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新加坡6日自由行

攻略   >  新加坡旅游攻略   >  暑假新加坡6日自由行

• 出发日期/2016/07/12

• 玩法/暑假 美食 购物

前言

新加坡,十多年前我跟旅行团来过,当时是新马5天游,在新加坡住1个晚上,行程是车游市中心、在鱼尾狮拍拍照和在圣淘沙看水幕表演,所以觉得不好玩,心底说将来肯定会再来一趟深度的自由行的。 世界那么大,带着家人去看看!首次带着家人,一家五口(包括老爸老妈)出国旅行选择了新加坡。虽然这次旅行已经看过了大部分的景点,但我认为在新加坡最少要10天时间才够。总得来说,新加坡是一个非常适合自由行的国家。

1、一件秋装的长袖衫(植物温室好冷); 2、 1支笔(在飞机上填写出入境表格); 3、 电源转换插(香港版); 4、 伸缩雨伞和1次性雨衣; 5、泳衣; 6、少量新加坡币(对换人民币接近1:5); 7、VISA或MASTER银行卡(或者有存款的银联储蓄卡); 8、 手机上下载百度地图,同时把新加坡也下载; 9、 景点门票在出发前1周在淘宝上找“新加坡春秋假期旅行社”订票,鸭子船也帮忙预约了时间,所有门票都提前放到酒店前台,我入住时就拿到实体门票,方便。 10、提前48小时上国泰航空公司网站预约登机,提前选好座位,打印好机票,去到机场柜台办理登机就快得多。

一家5口:机票+5晚酒店2间房+门票+饮食+购物+交通=2万6(人民币)

我选择到香港机场坐飞机来回,提前2个多月在艺龙网订机票,1500元(人民币)/人。 新加坡的地铁很方便,指示牌很清晰,部分站点还有中文标识和普通话报站点。 记得提前48小时上航空公司网站预约登机,提前选好座位,还要叫酒店前台帮忙打印机票,去到机场柜台办理登机就快得多。

离地铁站几分钟的四星酒店,算可以了,提前2个月在携程网订,房间的洗手间较少,前台有会中文的服务员(国语和粤语都会),服务态度很好,包含的早餐一般般,酒店有免费WIFI,还有小小的泳池,周边购物和美食都较近。

星和海南鸡饭、松发肉骨茶、亚坤吐司、冠华、大食代...

购物

CHARLES & KEITH、惠华牌鳄鱼油、天然椰子油,虎标驱风油,香味肉干、沙爹鱼...

签证

提前1个月办理,我是在携程网办,200元/人,根据要求提供的资料寄到携程,1个星期内就寄回来了,方便又快捷。

第1天

• 电话:(0769)83910995
  • 地址:石龙镇西湖区岭南东路
  • 简介:东莞火车站原名新石龙火车站,于2009年4月13日正式开工建设,工程投资约7.89亿元。2013年6月20日正式更名为东莞火车站,2014年1月8日正式开通

上午9:00,石龙火车站—深圳火车站,罗湖过关后,坐1站到上水站出站左手边的巴士站,坐a43巴士直达香港机场(45分钟)。(中午12:00到达机场)

在罗湖过关时,要在香港关口旁边填写“旅客抵港申报表”,连同护照和打印好的机票就可以过关了,无需出港证。

在上水站出来坐A43巴士,也可以坐43巴士,但43巴士停站多点,所以时间也会长些,而A43巴士是直达机场,需时40分钟左右,车费30元港币左右

经过香港青马大桥

中午12:00到达香港机场

• 电话:+852-21818888
  • 地址:香港离岛区翔天路1号
  • 简介:香港国际机场位于香港新界大屿山赤鱲角,为香港现时唯一运作的民航飞机场,24小时全天候运作。

巴士落车直行到国泰航空公司柜台办理机票打印和托运行李,在机场吃中午饭,14:35起飞,18:25到达新加坡樟宜机场T1站楼。(航班延误30分钟起飞)

从A43巴士落来直行到国泰航空公司柜台办理机票打印和托运行李

过完安检后,在机场的M记吃中午饭,饭后已经差不多下午2:00了,在登记口前等上机。

航班延误成了国际惯例,延迟30分钟起飞。

下午4:43,国泰航空的飞机餐,不错!

