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香港澳门珠海5大2小8天7夜自由行

攻略   >  深圳旅游攻略   >  深圳香港澳门珠海5大2小8天7夜自由行

• 出发日期/2016/07/10

• 玩法/短途周末 美食 购物

前言

每个人每个时期都有自己的愿望,父亲忠厚老实,我并没有问过他的愿望是什么,但我知道去深圳探望林叔伯一定是他的一个愿望,而带他去,是我的一个愿望。

时间:7月10日(星期日)至7月17日(星期日)(共8日)

目的地:温州-深圳(2日)--香港(3)-澳门(1)-珠海(1)-深圳-温州

人物:爸爸、妈妈、本人、爱人、小姨子、侄女、乐哥

此行程目的:一是深圳探望父亲挚友林叔伯,顺道深圳简单游玩。二是香港、澳门游,主要体验风土人情(因本人系海岛居民,故舍弃旅游地的海景、沙滩等游玩)。三是带小孩到珠海长隆海洋王国游玩。

一切安排就绪开始美妙的旅行。

1、制定详细的旅游攻略(很重要,能详细尽量详细,每天还要根据实际情况调整攻略。2、办理港澳通行证,并进行签注(一次即可),网上购买八达通(大人小孩有别,根据需要购买)、香港电话卡(根据香港逗留时间选择3日或7日,澳门可用),港币兑换(中行兑换,根据需要,香港饮食基本现金,费用较贵每餐7人约500,早餐也要300)。3、预定动车票、酒店(因大陆电话卡在香港无法使用,故手机无法支付,在大陆期间完成支付)。4、下载旅游地百度地图(很重要,这是你的眼睛)。5、携带身份证(十分重要,注意动车未验证的要提早验证,否则无法网上购票)、儿童户口本(如飞机往返儿童需要)。

预算25000元,实际花费24433元

杂费

392元

2450元

第1天

• 地址:深圳市龙岗大道和吉华路之间
  • 简介:深圳东站东临龙岗大道,西靠吉华路,总占地面积约12.7万平方米,将成为外地人进入深圳的第一站,是深圳的门面脸。

7月10日(星期日)

上午7:00本人先行做大巴到温州南动车站,一是考虑把父亲身份证进行验证,再者是让孩子多睡会(30元,担心包车200元坐不下,为了不添麻烦不安排别人送),其他人员8:00出发10:43抵达温州南(5大1小303*5+159=1674元,乐哥不满1.2米全免)出发,18:07到达深圳北。出站地铁转战共用时1个小时许到达布吉站(30元)。因此行深圳主要是探望林叔伯,故把酒店安排在林叔伯住处旁,深圳维也纳酒店(深圳东站旁,距离林叔伯家、地铁站均8分钟行程,标准房不含早275元,性价比相当高,275*4=1100)

。步行8分钟抵达酒店,热情的林叔伯夫妻已在酒店等候。放置好行李就随(步行3分钟)林叔伯到预定好的润景酒楼用餐(广式酒楼,相当有气氛,超爱),美食,红酒,叙旧,时间不知不觉已到11点,偌大的酒楼只剩我们这一桌,实在不好意思,不舍的离去。林叔伯约好明早的早茶(实在无法推脱,太热情了)。入住酒店休息。

性价比相当高

宽敞

一直想念它!

美食美食美食

第2天

• 门票价格:日场全价200元,夜场全价80元
  •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深南大道9037号(欧陆风情街)
  • 简介:世界之窗是深圳最为著名的旅游景点之一,是一个把世界奇观、历史遗迹、古今名胜、民间歌舞表演融为一体的人造主题公园,展示了一百多个世界著名的文化景观和建筑奇迹。

7月11日(星期一)

