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随名侦探的脚步闯关西

攻略   >  大阪旅游攻略   >  跟随名侦探的脚步闯关西

• 出发日期/2015/11/15

前言

废话不多说,首先旅游就要定好住的地方

我们直接在Airbnb上订了一间公寓,地方很大,设备应有尽有,而且靠近弁天町站,JR与地铁都很方便。

最主要很便宜。

而且入关时候酒店名字信息可以直接填写Airbnb哦。

可以先百度研究下如何填入境单,省的在飞机上大眼瞪小眼。

当然可以直接等入关时候再填,因为要排好长时候的队= =~

旅行计划

补充大阪京都3日游计划

16年7月补

因为之前写的没攻略,这次再补贴一个~~

二日券发售的地点包括:

地铁・NEW TRAM 所有站的站长室,地铁站内定期券销售场所(天神桥筋六丁目站除外)

市营交通问讯处(新大阪)好像这个最方便,买好就能用 问问酒店哪里买

1、大阪游客指南中心 梅田,难波2、关西旅游信息服务中心 心斋桥3、关西旅游信息服务中心 关西机场 4、关西国际机场第2候机楼

2日劵可无限制乘坐大阪市地下铁、巴士。

出示周游卡和优惠券即可免费进入28处大阪市内的景点和设施。包括大阪城天守阁、通天阁、四天王寺、空中庭院展望台等标志性的景点。此外还可以享受若干设施和店铺的优惠。

去年11月我们是某宝购买,现在好像挺少的了。

Day1 18日 京都

找市营交通问讯处(新大阪)买二日券

从新大阪坐JR京都线新快速 560円 25分钟

JR京都站正门(对着京都铁塔方向)右手边公车站,找到要去的景点的bus,到八坂神社,衹园,花见小路(都在附近的,走走就到)再坐车去清水寺,一路上有三年坂、二年坂。

可以跟司机买一日票,随便坐几次公车,坐满3次才出本。 时间还早的话可以回JR京都站伊势丹商场10楼拉面小路吃拉面,逛商场。

D2 大阪城公园→道顿堀美食街→心斋桥筋商店街

1、上午游览大阪城公园,天守阁与西之丸庭园。(二日券免费)

地铁:新大阪坐御堂筋线到本町转中央线到森之宫站 出站后google地图导航,10分钟左右。

步行游走,大阪城公园——天守阁——大阪城公园——大阪水上巴士大阪城港

可乘坐大阪水上巴士,水上游览大阪城(二日券免费)

2、大阪商务园区站或森之宫站乘坐长堀鹤见绿地线前往长崛桥站到心斋桥站,整个区域都是买买买跟吃吃吃,随便走吧。

吃可以去蟹道乐吃蟹宴。买就去黄色牌子上面黑色药字的店里买化妆品之类的。随意吧。

3、可在道顿崛坐水上观光船,20分钟,半小时一班。(二日券免费)

D3 通天阁、四天王寺→梅田蓝天大厦

1、新大阪坐御堂筋线到天王寺站,步行10分钟到四大天王寺(二日券免费)

2、天王寺站坐御堂筋线到动物园前站步行10分钟到达通天阁(二日券免费)

吃饭(鹤桥风月二日券9折,主要大阪烧)去往通天阁附近有一条街有吃的,随便选。

3、动物园前站坐御堂筋站到4、四天王寺站乘坐御堂筋线前往梅田站,周边都是商圈,有优衣库什么的,步行到达“HEP Five”乘坐大厦顶部的红色大摩天轮鸟瞰大阪城市景色,“HEP Five”步行前往大阪梅田蓝天大厦登上空中庭院展望台鸟瞰大阪夜景(二日券免费),可二者选一,建议梅田大厦,但距离较远,可走走逛逛到那。

D4 新大阪坐御堂筋线至难波换南海空港线到关西机场 1小时20分钟 1200日元

或6:17(最早)新大阪坐haluka1号特急,可直达关西机场。53分钟 3050日元

晚班机的话可以在难波地铁站寄放行李箱,继续去心斋桥等逛~

早点去机场也可以在免税店逛。白色恋人等都可以再机场购买。

以上为较具体的最新补充。

附赠网络搜到的一张手绘图 超级有用。

贴一些车辆行驶图 不知道有没有用~

柯南服部带我游关西

对了,因为我们此次是以柯南行为引导,准备跟着服部平次玩关西的,先贴一些对比照。

小妹的还原度还是很高的。特棒。

第1天

• 开放时间:早10:30至晚18:30(平时);早10:00至晚19:00(周六,周日及假日)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心斎橋
  • 简介:大阪最繁华的商圈,从高端大牌到平价小物,做一次彻底的购物狂。

