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19日深度自驾游,温馨的蜜月之旅

攻略   >  奥克兰旅游攻略   >  新西兰19日深度自驾游,温馨的蜜月之旅

• 出发日期/2015/10/24

• 玩法/蜜月 自驾 深度游 购物

前言

精彩预告

先填几张最最爱的照片,热热身,精彩旅途很快开始!

朋友也是新婚,就一起计划蜜月去新西兰,自驾之旅其实yy已经已久,但是,为什么我没有早早去考驾照!!

总之,有朋友做老司机,老公0开车经验做替补,我们这个小团队就产生了。团队成员,我和老公,猴子和猴妻振华。

机票从半年前就开始关注,最后还是振华找到了京东上南航广州转机的便宜机票,往返单人3600,10月24日出发,11月11日返回。这个时间不算旺季,加上又买的早,价格非常满意!

新西兰境内Christchurch和Auckland往返都选了Jestar机票,特价39NZD一人。买的时候因为只有3张39的特价票,就买了一张99的票,事实证明特价票是分批发售的,真是后悔买的太着急。

记得要买票的时候一起把行李票买了,买的晚会更贵。

签证

签证因为我和老公一直没有领证,所以一直拖到9月24号才去递的材料。

因为现在有银联白金卡的特别通道,所以我们四个人每人都申请的白金卡。应该同一个申请人一张卡也够了。

白金卡通道的好处是不用准备工作证明和请假证明,省去了找老板的麻烦。理论上资产证明也不需要的,但是我和老公的白金卡收到的都晚,没有什么消费,也没出帐单,所以在资产证明方面还是提供了尽量多的资料,包括房产证,储蓄卡流水单,其他信用卡对帐单等等。有的银行不给出具信用卡对帐单,我们就把电子对帐单彩打交了。储蓄卡也没有打资产证明,那是要钱的哦,我也是把网上银行的信息截图交上去了。总之想法就是尽量多的证明我有钱,我是去消费的。

签证的照片猴子夫妇是去签证中心单独照的,因为要求是必须达到一定比例的。老公把我们俩以前的证件照根据尺寸要求PS后重新打印,也过了。

行程安排我们也是尽可能详细的提供了,包括行程的简单说明,包括酒店订单和租车订单等等。

递签证的时候是我和振华去的,两队夫妇是两个申请人分别交了。取签证是选了自取,为了省快递费啊。不过注意:自取的话要另外准备两个人护照彩色复印件,不然还要花钱在签证中心复印。

材料审核好之后,MM说现在一般5个工作日,我们去的时候离国庆节就只有4个工作日了,估计要节后来领。但是事实证明,9月30号就出来了。神速啊!

眼看着就要出发了,怎么感觉还什么东西没准备啊!据说这个时节新西兰是初夏雨季,所以赶紧买了薄的冲锋衣防雨,卫衣,T恤,速干裤啥的也来几件。抓绒也带着免得晚上看星星冷。

衣服的准备尽量精简了,背心,短袖,卫衣,抓绒,外套,按照这个顺序各自备了几套。最冷的时候我一层套一层,能穿5,6层,但是事实证明半夜看星星的时候依旧很冷。。。鞋子备了两双,一双登山用,一双普通运动鞋。

其他的东西我的准备如下:驾照,驾照,驾照(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隐形眼镜,墨镜,手电筒,电池,插线板,小音响(开车时候用),洗漱用品,防晒霜,拖鞋,自排杆,纸巾湿巾,航空枕等等。驾照需要原件和公正的翻译件,淘宝的公证都可以用,我们选的是澳大利亚的公证,新西兰一样通用。不放心的话可以发邮件问问租车公司。

钱方面我们提前在汇率好的时候换了1800NZD,申请了中行全币种信用卡,又带了一些美金和人民币以防需要换钱用。经验是汇率好的时候尽量换现金拿去用,先不讲普通的Visa,master卡需要货币转换费2-3%,就算是免手续费的全币种卡因为汇率波动差别也是很大的,我们去的这些天,全币种卡的汇率USD/NZD最少只有1.45,最多有1.52。

银联卡还是划算的,但是能用的地方比较少,就算是游客多的Auckland的queen street药状店,也只有部分能用银联,所以要做好现金或者visa,master卡的准备。我们就是估算过于乐观,最后现金和全币种卡的额度全部用光光,只能用普通的visa,master信用卡。。。另外,如果换现金,美金的汇率比人民币要好。我们在Auckland皇后街上看到一家非常划算的换汇店,用美金兑换的汇率和刷全币种卡差不多,但是人民币的汇率都基本一样,比如汇率那几天在4.1-4.2,但是兑换的汇率是4.4以上。

准备好东西,拿好钱就可以出发了!

第1天

Shanghai-Guangzhou-Auckland 路线

提前一天在手机APP上进行值机,选了位子.第二天一早因为路上堵车到机场时候已经不能托运行李了.柜台说要不就改航班时间,要不就先登机看能不能直接舱内放下.大飞机多数舱内都有很多地方,很开心的在截至时间3分钟前登上了飞机!!再提醒大家不要低估路况.....有时候地铁是个很好的选择.

转机航班要在广州等很久,时间都足够我们去市区逛一圈再吃个晚饭的,吃完晚饭坐地铁到机场,办理完登机手续都还有好几个小时可等,四个人同行的好处是随时都可以就地打牌,哈哈,任何等待的时间都非常的好打发~~

广州机场免税店实在不发达,都没有日上!到达处更是只有取已购免税品,一个店都没有.大家如果要买免税品,就在出发的时候稍微买点寄存吧.

南航的国际航班还是不错的,饭菜还行,服务也算不错了,一路看电影睡觉,时间也过得很快。

第2天

Auckland-Christchurch路线

在飞机上填好申报表格,第二天下午约5点到达了auckland机场,拿好行李之后过海关申报。按照大家的意见,按照表格中的内容需要老实的填写,按照我们的经验,如果你说没有东西申报,直接通过绿色通道就可以出关,但是应该会有抽检,所以最好老实申报哦!申报过程很简单,柜台工作人员根据你填写的表格内容确认一下你需要申报的东西,然后分派给各个申报检查通道排队等待检查就好了。

然后就是漫长的排队过程了,因为新西兰管控严格,检查非常的仔细,我们是带了登山鞋需要申报,有人带了食品,帐篷,滑板等等,都是需要检查的,检查效率真不是一般的慢,估计等待的时间有一个小时才排到。。。所以我们预定晚上最后一班机去CHC还是很明智的。

• 电话:+64 9-275 0789
  • 地址:Ray Emery Dr Auckland 2022
  • 简介:奥克兰国际机场位于新西兰的奥克兰市芒格雷市郊,距离奥克兰市中心30-35分钟车程,是新西兰最大和最繁忙的机场。机场有一个国际航站楼和一个国内航站楼。作为新西兰航空的最重要的交通枢纽,每年可处理旅客流量达120

申报之后跟着指示就可以找到免费的航站楼shuttle bus,国际和国内航站楼之间坐大巴约需要10分钟。

国内航站楼很mini,捷星的柜台橘红色的也很好找。我们到达的时间还早,不能值机,大家又都饿了,就先找食物吃。机场里只有屈指可数的几个小快餐店,我们选择了熟悉的M家,简单的一餐汉堡解决。22NZD的套餐包含两大两小汉堡和薯条,价格并不算贵。汉堡不大,算是少吃多餐!

