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绘曼谷】美食、祈祷和马杀鸡。

攻略   >  曼谷旅游攻略   >  【彩绘曼谷】美食、祈祷和马杀鸡。

• kacyer
  • 创建于2016/07/10|浏览1.5万

【彩绘曼谷】美食、祈祷和马杀鸡。

• 出发日期/2016/06/09

• 玩法/美食 短途周末

【开场白】小长假不知去哪里,那就曼谷吧!

这次的出行算是机缘巧合,若不是mimi主动邀约,并没有出行的计划。

于是,四个月前关西的余温还未完全褪去,又踏上了新的旅途。

鉴于被太多小伙伴安利了泰国,说了一大堆动人的理由——东西好吃、物价便宜、治安良好、自由行背包客的天堂……查了一圈机票,似乎也就曼谷的价格最便宜了,不愿再多纠结,就它了!

不爱匆匆赶路,所以决定五天的行程只去曼谷,或许会有人觉得有些太浪费了,搭配个清迈或者芭提雅感觉更值啊,我却仍然成功地设计出了一套半深度游的方案

四五天玩曼谷,其实还远远不够呐!

美味泰餐、泰式马杀鸡、名声赫赫的寺庙、火车穿过的市场、河道旁的萤火虫、应有尽有的周末市场和河畔夜市……满满的心愿list,让曼谷成为了流浪地图上“泰”精彩的一站。

下次有机会,也定会与清迈、普吉、苏梅、甲米再续暹罗之缘!

暂时告别阴雨绵绵的江南,与曼谷的炎夏say Hi;

不能吃酸什么的,在旅行面前都不是事儿!

【游记传送门】

*台湾:http://travel.qunar.com/youji/5520110(臻品)

*苏州:http://travel.qunar.com/youji/5521026(短途派)

*塞班岛:http://travel.qunar.com/youji/5904186(干货)

*广州:http://travel.qunar.com/youji/6116488(文艺范)

*新加坡:http://travel.qunar.com/youji/6636294(干货)

*武汉:http://travel.qunar.com/youji/6811735(短途派)

感谢小伙伴点击支持^^

【微博ID】

新浪:kacyer

【预告】暹罗恋物志,曼谷小情调。

预告美图

大皇宫打卡

干了这一碗冬阴功汤,泰式百味漾心头。

短短一条考山路,陪伴着多少异乡旅人度过漫漫长夜

油画里的曼谷,或许这就是城市最真实的样子。

多少人心心念念的芒果糯米饭,快把你的口水擦干

曼谷的赤焰之夜

走,去流浪……

暗夜精灵,为谁编织了童话梦境。

且把时光酿成酒,且将岁月哼成歌。

关于旅伴

跟mimi童鞋的第四次结伴出行,默契自然不必多说,依然是我做行程她带路。

一个好的旅伴,也让每次出游都更加悠然自得~~~

世界之大,希望能和你一起去看更多好风景(づ ̄ 3 ̄)づ

关于我们俩

【准备】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你爱流浪的心。

护照(至少6个月有效期)+2寸证件照

So easy!

PS:1.泰国政府近日正式宣布,自2016年12月1日起至2017年2月28日,对包括中国在内的19个国家免费办理旅游签证(需要申请签证及相关手续,只是无需支付签证费用),而落地签费用则从原来的2000泰铢降至1000泰铢;

2.泰国可办理落地签,但需排队,较费时,建议提前办好签证(提前办理签证既省时又省钱,一举两得)。

曼谷物价水平一般,和国内二三线城市差不多,所以住宿成本也相对较低,即使是繁华商圈的星级酒店,也可以用较为低廉的价格拿下(booking上特价房500RMB左右就可以住一个四星级的双人标间了),青旅、家庭旅馆价格就更实惠了。

我们这次选择的这家叫De Talak Hostel(德塔拉旅馆),比普通的青旅略高级一些,在booking上直接挂了三星,但其实还是个背包客聚集的家庭旅馆,有多人床位房,也有标间,我们住的双人大床标间120RMB/晚,把优缺点都和大家分享一下~~~

*优点:

1.价格低廉,适合穷游党;

2.类似国内的青旅,有公共空间(有电脑),提供免费的茶和咖啡,一楼售卖各种饮料和零食;

3.房间内有可以上锁的储物箱;

4.24小时前台,适合搭乘红眼航班的游客入住;

5.距离最近的MRT站步行10分钟可达,最近的7-11步行7分钟可达;

6.有公共厨房,可以自行采购食材烹饪,但需自己清理干净;

7.有洗衣房(付费);

8.工作人员很友好,每次我们外出回来都会笑脸相迎,临走时拜托他们帮忙邮寄明信片也欣然答应。

*缺点:

1.设施陈旧,无电梯,搬运大宗行李略吃力;

2.房间隔音不大好,旁边挨着工地(现在可能施工已经完毕了),有些吵;

3.酒店位置非常隐蔽,不在马路旁,在七弯八拐的巷子里,一般的司机都不知道,如果打车回旅馆建议让司机直接打电话给店家,让他们自己沟通具体位置(店家有提供酒店位置的地图,但我们发现曼谷的司机貌似都不大看得懂);

4.酒店内的洗漱用品只提供洗发水和沐浴露,其余都需自备。

PS:booking上说这家工作日有免费的椰子冰淇淋,但我没看到过o(╯□╰)o

红框内为酒店位置,蓝圈为MRT站点位置

免费的饮品提供处

二楼的公共休息室

这栋门后面就是我们在曼谷的歇脚点了

1.外部交通

因为是公共假期,机票小贵,杭州往返曼谷直飞2267RMB,建议大家多关注一下各大航空公司的特价机票,飞曼谷的低价票还是蛮多的。

2.内部交通

曼谷基本可以分为新城和老城,新城交通发达,主要是购物区,老城交通略落后,但集中了大量景点,所以很多人在选择住宿地时都会犹豫是住在景区附近还是住在新城。

个人建议大家住在新城,最好选择住在轨道交通站点附近,以便利为优先考量因素。

PS:在我目前去的国家当中,曼谷的交通也算是比较复杂的了╮(╯▽╰)╭

*天轨(BTS)

曼谷最便捷的交通工具,目前有两条线路:深绿色的是隆线(Silom Line)和浅绿色的素坤逸线(Sukhumvit Line),两条线在Siam站换乘(所以Siam商圈是住宿首选)。BTS站名的标识是以Siam为中心,其他车站都用ESWN(代表东南西北)和数字来表示与Siam的距离和方向,如胜利纪念碑站是N3,表示它是Siam站以北的第3站。

BTS运行时间为6:00—24:00,单程票价15—50泰铢(BTS也是曼谷花费比较高的交通方式),可以对照墙上的票价表,查看对应的要去往车站的票价,在售票机上购买车票,车票120分钟内有效。旧自动售票机只收5泰铢和10泰铢的硬币,且一次只能买一张票(这点真的比较落后),没有硬币可以去窗口换。新触屏自动售票机则还可接受20、50、100泰铢的纸币。注意:窗口只兑换硬币,不直接销售车票。

若当天搭乘BTS的次数较多,可以考虑购买一日通票(One-day Pass),价格140泰铢(个人认为不大用得到),也可购买BTS储值卡(200泰铢,50泰铢手续费+50泰铢押金+100泰铢车费,押金可退,个人认为也不大用得到╮(╯▽╰)╭)。

官网:www.bts.co.th(泰文、英文)

——————————————————————

*地铁(MRT)

曼谷只有一条地铁线路,从华南蓬火车站(Hua Lamphong Railway Station)到北部的邦赐(Bang Sue)火车站。地铁票可在车站的自动售票机或柜台买到,有单程票(15—50泰铢)和不同周期的天票。地铁和轻轨在Silom、Sukhumvit和Chatuchak Park站可以换乘(这几个换乘站也是住宿的优选),但地铁和轻轨的各类票均不通用,需要重新买票检票入站。MRT也有不同天数的通票,但鉴于线路实在太少了且不可与BTS通用,也不建议大家购买。MRT运行时间同为6:00—24:00。

