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的温暖国度——25天深度漫游土耳其

攻略   >  伊斯坦布尔旅游攻略   >  地中海的温暖国度——25天深度漫游土耳其

• 出发日期/2015/04/03

• 玩法/深度游 漫游 美食

前言

在心里埋藏了几年的间隔年,一直想去落实,但是因为工作关系和爸妈的不理解一直搁置,毕业后整整工作了三年,在第三个年头末的时候,越来越有点呆不住,想去实现自己一直的梦想,走间隔年,就这样放弃了我的工作,说服了爸妈,说走就走。

一开始没那么顺利。我有时间了,但是我又是一个不愿自己一个人出行的人,本来说好去加拿大和妹妹一起看极光,结果时间对不上,又在网上找了个小伙伴说一起去意大利自驾,结果签证又不是那么好办。就在我觉得无助的时候,一天晚上无意间看微博,去哪儿发布了一个酒店体验师的帖子,点进去看了一下,再去看了看评论,就看见一个女孩在下面留言,没事就点这女孩的微博去看了看,我们的缘分也就这样接下去了。

我叫杨,她是一个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去年一年闲逛在东南亚,目前也在找小伙伴一起去旅行,简直太巧了,我们俩都是那种可以说走就走的人,当天晚上我们联系上,相见恨晚,第二天我们一起商量好想去的地方的大致路线,就这样,第三天寄走护照。。我们的旅行也就这样风风火火的开始了!

我们最初制定的路线是俄罗斯——伊朗——土耳其——约旦——埃及,但事实我们的路线和这个还是有很大出入的。在国内只办好了俄罗斯的签证(某宝办理),土耳其电子签(说来运气也好,正准备去办理土耳其签证网上说可以电子签了,还是一个月停留期,各种兴奋),就这样出发了。。

俄罗斯的图片还没整理,土耳其最近大火,大家都想要土耳其的攻略,我就先整理出土耳其的,供大家参考了。

最近好多小伙伴各种私信旅行攻略哈我衣服在哪买的,有时候太多了看不见,大家如果还有什么疑问加我微信吧,现在自己也在卖衣服,喜欢的亲可以来选选。

土耳其的机票我是在俄罗斯的时候购买的,提前几天本来看见一个200多的,当时没网说回到住宿去买,结果一耽误,便宜的机票没了,从莫斯科——伊斯坦布尔直飞买的土耳其航空,600多一人,这价钱也还可以接受,毕竟土航的服务和机餐确实没让我失望!

机票:

去哪儿购买。这一路的机票我基本都是在去哪儿买的,当然出去也听很多小伙伴说在国外用天巡买机票最便宜,但说实话我一路上看了,也没觉得有多便宜,而且好像页面挺复杂的,所以索性全都是用去哪儿买的,也不算贵,还有保障。

土国的旅游业我感觉是很发达的,自驾,公共交通都很方便。

很多人到土国会选择自驾,这是个不错的选择,但是我们这次没选择这样的方式,因为提前没有公证驾照之内的,再加上时间不敢,觉得坐公共交通也是不错的选择土国的大巴很方便,基本到哪都有。车站可以买票,有很多公司在市内也有很多代理点,价钱都差不多,你可以根据自己出发时间和车况选择。不过土国很多地方到另一个地方都是夜巴,坐一晚上那种,座位是不能躺下去很多的,所以一晚上下来着是不是太舒服。但是这也是赶时间和穷游的人节约钱和时间的好方式。

一般的大巴上都可以充电,有WIFI,这个买票的时候可以问清楚是否有。

签证

2015年3月出台的土耳其旅行签证新政,中国人不再需要其他的附加条件,都可以进行电子签。在此之前,只有持有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成员国或申根国家签证的中国游客,才可以在网上申请土耳其电子签证。

申请签证网址链接:https://www.evisa.gov.tr/en/

具体步骤图示。

我当时办理的时候还是全英文,现在已经有中文版的了,网上找了个觉得很详细的给大家参考。

关于保险

每次出行我都会买一份保险,土耳其本来的社会治安形势就不容乐观,在首都伊斯坦布尔发生示威动乱也是有的,所以买个保险,安全也有了保障,

我买的是美亚万国游踪白银计划。个人认为这款保险的性价比真的很高,保障很全面,意外医疗啊,财产保障啊,航班延误等保障都有了,理赔起来也方便,

游玩起来也就安心多了。

出发前看攻略都说土耳其最佳旅游季节是4—10月,所以给自己土耳其准备的衣服都是短袖居多,因为这之前去的俄罗斯,所以稍微厚一点的皮衣和牛仔外套也有带!幸好有带!今年的土耳其4月比以往凉好多,我们到安塔利亚已经是4月中下旬了听说伊斯坦布尔还在下雪。。。所以如果大家去土国准备走环线,有几个地方还是挺凉的,厚衣服还是带上一两件,早晚温差挺大。

行程安排

这次的旅行没有提前做攻略,所以路线也是看情况和天气定的。到底在土国玩多久我们一早也没定,反正30天的有效时间,玩得了多久就多久啦。到了土国当天我们查天气预报,如果顺时针走的话,卡帕多奇亚连续一周有雨,那热气球就做不了了,所以我们临时决定逆时针出发。

DAY1 莫斯科——伊斯坦布尔

DAY2 伊斯坦布尔

DAY3 伊斯坦布尔

DAY4 伊斯坦布尔

DAY5 伊斯坦布尔—恰拉卡莱

DAY6 恰拉卡莱—bozcaada

DAY7 bozcaada

DAY8 bozcaada

DAY9 bozcaada—伊兹密尔

DAY10 伊兹密尔—塞尔丘克—以弗所

DAY11 塞尔丘克—棉花堡

DAY12 棉花堡

DAY13 棉花堡—费特希耶

DAY14 费特希耶

DAY15 费特希耶

DAY16 费特希耶

DAY17 费特希耶—安塔利亚

DAY18 安塔利亚

DAY19 安塔利亚—卡帕多奇亚(格雷梅)

DAY20 卡帕多奇亚

DAY21 卡帕多奇亚

DAY22 卡帕多奇亚—伊斯坦布尔

DAY23 伊斯坦布尔

DAY24 伊斯坦布尔—王子岛

DAY25 伊斯坦布尔—约旦

这次的住宿我们都是BOOKING上定的,因为每天的路线都是前一天晚上才定,所以没有提前很久定,都是前一晚开始booking.因为穷游,我们每次订住宿都是打开BOOKING APP.将住宿价格从低到高排名,选那种评分比较高,又便宜的,这一路下来都是这样,土国的住宿还是很不错的,但是我们去的时候还不算旺季可以这样,如果你选择暑假这段时间去,一定要在定好行程就开始定住宿。除非你对住的条件和位置没有任何要求。。

这里给大家介绍两个定住宿的软件,一个BOOKING,这个大家应该都很熟悉,还有个AIRBNB。这个软件是全球名宿预定软件,有时候可以尝试一下,让你体验不一样的旅行。

关于照片

相机:5D3(24-105)

以前基本都是和朋友一起出门,他们背相机,帮我拍照,这次全靠自己,照片不合意大家就凑合着看看吧。

关于时差

土耳其比中国晚6小时,如中国是正午12点,则土耳其是早上6点。每年3月末至10月开始使用夏令时,比中国时间晚5小时

关于语言

官方语言是土耳其语,英语在当地也通用。很多人都跟我说过我英语不好,不敢自己出门,怕不会说,怕这怕那的。我想说我的英语单词量就在20个以内,这次出门有所增长,不过语言问题从来不是阻碍我出门的旅游的问题,我也从来不会因为语言不通就不敢出门,第一走哪都是中国人,再有实在不会谢谢找人再问呗。还有就是攻略做详细一点,再加上我这次去的几个国家基本都不是英语国家,所以会不会英语其实也没多大用处。

关于货币

机场、各大酒店可以将美元兑换成新土耳其里拉。最好带一张可以取钱不用手续费的卡,我带的成都银行的金卡,全世界各地一天可以取一万不要手续费。按实时汇率来,我觉得这么最划算。土耳其有银联的提款机还是多,很方便,

我们当时去的汇率大概是:2.3人民币:1里拉

关于通讯

我们是每到一个地方买一张当地卡,机场就有,但是感觉比外面贵,我们就没在机场买。记不得具体是什么公司了,只记得是红色的编制,有点像逗号,我们买的3G的流量套餐,100左右。

关于电源

土耳其电源为220V电压, 插头为两角圆形插头。

其他禁忌

土国人民给我的感觉是相当热情的,但是到每个国家还是要遵照他们的风俗人情。

进清真寺必须把有围巾之内的把头发包裹起来,拖鞋进入,如果你们带裹头巾,一般的清真寺门口有免费提供借用。

第1天

土航飞机

结束13天的俄罗斯之行坐着土耳其航空的飞机从莫斯科飞伊斯坦布尔。

餐前空姐发的小点心,真的超好吃。。

高大上的土航,发餐前还给了我们一个菜单,上面写了每个套餐有些什么,可以自己选。

餐对于经济舱的我们来说很不错了,让我最印象深刻的就是他们的果汁全是鲜榨的!一点水都没有加!有没有很赞!!原谅我是个土鳖,,,所以当时超意外和兴奋,喝了好多杯。。哈哈。