吃好加餐去check-in,然后过安检就可以等待登机了。

捷星对于行李要求严格,托运行李的额度记得要提前购买,我们四个人买了两个20Kg的额度,到达的时候托运行李比较轻,回程因为要买东西注意不要超重阿。对于手提行李,捷星也有具体的尺寸和重量要求,但是电脑包不算在内。但据我们经验,登机口没人会来真的检查背包有多沉,不要看起来太过分的话应该没有问题。

航班晚点大概半个小时,在国内见惯了晚点,小case。我们四个人当然继续打牌打发时间喽~

捷星飞机是三座两列,不大不小,飞机有很多空位,心疼我之前买贵的机票阿。。。

机场住宿汽车旅馆(Airport Lodge Motel)
  • 地址:105 Roydvale Avenue, Christchurch

到达CHC的时候已经晚上10点了,酒店是预定了机场附近的Motel,好处是那么晚还可以提供接机服务。

Airport Lodge Motel,四人间,两卧室,170NZD。

下飞机后拨打免费电话根据指示到机场外等,大概15分钟拉着小拖车的小面包就来接啦。到酒店也就10分钟路程。

很丢人的是,到了酒店准备刷卡的时候发现,包竟然忘在等车的凳子上了!!!所有钱财和护照都在里面呢。。。前台二话不说,立刻开车回头。回到机场,看到车站旁站着一位大叔正等着失主呢,民风淳朴啊~大叔说再等一会儿没人他就要报警了,哈哈。

折腾完回到旅馆终于可以洗澡睡觉了,旅馆房间很宽敞,条件还是很不错的。

这个时节的新西兰晚上还是很冷的,睡觉开着电热毯也是一夜好眠,完全没有受到时差影响。

第3天

机场住宿汽车旅馆(Airport Lodge Motel)

早上睡到9点钟才起床,就赶紧收拾准备退房了。新西兰的旅馆退房时间都是10点,基本都是把钥匙留到前台就可以了。

这天天气很好,旅馆院子里种了几棵大树,景致好的很。

机场住宿汽车旅馆(Airport Lodge Motel)图片
进行租车

打电话给Ace租车公司要求接送到公司办理租车手续。一般来说租车公司只提供机场的接送服务,但是我们的旅馆离租车公司非常的近,所以一会儿小黄车就开来接人。

租车手续也非常简单,出示驾照原件和翻译件,填表,刷卡,提车,就成了!

我们四人租的车是卡罗拉,车比较新,但是后备箱空间小,我们两个大行李箱和一个大背包能放进去而已,剩下的一个小行李箱和小背包杂物等等都只能放在后座,我和振华两个人坐在后面稍微挤了一些。但是车的状态很好,动力很足。当然,这是后来我们换车了之后才发现这辆车的好啊。推荐大家在南岛自驾还是选好一点的车型,因为路况复杂,山路又多,年岁大的车可能跑起来很费劲哦。我们的计划里没有石子路,所以也就没有租再高级的越野车了。

租车是提前7月在网站上订的,大概8月份发现ACE竟然降价了,原来租车的价格都足够租辆好一档次的车了,还好ACE可以免费修改,所以改了车型,总费用574.8NZD,全险,12天。在网上找了ACE discount promo, 每天车费27.9NZD,保险19NZD,加上机场取车费用12NZD。

当然越靠近出行日期,ACE的租车价格还是越贵的,但偶尔如果发现有降价的情况可以考虑我们的操作换车哦。

• 开放时间:7:00 am~23:00 pm
  • 电话:+64 3-365 0276
  • 地址:Countdown Moorhouse Ave 347 Moorhouse Ave Christchurch Central Christchurch 8011
  • 简介:这是新西兰一家连锁大型购物超市。这里的东西很全,价格比较厚道,经常会有促销商品。在这里买散装水果,不需要找店员称重,到收银台的时候,是自动感应称重的。袋子不另外收费,附送的。在这里,购物完,也可以刷卡

租车之后就直奔超市countdown,买了早午饭之后就直奔凯库拉了。

新西兰各大城市的超市也是几大连锁霸占市场,countdown, new world, Pakn'Save等等,有些小城市还有个别小超市,four square, fresh。几大超市来比较,Pakn'Save最便宜,东西也很齐全,海鲜也多,有鱼和螃蟹等。new world最贵。countdown感觉分布的最多,最方便。但就食物品质来说,当地人也觉得Pakn'Save稍差一些

驱车前往凯库拉

租好车买好吃的也是中午时间了,路上一直没停开到凯库拉大概下午三点。

我们一路上的导航都是用国内带的佳明导航,提前下好新西兰地图就好。有点麻烦的是必须输入精确的街道和号码,所以需要提前找好地址,短途也可以用google。

第一站定在kaikoura是因为定了海钓,想要吃新鲜的龙虾。本来以为第一次在国外开车会走得很慢,所以没敢预定当天下午的海钓,而是预定了第二天一早的行程。过来人建议,新西兰的路都很好开,凯库拉这一段我们开了3个多小时,在可以预计的情况下,行程能安排早的就早一点,因为天气变换莫测。比如我们到的当天天气好的不要不要的,太适合出海了。结果第二天早上就刮大风下雨,然后海钓就取消了。。。。

海景汽车旅馆(Seaview Motel)
  • 地址:164 Esplanade, Kaikoura

话说我们在凯库拉住的Seeview motel, 两卧室四人间,190NZD。完全的seeview房间,客厅的落地窗就朝着大海,阳光好的日子,海面闪闪发光,空气好的令人发指!

海景汽车旅馆(Seaview Motel)图片
Countdown kaikoura

到了之后当然第一照顾的还是肚子,所以超市总是我们的第一景点。凯库拉城市很小,市中心走路范围,有一个four square,开车10分钟路程有一个countdown。我们先去了市中心的four square,看了价格之后默默去了countdown。

• 地址:北起点:Point Kean viewing platform 南起点:South Bay viewpoint
  • 简介:适合徒步及摄影爱好者,沿着步道可以遇见美景和各种野生动物。

买好东西之后去了时间也还早,大好的阳光,总要逛逛的嘛.

我们从旅馆前台地图上查看了合适的Hiking路线,开车到最南角,跟着指示走即可。这段路程是沿着海岸线步行,风景不错,但是走的路程挺远,我们应该是走到看天快要黑了就赶紧往回走,大概有2-3小时。

这段路是著名的能看见海狮的地方,其实是海狮还是海豹我也不知道。。。因为太小了。。照片里的小黑点都是哦

在整个步道的起点小坡上就有几只小的躺着睡觉,也是很可爱的哈。

自炊牛羊肉

新西兰的牛肉羊肉都不贵,品质又好,正经做的第一餐当然首选牛羊肉。旅馆里是公用的厨房,简单的餐具和调味品都有备,有烧烤的炉子。第一次用他们的餐具不太熟悉,用锅很难把肉排弄全熟,肉自己的味道就很好了,稍微加点调料,依旧觉得好吃。因为我们以自炊为主,所以一路都带着自己用的调料和油盐等等,方便又干净。

一顿折腾下来吃完饭也是很晚了,各自洗洗睡,又是一夜好眠!

第4天

凯库拉-莫图伊卡路线

一早就被外面的大风吵醒了果然船长通知天气不好开不了船了。我们问等等看行吗,看天气会不会变好。船长答,预计一天都会是酱紫

在新西兰的心情完全由天气决定,晴天就,雨天就。看着外面的雨,我们也没了逛街的心情,直接上路往motueka走了。

过来人建议:新西兰的天气变化莫测,行程最好不要太确定,可以考虑某些城市多待一天应对项目行程变化。其实我们去的淡季完全可以提前一天确认旅馆,这样遇到这种天气问题就可以多等一下或者一天了。。。

Nelson 采购

开去motueka的路上会路过nelson,其实nelson也是个大镇,看到雨稍微停了,我们就赶去超市采购点东西,对,没错,是超市。就像我说的,超市永远是我们到达一个城市的第一个景点。。。我们后面多天的行程也基本如此,白天就在路上用超市买的东西解决午餐,晚上到了旅馆之后再做大餐。

从超市出来,又下雨了......好吧,继续赶路.

