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天堂——韩国购物美食之旅

攻略   >  首尔旅游攻略   >  女人天堂——韩国购物美食之旅

• 出发日期/2016/05/31

• 玩法/购物 美食

前言

作为一个胆子比较大且独立能力很强的妹子我一直认为只要不去“高危”地区旅游那么去任何地方都只有两个需要多加考虑的问题:语言和交通。

语言

如果是去首尔这种以购物为主的城市那么你要对我大中华强大的购买力有十足的信心!会说中文的店员是每家店的标配,甚至店里的韩国人也会说上两句。非购物地区英文会比较管用,总而言之在中英文双重加持下去哪儿语言都不会是太大的问题。

网上关于交通的文章已有很多,我按照不同机场来归类一下。

首先,确认从哪个机场入境,并且研究一下酒店的位置。

入境:对于仁川机场主要有两种方式。1)机场大巴,不同线路时刻表可参照机场官网。优点:一人一座,站点位置往往离人气酒店很近;缺点:车程久且价格较贵。2)Arex机场快线,蓝色为仁川机场-首尔站每站都停的All-stop railway,不保证座位,要刷交通卡;橙色是直达的express railway,一人一座,不可刷交通卡要单独买票。优点:车程短班次多;缺点:之后还需换地铁。

对于金浦机场,由于位置离市中心较劲,人多的话可以选择直接打车,或者可以搭乘蓝色的All-stop Arex(金浦机场也是Arex其中一站)。

出境:无论是飞哪个机场都可以以首尔站作为枢纽,首先确认下酒店有无去首尔站的班车,如果有请好好利用起来!需要注意的是Arex金浦站离机场大厅较远,如果大包小包建议打车哦~

我是仁川入境、金浦出境,所以比较下两个机场!仁川机场气派,免税店、餐厅灯等各种设施齐全但缺点在于离境时退税、领免税品排队严重!金浦机场非常小,安检之后店少,但退税和提货几乎无需排队!给了代购拆包装盒的时间哦~这次候机算是见识到了她们有多猛!

Arex机场快线路线图

关于换钱很多人都建议带人民币去韩国换,在中国兑换韩币要提前一个工作日预约,如果你嫌这样麻烦大可放心带钱去韩国换,明洞附近换钱所简直多如牛毛!如果仅仅为了汇率差的话大可不必去韩国换,工商银行的汇率也很给力!但如果你是打算去韩国那种只收现金或者用现金可以优惠的地方(东大门!!!)去砸好几百万韩币的话还请比较下汇率!可以省不少~

明洞兑换韩币的收据,汇率是179.3

推荐APP

Google地图:

有了它可以带你穿梭于各种大街小巷!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在小巷子里迷路啦~

韩巢地图:

完整地铁图,输入起点终点自动跳出换乘方案、时间、价格。地图细节做的非常细致,输入一个地点周边的各种小店都会显示在地图上~

乐天免税店:

先订好货出镜的时候去拿这种轻松的感觉简直不能更美好!网店本身就比实体免税店便宜些,再用上现金券能有多便宜你们知道么!之后po战果图!而且仁川机场出境前三个小时停止下单、金浦提前五个小时,所以给了足够的时间在当地兜一圈在下单!而且每天都有特价产品,说不定你要的那款不久就特价了!

imoney:

去东大门的时候你们懂的~一键换算

出游必备APP

韩巢地图很详细哦!

转换器及Wi-Fi

韩国是两孔的插座,不是所有酒店都有适用于中国游客的插座所以最好自己带转换器。要注意的是韩国的插座是那种圆形下陷型的,我买的方的转换器插在桌面上的插座上还好,插墙壁上插座的时候经常会掉下来。所以可以的话尽量买那种圆形的可以插进凹槽里的转换器。Wi-Fi我租的是韩游网11块/天的套餐,一个人用一天没问题!而且网速极其给力!强烈推荐!!!

