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太平洋上的度假天堂

攻略   >  亚萨瓦群岛旅游攻略   >  南太平洋上的度假天堂

• 出发日期/2014/12/22

前言

免费提供谈天说地打情骂俏服务,来者不拒,男女通吃。

【废话】

这次旅行和蜜月无关,在朋友圈晒图的时候总有人说我结婚不通知并对没有向我赠送礼金表示莫大的遗憾和愧疚,太天真了,怎么可能放过这个回本的机会,随礼随了那么多年,该吐的都得给我吐回来~好好等着。

作为2014年度世界花式拖延大赛亚太地区总冠军来说,静下心来堆游记实在艰难,白天嫌吵,晚上犯困,好不容易开始动工又碰上微信群里抢红包,进度缓慢。。。

但凡有人听说我是单身去的斐济,表情大概都是上图这样,不要那么惊奇,只是偶尔任性一下,女朋友知道我要提前把这些蜜月地都独自去了以后咆哮得挺凶,最后只有许诺蜜月去北欧之类的才算安抚下来~~即便如此,我依然是胆颤心惊地出门的。。。

出发前对于斐济并没有太多的了解,对它的印象觉得只是个发呆看海放松的蜜月地而已,担心在那会无聊,到了地头GOOGLEMAP一开才发现这地方其实挺大,不说那些个大大小小的岛屿,就只主岛都够逛上个十天半个月,除去那些个迷人的海滩之外,深入斐济内陆,拜访那些依旧保持着原始风貌的村庄是个不错的选择。这绝对不是一个只适合蜜月行的国家,在停留的这段时间里,见到的背包客和家庭游都有,当然,欧美游客居多,在和当地人闲聊的时候听说日本妹子来这边自助游的也挺多,还有一片背包客聚集区晚上甚是热闹,没舍得离开行程里这些个豪华酒店去扬我国威是这次行程唯一的遗憾。

对于大多数中国游客来说,前往斐济距离和费用是最大的阻碍,但是几天下来认为这地方绝逼对得起花费,天堂般的风景,热情欢乐的民风,几近私人享有的沙滩。前提是得选对酒店,从HK直飞斐济的航班上满满的都是中国游客,落地以后我就再也没见到过他们,直到回程的时候在候机厅才又重逢。和他们闲聊得知他们几乎都住在同一个酒店。这太可怕了,想像中出现的是泰国那些个海岛的画面,飞那么远过来耳边还都是乡音,指不定饭后娱乐活动还是麻将什么的。不过我住的酒店也有缺憾,没有铺天盖地的比基尼妹子。。。

八天七晚,飞机上睡了1晚,斐济住了6天,三个酒店,六个夜晚,三段美景,不同体验,绝不重复的画面。机票+酒店+接送=21000,数字略大,心里有压力么?10000出头的行程也能走,估计上面那些饭后打麻将的就是,海岛游这类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酒店里,一定要选个好的,一定。往后看游记就知道值得与否。

洲际酒店(INTERCONTINENTAL FIJI GOLF RESORT & SPA)

房价:17XX起/DAY

雅莎娃度假酒店(Yasawa Island Resort & Spa)

房价:5XXX起/DAY(一价全包,沙滩别墅,一日三餐以及除酒精饮料外的一切饮品,出海活动,以及特别特别要提的私人海滩晚餐,别嫌贵!绝对值!后面晒图!)

斐济海滩希尔顿度假酒店(FIJI BEACH RESORT & SPA)

房价:13XX起/DAY(含早)

以上每个酒店都是住了2晚,实际上17XX*2+5XXX*2+13XX*2再加上香港往返机票,内陆飞机往返YASAWA岛的机票(680刀),价格是远远大于花费的21000了,省下差价来的原因是因为我懒和选择障碍,斐济岛太多,选起来头大,之前去过次马代选得我肝颤寸断最后还挺不满意的,这次直接找了个专做斐济旅游的公司搞好了,描述好大概要求和日期,然后几家网站会给行程和报价,做比较也是个体力活,最后以客服妹子的颜值以及性价比找了个一条龙的公司搞定。

关于图

这游记98%的图出自SONY A7,1%出自大疆Phantom 2 Vision,还有1%出自5D2,零零碎碎背了不少,沉重的基本都没用上,这已经是第三次出门带单反做累赘了,每次出门都想把它放家里,但是在路上偶遇点妹子什么的总要有点镇场面的装备吧,因为器材体积被歧视的事情时有发生,万一呢?