YHA Motuaka

到达motueka已经接近晚饭时候了,我们在motueka入住的是YHA四人间,一个大床两个上下铺。房间空间自然是小的很,但是价格便宜,会员价只需108一晚。说到会员价,在官网预定的时候输入会员卡号即可,会员卡在taobao买的,50块一张。因为预定的时间很早,还和买家预约了时间再开通,在国外网站上预定只需要卡号就可以了,就算暂时没有激活也没有关系。一个房间的话只需要一张会员卡。

结果出发之后发现忘记带卡了。。。所以打算入住的时候出示照片问问看。结果前台mm说没带没关系,眨眨眼就过了。(话说前台mm真漂亮!)

YHA虽然房间很小,但是厨房很宽敞,锅碗瓢盆调料又齐全,暖气很足,而且最重要的是网速超好。我们住的那么多天,这家YHA的网速最快最稳定,而且不限制流量。其他旅馆好的给你几张券,差的直接需要付费,YHA有自己的优点也有缺点,适合喜欢交际的年轻人,但私密性较差,大家根据风格来选择吧。

到motueka的计划是第二天去阿贝尔·塔斯曼国家公园(Abel Tasman National Park)。公园开放给徒步者,有多条线路,很多徒步者会花费几天的时间在公园内徒步。公园内部有提供给徒步者的小木屋,可以取暖,也有床铺,带着睡袋就可以过夜。只有一天行程的朋友可以选择利用船交通坐到中间某站,再徒步。

坐船点有两个,marahau和kaiteriteri。kaiteriteri离motueka稍近,路程十几公里,路上会有指示,定船票的网站上也有说明路线。

交通船主要有两个公司在运营,我们选择的是aquataxi,另外一个忘记什么名字了。两家公司的船票价格差不多,时间稍微有差别,比较之后我们选择了aquataxi. 官网地址:http://aquataxi.co.nz/

第5天

早上起来,这雨依旧没停,看来是跟着我们从kaikoura来的。。。前台mm说这个季节其实雨很少的,我们也算是有运气了。。。

心里抱着也许下一会儿就天晴了的想法,我们还是决定照计划进行。

到了Kaiteriteri之后看到了两家船公司,但是aqua taxi家的售票厅一直没有人,打过电话才知道他家在这个点的售票工作已经停了,如果直接买票只能在marahau购买。我们是通过电话提供信用卡号确定了位置,船会从marahau出发,途经kaiteriteri接我们。

两家公司的船是有区别的,aqua taxi的船小,算是快艇,乘坐乘客大约20个,开起来会更加刺激。而另外一家的船明显要大的多,应该会更加稳当。当天因为下雨海上风浪也大,我们坐着小快艇体验了一把过山车的感觉!

开往torrent bay的路上,船长会讲解些公园的介绍,途中还看到了海中游的小企鹅,十几分钟就到了torrent bay。记得一定要和船长确认好回程的时间,他会记着几个人什么时候哪个站点回程。

国家公园内的徒步基本是走山林小路,沿路遍布view point,可以俯瞰沙滩和海景。可惜可惜,这雨真是一天都没有停过!!没有蓝天白云,景致总是稍差了一些。最重要的是冷的要死。我们马不停歇的走了几个小时就淋了几个小时的雨,几个人淋透冻僵了之后才结束了这一天的行程。

大家注意公园内是没有商店咖啡馆之类的,所以想要在海滩上喝咖啡看海这种想法就不要有了。

如果天气晴好,徒步的景致一定美呆了。这,就留待下次再看吧。

回酒店休整

从公园回到YHA,几个人都是精疲力尽,在热水下冲了十几分钟才好不容易缓过神来。

话说回去的路上就停雨了是个什么鬼!!

总之,大家一天都辛苦了,洗澡洗衣服做饭吃饭,一系列忙完之后自然又是打牌happy hour来给一天结尾啦。

第6天

Motueka-Hokitika路线

终于天晴了!早上退房之后我们就往下一站Hokitika出发了。

为了要走西海岸,我们选择了途经westport一直南下的路线。需要注意的是Greymouth之前90公里都没有加油站。我们也算是勉强撑到了Greymouth加上了油,好险好险!

西海岸的一路风景出名的很好,很多view point,我们的路程是经由westport-punakaki-Greymouth-Hokitika。小的view point可以根据路边的指示来看。这天的天气算是很好,阳光刺眼,但是海边海风还是很大,挺冷。

我们一路上很多的小景点都参考了“岛多多”,可以提前知道某些小路线的类型和需要的时间,提前选择。当然如果时间足够,可以随心而动,也不乏惊喜。

punakaki的薄饼岩和喷水洞非常特别,值得一看,但是喷水洞有特定的涨潮时间喷水,我们开到时候已经过了时间,喷水只有一点点。。

252 beachside motels

Greymouth距离Hokitika已经很近了,经历了前两天的不顺心之后,Hokitika真是给了我们最大的惊喜。

这个小城市,有海,有日落,有萤火虫,大大满足了我们的期待!

Hokitika我们预定的是252 beachside motels,175NZD,双卧室四人间,有客厅有厨房,非常方便。前台也很热情,告诉我们超市在哪里,海边怎么走,晚上什么时候去看萤火虫。

到达时候已经接近日落时间,所以赶紧去附近的new world采购了晚饭,准备看日落去。

旅馆离海边之需要步行三分钟到达。

252 beachside motels图片
霍基蒂卡
  • 地址:Hokitika, West Coast, New Zealand
  • 简介:霍基蒂卡(Hokitika)是新西兰西海岸的一座小镇,是前往Fox和Franz Josef冰川的必经之处。

新西兰的一切风景都需要天气的支持,天气好处处是风景,所以每个人每次旅行都肯定有不同他人的体验。比如对于我们来说,Hokitika的海边远美过国家公园。

日落真的很美,咸鸭蛋黄加上红色云彩,让人印象深刻!

• 开放时间:全年无休
  • 电话:+64-3-7556166

一直等到完全日落,我们才回到旅馆做饭吃饭。等吃完饭也是10点了,正好可以去看萤火虫啦!

萤火虫洞距离旅馆也不过5,6分钟走路路程,需要注意的是因为没有路灯,最好带个小手电,因为萤火虫怕光,所以不要带太亮的手电。

新西兰的萤火虫是不能飞,所以都乖乖的趴在大树上,安静的发光。刚进去时需要稍微适应一下黑夜才能看到。

Hokitika这个萤火虫洞很小,免费的。没人管理,所以拍照打灯光也可以。但萤火虫非常怕光怕声音,所以希望大家去看的时候还是自我管理一下。我们去的时候有中国父母还特意拿着手机直照萤火虫,给孩子看虫子长什么样子。。。

当四周都安静黑暗下来,盯着萤火虫群真是有满天繁星的感觉。

看完萤火虫又跑去海边看星星,可惜月亮很大只,都快半夜了天空还是很亮,只能作罢。回去睡觉啦。

这一天,真的是太满足了!

第7天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 电话:+64-3-7520360
  • 地址:West Coast 7886新西兰

离开hokitika,下一站是fox冰川小镇。

附近开放的冰川活动就是Josef和fox两个,各自山脚下都有个小镇,提供基本食宿,没有大的超市,所以可以考虑提前在其他镇上带点简单的食物。我们住的旅馆类似青旅,Ivory towers,130一晚,四人间,一张大床,两张上下床。房间很小,只有简单的厨具,条件一般。

到这个小镇的都是冰川活动的游览者,我们提前在淘宝上预定了这天的Helihike行程,交了每人178RMB订金,到达小镇之后先去了售票处确认了订单,交付了剩下的钱每人339NZD。约定的时间之前等待集合就可以了。

冰川的天气真是变幻莫测,一会儿出太阳,一会儿下雨,所以行程能不能成行也是需要运气,我们到的时候天气很好,但转眼就要下雨,也算是运气比较好直升机能飞。回国之后一个月听说了fox直升机坠毁的新闻,一行6个游人和飞行员全部遇难,愿亡者安息,也敬佩用生命工作的飞行员!