*官网:www.bangkokmetro.co.th(泰文、英文)

——————————————————————

*突突车(Tuk-Tuk)

Tuk-Tuk三轮摩托车是曼谷的一大特色,速度很快,司机都是穿小巷飙车,在曼谷这种堵车严重的城市,突突车有自己的优势,但相对来讲不太安全。突突车的另一个问题就是漫天要价,记得一定要在上车前和司机商讨好价格,基本开口都在200泰铢,对半砍或者以50泰铢为一档砍价,在大皇宫等旅游景点外乘坐时要特别留心,有的司机会故意将你拉到购物点拿回扣。

突突车每3公里参考价为40泰铢,短距离移动可以考虑搭乘突突车,比较方便,长距离还是坐公共交通或打车,夜间建议打车。

*出租车

曼谷整体物价低,所以打车还是比较实惠的,起步价35泰铢,但碰到外国人就会“约定俗成”的不打表直接一口价,上车前记得向司机表明“by meter”(打表的意思),但大部分曼谷司机还是不会理睬你的,依然坚持不打表。如果你不赶时间可以多打几辆试试,但根据我们在曼谷这几天的经验,自觉打表的司机真的是凤毛麟角,只有从机场发车的出租车司机是自觉打表的,也是醉醉哒╮(╯▽╰)╭

有次晚上打车还碰到一个奇葩的司机,前一位乘客下车时计价器上显示的是105(类似的价格,具体记不清了),我们表示“by meter”他欣然接受,结果他并没有把计价器归零,直接从105开始打表,真的是太糊弄外国人了,最后在我们的坚持下才减去了100泰铢的车资。

曼谷的出租车有各种颜色,比较常见的是粉色和黄绿相间的,据说粉色的服务比较好,个人感觉都没差╮(╯▽╰)╭出租车很多,相对而言路边拦车还是很容易的。

PS:对曼谷最差的印象应该就是出租车司机不打表漫天要价的行为了,还有连蒙带骗外国游客的小花招,请大家擦亮眼睛并从容应对。

*其他

至于水上交通(长尾船)、摩的、自行车这些交通工具我都没有尝试,就不在这里展开说明了,想了解的小伙伴请自行下载其他攻略哦~~~

BTS标志

BTS单程票

MRT标志

MRT车票,明显与BTS不同

曼谷交通简图,最主要的就是粗的那两条BTS线路和蓝色细线MRT线路

乘坐突突车也算是体验一下当地文化,可以尝试一两次

曼谷街头,曼谷是出了名的“堵城”,感觉一整天都是高峰期,打车碰上traffic jam是常有的事,所以如果要打车去机场请预留充足的时间。

通讯

依然是万年不变的国际漫游+移动wifi搭配,出境请自觉关闭蜂窝数据~~~

网络

wifi在手,天下我有!

感谢环球漫游和去哪儿倾情提供的移动wifi,让我在异国他乡不怕走失街头~~~之前去日本也是用的他们家的wifi,网速快,续航时间长,真心赞一个~\(≧▽≦)/~

环球漫游wifi

语言

很多小伙伴都关心在曼谷会不会有语言障碍,答案是——有的!

英语在泰国的普及率远不如你想象中那样高,即使是在曼谷。

年轻人用英文进行基本沟通还是没问题的,但他们的英语都带有奇怪的口音,非常考验你的听力,一些年纪偏大的当地人可能完全不懂英文。。。(我们这次就碰到了英语认知能力只停留在“yes”“no”“ok”上的出租车司机,全程陷入了鸡同鸭讲的尴尬之中)

如何应对这样的场面,给大家一点小建议:

1.一般从事服务行业的年轻人都是可以进行简单的英文对话的,如出租车司机(年轻的)、便利店服务员、机场工作人员等,有问题可以找他们;

2.务必记下酒店的泰文名称、泰文地址(英文的也不一定百分百管用)和联系电话,这样打车回酒店的时候不至于找不到路(司机若不确定你要去的位置,会自己联系酒店的,所以一定要记下联系电话!);

3.若你要去的是热门景点,如大皇宫、考山路、四面佛等等,直接给司机看地图就可以,若你要去的地点比较冷门,最好还是提供泰文地址,至少有明确的路名和门牌号(如果附近有标志性地点也可以提供);

4.比较热门的餐厅一般都会提供英文菜单,若真的碰上了全泰文的菜单,建议用翻译APP救急。

其他事项

1.电源

泰国的电源电压跟中国是一样的,双孔插座也相同,只有三孔插座的插头不一样,需要转换器。如果你所带的电器都是双孔插头就不需要带转换器了。

2.货币

国内可以直接兑换泰铢的银行比较少,一般需要在国内大城市的中国银行柜台兑换,有时还需要提前几天预约。我们两个人一共在国内换了3k人民币等值的泰铢,机票和住宿都是额外付费的,这点花费在曼谷5天算是非常宽裕(而且我们经常打车)。

当然你也可以到了曼谷再兑换泰铢,曼谷有家兑换汇率较好的兑换店——SuperRich,汇率比一般的银行兑换汇率高10—20个百分点,而且汇率可在线查询,不同面额的钞票对应的汇率略有不同,兑换时同样需要护照。SuperRich在曼谷有9家分店,部分分店营业至20:00,周日不休息。

曼谷的大部分商家都是支持银联刷卡消费的,所以可以不用在国内兑换太多泰铢,带张卡到了那边取现、刷卡都ok。

PS:虽然泰国有要求旅客需携带每人至少2k人民币入境,海关会抽查,但被查到的概率真的很低,所以不必太过担心。

3.气候

东南亚地区一般只有旱季和雨季,终年高温,最好的旅游季节是每年12月至次年2月,气候相对凉爽(所以春节假期非常适合去东南亚,当然也是当地的旅游旺季,游客会很多),4月、5月是一年中最为炎热的时候,不要轻易尝试(即使是相同的气温,东南亚由于更靠近赤道,体感温度会比我们这里高一些)。不管什么时候去都可以带轻便的夏装,注!意!防!晒!

我们是6月中旬去的,正值曼谷雨季,不过我们运气还不错,只有一天的下午时分遇上了一场暴雨,其余都是晴天,没有影响到行程。

4.出入境

入境卡可在飞机上向空姐索取(一般空姐会主动发放,可多拿一张备用),填写方式如下:

PS:需要特别提醒各位的是,泰国入境卡选项的勾选方式很特别,选择项是需要在方框内画“X”的,不是画“√”的!(我就是习惯性打钩,被一旁的导游提醒了才发现)

【正片】五日“曼”时光,邂逅小确幸。

行程总览

对于很多人来说,泰国有太多让人迷恋的理由了——

悠闲的海岛、文艺的小城、琳琅满目的美食……

在这其中,曼谷或许并不是最吸引人的一站,却也因此给了我太多“独家记忆”。

真的很庆幸我们留了充足的时间给这座在繁华与传统间寻找着平衡点的城市,希望你也能静下心,放慢前行的脚步,靠近她,聆听她……

曼谷行程概览

PS:老规矩,标红部分为美食。

【Day.1】伪文青修炼手册。

曼谷第一日,雨季没有雨,骄阳大作战,走着走着感觉人就烧起来了。

由于凌晨才入住酒店,一觉睡到近中午,于是我们在曼谷的行程,便从建兴知名的咖喱蟹开始了!

• 地址:曼谷巴屯湾界帕亚泰路 彰朱瑞商场G 楼101, 102, 103号 315 邮编 10330
  • 电话:+66-2-1605100
  • 简介:超人气泰式海鲜酒家,油炸龙虾值得一试。

打开曼谷的美食攻略,建兴永远在榜,是游客心中的泰餐大热门,自然要来拔下草。由于人气很旺,饭点等位是家常便饭,我们机智的提前在官网预约了位置,到店时发现店门口的展板上赫然写着自己的名字,直接入座,就是这么霸气!

