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纯真质朴,充满着神奇色彩

攻略   >  林芝旅游攻略   >  西藏,纯真质朴,充满着神奇色彩

• 出发日期/2015/10/16

前言

关于行程

昆明-拉萨-羊湖-林芝线-拉姆拉措-山南小环线-纳木

2015年10月16号就在一个星期前在微信里看见一篇《突然就走到了西藏》瞬间感觉自己的脑子被心牵着奔向了西藏,其实每一次旅行都是突然间就是想去,这算是跟随内心吗?行程也是8天,出发前几天就开始忙着准备进藏的装备,买了冲锋衣,轻羽绒备了三件,登山包,各种齐全了,准备出发,我一个人昆明飞到重庆跟朋友集合,转机到拉萨,拉萨还有两个女孩杭州出发,比我们早到了两个小时,我们原本计划去珠峰大本营的,现在看来没去是对的,10月份都快封路了,冷到爆,当天在拉萨适应了海拔。第二天我们7个人就包车去了羊湖,太美,美到窒息。我们拼命的在湖边跳,结果就是我一个来自高原昆明的人高原反应了。当晚回到拉萨住,第二天出发走灵芝线,秋季去灵芝还是不错的选择不是特别冷,我们一路走走停停,真的应了那句话:最美的风景永远在路上,好美,去了米拉山,鲁朗林海骑马,石锅鸡太赞了,色季拉山口看了南迦巴瓦峰真的震撼到我了,实在太美,也不是每次去都能看到南迦巴瓦峰的,我们是属于运气比较好的那种,第二次高原反应是在拉姆拉措,大家一致决定要去看自己的前世今生。你们一定想问我有没有看到自己的前世?答案是:我看到了。不过是秘密!拉姆拉措海拔应该在5300m左右,是从停车区爬上去的,说实话我是捡了一条命回来,可能跟我个人的身体素质有关,爬上去的时候还行,下来的时候完全不行了,差一点就没下来,有好心人给了一瓶氧气,总算是下来了,一上车直接昏睡过去了,回程是走雅鲁藏布江,一路上美不胜收,路上有卖藏民种的苹果,不要太好吃,很甜起初还以为是假苹果呢,目前为止吃过最好吃的苹果,下面有图,与神湖一起合影了,很美。回到拉萨后,我们几个真的够疯的为了看纳木错的星空连续马不停蹄驱车就走,沿路大草原各种牛羊马,经过念青唐古拉山,下午6点多钟到了纳木错海拔已经4000多m,纳木错真的是最美神湖之一,真的不要太美了,眼看云层越来越后,晚上还能有星空吗?好冷,简直冷到爆,带上的所有衣服都穿上了,勉强过得去吧,晚上吃了晚饭又开始了第三次高原反应,只能躺在床上那也去不了,不过晚上没有星空,夜里12点就开始下大雪下了一夜,已经零下20多度,雪至少都是30公分左右,早上6点钟好多人都在外面喊下雪了好厚的雪,还有藏獒在外面叫,爬起来一看,白雪皑皑,整个纳木错一片白茫茫,美倒是美翻了,问题是我们怎么回拉萨这是个大问题,就怕封路所有人都出不去就麻烦了,一直在客栈里烤火等路通,在下午一点左右的样子终于守得云开见日出了,一路上整个草原全部一片白茫茫,感觉自己就在画中,找不到形容词,根本舍不得走,就想躺在雪地里,享受那里的一切。当然那只是做梦想象的场景,晚上5点钟到了拉萨,马上去了布达拉宫预约门票,还好不是旺季第二天就可以进去,布达拉宫说实话没什么玩的,只是没去过,去一次。下午去了大昭寺门口祈福,晒太阳,好多朝圣的人在祈福,在朝拜,那么虔诚神圣,我就静静的坐在旁边看着这一切。之后去了玛吉阿米和下午茶,酸奶喝甜茶还不错,又逛了一下书店买了几本书,修整了一天,晚上去布达拉宫拍了一些夜景,第二天返程拉萨飞丽江,每一次到丽江给我的感觉都是那么不一样,静静的呆着走在古城的青石板路上停着满条街都在放着滴答还有小桥流水,感觉真的很好,呆了两天就回昆明了还给大家洗了好多西藏的照片邮寄给向往西藏的朋友,整个西藏丽江行程是12天。旅行的意义,不是逃避,不是艳遇,不是放松心情,更不是炫耀,而是为了洗一洗身体和灵魂,给自己换一种新的眼光,甚至一种生活方式,给生命增加多一种可能性的叉枝。旅行教会你不应止步不前,决不妥协,去追求梦想。不再一成不变,而是下定决心,收拾好行李,整装出发,去改变自己的人生。旅行的长度由钱包决定,旅行的宽度由目光决定,旅行的深度由心灵决定。坚持梦想一直走下。。。。。。。

第1天

昆明出发~
拉萨我来啦~

第2天

• 地址:西藏自治区山南市贡嘎县307省道
  • 简介:不同时刻阳光的照射,湖水会显现出不一样的蓝色。
  • 电话:0894-5734366,0894-5717745,0894-5716477(救援电话)
  • 地址:林芝市工布江达县靠近达切拉观光台
  • 简介:藏传佛教红教神湖,湖水碧绿,周围青山悠悠,风光优美。

第3天

• 地址:林芝市巴宜区鲁朗镇318国道鲁朗景区
  • 简介:茂密连绵的绿色林海,景色清新优美,是摄影爱好者的拍照胜地。

第4天

盛开的林芝
  • 门票价格:公路联运套票(大峡谷+观光车+餐费)
  • 地址:林芝地区米林县派镇
  • 简介:幽深峡谷景色丰富,是《中国国家地理》评选的中国最美峡谷。

第5天

拉姆拉错
  • 地址:西藏山南地区加查县境内
  • 简介:西藏最具传奇色彩的湖泊。“拉姆”意为仙女、女神,“拉”意为湖面,“拉姆拉错”藏语意为“吉祥天姆湖”、“圣姆湖”。 又名琼果杰神湖,湖面海拔5000多米。

第6天

• 门票价格:公路联运套票(大峡谷+观光车+餐费)
  • 地址:林芝地区米林县派镇
  • 门票价格:120元(5月-10月),60元(11月至次年4月)
  •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当雄县扎西多寺附近
  • 简介:爬上湖畔扎西半岛的山坡看夕阳或日出,夜晚还可观赏浩瀚星空。

第7天

• 门票价格:5月1日-10月31日布达拉宫门票为200元,11月1日-次年4月30日布达拉宫门票100元
  •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北京中路35号
  • 简介:藏人心中的圣地,西藏地区的宫堡式建筑群。
  •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八廓街与丹杰林路交叉路口往东约80米
  • 简介:广场里满是虔诚的朝拜者,在这里你可以深刻感受到信仰的力量。

第8天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历经八百年的古镇依然小桥流水,古朴悠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