提醒大家一定要带着墨镜,冰川上如果有阳光的话反射非常的厉害。防水外套,裤子,手套,袜子,鞋子都会被提供,换好衣服之后跟着Guide坐大巴到直升机场,顺序的6个人坐上直升机就可以了。座位安排会根据体重,我当时是和同行一个女生一起坐在前排。

我们预定的Helihike行程算是中等难度,另有高度较低的hiking行程,和难度大的climb行程可选。Helihike的飞机行程并不长,大约10分钟就到达冰川上的集合点。

攒够了几对之后,根据guide的要求穿好冰爪,就可以出发了。我们这一组一共六人,还都是中国人,导游两个,根据地形自行寻找hiking的路线,如果天气允许,一般会在3个小时左右。冰川虽然看似平静,但是也有很多潜在危险,一定要跟好guide走的路线,慢慢欣赏。

因为一直在行走的原因,在冰川上并不觉得冷。就像照片里看到的,冰川表面会有黑色的脏东西,但是走在洞穴里的那个蓝,确实很令人向往和难忘。

• 地址:Lake Matheson, West Coast 7886, New Zealand

从冰川上下来之后,可以免费领一张写了你名字的明信片,还掉所有装备后回到游客中心时,时间还早,入住了旅馆之后,我们就直奔附近有名的镜湖,马瑟森湖 Lake Matheson。绕湖一周的布道大约需要一个半小时,如果想要看日出日落要计算好时间哦。如果天气好的话可以看到美丽的日落和湖上的倒影。可惜的是当天天气不给力,又下了雨,没有蓝天白云,不然一定更美。留了点遗憾到下一次吧。虽然稍微阴天,但看照片还是很美的哈!

第8天

因为日落没有看到,本来是想要起来看日出的。。。旅馆的停车场实在太拥挤了,新手的老公光把车倒出来就花了半个小时,到湖边的时候太阳已经升起来了,唉。。。

虽然没看见日出,但是早晨雾气大,太阳刚出来时还没有完全消散,在湖面形成薄薄的一层,整个气氛就是一个“仙”啊!

• 地址:新西兰哈斯特6
  • 简介:是新西兰南岛西部的一处自然景观,“骑士”之名来源于观测员的狗。

吃好早饭之后退房就直奔下一个站点Wanaka了。

路上路过的骑士角knight point景色也异常大气!瞭望台旁边顺着小路也有个来回约一小时的步道,风景也是极好哒~

开往Wanaka的路上会路过哈斯特地区,这一路上的风景也是很漂亮,时不时会有些告示牌指名小景点,就算路上不停,也会看到峡谷,瀑布等等就在眼前,慢慢开,慢慢看。

• 电话:+64-3-4431233
  • 地址:Lake Wānaka, Otago, New Zealand
  • 简介:漫游瓦纳卡湖畔小镇,享受湖光山色、田园风光。

在wanaka的住宿是在Airbnb上预定的,800RMB,两室,大床,有小客厅,主人准备了丰盛的早餐,包括自己做的饼干和果酱,真是太赞了!

因为入住的时间较晚,我们决定在镇上吃晚饭再入住。Wanaka这天天气很好,阳光明媚,湖边的酒吧小馆也都坐满了喝啤酒的人。阳光洒在湖面金光闪闪,心情就变得很好。

晚饭是路过湖边时选定的Trout餐厅,点了四份套餐,有鱼有肉,四个人一起分享了:)好吧,我吃的很开心,男人们表示没有吃饱,回去旅馆加餐。。。

距离湖边大概10-15分走路距离,整理好行李之后,就当饭后散步的走到湖边。一路上房子都各有特色,真心有了留下定居的想法。

晚风吹拂的湖边,还有人用公共的烧烤设备聚餐,真是好主意!

盯着湖面期间,还看到疑似企鹅的小动物游来游去。岁月静好。

建议:这个时候的新西兰晚上还是冷的,水边的风也不小,保暖很重要。

New world采购

当然,入住之前更重要的是去超市啦~Wanaka的超市是new world,补充了粮食和水果补给之后开车去了住的地方。虽然不是湖景,但是房子非常漂亮,自己独立的小花园,楼下一层都给我们用。虽然不能用厨房,但是真心住的很舒适。

第9天

• 电话:+64-3-4431233
  • 简介:漫游瓦纳卡湖畔小镇,享受湖光山色、田园风光。

早起后,又和老公去湖边溜达了一圈。

水果小镇克伦威尔

Wanaka退房后,我们计划从水果小镇克伦威尔Cromwell,路过皇后镇,再到Te anau。克伦威尔虽然因为水果而出名,但这个季节实在没有东西吃。。。在问询中心得知湖边有个小小的集市,我们就决定过去凑凑热闹。毕竟是个小镇,也有可能不是季节的原因,集市并没太大看头。旁边的湖虽然不大,但是美丽也不逊色!

• 地址:Unnamed Road, Queenstown 9300, New Zealand
  • 简介:建于1887年,是皇后镇保龄球和网球俱乐部的发源地。

因为没有安排极限项目,我们也没有计划在皇后镇多逗留,只是想在市区内逛逛就好。

皇后镇市中心停车贵,但是好在往外走个几条接,就有免费停车2小时的地方了。走路就可以到市中心,逛的同时当然少不了尝尝有名的Fergburger。

排队的人也确实多,一人买了一个,走到市中心的湖边,坐在鹅卵石上就啃了起来,好吃好吃~~

皇后镇的湖也是很美的,湖面上有不少游船和喷气船,欢乐的很。鸽子和鸭子也又大又肥,坐着晒晒太阳,这就是我们在皇后镇的主要安排啦

边境之水汽车旅馆(Edgewater Motel)
  • 地址:52 Lakefront Drive, Te Anau

在皇后镇的逗留时间也就2小时左右,免费停车时间快到了,我们也就开车往Te anau去了。

Te anau的住宿是edgewater te anau,双卧室,175NZD。出门就是湖,位置不错。办了入住之后当然第一件事就是去超市了。买了晚饭的东西,做饭吃饭,一套事情下来天也要黑了。

晚饭之后在湖边散散步,吹吹风,这就是一天了。

第10天

米佛峡湾
  • 地址:新西兰米佛峡湾
  • 简介:米佛峡湾(英文:Milford Sound、毛利语:Piopiotahi),在毛利语的意思为“第一只野生画眉”(First Native Thrush)。

这一天的行程比较紧张,我们打算去峡湾瞄一眼,然后再继续南下,住Invercargill。

我个人是在挪威看过峡湾的,当时是走徒步的路线,峡湾确实非常壮美。再加上其他朋友的反馈感觉做游船没有太大意思,所以我们也打定主意不去做游船了。Te anau到峡湾的一路上都有小的徒步路线,我们的计划就打算走走停停看看,当天往返,如果时间来得及就开到invercargill过夜,如果时间太赶,就开回Te anau过夜。

离开Te auau的时候阳光还很明媚,越靠近峡湾天气越差。。。阴天下雨最后更是开始下雪了!

这一路上就如攻略里提到的,小景点很多,景色也好,瀑布,彩虹,雪,小湖。还有不怕人的大雕来抢镜!

