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全丹麦背包行全公交(修改中)

攻略   >  哥本哈根旅游攻略   >  最全丹麦背包行全公交(修改中)

• 出发日期/2015/04/15

前言

虽然自由行了十多个国家,但是这次是我第一次单独旅行,上年的这个时候就已经想去丹麦了,但是错过了,这次虽然约不到人,但是狠下心来,一定要去这个被誉为世界上最幸福的国度!而我发现选对了,因为这里英文普及率高,而且治安好,公共交通系统完善而且相当准时。

机票和火车票:因为我在德国出发,所以机票不知道对大家有没有参考性。

前往:这次我要旅行的目的地是丹麦,被誉为时间上最幸福的国家,原本打算做火车去的,(在DB就是德国火车的官网上长期提供37欧从德国境内去往丹麦的火车票),但是由于从我的城市去,要坐10小时去丹麦,所以我最后选择用飞机,目的地是哥本哈根,去的时候机票买的不是廉航,是Airberlin,德国第二大航空公司,但是他们的机票有部分是很优惠的,例如我是提前一个月订的,同一个航班的优惠机票还有6个座位,是60欧,不是廉航就意味着可以免费托运,飞机上有餐点。Airberlin在德国大部分机场都提供Quit Check-in,也就是假如你没有行李托运,你可以到机场自己到机器上面打登机牌,根据个人经验,使用这种方法,从到达机场到登机,一个小时就足够了。假如你有行李托运,你可以在网上check in之后自己打印行李票,到机场放到指定的地方,那样也是很省时间的。

返程:订的是廉航,Ryanair(瑞安航空),这是欧洲最大的廉航,是我最佩服的公司,因为其利润竟然可以达到70%,而且机票就是10欧,15欧的样子,就好像过去的复活节,提早一周订,从科隆到伦敦也就是10欧,返航也是。但是必须注意的是,他们罚钱可以心狠手辣的,首先必须提前最早一周内在网上自己check in,否则当场罚60欧现金,check了in假如忘记自己打印登机牌,那么就罚20欧现金,手提行李假如规格超了,也要罚60欧现金,假如给不出现金,要么你不上飞机,或者你的行李不上飞机。至于行李大小就是一个大的书包,比登山包装满了矮一点,再加一个手袋等之类,具体大家可以买票的时候注意看。假如需要托运,价格不贵,但是请提早预订,否则check了in之后就不可以改了。

订廉航还有注意的一点是,到达的机场,因为很多时候廉航到达的是偏僻的机场,所以查询机场,一定要看机场代码,例如我本次从斯德哥尔摩的第三大机场NYO,其实挺偏僻的到杜塞尔多夫的weeze机场(NRN),不是杜塞尔多夫国际机场(DUS)哦!

火车:DSB是丹麦的国铁,由于我行程紧密,所以特地去查阅了其准点率,翻到了2013年的年报,准点率是96%。时刻表可以在这里查到: http://www.rejseplanen.dk/ ;,

因为我的行程几乎环游了丹麦,假如一程程买需要200欧+,所以我买了Denmark Pass一个月任坐3天的火车通票,因为我是欧洲非丹麦居民,所以可以选择Interrail,26岁以下只要87欧,超值的!非欧洲居民可以选择eurail,价格会比interrail贵一点。看你具体行程安排而定。 丹麦的火车票无论你什么时候订,价格都是不变的,但是瑞典的火车票则是越早越便宜。例如我提早5周订的从哥本哈根到斯德哥尔摩则无论哪一班次都是197SEK,但是假如是当场买票,那么就可能达到600SEK。

兑换的现金:我在去的时候只兑换了500DKK的现金,之后再丹麦兑换了100SEK的现金。这个旅程,计划不怎么需要现金,几乎到处可以刷卡,唯一要用现金的地方就是做公共汽车,当场给钱,别的都不需要。

