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越南吃喝玩乐的匆匆岁月

攻略   >  芽庄旅游攻略   >  在越南吃喝玩乐的匆匆岁月

• 出发日期/2015/11/08

前言

这次出游是老公公司集体组织的越南芽庄自由行,酒店接送机都是安排好的。北京时间下午三点半飞河内,当地时间六点二十五到达河内机场,经过半个多小时车程到达在河内要入住的皇冠酒店。

第1天

河内机场比我想象得要好很多,就是排队入境的人很多,且指示牌不是很清楚(大多都是越南文字看不太懂),海关人员办事效率也不是很高,等了半个多小时才搞定。

出来第一件事当然是换当地货币,拿国内换好的美金就可以兑换当地货币啦,尽量用整面值的兑换的汇率高一些(详见图中表)换好钱后瞬间变土豪的赶脚,买个冰淇淋都好几万。

• 地址:36 Le Duc Tho Street My Dinh Ward, Nam Tu Liem District,河内
西河内皇冠假日酒店(Crowne Plaza West Hanoi)图片

到达时已经很晚了,为了安全起见,就决定在酒店内部觅食。

房间内部装潢,透明的浴室玻璃很显档次。

晚上我和老公在一层大厅的自助吃的晚餐,到十点半关。

种类很多

刺身、寿司类。

烧烤海鲜,现点现做。

左下角当地特色越南米粉很好吃,汤汁很浓。

皇冠酒店自助早餐的越南米粉,非常好吃,比过两天在芽庄酒店吃的要精致很多。

第2天

• 简介:金兰国际机场每年有大批旅客进出,优质的服务和专业的保障能力,吸引了众多航空公司在此开通航线。

候机大厅有很多卖越南特产和零食的小铺,这个东东在每个小铺的桌面上都有,不知道是水果还是一种生物,挺奇怪的。

机场候机时闲来无事,拿出各种面值的当地纸币,一通儿地数0啊,熟悉一下,免得给错钱。

在来芽庄之前看天气预报芽庄每天都是阴雨,当时就想反正是海边,下雨就在海里泳池里游泳呗,不影响游玩心情。而且在河内的时候已经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没想到下飞机的时候天气这么给力,晴空万里,那云朵像开了花儿似的迎接着我们的到来。

芽庄到达的金兰国际机场也不像有些人形容的那样破旧狭窄。

记忆最深刻的就是芽庄的云朵,像棉花糖一样缓缓地在头顶移动着,触手可得。

住宿在芒青酒店

从机场到我们要入住的芒青酒店也是半个小时左右的车程。酒店沿海,距离海边过一条马路就是,而且周边很多吃饭的餐厅大排档,晚上很热闹,吃吃逛逛特别方便。

酒店的海景房,能一览芽庄美丽狭长的海岸线。

芒青酒店内部,舒适温馨。

吃的是自助烧烤晚餐

海鲜自助烧烤,成人每人30万越南盾,折合人民币不到90的样子,儿童半价。没有龙虾,需要单点,螃蟹有点小,但还算新鲜。虾BBQ的味道还不错。餐厅有露天部分和室内,空间很大,适合聚会。十一月份芽庄气候很不错,傍晚也不会很热,室外用餐感觉很Nice!

话说越南人民的英语普及率跟中国差不多,店员都听不懂英文,于是叫来美女老板(老板长相酷似瘦版章子怡),美女老板英文很正,和老公可以沟通顺畅,了解了我们的需求,然后再和服务员当地语言交待。席间,有操着“川普”的几个中国游客过来用餐,老公都帮忙他们和美女老板翻译着,老板表示很感谢。

就是这家。

室外环境

公司员工包了两块儿区域,基本都是我们的人了,零零散散还坐着几桌俄罗斯游客。

各种烤串

海鲜类。

自选完给工作人员,报桌号,烧烤完送到餐桌上。

晚餐过后溜达夜景

晚上吃完晚餐叮嘱了一下,大家解散各玩儿各的啦。我和老公出了餐厅看到沿途有很多海鲜大排档正在烧烤大龙虾,询了询价,了解一下当地海鲜行情,越南消费很低,正因为如此,即使住得是超豪华,天天狂造海鲜,价格和国内相比还是大大可以接受的,所以大家不妨携家带口来越南做个土豪呗。晚餐用得比较早(吃完才六点半),老公和我商量了一下准备晚上夜宵吃一只BBQ的大龙虾,可我自助吃得太饱了,于是两人决定先去海边溜达消消食儿。

海边美景,踏踏浪、照照相,顺便转转附近街区的美食咖啡吧!