SONY A7+FE35+FE55+唯卓二代环+EF17-40L+24L+135L(这转接环的自动对焦速度实在是不敢恭维,慢慢拍点风景可以接受,要抓拍人文的话切手动,峰值对焦真TM好使,夜里弱光自动对焦拉风箱的时候果断切啊)

5D2(呵呵)

大疆Phantom 2 Vision(没有+,有+就拍视频了,2V这云台飞起来拍拍照还成,视频太晃,2V+的三轴云台就牛逼了,可惜出发的时候只有2V还在手边)

滤镜一堆(海边CPL ND GND统统都带上)

忘记带充电线的防水DC一个(艹)

脚架(海边用脚架需要谨慎,自从我在垦丁白沙被海浪打翻一次后牢牢的记住了这个教训,那是8天行程中的第2天,不会告诉你是哪台相机落水,这样以后卖二手价格会低很多。)

日出

“由于180度经线贯串其中,斐济是世界上最东也是最西的国家,是地球上最早看到日出的国家”,我发誓每天早上我都有上闹钟,起来探头一看,哎哟,阴天,不错噢,可以继续倒下再睡的感觉其实满不错。斐济的雨季就是这个状态,也不能说是雨季,这地方一年就分2个季节,5—10月,为干季,受东南风影响,气温一般在18—27℃。11—4月为湿季,气温一般在23—30℃。我来的这几天算是脸黑,经常有雨,通常都是早晚阴,中午晴,下午老天看心情再来那么一两头瓢泼大雨,迅速来,迅速走。

所以,我没有拍到日出的照片。

另外,斐济人肤色都挺黑,对于相机的测光系统是个极大的考验,见过网络上流传的那张包青天合影照么?

再则,斐济见到的当地姑娘满多,但和我的审美实在是有差异,所以,姑娘的图也没几张。

还有,住的酒店都是以私密宁静为主,比基尼的妹子也没见到几个,无图,色胚们可以ALT+F4先撤了。

签证

签证:免签,真的免签,亲测。买了机票定了酒店就出发吧,前提是护照有效期半年以上。从香港出发的话不用港澳通行证,护照+行程单出关就好。

货币:如果你不是购物狂的话,在岛上花不了多少钱,吃喝都包了,酒店里要再奢侈下的话刷卡就好,酒店里支不支持银联到没留意,不过各种商店到是都有贴银联标志,旅游消费大国的优势,不过都飞斐济的人了,VISA或者万事达总该有一张吧。大多ATM也支持银联。汇率的话就照1:3算吧,零头算起来挺纠结,大概就好。一出机场就有换钱的地方,把你先准备好的美金递过去吧。每笔兑换会有5斐济币的手续费。另外准备一些1元面额的美金付小费用。

必带品

其他:比基尼!换成我这是泳裤;浮潜三宝,你要不介意卫生问题酒店有提供租借,我无法接受把别人含过的那一根放进自己嘴里的,天晓得那嘴头天还含过什么别的东西,所以自备;防晒品,防蚊的可以不用带了,酒店房间里都有免费提供,效果挺好,每天我都把自己擦得油亮油亮的再出门虐蚊子去;电源转换插头,斐济是扁三孔插座

网络

网络:机场就有流量卡出售,42块,折合人民币100多,我没买,不是省,我都来享受私密宁静了还整一手机天天抱着刷朋友圈微博?每天晚上蹭下酒店免费WIFI发个朋友圈得瑟一下就好,另外中国移动漫游已开,有事直接致电,2.99元/分钟还承受得住,但是,八天里就只有快递打过电话给我。。。

