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威海,泰安,济南7日游

攻略   >  青岛旅游攻略   >  青岛,威海,泰安,济南7日游

• 出发日期/2016/07/14

纪念品:670元

上香:210元

总计:6482元

第1天

• 简介:青岛流亭国际机场的年旅客吞吐能力可满足1200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20万吨、高峰小时旅客吞吐能力5120人次以上的需要,达到4E级国际机场的保障标准。

带着工作一天的疲惫,踏上青岛的旅程,7:25的厦航,晚点25分钟,还好,嘿嘿。晚上10:00到达青岛机场。沈阳飞青岛,机票两人总计920元。因为到达时间较晚,已经没有大巴了,但是提前约好了顺风车,从青岛机场到青岛邮轮母港酒店,车费合计37元。

起飞前的偷拍

最忠实的旅伴

沈阳夜色

咱家学霸

• 地址:青岛市北区新疆路8号中联自由港湾
  • 简介:青岛邮轮母港海景度假公寓紧临青岛新建邮轮母港,交通便利四通八达。到中山路商圈公交车2站路,步行15分钟,距离火车站、栈桥公交车3站路,距台东商圈公交车4站路,开车到海底隧道入口仅3分钟左右。   青岛邮轮母

提前一周多在去哪儿网上订的酒店,261一晚,服务态度很好,老板下楼接,送到房间,还送给我们两瓶水。261预订2天,城景大床房。

房内摆设

大体模样

第2天

• 地址:青岛市北区新疆路8号中联自由港湾

酒店距离火车站直线距离100米,走过去大概15分钟,不是很远。但是更加推荐住在天主教堂,火车站之间的酒店,更方便一些。

酒店落地窗向下望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中山路
  • 简介:历史悠久的商业街,坐落着劈柴院美食胡同以及众多购物中心。

早上9点多从酒店出发,沿着楼下往前走,一会儿来到中山路上,因为感冒难受的关系,特别想吃热汤面,所以来到劈柴院旁边的重庆小面吃早饭。点了一份小笼包13,豆浆2,小面12。总计27元。

重庆小面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中山路56号
  • 简介:南洋骑楼,小吃琳琅,保存着近代的历史风貌。

多希望在阳光明媚的日子里,遇见青岛,遇见这个处处都有浪漫气息弥漫的小城。和你一起在街头游走,用照片记录下一份专属的回忆。可是,为什么是阴雨天😢

偶遇咖啡厅1992遇见那个最柔弱的自己

突然想起在厦门的时光

行走在青岛的细雨中

•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中山路166号(中山路与江宁路,中山路国货对面一条小路)
  • 简介:劈柴院的热闹是出了名的,许多南来北往的小客商也时常住进这里,为的就是享受一下这里的“码头文化”。

劈柴院虽然街不长,但是店铺都挺有特色的,雨下的稀里哗啦的,再加上刚吃完早饭,所以放弃了,不吃了,找机会再去,嘿嘿。

劈柴院

看起来好有食欲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太平路14号
  • 简介:青岛标志性建筑之一,百年历史,栈桥尽头就是回澜阁。

预想中的浪漫情景没来,淅沥沥的雨点却不期而至,加上栈桥上清凉的海风,只想说一句,吹死我了!在栈桥上被吹的瑟瑟发抖,边打寒颤边看着满满的人群打着雨伞,穿着雨衣,争相的美美的自拍,俨然一道特别的风景线。

栈桥边

涨潮时,那个建筑会被淹没么

来一张栈桥吧,总感觉和杭州断桥有一拼

二姑送的雨伞,完美了成为了背景照片

虽然有点丑,但是拍的的确很认真

栈桥边一个伯伯卖的海星,我还是第一次见

• 简介:青岛长途汽车站隶属于青岛交运集团公司,位于青岛市四方区温州路2号。总占地面积21439.9平方米,为国家一级汽车客运站。

由于明天准备去威海,所以去汽车站看了一下汽车情况,主要也是雨太大了,太冷了,一会去麦当劳避雨,一会去百盛避雨,满满的辛酸啊。另外,想知道青岛汽车运行情况的伙伴,可以微信关注公众号:交运行!拿走不谢,我叫雷锋。