Milford峡湾有着著名的步道,需要提前预约才可以进入。除了这个长步道之外,我们本来期望会有1-2h的步道可以从高处看一下峡湾,结果其实只有两三个小的viewpoint。

沿着停车场的一个小山坡走大概十分钟也有一个小高点,可惜真是因为天气不好,峡湾的美真是只有看的朦朦胧胧。。。另外,需要大家注意的是,停车场附近真是sandfly的聚集处,超级多!!因为天冷,我们都包裹的比较严实,如果是盛夏,那恐怕是很恐怖的。

驱车前往invercargill

天气不给力,我们在峡湾也没有逗留太多时间就往下一站开去。

回程也是原路返回。

因为时间足够,我们就往Invercargill开,离开变化多端的峡湾,天气自然是越来越好。一路上看够羊群和歪脖子树,开到了南部大镇Invercargill。一路上看的都是小镇,Invercargill真是出乎意料的大。

这天晚上入住的旅馆是老两口开的grove garden motel.165NZD,双卧室。

老两口非常热情,老太太送了自己烤的饼干,好好吃!还陪我们好一个聊天,非常有趣。

Invercargill城市很大,又在海边,物产丰富,我们也第一次看到超市里卖鱼的呢。

闲逛Bluff小镇

附近的Bluff是有名的出产牡蛎的小镇,每年都有牡蛎节。当然我们去的时候并不是牡蛎的季节。

赶在晚饭之前我们先开去了Bluff。沿着步道可以一直走到山顶。不过这条步道可真是长啊,虽然路都好走,还真是要有点体力才能爬上去,风景自然是好的,但是山顶的风极大,小心被刮跑。而且,跑到山顶才看到旁边也有车道。。。是可以从小镇开车上去看日落的哈。

因为风太大,没有等到日落,我们就决定下山回去吃晚饭。

第11天

• 地址:521a Curio Bay Road,South Catlinsspacer
  • 简介:古董湾没有古董,但是有波澜壮观的海湾、神奇的石化森林和咿呀归巢的小企鹅。

离开Invercargill,开到Nugget point看灯塔,然后住Kaka point。

很多人会选择去最南点看一下,但那段路据说石子路对车的性能要求较高,万一轮胎在半路废了就麻烦了。所以我们没有拿小车冒险,直接往下个目的地开。

为了沿着海岸线开,我们中途点选择了Curio Bay,如果夏季来的话应该看到海豚的概率会很高。我们这个时候来,当然就是看海啦。

Nugget point附近住的地方很少,所以我们选了稍远一点的kaka point住宿,开车大约半小时的路程能到灯塔。计划是在灯塔看日出日落。

真的是天空不作美啊,阴天真是“多落落,寒风冻死我“,日落必然也看不到的,吹吹风就继续往Kaka point开去了。

不过灯塔的位置真是好,俯视大海非常壮美!

• 简介:从但尼丁前往努盖特灯塔必经的一个景点,距离Nugget Point灯塔大约16公里。属于卡特林斯海岸路的一段。

Kaka point的住宿我们是通过Holiday home网站预定的,就我们当天入住的情况看,村里很冷清,什么便民设施都没有,人也很少。甚至手机都没有信号。。。所以提前一定要备好食物再去哦。

如果天气好,可以去附近看企鹅。从灯塔回来,我们一个个都冻傻了,只想留在屋里吹暖气吃饭睡觉了,哈哈。

第12天

Kaka point-Dunedin路线

早上我还特别起来了一趟,想看看天气会不会变好,还能看个日出啥的。结果又下起雨来,习惯了。。。继续睡觉。。。

休息好之后,我们计划路过但尼丁,晚住奥马鲁。

吉百利巧克力世界
  • 电话:+64 3-467 7967
  • 地址:280 Cumberland St, Dunedin, 9016
  • 简介:新西兰丹尼丁的吉百利巧克力工厂,可以参观巧克力的制作加工过程,品尝各种不同口味的巧克力以及巧克力糖果、巧克力豆等。

Dunedin也是大城市啦,有名的是很复古的火车站,还有市中心的吉百利巧克力工厂。如果要参观巧克力工厂的内部是需要门票的,但是进超市买巧克力是不需要门票,但如果有门票可以购物打折。

里面的巧克力价格并不比外面便宜,但是有碰到一款打折的,220g大包装只有1.5NZD,买了一堆回来送人:)

Best Cafe
  • 地址:30 Stuart St, Dunedin 9001, New Zealand
  • 电话:3-477 8059

但尼丁有家炸鱼薯条店很有名,Best Cafe,外带之需要5.5NZD一份,这种快餐类食品果然还是要当小吃吃,在餐厅里正八经的动刀叉真的觉得别扭。这家店还是值得一试,也是步行范围,一边吃一边溜达到火车站,刚刚好。

• 简介:这座具有文艺复兴意味的火车站富丽堂皇更像一件艺术品。火车站沿袭了整个城市的建筑风格,采用文艺复兴时期的黑色玄武岩建成,外部宏伟肃穆,内部奢华典雅,车站内部采用温暖的鹅黄色调,阳光从中央圆拱顶洒下来,正

但尼丁的火车站非常古老,虽然很小但特色十足。竟然还有火车运营,完全没有人坐啊,不知道是怎么支撑下去的。。。

开车去找找世界上有人居住的最陡斜坡,走上去确实还挺累的哈,考虑到斜坡太陡,没敢开车上去。不知道居民是不是三天两头就得给车子换刹车片啊。

• 电话:+64-3-4394827
  • 地址:Moeraki Boulders Beach, Moeraki Boulders Road, Hampden 9482, New Zealand

在距离奥马鲁大约一个小时的位置,就是Moeraki大圆石的所在。走下沙滩就是远远看见散落的大块石头,甚是可爱。

• 地址:Bushy Beach Rd, Oamaru, New Zealand

开到奥马鲁办了入住之后问了前台才知道,能免费看黄眼企鹅的地方就在大圆石的附近。。。而下午5点左右正是企鹅回巢的时候,可以试着赶过去看看。而看蓝眼企鹅的地方则是在镇上某个景区,那个是需要门票的。

对于我们来说,当然还是免费的更有吸引力,所以虽然要重开一段路,我们还是急忙出发了。

这个地方其实并不好找,需要先根据指示开一段石子路,然后会见到一个漂亮的灯塔。我们一开始找错了路,走到灯塔附近看到没有路可走了,又返了回去,发现了左边的小门,一路向下走就能看到观测点。

企鹅非常敏感,所以这种直接野外看企鹅的地方是建了一个非常隐蔽的小木屋。木屋的墙面留了一个小缝,游客就从那里查看。稍微有点远,如果带上望远镜会更利于观察。

小屋里提示游客一定要安静,如果企鹅发现任何动静,就都不会上岸啦。

我们到达的时候也只有两个游客在看,告诉我们已经有一只企鹅在活动了。等了大概半个小时才看到另外一个企鹅慢悠悠的走上了岸,扭扭捏捏,确实可爱。

因为距离太远,手机像素太渣,只能朦朦胧胧看到一只小小的远远的。

要问为什么不用单反呢?因为老公实在耐不住性子等,一个人到外面去拍牧场啦。

去程时急急忙忙赶企鹅回巢的时间,回程的时候才有时间慢慢欣赏附近的风景。这片牧场是我们在新西兰看到最美的了,阳光明媚,还没有游客,牛羊散落,特别的惬意。

太阳快落山了,可惜没有太多时间可以逗留。新西兰真是可以处处发现美景的地方,随时可能给你意外的惊喜之美。

晚上在奥马鲁的住宿是个青旅,是我们在Airbnb上预定的,有厨房。我们继续煮了牛羊肉,还有超市买的大龙虾吃了个饱饱。

第13天

Whitestone cheese

退房之后,我们先去有名的Whitestone cheese店买了Cheese蛋糕,8NZD一个。然后往库克山景区开去。

Whitestone cheese图片
  • 地址:Lake Pukaki, Canterbury 7999, New Zealand
  • 简介:普卡基湖是《指环王》三部曲中,主要场景的拍摄地。