早上7:00,林叔伯已在酒店等候,父亲6:30就来电嘱咐我别忘了早茶,一直熬到7:30大家出发。林叔伯为了体现对父亲的重视,特地安排了星级酒店茶楼,说实在,我不喜欢,哈哈,有点拘谨的地方,没有那种热闹的场景。因林叔伯身体不适,就不陪我们游玩了,饭后我们直接地铁(30元)近11点到世界之窗(网上订票160,原价170,五大两小,160*5+90*2=980元),深圳游玩的有锦绣中华、东部华侨城、欢乐谷,综合自己的行程,安排此处。世界之窗就是走走看看,建筑都有点陈旧,表演也不是很精彩,就是让你体验一下异域风情,拍拍照,不过园内的飞跃美利坚还是有惊喜的,室内3D剧场,把你升至10米高空,环形幕布在你脚下,确实不错。因为考虑到要留点时间给父亲到林叔伯家坐下,我们在下午3:30分即出园。门口有家四季榴莲(180元)不错,特别是LP和小姨子觉得很赞。稍作休息直接地铁回,晚上准备回请林叔伯,怕饭后没时间,回去的路上直接把父亲和母亲送到林叔伯家楼下,让他们上楼叙旧,我则回酒店安排晚上事宜。中午已与小姨子协商,润景酒楼相当不错,点一桌不同的菜,直接预订了当晚的包间,晚上出发前顺道去采购两瓶红酒(酒店均允许自带酒水不收费)。酒楼旁边酒行很多,发现昨晚林叔伯的红酒要300一瓶,貌似进口的,看不懂,直接买了两瓶国内红酒(188元)。一切就绪,林叔伯的二女儿下班6:30,正式用餐(买单688元,深圳消费真心不贵),继续美食,叙旧,今晚时间充足,但考虑到明日出行所以只买2瓶,林叔伯还带酒过来。席间向林叔伯了解香港事项,林叔伯说喜欢这家酒楼每日早茶安排在此,哈哈,不错的建议。林叔伯还交代到香港记得把香港电话给他,他安排香港的大女儿和我父亲会面,真的太细致了。酒饱饭足,回酒店休息。

林叔伯定的星级酒店

星级酒店的早茶,不喜欢!哈哈

深圳主要交通工具

世界之窗估计也就这个维护的最好了!

一定要看!

80人的座把你升高10来米!

继续润景!

这些通告很有气氛!

美食,太多了,不一一上了!

四季榴莲店,貌似服务态度不好!

第3天

7月12日(星期二) 早上7:00,父亲和林叔伯先行酒楼喝茶(老年人的作息),我们待孩子睡醒后8点抵达润景酒楼(180元),宾客满朋,热闹非凡,这就是我要的状态,各种美食,交代大家都吃点,香港可没这么便宜,4个虾饺要80元,这边20搞定。席间林叔伯细心的为俩屁孩准备了港币红包,瞧俩小开心的。聚散总有时,和林叔伯依依惜别,9:30出发罗浮口岸,因担心地铁高峰期、转站,林叔伯建议我们坐酒店旁的西湖快客(60元)直达罗湖,的确方便。到达罗湖口岸直接在大厅购买八达通(140*5+70*2=840元)、电话卡(70元),兑换港币4000元(因之前网购来不及,在此处办理相差无几)。之后电话联系前晚网购的过关(L签需团队才能过关,每人6元,之前听说要100元,共42元)联系人,拿了单子直接排队过关。 谁说罗湖挤了,半个小时就搞定了。直接红磡动车到尖沙咀转车弥敦站,出站步行8分钟抵达下榻酒店香港龙堡酒店(480*2*3=2880元,地处闹市,交通方便,翠华、澳门牛奶公司就在旁边,酒店出来就是庙街,香港童子军中心就在酒店内,九龙公园紧挨着,房间竟然可以看到维港、中环,很赞很赞)。原本要下午才能入住,酒店的服务员说目前有一个房间,另一个房间要迟点,还说啥,谢谢。入住稍作休整,直接出发翠华中餐,每人一份,味道不错,貌似点多(550元)。饱餐后出发,步行到维港欣赏(因星光大道修缮无法参观),7年前和爱人此处蜜月留影,再在此处带上乐哥来一张,很有意义。随后逛至天星码头,这里偶遇雪糕车,又是那个港味,很赞,这种带小的旅游,必须安顿好,不然暴走他们可是不开心的,每人一个。坐上天星小轮到会展中心欣赏紫金广场(此处有两条线,不要去中环那条,去会展中心),这里还有个动漫公园很适合孩子。原本安排太平山顶观夜景,看看广场的大巴还有之前同学的建议(上下最少3小时),直接PASS,决定叮叮车有中环。直接往里走,可能时第一天走太久,大家都有点疲倦,在找到叮叮车站后,放弃原先预定的晚餐九记牛腩,直接在小巷内找了家香港特设的餐厅(485元),一进门餐桌摆放、店老板就是电视里的那个味,点菜时吸收中午的教训,先少点,再添,结果四个菜大家都吃饱了,都很赞,有个芝士排骨的,放了点芥末,味道很赞。大家满血复活,出来已是天黑,坐上叮叮车,一路美景,特别是中银大厦附近,美不胜收,刚买的P9双摄像头相当给力,别人都说我是单反的效果。叮叮车坐到尽头(有多条线路,仔细查看),原本打算去半山扶梯和都爹利街看油灯,问下度娘,后者太远PASS。直接半山扶梯走起,在那熟悉的皇后大道。途中买了香港特色店的龟苓膏(4个200元,香港吃的真心贵,能不吃就不吃得了)。找到半山扶梯,原以为只有一节,不想是一节又一节,长,真的是长。在往上的过程中,我一直担心等下怎么下来。还好度娘在手,抵达终点,有班车直接到山脚金钟地铁站,第一天这么走,大家都累了,想早点回宾馆,原本想安排天星小轮夜游维港也直接放弃了。香港这司机真不是盖的,公交下来像过山车一样,可把孩子给乐的。出站后地铁直接弥敦站下车回宾馆。细心的酒店工作人员已把隔壁的房间预留给我们,太温馨了。