汽车时刻表

青岛汽车公众号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云霄路18号银座旁(近五四广场,市政府)
  • 简介:翠华活海鲜菜馆是一家很有特色的海鲜菜馆,这里的海鲜口味正宗,红烧鲍鱼鲜嫩爽口。

顶着大风,拖着冻抽抽的身体,奔向这家坐落于火车站旁边的海鲜店。抱着试试看的态度,也是因为大众点评评价很高,所以才勇敢的去尝试一下,不然以我的性格,估计坚决不会去的。不过真是震惊啊,团购96.就连青菜炒的都特别有味道,好吃,两个人风卷残云,全部消灭。两个人公认,最不起眼那个蛤蜊是最鲜美的,哈哈。我们没额外点,因为实在是吃不下了,满足。

店铺团购

蛤蜊

生蚝,纯天然,肉很饱满,蒜汁也很好吃

飞蟹,有点面,不过整体味道还可以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浙江路15号
  • 简介:青岛著名的西洋建筑,拍摄最洋气留念照,附近景点众多。

圣弥爱尔大教堂就在火车站附近,走走就能到,门票10元,学生票5元。咱俩买的学生票,进去参观了一下,虽然说的不让拍照,不让穿拖鞋,但是我看大家都在拍啊,哈哈。

教堂边的花团

我拎的是在百盛对面元祖买的咖啡味卷糕,10块,一直爱吃

圣弥爱尔大教堂

内部,原谅我超哥的照相渣技术,真的没有带我的能看的照片。

• 地址:青岛市北区新疆路8号中联自由港湾

去完大教堂,雨还在下,冻死我们俩了,必须回去一个热水澡,好好缓缓,所以打了快车,5.3元,回到酒店,洗了衣服。师傅人很好,和我俩聊天,告诉我们有哪些好吃的,好玩的。在青岛最大的感触就是没有什么陌生感,觉得遇见的都是好人,热情,真诚。

酒店楼下的水晶海豚

消停趴着看好先生,冻得不敢出门。

•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登州路56号(靠近台东婚纱一条街)
  • 简介:青岛啤酒街街长约710米,现共有各类门店约50处,其中酒店、啤酒吧、饭店20余处。闻名中外的青岛啤酒厂就坐落在该街,并有啤酒博物馆和啤酒宫等设施。

晚上8:00,休息的差不多了,雨也小了很多,决定出发去啤酒街凑凑热闹。啤酒街,青岛啤酒厂,啤酒博物馆,天幕城都在一起的。建议大家下午先去天幕城,大概玩1小时,然后去博物馆参观,之后从啤酒街走出来。整体游玩时间大概4小时以内。青岛邮轮母港酒店快车到啤酒街9元。

啤酒街,不建议在这吃海鲜,据说很贵

啤酒博物馆就在啤酒街里

啤酒厂就在啤酒博物馆旁边

啤酒博物馆侧面,天太黑了,看不太清楚

本命年,看见猴子就想照相

• 地址:台东三路77号利群商厦B1楼(近万达广场)

据说青岛当地人并不会在啤酒街吃饭喝酒,而去去台东利群小吃街,吃大排档,和扎啤。据说啤酒都是当天做当天喝,沫越多越新鲜。我们俩从啤酒街按照百度地图腿到小吃街,期间路过一家麻辣小龙虾,味道太毙了。

我们两个人在瑶瑶海鲜大排档点了一条鱼,一份扇贝,肉筋,板筋,羊肉串,大蒜,大虾,半扎啤酒,两个人吃刚刚好。一共花了96块钱,经济实惠,味道鲜美。

天幕城

天幕城,去的太晚,都快关了。貌似9点关灯。

台东利群小吃街瑶瑶海鲜大排档

蒜蓉扇贝。口味中等偏上,22块钱11个,虽然个头不大,但是肉很厚实。

羊肉串,有点膻,肉筋肯定上错了!

