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乡之都,江门迎八方客。

攻略   >  江门旅游攻略   >  中国侨乡之都,江门迎八方客。

• 出发日期/2015/04/23

• 玩法/美食 古镇 温泉

前言

如果我在江门遇见你

我一定要带你去圭峰山祈福,聆听寺庙钟声。

我一定要带你去陈皮村,品陈皮,了解陈皮的文化。

我一定要带你去小鸟天堂,看巴金笔下的《鸟的天堂》独木成林。

如果我在江门遇见你

如果我在江门遇见你,我想我是幸运的,也是幸福的。你会不会忽然出现在那个街角?…………

江门是广东中南部的一个地级市,地处珠江三角洲西部。因位于西江与其支流蓬江的会合处,江南烟墩山和江北蓬莱山对峙如门,故名江门。江门从元末明初形成墟集,有“中国第一侨乡”、中国曲艺之乡(粤剧)的美誉。

江门市名胜古迹有东汉遗迹新会玉台寺、崖门古战场、梁启超故居、小鸟天堂、陈白沙祠、唐代一行禅师观察天文的外海茶庵寺、台山上下川岛、开平立园、鹤山大雁山、原始森林、恩平冯如故居、七星坑原始森林、歇马举人村风景区等。世界文化遗产开平碉楼、江门市星光公园、五邑华侨华人博物馆、东湖公园、上下川岛、圭峰山、立园、小鸟天堂、白水带风景区、大西坑公园、长堤风貌街等。江门市国家AAAA级旅游景点有:圭峰山国家森林公园、古兜温泉、金山温泉、锦江温泉、立园景区、小鸟天堂。(文字引用百度百科)

中国侨乡之都,江门迎八方客。 微博@吴秋煌 微信:wuqiuhuang123

预告片

【如果我在江门遇见你】

1.一辈子,我们要遇见多少人,错过多少人?

2.如果我在江门遇见你,我一定要带你去圭峰山祈福,聆听寺庙钟声。

3.如果我在江门遇见你,我一定要带你去陈皮村,品陈皮,了解陈皮的文化。

4.如果我在江门遇见你,我一定要带你去小鸟天堂,看巴金笔下的《鸟的天堂》独木成林。

5.如果我在江门遇见你,我一定要带你去古兜泡温泉,只想让你放松心情。

6.如果我在江门遇见你,我一定要带你去古兜财神山俯视全景,看连绵起伏的山川。

7.如果我在江门遇见你,我一定要带你去开平碉楼,让子弹飞一会儿,让时间也停一会儿。

8.如果我在江门遇见你,我一定要带你去赤坎古镇,看看那妖娆的夜色,宁静而又祥和。

9.如果我在江门遇见你,我一定要带你去赤坎影视城,《一代宗师》在这里拍过。

10.如果我在江门遇见你,我一定要带你去万亩泉林度假区万泉湖湖畔看佤族表演。

11.如果我在江门遇见你,我一定要带你去那琴半岛,观海,爬山,看日出。

12.如果我在江门遇见你,我一定要带你去下川岛,阳光,沙滩,任海浪肆无忌惮的拍打。

13.如果我在江门遇见你,我想我是幸运的,也是幸福的。你会不会出现在那个街角?

“你的眼神里有了内容,我喜欢!”

“其实,我也很纯洁……” ……

关于这次旅途照片,又是一个92G的照片,累了。ps:为了拍更长慢门,更低角度的,更有视觉冲击的片片,海浪把相机和镜头都冲动海里,立马捡起来,擦干净了继续拍,我也是醉了。回来的时候才发现镜头已经真的不行了,不过还是很感谢它陪我继续奋斗了两天。

关于我:吴秋煌,在网上大家都喜欢叫少年,(骚年)虽然是年龄是92的,但长一点也不像90后,满脸沧桑是一个内心很纯洁的男生。关于言语,我不善言谈,关于旅行,我总有说不完的话语。关于摄影、关于旅行、关于生活点滴,微博@吴秋煌 也许终有一天我们会在路上偶遇。

厦门,K230,16:04分,早上5点到广州东,然后再从从广州东坐地铁到广州南站,广州南站到江门站,46分钟。

【旅行小贴士】:广州主要有3个火车站,广州火车站、广州火车东站主要以火车为主,广州南站主要以动车;广州东站地铁地铁1号线、地铁3号线首班车06:10,末班车23:30。江门站是动车站。

【如何到达】

一、飞机

江门没有飞机场,距离江门最近的机场是珠海机场,广州白云机场到江门有专门的机场巴士。

【珠海到江门】

珠海机场有到江门市区(江门市跃进路100号)的机场大巴,每天四班,分别是07:00、10:00、13:00、17:00。

电话:756-8111333 、756-8287888、756-7773333

【广州到江门】

广州白云机场的机场大巴——江门线,能够直达江门逸豪酒店,,三十分钟一班,约一个半小时车程。

二、火车

江门市共有两个火车站,江海区的江门站属过路车站,一般从新会站始发,有开往全国各地的车次37趟。

1、江门站

地址:广东省江门市江海区

2、新会站

地址: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

三、自驾

205国道横贯江门市,为广州至湛江、海南岛公路交通要道。还有通佛开高速、开阳高速、西部沿海高速台山和新会段、新台高速、江鹤高速等6条高速公路。

四、水运

江门市水陆交通方便,主要港口有江门港、新会港、三埠港、恩平港、鹤山港,这些港口均通航港澳。

1.江门港

位于江门市外海镇西江边的江门港,有客轮:“蓬江”、“蓬莱湖”、“五邑湖”、“振兴湖”;开航时间:每天9:15 、14:15 、16:00。

【注】从香港乘船回来的旅客,可免费乘客运码头的中巴至江门、新会市区;如旅客要到江门各地,可在船上购买联运或包车车票。从内地乘坐该港客轮至香港,可在各售票点购买船票后乘坐客运码头的中巴来江门乘船。客运码头在江门市港口路81号设有来往香港旅客候船厅。

2.新会港

新会客运港是国家一类对外开放口岸,位于珠江三角洲西南部的新会市新市区港口路(距小鸟天堂西南一公里处)。

电话:0750-6392666

五、汽车

江门及各市汽车站有开往周边的各类班次。

1、江门汽车总站

地址:广东省江门市建设三路139号

电话:0750-3881888

2、新会长途汽车客运站

地址:新会大道东3号

电话:0750-6788600

3、 鹤山汽车总站

地址:鹤山市鹤山大道1098号(325国道边)

电话:0750-8878080

【当地交通】江门市内有众多公交路线,同时还有观光巴士,能够满足游客的出行需求。

普通公交车

公交车票价1元、1.5-3元、3.5-6.5元不等,游客注意自备零钱。同时,还提供集乘车、住宿、旅游等为一体的“五邑通卡”——为方便市民进行小额消费而制作的具备电子现金功能的非接触式IC卡,持有此卡可享受在江门、广州、佛山、惠州、肇庆、江门、汕尾、茂名、珠海、云浮、揭阳、韶关、河源、潮州等省内13个地市的公交优惠政策以及在部分景点、旅店的半价优惠。