这次4天3夜的首尔之行总共花费¥8000左右,其中有¥1000左右是帮别人代购的~游记最后秀一下少女们最感兴趣的护肤品、化妆品和衣服~

第1天

去程

韩亚航空OZ368

完全没有想到短短1h40mins的航程里居然还有飞机餐!我已经是戴着蒸汽眼罩昏睡过去了,那种被饭菜香味叫醒的感觉真是太美妙了~韩亚航空的空姐真的很漂亮!纵然这个航空公司出过的事故也不少但丝毫不影响这次在我心里留下的好印象!到了以后沿路都有指示,不清楚跟着人流走就好了~路上都有标示指示去哪里搭乘Arex,B1有购买车票和兑换网上购票的柜台,拿到票以后再下一层就是站台啦~

韩亚航空去程飞机餐

• 电话:+82-01-5772600
  • 简介:韩国规模最大的机场,可谓是韩国入境的关门。

在仁川机场等待行李

从这个长长的自动扶梯下到B2层就是Arex Express Railway的站台啦~

从网上订的票子,打印订单后去柜台换取实体票~同时会给你一张类似于发票的东西,上面印有出发时间,车厢号和座位号~我的就是2号车厢7D座。

• 电话:0082-2-7361234
  • 地址:65-1 Gyeonji-dong, Jongno-gu, Seoul, South Korea
  • 简介:酒店位于首尔钟路区仁寺洞,邻近曹溪寺、Ssamji-gil购物中心和塔谷公园。

前面两天我选择的酒店是Hotel Aventree Jongno,选择的原因就是交通十分方便,5分钟内可以步行到乙支路3街地铁站,再往前走一点便是明洞商业街了。从地铁站回酒店的路上有很多商店,比如巴黎贝甜、subway、olive young等,酒店电梯后面就是一家7/11便利店,可以满足旅行中的需求!在Agoda上订了两晚共¥855~

首尔艾文垂江奴酒店(Hotel Aventree Jongno)图片

Hotel Aventree门口

Hotel Aventree Jongno,需要刷卡才能搭乘电梯,十分安全!

明洞
  • 地址:首尔中区明洞 서울특별시 중구 충무로1가 해태명가
  • 简介:明洞是韩国代表性的购物街,不仅可以购买服装、鞋类、杂货和化妆品,还有各种饮食店,同时银行和证券公司云集于此。

提到明洞人们的第一反应就是买买买,但是当你真的身处这样一条商铺密集、人山人海的商业街时你会有一种快要窒息的感觉!所以我更宁愿去别处走走,感受一下首尔人真实的生活~

教授的风头还是没有被仲基obba掩

现在Clio的气垫BB貌似很火!

明洞的爱丽小屋真是转身都困难…

功夫熊猫乱入

明洞乐天免税店从外面看就觉得逛起来超累!

展板上有各个国家的货币!

首尔大街上有很多这样的停车场!很有特色但感觉很不牢固啊!难道是为了节约空间么!

在首尔街头你永远都不会知道下一秒你会遇到怎样千奇百怪的建筑,建筑风格也是各种混搭~

When modern meets ancient~

• 地址:56 Myeongdong-gil, Myeongdong 2(i)-ga, Jung-gu, Seoul, 韩国
  • 电话:7520330
  • 简介:深受欢迎的养生粥店,无任何添加剂。

第一天的晚饭应该是最正常的一餐了,在眼花缭乱的美食中选择了味加本的参鸡汤~看到有人网上说太咸了可是我觉得正好,把鸡肉沾盐和胡椒真的是非常好吃呢!鸡里面包的是糯米,糯米里有枣、栗子和一根人参!于是马上就发照片给老爸老妈看了,被吐槽说在国外什么都是好吃的…可是真的很好吃啊!13000韩元一份~

味加本的门面很不起眼,要从一个细细的楼梯过道上去。

店里装修还是很简单滴,有中国人大妈~

香喷喷的鸡汤!

鸡里面有惊喜~

喝碗鸡汤后太阳也要开始慢慢落山啦~

味加本旁边是一个下沉式的7/11便利店,十分有特色!

• 电话:+82-2-7745460
  • 简介:以绿茶为主题的咖啡店,能感受韩国茶文化。

喝完鸡汤后发现旁边就是很有名的O'sulloc tea house就忍不住又买了一个冰淇淋~少女永远有另一个胃来盛放甜品哈哈!抹茶味很浓,有种八喜抹茶的感觉~因为韩国天气比较热所以融得很快,要速度解决!3500韩币。

乐天YOUNG PLAZA
  • 电话:02-2118-5110
  • 地址:首尔特别市中区南大门路2街123
  • 简介:对于外国游客来说,首尔人气第一的繁华之地当之无愧的要属明洞,而坐落于明洞的“乐天YOUNG PLAZA”则是引领流行时尚先锋的潮流大厦。

乐天Young Plaza的东西真是可爱到没朋友!而且价格也不贵!有很多设计灵感很棒很适合送人的东西!

便利店满天下~

首尔真是便利店满天下!随处可见G25和7/11超市!每家超市几乎都会有这样一个柜子放着各种各样的袋装饮料。旁边会有一冰柜的装满冰的一次性杯子,买完袋装饮料后就可以自己倒进去啦~第一天我就尝试了柜子第二排最右边的红参茶,味道很不错!