好的,那么开始叙述我的9日北欧之旅啦~

第三天和第四天晚上的住宿,我选择在Vejle,因为这样对我第四天的行程比较方便,而且费用可以接受。因为假如住在乐高主题公园附近,就是billund会贵很多,但是假如是亲子游,我觉得其实住乐高里面的酒店还是可以的。 而我此次感受的则是自助酒店,什么是自助酒店,就是没有前台的酒店。自助酒店其实比较便宜,几乎和青年旅馆一个价钱,这次我选择的bb-hotel vejle park,地理位置很好,就在市中心步行街上,离火车和汽车总站就10分钟。预定这种自助酒店,会在预定的时候收取全额房款,可以提前5天退房,但是假如你是在booking上订的几乎扣除手续费后,一点剩下的都没有,所以建议去他们的官网订。预定成功后会收到确认邮件,上面有你当天的房间号和一个密码,这个密码可以帮助你打开酒店大门和你的房门。很高科技,但是足以说明这边的治安多么好,这样的酒店模式也想象得出来。所有你要知道的早餐时间,wifi密码都会写在房间里面一个册子上,所以其实没有服务员,自理也没有困难。

第1天

• 电话:+45 7013 1415
  • 地址:Banegårdspladsen 7, 1570 København V
  • 简介:哥本哈根中央火车站是一座木制建筑,车站内的设施非常完善,门口处还提供免费的路线信息小册子,为旅客带来便捷。

一大早下来下了飞机,按着指示去找火车,先坐到中心火车站。

这里的火车一部分是提供免费wifi的,一部分是付费wifi,但是无所谓,因为车站是免费wifi。大家可以连一下,我一下飞机就用机场火车的免费wifi给家人报平安,之后就是在中央火车站打卡。哈哈~

我第一天并没有在哥本哈根停留,我选择立刻去我第一个景点(由于我行程里面的交通乘坐换乘方式很详细,这里就不多讲了,具体时刻表可以上: http://www.rejseplanen.dk/),罗斯基勒教堂(Roskilde Domkirke),一出火车站的指路标就会告诉你Domkirke怎么走,走到要拐弯的地方,就会再出现另一个路标,所以很统一找到,而且丹麦人英语很好,所以随便问都有人会回答你的。这个教堂我去的时候票价是成人60DKK,学生40DKK。这是我第一个景点,突然对丹麦的博物馆很有好感,因为送了一本厚厚的介绍书,有50页,而且是抛光的滑纸的~哈哈~

这座教堂是皇室的坟墓,地上的砖头是墓碑,很多教堂其实都是这样,可能是因为我第一次拜访北欧的教堂,还是觉得里面的风格有别于欧洲别的地方的。

入内附赠的小册子里面会完整地介绍各个房间和特别有意义的装饰的含义,届时大家可以参阅。

外观很难完全被照下来。

Stevns Klint的美景

之后,我就来不及坐下来吃饭,在车站拿出已经夹好的面包,开始等火车。去Stevns Klint, 需要坐火车去Køge St转Bus 253去Højerup,这里的公共汽车的收费按你跨过多少个区算,最多就是60DKK一程,记住哦,巴士253只在周一到五运行。去到Højerup,你不需要害怕找不到Stevns Klint,因为路标很大,很清晰,貌似知道来这里的人都为了去这个地方。当然253其实算是村巴的感觉,因为都是村民穿梭于各个村落之间而乘坐,到了Højerup的时候,其实整个车只有我一个人,所以司机还下车给我指了一下路。

海水很清,但是从高处看还有,不同的海域颜色却有不同。

好的,第一天也就差不多了,是时候去旅店了。

我第一天的住宿是Danhostel,几乎在我经过的城市都见到这家青年旅馆。

他们有单人间500DKK起,最多4人间,为了省钱,所以不介意住多人间,但可能是淡季,所以其实这个房间由头到尾都只有我一个人。我的费用250DKK一晚,但是这个旅店是不包括床单和毛巾的,所以要另外加60DKK租用。记住这里的旅店的服务台很可能很早关门,所以请咨询清楚,好像Danhostel是8点关门,假如打后check in,他们会把你的门口所在门外的保险密码箱。

位于Odense的Danhostel地理位置超好的,就在火车站大楼里面,火车站出站大楼很大,有购物吃饭的地方,而其中一边整个就是Danhostel。

Stevns Klint的美景图片

第2天

这一天打算第一个景点是伊埃斯科城堡,因为从网上看图片就已经决定其很霸气,但是找不到开放时间,后来去到才知道,因为不开门,2015年要到4月24日才开门,而且只在夏天开。好伤心。但是透过厚厚的枯树枝,还是难掩其华丽的外表。记住哦,这些旅行信息每一年都在变,因为我获得的开门信息是从旅店拿的,而我相信他们的宣传单张应该不是2015年印刷的。

