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不完的夏天#去冲绳看海啦~

攻略   >  那霸旅游攻略   >  #浪不完的夏天#去冲绳看海啦~

• 出发日期/2016/07/17

• 玩法/购物 海滨海岛 美食 夏季

前言

冲绳是我一直想去的地方,在杂志上看过宫古岛的海水,那颜色真是令人一见倾心。这次在五一时期看到2000天津往返的机票赶紧定了下来,开始了4天3晚行程= v=+

不过这个时间在价格上来说不是特别划算。因为五一也是日本的黄金周假日,所以整个冲绳的房价都涨了不少(让我哭一会儿)。下次大家去日本还是考虑一下错峰吧。

天气来说比较偏冷,如果下水浮潜游泳上岸吹风会觉得有些冷,不过好处是,太阳没有那么毒,不容易晒黑晒伤。

这次我们是从北京到天津飞的。去的时候还觉得很不错,觉得京津的交通打通了呢!早上6点半上地铁到天津也就才8点多~

优点:从北京到天津去坐飞机的话,地铁票和高铁票都是可以在机场报销的哦!就在入关之后的一个小柜台,问问工作人员就知道在哪里啦。(退现金)

缺点:1. 天津的免税店比起帝都的真的是差很多,里面只有香水,化妆品什么的真的是完全没有啊!

2. 我们回来的时候晚点,惊觉,从天津机场到市区的公共交通10点多就关了(呵呵,打脸,什么完全打通,根本就是狗屁不通)。

3. 天津的出租车司机,不是说全部吧,我们遇到的这个人特别垃圾。从机场到火车站起码要30分钟,我们下飞机已经10点40问他来得及不赶上11点的火车不,答曰来得及,我们就没退火车票。

结果这个司机全程绕路,30元的路程开了60元。钱是小事就是耽误时间,尼玛还报废了我们4张火车票,真的是气死我了。

总之如果是从北京到天津坐飞机的,一定要提前订好返程的大巴,因为飞机真的太容易晚点了,就算你原定是下午到,但是也不一定啊!所以一定要订好大巴!!!一定要订好大巴!!

从天津打车到北京,要700块哦(手动微笑再见,别问我怎么知道的)

签证

签证大家每一家都问问吧,每一家的要求不太一样。我本来买的飞机套餐里面的,结果不让定= =去别的网站秒杀了99元的顺利办下来了。

如果你是第二次入境日本,来冲绳就可以办理三年多次签证,超级方便。

第1天

经过3个小时飞行,到达叻冲绳机场。

之前查的说是会一直下雨,结果天气一级棒!

冲绳机场~

蓝天白云,地面超级干净~

我的小伙伴美图一张!我们正在奔向轻轨的路上。其实轻轨离出站的地方很近,大概走个5分钟就到,非常方便,指示牌也都写的很清楚,完全不用担心。

坐上轻轨了!冲绳的轻轨大概就4-5节这样,能装的人不过,不过也能推算出冲绳的人真的很少。就算是这种日本黄金周也不太有熙熙攘攘的感觉。

冲绳县厅前大和ROYNET酒店

我们的酒店是:冲绳县厅前大和ROYNET酒店 , Daiwa Roynet Hotel Okinawa-Kenchomae。就在旭桥站的旁边,我用红笔画出来的地方就是国际通,住这里逛街真的非常方便,交通费都可以省下不少。这是日本的连锁酒店,所以质量还是有保证的。

冲绳县厅前大和ROYNET酒店 图片

房间大概是这样的,其实在日本应该算是挺大的了。

化妆ing!画好了就准备出发啦~

出发去おもろまち(Omoromachi)站,我们要买买买的DFS环球免税店就在那里!

• 电话:+1-671-6469640
  • 地址:"1296 Pale San Vitores Rd, Tumon, 96913, Guam"
  • 简介:DFS免税店大都相似,但这家的特色是Godiva的巧克力,购物必买。

在DFS看了一下LV只比国内便宜1000块还没有香港便宜就赶紧跑出来了,没有拍照(失策!)如果要买国际大牌的话DFS里面还是挺便宜的。对了LV是免消费税不免关税的,所以过关的时候要再交税的,大家要注意哦!

