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诗酒趁年华 ,一起来吧

攻略   >  秦皇岛旅游攻略   >  北戴河——诗酒趁年华 ,一起来吧

• 出发日期/2016/07/03

• 玩法/海滨海岛

前言

没什么华丽的故事,一切自然而然。闺蜜的大学在小岛,休年假想回去看看,跟我说起,对于我这种提到玩就心荡漾的人来说 简直就是一拍即合啊 hia hia hia~

海边必备:防晒霜  太阳镜 遮阳帽 bulabulabula

如果想看日出的话 带上外套!!!

两人一共花费1000左右

打车、公交:粗略算100

吃饭:第一天有地主请, 其他粗略算250吧

其他各自带了特产 工艺品 忽略不计啦

一开始只有两个主要目的:鸽子窝公园看日出、滨海大道骑行。所以选择了距离鸽子窝公园很近同时又在滨海大道旁的开阳宾馆 。 交通非常方便,北戴河区赤土山东第一家,出门就是滨海大道34路公交车站赤土山站。环境OK,老板人也很好, 如果你对住宿没那么高要求的话,推荐。

不赶时间的话,很多地方公交都可以到达。时间有限的话,打车吧,北戴河司机好像都不打表(我们遇到的都是),一般在15-25之间,当然,我们的活动半径就是北戴河区,远的话就另说了。写交通我最想说的是,这里所有的出租车司机都代理景点门票(我们遇到的都是),从中拿提成。从他们手中拿票,车费可以减免甚至不收,你可以上网查一下网络优惠,跟他们给出的价位对比一下,有些还是很优惠的~长城号游船票我们就是从司机那里买的,一张45,还免了车费。网上是50,景点是65,所以还是很划算的。当然不是所有都这么优惠,也有遇见乱要价的,所以买之前一定要上网看下价位啦~

第1天

• 开放时间:旺季(4月~11月)7:00-18:00; 淡季(12月~3月)8:00-17:00
  • 地址:秦皇岛市北戴河区联峰路与剑秋路交叉口处
  • 简介:山间树木茂盛环境优美,是登山锻炼、放松散步的好去处。 登山主峰山顶,可以俯瞰海景,壮观漂亮。

火车11点到站,闺蜜的大学老师来接站。一个字:帅呆了!那种成熟男人侃侃而谈彬彬有礼的样子,简直不能更帅了~(满眼桃心)去北戴河的路上,路过他家,接上了老婆儿子,一起去吃的午饭,一路恩爱秀的我们两个单身汪一脸血。两个有趣的人的有趣的碰撞,这幸福的一家,让人直流口水(比心)

吃完饭,老师送我们到宾馆入住,本来说好带我们玩的,但下午临时要去见朋友,就先走了。我们的二人世界,正式开始啦!

中午太热,我们一直休息到下午四点,才出门,进击联峰山。之前没这个计划,是老师强烈推荐的,说山上有个望海亭,看海很美。地图查了走路只有十分钟路程,结果小老板告诉我们,不止,建议坐车。事实证明,确实不近,坑爹的地图,出门还是要多问问当地人呀~出门坐34路到终点:滨海汽车站。服务站问了下到联峰山走路大约20分钟,想看看风景,就没再坐车。一路走走停停。

不知道这个地方叫什么名字,挺美的,也很凉快。

哈哈哈,想笑,联峰山,5点到的,去买票,结果呢,闭园了!!!满脸大写加粗的黑线!!!不过也没什么关系,本来就没那么大的目的性,出来玩,开心最重要咯~看了看门口的地图,离海岸不远,就继续走啦~

这个海滩逗留了应该有两个小时,遇到一个很有趣的卖小工艺品的奶奶,闺蜜喜欢这些东西,我本来没什么兴趣,但奶奶太可爱了,最终还是买了条手链。

• 地址:秦皇岛市北戴河区海滨东海滩路中段

之前只是看到说8点活动开始,以为没有其他好玩,所以将近8点才到,大错特错了!整个公园其实很大,里面的海滩也很美。所谓活动就是有人妖之类的表演,说实话,没一点兴趣,所以只买了参观票。去哪儿买的45,景点是50,带表演好像是100.大部门人都去看表演了,我们两个找到了很好的拍摄点,开始疯狂的拍拍拍,拍照,也拍蚊子!!

表演

发现了这个地方就没再动过,一直拍呀拍 感觉被蚊子包围了,可是根本挪不动脚~

时间有限,转了半圈就出来了,目测还有一大半都没有逛到。

第2天

• 开放时间:旺季3:00-18:00;淡季8:00-18:00
  • 地址:秦皇岛市北戴河东山鸽赤路
  • 简介:北戴河看日出的好去处,可以在此观看壮观的海上日出。 每年春秋季节,大批迁徙的鸟儿在此休憩,是观鸟拍照的胜地。

来之前老师就说,最近水汽很重,估计看不到日出。到了确实能感觉到,天气不是很好,晚上问宾馆小老板,能不能看到日出,他居然说:能!SO,我们定了3点40的闹钟。早早起来出发了,看天气,觉得没啥希望,也没去鸽子窝,沿着海边栈道一直走,到了湿地旁边,开始等。这里很多来打鸟的摄影爱好者,也有跟我们一样来看日出的人。

水汽很重,看不到太阳刚刚出海面的样子,不过,也很美啦~

超!!赞

•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东沙滩路8-1号

日出看完,才五点多,回宾馆吃了早饭,又补了个觉。两人8点多出发,去做游船。跟司机拿的票,很便宜,还免了车费。

粗发

大概一个小时,下船啦~

•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石塘路16号

下船后11点左右,打车到了石塘路市场,买海鲜!然后34路回宾馆,在宾馆加工的,点了两个菜,免了加工费。

这些一共160多,超级便宜有没有!

• 地址:秦皇岛市北戴河区联峰路与剑秋路交叉口处

吃完差不多两点,稍微休息了一下,就再次向联峰山进发了,“不到黄河心不死”,哈哈。34路到汽车站,然后5路直接到的联峰山,买了票,就上山啦~

山不高,很轻松能到顶

天气不好,看不到海,没多留,就下山了,去做最想做的事:滨海骑行!

• 地址:秦皇岛市滨海大道52号(野生动物园对面)
  • 简介:浅水湾位于北戴河野生动物园附近,鸽子窝公园以北,是近几年逐渐被开发的一个沙滩。

开阳隔壁刚好有租自行车的,双人骑 十元一小时,很实在,没讲价,骑上就出发啦~

路上看到浅水湾,就决定不往前骑了,很美,锁车,下海。

归途

第3天

• 电话:0335-4019090
  • 地址:秦皇岛市站南大街(205国道)
  • 简介:北戴河站车站位于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现为二等站;始建于1893年,西邻留守营站,东邻南大寺站,是京哈线上的一个中间站。

时间有限,但我们也不想为了多去几个地方匆匆忙忙的,所以很多美丽都没有触及,两天时间很短暂,也很轻松。我一定会再来的!

很干净~

回到大帝都,see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