飞机上的厨师大叔,帅帅的,不过他是给头等舱的客人们现场烹调的,完了出来帮帮忙而已。

• 简介:伊斯坦布尔首都机场又名阿塔图尔克国际机场,于1924年建成,距离伊斯坦布尔的叶希尔柯伊中心约24公里。

关于通讯卡

三个多小时就安全抵达伊斯坦布尔,用电子签1分钟快速入境,也没问我们任何问题,挺顺利。出关拿了行李我们的第一件事就是去取钱,机场有可以取款的ATM,银联没问题。当时本来准备在机场买卡,但是等了很久没人搭理我们,而且那个通讯公司自己的人都给我们说机场买比外面贵,那我们果断选择今天先找到住宿,明天再去买卡。

第2天

漫步伊斯坦布尔

一早醒了第一件事感受窗外的温度,有太阳,但是还是凉凉的,不过一个短袖,一个牛仔外套,出门。

漫无目的的穿在清晨的小巷里。

一路找到前一天看见的电话卡代理店办理电话卡。

我们当时买的只上网的卡,好像是90多人名币3GB,你只要不每天看视频,在土耳其的一个月基本是够的。好多人都说土耳其买卡不方便,其实很简单,只是需要护照注册,其他的就交给他们工作人员帮你弄就行了。但是买了卡一般要等一个小时左右才能开通,只能耐心的等了。

路边的各式甜点。

• 电话:+90 212 513 65 97
  • 地址:Rustem Pasha, Erzak Ambari Sok. No:92, 34116 Fatih/Istanbul
  • 简介:当地较古老的香料市场,传统香料、干果及纪念品等物美价廉。

清真寺出来旁边就是有名的香料市场,闲逛一下。

各式各样的小饰品很吸引人,但是我们走长线不可能买一堆带着走,也只能饱饱眼福了。

伊斯坦布尔街头

香料市场出来一条街都是买各种吃的和小商品的。也终于见识了传说中的土耳其烤肉。

找了个看上去很和善的大爷的小店买了份烤肉,份量挺足,这一份才7里拉。。

鲜榨石榴汁和橙汁吸引了我,最爱鲜榨的人在土耳其简直幸福感爆满,每天都可以喝到美美的鲜榨。又便宜。

伊斯坦布尔的清真寺

填饱肚子拿着地图顺势问路去找清真寺。

从门口探头看了看清真寺,实在是震撼。。第一眼不知为什么让我想到了变形金刚。。。

忘了这座清真寺的名字,它应该是土国地势最高的清真寺了。

清真寺外和鸽子玩耍的小朋友。

从清真寺往下看,一览众山小。

清真寺内部

走进清真寺内部,虔诚的人们在做礼拜,有志愿者上来给我们讲解这座清真寺的来历,说实话当时我们以为这就是蓝色清真寺,不过讲解员跟我们说不是,但是我们既然找来了这里就是和它有缘,坐在里面安静的看着它真的能让人内心平静。

建筑两边的柱子直冲上天,莫名的又让我想到了擎天柱。。

从清真寺看出去看见很多可以喝咖啡的好地儿,想找个去坐坐。

寻找蓝色清真寺

一路顺着小路下来都没找到适合看风景的咖啡店,作罢,那就去找蓝色清真寺吧。

这里也遇到个小插曲,让我们在土耳其的第一天就对土国人民充满了好感。

下来的时候拿地图问一个老爷爷路,因为老人家不会英语,给我们比划了半天,看我们还是有点雨里雾里的,示意我们跟着他。先开始我以为他只是去找个会英语的人给我们翻译,没想到这一走就是几条街,直到一个大路上,老爷子又给我们示意就这条路一直走下去,然后目送我们离开。我们走了一会回头看,老爷子还在远处看着我们,可能以为我们又不知道路了,又连忙跑过来,给我们指路,好可爱的爷爷,感动死我们了。顿时,因为一个老爷爷爱上土国。

结果我们走来走去才发现自己走了好多远路,又走回最初的地方了。

继续顺着大路走,路过一个火车站。。

路边的花儿开的正艳丽。

沿着路一直走,既然走到了海边。

看见对面一对新人正在拍婚纱照,好奇心突起,想起看看新娘长撒样。。

路边一只猫咪正在躺着晒太阳,土国是个猫咪大国 ,各个地点他们都骄傲的存在着。

漂流的新娘和帅气的新郎,忍不住那相机拍几张。

越走越觉得不对,拿着地图再一问,走过了。。。好吧,倒回去再找。

顺路终于找到附近,拉着一个中国人一问才知道我们准备去的皇宫马上要关门了,让我们最好第二天再去。。。感觉没到一个地方的第一天我们总是在迷茫的状态,也好,闲逛了一天对大致的地理位置有了个了解,明天再来吧。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六 9:00-19:00
  • 电话:+90 212 519 12 48
  • 地址:Beyazıt, Kalpakçılar Cd. No:22, 34126 Fatih/İstanbul
  • 简介:世界上最大、最古老的室内集市,游玩伊斯坦布尔的必经之地。

出门想打车去大巴扎逛逛,结果一上车司机跟我们说坐车划不来要走很多远路,给我们指了一条捷径,让我们走过去就行。

顺着他指的路十分钟左右就来到了传说中亚洲最热闹,最大的大巴扎。

转着的时候一个小哥拉着我让我和他一起合影,看看是个帅哥,拍一个就拍一个啦,哈哈。

土国的人民对合影这件事是超级热情的,走在路上不停的有人上来和你合影,找你要FB的用户名。我们当时开玩笑,如果我有FB,那天刷的话应该能找到好多我吧,哈哈。

一进门就被各式各样的灯吸引住了,好精致,好美,可惜带不回去。。

大巴扎里各式各样的东西聆郎满目。

走累了坐下来休息休息,喝杯正宗的土耳其红茶,在土耳其的每天都会来几杯,临走时在不知不觉中已经爱上这个味道。

休息完了继续逛、

大巴扎里的小哥们感觉就像我们成都新中心的妹子们,各种语言套近乎让你进去转转。看着我拿着相机还摆好POSE让我给他们拍照。

有没有很吸引人

夜晚的伊斯坦布尔

大巴扎七点关门,顺着路继续乱窜,找吃的。

一路散步回家,晚上9点左右街上几乎已没有多少人了,气温也在下降,被冻回家了。

第3天

准备搬家

因为住宿只有两天空房,所以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整理行李搬家,还好,BOOKING找的一家离得青旅价格和环境都还不错,又开始和60斤的行李箱斗争了。

房间不大,但还算整洁,有独立卫浴。

青旅的公共空间。

我们正拿着地图研究路线,青旅的老板过来给我们送上红茶,给我们串想去的地方的路线,十分热情。

土耳其的八达通卡。一般报停都有卖的。坐地铁、电车都需要他,买的时候要压20里拉,退的时候可以退款。没钱了,到处都可以充值。

出门觅食

串号路线已经是正午十分,出门觅食。。。

路边的猫咪大人要饭是也不忘抬着傲娇的头。

沿街的小店比较贵,我们一直走到路的尽头,便宜很多。

色香味俱全的午餐,才开始的几天还是吃的比较乐意的,吃多了也就开始怀念我的川菜了。

路遇一个酷酷的老奶奶,这时尚得。。

• 电话:+90-212-4584468
  • 地址:Sultanahmet Mah At Meydani Cad No: 7, Istanbul 34122

吃过饭往小巷子一走出来就是蓝色清真寺,我真是为我们昨天的智商捉急,问路好多人,走了好多远路,结果从小巷子里穿出来就两分钟的事。。。

蓝色清真寺内部,参观的人和朝拜的人都很多,大家都安静的坐着自己的事情。

在清真寺里坐了半个多小时,不为别的,只是想感受那份内心的宁静。

走出室内广场上大家都合影。

土耳其的清真寺从外部看我看不出什么不同,不过都足以让人震撼的建筑。

坐在一边的台阶上休息,一群学生吸引了我的注意,作为老师我其实很好奇国外的教育方式,本来想找他们的领队老师聊聊。结果小朋友们主动到我面前拿出手机问我可以和我们合影不。我欣然同意了,这一来就是一群,排着队来和我们合影。

我右边的小男孩儿超可爱,我说我也是老师,他说真的吗,我是学生,哈哈,我说我当然知道了,他乐呵呵又拿出相机跟我合影。当时我是幸福的,因为他们让我想到了我的孩儿们,他们还记得我吗,她们长高了吗。。。

土耳其就是个猫咪的国度,哪里你都能看见他们悠闲散步的身影。

没人帮我和杨拍合照最好的方式就是自拍,哈哈。

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是土耳其郁金香盛开的季节,在阳光下金灿灿的格外醒目。

• 门票价格:30TL
  • 电话:+90 212 522 17 50
  • 地址:Sultan Ahmet, Ayasofya Meydanı No:1, 34122 Fatih/İstanbul
  • 简介:拜占庭建筑典范,集教堂和清真寺于一体,是土耳其的一大象征。

蓝色清真寺的对面就是索菲亚大教堂 ,入内参观是需要买门票的,之前看攻略有通票,就是三天内可以进几个地方的通篇,但是!!!大家一定要注意,这个三天的通票不是可以无限次进出的,我们当时就以为三天可以无限次进入,转了一会就出来了,说先去别的地方,第二天再来,结果是只能单次进入!只是相对来说买通票比单独去买这些地方的门票划得来,便宜一些。

