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远千里,只为曾经的梦——新加坡&民丹岛

攻略   >  民丹岛旅游攻略   >  不远千里,只为曾经的梦——新加坡&民丹岛

• 出发日期/2015/09/27

• 玩法/购物 美食

前言

不远千里,只为曾经的梦

第1天

樟宜国际机场
  • 电话:+65 6595 6868
  • 简介:樟宜国际机场作为当今世界第五大繁忙的国际机场,也是亚洲的主要空中枢纽,为飞往约60个国家和地区、270多个城市地100多家国际航空公司提供服务。

很遗憾这次没有安排多余的时间在樟宜机场购物,有机会的话再来新加坡一定给机场免税店多留一些时间。

这里的牌价不如市区划算哦,不过也差不了多少。

在TB预订好接我们的车晚了一点到达,总算顺利接上我们。新加坡今年九月份的天气受印尼山火影响严重,被笼罩在一片灰蒙蒙下,有点接近北京的雾霾天啦。

• 电话:+65 6506 0460
  • 地址:391A Orchard Rd, 新加坡 238873
  • 简介:融合了东西方建筑风格,集中了高岛屋百货和世界各顶级品牌旗舰店。

面的味道很鲜美呢!

到酒店入住后放下行李,直奔酒店旁边的义安城解决温饱,随便在地下吃了碗面,哇塞,真的太美味啦,外加了一份烧肉和卤蛋。

乌节路上的义安城里大牌林立。

姐妹几个给自己挑选起来

在义安城无意间发现了这家钟爱的甜品店。第一次品尝它是在迪拜购物中心,然后在台北街头发现了它的踪影,这次太巧了,逛着逛着,赫然出现在眼前,那必须进来歇歇脚啊。

甜品的味道不如在迪拜和台北吃过的。

摩卡➕奶油还可以。新加坡的咖啡都很好喝,有浓浓的巧克力的味道。

• 地址:333 Orchard Road, Singapore
  • 简介:酒店位于新加坡乌节路上,邻近高岛屋购物中心和索美赛地铁站,距离新加坡摩天观景轮有10分钟车程。

酒店位于乌节路上,方便购物,距离捷运也很近,交通很便利。软硬件都OK。

新加坡文华大酒店(Mandarin Orchard Singapore)图片

我们住在乌节路上的文华酒店,在北京时通过携程预订好的,在酒店前台每晚加了20新币升级到了现在的房型,在25层。

乌节路
  • 地址:Orchard Rd City Centre
  • 简介:乌节路曾经两旁是肉豆蔻和胡椒种植园,今天它是吸引新加坡的精英和有钱的游客的区域。

A&F是老公最爱的休闲品牌,五月份在美国买了很多,这次来新加坡前查了在乌节路上有家旗舰店,放下行李,先到这里扫货。这里的款式新过美国,样式多,但价格略贵,毕竟是美国品牌。

简单方便新加坡捷运

在乌节路逛了一下午,回酒店休整之后,研究好捷运路线,一行人从酒店腿儿着乘坐捷运,去往克拉码头附近的珍宝海鲜坊(Jumbo)吃螃蟹大餐。

在地铁站买了捷运卡,费用是12新币,其中包含5新币的卡钱,有7新币可以用来乘坐捷运,在新加坡这种城市国家,乘坐捷运再方便不过啦。

捷运站里,五光十色的冰淇淋,好诱人。

珍宝海鲜坊(河畔廊)
  • 地址:克拉码头/河滨20 Upper Circular Road, #B1-48, The Riverwalk, Singapore 058416(市中心新加坡河畔,邻近克拉码头、驳船码头和福南中心)

珍宝海鲜坊就在照片的左侧。

晚上八点多到的这里,仍然人气爆棚,需要等位,门口有等位器,输入人数和电话,一会儿会有通知。

珍宝不光螃蟹美味,很多菜肴都很精致呢,我们点的都很合口味。

中秋大餐,太过瘾了,强烈推荐珍宝海鲜餐厅,各种做法的螃蟹,味道都很赞

吃完晚餐,捷运&溜达着回酒店,在24小时超市买了点零食和水果。

第2天

楼上早餐的人很少,环境舒适,但早餐品种肯定不如五层的丰盛。

行政楼层的早餐环境优雅,很安静。

用餐品种不如五层自助多,但都很精致!