餐前有小包花生,餐后还有知名品牌雪糕,国泰航空的特色,赞!

餐后记得向空姐索要新加坡的出入境单,全英文填写,稍为懂英语的都会填,我拿多了两张回来,简单提示给不懂英语的人参考吧。

下午6:50,准备降落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老妈坐在窗口位拍的)

樟宜国际机场
  • 电话:+65 6595 6868
  • 地址:新加坡樟宜机场 Airport Boulevard
  • 简介:樟宜国际机场作为当今世界第五大繁忙的国际机场,也是亚洲的主要空中枢纽,为飞往约60个国家和地区、270多个城市地100多家国际航空公司提供服务。

下飞机后,看指示牌(Arrival入境)走,把打印好的电子签证和飞机上填好的出入境单夹在护照里,排队过关,关员会把1联入境单夹在护照里,离境时要交还的。托运行李就在过关入境后面,拿了行李后,看指示牌(Skytrain to T3)走,坐机场免费轻轨列车到T3站台坐地铁,在地铁入口旁买EZLing地铁卡(12元新币/张)。 从樟宜机场搭乘地铁绿线,坐2站在丹那美拉(Tanah Merah)站下车,并乘坐对向的列车继续前往市区。具体如下: 【地铁】Changi Airport (CG2)----- Tanah Merah (EW4) -----Bugis (EW12 / DT14)转蓝线-----Rochor (DT13)出地铁站转右见到“short street”指示牌,坐扶手电梯出地铁后向左走,朝橙色楼行200米到酒店,酒店在橙色楼旁边(黑色楼旁边)。

晚上7点,到达机场,向入关方向走。

入关,向右坐扶手电梯。

拿好护照、打印好的电子签证、飞机上提前填好的出入境单,排队过关入境新加坡。

机场二楼的变幻装饰

动物园的广告

在地铁入口旁买EZLing地铁卡。

EZLing地铁卡,12元新币/张,含5元新币工本费,7元用于乘坐,6天时间里另外还充值了20元/张,现在每张还剩几元没用完。另外提醒一下:地铁卡在机场购物时是用不了的。

晚上8:15,坐地铁去酒店。

地铁线路图,不同线不同色。

提醒一下,地铁和巴士都不准喝水和饮食的,否则会被罚款。另外在地铁里是没有垃圾筒的。

地铁在非上班时间人不多,基本上都有位坐,而且每排座位两边都是爱心座位,所以老爸老妈每次都有位座,新加坡人也会主动微笑礼貌地让坐给老人。因为旅游业对新加坡好重要,所以他们都好珍惜游客,当看到你在看地图时,总会有人主动问你需不需要帮忙。

相比北京,这里的地铁人真少。

• 地址:175 Albert Street, Singapore
  • 简介:酒店位于新加坡梧槽区,邻近小印度和武吉士地铁站,距离樟宜国际机场有25分钟车程。

酒店前台有位能说国语和粤语的小伙子,人比较好,并告知酒店的电脑系统没更新,登录上网时标明要付费,其实是免费的,登录名是房号,密码是入住人的姓(英文)。

酒店旁边有家7-11便利店,本来打算花15元买张SINTEL电话卡(包含1G上网和30分钟国际长途),现在酒店有免费上网,加上原来国内的神州行大众卡到新加坡也能接听电话,所以后来没买当地电话卡。

威豪酒店-雅柏(Parc Sovereign – Albert St)图片

晚上9:09,出地铁左走就看到草地斜对面的酒店。

酒店外观。

• 电话:+65-67366622
  • 地址:One Fullerton Singapore 049213
  • 简介:新加坡面积最小的公园,鱼尾狮公园里的鱼尾狮是新加坡的标志。

【地铁】Rochor (DT13)----- Bugis (EW12 / DT14)转绿线------Raffles Place (NS26/ EW14)G出口,向南沿新加坡河边往摩天轮和金沙方向走,通过桥下通道到到鱼尾狮公园。可惜赶不及看激光表演( 每晚20:00、21:30)。 简介:坐落于浮尔顿一号隔邻的填海地带,是新加坡面积最小的公园,鱼尾狮公园里的鱼尾狮是新加坡的标志。

晚上9:50,酒店出来坐地铁去看地标——鱼尾狮。

出地铁沿新加坡河走。

新加坡的CBD中心,看到中国银行了吗?