最招牌的蛋黄咖喱蟹自然是每桌必点,光看色泽就已经胃口大开。先舀了一勺蛋黄酱,搭配碎蟹肉,一入口就直接让服务员上米饭,简直下饭神器!虽然咖喱蟹,但咖喱的调味与我们平常吃到的辛辣不同,偏甜,蟹肉处理的也很嫩,两人点小份的配饭刚刚好~~~

炸虾卷也是泰式料理的代表了(国内比较常吃到的是月亮虾饼,我们特意点了一个稍微不一样一些的),搭配甜甜的蜂蜜酱,也很美味,小份的量非常多,两个人都难以完全消灭。

素菜点了一个在国内没见过的炒含羞草(在泰国这道菜很家常),有种难以形容的奇特口感,含羞草的外形和空心菜很像,口感微酸,也是配饭一绝,一盘也被我们消灭干净了。

总体而言,建兴的口味普遍在水准之上,即便已经成为了国内游客的聚集地,也值得一尝,790铢吃得超满足!

*建兴酒家(SamYan店)

地址:315 Chamchuri Square Building, Room101-102-103 Ground fl., Phya Thai Rd(曼谷巴屯湾界帕亚泰路,彰朱瑞商场G楼101,102,103号)

电话:+66-2-2-1605100

交通:搭乘MRT到SamYan站,2号出口

营业时间:10:00—22:00

推荐:蛋黄咖喱蟹

人均:200—500泰铢

官网:http://www.somboonseafood.com

PS:建兴在当地非常热门,若是节假日前往可能需要等位,可提前至官网预定。

我们的曼谷之行,就从这盘蛋黄咖喱蟹开始,完美!

神奇的炒含羞草

炸虾卷,其实和月亮虾饼差不多

下饭神器在此!

• 开放时间:周一-周五9:00-17:00;周六、周日关闭
  • 电话:+66-2-2153555
  • 地址:254 ถนนพญาไท แขวงวังใหม่ เขตปทุมวัน กทม. 10330
  • 简介:泰国最负盛名的高等学府,感受浓厚的学术氛围。

据说是泰国NO.1的大学,相当于天朝的清华北大,秉承着每到一座城市都要逛一座校园的准则,这次我们选择了这里。

学生很多都穿着制服,有模样可爱的粉色校车穿梭其间。

大学总是适合回忆,以及。。。各种凹造型拍照,这次我们也在校园里开启了自high模式,还好路人不多,没有被围观~~~

*朱拉隆功大学

地址:254 Th Phaya­thai

电话:+66-02-2150871

交通:乘坐地铁到Sam Yan站,或在Siam附近步行前往

官网:http://www.chula.ac.th

PS:大学毕竟不是旅游景区,大家参观时请注意保持安静,不要打扰学生上课呦~~~

萌萌的校车

每座校园都有这样一条时光的走廊

抓拍才是王道

迟到的同学请不要影响他人听课

重返二十岁

毕业后的你,是否成为了更好的自己

干净的校园

校园的生态也很好~~~

这个貌似是学校的正门

Mango Tango
  • 地址:大皇宫/考山路Siam Square Soi 4, Rama 1 Rd, Bangkok, Thailand(Hotel Novotel Bangkok on Siam Square)
  • 电话:0066-2-02-6584660
  • 简介:泰国明星开的明星店,在泰国拥有不俗的人气,共有5家店,清迈分店才开不久,装修还很新,你会发现原来芒果也可以有这么多的创意。

首先声明,我是个不吃芒果星人,但对这家——完!全!没!有!抵!抗!力!

原来芒果这么好吃,我一直错怪你了!!!

这家主打芒果的甜品店也是曼谷的人气王,小小的店铺一位难求。

装修走的是复古厂房风,很有特色,门口的人形芒果招牌非常醒目。

我们下午去的时候人气NO.1的芒果布丁已经售罄,于是看图点单,要了芒果西米露和一份不知名的甜品,外加每人一杯冰沙。

两种甜品都是满分好吃,冰冰凉凉,暑期顿时全消,芒果的香气伴着冰淇淋的奶味在唇齿之间划开,这就是曼谷之夏的味道啊~~~好像有点爱上芒果了,人生果然要尝试!

饮料很浓稠,我的草莓冰沙有明显的果酸味,对于我来说甜一点会更好,但可能大部分女生都会喜欢这样的酸酸甜甜味道。

*Mango Tango(暹罗广场店)

地址:Siam Square soi.3,Pathum Wan

电话:+66-081-6195504

交通:搭乘BTS到Siam站,2号口出

营业时间:11:00—21:00

推荐:所有芒果甜品

人均:20—200泰铢

官网:http://www.mymangotango.com

忙碌的店员

芒果形状的装饰

不知名的甜点,有芒果、香蕉和冰淇淋,反正很好吃就对了!

芒果西米露

从这一刻起,爱上芒果

一桌来自台湾的游客

芒果&草莓冰沙

看到这颗大芒果就不要犹豫的进店吧!

和芒果味的曼谷之夏干一杯

• 开放时间:​​​​​​​周二-周日10:00-21:00,7楼至9楼的主展厅开放时间10:00-20:45。(每周一、 新年假期、泼水节假期闭馆)
  • 电话:+66-2-2146630
  • 地址:939 Rama 1 Road, Wangmai, Pathumwan, Bangkok 10330
  • 简介:曼谷艺术家聚集地,文艺青年必到之所。

从甜品店步行至此,游客一下就稀少了很多。

空空荡荡的大楼,每层有不同主题的展览,还有一些特色店铺和咖啡店,适合文艺青年们来消遣放松,绝不会有吵吵嚷嚷的旅行团来打扰。

不过艺术这件事,你懂得,看个氛围咯~~~

*曼谷文化艺术中心

地址:39 Rama 1 Road,Wangmai

电话:+66-02-2146630

交通:乘坐BTS到National Stadium,出站从天桥即可进入

门票:免费

营业时间:10:00—21:00(周一、宋干节、元旦闭馆)

官网:http://www.bacc.or.th

PS:注意不可在7—9层的展厅内拍照,其他展厅不可以用闪光灯或三脚架拍照,所有展厅内不得餐食。

感觉这幅还挺美的~~~

这个背有点“凶”

每次出门都要写旅行日记,这样才能让记忆“保鲜”

• 电话:0066-2-6563456
  • 地址:222 Ratchaprarop Rd., Ratchathewi, Bangkok, Thailand
  • 简介:酒店位于Pathumwan市中心区,距离Rachaprarop火车站有5分钟步行路程。

尽管网上对这家已被天朝旅行团攻占的店评价褒贬不一,不过亲测之后觉得性价比还是OK的。

入住和用餐的通道不同,大家抵达之后可以咨询工作人员,不要白白排队浪费时间。

彩虹云霄酒店一共88层,自助餐都在高层,不同楼层价格也不同,室内室外价格也不同,某宝上可以购买入场餐券,很方便。

我们选择的是团客较少的81层室内自助餐,需要提前半小时至酒店19层兑换实体餐券(未必要提前那么久,但必须持实体券入场)。

个人认为自助餐的种类还是很丰富的,和国内某些价格不菲的自助餐相比,彩虹云霄真的不算差了。日式生鱼片、寿司,西式烤肉、烤海鲜,泰式小炒、火锅等等应有尽有,还有各式甜点、咸点,味道也不赖,不过食材新鲜程度一般,也没有特别高级的料理,但整个用餐体验还是不错的。

最重要的是,吃完之后还可以前往84楼的室外观景台俯瞰曼谷夜景,360°旋转的观景台设计很有意思,不用自己围着转圈了,只是为了安全考虑,加了一层防护栏,对视野有些遮挡,拍不了全景,小遗憾~~

*彩虹云霄自酒店助餐

地址:222 Rajprarop Rd,Rajthevee

电话:+66 2656 3456/+662-255 7755

交通:靠近机场线(Airport Link)的Ratchaparok站,或者坐轻轨到Phaya Thai站,然后打车前往

营业时间:三餐时间不同,一般早餐5:30—9:30,午餐11:30—14:00,晚餐18:00—23:00

人均:人均600-1200泰铢

PS:1.建议选择高层的自助餐,一分钱一分货;