出发

十个小时的飞行对于一名出色的睡眠大师来说毫无压力,最近还有轻微眼皮自闭症的症状,陷入深度昏迷之前依稀记得是在查看飞行信息。

飞机上的思虑

端详了很久觉得如果掉下去了应该挺难找的。。。然后又计算我在水里能生存多久。。。最近出事的航班太多,深谋远虑。

第一段小憩醒来的时候正好赶上晚饭,鱼肉饭味道挺不错,为了剩下的飞行时间能睡得更安稳一些,饮料就只要红酒了,一杯两杯三杯四杯五杯,不是贪图免费,只是为了深度睡眠,落地后就要开始行程,得尽快把时差调整好。

11月到3月是斐济夏令时段,和中国有5个小时的时差,正好适合每天睡前在朋友圈发美食图,那时候大家应该都才下班。

航班虽然是斐济航空执飞,不过看起来似乎是和国泰航空共享航班,飞机上还有个国泰航空的空乘,所以也就有了中文广播服务,机上娱乐系统也有中文版,实在睡不着就找个电影看看。

落地前会发放入境卡填写,忘记拍图了,不会填的话可以找空乘妹子要中英对照范本。

飞机落地

落地后第一件事情就是脱,起飞前还在裹着羽绒服发抖,十个小时,跨越赤道,穿越季节,来到另外一个世界。

出于对环境的保护,斐济海关对于外来物控制的非常严格,不能入境的东西太多,比如圣水和骨灰。。。别管这是什么鬼,入境卡背面确实是有这么写。。。

说这段是认真提醒,在别的国家海关混也就混过去了,查得没那么紧,斐济入关海关很严,如果被查到,万分抱歉,400斐济币没得商量,算下来人民币1200。在飞机上空乘会反复提醒不能入境的东西。

肉类和带种子的作物可能是很多人出门必定要带的吧,过海关前要么扔要么吃光,1200大洋的代价不便宜。

坐在我前排的一对夫妇很老实,从听到空乘提示后一直到落地前的那段时间里都在啃黄瓜,估摸应该有2-3公斤的量。

大概是同个航班上的大叔心存侥幸,箱子里藏了鸡爪闯关未遂,400斐济币。。。

预定过行程的旅途待遇自然要好上一些,出门就有接机服务,花环,冰水以及全程WIFI覆盖的商务车直送酒店,从机场到酒店的车程约摸40分钟,看看窗外的美景,发个朋友圈安慰下国内过冬的朋友们,再琢磨一下司机大哥茂密的手毛和炎热天气的关系,很快就到了。

第1天

不错的天气,美妙的沙滩日落
  • 地址:Maro Road, Natadola Bay,斐济
  • 简介:斐济洲际高尔夫水疗度假村坐落在斐济主要岛屿维提岛风景如画的Natadola海滩上。 在装点着棕榈树的白沙滩上休息,或到翻滚的海浪中游泳或潜水,体验斐济自然的魅力。 从度假酒店可欣赏到Natadola 海湾360度的全景

在洲际酒店的两天都有着不错的日落,自然不能错过这一天中最美妙的时候,第一天忘记擦防蚊药,穿着短裤的我热情地招待了斐济蚊子一顿,远来是客,也没带什么礼物,请慢用。。。晚上躺在房里以抓痒为乐,第2天抹得全身油亮出去报仇未果。。。

斐济洲际高尔夫水疗度假村(InterContinental Fiji Golf Resort & Spa)图片

白天的泳池是这样的,没有喧嚣,没有拥挤的人群,你所需要做的就是静静地呆在池里看海,也可以在躺椅上晒晒日光浴,发个呆什么的,饿了渴了可以在旁边的便餐厅Toba点上一杯,慢慢地等待日落吧。顺便说下旁边还有个潜水中心,提供PADI培训以及每天两次的玻璃船出海观景活动,我把我的潜水行程安排在后面的岛,这里就先忍忍。。。

”没有比基尼妹子,没有到处走的清凉少女~” 嗯,这才是我当时的真正想法。

开头有说过我这次带了航拍飞机出门,升空换个视角看看看,画质挫,后期修得好吃力,等彩票中奖了换个好点的。

升空看看地形是首要目的,主要是我懒,不想多走路,合理规划路线是原则,然后开始做科普文。

【斐济洲际,位于斐济主岛的西南边,酒店面前的Natadora Bay,是公认的主岛最美的海滩,曾被媒体评为世界十大最美沙滩之一,开业于2010年的洲际,也是公认的斐济主岛最新,设施最好的酒店。

酒店占地35公顷(35万平方米),有271间客房,是名副其实的豪华大酒店。这里的客房甚至大堂,只有上下两层。做出了斐济当地BURE的外形,只是茅草屋顶,换成了现代化的建筑材料。然而海边的凉亭,还保持着传统BURE的茅草顶。】

从图片可以看到2个泳池,其实山坡上还有一个行政俱乐部,也拥有一个无边泳池,大逆光图太挫,修不回来就不放了。

连绵的沙滩几乎没有什么人迹,沙很白也很细,面对大海躺着三分钟以后我就逃了,太TM晒了!