• 门票价格:74新币
  • 电话:+65-65778888
  • 地址:新加坡圣淘沙岛圣淘沙关口8号
  • 简介:东南亚首家环球影城,参观电影特效片场,畅游电影梦工厂。

早餐后,搭乘捷运直奔今天的行程~~~圣淘沙的环球影城。

有三种方式过去圣淘沙岛,计程车、跨海缆车和圣淘沙捷运。

捷运坐到HarbourFront站,随着人流换乘圣淘沙捷运。

几分钟就进岛啦。

成人普通门票是74新币,要不想排队,就加钱买免排队票,有两种,加50的是免排队一次的,加70的无限制乘坐。

进去后拿地图研究游玩路线。

对于这些娱乐设施没太多兴趣的老公在我进去后,在门口拍拍美照。

这个是唯一没敢尝试的双轨过山车,游客的尖叫声不绝于耳。

木乃伊也是继过山车后又一刺激的室内过山车。

环球影城里有很多主题商店,买点小礼物带回去送人。

区内有很多供游客合影的卡通人物。

早上进去之前,门口环球影城大球排队合影的人太多了,傍晚出来,人少人多。

牛车水(唐人街)
  • 地址:Bounded by Singapore River, New Bridge Rd, Maxwell Rd & Cecil St
  • 简介:牛车水是新加坡唐人街,大致上为北到新加坡河,西至新桥路,南至麦斯威尔路和克塔艾尔路,东到塞西尔街。中国城被称为“牛车水”,因为原本的居民都以牛车拉水来清扫。

继续捷运回来,顺路去了牛车水。

到了牛车水,天空突降暴雨,止住了我们前进的步伐,只得在一家中餐馆提前吃了晚饭。

美食街还是挺干净的,没见雨有小的趋势,饭后买了几把伞准备回酒店休息了。

蟹老宋和聚点居然都开到新加坡的唐人街啦。

• 地址:10 Sinaran Drive Square 2 Square 2, #01-26/45/46, 新加坡307506 新加坡
  • 电话:+65 6397 7078

第3天

• 电话:+65-63922246
  • 地址:新加坡
  • 简介:走在弥漫着香料味的街道上,看各种色彩鲜艳的房子,去小店淘宝。

经过一夜休整,开启第二天行程,在新加坡每天都要开启暴走模式,今天第一站,小印度。

彩色的街道,撩人的印度音乐混杂着浓重的香料味道,神奇的小印度,我来啦。

色彩鲜艳的印度服饰店

走着走着,一座印度庙赫然出现在眼前,那夺目的绚丽缤纷色彩吸引了每一个路过的人驻足观望。

• 电话:+65 6337 3292
  • 地址:3E River Valley Rd, Singapore 179024
  • 简介:去珍宝海鲜品尝辣椒螃蟹,在河畔酒吧享受精彩夜生活。

从小印度出来,捷运坐到莱弗士站,吃点东西歇歇脚,下午去寻找新加坡地标~鱼尾狮公园。这家位于克拉码头附近的意式餐厅味道很不错,景色极优。

若不是因为印尼森林大火,这里的景色应该是很美的吧。

滨海广场
  • 开放时间:每天上午10点到晚上10点
  • 电话:(65) 6339 8787
  • 地址:6 Raffles Boulevard Singapore 039594
  • 简介:凭借其临近滨海湾和新加坡最宏大的一些酒店,如文华大酒店(Mandarin)和东方酒店(Oriental)的优越位置,滨海广场入驻了许多大众时尚精品店。例如 Zara、Mango、Topshop、Mis

按着导航准备去鱼尾狮公园,沿途的美景,一路拍拍拍。

避开每年的9月份过来的话,后面的金沙酒店一定超美。

远处的金沙酒店被烟雾笼罩得只能看到轮廓了,可惜了这美景,下次等好的季节一定再来住在金沙酒店。

• 电话:+65-67366622
  • 地址:One Fullerton Singapore 049213
  • 简介:新加坡面积最小的公园,鱼尾狮公园里的鱼尾狮是新加坡的标志。

从餐厅出来,导航顺着滨海湾走了大概两站地到了鱼尾狮公园找到了新加坡的地标。

从鱼尾狮往金莎走的路上,偶遇美食(榴莲冰淇淋)

1.2新币一个,有各种口味的冰淇淋,唯有最爱榴莲味。

• 电话:+65 6688 8868
  • 地址:8 Bayfront Ave, 新加坡 018955
  • 简介:时尚的购物天堂,还能一睹新加坡的迷人夜景。

