渴望、向往、眷恋的远方

攻略   >  西安旅游攻略   >  渴望、向往、眷恋的远方

• 出发日期/2015/07/03

前言

河西走廊的大漠风情,旷远无边的戈壁滩,浩如烟海的大沙漠,美丽的月牙泉,神秘的莫高窟 ,鬼斧神工的丹霞地貌,圣洁的青海湖 ,延绵不绝的雪山、一马平川的地平线.....

那些曾经渴望、向往、眷恋的远方,终于在我脚下

行程如下:(7月3日-7月17日)

Day1:南昌—西安 西安—兰州 Day2:兰州—夏河 Day3:夏河—郎木寺 Day4:郎木寺—兰州 Day5:兰州一日游 兰州—敦煌 Day6:莫高窟 晚:沙漠露营

Day7:敦煌 西线

Day8:月牙泉,沙洲夜市

Day9:敦煌—嘉峪关 ,嘉峪关 —张掖 Day10:张掖七彩丹霞,张掖—西宁 Day11:西宁—青海湖

Day12:祁连 Day13:祁连—门源—西宁

Day14:西宁—贵德 坎布拉—西宁

Day15:返程:西宁—兰州—西安—南昌

第1天

• 类型:舌尖拍摄地
  •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西大街1号回民街街口
  • 简介:几百年的回民老街区,浓厚的穆斯林气息,还有吃不尽的西安美食。

早上7点飞西安 。因为西安是作为我们的中转站(主要是因为机票便宜),之前去过西安,所以在西安没有多做停留,晚上十点半的火车去兰州。

去西安就是为了那一口日思夜想的肉夹馍和凉皮,再来一杯冰镇酸梅汁!!下飞机后在火车站附近定了个钟点房放了东西后我们就直奔回民街

钟楼
  • 地址:西安市中心
  • 简介:西安钟楼是西安最具有标志性的建筑物之一,接待了众多中外著名人士,1996年被国务院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不记得这个拍的是钟楼还是鼓楼了,吃才是我们的重点O(∩_∩)O~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雁塔路
  • 简介:西安的象征,玄奘法师督造,收藏了法师的顶骨舍利子。

吃完午饭后在回民街逛了逛,接着去大雁塔看看(去之前我是想去城墙骑自行车的,考虑到我们是出行的第一天后面还有那么长的路要走,小伙伴和我果断放弃了,个人觉得如果第一次去西安的伙伴们可以尝试下去城墙上骑车,绕着古城墙转上一圈,走走停停大概一个半小时),大雁塔的喷泉还是值得一看的(要去看的朋友可以在网上百度喷泉的时候,听朋友说晚上去看比较美的),我们没有进寺里(大雁塔进寺要门票,登塔还要门票,反正我就没上过塔)

西安的交通很方便,到哪基本上都能公交直达

• 地址:西安市新城区东新街142号(希尔顿酒店对面)
  • 简介:东新街夜市位于东新街东段,是西安规模最大的夜晚饮食市场,沿东新街分南北两侧摆开,南侧经营清真食品,北侧以汉族食品和青干果经营为主。

和小伙伴回到酒店休息了好几个小时,晚上坐上小嘟嘟去东新街吃东西去啦!

四合一的面,简直就是美味的碰撞.... ...比脑袋还大的盆,我坚持吃到了最后!

晚上在火车站咔咔咔拍了几张到此一游的照片,真正的旅行正式开始咯!

22:37从西安始发,早上7点到兰州。

第2天

• 开放时间:寺院区全天开放,闻思大殿 08:00-12:00,贡唐宝塔 08:00-12:00,其他佛殿 08:00-12:00
  • 地址: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拉卜楞镇人民西街
  • 简介:规模巨大的藏传佛教寺院群,超长的转经长廊世界罕见。

最早一班从兰州到夏河 直达的汽车是八点半(没赶上就要去其他地方倒车),七点下了火车,打车直奔汽车南站,买好票后在旁边的小店吃了碗牛肉面,那味道太赞了!

从兰州到夏河四个小时左右车程,提前订好了卓玛客栈,距离拉卜楞寺最近的客栈(小县城哪其实都离得近),我们下车后到打车去客栈(夏河打车基本上都是2元一位不管到县城哪个位置),在的士上碰到两个小伙伴行程一致,果断组队了!!

在步行街吃了午饭我们回到客栈陪一个老奶奶去邮局寄东西(老奶奶是在客栈认识的,成都人,信仰藏传佛教,在夏河呆了半个多月,等着过几天活佛给她灌顶)

邮局回来后在客栈休息会后,我们出发游拉卜楞寺了...