此图是溜达到一个类似越南刺绣的展览馆,现场有表演刺绣的女工展示,还有很多作品展览,很漂亮。

展览的旁边有一个卖当地特色丝绸的服饰店,很多漂亮的丝巾,衣服和小饰品可以看看。

一个芒果汁,一个椰子12元人民币。

路过冰淇淋摊也不能放过,不过老公说这里的冰淇淋口感不太醇厚,有点稀。我觉得不错,不腻。冰淇淋一个球儿折合人民币不到9元。

继续大排档夜宵

溜达到晚上九点,老公说差不多了,可以去吃龙虾了,刚才在溜达的过程中也问了几家排挡的海鲜价格,都差不多,选了一家比较大的人比较多。

砍好价格,要了一只1.2公斤的龙虾BBQ。

照片中的小伙儿会说简单的中文,很热情地为我们介绍着。

半个多小时,龙虾上桌了。

第3天

• 门票价格:单程缆车800000越南盾(约合人民币232元),往返缆车880000(约合人民币255元)越南盾。 ​​​​​​​珍珠岛游乐园:成人票600000越南盾(约合174元人民币),儿童票500000越南盾(约合145元人民币),老人票480000越南盾(约合139元人民币)。
  • 电话:+84-58-19006677
  • 地址:Hon Tre island, Vinh Nguyen, Nha Trang
  • 简介:亲子游最佳场所,集游乐园、水上乐园等于一体,可搭乘跨海缆车进入。

这里相当于越南本土迪斯尼乐园,有常规陆地项目如碰碰车、飞椅,过山车、海盗船等,最好玩的是高山滑道(唯一需要排队的项目)。水上项目的各种滑梯相对刺激,岛上还有4D电影、海豚表演,水族馆可以满足大部分人的需求啦。室内大型电玩城设备齐全,关键是不用投币,全部免费。

第二天计划去珍珠岛疯上一天,前一天已经在酒店咨询好了买票事宜,芒青酒店大堂有个旅游咨询处可以购买珍珠岛门票,免得到缆车处还要排队购买了,但要早点过来买,因为人太多的话会卖光,还要等酒店工作人员取回来,会耽误时间。我们就是买得早,看公司其他同事就有没买到的在那里等。

成人60万一张 ,折合170元人民币,儿童半价。很难想象芽庄这种旅游城市价格这么接地气,170元的价格包括了往返跨海缆车和所有岛上的项目,除了进岛不能带食物以外,170元真的是超值了,后面大家看看娱乐项目就知道有多便宜了。

从酒店打车到上缆车的地方,大概8万的样子。

天气依然给力,看了芽庄当天是有雷阵雨的,还以为会和河内一样下个没完呢,没想到人品爆棚,晴空万里。

缆车门口的小火车,先臭美一会儿再去排队。

排了一会儿就坐上缆车了,11月份是淡季,人不算太多,听朋友说千万不要5到9月期间来,一是巨热暴晒,一是放假人特别多,每个项目都要排队等。这个缆车是东南亚最长的跨海缆车,来回可以俯瞰四周风景,是个不错的体验,晚上回来看夜景是相当的美啊!

进岛先咔嚓十分钟。

小型过山车,太适合我这样受不了刺激又想找刺激的人了,全程没有翻滚,刚刚感觉受不了就停下了,都是给小朋友准备的。

这张照片是在旋转木马后面的高台儿上照的,当时就被眼前的美景深深地吸引,隔海望去是芽庄市区的方向。

这就是景区内唯一需要排队的陆地项目~高山滑道。我和老公玩了三次,第一次排队1个小时(单人),后两次几乎不用排队了(双人)。照片上的车号证明了这个项目是有多好玩儿,嘿嘿,还有一点是因为前两次相片不是合照,都是单人玩儿的,所以想合影留念再玩了两次,相片在出口处自愿购买,相对国内的很多景区,还是很便宜的,折合人民币15元一张,所以任性地全部买下。

看着这样的美景,心情可想而知。

吸收能量ing

这是晚上水上乐园出来补照的,此时头发已经湿透了!

不喜欢玩刺激水上运动的也可以在沙滩上晒太阳。

珍珠岛上的海水非常清,比市区的要干净很多,浪也没那么大。

进门后第一个玩儿滑道,上去后工作人员会教你如何玩,语言不通也没关系,身体语言是世界通用语言,趴着下来的,有种要飞起来的感觉,挺刺激。

这个彩色的桶玩了三遍,冲下来的时候里面超黑,速度又快,我不停地换气憋气,就怕马上要落水了,结果还是呛水了,还好会游泳。

这个大滑梯玩了三遍,一次是6个人的圈,两遍4个人的圈,这个双人或者单人不能玩。六个人时因为体重过重,离心率太大了,每个转弯都有要被甩出去感觉,总觉得不安全,四个人的还好,稳稳地。

