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侏罗纪寻找童年

• 出发日期/2015/07/23

• 玩法/温泉

前言

七月份中旬,突然一个电话决定去一趟常州,于是给我妈打通了电话,准备带上妈妈一起去旅行。在憋了几个月之后,终于开始了今年的旅途生活。常州,位于江苏,是一座有着3200多年历史的文化古城,曾有延陵、毗陵、毗坛、晋陵、长春、尝州、武进等霸气十足的名称,隋文帝开皇九年(589年)始有常州之称。常州拥有2个5A级景区、10个4A级景点、7个3A级景点、8个2A级景点。其中环球恐龙城休闲旅游区(中华恐龙园、恐龙谷温泉、恐龙城大剧场)和天目湖旅游度假区是5A级景区。常州又叫龙城,所以,其实这次旅行是去看龙的!

你有可能想到的是这个

也有可能是励志男神帕帕帕↓↓

也有可能是Hiccup和Toothless

也有可能是最近爆火的大圣归来里的小白龙!

美图预告

一大批美图来袭

去常州的机票是在网上订好的,订机票嘛,随时留个心眼,随时看着,现在很多旅游网站app都有低价助手的功能,可以自己去设置。火车票和酒店还有门票也提前订好。常州最佳旅游时间是3月-5月和9月-10月,夏季比较热,但是6-8月是恐龙园水公园开放的时间。所以出行之前除了一般旅行必备的物品以外,要带上拖鞋和泳衣、泳裤,还要注意防晒。另外还要带上雨伞,对啊,常备雨伞有备无患。不要等到突然一场大雨,人家有伞,你有大头。

这次是带着妈妈一起去旅行,所以不想定太多的地方,这样要轻松一点。行程集中在中华恐龙园周围,因为这里是常州最好玩的地方了!从重庆出发,3天4晚,对,多定一晚,因为我不想太赶。本来还想去常州著名的南山竹海和天目湖景区,但是太远了,第一天第二天基本上都在恐龙园,第三天还是走近一点的天宁寺和在南大街吃点东西就好。

关于照片

相机是尼康D7000加上18-105mm的狗头和50mm。先拍照存为RAW,照片都通过Lightroom后期处理过,因为照相的时候往往会有测温不准、曝光等问题出现,所以后期调节色温、曝光、光影明暗、鲜艳度和清晰度,但尊重客观环境的真实性,只是在尽量还原照片的真实性。我只是把照片尽量还原成我眼睛看到的色彩,请你相信眼睛看到的肯定比照片好看。

部分照片是用手机拍的,用Snapseed处理。

TIPS

1、作为BRT的发明地常州,公交路线非常丰富便捷四通八达,一般一块钱,公交有很多种路线,最好下一个能够查公交路线的APP,到哪直接搜索,哈哈。

2、机场到恐龙园打车60块左右,自驾游请自行GPS导航。

3、恐龙园门票160元,恐龙谷温泉(周末198,非周末168),恐龙城大剧场门票180。网上要便宜很多,而且这三个景点是有联票的,会便宜很多。

4、恐龙园内的所有门票均可提前在网上预订,网上的价格要便宜很多,可以单独预订也可以买组合联票,当然联票要便宜很多,记住,门户网站订票一定要先领券。所有预定项目均需要提前1天23:30前订票。

5、去水公园带好拖鞋和泳衣泳裤,虽说里面跟下饺子似的,但是有备无患,不要怕东西多太重。

6、建议先自己买一些零食或者吃的和水,恐龙园里面的东西没有最贵只有更贵。

7、夜公园16:00之后就得单独买票,如果要单独去得单独买票,如果白天场买了票,就不出门也不用再买票。

8、要想住有特色的好一点的酒店,请提前预定!请提前预定!请提前预定!至少提前一个月预定!要不然就没啦!