至于公共交通如何到达,是令我困惑的,我查到是从Odense St坐火车到Kværndrup St.,然后走2公里,而事实上,我走的是公路,谷歌给我指的是公路。所以我只好走公路旁边的草丛,还好我穿的是登山鞋,大约走了我半个小时。

虽然浪费了时间和车票,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可能运动过后,心情还是挺爽的。

• 门票价格:成人85克朗,儿童15岁以下68克朗,10岁以下43克朗
  • 开放时间:6月15至8月31:10am – 10pm 其余月份:周日至周四: 10:00am – 6pm周五周六: 10:00am – 8pm
  • 电话:+45-3332-3131
  • 地址:Degnemose Allé 28, 2700 Bronshoj

之后就回到Odense的市中心,乖乖地看安徒生的故居。

这个城市到处都有安徒生的脚步,好有趣。

关于安徒生故居有两处,门票是90DKK,赠送精美小册子,是整个小镇的。

小册子里面的地图比较简略,不过不妨碍我在这个小镇瞎转悠。因为有的是时间,所以就不看地图乱走。

一处是安徒生出生地。

而另一处故居则大得多,但是其实安徒生只是其中一个租客,但是现在改装成安徒生博物馆。

里面讲述着安徒生的生平故事从出生到老去。

这个书房里面是世界上各种版本各种语言的安徒生童话故事书。

出来了,继续迷路~

中央图书馆

由于我在Odense的时候是丹麦女王的生日,所以所有建筑物上面都是国旗飘飘~

好,继续迷路,先是看到了很大的写着Central Bibliotek的标示,于是想充充文人去看看,结果,发现原来这个中央图书馆,尽然位于火车站大楼里面的夹层,而且好彩,我喜欢~

而且图书馆内提供免费wifi哦~

沿途的风景

之后,我有继续迷路,迷到一定时候,太阳下山,天气冷了,要回旅馆了,又随便问了个路,那个人给我指了路,其实就是绕过这片建筑工地,就是中心火车站,我旅馆的所在地。其实见到建筑工地一般都避而走之,算啦,这次就走一走吧~结果。。。。我喜欢了这里,假如围着施工地的板墙都那么漂亮的话,其实我对基建会增添更多好感的。

小鸟的眼睛是镜面~

Sankt Knuds教堂

回到旅馆休息一会,我又出来游荡了,因为听说有个博物馆晚上免费,虽然说,我对现代艺术一窍不通,但是既然免费,还是要去凑凑热闹的~Brandts 13, Odense, 每个月的展品都是不一样的。虽然看不懂现代艺术,但是就来装一下吧~

Sankt Knuds教堂图片

第3天

瓦登湖国家公园

第三天的计划是去瓦登湖国家公园,和丹麦最古老的村落Ribe。

去瓦登湖国家公园由三个岛屿够成,有两种进入方式,一个是去Esbjerg坐渡轮去Fanø,一个是去Skærbæk坐bus 285到Rømø,这个285每两个小时一班,而且到下午四点多就结束了,查了一下行程,去Fanø更方便。

第三天一早,我就坐火车先从Odense到Esbjerg,之后坐5号公共汽车到达海港,再做渡轮,渡轮大概20分钟就一班,12分钟的航行,车是可以上船的。过了岸,其实真的很巧,我赶上了那个每两个小时才一趟的环岛公交车。那个公交车是32DKK一趟,Fanø有两个小村庄,这个巴士连接这两个小村庄,中途休息一个小时,再折返。

坐小巴回到另一个村落,给了自己20分钟亲近大自然~

另一头的村落,也有大片湿地。

其实瓦登湖国家公园拥有世界上最大片的湿地。

自然风光~但是我被飞虫追了一个小时~

要坐渡轮回去啦~再见啦,瓦登湖国家公园~

开心的祝福

逃出来之后,等小巴回去,看到了旅客咨询中心,但是里面没有人,资料自行索取,还有免费的明信片,门口就是邮箱~突然想起表弟当天考大学的入学试,想给他点点祝福,没有邮票怎么办?就试着没有邮票投递吧。

结果,这个幸福的国家果然没有让我失望,五天之后,还没结束旅程的我,收到表弟的感谢信息。

最古老的村落Ribe

之后我就去了Ribe,丹麦最古老的村落。有时候真的很不解,为什么德国的老城就是灰灰的,人家邻国丹麦的古城就像糖果小屋。

这些古老的房子,其实很矮,但是如今还有人住在里面,我觉得丹麦人的身高都很傲人,他们是怎么把自己塞进去的??