当时草草转了一下就出来了,没想到也就没机会再进去了。。

蓝天下的索菲亚。

• 门票价格:门票20里拉
  • 电话:+90 212 512 15 70
  • 地址:Alemdar, Yerebatan Cd. 1/3, 34110 Fatih/İstanbul, 土耳其
  • 简介:走进土耳其最浪漫的地下水世界,揭开地宫的神秘面纱。

从索菲亚出来对面就是地下水宫

结果我们走错路了

地下水宫的大门非常不起眼,我们也是看见好多人在那里排队问才得知的。

说实话,地下水宫并不是很吸引我,走了一圈就转出去了。

伊斯坦布尔的风情

站在街道旁想来个街拍

突然旁边的大叔搂住我的脖子,要求合影,。。。这要不要太暴力了。。

路边的彩色房子,好可爱。

一路沿着电车轨道准备去下一站坐电车去独立大街转转。路边很多小店,土耳其大妈正在谭饼子、

从蓝色清真寺到独立大街最便利的方式就是做电车转地铁,不过都不是可以直达的,都要转几次,具体在哪换成我已经记不清了,不过土国人都很热情的,你只要拿着地图或地址问他们他们都会很热情的给你解答的。

• 电话:+90-532-4216164
  • 地址:贝伊奥卢/伊斯坦堡省土耳其
  • 简介:全城最繁华的步行街,是感受土国怀旧风情及休闲购物的好去处。

倒了一趟电车,再换成了世界上最短的地铁(只有一站),到了独立大街。

传说中世界上最短的地铁。。

地铁站上来就是独立大街,各种街头艺人在街上表演。

穿梭在独立大街上的有轨电车,萌萌的。

独立大街上的各种街头艺人总能用他们的方式让你想有加入他们的冲动,带给人快乐。

夜幕下的独立广场。

第4天

观景酒店

前一天晚上回家的时候看见一家酒店,位置很好,地势很高,想着看风景肯定不错,所以第二天早上起床收拾一下直接去酒店觅食。

站在酒店楼顶看见的景色。

这两张当时用手机全景模式拍的,调过色,

酒店餐厅位置刚好可以看见蓝色清真寺和索菲亚教堂全景。

一人来了分西餐,虽然小贵,不过味道很赞!

那天刚好是周五,正午十分从楼上看下去,路边全是朝拜的人们。

• 门票价格:10里拉
  • 电话:+90 212 520 77 41
  • 地址:Cankurtaran, 34122 Fatih/İstanbul
  • 简介:伊斯坦布尔最重要的博物馆之一,其中三具精美的石棺不可不看。

因为买了三天的通票,所以想找不能浪费,要把通票可以去的地方都挨个去了。

拿着地图边走边问到了考古博物馆,说实话对这个一点都不感兴趣,完全是因为不想浪费钱,所以进去瞧瞧。

大白天的到处看见棺材,有点怕怕的。。杨一直叫我拍,我总是不敢,还是她拿着相机拍的。

木乃伊的棺材,后面到埃及看得多了也就淡定了。

• 门票价格:王宫:20里拉,后宫:15里拉
  • 电话:+90-212-5120480
  • 简介:走进奥斯曼帝国故宫,寻访皇族生活痕迹,参观86克拉钻石等珍宝。

从考古博物馆出来,顺着路走一会就到了皇宫。

进皇宫还有个小插曲,我两是真傻!不知道是只有我们遇到这种情况还是也有小伙伴遇到过,反正在这说出来给大家提个醒。

拿着我们的通卡刷卡进入皇宫后,直接就连着另外一群人进入了另一个门,我们以为是进去参观什么东西,两人还有说有笑的摆龙门阵,结果等我们顺着人群出来才发现我们又走出来了!!我的天啦,这是有好傻!真心没注意那是出口。无奈,马上找到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让我们去窗口买票的地方找人重新帮我们刷卡试试。还好跟工作人员解释了,他笑了笑帮我们重新刷了一下,他那个笑我想我们应该不是第一个犯这种错误的人吧。。

一早就听说皇宫上有个地理位置看海景超赞的,直奔主题。

蔚蓝色的博斯普鲁斯海峡。欧亚分界线。

• 地址:Kemankeş Karamustafa Paşa Mahallesi, Galata Bridge, 34425 Beyoğlu, Turkey
  • 简介:连接新旧城区的主要桥梁,周末时可以看到成群的垂钓者。

暴走了一天,脚已经不听使唤了。天气不错,听说加拉太大桥看日落不错,坐着电车去加拉太大桥坐坐。

蓝色清真寺广场的观光车,可以坐着游览整个伊斯坦布尔,有几条线可以选择,好像是20多美景一个人。因为我们时间比较多,可以自己瞎溜达,这观光车也不便宜,所以没选择坐,如果时间少了,又想了解伊斯坦布尔的不妨可以选择试试。

下午茶时间。

日落时分,阳光洒在海上,金光灿灿。

游览博斯普鲁斯海峡最好的方式就是坐船,很多海鸥围着船转来讨吃的,我们并没有去,留着回来的最后一天再去尝试。

下午茶外加着晚餐都在这里解决了。顺便商量接下来的行程。

吃过晚餐,夕阳西下,我们决定散步回去,就当减肥了。

桥上垂钓的人们。一根挨着一根的鱼竿,好不热闹、

夜晚灯光下的清真寺显得更加神圣、

未知的旅行

晚上回到青旅和杨商量去处,看了看顺时针的天气都不怎么好,所以临时决定走逆时针,刚好我们这次出门前杨在微博上看到一个土耳其的小岛,他是土耳其仅有的两个在爱情海上的小岛之一,我们环抱着各种对爱情海的幻想决定去看看。但是当我们决定去问题就又来了,这个地方的位置我们知道,但是怎么坐车,怎么去,我们一无所知。各种找攻略都没有找到有任何人去过这里写的游记或攻略,正当绝望的时候在网上看见一个姐姐两年前去过,但是具体怎么坐车她也没说清楚,我试着微博联系她 ,然后我们想边走边问吧。走一步算一步。

第5天

来自土国的温暖

这一天可以说是我在土耳其印象最深的一天,最温暖的一天,现在回忆起来,都心怀感恩。谢谢那些帮助过我的每一个你们,愿好人一生都平安。

第二天一早我们走时,青旅的小哥上楼来帮我们提行李,结果手被我箱子划了个大口。我各种过意不去,他说没事,和他合张影就行,就有了这张照片。。

我们把想去的地方问青旅老板,请他帮忙查查怎么坐车,老板帮我们查了很久,告诉我们了一个大概路线,我们要去小岛必须先坐车到恰纳卡莱,然后再转车,再坐船。。。我们听得云里雾里的,还是走吧,边走边问,总有办法。

老板用纸条帮我们写好我们要去的地方。以防我们说不清到底要去哪,拿纸条给人看就行。

老板帮我们叫了出租告诉司机我们要去的车站把我们送走。土国人民的热情真的让你对这个国家越来越爱!

到了车站发现是个很大的地方,每个门面都是一个公司,我们拿着老板写给我们的纸条问路,大家热心的告知我们在哪几个地方,于是很顺利的找到我们要去的目的地的大巴公司,对比了几家的价钱和车型,选了一个比较满意的。因为发车时间都是固定的,我们运气不错,等了半个小时左右就上车出发了。

故事也就发生在这一路上,说来也就话长了。

一上车挺惊喜的,大巴环境不错,而且每个大巴还有一个专门的服务员,又是发水又是发小吃的,还有冰淇淋。。。各种欣喜。。

把当时写的长编微博发上来大家也就了解了。

这就是当时给与我帮助的餐厅,虽然脸名字我都念不出来,也是不清具体位置,但是我真的非常感激。

给与我们帮助的两个美女护士,真心感谢他们的无私和无国界。

还要谢谢我亲爱的杨,一路一直照顾我,还在这么混乱的情况下排了照!!也是不容易啊。

我们的旅程继续

打了止痛针效果很快,大巴车公司给我们安排了下一趟车我们继续上车,继续我们的旅程。

恰纳卡莱一晚

从伊斯坦布尔到恰纳卡莱中间有一段大巴必须做渡船跨海,跨过来就到了恰纳卡莱。

天色已晚,我们当天不可能到目的地了,所以觉得就在这里留一碗,第二天再出发。

我们吃晚餐的时间好多店都打样了,随便找了家快餐店来了点吃的,汤还很赞。

夜幕下的读书人。当时偷拍了好久。

顺着路一直走,走到了海边的酒吧一条街,热闹非凡,但是因为身体原因,也不想去坐坐感受感受了,早早的回酒店休息了。

第6天

恰纳卡莱车站

早上起床本来想坐小巴去车站,看了看我们两大箱行李,果断放弃了,还是直接打个车直接到车站。

恰纳卡莱的车站并不大,拿着纸条一去问,大叔直接指着一个车就让我们上去。仔细一看小巴车上刚好立着去博兹贾阿达岛的牌子,就是它没错了。

买好船票

坐着小巴大概两个小时左右到了小巴的终点站,港口,从这里换乘渡轮过海就是我们的目的地了。

到达港口就只有一个小店,店里有不少人,我们拿着地址名字去问当地人,突然有人转过来用中文问我们是不是中国人,哇塞,在这种地方既然能碰到会说中文的真不容易啊,聊了几句才知道,小哥去中国学过半年中文,目前在土国当导游,他热情的带我们去买了船票,因为我们到的时候已经下午一点过了,所以只能等下午五点的船了。

小哥和我们聊了一会,他们的旅游大巴来了,他必须带着客人走了,临走前互留了电话,他说过段时间要去成都,我说来吧我请你吃好吃的!