观光巴士

江门市配备了专门的旅游巴士,票价4元,配置中英文语音广播系统,实现粤语、普通话、英语同步播放,对线路沿途景点进行全面解。同时每辆巴士还配备1—2名“导游”(乘务员),对乘客提供导乘、景点辅助解说等。

观光巴士途径的23个站点分别为:城轨江门站、兴南新村站、中环广场站、房产大厦站、蓬江大桥南站、蓬江大桥站、钓台路站、常安路站、邮政局站、蓬江大桥北站、东湖广场站、凤凰山站、丽宫酒店站、金汇豪庭站、萃锦园站、天河小苑站、五邑华侨广场站、金凯悦酒店站、城市花园站、公安交管局站、全球通大厦站、中邦广场站、江门汽车总站。

出租车

市区出租车的起步价将为7元/2公里,租价为2.70元/公里,超过2公里后,每行驶370米跳表1元,取消现行的1元燃油附加费。

第1天

• 简介:江门站是未来江门市民前往珠三角各地最主要的客运站,也是未来江门客流量最大的客运站。

到达江门。

第2天

• 地址:江门新会区会城圭峰山(龙潭景区内)
  • 简介:江门新会龙泉度假酒店坐落于江门市新会区著名的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圭峰山国家森林公园龙潭景区,紧邻江门、新会城区,占地面积28万多平方米,酒店内清泉流淌,古树参天,倚湖傍山,余绿交融,是天然大氧吧;酒店周

如果我在江门遇见你,我一定要带你去新会龙泉度假村,步青山绿水之中。

酒店坐落于江门市新会区著名的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圭峰山国家森林公园龙潭景区,明天的上午的行程就是爬圭峰山,住在这里很方便游玩。

【酒店地址】: 江门 江门新会区会城圭峰山(龙潭景区内)

【酒店电话】:0750-6182222

【关于交通】:

东湖广场距离酒店11.51公里,乘出租车约15分钟到酒店,费用30元左右。

广州白云机场距离酒店150公里,乘出租车约120分钟到酒店。

广州火车站距离酒店120公里,乘出租车约90分钟到酒店。

【关于餐饮】:

中餐厅西餐厅 烧烤 茶室 限时送餐服务

【服务项目】:

出租车滚梯/电梯会议厅 商务中心 有可无线上网的公共区域 免费停车场 外币兑换服务 前台贵重物品保险柜 商场 医务室 理发美容室 专职行李员 行李存放服务 洗衣服务 邮政服务 叫醒服务

【娱乐设施】:

棋牌室桌球室 乒乓球室 健身室 网球场 篮球 沙滩排球 室外游泳池

洁白如玉的瓷砖倒影着酒店内景,干净,明了。

在前台办理手续就入住了

入住是观景双人房,房间的地板铺了一层软绵绵的地毯,走起路来,格外的舒服;酒店倚湖傍山,打开窗户就是大山,透过眼光直射到房间里,很暖很舒服。

有独立大浴缸,各种设施都一应俱全。酒店拥有标准商务客房、豪华别墅、总统别墅等不同的标准的客房300多间。

唯一不足的就是床头插座只有一个,4星级有酒店没有提供电脑。

会议设施,拥有可容纳600多人的多媒体会议中心和各种规格的分组讨论会议室。

酒店广场,酒店内部配有电瓶车在酒店范围内接送。

环湖氧吧路,空气负离子的含量每立方厘米可达4万多个,空气清新,是名副其实的天然大氧吧。

步青山绿水之中,一边享受轻松惬意的度假生活。

绕着大理石的阶梯可以抵达二楼的美食餐厅

餐饮部设有多功能宴会厅和豪华贵宾房,可同时容纳1000多人就餐,利用天然山泉水烹制特色美食,是邀朋聚友的理想场所。

晚餐是自助餐厅,可以根据自己喜欢来点,来这里怎么不得了海鲜呢。大龙虾、秋刀鱼、冬阴功浸花螺、脆炸蟹枊……

酒店菜单。

餐厅营业时间

早餐:7:00~10:00

晚餐:18:00~21:00

第3天

• 电话:0750-6180696;0750-6182570
  • 地址:江门市新会区圭峰山
  • 简介:江门的天然氧吧,翠峰连绵,环境清幽,更是祈福胜地。

圭峰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北部,处于圭峰山风景名胜区核心区内,向南与新会会城城区相连,向北与江门市蓬江区杜阮镇相接,向东与新会会城街道相邻,向西与江门市蓬江区杜阮镇以及新会区大泽镇相接,地处东经112°56'-113°02',北纬22°32'-22°37',公园面积35.5平方公里。

园区地质地貌属于珠江三角洲低山丘陵类型;气候为亚热带海洋性气候,气候温暖、雨量充沛,全年无霜期长达339天,年平均气温在20.80°C。

【旅行小贴士】:

【关于门票】:联票(含葵博园、周恩来总理视察新会纪念馆、玉湖秀色、圭峰玉台寺、小鸟天堂、梁启超故居、宋元崖门古战场、崖门古炮台):72.00元

【开放时间】:9:00-16:30

【旅游线路】:永镇山门>玉台坑>朝安亭>玉台寺>风采亭>乳泉井>龙潭飞瀑>玉龙湖>体育运动公园>碧绿湖>葵树博览园>周恩来纪念馆>玉湖景区

【关于交通】:江门市:4公里,有6路公交车和旅游专线车直达。

广州市:110公里有佛开高速公路相连,车程70分钟。

佛山市:80公里有佛开高速公路相连,车程50分钟。

珠海市: 90公里有省道相连,车程80分钟。

深圳市:220公里有高速公路相连,车程150分钟。

公交:(1)乘新会区3路公交车可达;(2)乘江门至新会旅游专线车可达。

牵着你的手,漫步在这层林叠翠,连绵起伏的群山。(ps,这肯定不是男猪脚的手)

当地的居民在这打羽毛球,好休闲啊,好想跟你们切磋一下。

圭峰山森林覆盖率达98%,山势雄伟,或如圭璧,或肖金龟,形态万千。

千年古刹玉台寺乃历代名儒硕彦讲学、修身之地。唐代一行僧曾于观天象、测经纬;宋代苏东坡曾到这里游览题诗;明代理学家陈白沙也曾在此讲学。

寺庙的和尚正细心呵护刚长出来的嫩芽。

新会县志载:“圭峰山顶挺拔玉立,其顶四方,故称玉台。”明万历《新会县志》载:“玉台寺,在圭峰,唐建和间宋宗遂建,元末废。明正统十四年(1449年)重建。

玉台寺千佛塔又叫白石塔,用汉白石雕琢而成,高6.1米,重檐,7层,通体光洁如玉。台基雕龙画象,栩栩如生,工艺极其精湛。

圭峰山祈福,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信仰,你的信仰是什么?