入乡随俗,我们也随着当地藏民一起转经,果真是全世界最长的转经道,我们走了快一个多小时还才走了三分之二,之前我们还信心满满的说要走一圈的,大家实在是走不动了,就放弃了!走到对面的小山坡上看拉卜楞寺的全景。

到夏河的第一天下着毛毛雨,随后伴随着我们的都是好天气!

第3天

出发去郎木寺镇

早起出发去郎木寺镇(在夏河汽车站下车后会有很多人给你名片问你包不包车的,我们四个联系了一辆车去郎木寺,400小车,平均一人100,在之前我们问了汽车票去郎木寺的好像要七八十一张,果断包车,路上还能走走停停)现在想到当时的情形心情都好美丽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草原上的民俗体验、骑马等另外收费。
  • 地址:拉卜楞镇拉卜楞寺西南10公里处
  • 简介:夏季草原上野花遍野,景色非常优美。 可以体验骑马、捏糌粑、喝酥油茶等传统的藏族民俗和生活。

途径桑科草原、尕海  ,一路风景真是美的不要不要,成群的牛羊,散落在草地上的蒙古包像一个个棉花糖,天上的云朵仿佛伸手就能摸到

• 门票价格:普通票50人民币,具体票价详情以景区为准
  • 开放时间:周一-周日 8:00-21:00
  • 地址:甘南藏族自治州碌曲县尕海乡
  • 简介:观看草原中心的海子,晴天时蓝天白云倒影湖中十分美丽。 七八月份湖边野花遍地,是摄影的绝妙之地!

尕海,需要门票,但是我们的好司机带我们逃票成功(从一处破损的护栏进去),觉得和拉市海有点类似,我们到达尕海的时候太阳被厚厚的云层给挡着了,一直阴天....

在路上我们司机还碰到了他的朋友们,给我们推荐了家很不错的青旅(新旅朋青年旅舍,除了厕所稍微差点,其他的条件都是非常好的),一路说说笑笑的到了郎木寺镇。

• 地址:甘肃-甘南-迭部县
  • 简介:白龙江激情漂流位于青藏高原东部,甘南藏族自治州南端的迭部县。西南同四川省若尔盖县、九寨沟县毗邻,加之气候环境宜人,乡风民情纯朴,是国内外游人梦幻中的世外桃园。 白龙江是长江的重要一级支流。白龙江激情漂

郎木寺镇处于四川和甘肃两省交界处,一条宽不足2m的小溪从镇中流过,却有一个很气派的名字"白龙江",如按藏文意译作"白水河"。清澈见底的白龙江水把小镇一分为二。江北是赛赤寺属于甘肃碌曲 县,又叫"安多达仓郎木赛赤寺",江南是格尔底寺属于四川若尔盖县,又叫"安多达仓郎木格尔底寺",均属藏传佛教格鲁派寺庙。

我们当天下去了属于四川地界的格尔底寺,我们去的时候寺里到处修建,这边有白龙江源头、仙女洞、以及大峡谷值得一去;往寺里走到一处视野开阔的地方,很多藏民、游客席地而坐,沐浴阳光

大峡谷,走到一半我们碰到返回的人,听人家说来回得走一个小时,而且里面的景色和我们现在看到的是一样的,然后我们果断的就返回了,走到仙女洞的时候下起了小冰雹,也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见,下了五分钟不到就停了,紧接着太阳出来了。(但是听我今年一月份旅行中碰到的旅友说一直往里走很久风景很美....)

红石峡,大晴天的时候太阳照在岩壁上会呈现出红色,我们爬上去准备拍的时候太阳又被挡起来了!高原的天气真是... 需要拼人品

远处山上雪白一片的风马

回到青旅

回到青旅时间还很早,老板给我们打开了私享客栈(KTV),听着歌聊着天晒着太阳喝着茶,这生活真是美的不要不要!还有一群可爱的藏族小朋友...

我喊一二三,这几个小朋友就摆好姿势让我给他们拍照,分了几颗糖给他们,接着坐在院子里和朋友聊天,没过一会这几个小朋友就拿了一个花环说送给我的,还问我喜不喜欢,真的被他们的纯真质朴给打动了,太可爱了!

又是在大家毫无防备的时候,突然下起了冰雹,刮起了大风,变得很冷,之前我还穿着夹脚拖鞋,赶紧跑到房间去烤火了,实在是冻的不行,没过一会就听见外面大叫有彩虹...屁颠屁颠的赶紧跑出去看

还是个双彩虹,人生中第一次见到!!