• 电话:82-2-2638-2000
  • 地址:首尔永登浦区永中路15 (永登浦洞4街)
  • 简介:韩国规模最大的超大型综合购物中心,可向顾客提供一站式休闲购物服务。

旅行的关键行程就是《Mata Hari》了!汉江镇站出来就是Blue Square了,十分方便~Mata Hari被枪决前唱最后一首歌的时候我跟旁边的大妈一起在那哭啊!虽然全程韩语无字幕…但真的唱功太强了,好几次那我鸡皮疙瘩都唱出来了!以前《剧院魅影》在文广划船我已经觉得舞台够炫够精致了!这个里面有灰机[流泪][流泪]音乐剧在韩国真的发展的很好!马上又要开演《巴黎圣母院》、《莫扎特》和《Wicked》了!太羡慕了!!

Blue Square门口

剧院魅影纪念册

悲惨世界纪念册

剧院魅影里的猴子音乐盒

在blue square音乐剧周边商店里买的票根夹~用它来记录所有我为音乐奔走的足迹~

慢点把之前所有的票根放进去~我有收集票根的习惯,这算是一种念旧么哈哈!

晚上回酒店路上买了包传说中很好吃的蜂蜜薯片!真的很好吃啊!

第2天

感觉韩国人的作息习惯要普遍比我们往后推迟几小时,10点以前可能很多店都没有开门。有些餐厅比如说我这次心心念念要去吃的三文鱼商会要下午三点才营业。但是晚上11点地铁里还是满满的人,所以大家不妨晚上玩晚一点然后第二天睡到九点半再洗漱出门~甜品控的三餐是不按照常理出牌的,比如我就选择在巴黎贝甜买了传说中的马卡龙冰淇淋当早饭…如果家人在应该会把我无情的拽走的!没有记错的话应该是4000韩元。

Paris Baguette图片
  • 电话:+82 2-3277-2114
  • 地址:首尔特别市西大门区梨花台街52
  • 简介:漫步在下沉式的复合型校园园区内,坐在露天台阶上拍照留念。

早上第一站就是梨花女子大学~感觉这里的学生课余活动超级丰富!各种活动的横幅门口好多社团在发宣传单!特别漂亮么不至于~建筑真的是特别有特色!

说到梨花大学购物街就心痛,在逛的时候看到特别特别好看的的衣服,但当时因为还没有去东大门而且对东大门一直抱有特别美丽的幻想于是控制自己在梨大都没怎么买衣服…事实证明好看的衣服在梨大啊!其中这家Natural Laundry真是每一件都想要!梨大的衣服基本在四万左右,用现金可以适当优惠~

梨花大学门口的接待中心

各种活动宣传

校区地图

绿化特别多!

下沉式教学楼

梨花大学纪念品书签

梨大女子大学地铁下来,这条街一直走就是梨大校园~

店主!我想把你的店承包了!

可爱的花店~

一家巧克力类产品比较出名的Cafe~就在梨大门口

这居然是家理发店!未免太可爱了吧!

像不像把仲基obba踩在脚下哈哈!1000韩元一双买来送小伙伴不错~

• 地址:首尔市麻浦区东桥洞201-10号 1楼
  • 电话:02-6368-5228

弘大附近的imi patisserie & roastery~在大众点评上看到后马上加到自己必须拔草的榜单里了~店很小,在弘大站附近的一条小巷子里,巷子门口直有一个小小的指示牌。店里甜品、饮料的种类不多但外型都很有特色!

Patisserie x Roastery imi图片

巷子口的迷你指示牌

店内装修也比较简单

左边的巧克力蛋糕更像是口感较硬的布朗宁,中间的一块巧克力很好吃。右边这个真的太好吃了!因为点单的时候我是拿大众点评的图点的所以这是什么我完全不知道!服务员端上来的时候我潜意识觉得是咖啡就端起来喝了,没想到除了沾了一嘴奶油外啥都没喝到!其实人家是柚子冰沙阿!非常好吃!强烈推荐!一共12000韩元

• 门票价格:成人:3000韩元,儿童:2000韩元
  • 开放时间:周二-周日 9:30-18:00
  • 电话:+82 2-709-3114
  • 地址:首尔龙山区梨泰院路29
  • 门票价格:8000韩元
  • 电话:+82 2-34559277
  • 地址:首尔市龙山区南山公园路105
  • 简介:高人气地标景观,360度俯瞰首尔全景,《来自星星的你》取景地。

下午信誓旦旦要自己走到首尔塔下不乘缆车,走到了以后累成狗马上去买了单程下来的缆车票…给一些小伙伴么寄了明信片,但这种贴邮票的寄不寄得到、寄多久就看RP了

登高之行的入口~可爱但缺乏仪式感!