我只求我的亲人,我的朋友,一帆风顺,平平安安。

因为时间关系就只走到玉台寺,圭峰山一趟走下来要花上一天的时间。

• 地址:江门市新会区银湖大道东9号(梁启超故居对面)

坐落在人文璀璨的五邑侨乡——新会,邻近圭峰山、小鸟天堂、梁启超故居。

以“陈皮”为主要文化载体,以新会特色文化为主,聚合岭南文化和广府文化,为消费者呈现一场丰富的文化盛宴。旨在推动新会陈皮产业健康发展,提升新会陈皮在国内外的影响力和品牌效应。

以“收储、鉴定、研发”为核心,集陈皮交易、特色餐饮、休闲养生、文化旅游于一体,政府重点工程配套扶持政策的中国首个大型特色农产品商业文化综合体,全面建成后将与新会乃至珠三角的旅游业联动发展。

总占地面积10.3万平方米,首期建筑面积7.6万平方米,总投资额达3.5亿,首期工程预计2013年10月底基本完工,2014年3月正式试业。

【旅行小常识】:什么是新会陈皮?

新会陈皮是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的汉族传统名产。当地所产的大红柑的干果皮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又是传统的香料和调味佳品,所以向来享有盛誉。

步入新会陈皮,映入眼帘就是由成千上万根竹子手工搭建的房子,无不让人叹服,我用广角都拍不下来,只能拍了四张回去再接片。

陈会文化之——葵艺文化

新会葵艺所以闻名世界,是由于它有着高超的造型艺术和精湛的编织技巧,并融会了编织、绣花、绘画、印花等工艺于一炉。

葵艺品的制作过程是非常繁琐细致的。大致说来,从采葵到制成工艺品,要历经剪、晒、焙、削、漂染、合、编织、勾花或嵌花、印花、绣花等近20道工序。

987 美食都会是陈皮村精心打造的特色美食新天地,以典雅的色调配合不规则的几何体,以及光影的调和,带出987美食都会的文化气息,环境优雅舒适,给你不一样的用餐体验!

当女神一秒钟变成女汉子,我也是醉了。

火焰鹅:先爆香姜葱,落鹅肉,倒酱料和陈皮酒,点火。等温度升到一定程度,镬里的酒就自然着火,把鹅烧过,再煮一些时间就可以吃啦。只能静静看着,而不能吃,口水都快留出来啦。

陈皮文化体验馆是国内首个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多媒体体验馆。

这样浪漫的时光隧道你想跟谁走?

反正妹子不会跟你走……

拥有3.8米×25.5米亚洲最大智能玻璃屏幕(电控液晶玻璃屏幕),亚洲最大的智能玻璃幕影厅,双屏切换,双重立体投影,双倍视听震撼!270°全息投影系统,以三面视角,270度全方位展示柑树成长过程和新会陈皮加工过程的立体效果。

影片播放完,旁边的大门,慢慢打开。

走近一看,原来这里是陈皮的储存仓库,仿佛进入进入了另外一片新天地。

陈会文化之——陈皮文化

新会陈皮,是广东新会所产的大红柑的干果皮。由于它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又是传统的香料和调味佳品,所以向来享有盛誉。据说新会陈皮运往北方各地,过了岭南之后,其味更为芳香。

每个陈皮的储存都自己唯一的id,通过二维码扫描,可以知道它的果围名称;品种、树龄……来打开你的微信扫一扫,看看这是不是真的。

新会文化之——茅龙笔

茅龙笔是江门新会著名特产,五百年来一直都有生产,畅销全国各地,在东南亚一带享有盛名。其发明者是广东大儒陈白沙先生。白沙先生用新会圭峰山上的白茅制成茅龙笔,写出来的书法生辣野趣,刚劲有力,在当时蜚声全国,影响深远,有“岭南一人”之誉。

参观完陈皮文化体验馆后不去实体店看看是不是有点可惜了。

当旅行变成购物团……

来自“杀马特“的购物团,大包小包买完陈皮会又冲进了和轩号……

一看这妹子就是不像是专业的

新会文化养生之——茶道文化

茶道是茶文化的核心,是具体的茶事实践过程,同时也是茶人自我完善、自我认识的过程。茶人通过品饮而悟道,这种过程就称作茶道。或者简单的讲,品饮者对茶的觉悟,称作茶道。

其实我也很纯洁

在出口的尽头,广东特产热情的老板送的陈皮梅、陈皮姜还有龟苓膏。愉快的结束了半天的行程。

• 门票价格:小鸟天堂门票30元。游船50元(半小时)
  • 电话::0750—6300783
  • 地址:江门市新会区会城银湖大道中22号
  • 简介:赏百鸟归巢的壮美景色,寻找巴金笔下的《鸟的天堂》。

“小鸟天堂”又名“鸟的天堂”,是一个以独特的鸟类生态风景为主题,集生态旅游、文化旅游、健康旅游、休闲旅游于一体的旅游风景区。小鸟天堂位于距广州市100公里外的江门市新会区天马村天马河的河心沙洲上,是全国最大的天然赏鸟乐园之一。

【关于地址】:广东省江门新会区会城银湖大道中22号

【关于门票】:¥25需乘坐游船进入, 游船价格50.00元/人

【预定网址】:http://www.ly.com/scenery/BookSceneryTicket_15878.html?spm=1.68076534.3.1

【关于电话】:0750-6300783

【开放时间】:冬季:08:00~17:45 春、夏、秋季: 08:00~18:30

【关于交通】:

A:省站或芳村站乘车,走广佛高速--陈山出口--经江沙路--江会路--直达新会车站,转乘1路公汽到小鸟天堂。

B:省站直达新会直通车,每天36班往返,隔20分钟一班,全程高速,只需90分钟,芳村站址达新会直通车,每天22班车往返,每30分钟一班。

C:从江门汽车站出口出发,乘专线车到新会汽车站,然后搭乘新会公交1路到小鸟天堂,江门胜利路车站也有直达小鸟天堂的班次。江门旧汽车站直达梁启超故居的103路公交车,此路公交经过新会旧汽车站,可直接乘坐至小鸟天堂站下车即到。另有新会城区直接发出的12路等公交车也会从小鸟天堂经过。

【观鸟攻略】:最佳看鸟时间:早上、傍晚。

观鸟首先要熟悉每种鸟的习性,其次还要有耐心。鸟是善飞的动物,不同于观察静物。所以一定要有充分的时间和耐心来等候,不能走马观花。此外,鸟类警惕性很强,不能到近处观察,所以观鸟时最好携带低倍望远镜。

每天傍晚,成群的夜鹭离巢,在小鸟天堂上空盘旋飞舞;清晨,夜鹭归巢,也是一天中夜鹭最活跃的时间。其它鸟类则是早上离巢觅食,傍晚归巢。中午时分,鸟类大都躲在树荫或隐蔽处休息,不易观察。因此,早晚时分是一天中观鸟的最佳时间。

夜鹭和池鹭等鹭鸟是树栖鸟类,白天大都躲在茂密的水榕树内和竹岛的竹林中。但只要有耐心,认真观察,也能够看到它们。珠颈斑鸠、白鹡鸰、乌鸫、鹊鸲等则喜欢在地面活动,一般在草地上、楼顶等处便能够观察到。翠鸟、白胸翡翠和棕背伯劳则喜欢落在干树枝、电线杆顶端和电线上等显眼的地方。大山雀和白头鹎、红耳鹎、暗绿绣眼鸟等喜欢在树丛中活动。丝光椋鸟是集大群活动的鸟类,也经常可以见到。

值得大家注意的是,每年5月至9月,是鸟类繁殖季节,所以这时观鸟一定不要惊扰鸟类,更不要擅自改变鸟巢周围环境,不可采集鸟蛋和捕捉幼鸟,以免影响当年度鸟的繁殖。(文字引用于百度百科)

小鸟天堂景区导览图

乘坐游船,缓缓驶入湖中。游船价格50.00元/人。

看到美景不由得拿起手中的相机定格美丽的瞬间

小鸟天堂的主体实际上是一棵长于明末清初水榕树,水榕树的树枝垂到地上,扎入土中,成为新的树干,随着时间的推移,大榕树独木成林。

榕叶笼罩着20多亩的河面,树高约15米,榕树枝干上长着气生根,着地后木质化,抽枝发叶,长成新枝干。新干上又长成新气生根,变成一片根枝错综的榕树丛。

鸟,快看,有白鹭!