11月15日 第一天进入关西空港时候拍了很久的队伍。把之前在某宝上订的wifi调试起来,信号还可以。

等出关的时候已经行李由工作人员帮我们搬下传输带好好的码在一边等各自主人来领取啦。

我们在出发前就已经购买好了icoca卡了,因为直达大阪所以没考虑其他方式,坐了南海空港线。

第一天简单的到心斋桥等吃吃喝喝,酒足饭饱,早早入睡,准备第二天前往京都。

大阪美食

第一天晚上的美食。

第2天

• 电话:+81-75-5610467
  • 地址:京都市東山区三十三間堂廻り町657
  • 简介:以1001尊千手观音像而闻名

京都二日游

第二天我们赶往京都,到大阪站坐JR京都线,但是早上碰到了特殊情况,人身事故,严重的影响铁路运行,在那又多等了1个多小时...唉。

有icoca卡很方便,不用多想,想做啥车就去做啥车。管他扣多少钱,省心,充值也很方便。

京都站很大,站外有很多到达各景点的公交车,但我们第一站还是靠步行的,也没有多想,随意走着前往了三十三间堂。

• 门票价格:500日元
  • 电话:+81-75-5616363
  • 地址:京都市東山区大和大路通四条下る四丁目小松町584
  • 简介:大茶会表演禅宗古传茶法

第二站我们公交前去了建仁寺,公交上买了京都一日券,直接问司机买就可以了。坐的多就会比icoca卡合算。

之后景点就是建仁寺了。因为在蚂蜂窝里的好战友们的游记里有说过那里有日式的庭院感,所以就选了这边,特别买了本双龙封面的御朱印本,搜集此次京都寺庙之旅。

在京都可以选择坐公交,下车时可问司机买一张京都一日券,这样多坐几趟的话就会比刷icoca便宜点。

buy one day card,ok?这个程度的英语总归还是能说的吧= =...反正他们听的懂,就行

建仁寺和三十三间堂买的御朱印贴。

• 地址:日本京都府京都市东山区四条通花见小路
  • 简介:《艺伎回忆录》取景地

之后出来就一路走,去到了花见小路,买了最有名的抹茶冰激凌。

• 电话:+81-75-5616155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东山区祇园町北侧625番地
  • 简介:京都香火最旺的神社之一,每年7月都会举行热闹非凡的祇园祭。

没多久就到了八坂神社~。

里面吃了个蟹肉棒,哦,我喜欢的味道。赞。

八坂神社好像是不要门票的,之前两家都要。

• 门票价格:400日元
  • 电话:+81-75-5511234
  • 地址:京都市东山区清水一丁目294
  • 简介:京都赏樱赏枫名所

原本以为第一天的时间被耽误掉一些,已经黄昏赶不及去清水寺了,结果碰巧那段时间是夜间特别参观日,晚上感受了不一样的清水寺。

结束后一路下来逛逛二年坂三年坂,兜兜看看,吃吃喝喝。

今日景点一览

第3天

• 开放时间:8:30--16:30
  • 电话:+81-75-6417331
  • 地址:京都市伏见区深草薮之内町68番地(68 Fukakusa Yabunouchicho, Fushimi Ward, Kyoto, 612-0882, Japan)
  • 简介:社内的千本鸟居是京都代表性景观之一

第二天我们再次前往京都,我们几天都是住在大阪的。

第一站是在伏見稻荷大社­,可爱的白狐狸~直接京都坐奈良线到东福寺转私铁京阪本线到伏见稻荷下,出站对面就是了。

• 电话:+81-75-7412003
  • 地址:京都市左京区鞍馬本町1074番地
  • 简介:鉴真大师高徒所创建的寺院,灵宝殿内保存着珍贵文物。

下午我们就前往了鞍马寺,因为想看枫叶,而且平次也有带着柯南来过~雾天狗传说不知道看过伐~

坐上了赏枫的专车,椅子是面朝着两侧窗户的,可惜这段时间天气较热,枫叶并是不很多。

到站后下起了雨,我们依然爬起了山,在最高处留下了御朱印~~

御朱印~两天我们走了好多的路。封面上的图就是御朱印大集合~

京都拉面小路
  • 地址:京都市下京区烏丸通塩小路下る東塩小路町901
  • 简介:来日本一定要吃的就是拉面。京都拉面小路坐落在京都站 的10楼。一条路里面汇集了来自日本各地的拉面,想吃什么味道都可以进店尝试一下。吃下一碗热腾腾的拉面,