啤酒超新鲜,5块钱半扎,喝的很迷糊

调皮一下

这个牛板筋,2块钱,这么大,这么好吃,没谁了。

野馄饨。你听过吗?哈哈,青岛夜晚在街边如果运气好,就会遇见。我们俩吃完大排档,11点左右,出发去路过的那家小店,买小龙虾,多亏超哥眼神好,一下子就发现了路边的野馄饨。6块钱一碗,坦白讲,我要不是刚吃完饭,高低再来一碗,太太太好吃了,皮薄陷大。

阿姨手艺太棒了,给你点赞!

• 地址:青岛市北区新疆路8号中联自由港湾

吃完野馄饨,买了小龙虾,说实话,真的太饱了,但是就想吃,于是打车回酒店,夜宵。夜里11:30出发回酒店。优步俩人3.8元到酒店。楼下超市买了王老吉,崂山啤酒等,一共花了20块。

小龙虾味道一级棒,满满一个字,爽

• 地址:青岛市北区新疆路8号中联自由港湾

晚安,雨中的青岛。

第3天

• 地址:河北路16号劈柴院20号(近中山路)

今天天气晴朗,万里无云,微风徐徐,真是溜溜达达的好天气。和超哥收拾好东西,办理完退房,寄存好行李。9:30左右出发前往劈柴院,吃早饭,顺便逛逛,弥补昨天因为天气不好而留下的遗憾。劈柴院里只有一家豆腐脑,特别火爆,味道不错,我们两个人花了15块解决了早餐,美美的开始新一天。

红烧肉,锅贴,均一元一个

原汁原味的豆腐脑和馅饼

青岛老酸奶,据说这一款最正宗,没喝够,也忘了临走前再买一杯,有点小遗憾。8块钱冰镇的。

盆栽冰激淋,看着挺好玩

海胆蒸蛋,因为早饭吃太饱,所以没尝尝

那个鱿鱼,那么长的真的是爪吗、

北门

•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南区西部
  • 简介:青岛老城区主要指青岛市南区西部。青岛老城区保有很多老建筑,是了解青岛特色的最好去处。

青岛火车站附近属于老城区,景点大都分布在这一带,一路上看见很多很多公交车,但是为了节约时间,也不想过长时间的等车,加上用优步,滴滴又很便宜,所以这两天一直没有坐公交,但是青岛的公交车很多很多。大家不要过多的担心交通问题,而且景点与景点之间也大都不是很远。

看着样子,有些年头了

又见,教堂

听当地人和我们说,火车站这一带的建筑都已经上百年了,所以都不让拆,被保护起来。

买了一根老冰柜,5块钱,太不值了

这个茶缸子,竟然200多

留个影吧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太平路14号

今天的天也是灰蒙蒙的,所以手机拍出来的效果也是一般,栈桥的人真是多的可怕。不过今天已经有下海的了,因为我们俩后期要去威海,所以没有选择在青岛海边玩。如果有时间多待一天,要去金沙滩那边逛逛。

超哥就是这么专业👍

旅游旺季真挺壮观

• 门票价格:旺季15元、淡季10元
  • 开放时间:7::00-18:00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琴屿路
  • 简介:是青岛这座城市名字的来源,岛上灯塔是青岛的地标之一。

我们俩从栈桥走到小青岛,本来合计能路过八大关,进去逛逛,结果越走越累,简直崩溃,没去上八大关,多少还是有点遗憾的,但是真走不动了,所以各位伙伴量力而行,做好计划。栈桥到小青岛沿途会路过鲁迅公园,老舍公园,大家都可以进去逛逛。

小青岛门票10元,学生票5元,我们俩学生一共10元。

在小青岛里面的礁石上拍了一张

小青岛下面的花团,美翻了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燕儿岛路1号奥帆中心1号门码头
  • 简介:港湾中泊满的帆船十分壮观,这儿也是欣赏日落的绝佳之地。