仿如时光隧道。

晚上10:30,到达鱼尾狮公园。

我是第1次晚上来看鱼尾狮,十几年前是白天来的。

对面的金沙酒店和摩天轮。

CBD

对面的大榴莲。

鱼尾狮妈妈的后面是小鱼尾狮

回酒店:有2种方式:

坐巴士:新加坡浮尔顿酒店(Fullerton Hotel)门前坐57路巴士到ROCHOR站下车过对面马路回酒店。

坐地铁:在鱼尾狮后面的桥底沿河边走到Raffles Place (NS26/ EW14)----- Bugis (EW12 / DT14)----Rochor (DT13)

浮尔顿酒店,这酒店不错,就在鱼尾狮后面,门前有巴士站,后面有地铁站,有时会有700多人民币的房间,可惜我提前2个多月留意了好多天都是近2000元的。

晚上11:08,亚洲博物馆。

路边的雕像

第2天

在酒店吃完早餐后,9:30出发,【地铁】Rochor (DT13) ---- Little India(DT12/NE7)转紫线----HarbourFront(CC29/NE1)出站,在VIVI CITY就是怡丰城出口出,按商场的指示牌走,我们选择从一楼的跨海步行道通往圣淘沙岛。既免费又可边走边看风景拍拍照。 如果不想走路也可以上去怡丰城3楼(L大厅)搭乘圣淘沙运捷(Sentosa Express),入岛费是每人5新,并在滨海捷运站下车。可以无限次乘坐,岛内的观光车也是免费的。 圣淘沙岛内的轻轨车是免费无限次乘坐的(从岛外乘该车入岛需要买票,但岛内乘、或从岛内乘到岛外,就不用买票)。

上午9:06,怡丰城一楼出来,一个高高的雪人看着对面海的圣淘沙。往左边走就看到跨海步行道.

跨海步行道

跨海步行道,有几条扶手电梯,而且全程都有雨蓬,既防晒又防雨,想得真周到。

当然也可以坐缆车过海,但眼看就这么近,不值。

很快就到圣淘沙了,此时天空中的云多了起来,将要下雨的节奏。

看见圣淘沙的标志了。继续往前走就会到环球影城。

上午10:27,此时环球影城的大门已经有相当数量的游客,这也是最多游客的地方。

• 门票价格:74新币
  • 电话:+65-65778888
  • 地址:新加坡圣淘沙岛圣淘沙关口8号
  • 简介:东南亚首家环球影城,参观电影特效片场,畅游电影梦工厂。

面积不大,比香港迪士尼少,大部分的游戏项目有一定的刺激性,不适合老人家游玩。除了在变形金刚排队排了2个小时,其它项目的排队时间都在半小时左右,当然有钱人可以买优先票(比门票贵1倍多),就不用排队。个人认为最值得看的是“未来水世界”表演。

环球的标志,电影的开始。

大门排队验票,没有检查包包,早知带多点水和面包。

进门后记得自取中文版地图,好莱坞大街是进园的必经之地。

上午11:00,我们走过好莱坞大街往左边走,排队玩第1个项目:马达加斯加。排队15分钟。

“马达加斯加”就是坐着船游览,就像迪士尼的世界真细少一样。

全程13分钟左右。

玩了“马达加斯加”出来就下雨了,就走到旁边的“遥远王国”排队进场看“史瑞克4D电影”,只排了几分钟就到了。不过说真的,这个4D影院的效果比不上汕头的方特乐园和珠海的长隆海洋世界。