2.网上购买电子票后需先至19层兑换实体餐券;

3.用餐之后别急着离开,一定要到84层看下夜景,不会让你失望的。

曼谷彩虹云霄酒店(Baiyoke Sky Hotel)图片

相比自助餐,顶楼的旋转观景平台似乎更有吸引力~~~

酒店19层的换票处

开饭啦

曼谷彩虹云霄酒店(Baiyoke Sky Hotel)图片

我觉得咸点都是卖相好,口味奇特,不要轻易尝试啊╮(╯▽╰)╭

没想到泰式火锅如此“小清新”

甜点的味道就正常多了

到哪儿都少不了的海鲜

每种都想试一试

曼谷的夜亮闪闪

曼谷彩虹云霄酒店(Baiyoke Sky Hotel)图片

把相机调成黄昏模式后,曼谷的夜就燃烧了起来

【Day.2】把市场建在奇奇怪怪的地方。

如果说在曼谷的第一天是文青style,那今天则是近郊一日游。

有意外、有遗憾,自然也有收获,

让我们暂时告别城市的喧嚣,去奇奇怪怪的市场走一遭。

• 电话:+66-2-2527006
  • 地址:139/4 Thanon Witthayu, Khwaeng Lumphini, Khet Pathum Wan,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330
  • 简介:曼谷市民运动的首选之地,每到黄昏热闹非凡。

据说是曼谷市区最大的公园,但还是比想象中小了不少。

没有旅行团,游人稀少,在繁华掩映之中显得静谧、安逸。

公园里有很多运动器械,也有不少健身达人,对那些全身包裹超严密的自行车手敬佩得五体投地,毕竟曼谷的烈日不是开玩笑的。

一个休闲散心的好去处,而且还有可能偶遇大蜥蜴!

*蓝毗尼公园

地址:Rama IV Rd.和Silom Rd.交叉路口

交通:坐BTS到Salangdaeng站或坐地铁到Silom站,公交40路

营业时间:4:30—21:00

公园里的白色钟楼

大蜥蜴出动,都闪开

何以解暑,唯有泡澡

威风凛凛的蜥蜴君

看完大蜥蜴,又发现一只小的

B-Resto
  • 地址:水门Thanon Phaya Thai, Ratchathewi
  • 电话:0066-2-02-6401377

原本想去蓝毗尼公园附近的一家All day brunch,结果却发现停业了,便直接去胜利纪念碑买好了去水上市场的车票,然后用万能的点评找到了这家泰式餐厅,没想到味道还不错~~~

中午去的时候没什么人,还以为踩到了雷,结果渐渐就坐满了。

因为斜对面就是大名鼎鼎的王权免税店,估计会有不少中国游客来这里用餐,因此店家贴心的准备了中文菜单,只不过翻译实在不敢恭维(可能是直接google翻译过来的╮(╯▽╰)╭)。我点的炒河粉活生生变成了冬阴功汤河粉,不过味道还是在水准之上的,所以也就忍了来曼谷之后,耐酸能力真的是与日俱增,不过一回国好像又不灵了。

一家感觉还不低档的店也就一人100泰铢搞定,曼谷的物价太亲民!

*B-Resto

地址:27/13 Rang Nam Alley,Thanon Phaya Thai,Ratchathewi

电话:+66-2-6401377

交通:搭乘BTS到Victory Monument站,步行即达

营业时间:11:00—24:00

推荐:冬阴功汤河粉

人均:50—100泰铢

PS:中文餐单看看就好,不要相信店家的神翻译。

胜利纪念碑是曼谷的标志性建筑之一,也是城市中重要的交通枢纽

桌上的调味料很丰富

你没看错,这就是菜单上的“炒河粉”

饭后在旁边的大商场里买了份DQ,曼谷的DQ真的是白菜价,小杯暴风雪19泰铢!(折合人民币不到4块!)

• 开放时间:周五和周末 12:00-20:00
  • 电话:+66-89-1045444
  • 地址:Amphawa, Amphawa District, Chang Wat Samut Songkhram
  • 简介:泰式水上集市,商贩用长竹竿把食物递给客人,非常特别。

从曼谷市中心坐小巴约两个小时可抵达,一路睡过去,补充了一下被太阳晒干的体能。下车后立即买好了回程的车票,无需导航,顺着人流就可以找到安帕瓦的所在。

泰国真是个神奇的地方,你可以在各式各样的小摊上看到千奇百怪的商品,可能有一半都不曾见过。

市场比想象中大很多,大部分游客集中在主干道上,沿河道走出几百米,游客便越来越少,想要逛完整个市场还是需要一些时间的。

我们对这里售卖的商品兴趣不大,米米童鞋还是对水果情有独钟,一路买了椰子、莲雾、哈密瓜,莲雾强推,又甜又便宜,遇到就买吧!

很多人来安帕瓦的另一个重要目的就是看萤火虫。

市场上有很多店家都提供萤火虫行程的预约服务,价格基本都是一样的,一小时60泰铢/人,人多的话也可以包船(包船600泰铢)。我们找的就是桥下的一家,很醒目,预约了晚上6点半,萤火虫要天黑一些才看得清,所以不要约太早的,但如果要当天返回曼谷市区,也不要约时间太晚的。

游船的前半段看到的都是市场和广阔的河道,一些沿河道的酒吧、小饭馆,桌子就露天摆在河边,有些人席地而坐,双腿晃悠悠在空中,喝杯冰啤酒,感觉真是倍儿爽!

一直到后半段萤火虫才会登场。不确定是不是100%会看到萤火虫,但我们去的时候还是挺多的,而且不难发现,只是相机很难拍出来。萤火虫集中在临河的树丛中,一闪一闪,飞舞时在空中划出流星般的优美弧线,点缀着越来越暗夜色。

而抛开这一切,吹着小风悠悠哉哉一个小时,怎么着都不亏呀~~~

*安帕瓦水上市场

地址:Amphawa District ,Samut Songkram,Amphawa

电话:+66-89-1045444

交通:南部汽车站有到Amphawa的大巴,车费80B,2小时车程(在胜利纪念碑站有前往南部汽车站的免费接驳巴士)

营业时间:周五至周日12:00—20:00(人比较多的时间段是每周五到周日的下午16:00—21:00)

官网:http://www.amphawafloatingmarket.com

PS:1.胜利纪念碑站前往安帕瓦的巴士已经撤销,请前往南部汽车站坐车;

2.市场有一座位于室内的公共场所,需收费5泰铢;

3.如果不想当日往返,也可以在安帕瓦找一家河边的住宿。

下车的地点写着返回曼谷小巴的发车时间,现在似乎已经没有从胜利纪念碑站发车的小巴了,都要从南部汽车站往返,不过时间仅供参考,我们买的晚上8点回曼谷的票,延迟了半个多小时才发车。

别看这里游客不多,往水上市场的大门走几步就人从众𠈌了

一些不明正体的商品

自从中午吃了那碗带汤的炒河粉之后,我对曼谷的中文翻译都保持怀疑态度

有点苏式点心的意思

一些感觉不太妙的食物

当地的中文是翻成这个名字的,不过我们习惯写作“安帕瓦

那些聊天的、自拍的,麻烦让一让了~~~

多走几步就可以逃离茫茫人海

走心的打码

知道这个玩意儿的说明都已经老大不小了

走哪儿都少不了的“马杀鸡”,葛优躺的正确打开方式

冰椰子汁,来一罐应该蛮爽的!

在船上做饭的当地人

坐船去看萤火虫的游客

满屏的少女心啊少女心

这又是什么鬼啊

感觉只有在海洋馆才能看见的生物就这么现身了!

晚上在一家河道旁的小店吃了一碗汤米粉,居然又是甜甜的,看来曼谷人也是噬甜患者,一份才30泰铢,超实惠!