润景,早茶,赞赞赞!

这四个香港要80!

拿了红包的乐哥!

热情的林叔伯送我们去乘快线!

罗湖口岸买的八达通,没张杀了10元下来

电话卡70,都没打!

4000人民币就换了这么几张!

红磡站

龙堡酒店

性价比还行

竟然可以看到维港!赞

翠华

下午两点了人还那么多!

维港

会展中心,必来!

动漫公园

天星小轮过海!

就是这个味

芝士排骨!好吃!

叮叮车!

叮叮车夜游中环!赞

叮叮车夜游中环

半山扶梯

下山公交过山车

第4天

• 门票价格:港币10元
  • 地址:香港九龙尖沙咀漆咸道南100号(香港科学馆旁)
  • 简介:香港历史博物馆前身是市政局于1962年在大会堂成立的香港博物美术馆。1975年7月,香港博物美术馆一分为二,分拆为香港艺术馆和香港博物馆。

7月13日(星期三) 8:00叫醒,步行5分钟香港澳洲牛奶公司早餐,门口一是长龙,排队吧!惊喜的发现许留山就在旁边,改天再来。早餐点了攻略里面的菜,味道还行,没有想象的那么特别,贵(340元),大陆都可以吃正餐了。今天的目的地是科学馆和历史博物馆,周三免费开放(太空馆在修缮,未开放)。步行15分钟到达历史博物馆(考虑到科学馆参与性项目较多,时间难以控制,先行游览博物馆),博物馆主要向孩子们介绍了鸦片战争、香港回归等爱国主义教育,了解香港的风土人情,建议观看放映厅的短片,直观。此处观看好已近中午,因为科技馆都连着,中餐直接在博物馆内茶餐厅解决(330元)。餐后近2:00,直接科技馆走起,孩子的世界,各种玩,陪玩最累了,找了个位置给父母休息。科学馆出来4:00,因为之前看到香港理工大学就在旁边,于是预留了时间带孩子去看看。香港真是个开放文明的社会,竟没有铁门。进去各种参观,恰遇高端设计展览,在新建的一幢现代大楼里(很赞的大楼,忘了看叫什么大楼),我和孩子说这是高端科学馆,展览有很多体验,还可以留言,帮乐哥留言希望15年后再来此地(乐哥今年9月入小)。出来已近6点,大家又累了,步行回酒店稍早调整吧! 晚上安排庙街夜市游玩、晚餐!夜市真的不值得一去,商品比义乌的还差,夜市也没香港的特色,路边夜市简单点了一桌(580元)吃好回宾馆休息了。

澳洲牛奶,慕名而来,还行吧!

香港历史博物馆

不用说

庙街,不推荐

很一般的夜市!

燕京啤酒,朋友说运费比酒贵!