雨下过不停,所有室外的项目都暂停了。

下雨暂停开放。

“失落的世界”也暂停,“未来水世界”也是,希望快点停雨吧。

受天雨影响,游客都集中到室内游玩。这是"科幻城市"的变形金刚。

大黄蜂

中午12:35,大黄蜂变身站在“变形金刚3D对决”的入口处上面,这里就是传说中园内最火爆的项目。

排队。。。足足排了2个小时。。。

为了不让排队感得无聊,沿途设有相关的摆设。

下午2:35,终于排到了。。。

这就是要坐的战车变形金刚,带上3D眼镜准备冲入战场。

就6分钟结束了这次效果逼真刺激的旅程,当然在里面想拍照是不可能的。

下午3:00,不想走到大门旁边的马来西亚美食街吃了,就在变形金刚的餐厅里吃饭,5个人吃了59.5元新币,价钱和香港迪士尼错不多。

味道还不错。

下午3:45,雨停了,所有室外项目重新开放了。眼前的红蓝轨道过山车不敢试。

“寻宝奇兵”

每日两场的”未来水世界”,不容错过。

坐在前8排的随时会湿身,最好自备雨衣,不能用雨伞。后排就不会湿身。

• 门票价格:15-23新元
  • 开放时间:19:40、20:40分别两场
  • 电话:+65 6361 0088
  • 地址:60 Siloso Beach, Singapore 098997
  • 简介:星光水火大汇演,加上特效等立体效果,让人目不暇接。

从环球影城到这里花了20分钟。表演时间: 19:40、20:40分别两场(20:40比19:40便宜一些)。

晚上7:40,时光之翼(Wings Of Time)准时开SHOW。

现场的解说是英语的,我听到的大概意思是两个小孩走到了一堆怪石前,突然石头化身成一只庞大的鹦鹉,鹦鹉带着他们穿越时空,从古到今的历险之旅。

当中有穿插烟火表演

用水幕作为“银幕”,十几年前我也在这看过。

音乐喷泉

好美,配合美妙的音乐!

激光表演

最后是烟花表演

表演结束后,银联的标志马上出来定格在那卖广告。

• 地址:1 Harbourfront Walk | 03-01 | VivoCity | Singapore 098585(近怡丰城)
  • 电话:+65-62760521
  • 简介:云集了新加坡各色美味佳肴的美食广场。

乘坐有轨电车回到到怡丰城Vivo City 3楼的大食代吃晚饭。大食代就是一个集各家美食店的地方,好多选择。

Food Republic(Vivo City)图片

晚上8:05看完时光之翼,来到怡丰城的大食代已经晚上8:40。

坐地铁:HarbourFront(CC29/NE1)--- Little India(DT12/NE7)转蓝线--- Rochor (DT13)

第3天

家人在酒店吃早餐,而我独自一人去附近吃早餐,顺便在附近看看。

上午8:35,在酒店后面有间小食店,一碟猪肠粉+1杯酸梅汁,2元新币,味道还可以。

有人在打扫街道

在吃早餐时,在我身后的一位老人也在吃早餐,但他不时地往身边的地面扔垃圾。我看到我身边的栏杆外面也是好多烟头垃圾。看来新加坡也不是每处都是表面上那么干净,正如十几年前我在鱼尾狮后面的桥底下也是垃圾满地的,并不是人们所说的新加坡那里都非常清洁,只是绝大多数地方是。

吃完早餐后,我继续“游荡”,来到这次行程吃了3次的“星和”海南鸡饭。

“星和”海南鸡饭旁边也有其他食店,上图数过去第3间店就是香港刘德华都来吃的丽英蛋挞店,后来我问了旁边的店得知这店的营业时间是早上11:00到下午2:00,这个时间我都在景点,所以无缘品尝了。

在新加坡看到的斑马线基本都是这样的,而且过马路要按灯柱上的按纽后,等绿灯才能过。

环卫工人

艺术学院门前在维修路面

住宅楼下的摩托车

悦乐雅柏酒店

威豪酒店旁边的悦乐雅柏酒店,挺有特色。

• 门票价格:10新加坡元
  • 开放时间:10:00 - 18:00
  • 电话:+65 6425 2500
  • 地址:15 Science Centre Rd, Singapore 609081
  • 简介:拥有众多互动性展品,生动有趣,IMAX圆顶银幕剧场让你感受身临其境的观影体验。