先是两张教堂的照片。

第4天

椰林纪念碑

第四天先去的是椰林纪念碑,这里的石碑展现了丹麦人逐渐基督教化的进程,这里并不是什么热闹的景点,但是可以来散散步,看看风景,读读介绍版的文字,了解一下丹麦的历史。(更多信息可以打开连接,是来自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介绍)

之后,我就坐火车回到VejleSt,乘坐bus143到乐高乐园,这里除了用乐高建成各种世界地标,还有用乐高拼成的动物园,鬼屋冒险和机动游戏。我觉得孩子们完全可以在这里折腾个一两天不舍得走,由于丹麦是乐高的发源地,所以我就过来长长见识,觉得像世界大观,挺有趣的。至于门票,提早一周在网上预订有15%的折扣。

就这样,我的第四天旅程在和小朋友的游戏中结束,好喜欢这里的小朋友,因为长得好好看,几乎越往北,人种的色素越浅。经常觉得意大利人和我们长得差不多,南欧的人从背影上根本分不出是欧洲人还是亚洲人。

看到风车,这里的景观是荷兰,还有连荷兰的火车是怎样都一模一样,而且这里的车和船都是会动的。

有游船的地方,旁边的建筑物有这些

星球大战

鬼屋前面的大蜘蛛~

非洲生态园,各种动物~

一只雕在树上等待猎物~

还有山顶上超大的乐高雕塑~

小朋友玩得不亦乐乎~

第5天

旅途的风景

第五天(2015-04-19)

今天要在车上度过好长时间啊!因为我要去丹麦的最北角!

当然还是要趁转车的时候出来转悠一下的。

第一个转车点,奥胡斯Aarhus,太早的缘故,街上并没有什么人。

下一个转车的地方是奥尔堡Aalborg

第五天(2015-04-19)

今天要在车上度过好长时间啊!因为我要去丹麦的最北角!

当然还是要趁转车的时候出来转悠一下的。

Danske Bank 是个有趣的银行,不知道他们真的历史悠久还是怎样,每次出现都把自己伪装在老建筑里面。

这里的树,偶尔外形很奇特。

下一个转车的地方是奥尔堡Aalborg

花坛里面的鲜花好漂亮~

这是一个海边城市。

白色的是主教堂。

好啦好啦~转了这么多车,我要到啦!Skagen!

到了Skagen去Gernen的路途要是艰辛的,因为没有公共交通,所以大家不妨在火车站大厅的背后,租个自行车。60DKK两个小时,足够去最北角了。自行车只可以骑到公路最顶端,之后就要走1km的沙滩,才到达最北角。

我走啊走啊~

到啦~

虽然有点不舍,但是为了赶车回哥本哈根,还是要走啦!

再见海豹宝宝!。◕‿‿◕。

坐回哥本哈根要5,6个小时,坐到腿麻了,

沿途坐对面的是一个丹麦国铁的员工,刚放完假回哥本哈根工作,他很好奇外面的时间他说生活在丹麦这些小国家很好奇像中国这些大国家究竟在发生什么事情。

我狠狠地把自己国家吹嘘了一下,他下车的时候表示,他从来没有出过欧洲,但是下个目标一定要去中国看看。当然我还是挺有责任心的,告诉他参团好了,我觉得假如我不会中文去中国自由行难度还是相当大的。

这里的树,偶尔外形很奇特。

花坛里面的鲜花好漂亮~

这是一个海边城市。

白色的是主教堂。

公路的最顶端,有停车的地方。

哈哈~一只野生海豹出现了!

我上岸了!