回程去了拉面小路饱餐一顿。淋得湿答答鞋子都湿光,在梅田百货商店寻找了N久的运动鞋,累毙。

第4天

鸟取柯南小镇

第三天,我们的目的地,鸟取柯南小镇。

大阪上车坐特急 (日文打不来)3号(仓吉行)票价较贵,而且不能用icoca,直接现金购票即可。

到了仓吉转山阴本线(米字行)到由良,大概行程在3小时半左右吧。

大家回程时间可以先看好,我们就是错过了一班,等了一段时间的

在车站隔壁的服务区,可以购买一本集章册~小镇各处都会有集章的~

出站有免费公交车可直接送至柯南馆。在从那里开始走回由良站。

青山先生的工作室还原样子。

沿路回来有柯南漫画封面的石碑,20几本吧好像,然后敲章的 地方就按照买得手册去找吧,这个是柯南大桥。

一路上会有各种铜像。手册上都有标明的。

那天下雨,我两撑着伞一路顶风狂奔,真爱吧。

要谢谢我们的家长同志们在展馆里和车站坐着等我们 哈哈哈

• 开放时间:各店开放时间不同
  • 地址:日本大阪市 530-0000北区角田町5-15
  • 简介:梅田是以JR、阪急线、阪神线、市营地铁线车站一带而命名的商业区。

超级好吃的鳗鱼饭~~是在梅田哪座商场里吃的= =~

还有在住处附近的寿司,也很好吃,烤三文鱼很特别~

第5天

• 门票价格:150日元(中学生及中学生以下免费)
  • 开放时间:白天开设时间:9:30~17:00 夜间开设时间:9:30~20:00(仅限7月1日~8月31日的星期五、星期六、星期日及假日和5月至9月的双休日及假日) 休息日:星期一(如逢节假日则改为翌日),年末年初(12月29日~1月1日)休息。
  • 电话:+81-6-67730860
  • 地址:天王寺区茶臼山町
  • 简介:大阪公园中最富历史色彩的公园之一

京都与由良站结束后,我们就开始使用大阪2日券玩大阪啦!

icoca也在梅田退掉了。

2日券里有很多景点是凭票免费的,还可以坐地铁之类的。

第一站,天王寺。免费换票,应该是有三处门票的,但是这段时间最主要的塔在修建。我们找了好久标志性建筑也没找到,原来塔是被围起来修建。

• 门票价格:700日元
  • 开放时间:9:00~21:00 (关门前30分钟停止入场)
  • 电话:+81-6-66419555
  • 地址:大阪市浪速区恵美須東1-18-6
  • 简介:柯南剧场版3《世纪末的魔术师》的取景地之一,可俯瞰大阪城。

天王寺出来后靠导航走到了通天阁,服部平次极力介绍的地方,拍了复原照片,可惜拍的不太具有还原度就不贴了。

直接2日券换票~远望大阪~

• 地址:2-18 Shimoajiharacho Tennoji-ku Osaka Osaka
  • 电话:+81-6-6771-7938
  • 简介:创业60多年的大阪烧老铺,可眺望大阪美景。

下来就找到了鹤桥风月吃了顿大阪烧,凭2日优惠券可打折。9折吧好像~~

• 电话:+81 6-6313-0501
  • 地址:日本 Umeda Station, (大阪)〒530-0017 大阪市北区角田町5-15
  • 简介:红色的摩天轮非常抢眼,在城市建筑中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晚上我们依然用2日券去了摩天轮~

Hep Five摩天轮图片
  • 门票价格:700日元
  • 电话:+81-6-64403899
  • 地址:1-1-88 Oyodonaka, Kita-ku 531-6023
  • 简介:欣赏夜京阪神景的绝佳地点,尤其受到情侣们的追捧。

再去了梅田空中庭院,今天一天站高空看风景了~哈哈

梅田那还正好是圣诞集市,气氛足足的。

第6天

大阪府警察本部

最后天玩大阪啦,我们早上就去了大阪城公园。同样,凭券免费。

首先要到警察署报个到。。完全一样~哈哈

• 门票价格:公园免费,登天守阁600日元
  • 电话:+81-6-67554146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大阪城1-1
  • 简介:城市大型公园,赏樱花、梅花的胜地,登上天守阁还可俯瞰大阪。

穿过马路就是大阪城公园了。

• 门票价格:600日元
  • 开放时间:​9:00-17:00
  • 电话:+81-6-69413044
  • 地址:1 Ōsakajō, Chūō-ku, Ōsaka-shi, Ōsaka-fu 540-0002
  • 简介:樱花季、红枫季时尤显古城风韵,登天守阁顶层,俯瞰大阪城。

记得有一集里天守阁上掉下一火烧男子~~噗

爬山天守阁看看风景,看看丰臣秀吉的历史。我看过就忘记了= =~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心斎橋

晚上又心斋桥坐游船。

• 地址:〒530-0057 Osaka Prefecture, Osaka, Kita-ku, Sonezaki, 2 Chome−15 北区曾根崎2丁目15−20 スイング梅田ビル 8F
  • 电话:+81 6-6366-5575
  • 简介:高性价比的美味蟹料理。

下午去吃蟹宴,东西虽然少又贵,但是很精致,不错的体验~~

第7天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心斎橋

最后一天,寄存了行李在地铁站,继续去心斋桥买买买。

总结发几张图吧。

没有攻略的游记。

只为记录那次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