彩虹过后,没过一会又下冰雹了,这天气简直了....

冰雹停了后那几个小朋友过来拉着我说带我去一个好玩的地方,他们拉着我走出院子,哇...一道巨大的彩虹,小朋友在我旁边又蹦又跳的,看着美景,看着身旁这一群可爱的小朋友,真的觉得世界太美好了!

第4天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若尔盖县(郎木寺景区东北侧约200米)

今天行程是甘肃的郎木寺,下午返回兰州

早上六点不到我们就起床,为的是去看天葬(到郎木寺最主要其实就是为了看天葬),郎木寺的天葬台是可以静距离的看到,但是不是每天都有天葬的,听说昨天早上有,今天早上我们早起去碰碰运气,问当地人和喇嘛他们也不太清楚有没有的。

天上的是月亮哦...

六点的高原真是冷的不行,实时天气为2度....在去天葬台的路上我看很多裹着被子来的游客,从郎木寺的大门口走到天葬台大概半个小时

天葬台,周围遍布很多骸骨

秃鹫在远处的山上等着...

路上偶遇小狗,第一次看见毛这么长的狗狗,应该是高原特有!

在天葬台等了近一个小时,大家都站在一起聊天问当地的小孩有关天葬的事情;

在离天这么近的地方,把肉体喂鹰,彻底寂灭,当作一种功德,灵魂转世的铺垫,让身体回归自然,多么神圣的一件事情!

跟着人群我们下山去郎木寺朝拜了!清晨的袅袅炊烟,一望无际的草原,清新的空气,虔诚的转经人,可爱的藏族小朋友,沐浴着圣洁的阳光,这一切一切让我爱上高原,爱上这里... 朝拜完整个人都神清气爽,有醍醐灌顶之疗效

回到兰州

朝拜完出门吃了碗面就回青旅了,提前让青旅老板帮我们打了电话给回兰州班车的司机帮我们订票,老板人超好的,开车送我们到国道边等车(班车是从九寨到兰州的),十二点半左右上的车,晃晃悠悠到晚上七点多到兰州。

兰州的盆友接到我们后大吃一顿...养精蓄锐开始接下来的行程

第5天

• 开放时间:24小时全天
  •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滨河路中段北侧白塔山下
  • 简介:兰州市最为经典的地标建筑,夜晚时铁桥彩灯闪耀,周围夜景非常漂亮。

今天的行程:中山桥和甘肃省博物馆 早起吃了一碗热腾腾的牛肉面,顺着母亲河走到了中山桥

• 地址:兰州市七里河区西津西路3号
  • 简介:通过丰富精彩的展品了解古丝绸之路、唐蕃古道上多民族的文化和历史。

今天行程重点就是甘肃博物馆,小学课本上印象最深的马踏飞燕,在我们两的想象中,大小应该是和真的马一样的,看到以后就是这么大...高34.5厘米,长41厘米,也是甘肃博物馆的镇馆之宝

奔马正昂首嘶鸣,举足腾跃,一只蹄踏在一只飞翔的燕子身上。从力学上分析,《马踏飞燕》为飞燕找到了重心落点,造成稳定性。骏马矫健的英姿和风驰电掣的神情,既有力的感觉,又有动的节奏。古人聪明才智简直了..

魏晋时期的驿使图壁画砖,砖长35厘米,宽17厘米。砖上绘一信使,头戴黑帻,着皂缘领袖中衣,左手持棨传文书,跃马疾驰。棨传为通过关卡、驿站时的信物。驿马四足腾空,奔驰在戈壁绿洲的道路上。这块写实砖画,在我国邮政史上具有重大意义。20世纪80年代初,在世界万国邮政博览大会上,此画曾作为中国邮政标志物。仔细看会发现驿使脸上五官独独缺少了嘴巴,意在表明昔日驿传的保密性。

上学的时候在我们专业课本的书上见过它...很眼熟

• 简介:兰州站位于兰州市城关区火车站东路 。主要目的地有北京、西宁、拉萨、成都、重庆、汉口、乌鲁木齐等地。

晚上18点从兰州到敦煌 的Y667敦煌号,第一次坐品牌旅游列车,感觉还不错,夕发朝至,十分的方便

列车上的日落~~

第6天

敦煌丝路青年旅舍
  • 地址:敦煌市寿昌北路小北街北端(沙州夜市向北约400米)
  • 简介:地处敦煌市中心,步行可至沙洲夜市、反弹琵琶雕像及敦煌风情城。

在网上订的丝路青年旅舍 ,有接站服务(免费的哦),放了东西后就向心中的莫高窟出发咯(我们是和青旅的伙伴一起拼车来回15一个人)