这些是DFS大厅展示的冲绳特产

おもろまち站附近除了DFS之外还有特别好逛的一个当地居民喜欢逛的商场San-A Naha Main Place。如果想要买一些冲绳本土比较有特色的吃穿用度的东西,我首推这里。

San-A Naha Main Place图片

这是从DFS路上奔向Main Place拍的冲绳美术馆~

特别可爱的佛祖系列贴纸以及手账

休闲风的衣服帽子~呜哇,真的很好看。逛了一圈之后已经很晚了我们决定去吃完饭。

冲绳图案的包包

冲绳的玻璃制品也是一绝哦!

Main Place一层的化妆品店价格都很便宜!而且货很全,还有中文导购。中文导购会给你推荐各种套装都剧实惠!当时我们去的时候是母亲节前后,各种超值套装不要太多哦!

San-A Naha Main Place图片

雪肌精,打7折!

一楼的超市也很好逛,买特产的来这里便宜又实惠啦!而且超市也是可以退税的。

冲绳特产海葡萄

San-A Naha Main Place图片

冲绳泡面也很好吃!有海的味道!

• 地址:那霸市おもろまち4-3-28 三永開発ビル1F
  • 电话:+81 98-862-1336

在冲绳吃的第一个正餐就在这里。看门口牌子那么霸气就知道应该不错吃。人均3000日元左右,就看大家怎么点啦!有中文菜单。不过一些菜色是日文菜单才有的哦!

霸气的门口

这个豆腐,看起来很白对不对,但是味道真的一级棒!没有豆腥味,滑滑的,陪上酱汁简直吃得停不下来。

脆脆的海葡萄

肥而不腻的红烧肉。看起来肥肉很多,但是吃起来完全不觉得,一上来就被马上分干净~!

本店特色,荞麦面。因为我是南方人,只懂吃汤头不懂面的弹,所以我觉得这个……很普通,大家看着点吧……

烧鸟和鸡蛋卷。讲真这个烧鸟没有刚才那个红烧肉好吃啦,如果一定想多吃肉,点两盘刚才那个好吗!

冲绳泡盛。这个酒很烈,像我这样的果汁党,兑了很多冰水还是觉得酒味很重,适合男生喝。

最后一道,牛肉= v=+不过还是没有刚才那个红烧肉好吃,也可能是我们都吃饱了。逛完之后再去Main Place逛逛,之后回酒店休息,第二天就要去潜水啦!

第2天

• 地址:日本冲绳县那霸市通堂盯
  • 简介:那霸港是日本冲绳县那霸市的一个港口,位于国场川的入海口。

今天我们的计划是去渡嘉敷岛潜水,之前已经订好了。从那霸去渡嘉敷岛要坐船,船票我们也委托定了潜水的店家帮我们预定。因为目前没有办法在网上预定,只能打电话预定。淘宝也有代订服务,一个人收20元这样。

这是渡嘉敷岛和那霸之间往返的首班和末班船的时间,其他时间需要查询http://www.vill.tokashiki.okinawa.jp/ferry/time ;(需翻墙)如果是当天往返,建议定最早去和最晚回来的,尽情享受离岛时光。

那霸港留影!本来我们还想去泊鱼汀吃吃吃,但是根本就起不来……没有我们这种赶死赶活需求的可以去吃吃吃。

船上有两层,第二层是透明的那种= v=+就是可以360度看到海景的,但是我们去晚了,楼上已经坐满了。坐内舱也不是没好处,内舱比较舒适,不会吹风(5月风还是会有点冷的,而且高速船速度很快,会吹死人)

经过一个半小时左右就来到渡嘉敷岛啦!渡嘉敷岛有阿连波和渡嘉志久两个沙滩。渡嘉志久更近更小一点,阿连波更大更出名。上岸之后会有公交车送你直达。我们因为定了深浅,是店家来接我们哒~(保证有座位)。

大巴大家可以选在右侧,这样可以在路上看到海景。

阿连波海滩

半小时之后就来到阿连波海滩了,海水真的是蓝的不真切。我们的深浅是在中午12点开始,所以我们决定先浮潜一发。沙滩入口处就有租太阳伞和浮潜用具的。浮潜用具一套下来是1500日元,沙滩伞+2个躺椅是2500日元。

仔细看对面的岛上也是有一片沙滩的,那边一般是独木舟划过去玩,也很酷!