第1天

• 简介: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位于重庆市郊东北方向21公里,年旅客吞吐量1000万人次、候机楼高峰小时旅客流量8000人次,占地面积为4500亩。

7月23号晚上跟妈妈从重庆江北出发去常州,在大融城吃了一碗超级难吃的小面,结果,遇到飞机延误!延误!延误!第一次遇到飞机延误。小红姐第一次坐飞机非常的兴奋。

第2天

• 地址:新北区常州市河海东路58号(恐龙谷温泉西侧)
  • 简介:恐龙大剧场位于常州市新北区河海东路58号,恐龙谷温泉西北侧。剧场外观设计新颖独特,以树干造型构成整体建筑,宛若一座“树立方”拔地而起。剧场内部大量运用了高科技的舞台机械与多媒体互动技术,随着剧情不断变化

这次到常州的首要目的地就是常州环球恐龙城了,在机场附近休息了一晚,第二天一大早就前往恐龙城。恐龙园里面好多惊险刺激的游乐设施,我已经兴奋得不行了。

先送上环球恐龙城的官网:http://www.cnkly.com/

再送上两张网上找的恐龙园的地图,请叫我雷锋,不用客气。

• 开放时间:9:00 - 17:00
  •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环球恐龙城河海东路60号
  • 简介:4D过山车,整个人悬挂在座位上面,360度的翻转,整个心脏都要跳出来了。

炎炎夏日,常州最好的去处是哪?恐!龙!园!可以玩刺激的,可以玩水,可以看表演,整个心情一下子就飞~~~起来了,

在之前的Tips里面提到,买票可以在窗口买,也可以在网上用APP买,然后刷二维码入园,很方便,而且会便宜很多,更好的是可以买联票。当时没想过逛夜公园,所以买的恐龙园+温泉+水公园的联票,一个人258,开始觉得有点小贵,不过去了过后才觉得真是超值了!

进园左手边是库克苏克区,右手边是鲁布拉(水公园),正前方是中华恐龙馆。

我哪知道怎么走会比较方便?还没进去就已经被库克苏克的修建风格吸引住了,身体被视线拖着就去了这奇山怪石的库克苏克。这里有非常多刺激的游乐项目,本以为平时会很多人排队,很庆幸没有,最多就排十几二十分钟,哪像网上说的要排一个多小时的队啊。

看到网上说早上有花车游行,结果刚一去就被告知刚结束了,我当时就觉得真是日了狗了,心里千万只草泥马呼啸而过。

还好转角遇到外国美女帅哥正在跟游客做游戏,画面好欢乐。

带着小红姐去坐金刚,因为看起来不怎么吓人,我妈还是觉得挺吓人的。好吧,金刚的眼睛会变色,会嚎叫,会摇动车床,会动来动去,看起来很逼真的。

库克苏克出来,穿过嘻哈恐龙城,远远的望到在来常州之前就听说很恐怖的过山龙4D过山车,直奔而去。

走到魔幻雨林,过山龙就在眼前,白天排队可能要排一个小时左右,遇到下雨天将停止运行,不过真的好刺激,恐怖指数5星,晚上10点钟还听得到尖叫声。

顺便提一下,一定要来常州恐龙园玩,里面不仅修得很萌、好玩以外,工作人员颜值都挺高的。“你都在关注些什么?”

在恐龙园游玩,适合穿什么鞋子呢?有的游乐项目不能穿拖鞋,但是有水公园啊,要玩水啊,水公园不能穿鞋,但是有的项目又会淋到水,而且在江浙时不时下雷阵雨的盛夏,万一把鞋子弄湿了怎么办?穿涉水鞋!记住,涉水鞋!

买了晚上到夜公园的票,一进来大门就看到一深一浅两匹马,还有小火车,还有孩子和大人们的笑脸。

从园里出来,必须经过恐龙园门口的商店,建议在这里买纪念品,这里的算是最多的,最好的。纪念品种类非常多,那个公仔很萌。

恐龙园前的小喷泉,真是休闲纳凉的好去处,好多市民在这里玩。

这个其实是恐龙园的新大门,好喜欢这个大门,仿佛走进了童话世界,要穿上铠甲成为恐龙骑士。

还没进去就已经被吸引了,这里简直就是孩子们的天堂,亲子游、朋友出游的不二选择啊。也很适合我这个超龄儿童。

“哪有发育这么好的儿童?”