从鱼尾狮走到金莎购物中心大概20分钟左右。

金莎里面很大,只逛了几个店就很晚了,下次住这里一定逛爽了为止。

每个顶级品牌店都至少有两层。

有点威尼斯人酒店的感觉。

• 类型:当地特色小吃店
  • 电话:+65-65336128
  • 简介:肉骨茶老店,新加坡人的儿时回忆

我们是从金莎飞奔来的,卡着最后关门的时间挤进来了。

大肉晚餐,全部点了大碗的肉骨茶,大家直呼过瘾!!!新加坡这里的甜酱油蘸料很好吃哦。

第4天

第四天酒店五层自助早餐,28新币一位。

乌节路
  • 地址:Orchard Rd City Centre

酒店对面的义安城购物中心和高岛屋

DFS旗下新加坡T广场
  • 电话:+65 6229 8100
  • 地址:25 Scotts Rd, 史格士路25号
  • 简介:楼高四层的新加坡DFS,包罗国际知名品牌,是游客享受合家欢购物乐的绝佳地点。

沿着义安城往东走,过了马路,往南就到了DFS免税店了,一层化妆品。

二层是各大品牌的名表珠宝。

• 电话:+65 6238 8228
  • 地址:2 Orchard Turn Singapore 238801
  • 简介:乌节路的购物地标,充满艺术格调的橱窗连成街边最美的时尚风景。

ION Orchard

义安城旁边的ION商场,乌节路真是大牌云集,LV Chanel每个商城基本都有。

在ION的IWC给老公买了块表,经过微信朋友圈集资的意见,最后选择了老公更青睐的白色葡萄牙系列限量款。

入手了左边的白色那款,退税后77000元,北京的价格在11万上下,还是超值的。

万国的服务太贴心,两个多小时给吃给喝,还送了好多小礼物。

从万国出来碰巧了新加坡第一家Moncler店本月14号刚刚开业,老公奖励了我一件羽绒服。

北京没有看到这款,果断收入。退税后13000人民币。

无招牌海鲜
  • 类型:海鲜
  • 地址:8 Raffles Ave, #01-14/16 The Esplanade, 新加坡 039802 ‎
  • 电话:+65 6221 9959
  • 简介:“无招牌海鲜”是新加坡既有历史有保证口味的海鲜餐厅之一,现在已经凭借其原创新颖的菜式而蜚声全岛。

最后一天在新加坡了,晚上外去造一次螃蟹大餐,选了攻略里又一推荐~~~无招牌海鲜(克拉码头店)

这里主推的胡椒螃蟹很一般,可能是海蟹的关系,肉质没有珍宝蟹那么鲜美。我们点的加拿大肉蟹和苏格兰面包蟹,价格贵,味道也一般,不太不推荐这里。

没有珍宝蟹那么接地气,也没有那里人气高。

点了五只螃蟹,虾 ,带着等海鲜和其他菜。

无招牌海鲜楼下就是克拉码头,夜景很美。

要去民丹岛了,晚上在酒店收拾盘点一下在新加坡买的衣服,这些都是老公的A&F体恤。(确实比美国买的好看,有感兴趣的伙伴可以翻看我的美国游记,有图哦)

表,老公T恤和我的羽绒服!

第5天

十月一日一大早八点左右,包车从文华酒店接上我们,送至新加坡丹娜美拉码头(近樟宜机场,)不堵车大概20分钟左右,包车费用60新币。

建议提前一个半小时过来Check in,拖运行李。我们到得比较早,人还不是很多,临行前在淘宝提前买好的船票,成人往返票价是298元。

船体很大,座位也比较舒适,可能是季节不同,没有其他驴友形容的那么颠簸不舒服。一路睡着,平静地就到民丹岛了。

船舱内很安静舒适,座位宽大。

• 简介:轮渡码头有一排排密密麻麻的店铺,贩卖许多值得购买的货品及当地居民的手工艺品。

50分钟左右到达印尼民丹岛码头。

在码头,换了当地货币,立马变土豪。

出来后顺利找到我们此行要入住的悦椿酒店接待室,和工作人员确认行李和人数,准备一会儿乘大巴去往酒店!