自己走到首尔塔下唯一的好处就是不会遗漏掉任何一处的景色

这张照片的主角是拄拐杖的少女!感觉是很坚毅的妹子!

到首尔塔下的时候已经是黄昏时刻了

首尔塔电梯头顶的画面,十分浪漫啊~

电梯飞速运行着

初登塔顶之时还有落日的余晖

寄给小伙伴们的明信片~

写完明信片后天就完全黑了

首尔塔和缆车的票根留作纪念~

首尔塔上有各种纪念品,喜欢新奇东西的我被一个可以自己动手刮出景色的明信片吸引了~一包里面有四张不同城市的特征经典~18000韩币~首尔塔的矿泉水瓶也很别致但是太重了…

自己折的立体小卡片!很有韩国特色!

Candy!!!走不动了!

觉得特别适合我那爱打牌的闺蜜和她那爱打牌的男友!

明洞

大概从晚上六七点钟开始明洞中央街就开手机陆陆续续摆出小吃摊了。小吃的种类有很多,比如网上很红的鸡蛋糕、鸡肉串、炸酱面、烤鱿鱼等等~如果一直在明洞逛到晚上或者晚归经过的话可以去感受一下!但是都不算很实惠,旅游景点的东西那价格你懂的!

小吃街入口

帅气obba如果会做菜那真是很迷人!

鸡肉串,有四种酱料可以选择。好像

一袋烤鱿鱼,5000韩元,味道一般。

离开明洞街后乱入的夜市~

有种进了酒吧街的感觉

推荐大家在便利店买一点这个足贴!3500韩币3对,暴走一天贴一贴真是特别舒服!

第3天

• 地址:335, Dongho-ro,首尔
  • 简介:*酒店至首尔站班车需提前30分钟在前台预约才可使用。 Hotel Skypark Dongdaemun I Seoul(首尔东大门天空花园酒店1馆),位于首尔的购物中心。步行3分钟,可到达东大门市场;步行5分钟,可到达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站;

最后一晚入住的是Skypark Central明洞,因为这家离明洞中央街超级近而且晚上1点多还有班车往返东大门所以就换地方住啦~其实我是酒店控,如果不考虑行李真是恨不得一天换一家~网上订好后发现这家10、11楼是粉色公主风的房间,可是我在阿里旅游上已经订好了又不好换所以就打算现场跪倒在酒店求给我公主房!没想到了以后非常顺利,对方只跟我说入住公主房的要求仅仅是晚一个小时check-in,而且不用我加钱~于是我就很欢脱的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去新沙洞逛吃逛吃了~酒店价格为¥594/天。

天空花园酒店东大门1号店(Hotel Skypark Dongdaemun I)图片

房间里的电视也是很可爱!

入住的房间是1001,连门都特别漂亮!

Princess House

逗逼少女一日不搞怪便难受哈哈~

房间不大但是真的太梦幻了!

连酒店房间里的咖啡包装都很像塔罗牌

草莓屋
  • 地址:首尔中区明洞9路7
  • 电话:0082-2-7774422

店面很小但很可爱~就在酒店对面~

包装上还印有表情~

软软糯糯的草莓大福!2500韩元一个~

cafe de paris
  • 类型:甜点
  • 地址:江南新沙洞 551
  • 电话:+0082-2-5148288
  • 简介:位于林荫道Forever21的背后,就是背对HM右手边的巷子里进去,主打芒果杯。

此行甜品榜单排在首位的Cafe de Paris!芒果杯木有了只能吃樱桃杯!吃到一半开始胃酸了…太扎实了!!!对比下我的classic好娇小!

cafe de paris图片

cafe de Paris

樱桃杯~

樱桃杯对比一下我的classic~

• 门票价格:人均90元
  • 地址:首尔特别市江南区新沙洞
  • 简介:首尔时尚区,聚集众多个性小店,漫步林荫路不乏几分异国风情。

从新沙洞走到狎鸥亭站其实也不远,而且可以边走边逛街~每家店的风格都不同,惊喜连连啊!还意外发现了传说中的包包博物馆~爱包包的妹子们不要错过啊!

乐天影院~

出租车上也印着漫画!

Handbag Museum

乱入镜的街边obba穿着都如此有腔调!