逛完小青岛,优步约车9块钱到达奥帆中心,这里拍照挺美,突然想起电视里那些在私人游艇上开派对的桥段。确实很高大上。有很多人会让你坐游艇,基本不到00块钱一位。对于两个怕水.并且对这些没啥兴趣的人来说,这里并没有什么吸引力。

奥帆中心

停泊待出的船

与你看过的风景,都是最美的风景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东海西路(青岛市政府对面)
  • 简介:五四广场北依青岛市人民政府办公大楼,南临浮山湾,总占地面积10公顷。为纪念“五四运动”而建,有青岛标志性雕塑“五月的风”。

听说来青岛,没来五四广场刘不算来过青岛,所以,我们来了,哈哈,远远望一眼,天热,人多。坐在椅子上,看着来来往往,行色匆匆的人流,却突然变得很宁静。

奥帆中心,奥运火炬,54广场都在一起,还有音乐喷泉。大家不用查距离了,因为都在一起的。游玩2小时足够了。都没有门票。

遇见只为匆匆而过

54广场像不像一个将军,身后坐落着各种气派的大高楼。在54广场的带领下,不断崛起,迅猛发展,带动着青岛的发展变化。

四方路海鲜

这是在青岛的最后一餐了,怎能不以一顿肥美的海鲜结束与青岛最巧合的相遇呢?于是我们来到中山路附近的四方路上的海鲜市场,体验平价海鲜简单加工的满足。

这里大家可以在中山路上打听一下,海鲜挺新鲜也挺便宜的,不建议在这个季节吃螃蟹,龙虾什么的,其实小海鲜就很鲜美啦。

超哥点的海胆,里面有点空,不满呀。10块钱没有手工费

17块钱的蛏子,挺肥,没什么沙子,但是不知道为什么,炒完肉壳分离了挺多的

23块钱的基围虾,这个很鲜,买时候都是活的,要的水煮的,原汁原味。

辣炒蛤蜊,其实我觉得清煮可能也会很好吃

油泼扇贝,太好吃啦,但是太多了,葱姜底下全是扇贝肉,表示吃不了啊

要的偏大一点的鲍鱼,其实感觉不太大,但是加工之后的太好吃了,很嫩,浇汁特别好吃。

开张全家福,这些海鲜加上加工费一共169元,不知道是不是算便宜,但是吃的挺开心的。其实人多吃更合适,因为不论多少,加工费都是一定的。我们俩撑的走路都慢吞吞的,哈哈

我们是在这家姜大姐家吃的,挺干净

吃过海鲜之后,我们俩回酒店取了行李,准备出发去威海,优步4块钱到了火车站对面的旅游汽车站。正好是5点,一个大巴车司机问我们俩到哪,我说买完票了,他还问到哪,我说威海,他说大巴车90一位,上车就走了。我本怀疑,但是超哥说行,走吧,然后就听我一路碎碎念,司机你别骗我,别给我拉跑了,别给我整丢了,哈哈,司机师傅说,你还骗我说你买完票了呢,哈哈。有时候旅游也挺逗。

抒发一下在青岛的小感受吧,现在我坐在去威海的大巴车上,车窗外是月黑风高的,我鼓捣小手机,在这一字一顿的写着攻略,还有一些你可能认为没有用的废话。

最初印象,青岛人真好,除了大家都说不好的出租车司机。青岛消费还可以,景点也没什么门票。有一些景点例如八大关,金沙滩我们没去上有点小遗憾,但是能在青岛感受到雨天,晴天,雾天,算不算也是另外一种收获?我一直觉得,旅行是为了放松,旅行的意义也不是为了赶景点,保持一份随遇而安的心态,才能收获一段温馨舒适的旅程。

青岛,期待与你的下一次遇见。

• 地址:威海火炬四街与恒泰街交叉口路西
  • 简介:云尚精选酒店(威海国际海水浴场山东大学店) 是一家设计型精品酒店。 距国际海水浴场约1.5公里。 酒店特色 (一)多风格设计。由台湾设计师主持设计,有品位上档次,四层客房共四种风格,每一层都是不同的世界,客人