好吧,见你们那么喜欢我,我就摆pose给你们照照吧~

还好沿途的风景不错~

就是玻璃脏了点。

今日小心情

终于在晚上来的哥本哈根,火车竟然没有迟到,5个小时的长途火车竟然没有迟到!不过一走出车站,瞬间无法呼吸了。在野外待太久,回到都市,处处灯红酒绿,三五成群花枝招展的年轻男女。我可以回去Skagen吗? 去到旅店更加想死了,我入住的是copenhagen downtown hostel,这个青旅属于市中心范围,但是还是要走挺长的一段路的,一楼是酒吧,大家在那里喝酒吸烟,非常闷热。进去了之后很痛苦,简直想吐。终于等到门卡了,上去发现宿舍已经满了,还好下去调节,他们给了我一个单人间,但是这个情侣的布局还是挺恐怖的。原因何在,为了节约地方,他们每个房间尽可能塞入最多的人,而且是一层楼公用几个浴室和厕所,房间的密度也很高,进去之后全是白色的,太干净整洁,不是医院就是监狱,因为密度高,所以我觉得用监狱描述更为合适。但是他们评分很高,其中原因可能是因为年轻人去旅行都喜欢去蒲bar吧。

第6天

今天的任务很重,我要把整个哥本哈根游遍!

起床第一件事情,就是去总火车站买个全区的24小时票,记住不是city zone1-4,而是ALLE ZONE,价值130dkk。

之后就先是菲特烈堡,又叫水晶宫,位于丹麦的希勒勒。原因是开门比较早,从中心火车站做去Hillerød,在11-12号站台,几乎十几分钟就一班,那里很多短途火车,所以看清楚才上车哦。

下了火车,沿着市中心步行街一路走就可以找到,大约10min。

到了,他们正在做清洁。

这个大厅展示女王出席重要场所的各种礼服。

从窗内看花园,

从花园看城堡。

走之前再隔海对望一下。

• 开放时间:全年开放(假日除外)
  • 电话:+45 49 21 30 78
  • 地址:Kronborg 2 C, Helsingoer 3000, Denmark
  • 简介:亲临《哈姆雷特》的背景地,参观北欧最重要的文艺复新城堡。

之后前去我第二个宫殿,克伦堡Kronborg Castle,从菲特烈堡出来走到Hillerød站之后坐火车去Helsingør,

此列车每半小时一班,Hillerød和Helsingør是两个起始点,所以意味着你只要坐到尽头即可。

克伦堡的海景很漂亮,对面就是瑞典。渡轮每十几分钟就可以坐去瑞典。

由于以前的人以渔业卫生,所以很看重海神,你会看到城堡的雕塑都是海神。

克伦堡里面的修复工作并没有完成,大部分展区还是没有展品,墙壁火炉都在修善中,所以只有几个房间有简单的展览。

出了城堡,好多人在钓鱼,而且收获很丰厚哦~

而且这也是野餐的好去处。

回哥本哈根去啦

此处回哥本哈根市区的火车也是半小时一班。

• 电话:+45-33-123233
  • 地址:Nyhavn, Copenhagen K, Denmark
  • 简介:漫步在满是停泊的木船和彩色房子的运河河畔,置身丹麦童话中。

回到市区继续马不停蹄,因为这里虽然八九点才天黑,但是很多景点五六点就关门。

回到市区第一件事就是去新港Nyehavn,目的就是坐游船,哥本哈根的运河贯彻每一个地方,所以几乎游船可以带你观赏所有的建筑物。而且价格只要75DKK,游览大约1小时,有中文讲解。

哥本哈根的名字起源于商人的海港,当初建立这里是给商人经营贸易,如今还保留很多海港。

而且当初贩卖黑人的贸易在这里盛行,利润丰厚,所以仓库质量很好,至今依然在使用。

别名黑钻石的国家图书馆

• 电话:+45-24-279602
  • 地址:Langelinie, 2100 Copenhagen Ø
  • 简介:欣赏神情忧伤、静静坐在海边礁石上的小美人鱼像。

起身后,我又感到了小美人鱼的所在地,因为很多时候,跟别人说我去丹麦,他们脑袋里只有小美人鱼。所以怎么可以不去和小美人鱼合影呢?