地铁: Rochor (DT13)----Little India(DT12/NE7)转紫线-----Outram Park(EW16/NE3)转绿线-----Jurong East(NS1/EW24)B出口,坐335号巴士,第3个站落车就到科学馆。其实也可以步行的,不远,出地铁后,过马路对面沿着CapitaMall商场中间的人行道一直行到十字路口斜对面就见到科学馆。

坐地铁出来突然下大暴雨,不能从对面的商场走路去科学馆,只能坐335巴士坐3个站就到科学馆,下车就有雨篷连廊,所以下雨也不用雨伞。

坐335巴士

上午11:11到达科学馆,直走到检票口旁边的办公室对换门票,同时选了下午1点钟的球幕电影。

这个科学馆很少,不大,真心比不上咱们国内的,东莞的科技馆都比这好得多。

大部分都有中文标识

这里是VR体验区,我认为这个科学馆最好玩的地方。

VR体验区

老爸用VR眼镜体验过山车

其中最爽的就是这部鸟机,很真实,真得像鸟在飞。

中午12:00的知识讲解节目,是英语解说的,讲述电击实验。

很抽中进行实验的观众还会获得证书

有趣的小发明

球幕电影,基本上包场了。

看太阳地球月亮的科学片,这是女儿选的。

下午1:41,雨停了,科学馆室外的样子。

科学馆的门口,门口无缝连接的雨篷连廊直达巴士站。

和科学馆说再见了,感觉一般的科学馆,比不上香港的。

下午1:45,在科学馆门前的十字路口等绿灯时,无意中看到咱们的纯中国制造的民族品牌——奇瑞汽车(A5老车型)在新加坡的马路上行驶。

边续拍了3张

随后的几天特意留意了路上的汽车,还真得看到好几辆奇瑞车:瑞虎、QQ、东方之子CROSS。右钛版的国产车出口到发达的新加坡,牛!支持国货!

过了马路,去CapitaMall商场3楼的台北餐厅吃中午饭,5个人吃了38.25新币,味道不错,价钱也不贵。

CapitaMall商场3楼台北餐厅旁边的室内溜冰场

下午2:51,坐地铁去海洋馆,地铁不是全部在地下的,有一部分是在高架桥上的,坐地铁可以看看窗外的市容市貌。

地铁窗外的市容市貌

• 门票价格:38新币
  • 电话:+65-65778888
  • 地址:8 Sentosa Gateway, Sentosa Island, Singapore 098269
  • 简介:站在巨大的水族观景窗前,与鬼蝠魟、豹纹鲨等海洋生物面对面。

地铁:Jurong East(NS1/EW24)---Outram Park(EW16/NE3)转紫线----HarbourFront(CC29/NE1),怡丰城3楼买票(4元新币/人)坐有轨电车去圣淘沙,因为赶时间,所以这次就不步行去圣淘沙了。

海洋馆入口

郑和的船队,船头有个大屏幕,每隔15分钟播放影片,船头的狮子也会动的。

郑和的船队

进来后要经过一些文化展览

正式走进海洋馆,和珠海长隆的差不多,但珠海长隆比这大得多,并且珠海长隆除了看海底世界,还有好多精彩的表演节目。这里除了看鱼、展览和台风剧场,就没其它了,所以2个多小时就足够玩了,但在珠海长隆要玩1天。

水母的种类比珠海长隆的多一些。

地铁:HarbourFront(CC29/NE1)-----Chinatown(NE4/DT19)转蓝线------Promenade(DT15/CC4)

从地铁出来就会看到远处的摩天轮,朝着它的方向走10分钟左右就到。这个角度看金沙也不错。

朝着摩天轮的方向走

晚上7:40,月色之下的摩天轮。

晚上8:08,门票33元新币/人,排队准备上摩天轮。

慢慢升起

晚上8:31,转到最高点。

新加坡的夜景漂亮,但我觉得比不上香港。

不经不觉就快到地面了。

晚上8:42,结束摩天轮赏夜景。

星和海南鸡饭
  • 地址:小印度selegie Road And Short Street

地铁:Promenade(DT15/CC4)--- Rochor (DT13),沿酒店门前马路一直行几分钟就到。

味道不错,5个人吃了21元新币,美味又不贵。

第4天

继续独自一人去吃早餐,来到这家24小时营业的印度餐馆,店员都印度人,不会说中文,只能用英文沟通。

我点了店员说最受欢迎的印度薄饼(2块加蛋的)和1杯类似好立克的饮料,一共2.3元新币。味道真不错!