超级美!超级美!深色的部分就是珊瑚了,浮潜也能看得很清楚!

真的是太蓝了!

定了伞之后,店家会帮你拿来,然后问你是左边还是右边的沙滩,右边的沙滩人比较多,我们一看,是图中这样的人多……

是一片没有人的石头海岸!不过这边因为救生员看不到是禁止下水的。

可以拍照啊!

这个就是过来的小路。记得穿鞋各位,不然这个酸爽啊!实在是!难忘!

中午饭

吃午饭啦!我们的午饭是在一个老婆婆家里面吃的,有点对不起她,因为我鞋子上面都是沙子QUQ把地板搞得有点脏,还很湿(一直在滴水)。老婆婆也没有怪罪。就在路边,他们家有卖盐冰激凌的就是。价格非常便宜!差不多一个人500日元就能吃的超级饱。

排骨荞麦面,超级好吃!

这个就是冲绳的苦瓜豆腐料理,超级具有乡土气息的一道菜,很好吃!一扫而光!

marine house arena

阿连波海滩有很多提供潜水服务的店,但是能很多店都不接待不会说日语的游客。这一家可以接待,而且价格便宜是在9720日元一个人(深潜)所以就定了这家。中午12点在店里面穿上装备之后,就上车开向港湾咯!

这一天,深浅的就我们三个人,其中鲸鱼不幸大姨妈又不会用棉条就负责在沙滩躺着看包。

这一行非常后悔没有带相机,在船上有很多美景没有拍到。

有一件事大家深浅之前一定要解决好!那就是要尿尿啊!

本人在水中怎么也尿不出来,等到深潜完毕差点憋死……

下面的图都是教练用go pro拍的。

冲绳的海水真的太美了!

之前我去长滩也深潜了,跟这里没法比啊!!!!

而且可以自己游泳,不用教练提着你,真的很爽!

浮潜回来之后我们都累的不行,无心继续浮潜,所以决定在村子里面逛逛。

这里20分钟就可以转完,但是真的很有特色。完全是悠闲的感觉,简直也可以秒杀清迈了。

下午坐船回去之后我们直奔牧志海鲜市场,这边好像就开到8点,所以我们必须抓紧时间!

海鲜什么的我真的完全不会选,这个部分职能交给小伙伴。

海鲜是这样的,在一楼买好,然后拿到二楼加工,如果是生鱼片的话就是一楼直接加工。

加工费是按照煮的花样算的。

我们在一楼除了买了常规的龙虾、夜光蚌这种海鲜,还买了本地的猪肉和牛肉!实时证明猪肉和牛肉真的是便宜又好吃。ps猪肉千万不要买五花肉,嘤嘤嘤,这边的五花很肥!很肥!很肥!

一般买的店都有合作的加工店,所以跟着走就行了。我们吃的那家老板也是中国人= v=~

市场里面有各种调味料

海胆海胆海胆!

冲绳猪,记得选瘦一点的肉!

嘿嘿嘿~

海鲜拼盘。最里面那个大大的是夜光蚌,很好吃,脆脆的,是除了龙虾以外最好吃的= v=+

超级肥的生蚝!!呜哇!

• 电话:+81 98-863-2755
  • 地址:冲绳县那霸市牧志1-1
  • 简介:来冲绳必逛的购物地之一,街道两旁有着各色商铺。

吃完饭之后就开始愉快的买买买。因为我们的酒店就在国际通的那头,所以我们一路走过去就能逛完顺便回家, 还省下了车费!

有一家店的手信特别好吃,叫Pablo就在唐吉可德旁边,我没拍照,非常后悔!小伙伴们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他们家现烤的蛋糕看起来也特别好吃,但是我们当时已经吃不下了,嗝。

这个超级好吃的!而且完全不会很甜!!!!Blue Sea!认准这个牌子哦!我觉得比知名的那家要好吃多了!

蒜味No.2号盐配上肉真的超级好吃(from吃货)

这家就是那个超级有名的雪盐冰激凌了,然而还是blue sea好吃啊!

这种泡面真的!巨!好!吃!真的,看到了就不要错过!!!