相比哈密瓜,还是更爱莲雾啊~~~

萤火虫小分队整装待发

傍晚的水上市场渐渐亮起暖灯

预订萤火虫行程之后店家给的凭证,上面写着乘船的时间,乘船处就在桥下

回曼谷的车票

• 电话:+66-2-4252451
  • 地址:Kasem Sukhum Rd, Mueang Samut Songkhram, Samut Songkhram
  • 简介:每当有火车过来,火车站就会发出鸣笛警告,摊主们就会收起摊位。

美功铁道市场算是一个小网红,你或许曾经看到过网上流传的火车经过时,两旁的摊贩迅速而敏捷收摊的场景,没错,那个就是美功,很多游客和铁道迷都是专程前来捕捉这一名场景的。

安帕瓦水上市场和美功铁道市场是一个非常便利的打包行程,两个地方相隔不远,我们是逛了一会儿水上市场之后搭乘双条车去铁道市场的,一人8泰铢,单程不到20分钟。

*美功铁道市场

地址:Rural Rd Samut Songkhram,Amphoe Amphawa,Chang Wat Samut Songkhram

交通:从安帕瓦搭乘双条车,20分钟左右即可到达

PS:1.比较便利的交通方式便是从安帕瓦水上市场搭乘双条车往返,单程只需8泰铢,不要坐突突车,非常贵(我们问了一辆开口就说200泰铢);

2.火车经过时间:出站—6:20,9:00,11:30,15:30;进站——8:30,11:10,14:30,17:40,不要去的太晚,摊位收的比较早。

遗憾的是我们去的时候已近傍晚,虽然赶上了最后一辆火车经过的时间,但两旁的摊位已经收了一大半,所以没用拍摄到想象之中奇妙的画面,不过沿着铁轨走一走也是挺有feel的~~~

在双条车上吞了一包狗粮

曼谷的色彩

铁道迷的执着

走走走走走啊走

狗粮随处有,三包够不够

水果控米米童鞋又对山竹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暹罗猫都是瘦瘦耳朵尖尖的,亮黄的眼睛仿佛能看到另一个世界的景象

去的晚了,摊贩收了大半

铁轨的尽头,不知是谁的牵挂

【Day.3】天朝旅行团都挤在大皇宫,外国背包客都醉在考山路。

曼谷各大TOP景点打卡一日游,旅行团成为了另类的风景,

在金山寺遇上了雨季的第一场雨,泰式奶茶依然是心头最爱。

• 门票价格:200泰铢
  • 开放时间:08:00 – 18:30
  • 电话:+66-2-2260335,+66-2-2260369
  • 地址:2 Sanamchai Road, Grand Palace Subdistrict, Pranakorn District, Bangkok 10200
  • 简介:参观曼谷市内最大的卧佛,欣赏各色庙宇,享受最正宗的泰式按摩。

因为对公交站牌解读无能,我们在曼谷已经完全舍弃了巴士,BTS和MRT不能抵达的地方就全权依靠的士了,即使不打表依然不会太贵,毕竟舒服又省时。

卧佛寺与大皇宫相邻,但游客比想象中少了很多,没有出现人挤人的现象。

卧佛寺是曼谷最古老的寺庙,大殿内的卧佛确实很壮观,值得一看。

大部分游客都是来大殿打卡的,不会久留,其实卧佛寺的面积很大,除了这尊大卧佛还有很多其它可逛的地方,往大殿后面走走几乎就没有游客了,斑斓的寺庙顶和幽静的园林都很适合拍照哦~~~

*卧佛寺

地址:2 Sanamchai Road.|Grand Palace Subdistrict,Pranakorn District

电话:+66-2-2260335

交通:卧佛寺紧临大王宫南墙,从大王宫步行10分钟即到;公交船Tha Tien(N8)码头;公交12、47、53、82;空调车503、508

门票:参观有卧佛的大殿门票为100泰铢,其他区域免费

营业时间:8:00—17:00

官网:http://www.watpho.com

PS:1.参观曼谷的寺庙穿着不能太随意,男士不得穿短裤和无袖衫,女士不得穿无袖衫和迷你裙,要穿正式的长裤或长裙(大殿入口处有免费的服装租用),不得穿拖鞋,不得大声喧哗,不得攀爬任何建筑物,室內不得照相或摄影,进寺內必须先脫鞋放在走廊上;

2.寺院中还可以享受到正宗的传统按摩,在寺院内有两间厢房专门用来给人按摩;

3.凭门票可以免费领取一瓶水(但我们没找到领取的地方)。

曼谷的寺庙是我见过最美的

卧佛大到镜头装不下

巧夺天工

善男信女

迷之角度

寺庙美到无言

即使没有宗教信仰,但曼谷的寺庙依旧非常值得一观

建筑是凝固的诗篇,寺庙本身就是一件艺术品

360°无死角的美

Hello,Summer~~~

我们

找个没人的角落开始臭美

在美景的衬托下,人也变得上镜了许多

裙摆飘飘

美美哒米米童鞋

• 门票价格:国外游客500泰铢,泰国人免费
  • 开放时间:8:30-15:30,停止售票时间:15:20
  • 电话:+66-2-6235500
  • 地址:Na Phra Lan Road, Phra Borom Maha Ratchawang, Phra Nakhon, Bangkok
  • 简介:泰国王室曾住宫殿,藏有知名玉佛像,皇宫内汇集了各类艺术精华。

一个无需多言的地方,来曼谷一定会“到此一游”的地标性景点。

寺庙真的超级震撼,精致到无以言表!BUT!人也是多到爆炸,全是天朝旅行团,玉佛寺区也是人满为患,根本无法拍摄人像,只能匆匆而过,用双眼记录美好。

整个景区虽然很大,但很多区域游客并不能进入,因此并没有花太多时间游览,有一个地图上列着的博物馆我们没有去,不知如何。

*大皇宫&玉佛寺

地址:Na Phra Lan Rd,Phra Nakhon

电话:+66-2-623 5500

交通:坐公交船至Tha Chang(N9)码头,下船按路标步行前往;公交25、80、91;空调车503、508

门票:500铢,含大王宫内的皇室装饰博物馆和玉佛寺门票(仅当日有效),以及王宫外的柚木宫门票(7日内有效),售票处有中文语音导游机出租(200铢/2小时)

营业时间:每天8:30—16:30,午间不休,15:30后停止进入,有皇室仪式时闭馆

官网:http://www.palaces.thai.net/gp(大皇宫)/http://www.panogira.com/wat_phra_kaew(玉佛寺)

PS:1.参观时要求穿着整齐,禁止无袖T、背心、露脐装、透视装、任何短裤、破洞乞丐裤、紧身裤、裙裤、迷你裙,不能穿拖鞋,如果衣服不合格,入口有免费衣服供游客借用(免费租用的服装押金每件200铢,不找零,归还时原金额退回);

2.玉佛寺单独门票350泰铢,但一般都与大皇宫打包游览,玉佛寺参观时间为8:30—15:30;

3.门口很多拉客的突突车,乘坐时记得砍价,不要轻信那些跟你说今日大皇宫不开放而想要把你载到其他景点的司机,曼谷的典型骗局。

大皇宫外的骑士

镜头之外都是人,当然镜头内也避免不了╮(╯▽╰)╭

拍拍屋顶咯

惊艳的细节

萨瓦迪卡

粉色的公车

从大皇宫坐着突突车,十几分钟便来到了这家得到LP钦点的泰式餐厅。店面看着普通,甚至还有些许破旧,不过饭点人很多,果然热门。

菜单很简单,只有英文和泰文,每天还有special diet,我们去的那天是豆腐,不是很爱,所以并没有选择。

按照攻略里推荐的点了传说中全曼谷最好喝(至少是之一)的冬阴功汤,比想象中迷你了很多的一碗,但香料丰富,口感很赞,感觉自己的耐酸度又再登一个台阶,确实甩国内的同款料理好几条街。

蟹肉炒饭也是招牌菜之一,分量不多,蟹肉比较碎,炒的软软的,让普通的白米饭多了一些鲜味,称不上多特别,但还不赖。

有一道奇怪的炸鱼比较一般,而且和其他菜相比分量极大,倒是和南瓜藤相似度极高(有可能就是南瓜藤本尊)的一道素菜出乎意料的好吃,微辣,非常开胃,激推!

