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游之东莞可园

• 出发日期/2016/07/22

• 玩法/短途周末 暑假

前言

走进园中,就感受到了一种清幽的美妙感觉。

看过苏州的留园,感受那造景的秀美,再来看岭南的园林,感受更加的精致。

可园占地并不大,可是我却像走了好多的地方,从这个门拐进小通道,拐了一个弯又见到一个门,真的是一个四通八达的地方。

环碧廊上有精美的瓷画,有供游人逗趣的鸟笼,闲步走在这条清幽的走廊上,真的感到生活是这般的惬意、美好。

“问花小院”据说以前有很多花可赏;壶中天是主人下棋喝茶的小天地;可堂的设计是我最为喜欢的,可园的主体建筑,作为会见客人的地方,后面设有休憩的房间,很小,仿佛对主人来说,这园子重在休闲娱乐,而不是休息。从后面敞开的窗户可以看到一湖碧水,锦鲤自是不必说了,可湖在微风徐徐中摇曳生姿,这美妙的情景正是可湖的真实写照;抬头一看,可园的最高建筑“邀山阁”近在眼前,建筑很古朴。登高望远,可园的山水亭阁在这里尽收眼底,还有那有历史质感的瓦片;邀山阁下面便是绿绮楼了。

谁又曾想到,这样一个秀丽、清幽的可园,它的主人竟是一位武官,可园的主人身为一名武官却有如此的眼光和审美雅趣,用了十几年才完成这样秀美的一件作品,真的很令人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