第3天

县厅

本来我的计划是2天都是浮潜+游泳,但是经过Day 2的折腾我们所有人都废了,非常疲惫……所以决定跟着鲸鱼去美丽海洋馆。

美丽海洋馆之前一直不想去,因为听到单程就要3小时,这样的话这一天都在赶路。但是实际上去了之后真的非常推荐,当然我们也有遇到非常值得推荐的包车啦!且听我慢慢道来。

就在这个楼的对面(县厅前站)有巴士直接到美丽海洋馆的。我们本来要坐巴士,然后被旁边的出租车大叔拦下了(这边有很多出租车大叔揽活)。经过一阵比划(大叔只会说日语),得知包车一个人只要4000元(我们有4个人),坐巴士的话是4500好像?我忘记了,但是巴士一般要开3-4小时,出租的话2小时就可以了!权衡了一下之后,我们决定坐出租。跟团的话一个人也要5500,真的省下不少!而且司机特别贴心,路过便利店的时候就问我们有没有买票,没有就快买,便利店打9折。(这也是通过比划理解的!我跟你们讲,比划能走遍世界)

美丽海洋馆

大概两个小时就到美丽海洋馆了,一路上左边可以看到海景。拍照真的太美了太美了!

人人人人的大水缸

这个是在放电影的那个厅拍的,推荐!

其实整个大厅都是人人人人人人人和人人人人人人人的情况。想要拍到没有人的照片!这就需要秘诀了!

注意了,水族馆的右边是一个餐厅,靠近大水缸的桌子大概有6个,在这里拍照完全不会被阻挡,可以开心的和鱼类合影。当然都是需要等的。人多的话比较好,一个人等一个桌子,大概30分钟左右应该就能坐上了!然后就是点餐(大家吃慢一点),吃的时候就要疯狂拍照!快走了才把食物吃完,不然旁边等的人会有错觉期待你快走了又没走真的很痛苦……

是不是感觉很赞!千万不要错过,等待是值得的!

海洋馆外面的海滩,因为我们要去下一个地点就没有下去了

• 电话:+81-980-56-2256
  • 地址:日冲绳县国头郡今归仁村字古宇利
  • 简介:连接古宇利岛和冲绳本岛的大桥,乘车经过看海天一色。

从海滩馆出来之后,我们就坐车前往古宇利大桥。日本的服务真的很到位,我们在约定时间赶到约定上车地的时候,师傅已经开了空调在等我们了!从海洋馆到古宇利大桥大概20分钟左右。过桥的时候景色真的非常美!

车上,因为是阴天海水没有特别蓝,但是也能看到很蓝很蓝

自助烤肉

在古宇利玩到3点就开始返航了。回到市区又去muji逛了逛,买了一大堆东西,之后决定吃烧肉自助。从进入开始计时,可以在90分钟内疯狂点,90分钟之后就关闭点单啦。真的超级划算,大概一个人200人民币,但是真的超级好吃!

牛肉!各种部位的牛肉,白色的是牛小肠,我的最爱!

吃到扶墙出的我。

第4天

RYUBO百货公司

最后一天的飞机是下午2点的,所以我们就在酒店周围逛逛咯,首选就是Ryubo百货。地下一层是超市,可以开心吃吃吃,一楼是各种化妆品,小伙伴想买的奥尔滨珂黛这边都有。珂黛非常火,我们想买的人气产品都断货了,大家如果要买的话最好第一天就过来订货,因为从本岛过来的货是一批一批的,提前订比较有可能拿到。

地下一楼有各种好吃的~

这个沙拉!特别特别好吃!推荐

楼顶在办美食街?之类的活动,总之可以开心试吃

忘记是几楼了,文具店非常多,逛得我家属完全不想走了。

中饭选了地下的一家看起来很高级的店(和风)餐具都很美。所有的都很大份,女生可以两个人吃

• 电话: +81 98-840-1179
  • 地址:〒901-0142 沖縄県那覇市 鏡水150
  • 简介:那霸机场是一座民用机场,同时运营国内和少部分国际航线。

2店到达机场,机场日本国内航站楼还有点可以逛的,国际航站楼一片荒芜……因为飞机晚点5小时(泪目)所以发了没人1000元的消费券,可以在机场吃吃吃买买买的时候用。

顶楼的天台是可以出去的,风超级大~远处就是海边

空无一人,可以自由奔跑

然后在三楼一个餐厅吃了冲绳著名的涮猪肉,真的好吃!

吃完之后就上飞机回国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