LP没有骗人,这家值得一试!

*Krua Apsorn

地址:Samsen 1 Alley,Wat Sam Phraya, Phra Nakhon,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200(国家图书馆北侧)

电话:+66-02-6854531

交通:这里没有天轨或者地铁,可以坐地铁到Hua Lamphong 然后打TukTuk 车前往;公交2、15、47等车到Wat Rat Natda Ram下,步行即达

营业时间:10:30—20:00

推荐:冬阴功汤、不知名的素菜

人均:150泰铢

官网:http://www.kruaapsorn.com

推荐指数:★★★★

PS:没有中文菜单。

Krua Apsorn图片

看似不起眼的招牌,却是LP推荐的泰式料理店,传说中最好喝的冬阴功汤,你不来试试吗?

菜单就这么一张,看不懂泰文就看英文,看不懂英文就看图吧

外观跟蛋炒饭差不多,不过人家可是加了蟹肉的“高级炒饭”

冬阴功汤大概就是最能代表曼谷味道的美食了

比较一般的炸鱼,主要是量太大了吃到后面有点战斗力不足

这个就是迷之美味的那道菜,菜单图左侧最后一排中间那道!

美味全家福

• 门票价格:成人100泰铢,儿童20泰铢。凭大皇宫门票7日内可免费入场。
  • 开放时间:9:30-16:30。暂停营业,正在维护中,暂不对外开放。
  • 电话:+66-2-6286300
  • 地址:16 Rajvithi Rd, Dusit, Bangkok 10300
  • 简介:参观泰国五世皇全柚木建造的寝宫,欣赏国王的摄影作品及各类收藏品。

大概是因为有大皇宫的门票就可以免费参观的缘故,这里也是旅行团的聚集地,原本清静的园林因为游人的叨扰显得热闹非凡。

这里也是我此次曼谷之行遇到管理最严格的景区,入内参观要脱鞋,背包要寄存,相机也不能带,整个宫殿里弥漫着一股。。。恩,臭脚丫子味╮(╯▽╰)╭

蹭了别家旅行团的中文讲解,这里是世界上最大的金色柚木建筑,曾是泰王室行宫,内饰精美,建造过程中没有使用过一根钉子。内部很大,虽然外面骄阳似火,但室内非常凉快,东西只能看不能碰,公主的房间是很少女心的粉色。

如果没有讲解自己参观的话,会觉得略无聊,但房子还是很漂亮~~~

*柚木宫

地址:16 Ratchawithi Road within the Dusit Palace compound

电话:+66-2-623 5500

交通:公交3、16、32,大王宫外可乘坐70路;空调车505、510;公交船到达Thewet(N15)码头后步行或者坐突突车

门票:100泰铢(凭大皇宫门票7日内可免费参观)

营业时间:9:30—16:00,15:15停止入场(周一不开放)

官网:http://www.palaces.thai.net/index_vm.htm

PS:1.大皇宫门票必须随身携带,门口检票时出示;

2.着装要求同大皇宫,如着装不符合要求,入口处有服装提供,但必须购买,50铢一件是纯色的,100铢一件是花色的,没有免费服装租借;

3.入内需脱鞋、寄包。

因为室内禁止拍照,只能拍一张外观了

• 开放时间:寺庙 8:00-17:30,黄金山 7:30-17:30
  • 地址:344 Chakkraphatdiphong
  • 简介:曼谷必去的10个庙宇之首,黄金山是曼谷地势最高的庙宇。金山寺设有318级楼梯连接山顶的佛塔,是泰国著名的佛寺之一。

就是在这里遇到了来曼谷的第一场雨。

第一阵雨落时,我们正巧坐在休息区幸免于难,见雨停了便开始爬山,结果没走几步又开始暴雨如注,只好去一家咖啡店避了一会儿雨,好在没过多久就放晴了,空气也清新许多。

沿着阶梯拾级旋转而上,十几分钟就能爬到金山顶。

金山寺大殿供奉一尊泰国最大的坐立释迦牟尼的铜雕像(不过看到本尊也没有觉得很大),寺内有观景台,还可以再往上攀登一层至佛塔平层。

即使你对寺庙没有兴趣,这里的视野还是很赞的,特别是下过雨后,感觉城市被洗刷一新,俯瞰曼谷实景,比寺庙本身更加吸引人。可惜这里只开放到日落前,不然看看夜景也是极好的~~~

*金山&金山寺

地址:btwn Th Wora Chak & Th Boriphat

电话:+66-02-2234561

交通:在水门可以坐运河船直达 ,起点水门,终点金山寺;也可乘坐8、37、47路公交车,到Wat Saket下车

门票:20泰铢

营业时间:7:30—17:30

PS:山上可以俯瞰曼谷市区。

山脚下的休息处

非礼勿听、非礼勿视、非礼勿言

雨后的小清新

金山寺的阶梯是螺旋形的

感觉这个景致还是非常适合情侣的~~~

油画般的曼谷

雨后的曼谷颜值更高呐~~~

山顶的佛塔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电话:+66-02-2596268
  • 地址:Khwaeng Talat Yot, Khet Phra Nakhon,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200
  • 简介:背包客的聚集地,热闹的夜市和狂欢的酒吧,路边体验正宗的泰式马杀鸡。

考山路是酒的味道,考山路是梦的温床。

短短400米,金发碧眼的外国人随处可见;

各种酒吧、小摊,路边站满了拉客的马杀鸡店员,一些看似奇特的小吃也难以勾起我的食欲。

这里是背包客向往的万花筒,却不是我愿意停留的地方。

*考山路

电话:+66-02-2234561

交通:附近没有地铁,可以打的或者坐湄南河上的公交船前往

PS:1.晚上考山路附近会比较乱,只身前往要注意安全;

2.考山路集中了很多价格实惠的青旅,预算有限可以考虑住在这里,离大皇宫不远。

考山路其实就是酒吧和夜市的结合体

外国人比本地人多

喧哗的考山路,我只是个过客

• 地址:86 Chakrapong Rd., Talat Yod, Phra Nakron, Bangkok 10200
  • 电话:+66-2-2829948
  • 简介:一家有中文服务的餐厅,推荐菠萝炒饭。

临时用点评找的一家店,也是LP的推荐,藏在不起眼的巷子里,不过人气挺旺的。

来曼谷三天了,终于尝到了芒果糯米饭的味道,不过 没有想象中的好吃,饭吃起来黏黏腻腻的,有点太甜了,吃到后面有些难以下咽,小失望~~~芒果也没有Mango Tango的好吃

汤米粉虽然清淡,不过正好解了糯米饭的腻味,瞬间加分不少,炸春卷也是比较正常的味道。

不过我的最爱还是Thai Ice Tea,在曼谷真的是每天一杯,就连7-11里35泰铢一杯的都比我们这里的很多奶茶好喝一万倍!(无限接近于星巴克冰红茶拿铁的味道,注意,是冰的!)

强势和泰式奶茶表白!

*Shoshana

地址:86 Chakrapong Rd., Talat Yot, Phra Nakhon

电话:+66 2 282 9948

交通:同考山路

营业时间:10:00—23:30

推荐:泰式奶茶

人均:200泰铢

官网:http://shoshanarestaurant.com

PS:没有中文菜单。

店面不大,外面也有露天的位置,可是就木有空调吹了

奶茶好好喝啊~~~本来想点抹茶拿铁,结果发现Mocha其实是摩卡的意思

摩卡在咖啡里属于比较甜的,女生可能比较喜欢~~~

爱奶茶一万年

芒果糯米饭不如想象中好吃

泰式炸春卷

清淡解腻的米粉

【Day.4】周末逛市场才是正经事。

在曼谷的行程渐进尾声,寺庙也看了,美食也尝了,

趁着周末的好时光,就去逛逛曼谷那些令人眼花缭乱的市场吧。

Shopping time~~~

• 开放时间:周六至周日9:00-18:00,平日只有少数店铺开放。
  • 电话:+66-2-2724813
  • 地址:587/10 Kamphaeng Phet 2 Rd, Khwaeng Chatuchak, Khet Chatuchak,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900
  • 简介:东南亚最大的小商品市场,感受疯狂购物挑花眼的乐趣。

只在周末开放的市场果然人气爆棚,应有尽有,逛到吃土。

这里据说是世界最大的小商品市场(义乌人民快出来说句话),市场内鳞次栉比排列着15000多个商铺。过去为当地人集市,现在已成为游客的心头爱。

市场比想象中还要大N倍,没有找到提供免费地图的地方,两个人只能跟着感觉瞎转悠。

室内室外商铺林立,是个选伴手礼的绝佳场所。

即使像我这样不爱购物的人,大半天下来也收获颇丰,加上米米的战斗力,两个人的战利品也不少——手链、青草膏、老板海苔、手标红茶(没办法,太爱Thai Tea了!)……

在市场里还try了椰子冰淇淋,完美!