折腾到11点多终于到了入住酒店,为啥定这家呢,因为在去哪儿网提前预定了火车站附近的悦柏云酒店,结果当天晚上被告知没房了!没房了?对,没房了!预付能咋地?但是去哪儿客服态度挺好,说给二倍房价作为赔偿,所以就来了这个云尚酒店。其实之前看大家评价就很想来,因为价格贵,有点偏所以没定,结果阴错阳差,入住。真是一大惊喜!

云尚精选酒店(威海国际海水浴场山东大学店)图片

榻榻米

酒店很干净

大床很舒服

云尚精选酒店(威海国际海水浴场山东大学店)图片

非常贴心,有水果,水,不限量供应,还有针线,纸兜,用的洗护是力士的,非常贴心,细致的服务,难怪好评如潮。愉快入住。

第4天

• 地址:威海北环海路165-1-105号
  • 简介:威海卡夫卡咖啡社区位于北环海路与沈阳路交汇处,与海景广场毗邻,交通十分便利。威海卡夫卡咖啡社区周边有多家餐馆和便利店,同时拥有各类的房间,房间内干净,布置温馨,超高的性价比让你体验不一样的住宿,在这里

我一直觉得,旅行不是为了赶景点,舒适,放松就够了,所以今天早上点多起床,收拾完10点多,办理完退房,准备去海水浴场的住所,提前在去哪网上预订的卡夫卡咖啡旅社,海景大床房179元,预付,两个人滴滴快车8块钱到达宾馆,结果被告知,老板没收到订单.说实话,心里挺气愤的,第一天定的说是酒店原因,第二天又说没房了!宝宝在威海的行程,被迫变的细碎!经过了大概40分钟的来来回回沟通,老板终于给我们把房间腾出来了,也没给收拾,靠垫上还有头发,还说赔了,今天都应该是299的,不管怎么说,能入住就是好的!

接下来介绍一下酒店位置,对面就是海水浴场,下海完就可以直接回去冲澡啦,和其他人攻略里面提到的无花果等客栈,都在一排,不过他家住宿条件确实一般,挨着马路,隔音不好,晚上蚊子特别多,而且屋里闷闷的,也不是很干净。说是海景大床,但是海水浴场外围的树给海都挡上了,住二楼根本看不见,都不如住他家家庭房,起码干净,大。但是179性价比还可以,再贵不推荐了!

卡夫卡夜晚外观很美

说实话,来威海的行程已经被这两家住宿完全打乱了!所以提醒大家,即便在去哪网预付房费了也要和酒店打电话再三确认,免得影响旅行的计划。没办法,我们只能改变自己的行程安排了。折腾了一上午,心情也不太好,所以就去了当地挺有名的一家韩餐大吃大喝一顿吧。在外面小店买了两杯饮料7块钱,在他家点了冷面,个人觉得很难吃!特色脊骨锅,有点腻,还可以吧,辣鸡爪,不太好吃,就吃了一个。一碗米饭,一共花了173元,两个人吃的很饱,但是总体上给4星吧!不特别推荐

真利味脊骨锅

辣鸡爪

这家店

• 地址:环翠区 高技区威大路48号山东大学威海分校

吃完饭回浴场正好经过山东大学,所以就去直接从校园里走过去,学校里学生也不少,风景还不错,挺干净的,感觉在校园里走走很放松,同时想起了超哥送我回寝室的感觉,哈哈。

山大后面的树林

山大

石碑

进门后的荷花塘

鱼塘

• 地址:威海市环翠区北环海路175-303室
  • 简介:北方水质、沙质最好的海水浴场之一,水上娱乐项目很丰富。

威海国际海水浴场的水很干净,而且沙滩很软,很细,这也是我为什么没有选择在青岛下海。但是我们俩3点多下海有点晚了,海水有点凉了,一定要涂防晒啊,我们在没啥太阳的情况下,依然晒的很黑。在浴场玩了一个多小时,5点的时候准备去小石岛赶海啦。