我每天都在海边努力寻找比基尼妹子的踪迹,但是现实很残酷。这条狗到是连着两天都见到,还都是同一时段,应该是固定时间出来游泳健身的。

沙滩朝向西方,适合观赏日落。

在海边拍照的时候错过了酒吧KAMA LOUNGE免费的民俗表演,这栋建筑的一层就是,听到音乐声赶过来的时候火舞刚刚结束,几个裸着上身的精壮男子正在收拾道具,二楼是酒店大堂,正对面是全日制餐厅Sansana,供应一日三顿自助餐。

不要试图在反光物里寻找我的躯体,本来我是裸着拿相机过来的,想想不妥又回去披了浴袍,另外阳台上的这个浴缸是有帘子可以拉上的,我尽量和自然接近一些,敞着就敞着吧~敬请观赏。

洲际还有SPA和号称世界最佳的酒店附设的高尔夫球场,别问我啥没图,我真的没那么壕。期待你的体验,我围观。。。

第2天

那叫KAVA的饮料实在。。。

来。找相同,正中那个小女孩很明显吧,今天要去的目的地前段时间爸爸去哪儿2大电影也去过,要是我早去几天的话兴许能碰上,指不定还会上镜,只要能红,让我在电影里裸奔也成啊。。。

孤单的行程不适合在酒店里宅整整两天,还要找点其他娱乐项目,探洞涉水什么的带着相机不太方便,还是去看看斐济的原始风情比较妥当,酒店里有旅游公司的接待点,之前定过行程的直接过去柜台约定出发时间就好,车子会到酒店门口来接。

在斐济自驾游应该满爽的,虽然车道不宽但是也没什么车,两边的景色不错,自驾的话拍照方便很多,别把这地方想得像个小岛,之前我还盘算坐计程车从楠迪到苏瓦走一趟,后来一听车程要四个小时,我就怂了。

辛阿托卡河

大概40分钟的车程来到一个小码头,要从这里换成快艇,沿着这条斐济最长的内陆河-辛阿托卡河深入斐济内陆,去拜访那个叫做SAUTABU的村子。

作为一个烟民不得不说的是,来到斐济以后尼古丁摄入量锐减,戒烟这事情要是大环境好的话,估计不太难,我8天里总共就抽了两包,这是平时正常状态的1/4,街上没见到什么人抽烟,就连吸烟区都设置的这么山清水秀,不(YAN)好(TAI)意(GUI)思(LE)抽啊。

穿好救生衣坐好以后船长就开始做各种安全提示什么之类的,我英语听力和大多数为过四级而努力的同学们一样好,所以只管点头就好,必要时跟着大家一起面带微笑。。。

船长什么都没说,把船停在了一片有树荫的岸边,刚停下来的时候我心里还咯噔了一下,这是要劫财还是劫色?莫非也要迎合某些地方的风俗半道让你购个物或者是加点钱再继续?。。结果。。。他。。。只是。。。停下来。。。和我们。。。聊天。。。。而已!

语速很快,没把我当外人啊,依旧保持面带微笑,不断点头的姿态就好。

这一群纯洁而又快乐的孩子,不会追着你要小费和糖果,不会贩卖明信片,每个孩子的眼神都清澈透明。

每个孩子脸上都带着微笑,一双明亮的眼睛。 这双眼睛是我这次最喜欢的照片之一。

这些孩子都是自来熟的,没有什么语言沟通就玩在一起了。

额,对不起啊,我不是故意吓到你的。。。

这女孩在村子里的地位无可撼动,男孩们都是围着她转的,长大了一定不得了。

村子里的物质条件并不良好,但是这不会影响到他们的快乐,如果有心,村子里接受给这些孩子的捐赠,并不强制,随心就好。

大哥,能换个手势不?