如果你去曼谷的时候正好是周末,记得来这个万花筒般的市场走走看看,也许就能淘到心仪的好宝贝哦~~~

*乍都乍周末市场

地址:Thanon Kamphaeng Phet 3

交通:BTS轻轨Mo chit(N8)站,地铁Kamphaeng Phet站(出口1,2)或Chatuchak Park站(出口1)

营业时间:周六周日6:00—18:00(平日只有个别店铺会开放)

PS:1.在Information Center 有免费的购物指南地图;

2.大部分商铺没有空调,逛起来可能会有点闷热,注意防暑;

3.集市内禁止吸烟,吸烟会被罚2000铢;

4.市场内人多物杂,小心小偷。

热闹的市场,乍都乍非常大,很适合慢慢逛上大半天,也许就能淘到不少心水的宝贝

刚到市场的时候时间尚早

在这家给自己买了一条手链,然后。。。回去基本没带过╮(╯▽╰)╭

市场上很火爆的椰子冰淇淋,好吃好吃

在市场上自由吟唱的城市诗人

就是这个手链了,等到夏天再戴起来~~~

• 地址:JJ Weekend Market, Section 3 Soi 45, จตุจักร, กรุงเทพมหานคร, ประเทศไทย
  • 简介:酒香不怕巷子深,隐匿在市场角落的美味。

这家小店隐藏于室外市场的巷子里,用大众点评的导航可以找到,但需要花点时间,考验你方向感和眼力的时候到了!

店面不大,室内位子寥寥,菜单只有泰文和英文。

我点了猪排罗勒意面+泰式奶茶,米米点了虾饭,个人觉得我的比较好吃~~~

罗勒叶的调味很special,在西式中混入了一点泰国style,意外的合拍,当然奶茶还是一如既往的好喝!

以彻底沦为泰式奶茶的脑残粉一枚~~~

345 by Yor Wor Food & Drink

地址:JJ Weekend Market, Section 3 Soi 45

交通:同乍都乍周末市场

推荐:泰式奶茶、猪排罗勒意大利面

人均:200泰铢

PS:没有中文菜单,有点难找。

345 by Yor Wor Food & Drink图片

对泰式奶茶就是爱爱爱不完~~~

猪排罗勒意大利面

萌萌的虾饭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开放时间:周一-周日16:00-24:00
  • 电话:+66-2-1884488
  • 地址:2194 Charoen Krung Rd, Khwaeng Wat Phraya Krai, Khet Bang Kho Laem,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120
  • 简介:最新最潮的夜市,你可以购买手工艺品或是喝着啤酒看泰国传统剧目表演又或是沿着河滨散步。

位于湄南河畔的夜市,改造成旧仓库的模样,有1500多家商铺和40多家餐厅及啤酒吧。共分四个区:Factory District、Charoenkrung District、Town Square District、Waterfront District,个人认为还是蛮好逛的,特别是卖曼谷包的那家店,被天朝游客攻陷了。

夜市有免费的结驳船在码头往返,BTS可以直达,很方便。说是夜市,这里比起乍都乍而言就显得有格调多了,虽然攻略里说这里物价较高,但其实很多东西比周末市场更加便宜(我在乍都乍买的手标红茶就亏大了,夜市便宜很多)!

夜市里还有一个观光摩天轮,但是转得飞快,很诡异。。。

米米童鞋没hold住,又剁手了一堆,我只带回一杯coco的珍珠奶茶(不喝奶茶会死星人,原来原来泰国也有coco啊~~~)。

终于在曼谷的最后一夜get了寄给小伙伴的明信片,nice!

*Asiatique夜市

地址:2194 Charoenkrung Road,Wat Prayakrai District

电话:+66-02-1084488

交通:乘坐BTS 到Saphan Taksin站,然后转乘Asiatique的免费Shattle boat前往(摆渡船时间为18:00—23:00)

营业时间:每天17:00—24:00

PS:1.除了售卖各种商品之外,这里也可以欣赏到泰国传统的剧目表演;

2.夜晚乘坐免费结驳船即可欣赏湄南河夜景,不必专程去搭乘价格不菲的观光游船。

码头夜市结驳船的搭乘处,免费乘船还可以欣赏湄南河畔的夜景,棒棒哒~~~

远远就看到了夜市的摩天轮

抵达夜市

结驳船的搭乘时间等事宜(有中文)和夜市的地图

这里的店铺都蛮有情调的~~~

室内是复古旧厂房风

旋转的木马没有翅膀,但却能够带着你飞翔

想要登高望远,可以选择搭乘夜市的摩天轮

再遇Mango Tango

夜市的钟楼

乘船夜游湄南河也是很多人的选择,个人觉得坐免费结驳船就可以了~~~

MK是泰国最有名的火锅连锁店之一,也是我第一次尝试泰式火锅~~~

MK的价格比泰国普通的餐厅略贵一些,但人气很旺。店内采用的是Pad自助式点餐,有英文,操作起来还是很方便的。

泰国是香料大国,火锅倒是出奇的清淡,锅底几乎是清汤,且酱料只有一种,还是大天朝的火锅过瘾!

点了一份推荐的海鲜拼盘,种类很丰富,荤素搭配,也不会太heavy;

一份猪肉小小一盘,一共五片的样子,涮着味道也不错;

虾味烧麦个头很小很精致,有点港式点心的意思;

最好吃的还是和生鸡蛋混在一起的鱼片,本身调味很赞,涮出来口感非常新鲜(主要是整体都太平淡了,稍稍重口一些的菜品就很出挑)~~~

正吃着店员还跳起了莫名的舞蹈,貌似是个慈善活动,看着挺乐呵的。

MK火锅(Asiatique夜市店)

地址:Khwaeng Wat Phraya KraiSoi Charoen Krung 93

交通:同夜市,到了之后用大众点评搜附近的店就能找到

推荐:海鲜拼盘

人均:500泰铢

官网:https://www.mkrestaurant.com/en

PS:真的很清淡!

看着像啤酒的饮料

突然跳起舞的店员,也一下吸引了食客们的目光

肉的份量不大

烧麦

看着挺诱人的海鲜拼盘,两个人吃刚好

你们看,是不是觉得很清淡!

Mk 泰式自助火锅图片

米米手机拍出来的效果也超级赞!

【Day.5】论如何优雅的把泰铢花完。

下午即将踏上归途,在曼谷的最后半日,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

把手上的泰铢花完!