“打鸟啊”,速度,只听见啪啪的快门声。那声音真清脆。

不一会儿就抵达了湖的岸上,这季节格桑花开了。

翻过一座小桥,在桥上向远处眺望,成片枝叶繁茂的树木。

春暖花会开,连鸟儿也变得自由自在,阳光灿烂的日子,你迈着轻快的步子,欣赏着春日的美景

傍晚时间,“孩子们,回程啦!”

是来的季节不对,还是童话里都是哄小朋友的,就看到几只小鸟。带了450M的长焦都没有打到鸟。

• 门票价格:票价88
  • 地址:江门市新会区双水镇崖门镇古兜温泉度假区
  • 简介:在广东算比较知名的温泉了,有较好的装修环境,可以很好的放松解乏。

如果我在江门遇见你,我一定带你去古兜泡温泉,只想让你放松心情。

古兜温泉综合度假区是国家AAAA级旅游风景区,2001年至今已走过的10年的路程。如今,它已成为享誉广东省内外,集商务、旅游、养生、保健及休闲于一身的综合型度假胜地。“山水共长天一色,落霞与孤鹜齐飞”,它是我们度假区诗情画意的写照。本度假区内共包含3家高档酒店共800多间豪华温馨的客房。装修豪华辉煌的国际会议中心提供多种规格的多功能会议室,适合各类不同的商务和会议需要。

【温泉时间】:08:30—24:00

【服务电话】:6678 6793

【关于地址】: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崖门镇崖南古兜温泉

【关于门票】:¥168

【关于电话】:0750-7172605

自驾车路线:

广州市→古兜温泉(全程高速约2小时)

线路:广州→南沙港快线→番禺石基站出前行约2公里→京珠高速(往珠海方向)→西部沿海高速(往阳江方向)→在崖南站出直走转右往台山方向约9公里即到公共交通指南

深圳市→古兜温泉(全程高速约2.5小时)

路线:广深高速→途经虎门大桥→京珠高速→西部沿海高速,在崖南站下高速→直行转右往台山方向约9公里即到

珠海市→古兜温泉(全程高速约40分钟)

线路:经斗门镇→南门大桥→沿海高速(金门收费站上,崖南出入口下高速)直行转右往台山方向约9公里即到

中山市→古兜温泉(全程高速约40分钟)

线路:经古镇→外海大桥到江门,往新会方向(江会路、南环路直走到南门桥底转左,直走约40分钟即到)(途经小冈镇、双水镇、崖门镇)

公共交通路线:

② 市内在江门双龙、新会汽车总站、新会车站每天有发往古兜温泉的专线车,每15分钟一班。

②坐208路公交车也直达景区

晚餐

晚餐过后,好客的古兜温泉又准备了品味会。

原只蒸崖门水蟹

【旅行小百科】:什么是崖门水蟹?

据悉,水蟹生长环境特殊,产于崖门海口咸淡水交汇之处,性味咸寒,食之清热散结、健胃生津。

我真的不想醉。

新会陈皮骨

崖门水蟹霸皇蛋

水蟹煮甜水萝卜

一边品着酒,一边唱着歌,想想就有多美,记得当时我唱了两首郑yuan——《我不后悔》和张liang颖——《画心》

啦啦啦啦啦啦.......

看不穿是你失落的魂魄

猜不透是你瞳孔的颜色

一阵风一场梦 爱如生命般莫测

你的心到底被什么蛊惑

看着你抱着我目光比月色寂寞

就让你在别人怀里快乐

…………

看来我还是没有醉的

光顾着唱歌,温泉都差点没有泡着,比较晚去,人也比较少,更适合拍照。

• 地址:江门新会区崖南古兜温泉综合度假区
  • 简介:江门古兜温泉小镇位于崖南古兜温泉综合度假区,毗邻珠海、澳门,距广东西部沿海高速公路崖南出入口约10公里。 度假区有山、泉、湖、海一体的自然风光和丰富的地下温泉资源,有不同特色的酒店和旅游区,如以温泉为核

入住:古兜温泉综合度假区 皇家spa酒店莲花汤 酒店里面还有一个独立的温泉,想想就多浪漫。额,想歪了。

皇家spa酒店莲花汤就像是一个别墅酒店,一个别墅酒店里面有四间房,最多可以入住8人。

宽敞明亮的大厅,约上几个好友,可以在这里一起玩游戏,看电视。

一个人住大床房,总觉得有点可惜了,其实也太因为ji mo了。哈哈。

便利设施多种规格电源插座、书桌、雨伞、中央空调媒体 科技国内长途电话 食品和饮品电热水壶、功夫茶具 浴室免费洗漱用品24小时热水

第4天

早餐在古兜温泉东瀛阁

早餐时间:07:30—10:00

• 地址:江门市新会区古兜温泉综合度假区
  • 简介:景区坐落在珠三角地区最大的自然保护区——风光旖旎的财神山下,紧倚风光秀丽的东方红水库,环抱绿树成荫、奇石林立的财神山脚,享有“仙境古兜”之美誉。

如果我在江门遇见你,我一定带你去古兜财神山俯视全景,看连绵起伏的山川。

早安。我们的生命,不是因为讨别人喜欢而存在的。

清晨趁着阳光,坐着观光车前往东方红水库的下游。

好闺蜜,牵着你的手一起走。经得住俗事考验的,不论境遇相差多远,都能真心祝福你。

古兜观光缆车长1060米,起自古兜温泉水世界广场,途经苍茫林海,穿透流云烟岚,只需要20分钟,即可抵达山顶。游客到达后可方便欣赏古兜山顶的美景,山上配有古兜财神、世界第一炮和栈道等旅游设施。

凌空飞越,不同视角,不一样的视觉冲击!

