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伟壮观的莱茵河瀑布

攻略   >  苏黎世旅游攻略   >  雄伟壮观的莱茵河瀑布

• 出发日期/2016/07/07

前言

号称欧洲最大瀑布的莱茵河瀑布位于欧洲著名的河流莱茵河上游,在瑞士境内,瑞士第一大城市苏黎世是离莱茵河瀑布最近的一个城市。景区门口有一个游船的码头,游客们可以从这里登船,或泛舟河上,或直接摆渡到对岸。也可以沿着河边的栈道,一路欣赏瀑布美景。

通过入口处站在山顶上眺望,只见河中央兀立着两座几十米高的巨大岩石,把大瀑布分为两部分,汹涌的河水在这里穿过礁石直泻而下,在山下形成一个巨大的水潭,朝下游奔流而去,轰隆的水声很远可以听到。沿着山路自上而下建有不少观光平台,游客能从不同的角度饱览壮丽的美景,有些平台距瀑布仅咫尺之遥,站在上面能感受到磅礴的水气扑面而来,千万股水流幻化成一条银白色的绸缎在面前飞泻而下,而巨大的轰鸣声似乎要淹没周围的一切,不禁让人叹服造物的鬼斧神工。山顶是一个中世纪古城堡,从建筑和里面的布置可以看出其历史的悠久。

莱茵河上游在阿尔卑斯山区,上游穿行于山地高原之间,地形崎岖,坡陡谷深,水流湍急,瀑布众多,高山冰雪融水夏季最大,所以瀑布夏季水量最大。虽然没有黄果树瀑布那么大的雄伟壮观,但也气势恢宏,蔚为壮观!莱茵河瀑布是一个免费景点,值得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