莫高窟的门票可以在网上预订,也可以在市区里的售票点买,网上的门票可以提前一个月预订,

网址:http://www.mgk.org.cn/agent/cinema/buyAgreement.htm

• 开放时间:4月1日-10月31日(旺季)8:00-18:00,15:30停止入园; ​​​​​​​11月1日-次年3月31日(淡季)9:00-17:30,14:30停止入园。
  • 电话:400-833-3715,0937-8825000,0937-8825166,0937-8825066
  • 地址:酒泉市敦煌市东南25公里处鸣沙山东麓、宕泉河西岸的断崖上
  • 简介:延续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宏大的佛教艺术宝库,以精美的壁画和塑像闻名于世。

莫高窟数字中心,在这里面观看影片,(里面看的不知道是多少D的电影,看的头晕....)再由景区内的车辆送至洞窟

远处山体上都是洞窟

河水也干了....

我们买的是11点15的票,参观莫高窟以25人为一组,由里面的专业讲解员带领参观洞窟并予讲解,每组会固定去三个窟(148窟的卧佛也叫涅磐窟 and 著名的九层楼里面是世界最大的室内盘腿而坐的泥胎弥勒菩萨 and 最最著名的藏经洞),其他的窟会去看四个左右

如果能买到更早的票可以在里面多看会,自己这组的讲解结束后再跟着其他组的讲解员去其他窟看,200块的门票不便宜呀!(洞窟内是不能拍照的,作为共产主义接班人的我肯定是会遵守规定的)

最早知道她是259窟的九色鹿拯救溺人的故事,还有那深入人心的飞天!

莫高窟虽然经历了两千多年,但洞内的壁画依旧色彩鲜艳,雕塑栩栩如生,丰富多彩的壁画在向我们诉说着古老的故事,肃穆的佛影、飘舞的飞天……神秘庄严的气氛,令人屏声敛息

在莫高窟的壁画上,处处可见漫天飞舞的美丽飞天——敦煌市的城雕也是一个反弹琵琶的飞天仙女的形象;

如果你去到莫高窟就一定会给你介绍经变画,经变画是用画像来解释某部佛经的思想内容,在这一个个洞窟内通过一幅幅精美的壁画向世人讲述着一部部佛经;

行走在莫高窟中,一种幻觉油然而生。仿佛自己跨越千年,徜徉在能工巧匠们绘制出的丹墀金銮之中......

去敦煌之前推荐大家看看央视纪录片《敦煌》,它讲述了敦煌的历史文化发展脉络,敦煌两千多年来的文化内涵,敦煌历史进程和散落其中的故事,能让你更好地了解敦煌

沙漠露营

大半天的艺术熏陶后,司机接我们回到青旅,报了晚上的沙漠露营

是一次不错的体验,但是对我这种不洗漱没法睡觉的人这种体验真是一次就够了

• 开放时间:6:00—19:30。​​​​​​​该开放时间为官网最新公告公示,不定期会有变动,详情和日落时间请参考官网。
  • 电话:0937-8883388,0937-8882074
  • 地址:酒泉市敦煌市南6公里
  • 简介:欣赏沙漠与清泉共存的美景,感受西北大漠的苍凉广阔。

一大波人向鸣沙山出发,光着走在沙子上感觉双脚被热情地沙子包裹着,明明跨了很大一步却感觉还在原地,走两步要被滑下来一步,爬上沙丘累个半死

在鸣沙山上看着日落,沙丘上的我们变成了一个个剪影

半夜爬上一个沙丘,裹着睡袋躺在沙子上仰望星空,风声在耳边呼啸而过,飘扬的细沙拍打在脸上,清新的空气中带着一丝白天余留的温度;

在这你能很清楚的看到银河、北斗星... .. 满天的星星像无数颗珍珠洒在碧玉盘上,每一颗星星都在对你眨巴眼睛

夜空中最亮的星

... ...

烧烤晚会

和同行的小伙伴们聊到一点多才回帐篷

晚上烧烤晚会时小伙伴们约定明早早起从露营的地方穿过沙漠逃票去月牙泉,凌晨三点两个打了鸡血的小伙伴来叫我们起床,迷迷糊糊的我们实在是起不来,最后他们两个人自己走去了,等我们起床时他们已经回来了,然后和我们讲述他们惊险刺激的逃票经历:他俩走了一个多小时,就在快靠近月牙泉的时候红外警报响起了,看见老远处有人骑着沙地摩托赶过来,他们就立马往回走.. .. 最终逃票失败,真是个难忘的经历!