• 开放时间:09:00-23:00 周一-周日
  • 电话:66-2-637-8883
  • 地址:120 North Sathorn Rd., Silom, Bangrak, Bangkok 10500, Thailand
  • 简介:spa是放松身心的一种体验,在舒缓的音乐、迷人的香气以及温柔的触摸中,为我们疲惫已久的身躯带来一种释放。

除了各式各样的寺庙和令人馋涎欲滴的美食,泰国的另一大特色自然就是马杀鸡了。

无论是装潢华丽的SPA馆还是夜市边简陋的小摊,来到曼谷当然要体验一下最纯正的泰式按摩,也正好能一扫旅途的疲惫,既来之则按之~~~

在网上查到一家评价还不错的热门店,因为不认路的司机比预想中完了一小时才到店。

因为是上午,来按摩的人不多,不预约就有位子,但被告知没有menu上最便宜的泰式马杀鸡(不知道是不是宰客行为),于是选择了90分钟的精油按摩,比预想中贵了两倍,这下不愁花不完钱了。。。

第一次尝试这种全身按摩,需要全裸(当然店家会提供浴巾),技师是两位中年妇女,态度很好。

按摩前先用精油泡脚并按摩了脚趾,之后便是一个小时左右的全身按摩,背、肩膀、手臂、小腿,除了胸不按其他部位基本都有按摩到,整个过程非常舒压。

技师手法不错,力度刚好,不会让人有不适的感觉,反正就是按着按着就困了。。。

最后头发也被抹上了精油,单用水还冲不掉(于是我俩顶着油头去吃了午餐,也是囧囧有神),按完再冲个澡感觉神清气爽,来曼谷的心愿list又顺利达成一项!

*Health Land Spa & Massage

官网:http://www.healthlandspa.com

PS:1.在曼谷有多家分店,不大确定我们去的是哪家,具体地址、联系方式和价格大家可以去官网查询;

2.可以提前预约;

3.需要支付小费(在网上查到大家都给100,我们也就一人给了100泰铢的小费)。

Health Land Spa & Massage (Sathorn)图片

在烈日下暴走了几天,感觉从脚都能看出疲惫的状态

店内很安静

换上拖鞋,准备享受人生第一次全身马杀鸡

SPA馆处处都让人觉得安神

这是双人套间,还有多人的套房

• 地址:233 South Sathorn Road Kwaeng Yannawa, Khet Sathorn Bangkok 10120
  • 电话:+66-2-6739353
  • 简介:全球连锁的著名泰式料理餐厅,柔派的美食艺术,给你细致的皇家享受。

蓝象是全球连锁的泰式料理店,曾获米其林荣誉,但并不是曼谷这家(虽然大众点评上挂出的是米其林三星,但实际上并不是,况且真的是三星的话人均300RMB岂不是白菜价了。。。)。

曼谷的蓝象位于一座漂亮的黄色钟楼内,是中葡殖民时期风格的建筑,非常醒目,内部装潢充满了泰式风情,人气也很旺,所以需要提前预约用餐(不清楚直接到店是否一定有位置,建议大家电话预约)。

相比其他的餐厅,这家的价格自然会高出不少,但工作日的lunch set还是非常划算的,而且也免去了点单的选择烦恼,只是上菜的速度比较慢,令要赶飞机的我们有点心焦。

前菜有两道,都是精致的三碟,几乎都是一两口的size,大部分都带有些酸味,吃完了也不知道具体的食材是什么,不过挺开胃的╮(╯▽╰)╭

汤是冬阴功和椰浆的mix版本,加入了鲜嫩的鸡肉,非!常!好!喝!因为我噬甜,所以纯正的冬阴功汤对我来说会有些太酸,但这道因为加入了椰汁,混入了一些奶香,将酸味做了恰到好处的中和,赞!

主菜是鸭肉、牛肉和虾,每一道都用了很多香料进行烹制,口感层次丰富,搭配微辣的炒空心菜,非常提味,也是下饭神器~~~

甜点是椰奶芋头,也是好吃上天,而且是温热的,吃完胃很舒服,和汤一并列入本场最佳

一顿午餐人均也就160RMB,可以品尝到皇室水准的料理,服务也很周到,真心划算,激推!

*蓝象餐厅

地址:233 South Sathorn Road, Kwaeng Yannawa, Khet Sathorn

电话:+66-02-6739353

交通:靠近SURASAK天轨站

营业时间:午餐11:30—14:30,晚餐18:30—22:30

推荐:每日lunch set

人均:1000泰铢

官网:http://www.blueelephant.com/bangkok

PS:1.建议提前在官网预约,通过网页、电话均可;

2.需要加付服务费;

3.工作日午市套餐性价比很高,晚餐和周末套餐的价格更贵;

4.蓝象还开设了烹饪学校,一个烹饪课程一般在1800—2500铢/人,LP上有推荐该项体验。

黄色的建筑很醒目

精致的餐具

桌牌上列着分店所在的位置,真是遍布全球

一些特别的装饰

不明正体的前菜

大家可以去官网查看菜单,就知道这些都是啥了

超好喝的冬阴功椰奶鸡肉汤~~~

主菜口味都比较重,很下饭

鸭肉处理的很棒,味道很好

发现曼谷最普遍的蔬菜就是炒空心菜和含羞草

超棒的甜点,芋头和椰奶简直绝配

【提醒】曼谷旅行Tips,希望你能用上。

注意事项

按惯例,依旧会在文末给大家一些实用的小建议,都是实地亲测之后的感受,希望对你有所帮助:

1.曼谷的士、突突车遇到外国游客都会宰客,的士起步价35泰铢,跑机场线要加收50泰铢,走高速也要加钱(司机会事先问你要不要走高速),的士一般不找个位数的零钱;

2.酒店地址最好存一个泰文的,方便打车;

3.曼谷整体物价水平一般,出行不管是坐BTS、MRT还是打车,交通成本都比国内一二线城市低很多;

4.逛寺庙基本都有着装要求,但管得不是很严,拖鞋基本没人管,入内参观经常需要脱鞋,所以尽量把寺庙行程安排在一天,然后当天穿一双方便穿脱的鞋;

5.水果便宜又好吃,大皇宫门口贵一些(莲雾一袋100泰铢,柚木宫门口只需50泰铢);

6.雨季午后多雨,但不会下太久,遇上短时大雨可以找一个地方先避一避,不会太耽误行程;

7.曼谷堵车严重;

8.有中文导购员的店卖的东西一般会贵一点点;

9.曼谷英语普及程度真的很一般,做好比手画脚的心理准备;

10.廊曼机场国际离港厅商店很多;

11.泰式奶茶很好喝X3!

12.泰国是消费国家,有支付服务人员小费的习惯,一般比较高级的餐厅已经含有服务费,就无需再额外支付了,其他情况可以酌情给小费,请用纸币支付消费(给硬币是不礼貌的行为哦~~~),比如可以在住宿房间的枕头下放20泰铢,作为打扫人员的小费(我们第一天放在枕头下的20泰铢被收走了,第二天放的就没被收,我们也不知道为啥╮(╯▽╰)╭);

13.除了司机的宰客行为,曼谷还是一座非常热情、友好、适合入门级自由行爱好者的城市!

曼谷街景

曼谷的大商场装潢还是很赞的,这是一个比想象中更加年轻和时尚的城市

在超市里随便挑了个饮料,20泰铢的样子,意外的好喝

左边是此次曼谷行的战利品,右边是照例给自己和小伙伴们寄的明信片(可惜忘了写自己的门牌号,明信片就此石沉大海T^T

【花费】超值性价比,剁手不要停。

开销统计

曼谷的物价真的让人无需克制购买欲,我们也过着出门就打车的“奢侈”生活,五天下来,花费依然不高。

因为是小长假出行,机票依然是大头,占了旅费的50%。

PS:2016年6月出行,汇率约按1:5计算(实际比这个汇率更好,所以总体花费会比我计算的更少一些,这里为了方便我只算了个大概的总花费)。

曼谷之行花费

【最后的独白】下一站,永远有美好在等待。

结束语

每到旅行的尾声,总是会念起所到之处的各种美好,

那些曾经心底的小抱怨都随着飞机云的弧线,一笔勾销。

我曾以为曼谷是无趣的,因为对宗教知之甚少,寺庙在我脑海中都是单调的模样;

我曾以为曼谷是嘈杂的,闹哄哄的市场,人们骑着摩托擦着你呼啸而过;

我曾以为曼谷是混乱的,逼仄的巷道、特殊服务的场所,人们的身上永远是黏黏糊糊的……

而当我跟她朝夕相处了不到一周,这些固有的印象都渐渐被打破,曼谷变得亲切、可爱。

我想我还会回来的,为了她的微笑,为了Thai Tea,为了那一碗冬阴功汤。

我的旅途还很长,未知的远方,我依然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