户外冲凉的小丑好可爱呢。

水上乐园刺激的滑梯项目都是要自己扛着各种设备上到顶上,能玩儿几次也是取决于个人体力喽。我大概玩了7次。

进门处就有一个大池子里全是可爱的小乌龟,因为妈妈家里也养了两只陆地放射龟,所以对这些小家伙儿格外关注。

静静滴欣赏着各类鱼儿们畅游在珊瑚间。

有一点很奇怪,越南是热带地区,怎么会天黑得那么早,竟然和北京冬季黑天时间一样,晚上五点半到六点之间就几乎全黑了,但温度却很热。疯了一天,晚上七点准备做缆车回市区吃海鲜啦。

即将告别疯玩了一天珍珠岛,恋恋不舍的看着缆车的方向。

满眼的埃菲尔铁塔,欣赏着这么美的夜景回到了芽庄市区。

• 地址:City Hall, Tran Phu, Nha Trang, Vietnam
  • 电话:+84 93 376 62 05
  • 简介:这里是吃货的聚集地,芽庄没有地方比这里更有资格担得起这个称号,纪念品,街头小吃都能在这里看到它们的身影,简直就是一条龙服务。

回到市区,直接打车到距离酒店两公里的这个集市,本来想在这边寻找一家海鲜排挡吃饭的,没太合适的,于是又回昨天晚上夜宵的地方,还是觉得那边吃饭的地方更靠谱一些,看着也相对正规。不过这个小商品市场还是可以随便逛逛买买冰箱贴啥的,吃的伴手礼不建议在这里购买,入口的东西我主张还是正规超市买得放心。

回去的路途短,于是四个人打了个这种出租车回去,比传统出租车舒服透风,毕竟热带海边地区晚上的空气相当不错。

好开心又可以吃晚餐了

今天龙虾是1.4公斤的,要了还是身上BBQ,头煲粥的做法,不过事实证明头煲粥的做法不是很可取,浪费了好多肉,还是烧烤的做法最好吃,不过粥还是挺好吃的。

海胆都是活的,那边习惯生吃,蒸蛋做法和北京的不太一样,稀稀的蛋液,不是像鸡蛋羹一样。价格不便宜,6万一个,相当于18块钱。

龙虾尾还是和昨天夜宵一样,头部都做粥了,其实挺浪费的,两个人根本吃不了,做粥以后的肉不好吃,都浪费了。

螃蟹很好吃,点了两种,一种鼓鼓的像面包蟹的样子,要了一只母的,60万一公斤,一只大概0.4公斤。还有一种是小身子大钳子的螃蟹略贵,是70万一公斤,大概0.5公斤的样子。都是活的,肉质很紧致鲜嫩。

除了海鲜,还点了一盘海鲜炒饭,一个蔬菜,两个椰子,折合下来这顿饭才450人民币,是不是很便宜啊。

享受SPA中ing

技师在谈笑风生中给我们做着按摩,可想而知专业程度啊,和价格是成正比的。

做了个最贵的全身推油才折合人民币54元。越式按摩感受一般,手法太轻了,隔靴搔痒的感觉,和国内的养生会馆没法比,当然是和当地消费水平成正比的。店里很多俄罗斯帅哥美女做做足疗,估计价格那是相当的便宜吧。

第4天

• 电话:+84-258-3823335
  • 地址:31 Thái Nguyên, Phước Tân, Thành phố Nha Trang, Khánh Hòa 650000
  • 简介:欣赏教堂恢弘的钟楼、大气的砖墙和精致的雕花窗,参与一场弥撒。

第二天也是预报的阵雨,昨天夜里就听到很大的下雨声,一大早醒来也确实下的不小,用过早餐后出来,雨停了,赶紧打车到今天的第一站,芽庄大教堂,从芒青打车过来挺近的,大概5万的样子。

法国殖民时期留下的芽庄大教堂,典型的哥特式建筑风格。

早上来得早,人还不是很多,等我们咔嚓完就上人了。来这里要看好时间,中午十一点到两点休息,早晚都有弥撒,可以在网上查好,看个人喜好挑选时间过来参观。我们没有特别的宗教信仰,所以只为一睹它的风采,所以当然要避开人群。

• 门票价格:约人民币6.3元
  • 电话:+84-89-9789815
  • 地址:2 Thang 4 Road | at the end of Xom Bong Bridge, Nha Trang, Vietnam
  • 简介:颇有吴哥窟的味道,供奉着一位女神,在山上可以俯瞰芽庄海港。

售票厅里无奈地等待着暴雨的离去。

到了照相的时候,天气总是那么给力。

虽然没有宗教信仰,但看着每个朝圣者的神情还是由衷的敬佩。这里是建在芽庄中心城外的小高地上,俯瞰芽庄市景&海河交汇的微妙再好不过啦。

芽庄到处都是开得正艳的三角梅。

• 门票价格:20000越南盾
  • 电话:+84-91-8801856
  • 地址:28 Võ Văn Tần, Phường 6, Quận 3, Thành Phố Hồ Chí Minh
  • 简介:法国电影《情人》取景地之一,日落时的晚霞特别迷人。