这家印度餐馆就在南洋艺术学院的十字路口旁边。

吃完早餐回酒店途中看到的送水工。

菜市场

• 门票价格:33新加坡元
  • 电话:+65 6338-6877
  • 地址:新加坡新达城购物中心#01-K8 Big Bus & DUCK Tourist Hub
  • 简介:1小时鸭子船观光航线,水陆两栖,游览新加坡众多标志性建筑 登上二战时期使用过的鸭子船,倾听有趣的新加坡历史故事 船体造型可爱,十分受小朋友欢迎,适合亲子出游 可以预约时间的鸭子船,保证您到场有位!

地铁:Rochor (DT13)------Promenade(DT15/CC4)

提前20分钟去到摩天轮下面的鸭子船票务中心,凭预约的确认号码换取贴纸,我预约了9:30的,记得一定要提前到,否则过时无效,不等人的。鸭子船是我极烈推荐的游玩项目:在市区路,然后下水游滨海湾,真不错!

上午9:05,地铁出来再次走昨晚相同的路,再次在相同的地点拍金沙。

再次来到摩天轮

蓝色招牌的就是鸭子船票务中心

在等待时走到摩天轮下面的花园走走

上午9:30,排队上鸭子船。

出发!这条鸭子船的讲解员是华人,祖籍福建厦门,说国语。她说我们这船人在排队时有礼貌,所以她上我们这只船。她说在排队时,有一家人迟到几分钟来到她面前用粤语(我当时听的是东莞话)很不礼貌地较大声说我已经预约的,随后她指引他们到讲英文的那只鸭子船排队。她说你尊重我,我也会尊重你。所以她全程很尽责,搞到全船气氛很好,体验了一次快乐之旅。

前面那只鸭子船是讲英文的

在鸭子船上,高高的看市景

经过国会大厦前的草地,这里的马路两旁停满了旅游巴士,讲解员说现在是暑假,白天这里停的旅游巴士全是中国的跟团游客,从这下车走路去鱼尾狮拍拍照的。

坐着二战时期的鸭子船看二战记念碑,真有点意思。

上午9:58,来到下海的地方。

下海

即将举行的F1赛事的观众看台。

坐在鸭子船上出海看风景好舒服

在双螺旋桥底下通过

两上大榴莲

正面看鱼尾狮,只能坐船看。

• 地址:Linking Marina South and Marina Centre, Singapore
  • 简介:世界上首座双螺旋人行桥,让人体会到“生命与延续、更新与成长”的意义。

过了马路就到螺旋桥

刚才在船上看滨海湾,现在在地面上看,不错。

上午10:43,从这条螺旋桥一直走到金沙酒店。

在螺旋桥上边走边拍美景!

• 开放时间:商店多在上午11点后开门;赌场24点后营业
  • 电话:+65 6688 8826,+65 6688 8888
  • 简介:狮城知名地标,在顶部花园俯瞰城市景色。

走过双螺旋桥就到了金沙名店。来回花园和金沙,一定要走空中的那条走道,是拍万国花园夜景及远处摩天轮的绝佳地点。

上午10:56,走进了滨海湾金沙名店。

在这有个风景独好的室外花园

滨海湾金沙的室外花园

再走进滨海湾金沙名店

滨海湾金沙名店

抬头看高高的金沙酒店

• 门票价格:入园免费,部分主题园需要门票
  • 开放时间:9:00—21:00
  • 电话:+65-64206848
  • 地址:18 Marina Gardens Dr, Singapore 018953
  • 简介:新加坡绿色新天地,白天观赏万千珍稀植物,夜晚欣赏精彩灯光秀。

夜晚会有OCBC Garden Rhapsody 灯光秀,每棵擎天大树会在音乐的陪伴下变换不同的灯光,真的真的超级科幻超级美,感觉就像身处在阿凡达的星球一样。每晚7点45分和8点45都有一场,一定一定不能错过。

从室外的电梯坐上3楼,走空中走道,跨越马路,穿过金沙酒店去滨海湾花园。

在空中走道上

在空中走道上看金沙酒店3号楼的大堂

金沙酒店的后面就是滨海湾花园

上午11:46,滨海湾花园

滨海湾花园的超级树

滨海湾花园

《花穹》植物温室

从《花穹》植物温室出来,到旁边的冠华中餐厅吃中午饭。

已经是下午2:36,人不多,可能因为这里价钱贵,茶位都3元新币/位。

不过出品好,非常好吃!

