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再出发,目标济州

攻略   >  西归浦旅游攻略   >  我们再出发,目标济州

• 出发日期/2016/04/06

• 玩法/海滨海岛

前言

一直想有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这次就可以算是没有经过特别详细的计划的出行把。本来想计划年底过去首尔那边过圣诞节的,但是年假的时间突然有些变化,就将出行提前了,闺蜜果断的配合,因为出行比较突然,如果过去首尔的话,那么还要计划去釜山或者浦项等地方,需要很长的时间,而且办理签证等也需要准备相关的手续,比较繁琐,于是我们决定去可以落地签或者免签的泰国或者济州,权衡出行时间和需要计划的东西后,我们决定了去济州。

3月份计划的目的地,然后就开始选择时间,我们两人商议后,决定4月初过去,我们也不愿意跟团,因为去不了想去的地方,反而将时间浪费在了各种土特产商店和免税店,这样的旅游,不是我们想要的。

我的唠叨开始了:

我们选择了旅行社的自由行,包含了天津-济州的往返机票和酒店住宿,包含接送机和旅游保险,共计2222元。

奥凯航空

2016年4月6日  天津-济州 15:25(北京时间)-18:35(韩国时间)

2016年4月10日 济州-天津 19:30(韩国时间)-20:50(北京时间)

爱尔兰观光酒店 新济州市莲洞263-12

我们在网上看了很多旅行社的产品,早班飞机、晚班飞机都有。我们选择这家,是觉得时间很好,完全不耽误,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安排去选择。因为我们在天津,所以这样的时间也不耽误去乘坐地铁。酒店呢,其实我还是推荐住在莲洞,也就是新济州市中心,这里交通比较便捷,市内巴士很多,而且周围商业区也比较热闹。因为我们只有两个人,住在不太繁华的地方的话,我觉得没有安全感。当然如果你喜欢海边,住在西归浦也不错的。只是交通费用,貌似就要预算多些吧,如果每天往返济州市区的话。市内巴士打T-money卡乘车1150元/次,投币1200元/次,市外巴士是按照里程算钱的。虽然卡不可以退,但是依然推荐使用,毕竟是很方便的。

现金我们准备的不是很多,我兑换了15万韩元,我同学兑换了10万韩元(后来她又在韩国换了25美金的韩元,当天汇率我忘了,但是还是很合适的)。因为自由行需要多准备一些车费啊,饭费啊什么的。其实很多地方直接刷卡比较划算,超市、免税店和很多商铺都可以,现金就是准备吃饭、路边摊和在便利店充值T-money卡什么的使用就可以了。

大部分人出境时选择租用WiFi,但是我觉得不太方便,我同学也说信号不是很稳定,于是我提前在TB购买了韩国手机卡,78元5天1.2GB流量。信号很稳定,在汉拿山使用都没有问题的。使用手机热点,同样可以两个人共通使用。

准备的物品,其实也没有什么,因为韩国的酒店不给一次性牙刷什么的,所以牙刷、牙膏、洗发水、沐浴露等等洗漱用品,全部都要自己准备。但是酒店是地热的,韩国人是不穿拖鞋在地板上的,所以也不用准备。酒店提供吹风机和冰箱,有冰箱还是很方便的。

4月份济州岛还是挺暖和的,我带了半袖的T恤、卫衣和牛仔裤、运动鞋。其实去韩国还是想带些漂亮的衣服,但是我们的行程,穿裙子什么的实在是不方便,所以干脆还是不带了吧,还有帽子和墨镜是必须的。

需要准备的东西差不多了,下面就开始我们的行程咯。

第1天

• 电话:+82 1661-2626
  • 地址:济州道 济州市 龙潭2洞 2002号
  • 简介:济州岛只有一个机场,那就是济州国际机场,航班较多,客流量位居韩国第二。

第一天:济州在下雨,我们到达济州上空的时候,看到的是灰蒙蒙的天。我们知道下面的天气不太好。飞机第一次降落都没有降落成功,重新徘徊后,最终在强烈的气流下降落了,我们已经被颠簸的非常难受了。到达酒店后,虽然外面依然在下雨,但是我们还是坚持出门去吃东西,顺便逛下。当时已经是当地时间近晚上9点了,我们决定吃炸鸡和小吃,在宝健路上的一家炸鸡店外带了一份酱油炸鸡、炒年糕、鱼饼汤和烧酒。(图片均为手机拍摄,未加任何修片)