乘财神缆车即可体验低空翱翔的感受又可从不同高度,不一样视角去欣赏风光秀丽的湖光山色和多姿多彩的度假邨全景。

小伙伴们来来,1 2 3 往这里看,笑一笑,等下要在出口领照片啊,一张100,只要100元哦。

南看度假邨平湖荡舟、湖河 相济、飞瀑流泉、怡桥观鱼、华舍幢幢、中西合璧、车马如梭、游人如织。

到达山顶,可极目 远眺、放飞心灵,可曲径通幽、鉴赏古迹。

我曾经跨过山河大海 也穿过人山人海 直到看见平凡才是唯一的答案。

晴朗之际,挟着丝丝清爽的凉风,站在高高的财神广场,东看围垦良田阡陌、 海天一线。

相跃而起,“水到无涯天作岸,山临绝顶人为峰”

下山啦!临行之前别忘了去财神菩萨面前拜一拜许个愿,将财气带回家去。

参观古兜温泉度假酒店

古兜温泉综合度假区 皇家spa酒店明星汤

唐宫内包括明皇汤水疗套房5套,贵妃汤水疗套房6套等庭院水疗套房。

宫殿式带温泉池别墅和一 系列充满宫廷气息的豪华客房,金碧辉煌的大厅、古典豪华的木制家具、神秘的敦煌飞天壁画

充满感觉独立花园中有一个唐式温泉池,坐在旁边的沙滩椅上,晒晒日光浴,也可以享受,的币式按摩。

• 地址:塘口镇立园旅游区门口侧

午餐来到了:立福园酒楼

位于立园景区入口附近,交通很方便,都是一些比较地道的小菜。

• 地址:江门市开平市塘口镇北义乡赓华村
  • 简介:既有岭南水乡的婉约,又有西式别墅的奢华,环境清幽,景色独特。

立园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是旅美华侨谢维立先生始建于20世纪初的花园别墅,以《红楼梦》描绘的大观园为依托,巧妙地将古典园林韵味与欧美当代流行的别墅建筑特色融会贯通,呈现出一种独特的建筑艺术之美,在中国华侨私人建造的园林中堪称一流。

【关于地址】:广东省开平市塘口镇立园

【关于门票】:100元

【开放时间】:08:30~17:30

立园既有中国园林的韵味,又吸收欧美建筑的西洋情调,将其巧妙地糅合在一起,在中国华侨私人建造的园林中堪称一流,也是中国目前发现较为完整的中西结合的名园。

来到立园可以在里面观看一个影片对立园有个初步的了解。

立园的布局,大体可分为三部分:别墅区、大花园区、小花园区。三个区用人工河或围墙分隔,又巧妙地用桥亭或通天回廊将三个区连成一体,使人感到园中有园,景中有景,亭台楼榭,布局幽雅,独具匠心,令人有巧夺天工之感。

泮文楼,立园代表别墅之一,与“泮立”别墅齐名。建筑投影面积146平方米,楼高三层半。是园主的亲兄弟谢维文及夫人生活起居的别墅。其结构与命名均与“泮立”楼相似。

其楼顶为中国古式琉璃瓦重檐建筑,并巧妙在架空成隔热层。室内地面和楼梯皆为意大利彩石,墙壁装饰中国古代人物故事为题材的大型壁画、浮雕和涂金木雕。

彩坭浮雕是“刘备三顾草庐”,涂金木雕为“六国大封相”,塑造人物逼真,栩栩如生,且雕刻精湛,构图别出心裁。

“泮立”、“泮文”两幢别墅,其楼顶均按中国古代“重檐”式建筑,盖绿色琉璃瓦,巧妙地架空,成了实用的隔热层。室内地面和楼梯皆磨彩色意大利石,而今六十多年,仍然光彩照人,此乃能工巧匠登峰造极的技艺,令人叹为观止。

立园——荷塘遗梦

在立园河的对岸有一片格桑花,一朵朵,一簇簇,美美的。

只是总觉得少了点什么?

没妹子,有花的地方,没有纸妹确定有点可惜,好吧,我勉强一回,虽然长得不好看。

优之名马冈鹅美食馆
  • 类型:快餐简餐
  • 地址:开平市三埠镇长沙升平路55号(近水利局)

【地址】:位于开平市塘口镇以敬天岭村

观看濑粉的制作过程,其实还有一部分是我的功劳哦,等下一定要细细品味。

健康美味,大部分食材都是从优之名马冈鹅养殖基地和蔬菜种植基地自供自给的,将原始养殖的马冈鹅带回人们的餐桌上。

• 电话:0750-2679788;0750-2679078
  • 地址:江门市开平市塘口立园旅游区

位于广东省开平市塘口镇,隶属于塘口镇强亚村委会,世界文化遗产地之一,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俗称黄泥岭,东距开平市区 12 公里,是由安和里(俗称犁头咀)、合安里(俗称新村)和永安里(俗称黄泥岭)三条方姓自然村组成。清道光十七年( 1837 年)犁头咀首先立村。

【关于地址】:广东省开平市塘口镇自力村

【关于门票】:80.00元

【开放时间】:08:30~17:30

开平碉楼自立村--沿着让子弹飞的轨迹慢慢走……

在自立村的15座碉楼中,最精美的当属铭石楼。铭石楼建于1925年,楼高5层。铭石楼楼主方润文早年在美国谋生,开过餐馆,后以“其昌隆”杂货铺发家,成为本地首富,后回家乡兴建了铭石楼。

铭石楼的内部装修更是华丽,大厅挂着四幅巨大的主人油画像,出自欧洲名画家的手笔,好几大箱巨大的夹万(水泥钱箱)装钱。当年方润文曾精心布置铭石楼并摆上了不少从美国带回来的家具。

在他去世后,方家全家在1953年的某一天突然离去,分别到了香港和美国。离开时,方家人走得匆忙而且悄无声息,以至于半个世纪后,碉楼内的物件都还保持着原样:枝形铸铁煤油吊灯,五彩玻璃隔断屏风,西式的美人卧榻,中式的雕花大床,甚至几双黯淡了、踏实了的绣花鞋也依然落寞规整地摆放在床前,等着玉人晨起临窗梳妆……这一切仿佛都还记着主人方润文一生的传奇。

移轴摄影:开平碉楼

【什么是移轴摄影?】

移轴镜摄影(Tilt-shift photography),泛指利用移轴镜头创作的作品,所拍摄的照片效果就像是缩微模型一样,非常特别。移轴镜摄影是将真实世界拍成像假的一样,使照片能够充分表现「人造都市」的感觉。

自力村碉楼有9座碉楼6座庐(即西式别墅,分别是龙胜楼、养闲别墅、球安居庐、居安楼、耀光别墅、云幻楼、竹林楼、振安楼、铭石楼、安庐、逸农楼。叶生居庐、官生居庐、谰生居庐、湛庐。

瞧,笑得多开心的一位小朋友。

创意摄影:360度合影看开平碉楼,我带你看世界,你一定要带着钱哦。

自立村龙胜楼,最早的龙胜楼建于民国八年(1919年),最晚的湛庐建于民国三十七年(1948年)。

碉楼,它的美,我无法我言语来,或许我只能用手中的镜头来表达。

让子弹飞一会儿,让时间也停一会儿。停下来慢慢走。

夕阳西下的养闲别墅

• 地址:开平赤坎镇中华西路173号
  • 简介:开平影视城酒店位于赤坎镇中华西路,赤坎车站对面,毗邻赤坎影视城和欧陆风情街,交通位置十分便利,酒店按星级标准设计,占地面积约2316平方米,楼高四层。酒店现拥有42间客房,都是以曾在开平拍摄过的电影为主题去

坐落在开平赤坎古镇,作为开平第一个影视主题酒店的“赤坎影视城酒店” 赤坎影视城酒店位于赤坎镇中华西路,赤坎车站对面,毗邻赤坎影视城和欧陆风情街,交通位置十分便利,酒店按3星级标准设计。

