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不完的夏天#旅拍婚纱:爱在圣托里尼

攻略   >  圣托里尼旅游攻略   >  #浪不完的夏天#旅拍婚纱:爱在圣托里尼

• 出发日期/2016/07/08

• 玩法/蜜月 海滨海岛 自驾 摄影 美食 环游 夏季 婚纱

前言

先上婚纱大片!

大概从六月份定下了目的地——希腊,关于跟团还是自助行的问题上小纠结了几天。我们的行程安排是最经典的希腊路线:雅典和米克诺斯、圣托里尼双岛。看了一些攻略和游记,也查了各大旅游网站上的团队行程,比较了一下优劣势:跟团的最大的好处是省心,大交通和住宿全部包括,只要跟着导游走就好了,缺点是时间相对不自由,而且只有8日游和9日游,行程安排上也不太合适,团价也并不便宜,我们计划出行的时间还算是旺季的末尾,单人价格在18000左右。自由行的缺点就是太操心,行前准备和攻略要做到很足,优势是时间可以根据我们的行程调整,而且算下来价格应该不会比跟团更贵。权衡了一下,决定还是继续延续我们出境自由行的优良传统,再次挑战一下自我。

希腊签证是在在旅行社订的上海送签,很方便。按照要求把材料收集全寄到上海,由携程代理办签证,需要20几天办理完毕。

接下来,就到了行前准备的关键部分:订大交通和住宿。交通和住宿,应该是欧洲行最烧钱的两大部分。往返欧洲的机票很关键,如果能够买到折上折的机票,能够省好多钱。最终我们买的俄航往返,两人双程13000+,算单人单程大概3000+人民币,应该也算是便宜了。订好往返雅典的机票,接下来就是雅典-米克诺斯-圣托里尼之间的交通。研究过各种攻略和地图之后,选定了最终方案:雅典坐船到米克诺斯,米克诺斯坐船到圣托里尼,圣托里尼飞回雅典。同样在网上买好了船票和爱琴海航空的机票,大交通部分搞定。接下来是酒店部分。我和W先生一致认为,平常在家里可以节省一点,出去一趟住的不能委屈自己。本着穷家富路的原则,我们在三个地方订的酒店都属于中等偏上档次。雅典3晚,米克诺斯2晚,圣托里尼3晚。酒店部分的花费是1万+。

行李物品准备

出发前,一定要把需要带的物品列好单子,然后一项项核对避免遗漏。

1.证件类:护照、酒店确认单、飞机确认单、一日游订单、地图(交通图)

2.生活品类:洗漱用品、毛巾、化妆品、墨镜、伞、面巾纸、拖鞋、纸笔(便签)、药品(感冒药、止泻药、创可贴、晕车药)

3.必备物品:银行卡、信用卡、欧元现金、手机、相机、SD卡、手机相机充电器、笔记本电脑

3.服装类:长袖外套、短袖TEE、长裤、短裤、婚纱。

圣托里尼主要景点

圣托里尼最景点的景点是由Fira--Firostefani—Imerovigli 三个小镇串联起来的悬崖步行道,经典的蓝白小房子在这里

这是圣托里尼的精华所在,每一个前往圣托里尼的游客都必会到此。而且大家都会选择步行在这条道路上,无论你住在Fira,Firostefani或Imerovigli都可以轻而易举的走到这条路上,并开始沿这条路漫游、拍照。在这条路上有无数个路口是通往下方的各种悬崖酒店,这些酒店或大或小,设计精美,布局巧妙,需要你一步步下台阶走近它们,欣赏它们。在你走近它们的同时,你也一步步走近爱琴海,更真切更近的俯瞰湛蓝色的爱琴海和眺望火山岛。全长约3公里,Firostefani位于步行道的中间位置,距离两边小镇各1.5km。如果从Fira作为起点,是向上坡方向走;如果是从Imerovigli开始往Fira是下坡方向。在步行道任何一点都可以俯瞰爱琴海、眺望火山岛、欣赏日落。这里的日落和Oia唯一的不同是太阳是落入火山岛背后,而Oia是可以看到太阳落入海中。

拍照的同学请注意:这条步行道是南北方向,位于岛西侧,所以如果要拍照,中午时间是最好的,因为太阳已经升起,可以垂直照射小房子,拍照没有阴影。但是这个时候要注意防晒补水哈~~