小美人鱼旁边有两片樱园,不知道大家看到了没有,可能因为我去的时候是4月中下旬,所以满是樱花

第7天

• 门票价格:成人170DKK 3-11岁儿童 95DKK
  • 电话:+45 72 20 02 00
  • 地址:Roskildevej 32, 2000 Frederiksberg
  • 简介:来到古老的动物园,带小朋友一起亲近小动物们。

我是一个不大喜欢城市的人,所以不想再浪费一天在城市的石屎中穿梭。

今天我就一个任务,就是哥本哈根动物园!

从市中心坐个6A就可以到动物园门口下车了,大约十分钟,非常方便。

因为我的24小时票过期了,所以正常应该买一区内的票为23DKK,但是去到车站,发现有人把没有用完的票插在等车的信息版上,因为一般每买一次票是一个小时,所以一定用不完的。

所以去的那程,我就没有买票。

回来的时候买了,直接用现金找司机买。

说起这里的动物园很好笑,正常来说,北欧动物园不应该是看极圈里面的动物的吗?但是他们大部分动物园都喜欢标榜自己引进了多少非洲热带的动物。我无语了。我来丹麦动物园的目的,只有北极熊啊!别的非洲的生物有什么好看的。。。。。

可能当地人不是这么想的,不懂(ˇˍˇ) ~

在离开动物园之前,我再次回去看了北极熊王子,他还在那里机械地重复动作。

因为空间太小,所以他只可以在那个小小的水池里,转身,起身,换气,转身,起身,换气。

假如可以,希望您,早日重获自由。

我的北极熊王子来了!

看完北极熊,看海狮和海豹。

分出来了吗?哪个是海狮,哪个是海豹?我在这里看了好久,才观察出不同。第一张水里面的是海豹,第二张在岸上这个是海豹。之后喂企鹅也很开心,

连旁边的海狮也可怜巴巴地看着,希望养殖员往自己这边扔条鱼。

最后喂剩的鱼,以防被海鸟偷吃,所以都通过一条水管扔到池底。企鹅会游泳,所以够得到。

好了,之后就还是看看热带动物吧。

这种鸟来自印度,第一次见。

骆驼,养尊处优,驼峰都没有了。。。。

小羊被一群小朋友围攻~

随处的美景

从动物园出来,距离开去斯德哥尔摩的火车还有一段时间,于是到了市中心走了走。

教堂其实不怎么咁兴趣,于是去了日用品超市。

只有觉得这里真的是童话国度。

衣架也要做成这样吗?

文具除了颜色斑斓,还有这个挺有创意,是橡皮擦,好方便。。。。

苍蝇拍为什么要搞多花上去,服了丹麦人了。。。。

坐火车回去了

从哥本哈根到斯德哥尔摩的火车,是在哥本哈根火车总站第26号站台,就是6号站台一直走,一直走,走到好远的地方。这个车每个人都有座位的。

我在火车昏昏睡睡了5,,6个小时后,终于到了,火车还迟到了半个到一个小时,真的是大迟到。 还好,我知道旅店的前台早就关了,他们也给我发了短信,告诉我大门密码,和钥匙保险柜的密码。

我住的birka hostel,又叫best hostel,这个hostel离中心车站15min路程,假如坐一站地铁到Hotorget,那么假如你选对出口,那么一上来往左看就看到Birka Hostel了,斯德哥尔摩的地铁最让旅客满意的是,十点钟每个出口处,服务台依然有人。而且服务台都有超多各种各样的地图。当然走路去hostel也是可以的。

这间青旅说实话,我是挺满意的,因为布置很有气氛,而且空间大。我住的是8人女生间,每晚只要205SEK,算便宜了,但是我查了6月旺季的时候,就要翻1.5倍了。

唯一一个缺点就是前台开得比较短,10.00-17.00.

第8天

• 电话:+46 8 508 290 00
  • 地址:Hantverkargatan 1, 111 52 Stockholm
  • 简介:亲临诺贝尔晚宴的举办地——蓝厅,感受金厅的金碧辉煌。

唯一一个缺点就是前台开得比较短,10.00-17.00.