非常好吃

美味

非常好吃,但较贵,5个人吃了114.9元新币。

下午2:45,吃完饭走进对面的《云雾林》植物温室,这里比《花穹》植物温室冷得多。

金沙酒店空中花园

金沙酒店要3千多住1晚,太贵了,唯有买门票上楼顶的空中花园看看就算了,同时看到那个无边际泳池人满得很。在这里看新加坡的夜景是不错的选择,我一直看到日落,位置绝佳!

下午5:30,从超级树一路走到金沙酒店。

金沙酒店的大堂,一直走到1号楼出去左转坐扶手电梯下1层,检票搭高速电梯上56楼的空中花园看风景。

下午5:45,在金沙酒店楼顶的空中花园,也是“船头”的位置,高处欣赏那两个温室。

高空下的滨海湾花园

超级树,每晚7点45分和8点45都有一场梦幻灯光表演,免费的。

摩天轮和F1赛道

滨海湾

无边际泳池,绝大多游客住金沙的目的就是为了在这个泳池拍个照。

晚上7:25,华灯初上。

傍晚的的滨海湾

晚上7:36

滨海湾花园的夜景

从金沙酒店顶楼的空中花园下来,在大堂里看到成百上千的外国人都打扮成这个样子,不知道是搞什么PARTY

在地铁里也都是这些外国人

地铁:Bayfront(DT16/CE1)----Rochor(DT13)

从金沙酒店的3号楼下去坐地铁回酒店附近的海南鸡饭吃晚饭,在途中看到路边停着熟识的QQ车,不知道QQ在新加坡卖多少钱?

在新加坡街头的奇瑞QQ车

右钛的QQ车

星和海南鸡饭旁边的这家小吃店不错,豆浆很好喝,1元新币,几个晚上都来这里喝豆浆吃油条。

在星和海南鸡饭门前的十字路口过对面的PEACE CENTRE商场,向西南方向行100米左右就看到这家亚坤吐司,真得很美味!推荐!

亚坤吐司

第5天

上午9:50,再次来到这家印度餐厅吃早餐。

边吃早餐边看路上的小鸟,它们一点也不怕汽车。

无意中又看见奇瑞车,就是蓝色的士后面那台银色的奇瑞东方之子CROSS 7座商务车。

家人在酒店吃完早餐后,直接步行去小印度看看,非常近的,就隔了一条大马路。

上午10:35,小印度的竹脚中心,就是个菜市场。

小印度

小印度满街都是这些花店,那些香味闻到我们快要晕了,看来只能快速走走就算了。

小印度的巨型香蕉

小印度

上午11:00,从这坐地铁去牛车水

牛车水(唐人街)
  • 地址:Bounded by Singapore River, New Bridge Rd, Maxwell Rd & Cecil St
  • 简介:牛车水是新加坡唐人街,大致上为北到新加坡河,西至新桥路,南至麦斯威尔路和克塔艾尔路,东到塞西尔街

地铁:Little India(DT12/NE7)----Chinatown(NE4/DT19)

上午11:18,地铁出来就是牛车水(唐人街)

牛车水原貌馆

牛车水

来到牛车水正门的流动雪糕车仔店,当然要品尝一下网络上推荐的饼干夹雪糕啦。

饼干夹雪糕1.2元新币

饼干夹雪糕

牛车水的后巷

牛车水的林志源牛肉干店,好多人排队,都是给网络导致的吧。我到旁边的香味肉干买,同样很好吃的。

牛车水

中午12:30,走到牛车水的唐城坊商场1楼的松发肉骨茶吃中午饭。

唐城坊商场

松发肉骨茶,同样要排队,等了半个小时才有位。

• 门票价格:成人32新加坡元;儿童22新加坡元。
  • 电话:+65-62693411
  • 地址:80 Mandai Lake Road, Singapore 729826
  • 简介:全开放式的驯养模式,观赏红毛猩猩、长鼻猴等珍稀动物。

