壁内的哦~

纯蓝别墅(Ametis Villa)图片

洗手间同样宽敞而明亮!

半开放式的设计,让人好羞射好担忧

楼下两间房间,一间双床,一间大床相对,除此之外,格局完全相同~

第10天

Ametis悠闲时光

DAY 10 Ametis悠闲度假时光→金芭兰烧烤BBQ,可能是因为明天一早我们就要搭飞机回上海,今天是真正意义上在巴厘岛的最后一天,因此虽然行程就是好好享受VILLA,没有特别的时间限制,大家也都不愿把与巴厘岛相处的最后的时间放在睡觉上。于是,就算再怎么爱睡懒觉,再怎么与Ametis好睡的床难舍难分,小伙伴们不约而同的起了个早~

在Ametis的早晨,就像是在森林中醒来~

拉开窗帘的一刹那,你看到的是满眼睛的绿,阳光肆意铺洒下来,不仅把整个庭院照的碧绿,升腾的水汽还似乎还为万物笼上一层柔和日光~打开门,不出意料的是扑面而来的清新空气,暖洋洋的,却又沁人心脾~伸个懒腰,整个胸腔都是这样纯净的空气~

而这样的满足要我怎么戒得掉?!真舍不得离开这里~

等待小伙伴一起吃早餐的时间,又好好打量了下我们的VILLA~

着实是越看越欢喜~要是自己家也是这样的就好啦~

偌大一个泳池正在呼唤我~亲,快到我肚子里来~

等我下午就来好好享用你~

准备出门!

昨天入住的时候天已经黑了,因此没多留意,只知道进门有特别做玄关的设计,感觉非常人性化~

今天看到真面目,诶哟~还不错哦~

只是,这门也太古老了吧~有必要装吗?

但是从门把手和锁就可以看出人家是故意做旧的哈哈

餐厅就在LOBBY旁边,因此从我们VILLA过去也非常方便~

这只鹦鹉相当敬业的驻守在通往餐厅、VILLA、LOBBY的交界处,他不会讲人话,但是如果你愿意跟他交流,他总是会不厌其烦的回应你~虽然要真正明白他的意思有点困难

美味早餐

非常喜欢餐厅的设计!

开放式的设计,却被绿色植物围绕,不像水泥墙面来的压抑,清新而自然,非常漂亮~

稀稀疏疏的植物,生机勃勃,甚至感觉连空气都被净化的非常清凉~

貌似任何一整块水泥的存在都是不被允许的,就连屋顶也被开了许多天窗!阳光俏皮的溜过树丫的缝隙,投下斑驳的影子,和煦的光芒却像镁光灯一样闪亮很美~

桌上的鲜花飘散微不可闻的香味,颜色却张扬而热烈

这样美妙的环境,伴随美味可口的早餐,无可挑剔

最少不了的,当然是香甜的鲜榨果汁,完美的早餐是如此简单~

骑车去海边

说走就走的“骑车去海边”~

没错,吃早餐的时候,大家就在谈论之后要玩什么

女汉子表示这么好的天气太适合运动了~

萌妹子说:我们应该去看海~

男同胞被自动忽略

啰嗦了半天没说出个所以然来~

正当准备call阿国带我们出去玩的时候,就看到了停在LOBBY旁边的自行车!

于是,不谋而合,我们骑车出去玩吧~

迫不及待的跟管家说了,得到意外的惊喜!

Ametis的自行车是可以免费租借的,而且只要短短几分钟就可以到达海边,非常之近哦~

哈哈,那是再完美不过了!

Ametis的自行车竟然还有单人和双人的不同选择哦!

出发前,还不忘回VILLA内装备一番~

草帽、墨镜、一样都不能少!还不忘拿出房间内大大的藤编包包装上MINI BAR的饮料~

跨上自行车,大海,我们来了~

管家先生也骑着自行车在前面带我们

这才看到了AMETIS餐厅的招牌~

沿途的风景也很不错哦~农田、小店、以及像我们一样奔向海边的人们~

坐在双人自行车的后座绝对是件幸福的事情~

不一会儿,应该说是很快!我们就到啦~

天很蓝,云很白~

这边的海很有活力,不断冲刷着沙滩,带着冲浪爱好者们回到岸边,催促他们再次出发~

海岸边的人不多,却也有些热闹,当地人聊着天,拉着家常,而游客海钓、冲浪、晒太阳~

所有的人,无论是当地小店的卖家还是来这边游玩的外国人都自得其乐的沉静在欢乐之中~

所有陌生的人与物汇成一幅很和谐的画

于是,内心又多了一种很PEACE的感觉~

这位大哥好聪明

之后问了多次管家这个海滩的名字,结果还是给忘记了···我不会承认我的智商令人捉急的!