第八天(2015-04-22)

今天的行程应该是最紧的,因为我在斯德哥尔摩只有一天时间,明天就要走了。

早上起来,知道前台10点才开,所以就跑去市中心的tourisist information去拿地图和资料好了。

首先第一件事情,下地铁,买个24h的交通卡,要135SEK,因为不想走了,所以就直接坐地铁去中心车站了。来到顾客咨询点,很空,两个前台都站在那里,我就选了一个问,他们英语比我好,而且或者知道旅客都问那些吧,所以我还在挤英语,他们就帮我把句子补充完整了=P

离开咨询点,按照开关门的顺序,我第一个选择了市政厅,这里是每年诺贝尔晚宴的地方。这个地方是不可以自行进入的,一定要有导游,而市政厅自己的导游则是从10点开始每小时一班,直到15点。大概45分钟。 我去到的时候迟到了5分钟,但是他还是给我跟了上一个团,就是十点这个团。

周六10点以后,此处是不开放给公众参观的,因为用了举办婚礼,任何人都可以预定,每个周六可以有60对新人来行礼,但是一天下来,每个人究竟可以有多少分钟是个问题。。。

斯德哥尔摩市政厅位于国王岛(Kunsholmen),因为城岛(Stadsholmen)地价太贵,所以当时建不起啊。

一楼大厅

议会厅

金碧辉煌的这个,我喜欢~

皇家守卫的风貌

之后回去城岛,看皇宫护卫的换岗意识,每天开始的时间是12.15.

大约从11.45人群开始密集起来,12点开始就有人用喇叭介绍这支皇家守卫的历史和由来等等。用丹麦文和英文,双语广播。

之后12.15就有军乐队进来,换岗就开始了。其实更像是在表演,因为会有人在旁边用广播介绍,他们在干什么。

45分钟后,换岗结束,大家给予热烈的掌声欢送队伍。

• 门票价格:成人:120克朗,老人:60克朗,7岁及以下儿童免费
  • 开放时间:11:00–15:30
  • 电话:+46 8 402 61 00
  • 地址:178 93 Drottningholm, Sweden
  • 简介:瑞典首个世界遗产,瑞典皇室的居住地。

之后我就要跑去下一个目的地,皇后岛宫了。

皇后岛宫顾名思义在皇后岛,是世界文化遗产之一。

去的路线是做地铁到Brommplan,之后一出地铁站,你就会看到公共汽车总站的其中一个站,上面写着,此站所有车去Drottningholm你就可以上车了,坐到Drottningholm站下,一下车对面就是了。

地铁要乘坐20min,汽车是10min。大约总共需要半小时。

还有渡轮,但是不包括在公共交通内,四月份只有周末有,所以我还是乖乖地省钱用交通卡好了。

宫殿开放的房间不多,还是这里本来就很小,所以我尽然用30分钟看完了。因为几乎没什么解说版,而且没有地图,这里现在还是皇室使用的宫殿,所以开放时间很短,我去的那天只是11.00-15.30.

从正面看出去的景色

背面。

里面房间的布局很华丽,好像在看电影。

好吧~再见啦~华丽丽的皇后岛宫~

• 门票价格:成人:100克朗
  • 开放时间:夏季6月1日至8月31日每天10:00-20:00;6月20日闭馆(仲夏节夜前)
  • 电话:+46 8 534 818 00
  • 地址:Stortorget 2, 103 16 Stockholm, Sweden
  • 简介:专门宣扬诺贝尔奖和诺贝尔奖得主的博物馆,位于老城。

回到城岛,距离诺贝尔博物馆关门时间还有一个半小时。

博物馆很小,但是很多故事听和电影看。今年的诺贝尔获奖者,在博物馆后面的展区不停地讲着自己的获奖感言,前面还有两个电影厅讲获奖者的故事。

其中一处展厅,是展览他们生活的物品,

中间的展览是这一届的诺贝尔获奖者和他们的故事,稍后面是从设立到现在,每个十年最具代表性的获奖者。

我一直逛到17点,博物馆关门才离开。

虽然这里小,但是听听他们的故事,倒是挺有趣的。

Selma,第一个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女性,这是给她灵感的鞋子。

馆中还有诺贝尔的遗书,说明要设立诺贝尔奖,而且怎样评选诺贝尔奖的获奖者。

青霉素

胰岛素

位于博物馆内的餐厅

最有趣的地方是每张凳子的下面,都是坐过的诺贝尔获奖者的签名哦。

离开后,我做公共船前往Djurgarden岛去看维京船博物馆。

公共船的结束时间很早,我看了当天的时间表,两岸的结束时间都不超过19点。

因为这个博物馆开门到20点,所以我选择最后去。

船保存得很完整,甚至连某些食物也被保留了下来。

这个博物馆有多种语言介绍,有中文。

不过就是觉得有点小贵,100SEK,门票上面写着成人是130SEK,学生100SEK,但是我发现我是6点进去的,他收所有人都是100SEK.