• 地址:Jalan Teluk Berembang,Laguna Bintan, Lagoi,廖内群岛省
  • 简介:民丹岛悦椿静静地依偎在印度尼西亚民丹岛西北角上僻静的丹戎塞得海湾怀抱中,美丽的海湾,婆娑的椰树、辽阔的大海和古老的远山丛林。在她那充满神秘魅力的自然环境中为您营造一种逍遥自在的休闲生活,将给予您在时尚
民丹岛悦椿度假村(Angsana Bintan)图片

民丹岛和新加坡有一个小时的时差,十二点多到酒店后,先在酒店餐厅吃午饭等待下午两点入住,这里Check in不用担保,退房时结算房费和酒店内各种消费。

随便吃个饭,几十万没了,做个马杀鸡几百万又没啦,土豪来袭!

悦椿房间内部感觉不到五星级酒店的豪华,但小细节做得还不错,温馨干净。

从房间往下照的园区景色

和新加坡一样,仍然受印尼森林大火的影响,远处的海天都是雾蒙蒙的。

悦椿spa

在房间休整片刻,入住时预订了当天下午四点的Spa(酒店客人入住时送Spa优惠券,当天可享受70万的体验价,折合人民币大概326元,原价我记得是126万。)

接待室。

起来后发现自己来时披散的头发被技师扎成了一个小歪辫儿,还是头一次换发型呢,超新鲜的。

做完马杀鸡,正巧赶得上六点十分酒店发班车去一个新建的商贸中心,准备到那里吃晚饭买点补给。(照片是下车时在商贸中心西门照的,酒店九点会派车过来接。)

这里是新建成没多久的露天商贸中心,入驻的商户还不是很多,有待开发,环境还是不错的。

随便找了家略有人气儿的餐厅吃晚饭。

民丹岛的消费可不算便宜,一顿普通的中餐(六个大人,两个孩子)吃了172万印尼盾,折合人民币800多。

第6天

民丹岛悦椿度假村(Angsana Bintan)图片

自助早餐,在国内我还真是孤落寡闻,连这个蛇皮果都没有见过,味道脆脆甜甜的,回国后要多逛逛菜站啦。

早餐后换装去海边溜达溜达。

一路臭美着

民丹岛悦椿度假村(Angsana Bintan)图片

悦椿的泳池还是挺宽大的,玩耍起来超爽的。

集体合照当然离不开自拍杆。

脚踩在细软的沙滩上好舒服

民丹岛悦椿度假村(Angsana Bintan)图片

感受着浪花轻柔地拍打在脚面,又卷集着细沙速速离去。

¥2012
  • 地址:Jalan Teluk,廖内群岛省
  • 简介:让自己沉浸在民丹岛的大自然中, 看茂密的热带雨林在参天大树、起伏的山坡、幽静的海滩和野生动植物的悦耳鸣唱中生机勃勃。民丹岛悦榕庄为探险者和度假者呈上南中国海的壮丽景色, 这里波光粼粼的海洋与热带海岸线交汇
班岩绿荫民丹岛酒店(Banyan Tree Bintan)图片

沿着沙滩走到了不远处的悦蓉桩酒店。(悦椿和悦榕庄是一个集团的酒店,两个酒店的费用都是可以互通划账的,很方便)

悦蓉桩酒店有好几个泳池,但都不是很大。

要是赶上好天儿的话,民丹岛海水的颜色应该很美的,有阳光照射才会显得透蓝透蓝。

悦蓉桩酒店内偶然发现的科莫多龙的一种,很大只,酒店工作人员说不要碰触它们,此物舌头可能带毒液。

十月份来这里,很潮热,沿着海滩走了很久,赶紧进这里来解渴&避暑。

民丹岛悦椿度假村(Angsana Bintan)图片

这件大体恤是在美国买的,当时就觉得在海边穿一定挺别致的,后悔没多买两件。

来,老公,亮亮你的肌肉,哈哈哈。

• 地址:Nirwana Gardens Jalan Panglima Pantar 29155, Resorts,Kabupaten Bintan,印度尼西亚
  • 简介:奎龙海上餐厅的景色很美,印尼菜偏甜量大,有新鲜的海鲜,但相对海鲜性价比有点低。

洗过澡后,我和老公在酒店前台预订了去当地很有名的奎龙海鲜餐厅吃晚饭,六点半准时有车过来接酒店住客过去用餐,八点半左右再送回酒店。

十分钟左右就到了奎龙海鲜餐厅,这个餐厅是在海上建造的,规模很大,夜晚景色很别致。

餐厅很大,但也要提前和酒店预订好,不然到了饭点儿,人还是蛮多的。

菜单一目了然,各种做法的海鲜,点菜有中文很方便,而且很多菜有大中小份的选择,比较人性化。

我和老公两个人基本每个菜都点的小份的,这里的菜量挺足的,点多了根本吃不完,又哪个都想尝一尝,结果剩了很多。

姜葱的很好吃,味道极其鲜美,来了不能不尝哦!