建议穿拖鞋!因为虽然还没到正午,但是沙滩已经有点小烫,而且在海边,必然是要玩水的~

傻乎乎的追着海浪跑、在沙滩上写下名字,还有什么在海边必做的事情我们没做到?

心情飞起来

想怎么玩就怎么玩!

自然,最少不了的就是与大海的合照~

这颗被人遗落的孤独的椰子很给力哦~

Ametis泳池

等我晒“巴厘岛私人独栋别墅泳池跳水秀”哦~来到巴厘岛绝对不能错过的 TOP 1就是入住私人独栋泳池别墅!几个人一栋的,或是蜜月的话,两人一栋的私人别墅,外加大泳池,绝对可以给你最棒的度假享受!

Ametis的泳池无论是1bedroom villa或者3bedroom villa面积都是一样的大哦~

唯一差别在于3bedroom villa因为有两层,特别设计成位于2层的客厅连接泳池,因此,泳池是高于地平面的,视野更佳哦~

但是就算比较高,茂密的绿色植物也很好的保护了隐私,“裸泳”也没问题的!

阳光照射下来,泳池的水晶莹剔透,漂亮极了~

觊觎已久的我们当然受不了这样的诱惑!

速度换好泳衣,跳入泳池,一扫刚刚顶着大太阳骑车的暑气哈哈

泳池水不是很深,离离1.63的身高,水大约没到我的脖子~

因此,就算不会游泳,也可以纯玩水哦~

几阶下到泳池的台阶真是非常喜欢,换一个角度就像一个小舞台一样!

别忘把ipod播放器打开!

于是,业余跳水秀开始上演!!

各种水花四溅,各种翻江倒海,小伙伴们玩的不亦乐乎~

当然还有安静的且听风吟的~

怕晒的话还可以躲在泳池边,植物投射下来的阴影中~

冰箱里的饮料以及小点心真是居家出游必备良品,玩水也少不了他们

冰冰凉凉,太爽了。

Ametis SPA中心

俗话说,欢乐的时光总是流失的很快,明明没玩多久的,预约的SPA时间竟然到了!

没关系,接下去可是享受时光!

还穿着泳衣的我们,裹着条浴巾就去啦!

Ametis SPA中心图片

Ametis的SPA中心秉承他一贯风格~

套餐内的按摩是比较基础的2个小时按摩,在骑车、游泳、玩水、外加拍照一系列大费体力的活动之后,能够做这样一个按摩,真心舒服~

迷迷糊糊的一觉,按摩也结束了~

此时,人也变得懒很多,都不想动了,回去舒舒服服的泡了个热水澡~

等再一次被小伙伴呼唤着上去客厅,餐桌上已经摆好我们的下午茶!

简单的印尼点心加冰爽的冰红茶

Ametis SPA中心图片

非常好喝

听着音乐,慵懒的躺在沙发上,差点把自己当女王哈哈

• 地址:Jimbaran Beach, Pantai Jimbaran,South Kuta
  • 简介:全球最美的十大日落之一,还可以享用浪漫的海边烛光晚餐。

时间差不多,阿国就来接我们去吃在巴厘岛的最后一餐了~

金芭兰海滩夕阳烧烤BBQ,觉得好符合这一餐的伤感氛围哦~

看着夕阳慢慢没入海平面,不断有飞机从巴厘岛离开,划过天际,没有在HERITAGE的浪漫,但却经典!满世界的金色,海平面就像翻涌的金属溶液,金芭兰就像他们名字一样美!

非常有名的卖烤玉米的小商贩

待夕阳落尽,海滩上燃起星光灯火,晚餐正式开始~

沙滩上简直是坐满了人

各种烧烤引诱我们的味蕾!!

还有现场巴厘岛传统舞蹈表演

不得不说,最欢乐的还是吃饭时间!神马都无法阻挡的吃货——我们!

要不要把这么带着浓浓离别氛围的餐吃的那么欢乐啊啊!

乘着星光,回到Ametis

该睡觉了,今天过得是这么快!

明天五点多就要去机场搭飞机回上海,10天的巴厘岛之旅,纵有万般不舍,终归结束!

巴厘岛,等着我,下一次,我要把我的爱人通通都带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