渡船时刻表。

上岛的船票是买的往返的,你啥时候回来都行,反正有票就能上船。

土国的番茄鸡蛋

中午饭就在小店解决了,这个在土国很出名的菜,明明就是番茄鸡蛋嘛。。。

坐上渡轮

下午四点多,远远看见渡轮过来了,我两拖着箱子走到港口,因为刚好是周末,很多私家车从小岛出来,大家应该都是去度假的吧。。

上了船感觉变天了,冷冷的,用围巾把脖子也裹住。

第一层都是车子,人都上二楼了。

因为船的自重很重吧,即使海上再大的风,船也很平稳的前行。

半个小时左右,已经能隐隐看见小岛上的城堡了。

船越来越近,小岛的景色也历历在目。

博兹贾阿达岛的酒店

因为到了小岛还带着行李,直奔提前订好的酒店,一路拿着酒店名字问路,因为小岛的路基本都是石块,简直寸步难行。不过还是有好心人帮我们各种指路,还有好心人来帮我们提箱子。

一到店门口老板就迎了出来,帮我们抬箱子,然后办理入住。当时在BOOKING上只定了第一晚,到了岛上我们在思考到底要住几晚,想着那时候大姨妈刚好来,下一站又要去棉花堡,要踏水,所以想先在岛上养几天,出去就刚好,于是就连续定了三晚。然后就拼命的和老板砍价,最后以我们双方都满意的价格成交。因为我们去的时候还算淡季,听说6月份以后这个岛上就是土国人民度假胜地,因为没有怎么开发,大家都喜欢,物价也翻几倍,所以我们去的时间还算好,人少,价格便宜。

酒店的大厅。

一到房间老板就送来两杯红茶,暖暖的。

房间很好,这个价格很值了。

在小岛逛吃

放好行李出门觅食,老板给我们介绍了一家店,说餐点问道很好,写给我们,自己找去了。

客栈老板给我们推荐的小店,店主直接把鱼拿出来让我们自己选。

因为我不爱吃鱼,所以选择的鸡排,味道也还不错。

饭间,老板的一个朋友带着狗狗来店里玩,狗狗就直勾勾的看着我们的吃的,馋死了。

风雨欲来

吃完饭开始变天,风摇摇的,看着就要下雨了,我们也加快了回酒店的步伐,虽然岛上几乎看不见人,但是一点都不怕,因为来之前就听说岛上可能人口就3000左右,家家户户都互相认识,大家相处的都十分和睦,这也让我们没有一点担忧安全问题。

海上大风,船儿都回港停着了。

第7天

好心情,好早餐

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窗户开天气,蓝天白云,大太阳,不过还是凉凉的,不过有好天气心情就美丽。

老板为我们准备的早餐,一个人就这么丰盛,喜欢什么还可以加。

悠悠闲闲的吃完饭,反正不赶时间,吃过饭回房收拾,打开窗户虽然好天气,还是凉凉的,套上皮衣出门放风去啦!

一路走到海边,马上被这片蓝惊喜到,这就是传说中的爱情海,爱情海,我来啦,哈哈

小岛漫步

从海边一路走,路边有可以出租的小越野,好喜欢,想租来自驾环岛,结果一问全是手动挡,好吧,,只能放弃,又想着租个自行车吧,结果又贵,感觉路也不好骑,还是放弃了。

这是路边的一个贩卖机吸引了我,很早以前在微博上看过这个,你拿矿泉水瓶投放进去,就可以换出猫粮出来让流浪猫哥有吃的,这个太有爱了,这次见着真的了!

对于爱猫的人来说土耳其真的就是天堂!

小岛的广场,立着一个人像,不知来历。

闲逛小岛,处处是惊喜啊。

对了,这里还想说说,小岛还有个在土国非常出名的原因是博兹贾阿达是土耳其的红酒盛产地,这里的红酒非常出名。路过红酒加工坊。

岛上10月—4月基本都没有什么游客 ,所以店家基本都关门没有营业。刚好从四月开始天气开始回暖,店家们又开始忙碌起来,重新粉刷小店,准备迎接客人。

我们拿着相机到处拍拍,这时有人过来问我们来自哪里,我们说中国,他们都好好奇,问我们为什么回来到这个小岛,我们说看了人的推荐过来的,觉得很漂亮,店家很热情的说邀请我们喝咖啡,让我们坐着休息休息,过一会店小二就给我们端了两杯咖啡过来。

端过来的时候老板问我们要几块糖,我说两块,他更我们确认了一下,确定?我说是的。当我喝到这个咖啡的第一口我就知道他为什么要这么问我了,现磨咖啡!!真的好苦!而且感觉好多渣,真不怎么喝的来。找老板又要了两颗糖,毕竟人家免费请我们喝的,不喝完又不好意思,硬是把它喝下去了。。

不知是不是坐落在爱情海上的小岛的人民都很浪漫,整个小岛很多小店都布置得天蓝色,让人不经联想到希腊的小岛。

喝完咖啡继续小岛闲逛,老爷子牵着狗狗,悠闲的散着步,多么潇洒的日子啊,让人羡慕。

小岛上的学校还在开课,课间孩子们在操场上踢球游玩。

再访海边

小岛本身挺大,出来之前问了老板哪里的海域比较美,结果一问挺远的,到处打听小巴的时间,岛民告诉我们现在不是旺季,没有小巴,所以我们直接选择打车过去,问了几个出租,讲好价,司机把我们送过去,到时候再来接我们。

出租车前行了20分钟左右,蔚蓝色的海出现在我们眼前,好美!一阵尖叫,司机大哥都被我们吓着了。这,就是我们的目的地了吧。

和司机小哥越好时间,让他两个小时后再来接我们,撒野去啦。

这个海滩还未开发过,只是稀稀拉拉有几个人在,偶尔还能听见战斗机的轰鸣声,远处应该是军事基地吧。

由浅变深的海水,没有污染的圣地。

沙滩边上零星几个晒太阳的本地人。

本地人都穿短袖,我还穿外套,,这体质啊,没得比。

我要飞啦。

在海边发了一个多小时呆,继续往前走走看看。

美丽的沿海公路,忍不住坐下来狂拍几张,还不用担心一路有车经过,因为这里根本没人!!

超美的沿海公路。

海边的小店已经在开始装修,应该在迎接客人们的到来了吧。

司机大哥很准时,按照我们约定的时间来接我们了,我们说看见远处有几个大风车想去看看,可爱的司机大哥欣然同意了。本来不能进入的风车去,司机小哥和门卫打了个招呼,放我们进去转转,果不其然啊,岛上的人们都相互认识,好融洽。

回到小岛

看过风车,一路坐车出租,打开窗户,兜着风,唱着歌回到小岛居住区。

小岛随处都是一片融合温馨的画面。

猫咪在垃圾箱寻寻觅觅。。

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旅游旺季,家家户户都在翻修。

本想着自己去菜市场买点东西回家去自己做,幸好买之前回客栈问了一下,老板说厨房不外借,那只能选择出门觅食了啦。。

穿街转向的走在小岛,仿佛置身于童话中。

一路走到海边餐厅较为集中的地方。小哥陪狗狗玩的不亦乐乎。

就这样意味着在一个美丽的小岛晒太阳,是多少人的梦想啊。

随便找了一家小店,味道不错,但是价格不菲啊,份量少,完全不够我们吃的。。

吃过饭慢悠悠的散步回家。。。

第8天

小岛上的最后一天

小岛的第三天,一早起床外面大雨倾盆,本想着这一天要泡汤了,只能在客栈玩玩了。

慢悠悠的下楼吃早餐。早餐间既然收到当时来过小岛我们之前询问过的一个姐姐的回信,结果一聊,姐姐还是成都人。她跟我们聊到当时在小岛上认识的几个朋友,都是老爷子,说我们可以去找他们让他们带我们玩,他们都很热情,我们欣然的同意了!

