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福斯桥

• 出发日期/2014/03/01

• 玩法/短途周末 海滨海岛

前言

在l留学英国的岁月中,爱丁堡是一段美好的回忆。而在爱丁堡众多名胜古迹中,我最喜欢的还是屹立在queen's ferry的具有百年历史的forth bridge福斯桥.

下了公交车,沿着马路就可以到达福斯桥面前,爱村的天气一贯是阴云密布,太阳公公仿佛总是在睡觉的感觉。不过路两边典型的英式建筑到时激起了我继续散步的兴致。

在福斯海湾附近还有典型的英国bb旅馆,白色的主体墙体搭配黑色的房檐,给人一种振奋的感觉。

在拍照的同时,我更多的还是喜欢关注这座桥的历史文化。福斯桥始建于1894年,到现在已近是100多年了,仿照喜鹊窝的做法,凭借当时的科技,英国人就造出了这座全钢结构的大桥,这种工艺和技术的确值得学习借鉴。更让我觉得赞叹的是英国人的做事风格,一座桥可以使用100多年而屹立不倒,反映出了一个民族的严谨做事风格。这是忽然一个念头闪现在我的脑海,如果是现在改革开放后来造这座桥,能坚持多久不倒呢?我心中不禁猛地咯噔了一下。。。

福斯铁路大桥

周末散步,从爱丁堡市区过来的公交车大概人民币30左右。

第1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