酒店现拥有42间客房,都是以曾在开平拍摄过的电影为主题去装饰的。入住体验的游客不仅可以最好的路段感受赤坎古镇的日出日落,四时不同,更可以在不同的房间感受不同的影视主题,深入了解赤坎古镇这座华南影视基地的影视文化。

【地址】:江门开平赤坎镇中华西路173号

【电话】:0750-2628333

• 电话:0750-2678888;0750-2679788
  • 地址:江门市开平市赤坎古镇
  • 简介:原生态的侨乡古镇,骑楼林立,还有独特的碉楼建筑。

如果我在江门遇见你,我一定带你去赤坎古镇,看看那妖娆的夜色,宁静而又祥和。

赤坎古镇的夜色不错,把背包放到酒店就出去逛街了。

高高低低的骑楼在灯光的照射下,把它美丽的倒影清晰的投射到缓缓流动的江水中,使我这个远望它倩影的远足者深深的陶醉在异地他乡中。

赤坎古镇的夜色,另有一种别样风情。成排的街灯亮了,街上少有行人走动,整个赤坎沉静在它自身应有的静谧中。

所有的街上没有繁华都市般喧嚣,都是朴实的。

和小伙伴们玩手绘

2015江门,我只在这里,只在这个时候。

晚安,不要太想我。

【拍照小贴士】

架个角架曝光十几秒就够了,(实际依时间而定)用手机的手电筒就可以做手绘的光。

第5天

文亮餐馆
  • 地址:开平市赤坎镇中华西路55号(近赤坎影视城)

早餐

• 地址:江门市开平市赤坎古镇
  • 简介:原生态的侨乡古镇,骑楼林立,还有独特的碉楼建筑。

坎镇位于广东省珠江三角洲西南部经济开发区内,开平市中部的潭江之滨,毗邻市区三埠,距开平中心城区12公里,上接恩平、阳江,下通江门,广州,北连鹤山、高明、新兴,南往台山,面积61.4平方公里(其中镇区5平方公里),人口4.6万,海外华侨、港澳台同胞达9万多人。历史上曾是开平县城所在地,后来才挪到三埠镇,即现开平市区。赤坎镇原先由新会县分割出来,由于潭江的各支流包围着赤坎镇。

【关于地址】:广东省开平市赤坎镇

【关于门票】:免费

赤坎沿潭江而建,南岸是乡村,北岸则是城市,清一色的骑楼,远比开平老街庞大的洋楼群。

赤坎境内保留有大量的华侨建筑,中西合壁,仅碉楼就有200多座,尤其是具有400年历史的迎龙楼、抗日旧址南楼、远近闻名的关族和司徒氏图书馆、堤西路的骑楼建筑群更是侨乡一绝,被省政府定为文物保护单位。

• 地址:开平市赤坎镇上埠赤坎影视城旅游区

如果我在江门遇见你,我一定带你去赤坎影视城,一代宗师在这里拍过。

赤坎古镇最早的建筑已有350多年的历史。早年移民欧洲和美洲等地的赤坎华侨,从国外带回建筑图纸,融合开平本地的建筑艺术,在这里建成了大批商铺式的楼房。这些楼房虽然经过百多年的风风雨雨,但依然风韵不减。该镇的堤西路,更是因为绵延300多米的骑楼街、保存完好的600多座古老的骑楼而深得影视界人士青睐,认为这里具有上个世纪二三十年代旧广州、旧香港的韵味,被称之为“电影街”。

【关于地址】:广东省江门市开平市赤坎村

【关于门票】:40元

乘车路线:

游客可在广州任何一个汽车站可坐到开平义祠汽车总站,再转乘马冈镇的公交车可达(在立园站下车、如到自力村碉楼群可在村口下车)到赤坎古镇影视城可乘开平市4路、6路公交车可达。

自驾车路线:

经广佛、佛开、开阳高速1小时45分钟到达塘口出口,沿公路前进4公里可达自力村碉楼群,5公里可达立园,沿325国道去赤坎影视城。

一代宗师在这里拍过,我也想拍电影。

早上除了工作人员,第一个进来这里的。早早的就这里排队了。

赤坎影视城曾是香港电影《醉拳Ⅱ》、央视《香港的故事》、《寻找远去的家园》的主要拍摄基地,在新建成的三家巷影视城里,三十六集大型电视连续剧《风雨西关》又会在这里开机拍摄。

您可以直击36集大型电视连续剧风雨西关拍摄基地,分享剧中每一份爱与恨、喜与悲,在戏中感悟人生,这个古镇让你浮想联翩、回味无穷,仿佛回到了当年的那一幕,现场感受极具岭南文化特色的“三家巷”风情。

堤西路、中华西路、堤东路、中华东路等600多座骑楼依水而建,串联出一道独特的侨乡景象。

抬头望着天空,天空是这么纯粹的,我想又是一个美好的一天。

• 地址:江门市开平市百合镇马降龙村(百合墟东南面)
  • 简介:马降龙村落被联合国专家称为“世界最美丽的村落”,是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典范,世界文化遗产地之一。位于开平市百合镇东南面,东北距开平市区20公里,是由永安、南安、河东、庆临、龙江5条自然村组成,为黄、关两姓

赤坎影视城酒店对面坐着班车马降龙碉楼群

【旅行小贴士】

【关于地址】:广东省开平市百合镇百合墟东南。

【开放时间】:08:30—17:30。

【关于门票】:¥ 40

【关于交通】:从开平义祠车站搭乘13路公交车前往,在百合镇下,上百合大桥步行约5分钟。

马降龙碉楼群导游图,上午的任务找地图上的点拍照。

骑着单车我们出发吧!

广东开平马降龙村落碉楼群的骏庐,是旅居加拿大的华侨关崇骏在民国25年(1936年)回乡建造的别墅,以建造者名字命名。楼高三层,欧式外型,全钢筋混凝土结构,虽历经岁月打磨而坚固如昨。

进入骏庐参观由楼梯直上到屋顶天台,近距离地看到了这欧陆风情的屋顶,这或许是碉楼的一个最为外显的特征。

进口材料的坚固防护钢铁门,厚度有5公分,多重门锁。

几乎每一座碉楼的主人都精心构筑了属于自己的一个屋顶天台。天台周围的女儿墙是典型的欧式造型,不仅起护栏作用,更显出一种装饰美感。

骑着单车继续上路……

骑着单车穿梭在碉楼之间。

马降龙碉楼群——祯庐

加上三角架,拍合影啦。

A组队员合影 右起:志远、墨小盒、三姐姐、吴秋煌

快看,那小子又在tou拍了。

• 地址:恩平东成镇泉林路
  • 简介:恩平爱必侬泉林酒店坐落于广东恩平,距市区、国道、高速、高铁轻轨站数公里,车程约10分钟,可谓离尘不离城,可方便去往广东各个市区。 酒店有6000多平米的多功能花园式大堂,别墅式客房均设前后独立花园;联排别墅

马降龙碉楼群游完后,一路狂奔到达万亩泉林度假酒店。

拥揽万亩山湖,环抱绿山碧水的泉林酒店,是一间以顶级度假酒店为蓝本,配套主题温泉休闲养生,提供游船、骑马等娱乐项目的奢华别墅式度假酒店。

精心打造了100多套别墅式豪华酒店客房和近300间景观度假客房,尽显独特的泉林风格。别墅式豪华酒店客房户户均配特色温泉池及前后花园;联排式客房可由后花园直接进入3000平米中心泳池畅游。

酒店还提供小点心,好贴心啊。

午餐:恩平万亩泉林度假区——渔米之乡餐厅,第一次吃鱼吃到怕,美食各种鱼。餐厅一应俱全,更有烧烤场、美食特产街等,满足度假人士的需求。

泉林度假乐园
  • 地址:广东省江门恩平市东成镇青南角

万亩泉林度假酒店——万泉湖

眼见峰峦叠翠、飞瀑扬波;倾听松涛拍岸、鸟语蝉鸣。

万泉湖上湖畔火辣辣的佤族姑娘穿着草裙,跳起【桑巴舞】,让你全身细胞都动起来!