村子里的人非常友善,任何时候只要你抬起相机,他们必定会回报给你一个微笑,哪怕衣服还没有拉好。。。。

这位是村子里的长老,他手里那货,是一种叫做KAVA的植物,这货的根茎磨成粉,就是斐济的传统饮料,也是所有旅游指南千叮万嘱必须尝试的东西,人们都说“没喝过Kava,就像没来过斐济”。Kava含小量尼古丁,还有麻醉效果。从前是男人的专利,现在则成为像啤酒一样的社交饮品,好友间浅尝谈欢,或家里一家人一起饮用,据说它有放松减压之效。现在又传说还能壮阳了。。。

以前只有上层社会形态的贵族士医生类的许多人才有这类雅致的典礼,或是土著人明确承认客人是伴侣还是仇敌的一种典礼,请客人喝kava的就把客人当做是高朋,要是没有请客人喝,或客人不喝的那么客人就是他群落内里的仇敌。常常有高朋光临的时辰,主人总会特地地全家席地而坐,进行这类典礼来欢迎客人的光临。主人会拿出一个很大的木盆,然后旁边放两个椰子做的碗,在一块专用的布上包上kava的质料,倒上一些水,然后充分搅拌,最后留在盆内里的就是kava酒。喝kava酒之前要拍一动手,然后一口喝完,最后拍上三下掌,喊一声bula或father。之后客人就是主人的伴侣了或由仇敌变成伴侣。

还要举行仪式,都神叨叨念念有词的。。一定还有混在里面打瞌睡的。

开始制作KAVA饮料。

然后用手伸进去。。。。。。搅,搅搅搅搅搅搅搅搅搅。。。。。。换着人搅,换着手搅。。。右边这位大哥的眼神。。让我心里发毛

同团的老外眼睛都喝直了。。。另外啊,大家用的都是同一个碗。这东西要准确描述的话就是喝和不喝都会后悔。。。大老远来一趟不尝一下会后悔,一口咽下去,只能说两个字“我艹)。。。

这是我们的午餐,大家席地而坐,冷面,烤鸡翅。玉米,木薯,煎饼啥的卖相一般,但是挺能饱人,后面村民们一直在弹琴唱歌,气氛欢乐,回来以后一直没找到他们歌曲的名字,本来想用它做背景音乐来着。

吃完饭就开始给大家往脸上抹爽身粉,往脖子上套花环,也没搞明白是为个啥。

再接下来,就开始拉客人跳舞了,开头还有点当地舞步什么的带着你跳,到后面就任意发挥了,这是KAVA喝多了以后的效果么?

趁着大人们都在跳舞,孩子开始。。。谈情说爱。。。

偶尔还在脸上啃那么几下,右边这孩子挺伤心的吧。

临走的时候全村的孩子到码头送别,小美人腿型也不错,哎呀。我这个禽兽。。。

第3天

飞向YASAWA
  • 电话:0067-96-663364
  • 地址:Po Box 9779, Yasawa Island, Mbukama
  • 简介:酒店坐落于斐济最偏远的岛屿之一,由11个海滩所环绕,提供令人惊叹的海洋美景、一间餐厅和日间Spa。所有美食和非酒精饮料都包含在房价内。宾客能打网球、在泳池边放松或前往浮潜、玩帆船和皮划艇。Baravi Spa相距水

来到斐济只玩主岛的话,逼格略低,这可是一个由332个岛屿组成的国家,必须得到外面看看,我没做功课,当初描述需求的时候我很高冷,只说了三个词,远的,人少的,最美的。于是他们给我安排了YASAWA两日。

“亚萨瓦岛度假村(YASAWA ISLAND RESORT & SPA)是斐济最偏远和未受污染的岛屿之一,拥有专属空间的世外桃源。亚萨瓦岛度假村是一座五星级休闲度假村,仅有18间豪华的洋房隐藏于其中,每间房距离洁白的沙滩仅几步之遥。这里拥有清澈的海水,色彩鲜艳的珊瑚,您可以在这儿尽情地潜水、游泳并且绝不会被打扰。”这是官方的介绍。另外传说好莱坞著名影片《蓝色泻湖》就是取景于此,孤陋寡闻了吧?没看过吧?我也没。。。波姬小丝主演。。。听起来就有点年代感。