路上的雪山越来越多,湖也越来越美。在著名的Pukaki湖之前,我们还遇到了另外一个不知道什么名字,确实非常非常漂亮的小湖。颜色蓝的完全不像话。

本想去寻那有名的三文鱼小镇,跟着指示就到达了那有名的Pukaki湖,据说湖面颜色多变,随着天气时间不同颜色也变得不一样。

pukaki湖旁边的小屋里就会售卖三文鱼。当然价格是昂贵的,但是如果买的越大块单价约便宜。

本以为会有附近的三文鱼场也会有三文鱼卖,但开过去才发现指示说不再外售,所有的鱼都送去了湖边那个小屋里了。

渔场里有不少大叔都在认真地钓鱼,去打听一下,原来钓鱼竟是免费的。但是三文鱼非常难钓,本地人整天来也极少能钓到,而且每只都很大,所以想必普通的鱼竿是不顶用的。

另外,想要提醒的是,渔场旁边的路本来是可以通往库克山的。根据导航过去了,却发现那段路已经改成私人的了!旁边的大叔说他每天来钓鱼都有很多人走错路跟他问路,这个错误导航一直没有更新。。。绕了段路才继续前行至库克山。

图中是我们被挡住路的地方大概位置。

• 地址:Aoraki / Mount Cook, Canterbury 7999, New Zealand

库克山景区有不少的布道,可以根据个人的体力来选择长短。我们只走了一个小时多一点的距离,看到了雪山湖景。

在阳光明媚的日子里爬山也是个挑战,实在太热了!我们的体力不够,只好返回。原路返回到Pukaki湖之后,继续前行到Tekapo入住。

Tekapo的住宿是Lake tekapo motel&holiday park,这个旅馆占地很大,包括房车营地等多种设施可选。我们选的小屋走个小斜坡就能到达湖边,非常方便。但是房间很小,一张大床,一张上下床。条件算是一般,wifi收费7NZD。因为考虑到半夜要出去看星星,我们并没有预定豪华的湖景房,而是选择了经济的motel。

办理入住之后我们先去市区的小超市four square买了点火腿,然后在旁边的中餐厅吃了晚饭。许久没吃到中餐,虽然川菜的味道不是很正宗,但是吃到熟悉的味道还有大白米饭还是觉得很满足。四个人点了两个菜,加一大份米饭,93NZD,只收现金,刷卡收手续费。

Lake Tekapo Motel&Holiday park图片
  • 开放时间:9:00:18:00
  • 电话:+64 3-685 8389
  • 地址:Pioneer Drive, Lake Tekapo 7999, New Zealand
  • 简介:特卡波湖的标志性景观,晚上可以欣赏到南十字星座等天文景象。

晚饭吃完,就先开去有名的牧羊人教堂踩踩点。

果然是有名的景点,应该是一路上我们见到最多中国人的景点了。还有这么冷的天坦胸露背拍婚纱照的新人。

在教堂必踩得点当然就是晚上的星星了,白天人多,晚上的人也不少。我们大概12点才过去,但已经站满了很多中国游客,各自架着三脚架,对着星空咔嚓咔嚓。

湖边的晚上非常冷,加上拍照时间又长,真是要做好充分的心理和生理保暖准备。但是看到了那样美丽的星空还是觉得非常值得。

为了拍张好看的照片,大家也都是非常敏感,稍微有点位置变动都要小心谨慎不要挡到别人,不然怨声载道。就更不好想什么和星空教堂合影了,能被大家骂死。都不容易啊。

直到我们一点多离开,教堂四周还是聚集了很多的摄影爱好者,苦苦的等待着。。。

因为太过吵闹,我们就回到我们小屋前面的湖边。这地方真是连个鬼也没有,黑漆漆一片。老公尝试了喜欢的光影,蹦跶了好久才写出稍微能看得字,但是觉得很有趣。

再回去准备睡觉,已经是近三点了。终于暖和了~~~

第14天

• 地址:55 Roydvale Avenue, Christchurch

路上没有停留,我们就从Tekapo开到了CHC。住在距离机场还较近的Motel。

基督城的市区真是没有东西可看,一片萧瑟,唏嘘的很。我们开车在市区转了一圈,就往motel开回。在路上买了有名的烤羊肩,40NZD。这个所谓的店其实也是个集装箱,但是味道真是很好,羊肉烤的很嫩,而且量足!四个人呼噜呼噜吃完后,都没有再继续吃肉的动力了。。。

基督城机场汽车旅馆(Airport Christchurch Motel)图片

第15天

抵达奥克兰

从基督城到奥克兰的飞机是早上的,到达奥克兰取好行李之后也是中午时分。

给Omega打过电话之后,等待租车公司来接,办理了简单的取车手续之后就往市区开去。

我们在奥克兰租的车空间可算是大了,所有的行李都能塞进后备箱,终于能舒舒服服的坐了。但是这车最大的问题就是老旧,看起来很不错,一跑起来就发现动力不足。

好在我们多在市区内开,如果是在南岛,推荐还是要选择新一点的车.

从机场开到市区的路上,有很多的中国店,大城市果然是大城市,中国人聚集的也多。连这附近的油费都便宜些。

• 地址:57 Jervois Road,奥克兰大区
  • 简介:若想要游览庞森比,阿巴科苏杭公寓将会是一个不错的的住宿之选。包括庞森比、Bishop's Palace和JustMTB都在短距离内,入住酒店的旅客在该地区游览会很方便。 所有极具特色的客房都配备有熨衣设备和空调,让您感受到

Abaco on Jervois是我们在奥克兰住的第一晚选择的住宿,也是我们一路上最贵的旅馆了。位置并不靠市中心,但也很方便。旅馆的条件也很好,双卧室的四人间。

皇后大街
  • 地址:Auckland Central, New Zealand
  • 简介:皇后街是新西兰奥克兰市传统的主要街道。

入住之后我们就决定去市中心逛逛,开始买买买了.奥克兰虽然是千帆之都,可多数人来这里都会待在皇后街吧...

新西兰可买的东西很多,蜂蜜,奶粉,保健品等等等,都是好质量!购买了什么东西会在后记里再详述.

在我们买买买的间隙,老公趁机拍了点建筑照.

大城市相同的是,不好停车。奥克兰停车的地方很多,多数需要收费。有特定时间段是免费的,所以在付费时需要看清楚。

• 地址:12 Kingdon St.,New Market,Auckland(近新世界海鲜酒家)
  • 电话:+64-9-5229588

逛街耗尽了体力之后,真是饥肠辘辘。奥克兰有很热门的四川火锅自助,物美价廉。从网站上搜到了热门的"盆盆香",每个人只需要25NZD,全部畅吃,还有新西兰特有的小龙虾。吃的撑着墙才能出门,多日之后,肚子终于酣畅淋漓了一把.

要注意的是这家店只收现金,提前准备好。

第16天

奥克兰购物

第二天在奥克兰依旧是买买买的一天,实在没有照片留下。

我们取的现金不多,没在汇率好的时候多换一些真是后悔。后来NZD一路走高,唯一的多币种卡又额度很小用完了。所以就找地方看有没有好的换汇点。我提前拿了点美金,准备以防万一,结果还真找到一家美金汇率很好的点,比刷卡的美金入账还要刷算。位置详细的不记得,但是离Unichem不远。

晚上入住的房间也是在Airbnb上预定的Anna家,Anna是香港人,我们租用了两个房间,人很好,各种方便!