吃完早餐打开窗户,天气已经放晴,蓝天白云,哇,可以出门啦。

虽然每天都从这些小巷子穿过,但是每次通过都还是忍不住拿相机出来拍拍。

中午随便找了家餐厅吃饭,猫咪就一直看着我,肯定在它心里一直念叨我,为什么不给我吃点呢。。

顺手给猫咪喂一点吃的,还逗来了一群鸟儿。

主人开着车带着狗狗出门兜风。

拿着姐姐发给我们的照片,一路到处问小岛上的人,大家还都认识,有人帮我们打电话,有人帮直接带我们去老爷子的家里,可惜老爷子出门溜达了,没带电话,我们想想也就算了,随缘啦。

转角去一个小店瞎逛,突然有人叫道我们,回头一看,呀,这不是姐姐跟我们说的杂货店的老爷子吗,哈哈,还是有热心的岛民帮我们把他找到了,。

和老爷子说明了来意老爷子十分高兴,拉着我们说带我们去转转,请我们喝茶去。现在回忆起来,都忘了老爷子的名字了,不过他那精神劲我始终印象深刻。

因为听姐姐介绍,老爷子有个自己的杂货铺,有很多新奇的玩意儿,所以我们跟老爷子沟通能去他的小店看看不,老爷子很遗憾的告诉我们,杂货铺已经没开了,现在正在重新整理,不过也很乐意带我们去看看。老爷子家还有从中国寄来的贺卡,他很高兴的拿给我们看。

和老爷子聊得我手舞足蹈的。

从杂货铺出来,老爷子带我们去他家里参观,热情的给我们介绍他的小屋。

和杨一起和老爷子的合照。

老爷子说他没事,所以特积极的带我们闲逛小岛。

姐姐之前还告诉我们小岛上有个画家老爷爷,岛上的很多东西都是他画的,他二十年前来到岛上,爱上这里,就选择留在这里,不曾离开。

跟老爷子打听画家爷爷的住址,老爷子告诉我们他知道画家爷爷经常会在哪出现,所以带我们一去去找。

第9天

出发去城堡

早上一早醒了,迎接我们的又是一场大雨,想着肯定走不了了,又昏昏欲睡。再醒来,已经是大太阳,收拾好东西,准备去码头,老板告诉我们中午没有船了,只有下午1点多两点的船了,那这么好的天,来土耳其这么多天还没穿裙子呢,换了个白裙子,打算去城堡里面看看。

一路边走边拍。

一个买古董的小店。

这天刚好是一个周五,也是大家赶集的日子,小岛出奇的热闹起来。

博兹加岛城堡

一路走到城堡大门外,大门紧锁,问旁边的学生,几个小孩一蹦就来到我们面前,说带我们去,明细他们还在上课,各种不好意思,这是一个老师过来,很高兴的跟我们说没事,让孩子们带我们去,

孩儿们带我们走得路并不是那么平坦,又是爬墙,又是穿草丛的,不过我特喜欢这种感觉,就是穿的这身裙子不是很方便。把我们带到一个平坦,几个孩儿告诉我们他们必须回去上课了,让我们自己找路走就行。临走前和他们合影一张,啊,又矫情的想到我的孩儿们了。。

其实孩儿们带我们走得这条路并不是常规路,可以说就没有路,只能提着裙子自己摸索。

一路走到顶上,爬上城墙看风景。

城堡里没有一个游人,这里应该是到夏季才开放的。

回去的路上看见一个渡轮离开。。。。额,老板不是给我们说这个点没有吗,,,难道他也没弄清楚,好吧,顺其自然了。

最普通的生活

一路穿梭在集市里,感受当地人最普通的生活。

来不及吃午饭,路过一个点心的好香,买了一点带在路上吃。

小岛再见

坐船离开小岛,它的美景是那么让人留恋。

回到名宿,老板说我们说我们箱子太重不好拿,直接帮我们把箱子提上他的皮卡,说送我们上船。

土耳其的儿童节

坐船回到对岸港口天气突变,开始下起雨,回恰纳卡莱的小巴就在码头等着,我们下船直接上车先回恰纳卡莱转车去往下一站。回到恰纳卡莱市区车停着不动了,一打听才知道当天是土耳其的儿童节,孩子们在游行呢。

再出发

一路回到恰纳卡莱的车站,买有买到直达下个目的地塞尔丘克的车票,买票的大哥跟我们说可以先坐车到伊兹密尔,再换乘大巴到塞尔丘克,我们欣然同意,没想到这一晚也是我们最折腾的一晚。。。

还有一点时间上车,又贪土耳其的红茶了,买了杯红茶喝,刚好夕阳西下,余晖正好。

7点半大巴准时出发,伴着余晖我们去往我们的下一个目的地。在车上定好塞尔丘克的住宿,祈祷明天一早到了老板能让我们入住。。

大巴上帅帅的服务员正在给大家送餐点。这服务真没话说。

第10天

最折腾的一夜

一路上迷迷糊糊的没怎么睡着,半梦半醒的时候被服务员小哥叫醒,说我们到目的地了,迷迷糊糊的下车,一阵寒风吹来,冻得直打哆嗦。

整个人还没睡醒,云里雾里的,到处打听在哪买票去下一站,一个好心的大叔带我到候车大厅去买票,再一次绝望,就近的车票都卖完了,只有5点才有票了,无奈,也没有其他办法,只能买5点的票。

回到办公室,一看时间,才两点,意味着还要在这里坐三个小时,又冻又饿,没办法,只能等了。。。

一边玩手机,一边刷微博,一点困意也没有,好不容易熬到5点左右,我们的大巴一直没来。问问旁边的工作人员,小哥说可能还要再等一等,说车来了告诉我们,,,就这样又过了半个小时,车还是没来,我再次跟他确认的时候,小哥帮我查了查系统,说可能有一点晚点了,让我们再等等。他可能有些不好意思,拿出一些咖啡请我们喝,我们好意的谢过。又是半个小时的煎熬,小哥终于跑来跟我们说我们的车来了,简直是喜出望外啊。。。终于可以上车了。。

但是!本以为可以直接坐车到塞尔丘克了,没想到还是一波三折,一个多小时后,服务员把我们叫醒,说我们到目的地了,我们问这是塞尔丘克吗,他说不是,这里是库萨达斯,我们还需要转小巴到塞尔丘克,瞬间整个人都不好了。。。拖着沉重的行李箱和疲惫的身躯,找到代理商准备买下一站的小巴票,店门口一群猫咪眼巴巴的看着里面。

过了一会一个老爷子从里面出来,拿着猫粮,猫咪们全部跟在他后面讨吃的。

买好小巴票,在一旁的小巴站等着巴士,好像20分钟一趟,还好没等一会车就来了。

库萨达斯也是个度假胜地,阳光,沙滩,一路顺着海岸线终于到我们的目的地了。

塞尔丘克的酒店

定的酒店离车站很近,我们拿着箱子,用手机导航,十分钟就找到酒店。

酒店的老板人很好,知道我们是坐了夜巴过来,提前让我们入住,回到房间,马上洗澡,洗了先美美的睡一觉。

酒店的公共区域还是不错,但是房间确实一般般。

睡醒已经是下午一点多,肚子饿了,老板介绍我们去他们自己开的餐馆用餐。

份量很足,味道很赞的午餐。

出发以弗所

吃过饭,下午的计划,以佛所!车站有直接到以弗所门口的小巴,坐满就走。

随便买好第二天下午去棉花堡的大巴车票。

• 门票价格:30里拉
  • 电话:+90 232 892 60 10
  • 地址:土耳其
  • 简介:这座古城一直是游客到土耳其后最钟爱的地点之一,是感受罗马时代的好地方。

常常被西方人称之为土耳其的庞贝,但以土耳其的庞贝来形容以弗所是有失公允的。以弗所是地中海东岸保存得最完好的古典城市,也是早期基督教的重要中心。在城市规模、历史、经济、宗教影响力等诸多方面,庞贝都难极其项背。庞贝的瞬间毁灭定格了当时的城市和生活形态,后来的挖掘保护修复非常完整,因而更广为人们所知。

以弗所的遗址挺大的,一路兜兜转转的参观。

后面的建筑是那时候最大的图书馆。

• 电话:+90-554-3864144
  • 地址:Ephesus Ruins,Selcuk/Izmir
  • 简介:可以容纳2.5万人的大剧场,建筑规模十分宏大。

进门前行两分钟就能看见这个巨大的剧场,这也是以佛所古城里保护最完整的剧场了吧。虽然现在已经残缺不堪,也不难看出它曾经的辉煌。

走进剧场内部,还是很震感。

这么酷的地方,来一组帅气的酷照。

突然在剧场的上空听到小号的声音,原来是一个大叔把在现场表演。在这么伟大的一个剧场来一段,是每个音乐人梦想吧。

兜兜转转走了一个多小时,把以弗所逛完,确实值得一去,很震撼。

从以佛所回到市区,看攻略上说塞尔丘克有一家韩国餐馆,到处问人,四处打听,每天吃烤肉的日子,已经受够了。。

路过一个小巷子,一群哥们在打麻将,还邀请我们一起,我们说要去吃饭,他们还说等我们吃完一起打。结果也不了了之了。。

韩国饭店

跟着路人的指引找到了这家韩国饭店,真的,要不是多个心眼就觉得他关门了。。。

价格不算便宜,但是味道不错,总算可以换点口味。

吃完韩餐天色已晚,悠达着回家了。

第11天

熟悉的乡音

早上起床去大厅寄存行李,准备座下午的车去棉花堡。

走进大厅,熟悉的四川话传来,一打听,都是几个四川来的姐姐,于是大家一拍即合,一起约着去昨晚我们吃的韩国料理午餐。

五个人的午餐。

午餐后我们一起去另一个遗迹溜达,他们因为时间有限,选择不进去,在门口拍了张合影,我们各奔东西。

古迹里偶遇的一直小乌龟,工作人员告诉我们他们母子一直生活在里面。

回家的路上遇到彩虹梯。

回客栈拿了行李,按照之前买的车票提前到车站候车。

因为是提前一天买的票,座位靠前,但也是以为靠前,让我领略了土国大巴司机的各种奇葩行为,真的吓死人。。。

边开车边数钱,边开车边记录东西。。。。。我真的都要疯了,他都不看路的,我们这一车人的生命都在他手上啊,,,小哥你可有考虑过我们啊。。。

• 电话:+90-256-6131203,+90-256-6127237
  • 地址:土耳其代尼兹利省帕穆克卡莱
  • 简介:欣赏棉花般阶梯山丘的独特地貌,躺在池子里晒太阳、泡温泉。