亚萨瓦岛度假村(Yasawa Island Resort)图片

地理位置就是上图里红标所在。

前往YASAWA岛可以飞也可以乘船,从楠迪出发的话,船程6小时,时间耗不起以及顾及个人形象,飞吧。35分钟而已,往返机票,680块..............................................................................................美金。要省一些的话游泳也成,115公里而已。。。

这款式的飞机是头次坐,飞机看起来有些年头,到处都很陈旧,我又开始思考掉下去怎么生存的问题了,螺旋桨飞机的噪音很大,座椅前方的口袋里有耳塞提供。

嗡嗡嗡嗡嗡~我一直以为旁边这胖子是副驾驶,没想到也是乘客,副驾位是可以坐的,只要能抢到,嗡嗡嗡嗡嗡,注意机长右手边的伏特加~~~

嗡嗡嗡嗡~~35分钟的航程很短,切记切记去程要坐飞机左侧,回来右侧,这样在空中才能看到美丽的斐济风光,尤其是最后那10分钟,从空中望下去完全舍不得眨眼。

在斐济那300多个大大小小的岛屿里,有很多无人居住,比如下面这类型的有很多,等以后发财了来买上一个,盖个草棚,约群姑娘,每天以繁衍后代为乐。。。

飞行高度降低,临近YASAWA的时候我在空中一直没有找到飞机跑道的位置,注意上图前方...草地,那就是跑道。。。

WELCOME来到YASAWA国际AIRPORT。。。

全包价

既然说到全包价,那就再啰嗦下,吃喝拉撒玩,基本都包含了,除外的有酒精饮料和潜水气瓶,潜水气瓶是我这次行程在预付费之外唯一额外消费的项目,作为OW持证者,必须下水溜达一圈,到这的第一天忙着感慨美景了,第2天安排潜水的时候,酒店因为我次日要乘飞机的原因坚持只让我下到13米,所以应该没有见到斐济水最美的景色。另外,我带了水下DC,但是没有带充电线,当时我应该是把箱子翻了个底朝天,长长地吐了口气,狠狠说了句我艹的。

免费活动

1、浮潜、皮划艇、风帆等非机动水上活动

2、Blue lagoon 洞穴(有随行人员。周二和周五各一次,若风浪太大可能会取消。)

3、参观村落教堂,原始部落。

4、非酒精的饮品免费(酒吧24小时开放。房间也有,房间有酒水单,列了免费饮品目录的,如需补充和打扫的工作人员说就可以了。)

5、水肺潜水:船、设备(如面罩等)均免费,且一船配至少2个工作人员,一个开船一个教练,这些都是免费的。但氧气瓶要收费,一瓶氧气约可用30-40分钟。

6、这岛比马代的瓦宾法鲁还要大4、5倍,岛上有座山,可以自己爬上去看风景或看夜景,景色非常不错,晚上可以看到银河。

活动安排每天会在餐厅派单,在活动中心的公布栏也会每天更新。

短短2天实在不够,以上的活动我只享受到了4、5,大部分时间我都在海里泡着以及拍照。上面很多活动都不是在酒店附近进行,不过酒店会安排船出海接送。

在岛上的体验

YASAWA岛果然与世隔绝,除去酒店前台和餐厅这部分之外,要想见到个人还挺困难的,服务员绝对不会主动出现,这里有的只是无尽的沙滩。 这沙质在某本书里是这么描述的,“yasawa的沙子一旦入了头发,八年才能清掉”。这话说的真没错,我在岛上这2天,每天洗澡的次数都在5次以上,但总还是有沙子,总是有,真的总是有。

嗯,带的香烟抽完了,没有卖的,嗯哼哼哼。。。

面对这样的海水,半点抵抗力都没。正午的海滩,一片宁静,下午风浪会大一些,别跑太远。这没救生员,另外浮潜区域也不在这边,需要酒店派船送出去,11个无人沙滩任你选择。

这是鄙人在岛上的房间,沙滩独栋别墅,这款式的别墅在岛上有10个,另外还有几个是家庭房和蜜月房。

不下水的时候在房间的露台发呆也成,刷微博发朋友圈什么的就别折腾了。没网,WIFI只有前台和酒吧有,不过来到这样的地方,忙着上网是智力低下的表现。

这货和吊床每栋别墅门口都有一个。

餐厅边上有歌唱表演,我远远地看到了那个木盆,喔艹,没敢过去。。。

酒店的无边泳池,唯我独享。

拿出我心爱的小飞机。升空以后发现~~岛上还有其他人!!女的!!活的!!