海水浴场附近的公交站。威海公交车也挺多,海水浴场到火车站坐公交车得1小时多,去玩的小伙伴要计划好时间哦。

浴场

• 地址:威海市环翠区大连路
  • 简介:小石岛休闲赶海钓鱼公园地处威海国际海水浴场西部黄金海岸,远望小岛,如青玉翠珀静卧于碧波微澜的海面,又如一满帆的小舟正准备起笛远航。

打车从卡夫卡到小石岛,起步价8块钱。这个小石岛好多人在上面烧烤啊,虽然他们挺幸福,但是烧烤的烟真是不小。我们到的时候已经看到很多人提着大桶大桶的海货往回走了。赶海还是早一点好呀。建议4:00来,退潮时伸手到土下面去抓,会抓到很多蛤蜊,还会有小螃蟹在水坑里。第一次赶海,还买的小桶和铲子,一共8块钱,但是我感觉没啥必要,拿个塑料瓶就够了,铲子更是没啥用。旅游还不能带回家,挺费劲的,送给卡夫卡老板啦。第一次体验赶海的乐趣,觉得新鲜有趣,特别是我超哥笨笨的,找了一堆生蚝壳,然后由衷的夸赞我厉害,问我怎么找到那么多好东西的,哈哈,瞬间满足感爆棚。

和你第一次来海边,吹海风,赏落日,走在沙滩上

战果丰富

夕阳西下

小鱼岛渔船停泊处

听说去了海边一定要尝尝当地有名的鱼陷饺子,于是赶海回来,我们到酒店稍事休息,溜溜达达去吃晚餐,就在海水浴场旁边,有很多家饺子店,我们去的北方饺子王。听说他家饺子可以二两二两点,但是服务员说现在旺季不行,确实也能理解,算了,直接点吧,于是我们两个人,点了一盘饺子,一盘生蚝,一份海鲜毛血旺,一扎蓝莓汁,一共消费126元,价格还算可以,饺子皮有点厚。门口有个阿姨卖水果,买了两个芒果,8块钱。很好吃,也不贵。嘿嘿

第一次吃海鲜毛血旺,味道不错,不怎么辣,挺实惠的,但是不知道海鲜新不新鲜

蒸生蚝,挺好吃,很多,就是肉有点小,不过沾芥末汁很酸爽。

• 地址:威海市环翠区北环海路175-303室

吃过晚饭,沿着路走走,买了点韩国零食,味道不错,黄油薯片挺好吃,还买了一大串葡萄18块。走在海边,两个人有一句没一句的瞎聊着,要是没有蚊子,应该还能多聊一会儿,嘿嘿。

• 地址:威海北环海路165-1-105号

逛完之后回到客栈,休息,明天前往海驴岛。虽然在威海的旅行中充满了意外,但是还是要感恩在路上的每一刻,开开心心的享受旅行带来的放松和愉悦。

第5天

• 简介:威海汽车站坐落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威海市重要的交通枢纽中心和旅客集散地。

威海汽车站和威海站一前一后,是连在一起的,而我之前定的柏悦,云酒店就在汽车站后面,虽然他家办事儿挺差贝,但是我决定以德报怨,说一下他家地理位置确实方便。后面就是汽车站。出来玩的可以考虑。从汽车站买到成山头的票15元每人,在动物园站下车就可以到海驴岛了。如果大家时间来得及,可以早一点去,成山头,摩天岭,海驴岛,西霞口,动物园都在一起,期间打车也不太贵,10块到30.大家体力好可以一次性都玩了。海驴岛船到6:00,大家买票时候问一下大巴车回市区最晚几点就可以了。我们俩只对海驴岛感兴趣,加上去的也比较晚,所以其他地方都没去。