第7天

沙漠日出

早起爬上一个比较高的沙丘,找好有利地形等待日出

沙漠日落&沙漠日出 完美~~~

今天的行程:敦煌西线,雅丹看日落

下午一点多从青旅出发,我们是让青旅联系车(没想到是一辆中巴车,十几个人一辆车,游玩起来很不方便,强烈推荐四个人拼一辆的士,价格差不了多少,我们是80/人的车费,我问了下拼小车的好像是100/人)

敦煌影视城——玉门关  ——汉长城  ——雅丹魔鬼城看日落

敦煌影视城我们没有进去

• 门票价格:成人票:40人民币; 免票:1.2米以下儿童、70岁以上老人持有效证件购票
  • 开放时间:旺季 (4月1日-10月17日):06:00-19:00; 淡季 (10月18日-次年3月31日):08:00-18:00
  • 地址:酒泉市敦煌市西南18公里处的大漠戈壁滩
  • 简介:漫步西北特色的古城内,拍摄古色古香的漂亮照片。 体会几条街道不同风情的建筑,感受地域穿梭的乐趣。 行走在众多影视作品的拍摄地,寻找心中熟悉的场景。

敦煌西线,雅丹看日落

敦煌影视城——玉门关 ——汉长城 ——雅丹魔鬼城看日落

敦煌影视城我们没有进去

拍了几张游客照就被催走了(感觉就是一个一日游的团,到一个地方规定你多少时间)

• 电话:0937-8821984
  • 地址:酒泉市敦煌市城西北80公里戈壁滩上
  • 简介:关城旁边的湿地位于戈壁之间,芦苇荡漾,景色难得一见。

黄河远上白云间,一片孤城万仞山。

羌笛何须怨杨柳,春风不度玉门关。

诗中的玉门关多么的霸气,现在就是一个小豆腐块

玉门关又称小方盘城,建于公元前111年左右。为丝绸之路通往西域北道的咽喉要隘,位于敦煌城西北90公里处戈壁滩中。关城为正方形,黄土垒就高10米、上宽3米、下宽5米的城墙保存完好,东西长24米,南北宽26.4米,面积633平方米,西北各开一门。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包含在套票40元内(套票含玉门关、河仓城和汉长城)
  • 地址:酒泉市敦煌市玉门关遗址小方盘侧
  • 简介:汉长城是我国目前玉门关西面党谷隧一带汉代长城保留最完整的一段。

不远处就是汉长城遗址,很难想象它在几千年前是多么雄伟

• 开放时间:07:30—18:30,​​​​​​​该开放时间为官网最新公告公示,不定期会有变动,详情和日落时间请参考官网。
  • 地址:酒泉市敦煌市西北约180公里处
  • 简介:观赏造型各异的雅丹地貌群,景色奇幻壮观,是拍出摄影大片的绝妙地点。

魔鬼城的日落最出名,七点多我们到达景点,坐上景区的旅游巴士开始游玩

进门的第一个点:金狮迎宾(塔状雅丹)

狮身人面(墙状雅丹)真的有非常像

孔雀玉立(柱状雅丹)

渐渐的太阳下山给西海舰队都穿上了一件桔色的外衣

返程的景区大巴,晚上九点半的天还有着太阳公公的一点余晖

第8天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5月1日-9月30日:周二-周日9:00-18:30(17:30停止入馆);10月1日-次年4月30日:周二-周日9:00-18:00(17:00停止入馆);每周一闭馆。
  • 地址:酒泉市敦煌市鸣山北路1390号
  • 简介:参观莫高窟内没有开放的石窟模样,还有重要文物“敦煌遗书”,了解敦煌的历史。 可以参观丝绸之路的历史文物,麒麟砖等文物十分罕见。

今天的行程:敦煌博物馆 ——鸣沙山月牙泉 ——敦煌夜市

从青旅导航走到博物馆,二十分钟左右吧!

博物馆外观十分特别,外观形状好像汉代长城的城墙与烽火台。走进博物馆内部则好像是走进了一座石窟群,里面的墙壁、走廊等都是古老的石窟走廊的形式,很有特色。而且在你没有任何感觉,没有走任何台阶的情况下,你已经走到博物馆顶层,参观结束的时候你才会发现你要往下走才能找到出口。

(博物馆没拍照,所以没照片.....)