第17天

霍比特人村
  • 门票价格:75新西兰纽币
  • 电话:(64-07)8889913
  • 地址:Hobbiton, Matamata, New Zealand
  • 简介:与影片中一样,霍比特村是一片恬静美丽的世外桃源,小溪依偎着村子静静地流淌,处处尽是纯净迷人的田园风情。

这天一早猴子夫妇就假期结束提前飞回上海了,我和老公还有两天的两人世界。

早上把他们俩送去机场之后,我们后面的计划是去老公喜欢的霍比屯,然后再去地热小镇Rotorua逛一天。

老公是魔戒迷,霍比屯自然一定要去看的。

这个为了电影布景的小村庄位于一片私人牧场之内,距离奥克兰约1.5小时的路程,当然老公是新手,中间又走错了几次路,嘿嘿,费的时间要多一些。

景点门票是提前在淘宝上预定了,到了之后时间还早,可以更改时间。

热门的景点果然人群拥挤,每个时间段会有大巴车拉着一车人开进牧场。这片私人牧场巨大无比,羊群懒懒散散的躺着,完全望不到边的绿草,这些羊真是开心。

大巴送到站后,会有导游带领大家慢慢走近,就和电影中一样,一个个小门嵌在起伏的山坡上,著名的Party Tree实际上是用铁皮做成的假树,以保这个景点永世不变。

所有的小屋都是只有外门,里面没有布景的,内景都是另外地点拍摄。

游览整个过程大约1个半小时,最后大家可以在酒馆里来一杯免费的姜汁啤酒,味道很不错!

从霍比屯出来之后,又在附近走了走,又看了看牛羊,他们貌似看到我们俩觉得很稀奇的样子!

抵达地热小镇

结束了霍比屯德行程,我们继续赶路,还需要大概2小时的时间就能到Rotorua小镇了。

这个地热小镇一进入就有臭鸡蛋气味,这就是硫的味道了。顿时感觉多吸点臭味能增强点身体抵抗力呢。

我们入住的motel老板竟然是中国一对小夫妻,他们买下这个小旅馆,办理了投资移民,在新西兰这个地方悠闲的定居下去,真是羡慕死人。。。

这个小旅馆条件还是不错的,旁边步行距离就是超市,有小厨房,晚饭我们就简单的去超市买了肉回去做了。

第18天

途中爆胎

在Rotorua的计划是要去地热公园景点,上午约10点有定期的地热喷发,所以想要赶在那个时间之前入园。旅馆老板告诉我景区那里就有卖各种泥面膜,还打算去采购一番。

结果刚出了门口,车胎爆了。。。这真是我们在新西兰最倒霉的一天了,但也并不是完全倒霉,有中国老板的帮忙,我们才知道怎么换备胎,去哪里维修补胎。到了维修点检查后发现,是因为有个小洞才造成了这个小事故。这是因为我们前一天开石子路轮胎被戳破的原因。其实路况不差,但是车破没办法。。。车胎爆了之后因为我们又开了一段路才停下来检查,轮胎内部磨损严重,必须要换轮胎。。。这个维修店给出的价格需要150NZD,又是旅馆老板介绍了中国人开的维修店让我们过去问问。

果然价格便宜很多,新胎100,二手60NZD。

• 门票价格:32.5 新西兰元
  • 电话:+64-7-3666333
  • 地址:201 Waiotapu Loop Road | Rd 3, Rotorua 3073, New Zealand

换好轮胎,早就过了地热喷发的时间,虽然还可以去景点,但时间也所剩不多,也就无奈的放弃了。在市区内找了比较近的红树林逛了逛。

这个公园树木参天,根据路程长短,也有多个徒步的路线可选,根据指示牌来走就可以。虽然没有惊艳的景色,但是可以在林间散步以下也是不错的。

奥克兰大采购

公园逛完了,就在市区内找了几家药店买了点香皂之类的小东西,回家送人刚好。价格其实和奥克兰也差不多,拣着打折的少买了点,就往奥克兰走了。这一圈逛下来也要四点了,如果太晚到奥克兰比较累,也就不能多多逗留了。

奥克兰我们住在机场不远的地方,附近有个很大的Pak'nSave,晚饭之前又去采购了一番,天黑才回到旅馆住下。这天晚上住的地方,老板也是个中国大叔。因为是最后一天,我们的现金不多了,没想到不能刷卡,大叔收下了人民币,哈哈,好人啊。

旅馆有点类似公寓,很大很漂亮的厨房,很多游客各自租用一间大别墅里的各个房间,条件是很好的,价格也很便宜!赞!

第19天

Auckland-Guangzhou-Shanghai路线

行程终于要结束了,最后一天上午的飞机,所以早早起来就要先去还车,然后做免费的车去机场。到此为止,我们的蜜月行算是画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总结下来,我们的行程安排得有点匆忙,不够余裕。出了点小事故,初次之外,看了很多景色,开了很多路,吃了很多肉,收获了很多很多的快乐回忆!

希望还有下次的机会重游此地!

机票+住宿花费

我个人看攻略的时候特别关注费用方面的说明,如果大家和我有一样的想法,可以借鉴我详细的费用列表。

攻略里也有讲到旅馆的费用,在此也会重新详列。

因为我们是四个人出行,所以很多费用都是4人一起花的,为了方便起见,我都以两个人为单位处理一下,最后好整理出两个人的总费用。所以下面列出的价格都是两个人的花费。

机票:

上海-广州-奥克兰 往返6832RMB

Auckland-CHC 148NZD

CHC-Auckland 110NZD

机票总花费,258NZD+6832RMB约7960RMB(两人)

住宿:

25.Oct;CHC:Airport lodge motel,170NZD/2=85NZD

26.Oct;Kaikoura:Seaview motel,190NZD/2=95NZD

27,28.Oct;Motueka: YHA,108NZD/2=54NZD,两天108NZD

29.Oct;Hokitika:252 beachside motels,175NZD/2=87.5NZD

30.Oct:Fox glacier:Ivory towers,130NZD/2=65NZD

31.Oct:Wanaka:Airbnb,801RMB/2=400RMB

1.Nov;Te anau:Edgewater te anau,175NZD/2=87.5NZD

2.Nov;Invercargill:Grove garden motel,164NZD/2=82NZD

3.Nov;Kaka point:Holiday home,150NZD/2=75NZD

4.Nov;Oamaru:Airbnb,324RMB/2=162RMB

5.Nov;Tekapo:Lake tekapo motel&holiday park,183NZD/2=91NZD

6.Nov;CHC:219 on Johns,119NZD/2=60NZD

7.Nov;Auckland:Abaco on Jervois,235NZD/2=117.5NZD

8.Nov;Auckland:Airbnb:154NZD/2=77NZD

9.Nov;Rotorua:Golden glow motel:91.8NZD

10.Nov;Auckland:Home sweet home:75NZD

最后两天两个人单独住,所以价格没有除2.

住宿总花费,1198NZD+562RMB约5790RMB(两人)

车费+油费花费

车费及油费

租车我们是在南岛和北岛分开租车,南岛是ACE,北岛是Omega。ACE相对其他公司都便宜,虽然公司很小,车的质量并不差,机场接送服务也有,车一路没有出过任何问题。北岛的租车我们租的比较晚,价格要稍高,车还没有ACE租的好,路上因为小石子还换了一次胎。

我的建议是,租车公司倒没觉得有什么讲究,但是车一定还是要选状态好一点,新一点的,尤其是在南岛,因为山路多陡坡多,车的动力要足,老车估计跑不起来。

不同的城市油费价格不同,我们一路走下来最贵的地方应该是fox glacier,我们没有在那里加油。虽然油费有高有低,但是实际操作起来我们基本上是没有油了就加,因为有的小镇很小,都是没有加油站的,万一尴尬的路上没油就惨了。

如果在超市消费够一定金额,就有个加油优惠券,可以在指定的加油站使用并优惠。像BP和Caltex这两家也提供会员卡,每天活动不同,优惠也有大有小,可以持续打折哦。

下面就列出我们一路上加油的地点,单价和总价花费啦。

租车:

ACE rental car; Premium Economy,卡罗拉,12days*27.9USD,车费包含10%折扣;全险,12days*19USD,机场取车服务费12USD,总价574.8USD/2=287.4USD.