大概5个小时左右终于安全到达棉花堡,各种庆幸啊。

棉花堡的酒店

从下车点拖着箱子跟着地图到预订的酒店,一看才知道原来这家是当时拍花样姐姐是他们入住的酒店,我们当时选择他的理由是便宜,看来花样将诶姐们确实也是穷游啊。

虽然价格不贵,一晚一百多人民币,但是房间一点不马虎,挺干净整洁。

收拾好东西,肚子已经饿得咕噜咕噜叫,听老板说附近有家台湾人开的中餐,味道还不错,马上去找。

小店聚集了很多中国客人,老板娘是台湾人,整个店只有她一个人在忙活,所以我们等了大半个小时,点的套餐才上来。

吃过晚餐天已黑了,散步回家。

第12天

早上起床拉开窗帘一看,阴天,,心情也不美丽,想着天气不好也不想上棉花堡去了,还惦记着昨晚上吃的中餐,先去填饱肚子。

中午换了个味道,辣辣的,喜欢的川菜味。

• 地址:土耳其代尼兹利省帕穆克卡莱

吃过午餐天依旧是阴天,本想着就不上去了,等明天天晴再上去,结果一看天气预报,这几天都是阴天,那还是算了吧,什么样的天气看什么样的景色。

回房间换了个白色长裙,上棉花堡去啦。

棉花堡里面是不能穿鞋进入的,所以必须打赤脚,脚才走上去的那一刻我就知道这绝对是资格的脚底按摩啊,就像走在指压板上的感觉。

往上走一段,远处的雪山出现在眼前。

远处钙化池感觉像黄龙的五彩池。

棉花堡也可以飞滑翔伞,但是感觉没有多大意思,看到的景色不怎么感兴趣。

穿一身白裙在棉花堡拍照,好多老外都以为我拍结婚照吧,都跑过来和我合影。

他们还排着队来找我合影,哈哈有种明星的感觉啊。

一路走到棉花堡顶。来到这个志林姐姐当时游泳的古老的浴池,全是老外在里面游泳,我和杨都不会游泳,看看也就罢了。

出门瞧着哥们儿和公鸡的合影,听合拍的啊,哈哈。

从山下下来是,太阳光透过乌云穿出来,刚好一个滑翔伞飞在空中,美美的

约好同伴

下山换了打湿的长裙,出门吃晚餐。晚餐时,旁边两桌都是坐的中国人,大家自然而然的聊到了一起,结果一问,我们都是第二天出发去费特希耶,大家约好订同一个酒店,到了费特希耶一起玩。

第13天

直奔费特希耶

早上起床天气不错,本想要不再上棉花堡去转转,但又转想还要门票,还是放弃了。

在房间耐了一上午,中午吃过午饭拿着箱子去坐大巴,直奔下一个目的地。费特希耶!

这也是此行我最期待的目的地之一,因为我要去挑战自己的恐高症,去飞滑翔伞!

到了费特希耶,直接小巴到住宿,第一眼看见的时候挺惊喜的,酒店不错,还有游泳次,一百多一晚的房还带厨房和阳台。

• 简介:有诸多新鲜海产品可选,不过种类没几样,每个摊位东西基本都是一样的。饭店本身海鲜不提供,都是先有个座位,带你去自家熟悉的铺位挑选,然后付完钱后送到店家烹饪。还有流动的表演人员,可以请他们为你演奏上一曲。

因为前一天晚上只留了其中一个姐姐的微信,和他们一直联系不上,我们决定先去费特希耶出名的鱼市买点海鲜吃。

费特希耶的小巴挺发达,到哪都可以坐小巴,从我们住宿出来的路口坐上小巴,终点站就到了鱼市场。

说来也巧,没有联系上,却和几个小伙伴们在鱼市相遇,大家一起买了些海鲜,一起加工。买海鲜的旁边就有很多店家可以帮忙加工,按人头算,6里拉一个人的加工费。

我们都是超喜欢吃三文鱼的人,看见三文鱼超兴奋,以为生吃的,结果。,是煎了吃的,好吧,每个地方吃法不一样,勉强接受,我们5个人搞定了9盘鱼,都是大胃王啊。

预定滑翔伞

吃完晚餐回到酒店,大家准备一起预订第二天一早的滑翔伞,老板娘专门过来给我们讲解几家公司的价钱和优势,最后大家同意选择了一个180里拉的公司,成交,兴奋的等着第二天的到来。

之前一直听杨跟我说她在尼泊尔滑翔伞时的遭遇,当时助跑时和教练盼着脚了。两人一起从悬崖上滚了下去,幸好教练手长,拉着旁边的树,才得救,所以她不敢再去滑翔伞。听了她讲的,我一晚上都在担心这个问题,以至于做梦都梦见这个,太可怕; 。

第14天

费特希耶滑翔伞

虽然很害怕,一早听到闹钟还是一蹦就起来了,收拾好后,杨还在睡觉,我下楼和其他小伙伴汇合,一起坐车出发。

中途在滑翔伞公司大家把带的包全部放在公司,然后接上我们的教练们,出发!

车子一路盘旋着上山,我们几个其实都是第一次滑翔,还是挺怕的,所以大家一起在车上唱起歌来,缓和气氛。

车越开越高,到山顶,既然还有积雪,,我的那个妈呀,下车那一刻我的脚都有点发抖了,我真的要去吗。。

一下车,我们的教练就按照大家的身高和体重帮我们分配了教练,我的教练帮我带上安全帽,穿上滑翔坐,带着他的gopro和我来了个合影。

然后他就去做准备了,我完全愣在那里 ,就看见我的教练第一个到助飞地做准备工作,我吓得躲在他身后很远的位置,我本来还在想看看其他人飞一飞再说,结果他没给我任何犹豫的时间,拉着我说,现在人已经多起来了,我们要快点,要不是一会要排很久队。。

然后他把我拉到他面前,跟我讲解了一会我需要怎么配合他,然后把gopro挂在我手上。就这样拉着我,就开始助跑,,我们就这样飞了!!!!!!

才开始出去的时候我一直闭着眼睛不敢看,他一直和我聊天,让我放松心情,就这样,慢慢的,我也放松了。。。

我一个极度恐高的人能这样翱翔在天空,我自己都开始佩服自己!

教练带着我,一会让我看这里,一会看那里,不停的帮我拍照,录视频。

过了一会他问我抽烟吗,我说不抽,于是。。。。他开始双手放开滑翔伞,让他自己随风飘,然后!!!开始抽烟,,我的妈呀,这些人真是玩极限运动的啊,心理素质太好了吧,可苦了我们这些恐惧的孩子啊。。。

抽完烟,教练让我拿着相机,然后问我要不要试试旋转,我说我怕晕,可以慢慢转两圈我试试。。。。那感觉真是太酷了,当时有录视频,下来看那视频,我感觉当时口水应该都被甩出来了。。

飞行大概半个小时左右,我的伞安全降落在土耳其的死海边。当时很兴奋,因为这一次我挑战了我自己!

因为飞行的钱是不包括拍的视频和照片的,下来后教练带着我回到办公室,问我买不买刚才拍的东西,第一次尝试高空滑翔,这么珍贵的东西必须得要啊!100里拉成交!

小伙伴们也陆陆续续的下来了。

死海边的午餐

杨和没有滑翔的另外两个小伙伴也到了死海边和我们集合,大家一起商量着下午去蝴蝶谷徒步,先解决午餐。

• 电话:+90-252-6170685
  • 地址:Seaside Travel, Fethiye 48300, Turkey
  • 简介:欣赏被群山环抱、波澜不惊的海岸风光,体验游泳、滑翔伞等休闲活动。

吃完午餐,擦好防晒霜,做好防护措施,大家一起开始出发啦!

土耳其的这一片蓝,太让人沉醉了,太美了。

走了大概半个小时左右,感觉大家都要虚脱了,实在走不动了,大家开始尝试搭车。

没想到真有好心的司机停下来愿意载我们一段,小伙伴们急忙跑上车。

因为司机的目的地很快就到了,我们只好继续下车继续徒步。。。

白天的土耳其虽然很晒,但是也还是得穿厚一点。

继续前行,大家都已经走得快虚脱了。。

一路边走边搭车,没想到又顺利的搭到两辆车,司机大哥直接将我们送到了我们的目的地。

结果不知是我们没找对地方还是怎么,我们想象中的美景,什么都没有。。失望透顶,果断放弃,还是回去和小伙伴们一起做火锅吧。下山时运气超好的搭到一辆运送伤员的车,一路上看他十分痛苦的样子,司机还好心的搭上我们,土国好人真多啊!

下车直接坐巴士再次来到鱼市场买晚上烫火锅的食材,从圣彼得堡带来的火锅料终于有地儿吃啦!

做火锅啦

从俄罗斯一路背到土耳其的火锅料,终于红红火火的登场了!

因为我和杨的房间是双人间不够大,其他几个小伙伴订的是个4人间,还是复式楼,所以大家全部聚集到他们的房间,开始为了晚餐,一起劳作起来!

大家齐心协力,一会功夫,菜品就上桌了。

作为里面唯一的一个川妹子,火锅这种东西,肯定要我出手来亲自做啦!