“我才16岁好吗?”

“我是Frank的脸,他不要我了!”

机械恐龙,身上的零件还可以活动哦。

扫个全景。

妈,我要跟恐龙照相!

后来才发现恐龙造型的雕像都好多,每个都身高一两层楼。

还有大象,一开始还以为是雕像,原来还会动。

去这个鬼屋,为什么是我走第一个?第一个?我都把机关全部带动了,就吓我一个人了好吧?还有,我妈为什么要一会拉我一下?吓死本宝宝了!

我只挑了觉得最刺激的项目来玩,如果要仔仔细细玩的话,一天绝对是不够的,建议想好好体验的童鞋们,一定要买两日联票,真是超值的。

通天塔,就是跳楼机,在顶上可以看到整个恐龙园的分布情况,尖叫声此起彼伏。后来才发现,到处都是尖叫声,一直持续到晚上。

这个叫做水火动力,恐怖指数4星,像根大麻花,拧啊拧啊,各个方向拧啊拧啊。前面的喷泉还会喷火!所以好刺激好刺激,好喜欢!

•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河海东路60号迪诺水镇内(恐龙园新大门旁)
  • 简介:恐龙主题度假酒店座落于常州环球恐龙城迪诺水镇核心地带,是游憩主题度假酒店。酒店以星标准打造,集宴会、餐饮、主题客房、儿童娱乐、健身休闲于一体,汇集充满异域风情的六大主题,梦幻的艺术氛围和独特的温情服务

恐龙园门口的这家恐龙主题酒店是最有特色的五星级酒店,整个酒店从进门就全是恐龙的造型,房间也全是恐龙造型,真是超级喜欢。但是一定要注意,要住的话一定要提前预定,真是千金难买心头好,到跟前再定,很可能没有房了。

第3天

•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河海东路60号中华恐龙园内
  • 简介:迪诺水镇是龙城旅游控股集团17年发展的集大成之作,建造完成后的“迪诺水镇”将成为世界上唯一的恐龙主题游憩型商业公园。

走到中华恐龙园的新大门,就在迪诺水镇。迪诺取名自Dino,就是Dinosaur(恐龙)的前面4个字母。在这个仿欧洲风情小镇里面,有很多连锁餐饮品牌,价格都跟平时一样,还可以团购!所以要吃饭,还是就在迪诺水镇吃比较划算,而且味道也还可以。只是迪诺水镇是免费的,恐龙园进去是要收门票的。

因为在恐龙城周围玩了两天,时常进出迪诺水镇,排版的关系,我这里就把这几天的迪诺水镇照片放一起咯。

这个应该是环球恐龙城的一个新项目,室内滑雪哦。大热天可以在里面穿着羽绒服玩雪,可以去体验一下。

迪诺水镇打造的东经120景观轴线最北端的观光塔,高度120米,坐在上面可以俯瞰整个环球恐龙城的全景,登塔费用为40元/人。注意了,乐园内所有室外项目因为天气原因可能不会开放。因为白天和晚上都有计划安排,我本来是想在傍晚去坐观光塔的,可是这两天傍晚都!在!下!雨!