不过在我看来,女人没有面前的石头来得有趣。。。躺在那一动不动,怎么摆布都行,还可以上滤镜慢慢搞。别拿我的性取向说事,我很正常的,只是我觉得姑娘哪都有,这美景不常有...

全包价里还包含YASAWA度假村周围的11个人迹罕至的海滩上享用沙滩野餐Beach Picnics的待遇,事先预定好的话,到时间乘船出海,吃完大餐看了星星再回来,再适合蜜月党不过了,我那么孤独就不折腾了啊,过去一个人傻不拉唧的装岛主么?在酒店的沙滩解决就好。

作为内陆来的孩子,自然是要选择海鲜套系,每天海里现捕,另外还有别的,没在意,没记,没听。。。龙虾什么的整起啊。第一天吃的是这样,第二天原模原样再来一次,全包啊,只要你饿了渴了就说。。。。

如果喜欢拍照的话,记得晚餐时间预定晚一些,等日落结束以后再出,我一直在边吃边纠结,放下食物去拍照不舍得,错过美景又纠结。

这是酒店老板的女儿们,还不到进城上学的年龄,就在岛上自在生活,再见到老板娘的时候就喊她老岳母好了。

半夜两点起来拍星空,满天繁星,好景不常在。

真的好景不常在,我从不骗人,才各种准备好,天就阴了。

第4天

旅程尾声,漫天红云
  • 地址:Denarau Island, Nadi, 0, Fiji
  • 简介:酒店距离Nadi和Denarau Golf and Racquet Club高尔夫球及网球俱乐部8分钟车程。Nadi国际机场距离酒店有20分钟车程。

即将离开斐济的头一夜,斐济希尔顿度假村,天神眷顾,给了看到了斐济最美妙的天空。

希尔顿斐济海滩度假酒店及水疗中心(Fiji Beach Resort Spa Managed by Hilton)图片

这漫天的云彩瞬间把我击倒在沙滩上。

提供斐济当地美食的NUKU餐厅。

海边刚刚结束了一场演出,剩下一堆篝火,天空远处左边还在下雨,右边已然晴空。

NUKU餐厅的另外一面,和泳池相连。

其实好天气不会一直跟着我,刚离开YASAWA回到楠迪的时候天气是这样的。后面就保持忽雨忽晴的状态。

在希尔顿看到最多的是全家出游的欧美游客,家长到酒店把孩子送进免费的儿童俱乐部以后就可以玩自己的去了,看上上面图的小黑板,孩子在这里每天的活动是相当丰富的。按不同年龄分层进行不同的活动,看看卡通,再学习下烤饼干什么的,每天都有不同的活动项目;所有婴儿可免费获得强生婴儿礼盒套装和免费婴儿床服务;每个儿童都有儿童礼盒(画笔画册);父母享受spa水疗服务的时候,熊小孩还可以享受一小时免费的保姆服务。

这是我的房间, 依旧保持这次行程的高大上风格。房间里连洗衣机和干衣机都有,外面还有厨房,冰箱锅碗瓢盆微波炉烤箱一应俱全,以及菜刀。。。

对于泳池的描述语言有点苍白,飞机升空好了,天气不是很理想,凑合看吧酒店坐落在丹娜拉岛的半岛之上,通过一座桥与维提主岛相连。这个岛上遍布着各种星级酒店,你能想到的大牌都在这,别墅林立,家家门口都停着游艇,算是斐济的富人区吧,从度假村驱车去楠迪市中心只需十分钟,去楠迪国际机场只需二十分钟。门口就有巴士可以坐,车费2.5斐济元,下车付款,司机找补。