Omega rental car;骐达,4days*31.5USD;全险4days*15USD,服务费3.95USD;机场取车服务费3USD;总价193USD,人民币入账829,因为只有两天是四个人,后面都是两个人自驾所以花费按照620RMB来算了。

27.Oct;Blenheim:Caltex;单价1.969;14.66L;28.87NZD/2=14.44NZD

29.Oct;Greymouth:Z;单价1.969;超市优惠4ct;36.91L;71.2NZD/2=35.6NZD

1.Nov;Wanaka:Caltex;单价2.109;19.99L;42.15NZD/2=21.08NZD

2.Nov;Te anau;Caltex;单价2.029;会员优惠16ct;29.66L;55.43NZD/2=27.72NZD

3.Nov;Invercargill;Pak'nSave;单价1.959;超市优惠8ct;27.17L;51.05NZD/2=25.6NZD

5.Nov;Oamaru;BP;单价1.959;会员优惠6ct;33.01L;62.69NZD/2=31.35NZD

6.Nov;Christchurch;Caltex;单价1.959;会员优惠6ct;36.5L;69.31NZD/2=34.66NZD

10.Nov;Rototua;Z;单价1.799;会员优惠10ct;25.6L;43.5NZD

10.Nov;Auckland;Z;单价1.789;10.67L;19.09NZD

前面几天哦我们都是四个人一起自驾的,所以费用我都除以2来计算了。而后面四天因为就变两个人自驾了,价格就没有换算。我想油费主要还是根据里程决定,四个人自然要划算一些了。

车费总花费,287.4USD+620RMB约2510RMB

油费总花费,253NZD约1100RMB

车费油费总花费3610RMB

食物+购物花费清单1

我们出去多数时间都花在逛超市,买吃的,做饭上了,所以食物花费自然不少。当然这就因人而异了。记录下来给大家参考,当然也算是自己的一份对账单吧。

24.Oct;Guangzhou;晚饭280RMB/2=140RMB

甜点100RMB/2=50RMB

25.Oct;Auckland;Mcdonald at airport;30NZD/2=15NZD

26.Oct;Christchurch;Countdown;36.07NZD/2=18NZD

26.Oct;Kaioura;Countdown;100.5NZD/2=50.25NZD

27.Oct;Nelson;Countdown;66.85NZD/2=33.43NZD

27.Oct;Motueka;New world;13.67NZD/2=6.84NZD

28.Oct;Motueka;New world;14.2NZD/2=7.1NZD

YHA,laundary;6NZD/2=3NZD

29.Oct;Hokitika;New world;79.3ND/2=39.65NZD

30.Oct;Wanaka;Trout resterant;131NZD/2=65.5NZD

New world;6.99NZD/2=3.5NZD

New world;18.92NZD/2=9.46NZD

食物+购物花费清单2

1.Nov;Queenstown;Fergburger;48.9NZD/2=24.45NZD

1.Nov;Te anau;Fresh choice;37.05NZD/2=18.53NZD

2.Nov;Invercargill;Countdown;30.6NZD/2=15.3NZD

3.Nov;Invercargill;Pak'nSave;40.53NZD/2=20.27NZD

4.Nov;Dunedin;Best cafe,fish&chips;11NZD/2=5.5NZD

4.Nov;Dunedin;Countdown;24NZD/2=12NZD

4.Nov;Dunedin;Pak'nSave;35.03NZD/2=17.52NZD

4.Nov;Dunedin;Cadbury world,chocolate;36NZD/2=18NZD

5.Nov;Oamaru;Whitestone cheese;16NZD/2=8NZD

Tekapo;Wifi;7NZD/2=3.5NZD

Four square;5.6NZD/2=2.8NZD

Chinese resterant;93NZD/2=46.5NZD

6.Nov;Christchurch;Pak'nSave;24.96NZD/2=12.48NZD

Countdown;4.29NZD/2=2.15NZD

Sheep shoulder;40NZD/2=20NZD

7.Nov;Auckland;火锅自助;100NZD/2=50NZD

Countdown;6.29NZD/2=3.15NZD

Countdown;6.3NZD/2=3.15NZD

parking fee;4NZD/2=2NZD

8.Nov;Italian kitchen;63.5NZD/2=31.75NZD

Burger king;31.5NZD/2=15.75NZD

Unichem Pharmacy;蜂蜜保健品等;268.92NZD

47.97NZD

24.99NZD

35.96NZD

9.Nov;Auckland;Countdown;2.69NZD

Rotorua;Countdown;6.07NZD

Pak'nSave;141.45NZD

10.Nov;Rotorua;Pak'nSave;17.48NZD

Pak'nSave;16.78NZD

Tyre replacement;65NZD

central pharmacy rotorua;火山泥肥皂等;17.5NZD

pharmacy 44;22.7NZD

11.Nov;Auckland;Kiwi discovery;Airport tax free;118.8NZD

think new zealand;86.91NZD

总花费1457.75NZD+190RMB约6570RMB

游玩花费

游玩

28.Oct;Motueka;Aqua taxi;300NZD/2=150NZD

30.Oct;Fox glacier;Hili hike;711RMB/2=355.5RMB

1356NZD/2=678NZD

9.Nov;Matamata;Hobbiton;614RMB

总花费828NZD+969.5RMB约4600RMB

可以明显看出我们花在吃上的钱比玩的多的多的多。哈哈。

总结下来的话,我们的总花费如下:

机票费用7960RMB;住宿费用5790RMB;车费及油费3610RMB;食物及购物6570RMB;游玩费用4600RMB

全部费用约28500RMB。

因为四个人一起自驾住宿和做饭,大的项目也没有玩多少,我们的费用应该不高了吧。

新西兰采购推荐

最后列一下我在新西兰买的蜂蜜化妆品等东西价格单,我不是购物狂,买东西很节制,导致回来的时候一送人就觉得捉襟见肘,下次出门一定要买买买!

除了蜜纽康的蜂蜜以外,我还在超市里买了超市很常见的品牌的蜂蜜。超市一般是物美价廉标志,相比应该也不会差。

Arakati 10+ 250g 17.49NZD,在Rotorua Pak'nSave超市里买的。

另外相同牌子的混合manuka蜂蜜也买了一盒,500g,16.49NZD

另外还有超市买的椰子油,blue coconut,1L,15.29L,在Auckland最后一晚附近的Pak'nSave超市里买的。话说这个超市人真多,东西也相对便宜一点,排队结账都排了有半小时呢。

在相同的超市里还买了神奇的番木瓜万用膏,这比在Unichem看到的还便宜一点。

Lucas pawpaw ointment,75g,19.08NZD

保健品都是在Unichem买的,光皇后街上就有好几家店铺,每家的打折商品会稍有不同,也是逛了好几家之后反复来回买的。

Nutralife的Joint care,200cap,39.99NZD,买给家里老人吃的。

Thompson's,fish oli,400cap,24.99NZD

Blackmores,Vitamin E cream,50g,15.99NZD

Parrs, honey soap,140g,10.99NZD

Gran's remedy,防臭脚粉,50g,14.9NZD

在rotorua的pharmacy 44购买

在rotorua还买了羊奶皂和火山泥皂,都是100g,价格3.9NZD和3.5NZD。

wild ferns,火山泥面膜,95ml,6个装,86.91NZD

nature's beaty,body lotion,250ml,3个装,34NZD

这个是店员推荐给我的,说是物美价廉的牌子,自用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