1. Fira

Fira(锡拉),整个悬崖步行道的起点,圣托里尼的首府,有很多纪念品小店,餐馆、酒吧、旅行社。老港、缆车、驴道位于此镇。

2 Firostefani菲罗斯特法尼:

悬崖步行道的中间小镇,这里有因国家地理杂志封面而闻名的蓝顶教堂,因大家照片而闻名的“破船”。从Fira镇出发,向上坡方向步行10分钟即到。也可从Fira汽车总站乘前往Oia方向的公交车,Firostefani站下车。票价:1.6欧

蓝顶教堂走法:从Fira开始走悬崖步行道,一直走,大概要走8-10分钟左右。直到看到右手边的一家餐厅名叫:Mama Thira(如图),他家布置得很别致,很有趣,应该不会错过。从Mama Thira门前走过,紧挨着餐厅的墙边有一个楼梯,上楼梯,可以看到餐厅的二层。走到台阶尽头的路面上,往右手边走,过了那些碍事的土坡灌木,你会看到一个白色的长长的矮墙,还有一个蓝色的小门,门边上写着:APARTMENTS GBAY。就走到这里往下看,就会看到蓝顶教堂了。

3 Imerovigli易莫洛林:

更加壮丽的悬崖爱琴海景色,从Fira镇出发,向上坡方向步行20-30分钟即到(经过Firostefani)。

4 Oia伊亚:

圣托里尼岛上北部的小镇,同样有着蓝白小房子,悬崖海景。还有另一处有名的蓝顶教堂,著名的观看日落平台(或被称为碉堡),有很多纪念品小店、餐馆、酒吧。挨着它的是Finikia小镇。Oia也有一个台阶步道,可以通到下面的港口。大概也有200多级台阶,如果不想走下去也可以骑毛驴。或者自驾从汽车坡道行驶下去。港口处有餐厅,有游船。

从Fira汽车总站乘前往Oia方向的公交车,终点站Oia下车,车程约30分钟。票价:1.6欧

5 Kamari卡玛利:

黑石滩,晒太阳、游泳。阳伞和座椅需要另外收费,约6欧。

从Fria汽车总站坐前往Kamari的车,在终点站Kamari下车即到。票价:1.6欧

自驾车可以停到公共停车场(需要绕到里面,在山下荒地)

6 Perissa佩里萨:

黑石滩,比Kamari的水更清澈,石滩人更少。有些地方买了饮料食物等可以不收座位费

从Fria汽车总站坐前往Perissa的车,在终点站Perissa下车即到。票价:2.2欧

7 Red Beach

红石滩,周边的岩石是褐红色,要翻过岩石才能下到水边的石滩。

从Fira汽车总站坐前往Akrotiri,抵达终点站Akrotiri站下车,之后步行前往。车票价格:1.8欧

第1天

【Day1 到达圣岛,入住lava酒神套房】

去圣岛的船是快船,船票一个人要50几欧。3点钟船到港,路上两个半小时,五点半多到圣岛。

圣岛订的酒店提前预定了接港口,很快找到了举着牌子等待我们的司机,跟十几个游客一起上了车。

圣岛的道路同样惊险,上下坡度很大,急转弯很多,而且有的道路非常狭窄。一路送了四五家酒店,六点半,我们到了预定的lava suites。

lava酒店的院落

酒店的服务生已经在道路旁边等待,接过我们的两个行李箱,扛着就上了步道。很快在reception登记好,服务生告诉我们,给我们免费升级了洞穴套房,带我们去了房间。一进门就惊呆,套房果然非常大!

管家送了我们一瓶香槟酒~

【Day1 到达圣岛,入住lava酒神套房】图片

洞穴房是圣托里尼的传统房间,像住在洞穴里面,很有特点。房间的客厅有长沙发、书架、吧台、冰箱、还有大电视和音响。

收拾妥当,太阳已经快要落入海中,我们也准备出门觅食,顺便熟悉下路。

圣岛的景色真的美到无与伦比,太阳渐渐落入火山岛后,暮光洒落在圣岛悬崖上的fira镇上,非常壮观。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我们沿着海边步道随便闲逛,在一家叫做parea的餐厅就餐。餐厅一楼是厨房,二楼阳台是就餐区。

我们点了44欧的双人海鲜烧烤,超赞!

