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灿烂~揭阳游之学宫广场

攻略   >  揭阳旅游攻略   >  阳光灿烂~揭阳游之学宫广场

• 出发日期/2016/07/20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这一天,虽然天气有点热,但这也挡不住我出游的脚步。来到了揭阳市的著名景点之一“揭阳学宫广场”。第一次见到揭阳学宫广场的时候,它真的很宏伟壮观,从学宫的广场正门走进去,只见到高高的石门上写着“万世师表”这几个极具霸气的字,一开始还不是很明白为什么要写着这么几个字,后来,当我登上了几层阶梯之后,我才看到了在石门的后面有一座高大,威严的孔子像,这时,我终于真正明白了这万世师表的含义。

在石门的旁边还种着一棵高大无比的古树,目测了一下,这棵古树的树干的周长应该需要三个成年人手牵手才能把它围起来。在这样一个烈日当空的日子里,坐在大树下,竟没有感到一丝的热气,有的只是感受到了一片清凉。有时还有一阵阵的凉风拂过,别提有多么的惬意了。学宫广场的两侧有两条长长的走廊,一条走廊的旁边会贴着许多的精美的插图,可供游客参观。另一条的走廊是我所喜欢的,它并不像前面所讲的那一条长廊那么笔直,它是有一定的弯曲度的,让人没法一眼望到头,增加了它的神秘感,也让我们更加舒适,快乐地在长廊里游走。

走累了,就坐在长廊的石凳子上小憩一下。摸着凉凉的石凳,台头看着长廊上面缠绕着的藤生植物,映入眼帘的是一抹柔和的绿色,阳光透过树叶的小缝隙射进来,却没有给人扎眼的感觉,反而给人带来一种很舒适,美好的感受。

一路上,走走停停,停停走走,在这样一个暑气十足的日子里,心中并没有过多的烦躁,反而觉得一切都在慢慢地进行当中,一切都很安静,不骄不躁,很是美好。慢慢地欣赏完揭阳学宫广场的一草一木,整个人的身心也变得格外地舒畅,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