迪诺水镇不仅是一个购物、餐饮、休闲一体的仿欧式城镇,而且还是一个很适合拍照的地方。就算不进园,也可以在这拍照休闲玩一天了,而且迪诺水镇不用门票。

下午下暴雨的时候,我和我妈跑到迪诺的奥特莱斯,逛了一会,给我家侄子神兽买了几件衣服,里面三楼全是小朋友的衣服哦。

迪诺水镇,作为恐龙园入口,到处洋溢着萌萌的轻松快乐的气氛,引领游客们进入一个奇幻刺激童话般的世界。

扫一个全景,很漂亮哦。

里面还有电影院,可以在里面看电影。

•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河海东路58号
  • 简介:恐龙谷温泉获长三角唯一国家5A温泉殊荣。

恐龙谷温泉在恐龙园门口,迪诺水镇对面,需要步行几百米距离。一样刷二维码,去了过后更加觉得联票真是太划算了。工作人员非常热情,服务很好,可以按摩和擦背。里面有很多的汤池,有原汤池、清酒池、薄荷池、夏枯草池……建议每个温泉池不要泡超过10分钟。

征得工作人员同意,我进去拍了几张照片,然后要去泡汤了。这个就不要拍照了,哈哈,还有,相机不能带进去,手机可以,但是要小心,不要掉汤池里。

• 地址:江苏常州新北区中华恐龙园东南方500米处
  • 简介:《恐龙人》是由中韩顶级团队共同打造的中国首台爆笑打击秀,通过哑剧式的诙谐搞笑的表演,华丽的舞台设计,会跳舞的概念车,逼真的机械恐龙,都是让人眼前一亮的大师级作品。

第二天晚上去看恐龙人大剧场,才下过大雨的天空非常给面子,亮起了彩虹。

演出开始,小红姐对整场只有9个演员的剧场表示没有太大感觉。我抢到第一排最中间的位置,旁边坐着两个刚刚初中毕业的小妹妹,后面一大群熊孩子。整场演出没有一句台词,只有一些拟声词,但是大家都看懂了,而且笑声不断。

这个表演,将舞蹈、表演、打击乐、互动紧密的结合在一起。演员们非常敬业,坐在第一排的我,连他们脸上洒下来的汗水都看得一清二楚。很精彩,很有趣。

恐龙人大剧场看完,整个环球恐龙城的所有项目算是告一段落,准备去市区一看,看一看常州人民这种精致的追求来自于哪里。

喜欢玩扭蛋的朋友可以在这里等待进场的时候手残一下。

进场的时候都有很棒的大厅,一个花型的合影台,观众都纷纷站上去合影。

第4天

• 门票价格:天宁禅寺-天宁宝塔景区联票 旺季:80元; 淡季:20元
  • 电话:0519-8115647、0519-88171551
  • 地址:常州市天宁区罗汉路1号
  • 简介:常州天宁寺位于常州市内红梅公园南面,天宁区罗汉路1号(近红梅路),始建于唐永徽年间(公元650年—655年),初名广福寺,北宋政和元年(公元1111年),改为现名,已有1300余年历史。

天宁寺始建于唐朝贞观、永徽年间,是江苏省文物保护单位,有东南第一丛林之称。与镇江金山寺、扬州高旻寺、宁波天童寺并称为中国禅宗四大丛林。(去搜了一搜百度(⊙﹏⊙)b)

我真的很喜欢逛庙子。

天宁寺门票20块,要登台加20,我觉得没有必要在大热天爬太多楼梯,就没去登塔了。

天放晴了,蓝天白云出来了,赶紧再拍几个。本以为天宁寺只有宝塔那一块那么大,结果其实还是很大的。天气非常炎热,非常感恩整个常州都很平,不用来爬山。参考四川各种名山名寺,每次要看庙子都要爬山这种心情,你们能体会吗?感恩。

当天因为常州修地铁,亲水之旅不通恐龙园,所以很遗憾没有去坐船,泪奔。三河三园亲水之旅价格是30块/人,游船运营时间为每天上午9:30-晚上20:00。

来天宁寺之前就被告知,这里就是老年人烧香拜佛的地方,真的除了老年人,还是有很多年轻人在这里拜。

非常精细的雕刻,真是觉得太精致了。

小红姐到此一游。妈妈还满诚心的,每次去一个寺庙,都会认真的拜拜。

观音苑,里面好多观音的壁画,像是菩萨坐在花丛中一样。

沙弥苑,里面各种造型的小沙弥。

•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罗汉路1号
  • 简介:红梅公园位于常州市东北面,因园内的著名古建筑-红梅阁而得名,是市内最大的一个综合性公园。