• 地址:酒泉市敦煌市南6公里

鸣沙山月牙泉要傍晚去太阳不会太晒哦,还能看到月牙泉的夜景!我们五点从青旅出发(在反弹琵琶雕塑那坐公交),终点站就是月牙泉

就在天的那边很远很远,

有美丽的月牙泉,

那是天的镜子 沙漠的眼 星星沐浴的乐园

... ...

进了进去后,我们先去骑了圈骆驼(100块呀... ...贵死啦!)特别没意思.. .. .... 滑沙可以体验一下!!如果准备骑骆驼、滑沙建议提前一点点到,不然玩完这几个项目天都慢慢暗了

很多人进景区都会租个鞋套,橘色的,远处看像一群小鸭子在沙漠里摇摇晃晃... 完全没有必要租,直接光脚走就行!!!而且从景区门口到月牙泉边是一条水泥路.. ...

在鸣沙山群峰环绕的一块绿色盆地中,有一泓碧水形如弯月,这就是月牙泉。

亭台楼阁,林木蓊郁,泉光与沙色相映.. ..

我们到景区后就阴了天,所以没能看到日落....

晚边的月牙泉特别美,我们准备回去的时候,再回头再看一眼,瞬间亮起了灯,仿佛是沙漠中的一座小城

出景点后坐上来时的公交返回市区,去沙洲夜市逛吃逛吃!! 不要问我有啥好吃的...因为我没发现!!这边的干果可以带点回去,经济实惠好吃不贵,推荐杏干....

第9天

• 地址:嘉峪关市西6公里处
  • 简介:“东有山海关,西有嘉峪关”,感受天下第一关的历史沧桑。

早起我们坐上了旅游车出发去嘉峪关!

车上各种拼团的,哪来去哪的都有...反正都不是一个地儿的

一点多到的嘉峪关市,吃过饭后,各种散团就地分开,我们跟着我们的导游坐上面包车到达嘉峪关关城;

嘉峪关的景点很分散,一般都会去关城、悬臂长城、长城第一墩 ,坐车什么的很麻烦,自己包车又不划算,所以我们觉得我们选择散团是相当正确的。

关城位于嘉峪关最狭窄的山谷中部,地势最高的嘉峪山上,城关两翼的城墙横穿沙漠戈壁,向北8公里连黑山悬壁长城 ,向南7公里,接天下第一墩,是明代万里长城西端主宰,自古为河西第一隘口。

现在的关城70%都是后期修复的,个人觉得此地没什么看头,也就是到此一游留个纪念

城墙外就是古时候的关外,用现在的话就叫出国了

• 地址:嘉峪关市西6公里处
  • 简介:景区自然景致壮观,景区还包括讨赖河滑索、天险吊桥、“醉卧沙场”雕塑群等内容。

我们之前打算去关城和悬臂长城的,导游说我们在关城里就能看到远处的悬臂长城,可是我没有看到啊!!!!最后带我们去了长城第一墩,就是一个土堆子...里面有个很小的类似博物馆的展厅和一个很小的影视城(买了关城的门票这里就不需要门票,但是要自费十块还是二十块景点里的交通车费)

到了第一墩景点后,就刮起了大风,真是体验了一把黄沙漫天,整个天都灰蒙蒙的,风呼呼的,沙子在衣服上的啪啪作响.. .. 根本睁不开眼

• 地址:张掖甘州区北大街延伸段北部湾E段3-4层商铺
  • 简介:旅舍位于北部湾红星广场西侧,地处于国家湿地南侧周边环境舒适、安静,购物交通十分方便。旅舍设计新颖时尚,设有不同类型的房型,旅游季提供免费接站、张掖一日游拼车包车、是您商务旅游之地!

结束后,司机把我们送到火车站, 晚上赶到张掖住

张掖我们在美团上定了西夏青年旅舍(是我们在敦煌住的时候青旅老板推荐的),我们到晚上十二点到张掖站 ,正好青旅有车去火车站接人就顺道把我们一起接走了

我们定的是七人间,很干净,只有五个人住,巧的是两个女生之前我们在敦煌就认识的!还有一个女生和我们的行程一样,第二天我们就结伴同行了!

青旅院内

这个遗址就在青旅旁边

第10天

• 地址:张掖市临泽县倪家营乡南台村
  • 简介:国内唯一的丹霞地貌与彩色丘陵景观复合区,中国最美的七大丹霞地貌之一。

今天行程:张掖七彩丹霞——西宁

我们之前问了包车师傅去七彩丹霞来回50/人,太贵啦!!!果断坐班车去,从青旅出门左拐走到底再左拐走个一两分钟马路对面就是汽车站,买了8点去七彩丹霞车票只要10块哦!!