• 地址:威海市荣成市西霞口村龙眼港码头2海里处
  • 简介:岛外形似廋驴卧于海中,可以看海鸥、奇妙礁石、美丽日出。

海驴岛比较天然,没有过多的人为改造的痕迹,注意门票100包括船票,基本上船几分钟就开船,没有学生票!没有学生票!没有学生票!所以大家可以提前在去哪儿网上订一下票哈,能便宜点。海驴岛风景一级棒,带点面包去喂海鸥,会有很多海鸥围着你哦。

海驴岛围着栅栏就可以走上去,不累,大概玩2到4个小时,足够。

喜欢海浪拍打礁石的感觉

用一个面包吸引小海鸥

一帆风顺

水很清澈,并且有很多海带

留个念吧

一只小海鸥,仰头看了好久

• 简介:威海火车站每天接发旅客3000多人,是很多外地旅客对威海的“第一印象地”和“最后印象地”。

游玩过海驴岛,已经下午4点了,我们俩在海驴岛门口坐出租车10块钱,给送到动物园门口,等客车,小客每半小时一趟,所以整点,半点左右就有车,回到汽车站取了行李,寄存15块钱,赶往火车站,准备出发威海到济南,济南转泰山。

泰山五岳独尊酒店

这家店出火车站就能看见,我们当时定的特价单人无窗的125元,很便宜。我们是夜里11:00多到的,很多人会选择夜爬,但是我们没有,这家店干净卫生,店内环境和图片基本没有差别。去泰山旅游的朋友还是很推荐的。

第6天

•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泰山风景名胜区
  • 简介:观看悬崖峭壁上的街道天街,体验“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泰山的游玩只能给三颗星,也是由于自己事先没有做好详细的攻略吧。早上出酒店,吃过早饭(一屉小笼包,两碗豆浆)一共12块,打车去往泰山天外村,准备坐缆车登山!但是接下来,我们那个热心的出租车司机就开始登场了,娴熟的给我们俩介绍泰山特色,传统,各种说道。然后告诉我们,爬山一点都不累,应该从红门上,3小时咋也够了,坐缆车没意思,然后让咱俩买香,说是路边便宜,庙里可贵了...要不怎么说天真是我唯一不想治愈的病呢,我们俩竟然还觉得是人家热情,去买香,还把车费从6块涨到10块钱,差点还买了封禅大典的门票!我去,大哥,你是挣钱想疯了吗?坑骗外地人,游客,钱多少另说,耽误这宝贵的游玩时间,影响游玩心情,就为你赚那么点昧良心的钱!真是够了!泰山那边再好,也不会去第二次!

坐客车下山时随意拍的,从中天门下山30一位

在往上是南天门

树太多,看风景的视线基本都被挡上了

天外村

起初的心情还是好的

• 门票价格:包含于泰山风景区门票内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全天开放
  •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8号
  • 简介:登泰山必经之地,身处峡谷,周围景色壮美,峻岭阔谷,楼阁簇拥。

泰山门票120.学生票半价,给小伙伴一些忠告,去泰山就不要烧香了,没完没了,而且最可气的是,我们进一个庙的时候,自己买的香,没有元宝,工作人员特别逗的不给我们点,不借火机,还一副看你怎么点的架势!真搞笑,我们带着一副诚心,恭恭敬敬地去,却怎知已被开发成那般模样,真是无语!

另外,泰山上卖东西的人也挺逗,一路推销不买就跟着你,还伪装成当地人上山,和你瞎白话!几十块钱,几百块钱,能花多久?为了这点小钱,丢不丢人?我们上山一道听好几个外地人埋怨。顿时对这个来之前心心念念的城市都没了好感。由于天气不好,山顶封了,说有大暴雨,我们没上到山顶很遗憾。在天外村底下就有公交车,2块钱到达泰山市区,很方便,也很快,不推荐大家打车。

我们回到市区后,去了火车站附近的商场,趁着还有空余时间,买了点当地特产,在商场买完直接有快递,运回。一共花了600块。解决完特产,在商场外面简单吃了口饭,坐火车出发去济南。