历史博物馆

第5天

• 开放时间:周二到周六11:00-19:00;周日及假期13:00-17:00;周一休息
  • 地址:地铁铜锣湾站时代广场出口步行到黄泥涌道
  • 简介:位于湾仔及铜锣湾的之间,香港第一个赛马场就是在此兴建(另一个位于新界沙田)。跑马地的赛马场地,由一片沼泽地填平而来。第一场赛马早在1846年举行,以后每年都继续举办,一直到今日,而夜间赛马则是1973年才开始

7月13日(星期四) 林叔伯的女儿昨晚已来电早上一同早茶,阿姐预定了酒店楼下的早茶(到香港也要尝下,不过润景的早茶真心好,一直挂念着),然后和父母聊天叙旧,阿姐说自己在长洲有套寓所,说我们有时间可以去玩下,岛上只有三辆车,5万人,都是碧海沙滩,真心想去可惜时间不允许。阿姐细心的送给父母见面礼,真实随林叔伯,热情、细心。因为怕影响阿姐工作,早茶后就和阿姐告别了。 因为出生海岛,今天昂坪、浅水湾直接PSSS,选择旺角、铜锣湾购物,酒店出来步行去旺角,一路买过去,我买了个装逼的太阳镜,拖鞋(此行就购这两样),父母和爱人主要买送人的礼物和药品。一直逛到中午,中餐直接麦当劳搞定(200元),发现香港人那么多吃这些,便宜呀!饭后马不停乘公交到铜锣湾(过海底隧道),各种逛,不留时间买(你懂的),时代广场出来已是5点,步行15分钟直接到香港跑马地马场,一问今日无赛事(每周三有),不过还是有惊喜,可免费到跑马场内参观。不急,先去楼上赛马博物馆做下功课,玻璃窗隔着跑马场,我已经有点兴奋,简单的参观后迫不及待的走进跑马场,有种置身温布尔登、圣西罗球场的感觉,小姨子也很兴奋,各种摆拍(太阳镜用上了)。跑马场赛道不能上去,场地中间设置了各种足球场,有好多人运动。爱好足球的我更是兴奋,跑进球场借了个球,各种装逼。父母和屁孩无法理解我的兴奋,坐在旁边等着。看着他们这样,我也只能先行离去。出门直接公交到九记牛腩(450元),这课必须补上,有度娘,轻松找到,又是长龙。入店直接每种一碗,味道杠杠滴,连小的都吃的精光,确实名不虚传。出来后发现莲香楼就在旁边,我的眼里只有润景酒楼,这些都看不上了。步行过中环直接到中环码头,天星小轮夜游维港对岸中港码头下船,观维港夜景,这课也是必须补的。父母和小姨子都惊叹漂亮,我和爱人都看过了,也就这个样。因为行程太赶,咏叹香江(每晚8点)没赶上,欣赏至9:00公交回宾馆休息。路上各位伙伴对我的安排赞不绝口!哈哈

美食!阿姐请喝早茶

美食!

一天暴走,买双拖鞋!

旺角!

旺角

逛!买!

美食!这个香港饮食最便宜!

过海底隧道

崇光

希慎广场

时代

时代!拍了就走!

赛马博物馆

喜欢

喜欢!

大爱!

有感觉!

上去踢了两脚!拍了不少照片!

足球场!喜欢!

一定要来!

美味!

人多!

都吃光!

莲香楼

第6天

• 地址:澳门中部葡京路2-4号
  • 简介:澳门葡京酒店座落于澳门市地标中心,交通四通八达。酒店距澳门国际机场只需十五分钟车程,离港澳码头只需五分钟车程。澳门葡京酒店普通客房至总统套房均装修豪华及备有现代化设施,大部份客房均可临窗远眺,南中国海