佤族篝火表演

这不是常人所能忍受的

直接把火给吃了,我也是怕了。

迎面走来是鸵鸟,么么哒。

快看,孔雀开屏了,实属难得遇见。

岛上有鸵鸟、孔雀、贵妃鸡、珍珠鸡、小番鸭、黑白鹅、金鲤等十多种小动物。

找亮点……

烟波浩渺的万泉湖,据说这辆飞机是酒店的老板花了一百多万元买下来的

万泉湖上有十多个小岛,远望犹如一面大宝镜里镶嵌着一颗颗绿明珠,它们各具特色,乐趣无穷。

小岛上的浅水湾木屋别墅

房型特色:临烟波浩淼的万泉湖而建。欧式二房一厅的建筑,室内天然原木装潢,雅致静谧,呈现质朴的奢华,带您领略足不出户的灵秀湖山和清新自然。

客房布局:奢阔卧室(双床房2间),1间会客厅,液晶电视,互联网端口,无线WIFI,自动麻将机,茗茶具,免费瓶装,品牌洗漱用品。

回程

晚餐:恩平万亩泉林度假区——渔米之乡餐厅

特色餐饮就地取材,五邑地区食材丰富,山珍野味、菇菌蔬果,天然绿色。

第6天

恩平万亩泉林度假区——渔米之乡餐厅早餐

泉林度假乐园
  • 地址:广东省江门恩平市东成镇青南角
  • 简介:恩平泉林度假游乐园位于广东省五邑地域恩平市东成镇青南角水库内,乐园主体由一个占地2500亩的淡水湖及300亩专项用地组成,湖面点缀有大小不一的岛屿数十个。

清晨万亩泉林度假区,美美的,仿佛通过这条小路可以走向另外一个世界。

这是个美好的季节,明媚的阳光照在身上暖暖的,青草郁郁,整个世界都充满了生机与活力。

但这一生走过来终是太漫长,几许积淀才能换取几分蜕变,偶尔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徘徊不前,诱惑满眼,心却在安静地游离,一个声音呼之欲出。

何不就这样做个安静秀雅的小女子

• 地址:台山北陡镇那琴半岛海景1街1号
  • 简介:台山那琴半岛酒店位于北陡镇沙咀那琴半岛海景一街,毗邻著名的那琴半岛地质海洋公园,让您领略自然形成的各色奇珍异石。那琴半岛风光迷人,有沙质优良的天然海滩,有风光旖旎的海湾,也有奇特山景石林。 酒店内有

度假村内为高级别墅设计,酒店按地势依山而建,使每间客房楼上楼下都前有独立花园。

后有私家观景露台,区内还建有南海环山观海木栈桥,令你置身于海景、石林环抱的优美自然环境中。

台山市那琴半岛餐饮美食餐厅

在这里你可以吃到原汁原味的海鲜大餐

酒店菜单,价格也不是很贵。

• 地址:江门台山市北陡镇那琴半岛海景1街2号
  • 简介:漫步海滨栈道,赏怪石嶙峋之景,沉醉在这迷人海湾。

位于台山市北陡镇南部海湾的海豚保护区上,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驿站。距离江门市仅180公里,离广州市也才280公里。那琴半岛地质海洋公园海岸线全长6000多米,海滩共有5个,包括浪琴湾,庙湾,柑果湾,白马湾和峡湾。

【关于地址】:广东省台山市北陡镇那琴半岛海景1街1号

【关于门票】:¥68

【关于交通】:自驾:台山:新台高速公路-S273-西部沿海高速公路-S276-紫云路-终点

那琴半岛风光迷人,有沙质优良的天然海滩,有风光旖旎的海湾,也有奇特山景石林,包括坐官山,企官山,水井山,牛头山和桌子山。

海滩平缓开阔,缓缓延伸向海,就算离岸稍远,水深也不过头。

沿着木栈道,慢慢走,置身于海景、石林环抱的优美自然环境中。

卧沙浴日,或击浪浴海,投进大海戏水搏浪,或步行于栈桥之中,发挥无限想象力,欣赏奇怪石头,任欢笑声、海浪声一浪高过一浪。

奇形怪石令你尽情发挥空间想象力,有震海神狮、灵兔望月、佛脚石、仙猴望海。

架上三角架拍慢门

曝光个10来秒,委屈了了小象了。

拍一个会拍照旅伴,我负责拍,你负责笑。

“你的眼神里有了内容,我喜欢!”

“其实,我也很纯洁……”

一开始以为这句话只是调侃一个人的,只到去看了电影《秋喜》才明白其中的含义,这是一个令人伤感乃至心碎的故事,两个女人死在了各自的男人手上。一个被从后背射穿身体,一个最后晏海清因被骗而杀死了最最无辜的秋喜……

纯洁二字太沉重,恐怕不是我们谁都承受不起。

谁都纯洁过,可是不是每个人都能一直纯洁……

纯洁是不会死的,它只会离你而去。

第7天

• 地址:台山北陡镇那琴半岛海景1街1号

7点,柔柔的海风把我叫醒了。准备拍几张,发现相机自动对焦对不了,伤不起啊。

什么事都要想开一些,至少海浪没有把我的相机冲走,不然什么照片都木有了,所以无论去哪儿,什么天气,记得带上自己的阳光。

营业时间:8:00——10:00

迈阿密西餐厅

台山那琴半岛酒店无敌游泳池,ps这游泳的水是咸水,好咸啊。

碧水蓝天,沙滩、大海、泳池……假装在度假 不要tou拍哦。

超高的跳水动作,猜猜这“男猪脚”的是谁?