酒店吃早餐后坐地铁:Chinatown(NE4/DT19)---- Newton(NS21/DT11)转红线-----Ang Mo Kio(NS16)选商场的出口出站,在商场1楼走到最里面的那条队坐138号巴士,这是起点站坐到终点站落车。 动物园开放时间 8:30-18:00,海洋动物表演时间:10:30,17:00。动物之友表演时间:11:00,16:00。

坐138号巴士上看见几次像这部车一样:副驾上大人和小孩一起坐的,难道新加坡的交通法允许这样?太不安全了吧。

从唐城坊坐地铁再转巴士到动物园需时90分钟。

很快就到动物园了

下午4:10,到达动物园。

这个动物园的特点就是可以以最近的距离观赏动物。

动物园

我网上订的门票包含园内的观光车,能快速观赏。但其实这个动物园不大,就算走路也不会太累的。

下午5点,看动物表演。

动物园

下午6:06,在这留影一下。

这个动物园值得一去,不错。

再次坐138巴士到最后一站下车坐地铁。

138巴士途经随拍

星和海南鸡饭

地铁:Ang Mo Kio(NS16)-----Newton(NS21/DT11)转蓝线-----Rochor(DT13)

吃过晚饭后,回到酒店的游泳池短暂地游一会后,再赶去滨海湾花园看8:45那场的超级树的音乐灯光表演。

地铁:Rochor(DT13)-----Bayfront(DT16/CE1)

晚上8:25,再次来到滨海湾花园

晚上8:31,坐等超级树灯光秀开始。

超级树灯光秀开始,每棵擎天大树会在音乐的陪伴下变换不同的灯光,真的真的超级科幻超级美,感觉就像身处在阿凡达的星球一样。

超级树灯光秀

晚上9:08,超级树灯光秀表演结束。真美,必游的景点,还要是完全免费的。

超级树

BYE BYE 金沙

新达城购物中心
  • 电话:+65 6825 2668
  • 地址:3 Temasek Boulevard, Singapore 038983
  • 简介:这家购物中心囊括金融、观光、购物及娱乐等功能。

地铁:Bayfront(DT16/CE1)-----Promenade(DT15/CC4)

晚上9:31,来到传说中的财富风水之地的新达城看看,顺便找吃的。

新达城

地铁:Promenade(DT15/CC4)-----Rochor(DT13)

记得提前48小时上航空公司网站预约登机,提前选好座位,还要叫酒店前台帮忙打印机票,去到机场柜头办理登机就快得多。

第6天

地铁:Rochor(DT13)----Bugis (EW12 / DT14)转绿线-----Tanah Merah (EW4)坐对面转去机场-----Changi Airport (CG2),出地铁看指示牌坐机场免费快捷轻轨去T1站台。全程需时1小时左右。

早上7:00在酒店吃早餐

樟宜国际机场
  • 电话:+65 6595 6868

上午9:55起飞,记得在飞机上也要填写香港的入境单。

上午9:13,在樟宜国际机场的抓紧时间用完剩下的几百元新币,买买买。。。

上午9:55,准时登机,和新加坡说再见了!

• 电话:+852-21818888
  • 地址:香港离岛区翔天路1号

在机场入关前,记得把在飞机上填写好的入境单夹在护照里。

第一步:从香港机场出来之后,正前方是机场快线铁路,往右走一段斜坡路就到达地面运输中心的巴士总站,在机场地面运输中心的巴士站乘搭九巴“A43”号巴士,到“上水火车站”站下车,票价HKD28,车程约35分钟; 第二步:在上水火车站乘搭九广东铁到罗湖站,票价HKD20,车程约4分钟。

下午2:03,到达香港国际机场

香港国际机场

下午3:25,“A43”号巴士上有免费WIFI上网,还有免费给充电的USB口。

下午3:26,准备到达上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