7月15日(星期五) 昨晚与父亲相约6:00九龙公园晨练(就在旁边,不去觉得没赚到),尖沙咀警署也在旁边,进了九龙公园好多老年人等待泳池开放,我们主要参观了园内的一些雕塑(确实是有点文化的地方),还有百鸟园、炮台等。惊喜的发现电视剧里警员跑步的那条折返斜坡,“钟sir,我们比下谁跑的快”,哈哈!公园出来和父亲选了澳洲牛奶公司旁边的一间早餐店(40元),很有香港特色,吃点文化!回到宾馆小的们也都起床了,因为要离开香港要把八达通卡退了(只能在地铁站退),于是带他们到弥敦站的麦当劳吃早餐(100元),我去地铁站退卡(期间儿童卡不够用,各充了50元,共退400元左右)。回到宾馆退房,等待期间让LP带着孩子去香港童子军中心参观(大概参观半个来小时,就是因为这半个小时影响了整个行程)。 退房出来步行10分钟到达中港城码头已经11:00,入站口有售票的人员,怕黄牛不敢买,直接到窗口购买,微信关注打八点五折,大人小孩都要买票,原价165元,折后140元(140*7=980元)。因为太迟了,只能选择12:15的航班,此处攻略没做好,竟有两个岸口,一个是澳门港澳码头,一个是澳门路氹码头,因为知道入住的君怡酒店在路氹,所以直接选择到路氹。1:30到达路氹码头,原本想乘免费大巴到威尼斯人再步行到酒店(每个口岸都有免费大巴到各大赌场,可以选择自己酒店附近的赌场乘坐),因为怕时间来不及,直接做中巴到君怡酒店(529*2=1058元,还行,酒店下面也有个小赌场,澳门,又逢周末的酒店也只能这样了,原本预定威尼斯人,太贵了要1000多),入住后怕来不及行程,直接酒店后门阿里巴巴烤肉店买了烤肉馍(50*6=300元,澳门港币可以通用),边走边吃,穿过官也街(和大三巴前的街道差不多,很多手信店,小飞象餐厅就在旁边),大概15分钟到达威尼斯人,乘坐威尼斯人免费大巴到金沙赌场(同一个老板,之间设置往来大巴)。整个行程天气都是多云或阴天真是让人舒坦,今天开始放晴,外面那个热呀!先不出去了,带父亲金沙赌场体验下再出门愚人码头观赏,可惜正在修缮,不过地下有个菲律宾食品展览,躲进去,吃了一路,味道不错(考虑到太阳太辣,也没抓紧时间)。顶着太阳到对面莲花广场拍几张照,又躲进旁边的赛车博物馆,葡萄酒博物馆也在一起,不过这个没啥噱头。赛车博物馆不错,也是免费的,很酷,太阳镜又用上了。很多F1赛车、摩托车,拍了不少照片,里面有个体验的,可惜太迟了,6:00关门,没体验到!出来已是六点,直接中巴到大三巴!这里就是这样,必须来,没多大劲。天渐渐暗下来,顺道去葡京夜景看看,大家都说老葡京漂亮。带父亲从老葡京进去新葡京出来,此时已是8:30.小姨子一直挂念着威尼斯人的不夜城,再迟也得去了。中巴直接威尼斯人,大厅的金碧辉煌,威尼斯的天空,大家赞不绝口,很适合拍照。 一圈下来已是10点。晚餐还没吃呢(大三巴参观后考虑到父亲身体欠佳,直接点了份面点让其先吃,其他人员吃点澳门猪肉包、蛋挞)!因距离小飞象较近,直接选择在打的(此次外出第一次打的,40元)到小飞象。10:30到达小飞象坐下,点单时服务员告知11点打烊,可食用到11:15,这还怎么吃呀!我装作很无辜的走了(其实看过菜单,都是套餐,又贵又没啥东西,最后证明我是英明的)。出门对面有家叫咖喱全的餐厅,还选什么,有的吃就不错了,赶紧进去。哈哈,进门有惊喜,墙上贴着本店上过饮食男女的通告,菜单上用星号注明的特色菜!还考虑什么,直接按星号上的点(456元,因港币用完,直接上人民币),葡国风味,太渴了,来俩啤酒,赞一个。吃完已近12:00,小的们个个精神的很(明天就知道了),步行10分钟到酒店(权当饭后散步)。洗漱好已是凌晨1:00,小姨子还没体验过赌场(原因就不说了,你懂的),正好酒店送了两张赌场的免费夜宵卷,皮蛋粥+白面包,味道不错!吃好参观下回房休息!(因网银无法支付,长隆海洋王国门票无法预订)明天有的急了!

相约去九龙公园

九龙公园

有印象吗?

特色早餐

酒店旁的圣安娜饼屋

香港童子军中心

再见HK

澳门君怡酒店,周末,500元,也只能这样了!

修缮中

躲进展览馆,一路吃

拍了就走,热

很酷的博物馆

大三巴

葡京

威尼斯人

澳门葡京酒店(Lisboa Hotel)图片

一个行程没有张正经的!