炸鸡赠送了一份萝卜,算算甜甜的,非常好吃。因为有地暖,所以我们每天带回去的小吃,都是直接席地而坐的用餐,莫怪莫怪。到了韩国,一定要去星巴克,其实也想去咖啡陪你的,不过一直没有发现。所以我们一直在光顾星巴克,喝了在这边喝不到的咖啡。

第一天的晚上,在美食中,很愉快的度过了。因为晚上一直在下雨,我们不得不将原来的计划打乱,下雨和大风天气出海或者爬山,是不可能的事情。我们看了天气预报,第二天的午后会放晴,所以我们将行程换成了上午在市区的超市和免税店避雨,下午去中文区。

第2天

• 电话:+8264-732-6060
  • 地址:济州岛西归浦市穑达洞
  • 简介:中文观光区是济州岛非常值得一去地方,凭借临海、生态环境优美等得天独厚的自然地理条件,这里已逐渐发展成为一个综合旅游度假胜地。自然风光与人工建设完美融合,不仅可以欣赏广阔无垠的海景,也可以享受各种游乐休

第二天:早晨起床后,去餐厅吃了丰富的自助早餐。我们就出发E-mart,在老横洞交叉口那边,从酒店走路过去很近。关键是里面的商品丰富,价钱也是非常合适的。我们在里面买了很多东西,而且30000韩元可以直接在银台结账的时候退税的,把护照直接给收银员就好了,税款会在结账的时候,直接免除。牙膏、香皂、咖啡、济州特产的橘子(汉拿峰)巧克力、蜂蜜...数不过来的东西,促销的价格,实在是诱人。推荐E-mart里面的韩式筷子和勺子,质量很好,价格非常合适,送人自用都是极好的。虽然这样的韩式餐具之前都买过了,我还是忍不住买了,即便它真的很沉。

下雨中,路上的风景。

出来之后,拎着很沉的东西,顺路就奔着新罗免税店去了,其实我们不是很想逛那边,但是要帮忙给其他人带东西,所以我们还是去了。里面很乱很乱,各种旅行团,让我们烦躁的很。我们匆匆的买好东西,果断出来了。下一步回酒店卸货,将买好的东西,放在房间内,出发中文区。在酒店实在忍不住,因为放晴的天空,我留下了一张济州蓝。

然后我们选择了600路巴士,过去中文区。需要步行至三无路那边的丽阳酒店门口去乘车。

雨后的济州岛的天真的很美,忍不住每张照片都带着天空。是不是很美的济州蓝呢?我们实在是对各种博物馆不感冒,但是我同学很想去看看那些泰迪熊,于是我们商议,我去上图中的星巴克等她,她自己去参观,然后我们自己走路去天帝渊瀑布和柱状节理带。

我们就是按照纸质地图和手机地图去走的,其实坐600路公交也是可以过去柱状节理带的,但是我们还是想自己逛逛路上的风景。

下面的图是在路上拍摄的,天帝渊瀑布虽说不上多么的雄壮,但是看起来依然是那么的美,配上彩虹,也是增色不少。其实从中文区一路步行,也确实有些疲惫,以为济州多是山路,走起来也颇费力。但是沿途的风景,让你目不暇接,完全顾不上身体上的劳累。

柱状节理带(门票2000韩元),让你感叹,来自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如此的景色,也不负一路走来的辛苦。其实公园内没有什么,只是为了去看看这些火山形成的柱体,在海水冲刷下的壮丽。

回程,我们依然选择了600路巴士。

第二天的晚餐,我们选择了著名的黑猪肉。特意找了一家好评如潮的,却坐落在安静的居民区内的一家黑猪肉店。在三无公园附近,从600路下车后,马路对过的巷子里面。两个人点了一份黑猪五花肉和一份黑猪肩肉。老板送了一份大酱汤给我们,还问我们肉好不好吃?老板的中文不是很好,但是服务是很好的,肉都是店家帮忙烤熟的。而且店里写着包肉的菜,都是店家自己种的。晚餐两份肉共计33000元。

回去的路上,同学非要买的棉花糖。它很大很漂亮,很美腻呢,有木有?价格也比这边繁华景区的美丽许多。因为它毕竟是产在繁华的宝健路上面。

第3天

第三天:第二天的晚上回来就决定转天要去怕汉拿山,到了济州岛,如果不去爬山,是不是少了些什么呢?我们看了攻略后,毅然选择了简单的御里木(어리목)上山+灵室(영실)下山。早晨来不及在酒店用餐,所以在便利店特意买了饭团,热量大些,才足以撑到我们下山。