钟屿石岬角,芽庄唯一一块花岗岩石海滩,非常美丽,法国电影《情人》外景拍摄地,很多情侣选在这里拍摄婚纱照。

这站本来没在我的计划之内,同行的同事说这里不错,就跟着过来看看,确实是意外的收获。

天气是不是很给力,完全看不出刚刚下过暴雨的感觉。

中心商城

从钟屿石岬角出来,打车到芽庄最大的商贸中心,到了购物的时间了,伴手礼都在这里楼上的超市内解决。

顶层的超市,买了滴漏咖啡腰果等吃的。

• 电话:+84-58-3835345
  • 地址:68 Trần Phú, Vĩnh Hoà, Tp. Nha Trang, Khánh Hòa 650000 Vietnam
  • 简介:6公里长的海岸线,沙滩上椰树成林,适合散步、游泳、浮潜,乐趣无穷。

用餐结束又小憩了一会儿,傍晚五点多天已经暗了,吹着海风听着海浪声,立刻记录下此刻心情:喜欢BeachTown的风貌,即使最简单的景致也格外令人舒畅,即使只待在这里也有一种满满的幸福感。

吃完从马路方向出来,溜达着想找个大场子再做个spa。边走边随手拍。

这里还是Sailing Club里面,装潢很别致。

顺着马路走了两站地都没有看到spa中心,晚上不想走离太远,于是又从中心公园里面绕回到海边,沿着海岸线又溜达回来了,芽庄的海岸线有六公里长,沿途有很多餐厅酒吧小酒店,走走拍拍。

消食进行时

最开心的就是吃晚餐

这家龙虾烤得有点太嫩了,感觉有点不太熟,其他海鲜菜什么的都还不错,人气挺旺,就是中国人多,前两天那家基本都是俄罗斯人聚集地。

烤大虾也很新鲜入味

炒螃蟹这家味道不错

在这里解释一下龙虾为啥这家是湿湿的没烤熟的样子,问了一下老板,他家龙虾是直接放炭火壁子烤的,所以时间会很长,而且肉质是湿软的。别人家是先拿到后厨蒸得半熟再拿出来烤,所以肉质会干一些。老公更爱吃干干的那种烤老一点的。

折合人民币450元,除了海鲜还有炒饭,蔬菜和饮料。这个价格是不是超值,有龙虾螃蟹烤大虾扇贝。总之来这里必须天天造海鲜。

• 地址:50 Tran Phu Street,庆和省
  • 简介:无论您是寻找度假村式的休闲目的地还是周到的会议地点,都不能错过芽庄诺富特酒店。酒店位于著名的度假胜地芽庄市的主干道上,可眺望大海,靠近车站和市中心。酒店拥有 154 间现代客房,都带有阳台,可欣赏到迷人
芽庄诺富特酒店(Novotel Nha Trang)图片

这就是前面提到的酒店,就在芒青隔壁(出门左手边很近的)。三层是我们晚餐前预约好的spa!

八点半准时过来享受,就是刚刚吃完饭有点撑,最好间隔半个小时。我们做的是传统越式按摩,服务好过街边小店,当然价格也比那个贵不少,不过和北京比起来还算很便宜啦。

预约单。

芽庄诺富特酒店(Novotel Nha Trang)图片

第5天

• 电话:+84-58-3835345

芽庄海岸线很长,餐厅酒吧小型酒店遍布整个海滩。

今天下午就要飞回河内了,早餐后公司集体要合影留念。下次再来芽庄的话就应该有从北京直飞的航线了,这样就不用在河内耽误两天,可以把大把时间挥霍在芽庄

在海滩上再耍会儿就要离开了,看着这美景真有些不舍,不过我知道我还会再来的。

这次时间稍赶,下次过来一定多加停留,慢慢感受这里的美好。

飞的不够高

还有点时间,再来个小椰子爽爽。

每日必点

两个小椰子,一杯白咖啡,免费送个曲奇饼干,一共46元,这可是旅游城市的热门地段的价格哦。估计以后随着国内航班的直飞开通,价格也会飙上去的。

芽庄的清透、蔚蓝、烈焰、一切的美好,期待与你再次相遇在未来的某一天。

远处白色字体的地方就是珍珠岛

下午两点三十五的飞机,不到两个小时到达河内,折腾一番到达酒店也是六点多了。到酒店斜对面的超市补了点伴手礼,在二层的一个中餐厅吃了个晚餐。

今天入住的还是和第一晚一样的皇冠酒店,其实河内只是中转,建议大家可以选离机场近一点的酒店,市区交通很乱,加上塞车,时间全都耗在路上了。

第6天

返回我的大北京

河内的交通真的不敢恭维,前面来的时候已经说过原因了,走的时候又加深了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