千辛万苦过去,幸亏没吃,朋友说又贵又难吃

就在对面

好吃的店

饮食男女

老板有点澳味!

葡国风味!赞

美味!

葡国风味!

第7天

• 电话:400-883-0083
  • 地址:珠海市横琴新区环岛东路与交会处(近长隆大道)
  • 简介:珠海长隆海洋王国全面整合珍稀的海洋动物、顶级的游乐设备和新奇的大型演艺,全力打造世界顶级、规模最大、游乐设施最丰富也是最富于想象力的海洋动物主题公园。

7月16日(星期六)

起床!起床!起床!几点啦,一看九点!轰天!(此次旅行每天都是六点起床的我今天竟然--)小的更不用讲,横的横,竖的竖,唯有父亲早起,但他吸收前两天早起给我电话被我批评的经验,没有叫我!LP心疼孩子,想让他们都睡会。好吧,睡就睡吧,反正已经迟了!原先预定拱北过关入住酒店再到长隆的计划也被迫取消(距离远),只能临时改变带着行李直接横琴口岸过关直奔长隆。酒店楼下超市买了些食品步行十分钟到达银河赌场免费大巴到路氹边检站,过关后有澳门大巴直接到长隆(每人25,6*25=150元,中间需下车过广东边检),没得选择,直接上车,顺利过边检直接到长隆海洋王国已是中午12:30。先前攻略海洋王国有寄存行李,一问每件50元,7件要350元,准备寄存时,母亲说这么贵不要了,天气这么热,再说都是小孩玩的,而且周末人山人海,母亲说找个地方给父亲休息会算了。我综合考虑下觉得有道理,最后父母还是不进园(结果发现这个选择太明智可)。去企鹅酒店,找了个餐厅,有沙发可以休息,可以叫吃的,千叮咛万嘱咐安顿好父母后我们便买票(380*3+265*2=1670元)进园了。

暑假,又是周末,园内人山人海,不过不得不佩服海洋王国的大气,动则5000人的剧场,就是热门的鹦鹉过山车,我和小姨子也只等了20分钟(多辆车)。拿了游览指南,安排好每个剧场的时间,从5D电影开始,反正节目都很精彩,不一一介绍了,如果不是黄金时间,人少点时间充足真的挺好玩的。园内的大节目基本看了,一句话概括,一切的疲倦都因海洋王国的精彩而烟消云散,一切的精彩也因疲倦而提早落幕。参观好17:30的海象表演已近6:00,大家疲惫不堪,什么烟花表演也不想看了,只想着早点回宾馆。在准备出园时预定了神州专车7座,运气不错,正好有人接单,20分钟到达企鹅酒店,完美!出园门口拍几张夜景上企鹅酒店找父母,他们问我们怎么这么早出来,哎,啥都甭说了,我们要回家!企鹅酒店大堂还是不错的,等车期间拍了几张照片。车到了,小哥不错,一路介绍,还说乘他的专车到深圳北可以给我们优惠和做动车差不多(但综合考虑,最后还是选择做动车)。差不多8点就到(专车费216元,第一次使用优惠50元,实际支付156元,充100送20,没充)珠海新海利酒店(375*2=750元,酒店不错,早餐自助餐卷都要98元,距离珠海站步行10分钟)。一切的行程都已结束,休息会出门庆功酒吃起。选了酒店旁边的一间潮汕酒楼,经济实惠,每个人点一个菜先,再来几瓶冰镇,满满一桌最后结账550元。出门买点水果、食品,安心休息!

睡成这样

9点多了

赶死赶活,终于赶到!

5D剧场

有点恐怖

海豚剧场

鲸鲨馆

白鲸剧场

水上飞人

珠海新海利酒店,不错,周末375!

第8天

•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龙华新区民治街道致远中路28号
  • 简介:深圳北站是深圳铁路“两主三辅”客运格局最为核心的车站,也是我国当前建设占地最大、建筑面积最多、接驳功能最为齐全的特大型综合交通枢纽。

7月17日(星期日) 小孩7:30起床,用餐后直接打的珠海站(走路十分钟,太热了,不想走)8:50-9:47珠海-广州南(74*5+39=409元),10:18-10:51广州南-深圳北(70*5+35=385元),11:17-18:58深圳北-温州(303*5+159=1674元),提早预订车辆温州到家(包车200元),因动车晚点20分钟,9:00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