悦椿夜景

早餐自助的大堂,平时中午和晚上也可以单点餐!

从沙滩溜达回来时发现一层Spa边上有个小商店,进去逛了一下买点小礼品。

第7天

民丹岛悦椿度假村(Angsana Bintan)图片

第二天早餐后准备下海探探

老公说他们昨天做Spa就是这间屋子,面海的,景色不错。(把我们女宾安排在园景房了)

下海之前先臭美是必须的,要不一会儿湿哒哒&咸乎乎的可不好。

民丹岛悦椿度假村(Angsana Bintan)图片

酒店海滩前的餐吧,可以点吃的喝的。

祈求阳光能穿越阴霾来到我的身边

大椰子天天喝。

中午时分,太阳公公稍稍露脸儿,海面呈现出透绿色。BTW:来之前没想到悦椿这边的海浮潜不错呢,能看到很多五颜六色的鱼在礁石中穿梭,不过要小心有水母出现,我们看到了好几只小水母。

民丹岛悦椿度假村(Angsana Bintan)图片

沙滩上待到中午一点多,然后转战泳池玩到三点半,其间又突降暴雨,不过一点也不影响我们玩水的心情。

悦椿spa

玩水回来,先去Spa中心预订了五点的爪哇式的传统按摩,然后回去洗澡。这是今天安排的园景房间,话说印尼这边的Spa特别注重细节,每个环节都很讲究,让人身心放松。

园景很雅致。

和按摩师合影,她们工作的状态都很平和,提前看了攻略都说要给小费一定要在做之前送上,这样人家能给你特别关照一些。

印尼这边Spa的引入和导出做得极为讲究,有点类似瑜伽的冥想和休息术,全程手法都是极慢且很有渗透力的,非常适合出行疲惫的我们。做完后在梳妆的过程中,人家就给送进来饮品和水果。

悦椿海边海鲜自助晚餐

晚餐当然不能错过悦椿的海边自助烧烤,入住时就打听好了是今天晚上,最好提前预订,因为有其他酒店慕名而来的客人,真的是爆满啊。有不限量的烤龙虾呢,不过晚来就要排长队等待了。80万印尼盾一个人。

烤龙虾烤大虾都是不限量的,我们来的早,第一二波都没有排队就有的吃了,再晚就要端着盘子排长队等了。最爱吃BBQ的原汁原味的龙虾啦。

各种鱼类,贝类。

海滩上有表演

老公今天也吃美了,这已经不知道是今天的第几盘了!

种类不算多,但绝对够吃了。

第8天

民丹岛悦椿度假村(Angsana Bintan)图片

酒店前台新加坡和民丹岛的时间,提醒住客不要耽误坐船时间。

土豪结账了啊,三天房钱加上各种消费1400多万。哈哈哈哈。

结完账,本来是要等酒店大巴一起送到码头,时间还早,正好又有两辆小车,就给我们提前送过去了。

11:35民丹岛发船,新加坡时间下午1:35到达,还是找来的时候包车的那个公司又订了回程送我们去酒店的车,顺利接上我们,还是送回乌节路上的文华酒店。回来的房间免费升级到33层的行政套房。

• 电话:+65 6238 8228

乌节路ION商场地下四层的海南鸡饭,特别好吃,老公吃了两份呢,鸡腿饭和鸡翅膀饭都不错,点的白鸡,原汁原味。

新加坡的甜酱油特别独特,粘粘的有点甜,但确实是酱油,拌饭很好吃。

限量款小号alma,犹豫不决选哪个颜色,最后哪个也没买,小包太多了,不能再瞎添置啦。

一下午在乌节路真不够逛的,只逛了几个品牌就晚上九点了,地下二层买了好吃的冰淇淋,做活动,9.8新币三个球。

第二天要飞回北京了,晚上收拾一下行李,把要退税的东西拎出来,等在机场退完税再塞进箱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