在济源公寓(제원아파트)站乘坐502路到市外巴士总站(시외버스터미널)换乘740路至御里木入口(어리목입구)下车即到。

下车后沿着入口,一直往里面走就好了,在这里其实建议大家去的时候,一定要穿着最舒适的衣服和鞋子,否则肯定很累。御里木的线路特别陡峭的地方不是很多,只是有一段路海拔上升的很明显,登起来很累,呼吸也会不适。这时候,选择休息一下,平稳一下呼吸和心跳,才是明智的选择。

其实登山的途中还是有很多美丽的风景的,如果累了,就欣赏下吧,这样也有助于恢复体力。从御里木车站下车后开始到爬到威势岳,两个半小时左右的时间,这段攀爬难度还是比较小的,而且途中不全是楼梯,有很多石头路。途中的四燕小山风景优美,可以在此休憩后继续攀登。

到达威势岳后,我们休息了很短的时间,就沿着灵室路线下山了,从开始下山到公交站,用了一个小时多一点儿。灵室线路陡峭,也是石头地和楼梯结合的,一开始下山还是很轻松的,但是当我们发现走了很久,海拔还没有明显的下降的时候,我们就意识到了,下面的路将有多么的难走。果然后面迎来的就是陡峭的木质楼梯,但是在楼梯上一览众山小的时候,意识到的就是,汉拿山真的是让人不虚此行。

再好的相机也记录不下来全程的景色,只有你身临其境的去感受,才能将最美的东西留在自己的记忆中。在济州岛的任意的地方都可以看到的汉拿山,来过绝对不会后悔。不经历过,就无法得知它的魅力所在。

从灵室站,依然乘坐740路巴士,直接回到了巴士总站,换乘502路,到达了心心念的济州大学(제주대학교),依然从入口下车就好,下车就是樱花路。虽然经历14M/s的大风,但是依然还是有很多的樱花依然在树上。樱花瓣随微风飘落的感觉,实在是美极了。

因为转天有樱花节,所以出来很多路边的摊位,卖一些小吃和水果什么的,价格比市场便宜。所以我们买了馋了许久的汉拿峰和鲷鱼烧。鲷鱼烧在其他地方,我们都没有找到,汉拿峰也是这里的最便宜,真不知道转天的樱花节开始后,价格会不会就直接涨上去了。

我们在济州大学这条路上走走拍拍,爬完汉拿山之后,这样逛逛还是感觉很惬意的。逛完了济州大学,我们选择了502路返回。晚餐,我们去了寻找已久的24时土豆排骨汤,多加了一份菜和一份拉面。但是拉面并没有吃,因为实在吃不下去了。两人份+加菜+拉面=25000元。味道真心赞,所以推荐。

第4天

• 电话:+82-64-7284333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济州市牛岛面古秀水街1
  • 简介:整座岛屿形如卧牛,可参观牛岛八景和牛头峰,著名电视剧取景地。

第四天:

因为第三天安排了爬山的行程,所以我们没有在酒店吃早餐。虽然住的不是豪华的酒店,但是早餐还是很不错的。我们很喜欢他们准备的早餐,所以留图纪念。以至于我回来至今,依然想念。因为安排的行程都很累,所以我们早晨吃的多了点,莫怪哈。

今天安排了牛岛之行。吃过了丰盛的早饭,我们就乘车出发过去城山港。同样选择了便捷的502路过去市外巴士总站,其实同样可以到,也可以选择100路,但是我们觉得502路更快些。每个车站,都会有电子站牌。比起车来了APP,我更喜欢这个便捷的站牌。

到市外巴士总站换乘710-1,出发城山港。记得不要乘错车。

发车时间是一班710,一班710-1,这样去发车的。

乘710-1到达城山港之后,乘船的地方很好找,因为总这站下车的人,几乎都是过去买票乘船的。无论是不是去牛岛。

去买票的时候,一定要先填好两张表格,最右面的话最重要,是表明需要买往返的票的。每次乘船的时候,要交一张表格一张票。

岛上的自然风光真的很好,而且很清静,游人不是很多,大部分人也都是分散开来玩的。很多人都去了牛岛峰,去看灯塔和对面的城山日出峰。

记得要品尝他家的花生冰淇淋,如果有胃口也要尝尝他家的花生饺子啊。因为我们实在是吃不下去了。但是那饺子看起来就不错,花生的颜色和样子。很可爱的,没有照下来,去的话,自己看看吧。