路程一小时左右,天公不作美...没出太阳...!!!七彩丹霞颜色不是很鲜艳,但是已经让我震惊了

知道七彩丹霞还是因为冯导的《三枪拍案惊奇》,当时在电影里看到这片地方就觉得太美了,果真没有让我失望 ... .. .

石猴观海

众僧拜佛

夕晖归帆

七彩屏

景区里有好几处观景台,有景区的交通车直达各个观景点

西宁卧雪驼铃青年旅舍
  • 地址:西宁市南大街农建巷14号(长城医院正对面巷内约240米)
  • 简介:位于西宁市南大街农建巷,巷内200米处,长城医院正对面。

我们返回市区的时候太阳才露脸. . . 七彩丹霞去一定要遇到一个好天气!!!!!

晚上到达西宁,入住卧雪驼铃青年旅舍 (因为在巷子里睡觉时没噪音,设施环境个人觉得一般),放下东西后我们步行去了莫家街 ,直奔马忠(个人觉得味道一般,人真是炒鸡多!!)

第11天

小分队

包车环湖三日游(路上的风景炒鸡美.. .. )

之前朋友给我推荐的车队,提前一天定了行程,完全不用担心没人和你一起拼车,车队会帮忙找人一起拼的,司机都非常好,非常好,非常好... ...队长好帅!!!队长好帅!!!队长好帅!!!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墙裂推荐 联系方式:156 9538 2022 )由于我们两个女生,所以要求给我们安排一个美女司机!和我们一辆车的是河北爷俩儿...这三天两夜我们都是同吃同住同行,住的地方可以自己找,也可以让司机带着去,我们怕麻烦都是让樊姐带我们去,第一晚住的是黑马河边的帐篷(街上的酒店贵的不行,帐篷离湖边最近所以看日出很方便.....硬件条件比较艰苦,好在我们住的帐篷里被子什么的都是新的,还挺干净的,两人一间,还是在可以承受的范围内);第二晚入住祁连县,和车队里另一辆车的游客一起入住在一个三室两厅的民宿,窗外就能看到卓尔山,晚上大家喝酒聊天,很有家的感觉。

我们的小分队

我们的大队....

• 地址:西宁市金塔路56号
  • 简介:宗喀巴大师的诞生地,参观寺内“三绝”,还有著名的大金瓦殿。

环湖的第一站:塔尔寺 ,是我国著名的藏传佛教格鲁派六大寺院之一

"塔尔寺三绝":酥油花、壁画和堆绣,一定要去看看,很美... ...

我们去的时候人炒鸡多呀,哪哪都是人,人贴着人,根本没办法在一个点停留(简直和我当年五一节去兵马俑的情景是一样一样的),到处是各种导游的喇叭声,完全不是我想要.. .. .. 就拍了几张照片,殿内是不允许拍照的

跟着好几个导游把里面主要的几个点看了看、听了听介绍,出发去青海湖咯!

途中的油菜花地

牧民自己圈的地

很多人会去二郎剑景区 ,我们没有去,樊姐带我们去了旁边的一个牧民自己圈的地,门票就几十块,性价比不错。不过我们去的时候天气又不给力了,阴天....

• 门票价格:青海湖151景区门票价格:100元/人 青海湖鸟岛门票:118元/人 青海湖沙岛门票:70元/人
  • 地址: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109国道北 侧
  • 简介:中国第一美湖,曾入选《中国国家地理》全国五大美湖之首。

沿途都能看到青海湖,不过都被栅栏给围起来了!

• 地址:海西州乌兰县茶卡镇盐湖路9号
  • 简介:观看云朵和山川等倒映在洁白盐湖中的美景,好似天空之境。

之前安排的茶卡盐湖是第二天的行程,不过我们怕第二天天气不好,在结束青海湖的游玩后直接去了茶卡,到茶卡已经下午五点多了,巨大的风,灰压压的天空,湖面上都是涟漪,旁白的盐雕看起来脏脏的....说好的天空之境呢!!!

传说中的火车轨道.... 游客照来一张

看完日落,返回黑马河入住

第12天

• 地址: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109国道
  • 简介:黑马河乡至石乃亥乡之间的四十多公里,是公认的青海湖最美的路段。

早起黑马河看日出,就看到各路人马往青海湖边聚集... 等我到的时候已经里三层外三层,有利地形早已被其他人占据,但是还是被我成功的挤到湖边... 全身颤抖着等待日出... ...