特别喜欢这张下面是店铺上面带有太阳棚的房子!I have a strong vintage affair!

Mango模特的坐姿都好优雅~

狎鸥亭不愧是著名的整容中心…满满的广告!

身处韩国整容应该是很平常的事情吧~

• 地址:东大门市场中区乙支路6街251-1号|서울시 종로구 종로6가 251-1
  • 电话:2-3676-3060

首尔站附近超有名的isaac吐司,经常排队!

店内有多种不同口味的吐司

1号吐司是最经典的!搭配冰咖啡之要5200韩元!

• 电话:+82 2-2148-4166
  • 地址:首尔钟路区钟路288
  • 简介:首尔钟路区一座城门,至今已有600年历史,俗名东大门被广为人知。

买完Isaac吐司我就这样一路从首尔走到了东大门,本来只想走一站的因为感觉在地铁上吃东西不礼貌但我真的太饿了,没想到走着走着就到了东大门!沿路的建筑依旧是很有特点!真的很佩服韩国人敢于把风格迥异的建筑混搭在一起!靠山而坐从风水上来说是不是还挺吉利的哈哈!前面在来条河那就更完美了!

平时在淘宝网上看到各种东大门代购的衣服总是觉得很美丽,所以对东大门抱有各种美好的幻想。可殊不知东大门真实的样子会让很多妹子幻想破灭的吧!那里就是一个大型批发中心,街边堆满了袋子和负责把袋子抗去邮寄的“挑夫”。便宜又好看的衣服基本要两件起卖而且只收现金,Lotte Fitin是可以单卖的而且可以试穿,买满30000也可以现场退税,但是价格基本都2-400一件,不是想象中的那种白菜价!但整体还是比较有设计感的,但是好看且少女的衣服在梨大!在梨大!在梨大!重要的话说三遍,没在梨大买买买肠子都悔青了!

东大门不是只有买买买!还有好看的玫瑰花海~本来说5/31就要结束了,没想到6/2还有!看来是真的很受欢迎所以一直在延长展览时间!

第4天

回程~

韩亚航空

回程的飞机餐~也是很不错哦!

乐天免税店
  • 电话: 02-3484-9600
  • 地址:首尔特别市中区小公洞1,乐天百货店 总店 9~11F
  • 简介:乐天免税店可以说是明洞的地标。

本次首尔之行给我最大的感触就是韩国人真的很爱美!男女老少皆爱美!走进地铁洗手间镜子前站满了补妆的姑娘!其次就是特别喜欢韩国的大叔大妈,他们的英语水平绝对是不如年轻人的,但是只要你找他们问路他们绝对会非常热情认真的帮助你!问过一个上了年纪的保安叔叔,看他戴上眼镜看我小小手机屏幕上的字内心真的十分温暖!还有为了告诉我十字路口怎么走的大叔用尽自己的表演天赋,用双臂在胸前摆出奥特曼十字经典动作也是超级可爱~便利店大妈看我不懂买了袋装饮料后要放在装冰的杯子里,亲自从柜台出来替我服务~倒是韩国学生让我感觉不是很友好,不清楚是在叛逆期还是因为你们obba都来中国赚钱了所以不爽。遇到过态度差劲的,临走那天拉着皮箱乘地铁要下车时故意不让路的等。

最后肯定要秀秀战利品啦~也给大家一点价格上的参考~以下是帮小伙伴背回来的东西

1.雅诗兰黛 Double Wear粉底液,¥295

2.Holika Holika猪鼻贴三部曲,¥65

3.爱丽小屋Drawing Eye Brow眉笔六支(2),¥46

4.Dior变色唇膏+Paul & Joe搪瓷隔离,¥295

5.Hera气垫BB+IOPE腮红,¥196

6.爱丽小屋Drawing Eye Brow眉笔六支(5),¥46

7.爱丽小屋101多功能笔两支,¥68

8.爱丽小屋Styling Eye Liner,¥14

雅诗兰黛红石榴套装,乐天官网正好打七折抢下,¥358

Whoo水妍套装,乐天官网购入,¥400

现在很火的水光针面膜,¥130

SNP燕窝面膜,10片装,¥95

Pobling洁面刷替换刷头,¥50

Nature Republic面膜60片,¥82

Too cool for school,画眼线手残星人的救星,¥55

购于东大门,¥150

购于东大门,¥160

购于东大门,¥265

购于东大门,¥150

购于东大门,¥210

两件购于梨大,¥170

看到好看的背带裙,本来想帮闺蜜代购的,后来考虑到尺寸问题就算了~但超好看!¥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