• 地址:江门台山市北陡镇那琴半岛海景1街2号
  • 简介:漫步海滨栈道,赏怪石嶙峋之景,沉醉在这迷人海湾。

清晨,在岸边迎风而立,让点点浪花溅到石头上,任海风掠过,吹起袅娜云裳;或躺在舒适的浮床上,看靓人靓景,心情无比舒畅。

这里有不到坐官山,枉到那琴行的传说并且这里能让人感受地球生态的魅力及体验亲子自然的时光。

水天一线的风景,风光无限。

爬上坐官山,风景尽收眼底

亲近海边,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愿你有一个灿烂的前程。

• 简介:椰风海韵,风光旖旎,也是体验水上运动的好去处。

下川岛,一个半渔半农的海岛,位于上川岛南侧6海里处,面积98平方公里,海岸线长187海里,年平均气温达23~C,犹如南海上一颗熠熠生辉的明珠,散发着迷人的光芒。

下川岛位于上川岛南侧6海里处,距山咀码头18海里,山嘴距县城64公里,镇的四周海面有茫洲、坪洲、水壳洲、山猪洲、王府洲、黄猄洲、鹰洲、花洲、扫杆洲、琵琶洲、黄埕洲、观鱼洲、笔架洲、牛特洲等14个小岛洲,海岸线长187海里,年平均气温达23~C。

出发啦,少年,下川岛的路上。

先坐着游船到达台山下川岛

半个多小时的时间就可以到达独湾港

• 地址:台山川岛镇下川岛王府洲旅游区内04-1-2
  • 简介:台山下川岛千帆碧湾酒店位于广东第一岛——台山下川岛王府洲海滨旅游区,临近观音山、牛塘湾,是一家豪华度假酒店。酒店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占地面积30余万平房米。 台山下川岛千帆碧湾酒店拥有各类舒适客房及豪华套

住的千帆碧湾大酒店,有提供专门接送服务。

千帆碧湾大酒店位于广东第一岛——台山下川岛王府洲海滨旅游区,是岛上设施最为豪华度假酒店之一。酒店依山向海,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造就了它休闲舒适及王者气派。可观翠绿青山,眺碧海烟波,听海浪涛声,漫步海滩拾贝,或搏击海水冲浪,亦可海边垂钓,体验渔民古法捕鱼,去田园采摘瓜果,驾车海岛环游,乘船游览无人古岛……

【关于地址】:台山市川岛镇下川岛王府洲旅游区(王府洲旅游区内)

【关于电话】:0750-5758888

【出海捕鱼】:出海一次是800元,然后捕到鱼是自己的。

【关于交通】:酒店位于海岛需要乘船前往,上岛最早一班船是8:30分,最晚一班船为17:30

自驾车:从广州出发,自驾车可沿广佛、佛开高速、新台高速、沿海高速至山咀港,全程约需两个小时。

自助游:

广州----下川岛

由广州省站、芳村客运站或窖口客运站乘台山专线车到台山汽车总站,再由台山总站转车往山咀港,再由山咀港乘船到达下川岛。

深圳----下川岛

由深圳罗湖客运站、福田客运站或淡水客运站乘台山专线车到台山汽车总站,再由台山总站转车往山咀港,再由山咀港乘船到达下川岛。

珠海----下川岛

由拱北客运站或香洲客运站乘台山专线车到台山汽车总站,再由台山总站转车往山咀港,再由山咀港乘船到达下川岛。

佛山----下川岛

由佛山客运站乘台山专线车到台山汽车总站,再由台山总站转车往山咀港,再由山咀港乘船到达下川岛。

东莞----下川岛

由东莞客运站乘台山专线车到台山汽车总站,再由台山总站转车往山咀港,再由山咀港乘船到达下川岛。

韶关市----下川岛

酒店餐饮设施:中餐厅(3个):至多可同时容纳300人就餐

酒店特色招牌菜,寓意一帆风顺,事事顺意。

对比一下就知道有多大的份量了。

酒店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占地面积30余万平房米。拥有各类豪华海景套房、桑拿套房、豪华海景双人房

海景情侣房等一百余间(套),配套有中西餐饮、KTV包间、会议厅、桑拿沐足、网吧、沙滩车等完善的设施设备。

酒店服务:免费Wifi、免费停车、商务中心、会议室、中餐厅、室外游泳池、医疗支援、邮政服务、叫车服务、房间消毒、租借笔记本电脑、自行车租借服务、管家服务、婚宴服务、叫醒服务、洗衣服务……

• 简介:椰风海韵,风光旖旎,也是体验水上运动的好去处。

坐着酒店的观光车到达最近的一个海滩,在王府洲旅游度假区的东面的一个海滩

王府洲景区玉女乘龙——充满神话色彩的民间故事,玉皇大帝三公主变成了礁石上的雕像,犹如守护神般保护着出海的渔民和下海沐浴的游客,渔民称她为“玉女”;游客称她为“浴神”。

作者的经典动作,这是是理想的旅游度假圣地。

这拍照的姿势我也是醉了。

你要问我去哪里?我是不会告诉你。

出海捕鱼啦!

不一会儿就上了当地居民的渔船,我欲乘风破浪。

洁白沙滩被椰林绿树环抱,半月型的海湾,海风椰林,渔村晚霞,和小伙伴们卖萌吃椰子。

乘坐渔船要做好晕船的准备哦,备好晕车药,可小伙伴们还是玩得很HIgh。

渔民撒下网后,静静的坐等收网了。

现场打捞的海鲜,好激动啊。

23十斤的魔鬼鱼,看来晚餐在着落了。

傍晚,顶着夕阳,满载而归。

王府洲旅游度假区的东面的海滩自由的玩耍,嬉水扑浪。

金色的沙滩浴场长1.6公里,自然风光,海景奇观,引人入胜。

【晚餐】:千帆碧湾大酒店

里面大多都是下午出海捕到海鲜,吃自己打上来的海鲜,味道顶好。

游走街头

逛这里的步行街,位于王府洲海滩上面。

酒店的观光车往返免费接送游客到风景区或广场。

这里红灯酒绿,还有各种大排档。吃饭时候一定问清楚了价格再进去。

海岛,烟花,不眠的夜,明天我们就要分离,明天我们就要各自告别。

第8天

• 地址:台山川岛镇下川岛王府洲旅游区内04-1-2

早餐,千帆碧湾大酒店相当的丰盛

【下川岛】

【关于地址】:台山川岛镇下川岛王府洲旅游区

【关于门票】:60元 1.20米以下小童免费

下川岛——潮人径

涛声绕耳,在岸边迎风而立,让点点浪花溅到身上,任海风掠过,吹起袅娜云裳。

海浪,沙滩,阳光,肆无忌惮的嬉戏。

下川岛上植物丛生,满眼的苍翠,从海到岸、从岸到山都覆盖着袭人的绿意,使整个下川岛如同一片自然天成的绿色织锦。

下川岛给人最初的印象虽是“绿意盎然”,但给人最美好的感觉却是“一片恋爱的水域”。

那些年,我一起游过的下川岛。只愿长醉,不愿醉。

下川岛川东大湾——天然沙滩全长3公里,海边松树成林,自然风光,海景奇观,引人入胜,沙滩露营,乐趣无穷,是理想的旅游度假圣地。

下川岛牛塘村生态村——牛塘湾翡翠般的景色使人感觉到它似乎汇集了自然界的所有美丽,以一种近乎神秘的方式摄取你的心灵。

牛塘村位于下川岛的东边,在风车山脚下,有几十年历史了,是岛上最早的自然村。岛民还保留传统的耕作方式。

观音山公园,爬上这里,可以看大海全景哦。

放眼望去,如诗如画的意境令人神往。

王府洲景区观音山佛堂

祈福,上香,让心灵保持一份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