红梅公园,我以为就是一个小公园,在地图上看到是,结果,好大的一个公园,要玩两个小时左右。园内的建设让我想起了贵阳的花溪公园,都是以水为主题的休闲公园。

注意带好防蚊水,做好防晒。在红梅公园的厕所门口站了不到一分钟,身上被叮了好多个包。

再说一下题外话,但是我觉得是很多人都会在意的一个问题,作为一个很注重如厕体验的人,恐龙园内的厕所绝壁5星体验,红梅公园只能给3星及格。(我在说什么?)

来看鱼吧!

这里依然是大人带着小孩来休闲的一个好地方,在常州的7月盛夏,虽然炎热,但是阴凉处还是很凉快的。红梅公园的阴凉处就挺多的。

用水练字,字写得真好。

阳光透过头顶的树叶照过来,变成绿色和黄色的光影。

红梅公园的荷花开了。

天气好热,小女孩头发都全湿了。

在红梅公园都可以看到天宁寺的天宁塔。

•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延陵东路水门桥
  • 简介:东坡公园原名东郊公园,位于京杭大运河畔,系名胜古迹与自然风光相结合的江南园林。南宋时,为纪念北宋大文豪苏东坡十一次前来并泊舟于此,特建“舣舟亭”作纪念,清康熙、乾隆二帝南巡时,也在此兴建过万寿亭行宫,

东坡公园在离红梅公园没多远的地方,可以跟着地图步行前往,也可以做公交。

苏东坡曾11次来到常州,东坡公园,就是他当年停泊的地方,并最终终老在常州。东坡公园是由一个三面环水的半岛和古运河中的半月岛组成,二岛间由一座明代古桥相连。

走过三河三园,你才知道常州除了恐龙园这样欢乐的地方以外,也有这样富有文化底蕴的地方。

很特别的游船。就是三河三园亲水之旅的起点码头。

走过这座就看到一个高大的苏东坡塑像。

• 地址:钟楼区 延陵西路
  • 简介:身处原常州市最繁华的商业老城区,现左携泰富百货和新世纪两大本地商业巨头,右临人民公园休闲区、文化宫闹市区,前靠常州市政府,后对九州服装城、中天体育广场等诸多人居活动及购物要所,常州最佳的购物、休闲的最

南大街是常州老城区最繁华的商业区,现在由于市政府逐渐搬到恐龙城附近去了,恐龙城附近也逐渐繁华起来。但是南大街商步街依然是一个中心繁华地带。

莱蒙都会是一个集美食购物为一体的购物中心,很大。当天多亏了微博上一个朋友一直私信,告诉我,常州地道的美食在南大街基本上没有,我也是醉了,桑心。

走过吾悦国际,走到京杭大运河。小红姐跑到篦箕巷里面买了几把梳篦给朋友做手信。旁边就是文亨桥,文亨桥是三孔拱桥,建于明代。篦箕巷有很多卖手工艺品的小商铺。

第三天,就要离开常州了,还是吃个剁椒鱼头吧。下面这个空心菜跟我们家的空心菜还真不一样。据说江浙菜都很清淡,对于一歌吃不了辣的四川人,这几天吃个酸辣粉都要加辣椒。剁椒鱼头很喜欢,里面很多辣椒,很辣。

在常州的最后一晚,天空中出现了好美的火烧云,拍过那么多火烧云,还是忍不住拍一张。当做最后常州送给我最后的礼物吧。

走过7月盛夏的常州,除了体验了欢乐的恐龙园,也体会了常州的文化。在这个炎热的夏天,给我和妈妈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在小店里有很多的盆栽,透过盆栽看一下大运河。

京杭大运河旁边的西瀛门城墙,还是去城墙上看一下吧。

第5天

再见,常州

这次游玩结束了,期待下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