回来因为公共船已经关闭了,所以选择了轻铁。

轻铁大概15分钟一班,坐7号可以来往市中心和Djurgarden

我突然觉得我的交通票挺值的,一天之内把地铁,船,汽车都坐了一遍~

维京船博物馆的外表

沿途的惊喜

因为又见樱花啦~

斯德哥尔摩的地铁

由于我回来的轻铁有一站在修,所以我们要在距离市中心的前一站下车,但是下车之后还是好有惊喜哦~

看完樱花,最后一个景点,被誉为世界上最长的艺术长廊。

斯德哥尔摩的地铁,每个地铁站都是不同主题的设计,很有特色。

大约坐了我一个半小时,十点之前收工,回去睡了~因为地铁越来越稀疏,到9点之后其实15分钟才一班。

T-Centralen

Universitetet

Ostermalmstorg

Solna Centrum

Kungstradgarden,好像洞穴一般,超逼真,我最喜欢

最后一些是我没有出站,在门口照的,忘记站名了。。。

地铁内部

第9天

终于要说再见了

不舍得也要说再见啦~

今天是最后一天,除了赶飞机,我没有行程安排,早上10点,先去给个房费,因为之前都来不及给,服务台开放时间太短了。还好这里的人都挺信任我的,不怕我逃走。

付了房费之后就check out走人了,因为不想买地铁票,所以就走路去市中心的terminal station,就在火车总站旁边。进去之后买了个去NYO机场的车票,要159SEK,和我的飞机票价格一样,要哭了(ㄒoㄒ),不过哪怕坐直达的机场大巴,也要坐90min,由此可见此机场真的很偏僻。

大家有需要的话可以上网买,http://flygbussarna.se/en/skavsta,网上便宜20SEK。

早知道网上买,不用打印出来,直接在手机上面,上车的时候扫二维码即刻。

旅行心得

这个行程你会发现没有写任何吃的东西,因为整个旅程,我都是去超市买面包和午餐肉自己夹的,而且买最便宜的,或者特价的,水果则是番茄,放在口袋里,开心的时候拿出来吃一个。有时候还去便利店买特价pizza。

超市食物的价格,我大概可以报一下,200g的小番茄在20DKK或者SEK,这两个货币差不多。

丹麦的7eleven开到到处都是,所有的车站附近都有,因为此处有电脑查火车行程,也可以在此人工买火车票。列车发车的时刻表和站台在7eleven便利店也可以看到。当然这是小站,大站自己的电子站牌很大。

7eleven里面的的各种大盒沙拉,28DKK一盒;一个直径手掌大的pizza18DKK,两个则28DKK。

超市里面的矿泉水,正常12DKK一瓶,特价10DKK两瓶,我也在特价的时候买了200g*2的午餐肉30DKK,是真的有肉感的,淀粉没有那么多的那种。

丹麦的汉堡包到处都会贴出来hamburger和cheeseburger,10DKK一个。

至于pizza点或者土耳其烤肉点,我看了大概一个饼50DKK的样子。

瑞典我呆的时间不长,就买了一次午餐肉,最便宜那种,200g要10SEK。

北欧的消费之高,不是来吃饭的,因为餐馆上面的价钱,假若一个普通的菜25欧起,假如是牛排就要40欧。

想当年,我在布拉格米其林2星的餐厅,33欧吃了个full course。所以,假如想同样的开支,花得爽的话,还是去东欧好。

注意防晒!!

差点忘了,我原本自己也没有注意到,虽然这里很冷,但是因为纬度高,所以紫外线很强,我大概晒到第五天,皮肤就开始痛了,回来鼻子在掉皮!

我用价值87欧的票,坐了二百多欧的丹麦列车的详细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