• 地址:济南天桥区顺河东街18号
  • 简介:济南宽和居四合院主题酒店位于山东省济南市顺河东街,地理位置优越,临近济南着名景点大明湖公园和趵突泉公园,徒步10分钟可达。交通便利,11路直达火车站。酒店集餐饮住宿一体,食宿便利。客房类型多样,价位适中,

晚上从泰山坐火车来到济南站,火车很多趟,伙伴们根据实际需求买票即可,一小时就到了。票价12.5元每人。到了济南站之后,到对面马路坐公交车11路,一块钱,在北坦站下车,走2分钟不到就是入住酒店了。宽合居四合院超级好,干净卫生,家具都很新,用品很干净,价钱也很便宜,院内很有特色,极力推荐。

二楼的走廊

晚上在走廊上坐着聊聊天

在去哪儿网提前预定的,不过多说了,给大家留点空间。

第7天

• 电话:0531-86920680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趵突泉南路1号
  • 简介:济南七十泉流乳,趵突独称第一泉。

来到泉城,早上天空淅淅沥沥的下着雨,我们也没疲于赶路,而是在店家寄存好行李,优哉游哉的在酒店对面站点坐11路,前往趵突泉景区。趵突泉,大明湖,五龙潭联票75,学生半价37.5。趵突泉,五龙泉离得不远,走路就能到,大概5分钟路程,跟着百度地图走即可。距离大明湖稍微远一点,走路大概15分钟吧。

趵突泉人还是挺多的,有很多小泉眼分布其中,还有很多旅行团,这样一座温婉湿润的小城不禁让人欢喜。

• 电话:0531-86920680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趵突泉北路筐市街18号
  • 简介:济南四大名泉之一,四月和十月这里百花齐放,景色迷人。

趵突泉大概逛了2小时,前往五龙潭。步行大概5分钟,五龙潭真不错,静谧而又充满灵动性。

五龙潭里面的风景和趵突泉大同小异,所以照片也没有详细区分,都在一起啦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大明湖路271号
  • 简介:中国第一泉水湖,泛舟大明湖,赏两岸秀美景色。

逛完五龙潭,出发前往大明湖,因为距离不远,所以步行去,但是走路还是有一点累的。伙伴们也可以打车,起步价。去的时候正好赶上济南明湖第三十届荷花艺术节,还是挺幸运的。大明湖类似于南京玄武湖,很大。进门口可以买一张10块钱摆渡车的票,从里面往外缓缓,这样节省时间还能保存体力。摆渡车随时摆手随时停。来来回回很多车。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解放阁南护城河南岸
  • 简介:济南四大名泉之一,看泉水如瀑般泄入河中,感受清澈透凉的泉水。

一黑虎泉没有门票,从大明湖出来打车不过10块钱,快车。去黑虎泉一定要带个瓶子,接点水喝。

个人非常喜欢黑虎泉这样的地方,浑然天成,又不要门票。

解放阁
  • 开放时间:春、夏季08:00-18:00;秋、冬季09:00-17:00
  • 地址:济南市半边街1-1号
  • 简介:济南市的著名景点,不仅是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阵地,而且已成为济南标志性的建筑之一。

解放阁就在黑虎泉旁边,黑虎泉走着就能路过。还是很壮观的。

登上解放阁,可以看见全程风貌,无意间发现,对面就是宽厚里。

•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半边街
  • 简介:宽厚里是河与市共享,河与城呼应、泉与水融合、历史与现代交融的历史街区

很多小吃,有点类似于厦门鼓浪屿。小店都很有特色,建议大家有时间都逛逛。

这家大肠好吃极了,13块,推荐推荐

• 简介:济南机场是山东省境内最大的民用机场,该机场于1992年7月26日建成通航,同年9月,被国务院批准为国际口岸机场。

逛到2点多,出发回到酒店,取行李,奔赴机场,预约的顺风车,走的高架桥,额外收了5块钱。就这样结束了整趟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