远处飞来几只不知名的小鸟...

就在看到天边出现了一丝浅浅的光辉,但是发现有一大坨云挡着太阳了,太阳升到半空中才出现在我们眼前... 不完美的日出...

去祁连的路上

去祁连的一路上处处都是风景,眼睛完全不够用,都舍不得小憩生怕眼睛一闭上就错过了什么美景,这一路经历了春夏秋冬四季,阳光—多云—小雨—大雨—小雪—阳光....各种天气交替

散布在湖边的玛尼堆

密集恐惧症.... .... 鳇鱼回游季

大冬树山垭口,4120标志...

走着走着就下雪了

我们在祁连的小房间哦,有没有很温馨!!

第13天

• 地址:海北藏族祁连县八宝镇中心广场后方
  • 简介:碧绿草原与火红地貌辉映,隔河观赏巍峨雪山,是摄影师们的最爱。

今天的行程:卓尔山—门源—西宁

早饭后出发去卓尔山,之前对卓尔山没抱什么兴趣,但是到了知道简直把我给震惊了,真的太美了,在那随手拍张照片都有电脑桌面的效果,“东方小瑞士”果然名不虚传。

(上两张图为手机拍摄)

青稞和油菜花田

• 地址: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回族自治县圆山大道
  • 简介:连绵上百公里的油菜花田一眼望不到头,犹如一片金黄色的大海。

向门源出发的途中又经历了各种天气,在我们到门源时下着大雨呢,大家都有点失望,先找地方填饱肚子,等我们吃饱后太阳公公出来啦!!!人品简直是大爆发...

门源油菜花的景点需要购买门票,我们几个并没有买票上观景台, 樊姐带着我们顺着小路往里开,金灿灿的油菜花,绿油油的青稞

我当时就发了条朋友圈说:门源的油菜花秒杀婺源江岭!!

照片上空中乱入的黑点是蜜蜂....

到这儿环青海湖的行程就要结束了,这一路的美景没看够......

第14天

天下黄河贵德清

今天的行程:坎布拉国家森林公园

今天行程也是包车前往,我们从西宁出发,到达贵德——“天下黄河贵德清”

途中经过的一个景点,不过我们没有进去,在门口咔咔拍了几张就上路了

和我之前见到的黄河完全不一样!

到了贵德后,黑压压的乌云从远处就飘过来了

还能看到远处的雪山

• 地址:黄南藏族自治州尖扎县李坎公路坎布拉景区客服务中心
  • 简介:连绵陡峭的红色丹霞峰林,碧绿清澈的黄河水库,山水相映风光秀美。 山间树木茂密,每到秋天有金黄灿烂的树叶可以观赏。

在县城吃过午饭后出发坎布拉

坎布拉上部的高山区林海茫茫,给人以神圣庄严之感;中部是“丹霞”峰林,让人感到梦幻莫测;下部的黄河库区又如同深海龙宫

我们的线路是从上往下的顺序游玩,从后门进正门出,后门买票的地方超级破,一间小小的像是临时搭建的活动房,外面有两个彪形大汉,联想起此路是我开此树是我栽 要从此路过留下买路财......我们司机还有车上的另一个当地人和他们磨蹭了几下他们两就不需要买票了(我朋当时去的时候他们是这样的:直接给钱给了那两个彪形大汉,然后不拿纸质的门票他们的司机就不需要买票),因为我们是自己包车去的不需要乘坐景区内的交通车,这样又省了一笔交通费!(包车前往是最经济实惠的)

高山区林海茫茫

中部是“丹霞”峰林

著名景点...(忘了叫什么)从观景台往后看就是这五指山

• 地址:尖扎县和化隆县交界处的黄河干流李家峡河谷中段
  • 简介:李家峡水电站青海省境内第二座大型梯级水电站,夏秋时节游客可在湖中泛舟、垂钓,冬春季节可观赏高原雪景。

蓝色的水面是李家峡水库

坎布拉完全不在我此次旅行计划中,给我了意外惊喜!!!

要不是同行的蜀黍,还不知道青海还有这么一个地方,果真是一个"养在深闺人不识"的仙境,给一百个赞!!!

往下走风景就没有上面的美了... 距景区正大门不远处是国家重点工程-李家峡水电站

第15天

结束旅途

今天回家!

西宁—兰州(主要是兰州机票便宜)—西安(转机)—南昌

没有照片!!!

当我老了,我不想只有空空的相册和瘪瘪的钱包,趁年轻用双脚去丈量,用眼睛去目睹,用心去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