没有专业的火锅盆,没有调味的骨头汤,白水加火锅料在这时看来也是那么的吸引人!

晚上一起聚餐的小伙伴们!楼下的大叔被我们的美味吸引了,也跑来和我们一起大餐

哈哈哈,显摆显摆大家表扬我的朋友圈,真是上得厅堂,下得厨房啊。。。!

因为后面时间大家的行程都不一样,所以当晚聚餐后大家就各奔东西了,不过这短短的两天时间也让我们在异国他乡感受了不一样的气氛!

第15天

死海边住宿

因为我喜欢费特希耶这个地方,所以说服杨再在费特希耶多呆两天。

前一天滑翔伞飞下来的死海边让我非常喜欢,所幸收好行李换地方,换到死海边住去。

在BOOKING上找了很多死海边的住宿,都不便宜,想着现在还不算旺季,直接提着行李箱过去找。

提着箱子在死海边问路,一个老板直接叫住我们让我们看看他的酒店,看了看房间,还不错,和老板讲价到150里拉两晚成交。

酒店的室外用餐区。

土耳其浴澡堂

在旁边的商业小街找了一家很土耳其浴澡堂,老板一出价一个人要480里拉,。。。这不是坑人吗,和老板神侃半个小时左右150里拉一个人搞定。

洗浴加去死皮加按摩一起两个多小时,说实话,给我的感觉就像北方人常去的大澡堂吧。。。并没有想象的那么舒服。

这里要特别说明一下,洗前一定要和他们沟通清楚,要不来洗浴的都是男的,我们之前专门给老板强调了必须要女的来洗,要不应该就是来的男的了吧。

洗过澡出来在代理商那里预订了一个第二天费特希耶跳岛游,淘气的店家看我在拍照,非要掺和一下。费特希耶的跳岛游分很多种,有大船人多,也有稍微小一点的船,人少一点,我们选择的人相对较少的帆船,一个人从120里拉讲到90里拉。。

第16天

• 电话:+90-252-6170685

一早代理公司的小巴准时来酒店接我们。然后挨着街上一个船上的其他游客,把我们送到了码头。

码头上停着各式各样的船只,有的应该是私人游艇吧。。。

上船就迫不及待的来一杯鲜榨果汁。

一日游包含了游玩和中午的餐点,其他的都是自费。

我只想说那时候我还很白!!!

10点半左右,集结完所有游客,出发啦!

中午时分,船上的自助午餐,味道还不错。

忘了这是船停靠的第几个岛,周围停靠的船还不少,我们都还觉得风吹着挺冷的,老外不怕,就这么扑通扑通的一个个往下跳!

下船溜达,好不容易来到了传说中的地中海,还是要下水趟一下。

同船的中国老爷子,身体倍棒。喜欢游泳,没到一个地方都跳下去游一游。他说水的浮力很大,完全沉不下去,但是,,,我和杨还是不敢。。

海上的风很大,我的帽子不小心给吹到海里去了,一个美女马上游过去帮我捡起来,带在自己头上帮我拿上来,好可爱。。

同船的北京小萝莉。

即使大太阳晒得我们一身都痛,但是不远处的雪山还屹立在那里。

就这样在船上度过悠闲的一天,感觉自己也不那么晕船了,越来越爱费特希耶!

有爱的费特希耶

回来的路上去药店买卸妆液,药店的师傅们超热情,一定要用我们的相机给我们来个合影,哈哈。挺逗的!

路上又经过码头的广场,一群人正在欢乐的跳舞,让我们驻足观看啊。。。好喜庆。

大家各种秀,这就像我们国内的坝坝舞吗、?

太阳要落山了,我们也要回家啦。。

第17天

• 电话:+90-252-6170685

早上一起床就听见杨在尖叫,雯雯姐,天上全是滑翔伞,你快来看。。。一出门,就是个滑翔伞落在我面前。

天空上密密麻麻的全是滑翔伞在飞翔。

这蓝得发光的死海,让人舍不得离开。

再不舍得还是得离开,临走前拉着杨再来海边帮我拍拍照。

看着时间不早了,怕买不到当天去安塔利亚的票,收拾行李依依不舍的离开。

离开前再最后来两张。我想我还会回来的!

解决午餐

小巴直接坐到车站门口,买好最近一班大巴的票,还有些时间,看旁边有个商城,先吃个午餐在离开吧。

商场里的午餐,价格不贵,份量还很足,番茄浓汤超好喝!

去往安塔利亚

回到车站刚好时间上车,又是一路奔波。。。

一路上的风景不错,蓝天白云的。

5个多小时,安全抵达安塔利亚,司机大叔一定要让我给他拍个照留恋。

安塔利亚住宿

安塔利亚的住宿我们也没有提前订,所以拿着地图到处打听古城所在地,想住在古城里边

路边的老爷子热心的帮我们指路,还打电话询问,你看着出他带了两个眼镜吗!

在好多好心人的帮助下终于找到古城,随便找了一家客栈住下,和老板还了半天价145里拉两晚成交。因为双人间很小,老板给了我们一个三人间入住。

金龙餐厅

之前在棉花堡碰到的一个中国小伙告诉我们安塔利亚有一家中餐馆很出名,于是大晚上的打车到处找,终于找到这家坐落于海边的中餐馆,可惜晚上看不到什么风景了。

饭店的菜品并不便宜,我们两个人吃了300左右,但是能吃到中餐的味道我们已经很满足了。

饭店的包间是小朋友在开生日排队。

步行安塔利亚

吃完饭,我们想着今晚晚餐费用超标,所以决定走路回家。

伴着月光走了接近一个小时才走回住宿,有种又饿了的感觉。。。

第18天

闲逛安塔利亚

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感受室外的温度,安塔利亚已经是个地中海城市了,靠近海边的城市自然温度也不低。

这一天没什么计划,闲逛安塔利亚。

出门先来一杯鲜榨果汁,三里拉一杯,赞!

偶遇雨伞街。

没有吃早餐,所以出门就把早餐午餐一块解决了。

吃完饭,看见海边有很多人围观什么,过去一打听才知道,有人相亲生跳海。

下面是有人跳海,上面有新人再拍婚纱照,这大概就是人生吧。

暴走在古城。

从古城走出,路过一个广场,有乐队在表演。

海边有玻璃桥可以看见整个港口的全景,我才走上去两步脚就开始发抖,所以直接放弃,杨胆子大,不怕,所以他拿着相机去拍了个全景。

电梯坐到底层,和裤裤的手艺师来个合影。

海边垂钓的大叔。

有意思的餐厅

晚上路过一家看上去很有意思的餐厅,人气也很旺,果断选择晚餐就在这里搞定了。

确实没让我们失望的晚餐,味道很赞。推荐啊!

第19天

熟悉的味道

一早起来天空是阴天,有点沮丧,不过也只是两分钟的事情。。。

中午又不自觉的走到昨晚吃饭的这家餐厅,还是喜欢他们家的风格和味道。

围着海边闲逛

吃过饭,围着地中海边闲逛。

天不是很蓝,所以海水也不怎么蓝。

暴走了一下午,累了,随便找个台阶坐下休息。

路边的这个老爷爷老远就叫到我,挥手示意让我过去,我以为干嘛呢,他从包里拿出象征着土耳其吉祥物的蓝眼睛带在我身上。祝我平安,好感动。

安塔利亚有很多马车,带客人在城里转,我们从40里拉讲到20里拉一圈,本以为捡到了。结果我们这一圈可能没有10分钟。。好吧,一分钱一分货。

又到晚餐

不知不觉又到晚上了,找了家餐厅吃晚餐,在土耳其的每一天,番茄浓汤是每天都必不可少的最爱!

在安塔利亚逛商场

这里不得不说在安塔利亚进到了大商场啊,但是一进来我和杨都惊叹,我两是好久没转过商城了啊!而且在安塔利亚的商城衣服不贵,而且还挺好看。

转完商场,晚上八点左右,我们回酒店收拾好行李,到车站,准备做夜巴前往卡帕多奇亚。

这衣服和模特,,,看得我们也是醉了。。

第20天

• 地址:土耳其卡帕多奇亚
  • 简介:卡帕多奇亚拥有独特的喀斯特地貌,曾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社评选为“十大地球美景”之一,是一处热门的旅行胜地。

一夜的大巴,在格雷梅车站换了车,早上7点左右到达卡帕多奇亚。

这个小房子是在车站对面,你可以把你预订的酒店电话告诉里面的工作人员,她会帮你打电话通知你的店家,让店家到这里来接你。

卡帕多奇亚的酒店

过了五分钟左右,我们的店家开着车来接我们回到我们的酒店。

坐了一夜大巴,断断续续的也没怎么睡好,到了酒店才7点多,老板说我们的房间还没出来,要等到1点才能入住,没办法,只能等。

老板娘人很好,邀请我们先吃个早餐。

• 地址:土耳其卡帕多奇亚

吃过早餐,出门预订第二天的热气球,天公不作美,开始下雨。

因为持续几天的阴雨,卡帕的热气球已经三天没有起飞了,所以我们去预订第二天的热气球,所有公司几乎都没有了。无奈,准备回到酒店请老板帮忙。找到老板帮忙,他打了很多家电话,所有的公司这两天的热气球都已经被预订满了。无奈,出门,再出去看看哪里可以订到。

