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美而行- 龙安桥国家湿地公园游记

攻略   >  齐齐哈尔旅游攻略   >  寻美而行- 龙安桥国家湿地公园游记

• 出发日期/2016/08/13

• 玩法/自驾 美食 摄影 短途周末 骑行

前言

新浪微博 @悦行路上

龙安桥国家湿地公园

夏末的黑龙江大地,天高云淡,蓝蓝的天空中白云在悠闲地飘荡,在这样一个美好的时节,驱车远离喧闹的城区,去龙安桥国家湿地公园来一场寻美之旅。

从齐齐哈尔出发,单程56公里,这个距离比较适合自驾游,具体自驾路线:从卜奎收费站进入→向右进哈尔滨方向匝道(咱可不是要去哈尔滨哦)→一直前行到热电厂附近→看见往北安 富裕 讷河方向的指示牌→向右前方进入→转入往富裕方向的高速→从卜奎入口开始大约行驶30公里能看见往北安方向的指示牌→进入匝道出高速(交12元高速费)→出了高速以后走302省道→大约20公里看见路边一个写着“龙腾旅游开发区”的指示牌(看上图)→在指示牌的前方右转沿着乡道一直走→穿过龙安桥镇再走5公里→看到路边几个湿地公园的大宣传板→右转→再往里面走1公里看见一个楼群→开进楼群里面就到地方了。

富裕龙安桥国家湿地公园,国家AAAA级湿地自然保护区,坐落在美丽的乌裕尔河畔,位于齐齐哈尔市富裕县龙安桥镇扎龙国家级湿地保护区的边缘。

乌裕尔河,位于黑龙江省西部,是嫩江左岸的较大无尾河流,为黑龙江省内最大的内陆河,也是中国第二大内流河。

清早出发,到达景区是早上8点多,已经有很多游客在排队等待进入了。景区门票30元,还不算贵。套票是150元,包括不限时间的自行车骑行、水上电瓶车游江和农家铁锅炖。

进入景区,景区内有一条7.5公里长的木栈道,可以徒步,也可以骑自行车。不过我坐的是电瓶车,坐各种车都是免费的,门票已经包含这项了。小型电瓶车可以自己驾驶,驾车的同行老兄绝对是位热爱生活的人,开着开着不走了,下来说啥要自拍,哈哈,各种摆泡斯后继续前行!

乘车欣赏着乌裕尔河原始生态美景,栈道两侧是芦苇飘荡;青草、小河,亭台,美景应接不暇!这里的空气格外新鲜,带着泥土的芬芳,任由清风拂面带来花草的清香,偶尔还能听到几声大雁、野鸭的鸣叫,心情瞬间大悦!

路上遇到了一支来自外地的骑行队伍,一边骑行,一边旅行赏风景,真棒!

景区内有龙泉湖、野鸭湖、天鹅湖、雁栖湖、鹤翔湖五个大小不一的湖泊。湿地的自然生态保持的很好。

​丹顶鹤、天鹅、大雁、野鸭、东方白鹳等国家级保护鸟类成群结队嬉戏于湖泊芦苇之间。深入其中,犹如进入了鸟的乐园。

前行3公里处是骆驼部落,没想到在这里还有骆驼,在这里骑骆驼会不会有种来到了西域大漠的感觉。

再往前走是观雁台,上万只大雁在此栖息,全部飞起来的时候非常壮观!

电瓶车行到尽头是水上餐厅,建在一座小山上,登高望远,乌裕尔河美景一览无余,仿佛置身于画中。

水上餐厅的前方是野鸭湖。有一个船坞,这里的湖面很开阔,适合划船,有各种船,脚踏的,电动的,还有水上自行车,单人骑的,双人的都有坐上游船泛舟江上,心情无比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