NUNA餐厅里快乐的厨师们,开放式的厨房吃得很放心。

翻看菜单的时候,被上面这道菜的名字吸引了,它的全名叫做“伊卡乌拉哇咔洛洛”,IKA URA VAKA LOLO,采用水煮的哇鲁鱼配上百分之一百的椰奶,油煎饼,美味辣酱,鲜蝦和香菜沙拉制成。分量十足,在这里吃饭的话。按2个人算,2份主菜,再来份其他什么的足矣,价格对于五星级酒店来说并不算贵,上面这道菜的价格是45斐济币,算下来人民币140不到。

如果对斐济当地菜兴趣不大的话,酒店还有另外一间餐厅Maravu,这间以提供东南亚美食为主,可以一边饱览迷人的太平洋海岸风光,一边品尝味道鲜美的烤肉串、Tom Yum浓汤以及美味的泰式炒河粉。

印尼炒饭,超大份,一个人吃不完的。

冬阴功,略改造,里面加上了米粉,可以当主食解决。

品味着酸辣可口的东南亚美食,再来上一杯冰爽的FIJI啤酒。在这里结识了斐济希尔顿亚洲区销售主管DAVID,我们的同胞噢,总算能利索的聊天了,前面文章里的很多风土人情都是DAVID给我介绍的,包括有很多日本妹子出没的那一段。。。

姑娘,做SPA不?鄙人精通推拿按摩,收费低廉,曾荣获由Pevonia Botanica国际五星级SPA机构颁发2011&2012年度最佳国际SPA按摩护理大奖的希尔顿SPA值得体验一下。

第5天

在城里闲逛的日子

这是在斐济的最后一天,没有去参加希尔顿酒店提供的各种观光活动,到城里去逛逛好了,老是在酒店啊海岛的转悠不适合我,大老远的来一次不容易,酒店门口就有巴士站,看到黄色巴士来上车就好。

黄色巴士的终点站也是楠迪的客运站,这里有发往斐济主岛各个地方的班车。

这楠迪号称是斐济的第三大城市,人口42284人(2007年)。也是一座多元的城市,主要当地居民是由印度人和斐济人以及一些当地大型的外国游客组成。。。

周日,不上班不开门不上班不开门!!基本上所有的店铺都不营业。

不上班的后果就是,错失了我这样的大客户。。。

也不是所有的商店都不开门,在街头停留的时候他来热情地邀请我到他那参观,前段时间都呆在没人的地方呆傻了,居然就跟着他去了,坐下没几分钟,他。。。。。搬了个木盆出来,没错。。又是kava。。。艹艹艹。。。。。喝完以后就开始热情介绍他的工艺品,哎。到哪都是这一出,能有点新意不,店里工艺品价格都挺贵的,我来自天朝,自幼接受锻炼。一切免疫。。。后面回到酒店在酒店的工艺品商店一看价格,大多为这丫店里的半价。。。……%%……¥……

KAVA在斐济非常容易买到,街头随时都有卖,还有已经制成粉状的包装,没敢买,估计出入境会有麻烦。

偶尔街头还有这么拉风的车子轰鸣着驶过。

看起来挺有爱的兄妹在车站候车。

菜市场也进去溜达了一圈。

在酒店附近有个码头区,酒吧餐厅林立,也有很多纪念品商店,这里就是DAVID所说日本妹子超多的地方,不过她们应该都是晚上出现才对。

楠迪还有下面这个让很多姑娘牵挂的地方,因为这里离澳洲比较近,人工便宜,所以鼎鼎有名的UGG在这里开设了工厂。可以直接到厂里现做现买,颜色搭配自选,红的头,黑的鞋面,蓝的跟什么的。选择障碍症患者应该在这里会消磨掉不少时间。

不用在厂等候,完成后可以送到酒店,另外价格也非常喜人,CLASSIC MINI款102美刀拿下,折合人民币600多。。。这是我在斐济的唯一一笔大宗消费。

按说这游记应该写完了,大多想说的在开头都已经说了,不过没修的图还挺多,以后缝缝补补的再补充好了。

BYEBYE。。。。BYEBYE。。。。我要瞎了,修不动图了。。各位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