餐厅门口的小台阶

酒足饭饱,在fira镇随意闲逛到晚上。圣托里尼红酒,瓶子是岛的地图形状~拿回家可以装沙子作纪念哦。

第2天

【Day2 自驾环岛游】

清早起床,出门发现住在同一个院子的隔壁是个中国小伙,在英国留学,带全家来圣托里尼玩。他是第二次来岛上,给我们推荐了租车行和镇子里比较知名的餐厅。我们住的酒店早餐并不像之前的有自助餐厅,而是由你选择酒店的任何地点,厨房做好给你送到。这里的生活果然节奏很慢,早餐是八点半到十点半,在早餐前先出门拍了几张照片。

九点钟,我们在院落沿步道的小亭子坐下来,跟服务生说在这里用餐,过了半小时左右,服务生把早餐端过来了。真是顿丰盛的早点!咖啡、果汁、各种面包、果酱、水果沙拉、水煮蛋,满满一桌。

【Day2 自驾环岛游】图片

悠闲的吃过早餐后,去镇上租车。今天的计划是环岛自驾游。路线:灯塔-红石滩-黑石滩-oia小镇。上午11点钟,我们在租车行租了一辆尼桑,价格含保险也是60欧。圣岛的路相对于米岛来说惊险程度略低一些,行车道比较宽,而且坡度没有那么陡峭。第一站,圣岛最西南的灯塔。

灯塔本身没什么好看,但是这里的海景无比壮阔美丽。

第二站,寻找白沙滩。后来知道白沙滩只能坐船远望,我们误打误撞到了离地图上白沙滩很近的另一处海滩。这里没有沙子,都是光滑的小石头,海滩很小,有很多外国人来这里日光浴和游泳。

在捡小石子带回去作纪念~

第三站,红石滩。这里周边的岩石是褐红色,沙滩也是褐红色的沙子。

第四站,Perissa黑石滩。岛上的黑石滩有两处,还有一处叫kamari,但据说perissa的海滩更干净漂亮,人也更少。这儿的沙子都是黑色的。

几个沙滩逛完,已经是下午四点多,开车回fira吃东西。找到了很多人推荐的Mama’s house,点了羊腿意大利面和mousaka,果然名不虚传。

【Day2 自驾环岛游】图片

餐厅的露天就餐区,很干净清爽。

羊腿面是10欧,mousaka8欧,便宜又好吃。

服务员姐姐很热情~

吃完饭回酒店稍事休息,准备出发去oia看世界上最美的落日。开车大概20分钟左右,到了oia小镇。日落的时间是晚上七点半左右,但六点多在最好的观景台上就有大量的游客在占位子等日落了。我们在镇上漫无目的的走着,在一处狭窄的小路上坐下来等日落。Oia的日落据说是世界上最美的日落,当太阳开始收敛刺眼的光芒,慢慢的隐没在海平面,那一刻真的是非常浪漫美丽的。

当太阳完全落入海中的一瞬间,步道上响起了掌声。

看完日落,一路开回fira,把车还掉,回酒店休息了。

第3天

今天是在圣托里尼的最后一天。早上起床,趁着阳光不烈,换上婚纱准备出门寻找著名的蓝顶教堂。按照攻略上的路线,果然顺利的找到了它。美美的拍上一组婚纱大片~

【Day3 Fira-Firostefani-Imerovigl图片

回酒店刚好九点半,享用早餐。悠闲的吃完了早餐,稍事休息,准备出门探访海边步道的三个镇子。Fira-Firostefani-Imerovigli。沿着步道一路向上,每一处都是最好的风景。

一路走到最上面的Imerovigli再走回来,已经是中午一点钟。在蓝顶教堂下面的Mama’s Thira用午餐。点了葡萄叶卷饭,炸番茄饼和烤牛肉,再来一杯Frappy,美美的享用大餐。这一餐一共是34欧。

回到酒店休息到下午五点钟,又在酒店的院子和门口拍了些婚纱,留下爱琴海和我们最美丽的故事。

六点钟去fira镇里最有名的nikolas吃晚餐。这家店不大但是很有名,是吃传统希腊美食的地方,晚上稍晚一些门口就会排队。

六点钟刚开始提供晚餐,我们是第一桌客人。点了填馅南瓜和鱿鱼塞饭,分别8欧和12欧,老板推荐的鱿鱼塞饭说是他自己的最爱,如果不好吃就blame me。

吃完晚餐,在镇子里随便逛着,买了gleto冰激凌,一边吃一遍穿梭在小道中,用最后的时光感受圣托里尼的悠闲和热闹。

第4天

【Day4 返程】

今天要返程了。订的爱琴海航空是早上七点十分飞雅典。一大早五点半,酒店服务员来帮我们抬行李了。预定了酒店的接送机去机场,单程15欧元。到了机场,发现爱琴海航空登机非常麻烦。行李箱都要称重,超过重量需要托运的行李要另外付费,结果我们两个箱子都超重,付了50欧行李费。真的很贵!

圣托里尼的旅程结束了,全部都是满满美丽的回忆。那片世界另一端的蓝与白,就这样永远留在了心里。

【Day4 返程】图片

飞机上看到了奇妙的环形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