从牛岛回来,本来要去爬城山日出峰和去思连伊林荫道的。但是算了一下时间,怕是会很晚,所以放弃了日出峰,选择了思连伊林荫道。因为城山日出峰那边旅游团很多,但是思连伊林荫道就不同了,这边没有旅游团,所以人会比较少。但是记得哦,如果从城山港过来这边一定要坐710-1,因为710是不到这边的哦。思连伊林荫道(사려니숲길)入口就有一站,下车即到。

这群叔叔阿姨很可爱,我刚进去没多久,就碰见了他们在一边要合影。一位阿姨用镜头找好了位置,转身看见我,就把手机给我了,跟我说了一串话,就好像在牛岛的时候一样,我只是听懂了一个单词:사진。我知道他们需要我帮他们照相,于是欣然的接过手机,调好位置后,对他们用韩语说了一二三,在三字出口的时候,他们都摆好了姿势。我觉得其实韩国人挺有意思的,我在举着手机的时候,如果不对他们喊一二三的话,他们是不会准备好去照相的。

很美的林荫道,我跟闺蜜说,如果我在这里的话,每个周末都会和家人来这里走走,感受自然的气息。尤其是夏天的时候,这里那么多的树,名副其实的林荫。又凉快又舒服,还能锻炼身体。充分证明了,我们放弃了日出峰的选择是对的,这样的地方,真的是不能错过的。如果时间充裕的话,一定要来这里哦。

最后的一顿晚餐,我们选择了很简单的食物,品尝正宗的冷面和饺子。这里很多店铺都能吃到,我们选择了一个很小的店铺。

泡菜馅的饺子,味道很好,如果不沾料的话,反而觉得很清淡。比脸还大的冷面碗,很吓人有木有,但是冰冰凉凉的冷面,在这个季节吃起来很爽口呢。

还有星巴克的樱花星冰乐,是我们品尝的樱花系列的最后一款了。

吃过了晚饭,我们决定把lotte Mart逛完,因为过去的时间比较晚了,超市开始把当天需要卖完的东西都打折了,面包6900元可以买好大一包,好多个面包在里面。年糕也打折了,我们买了一个饺子形状的年糕,准备明天早晨吃掉。超市里面很多东西也都在打折,我们发现了E-Mart和这里的打折商品都不同,所以又是一通扫货,尤其是爱茉莉发油5000元一瓶,真的是超便宜有木有?

晚上回到酒店,本来计划明天一早去城山日出峰的,然后再赶回来集合。因为当地时间16:00就要从酒店出发了,12:00之前就要退房。我们衡量了一下时间,还是觉得来不及的,因为从市外巴士总站到城山那边就要1小时左右的时间,再加上上下山和到巴士站的时间,所以我们放弃了。决定最后一天去东门市场。

第5天

• 电话:+82-1588-0708
  • 简介:保留传统市集的特点,商品种类繁多价格低廉,可购买到当地特产。

第五天:

早晨吃过早饭,直接出发去东门市场。

依然是在제원R(아파트)乘坐200路就好了,到동문R(로터리)下车就到了。

市场里有很多的海鲜售卖,橘子和一些纪念品。还有很多奶奶在卖菜,很新鲜的生菜和一些其他的野菜,我们在那里买了石头爷爷当做手信。因为过去的比较早,还有些店铺没有开门,如果再晚些,可能会更热闹。

最后到了离开的时间了,我们要回酒店准备集合了。我们选择了在星巴克度过了最后的时光。买了两杯星巴克,草莓的和济州Hoji tea口味。

不知道这篇游记是否有所遗漏,但是这趟旅行真的是很开心和幸福的。距离上次旅行有一年的时间了,不过这次的济州岛虽然时间短暂,但是留给我的印象绝对是深刻的,无论是在汉拿山留了很多的汗,还是每天在路上留下很欢笑。

游记写完了,我觉得这不是济州岛的全部,如果有时间,我肯定会再去,还要去爬一次汉拿山,还要去很多我没有去过的地方看看。狭才海边、GD的咖啡店、月汀里海边...很多很多美丽的地方。

济州岛,我们来个约定吧。

(文采有限,时间有限,我特意没有加很多的图,希望你有时间自己去看看吧。如果有没提到很全的话,可以评论提问,知道必答,谢谢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