下午十分,雨过天晴,终于有点蓝天,我们也终于找到一家店订到了后天的热气球,150欧一人。顺便预订了第二天KTV看日落的行程。说来也是巧,在卡帕多奇亚又遇到在费特希耶,安塔利亚碰到的一对上海的叔叔阿姨,大家约着晚餐一起共进。

很喜欢他们的旅行方式,叔叔阿姨都50多岁了,两人每年自己背包出来旅行,这样的人生也是我以后所想达到的境界啊。

夜幕下的卡帕。

第21天

换一家酒店

早上起床,因为没有提前预定当晚的住宿,这家酒店今晚满房,所以换到了挨着的另一个酒店。

酒店房间和昨天比较稍大一些。

• 门票价格:门票8里拉
  • 电话:+90 384 271 21 67
  • 地址:土耳其卡帕多西亚,卡帕多奇亚 50180 Nevehir(近帕卡多西亚)
  • 简介:参观黑暗教堂等各具特色的岩石教堂,欣赏色彩斑斓的宗教壁画。

天气大好,出发去露天博物馆。

这个世界上最像月球表面的地方,足以吸引我的眼球。

露天博物馆。

天气大好,哪里都是风景。

s&s restaurant

门店,记住它,一定要去尝尝!

s&s restaurant图片

瓦罐肉。土耳其很出名的一道菜,在卡帕多奇亚更为出名,看见大家都推荐的这家店,中午专门过来尝尝。

土耳其的牛肉本来我是吃不来的,觉得还是有一股山味,但是。这个真的没有,非常美味,必须强烈推荐!

• 地址:土耳其卡帕多奇亚

吃过午餐,休息一会,差不多时间,到昨天预订的ATV 处集合,准备我们的ATV日落之旅!

我们的小团队都是中国人,有个小哥骑着摩托带队。回来看花样姐姐才发现,当时花样姐姐来也是他带队的。

一路上我一直走在最后,为的就是用相机抓捕这美丽的景色。

到了第一个地方,小哥帮我们停好车,带大家爬山山顶,一览众山小。

二十分钟左右的停留大部队继续出发。

石头很有型。

爬上山顶,坐在山头,太阳照在脸上,不晒,暖暖的。

我们爬上山顶都是手脚并有的,都不知道这些骑单车的亲是怎么把自行车骑上来的!

山头下来,大家赶往下一一个景点。

第22天

• 地址:土耳其卡帕多奇亚

凌晨3点50闹钟一响,马上坐起来了,第一件事看窗外天气,漫天星星,哈哈,那今天肯定有日出了,马上收拾,卡帕的天气比起其他地方还是凉很多,所以把带来最后的皮衣和围巾都裹上,到大厅等着热气球公司来接我们。

一上车司机发给我们乘坐热气球的注意事项,一定要仔细阅读,近两年有几起热气球出事的,都还是因为游客没按照要求来,所以一定要仔细阅读!

热气球公司的小巴直接把我们接到公司办公点,大家用早餐。

我们预定的是rainbow公司的热气球,因为当时预定的时候,卡帕多奇亚最好的几家公司已经预定满了,代理跟我们说这家公司也很好,那就索性就选这个了。

吃完早餐坐着小巴,把我们送到了热气球起飞的地方,此时已经可以看见几个热气球已经升空了。

我们一到,我们的热气球也差不对准备好了,工作人员把我们按重量分配到不同的篮子里,一共四个篮子,一个篮子4—6个人左右。

一上热气球机长给我们讲解了注意事项和一会降落时敢怎么做,就这样在我们的兴奋期待中,热气球升空啦!!

密密麻麻的热气球也在同时起飞着,天空中顿时满眼热气球。

远处的月亮还挂着天上。

突然听见有人尖叫,转头一看,太阳出来了!

好不容易克服恐高看到这么美得景色,一定要给自己来一张。

大概在天上起起落落的飘了一个小时,我们的吊篮安全的落地,马上有工作人员过来帮忙抬到车上把大家拉倒一个地势较为平坦的地方。正在和热气球篮子合影是一个工作人员跑过来给我耳朵上别了一朵小花,哈哈,好可爱。

热气球平安落地的经典项目,开香槟庆祝!

机长高举香槟和大家一起庆祝平安!

每天的热气球是两轮,一轮是看日出,第二批是日出过后,所以等我们开香槟庆祝的时候第二批热气球也已起飞。

• 电话:+90 384 381 31 94
  • 地址:Bayramlı, Niğde Cd., 50700 Derinkuyu/Nevşehir, Turkey
  • 简介:卡帕多奇亚最深的地下城,从底部仰望通风井十分震撼。

庆祝完以后早上七点左右,热气球公司把我们送回酒店,我们准备着上午9点半参加报名的绿线一日游。绿线的第一个目的地,地下城。好像是很多年前基督徒逃难逃到了这里,为躲避灾难建造的地下层,最低有地下八楼。

走进去给我的感觉有点像中国的地道战。。

地下道出来继续前往第二个景点

从车上看出去的风景感觉回到了川西,雪山,蓝天。

卡帕说来是个神奇的地方,因为他的地质非常奇特。

第三个景点,说实话我只没带脑子的转了转,传说中的徒步路线,

我觉得四川任何一个景点的风景都比这里好,既来之,则安之。。。

跟着大部队一直走到尽头,几乎都没有拍照的欲望了。。。

绿线的最后一个景点,我们直接都不想下车了,我还是拿着我的小宠物下车拍了两张照,继续上车补瞌睡。。

s&s restaurant

回到卡帕市区,还是怀恋昨天吃的瓦罐肉,离开前的最后一顿还是来老爷子的点吃吃我们喜欢的味道。

s&s restaurant图片
回到伊斯坦布尔

晚上又是一夜大巴,回到伊斯坦布尔。

在这里要说明一下,从卡帕多奇亚到伊斯坦布尔是有飞机的,我们是想节约钱在节约一晚的住宿费,所以选择坐夜巴,夜巴其实挺折磨人的,土国的夜巴都是买到一个地方停停走走,有上有下,所以你感觉刚睡着又开灯上人,睡眠浅的人挺难受的。

还有个一小插曲,在卡帕回伊斯坦布尔车站等车的时候,偶遇一个韩国阿姨,50多岁,一个人语言完全不通跑到土耳其玩,看见我们两个女孩子跑来和我们搭讪,她说她的韩文,我们说我们的中文,但彼此还能猜到对方想说的,真不容易啊。上车的时候,阿姨突然跑到我们位置上来说,她的钱包掉了,我们都说一起帮她找,她不肯,说大概知道被谁偷了,然后用韩语跟我们说了很多,但是我们完全没听懂。。然后她各种动作演示,大概就是说幸好她把钱分放在不同的地方,所以身上还有些钱。这事儿也给我们提了醒,出门是还多个心眼,看管好自己的财务,即使坐大巴时也不要放松警惕。

第23天

去往民宿

迷迷糊糊半梦半醒中到了伊斯坦布尔,一下车,一个热情的司机就把我们拉住,问我们去哪里,我们给他看了BOOKING预定的住宿,讲好价,出发。

上车前司机大哥一定要让我给他拍照照,好吧,满足你。

伊斯坦布尔民宿

民宿老板在巷子口接到我们,帮我么拿行李到他家,可惜房子都还没空出来,我们不能入住,可怜巴巴的只能在阳台上发呆。

路边的老爷爷猫咪,好淡定。

忘了拍民宿公共区域的照片,但是我很喜欢这家酒店,离蓝色清真寺10分钟距离的样子,房间不大,但是整洁,浴室和厕所都是公共的。

• 门票价格:30TL
  • 电话:+90 212 522 17 50

十一点多终于入住房间,洗漱后休息了一会。把脏衣服都拿到洗衣机洗掉,要不怕后面的行程都没衣服穿了。和帮杨从成都带衣服过来的娟姐(当时我们去博兹贾阿达联系上的姐姐,她刚好带着妈妈再来土耳其玩,杨出门时衣服没带够,接下来还有一个多月行程,所以请姐姐帮她带了些衣服过来)联系上了,大家约好在索菲亚门口汇合。去吃甜品!

在索菲亚门口和娟姐还有娟姐妈妈汇合,天气太热,娟姐说带我们去一家甜品店吃甜品。来土耳其这么多天还没好好的尝过它的甜品。这,必须得去啊!

不能错过的甜品

这家甜品店的们有点不起眼,但是非常有历史,味道也很赞,还不算贵,值得推荐哦!

这一下午大家的主题就是,吃。吃。吃、、、、聊聊聊、、、女人们在一起千年不变的话题。。

跳旋转舞的餐厅

吃完甜品,娟姐说但我们去一家不错的餐厅吃晚餐,路遇跳旋转舞的餐馆。本来打算花钱去看得,没想到,这么巧看见了,看一会他没晕我晕了。。。生命就是不停的在旋转啊。。

共进晚餐

晚餐前,和娟姐住一个屋的另一个成都妹儿也来和我们汇合,大家一起共进晚餐。

晚上说到第二天的行程,我们说想去王子岛转转,娟姐说她们反正也没事,就和我们一起去,大家商量好集合地点和时间,各自回家。

第24天

吃完早餐一起出发

早上起床和姐姐阿姨在早餐店集合,吃过早餐后大家一起出发。

伊斯坦布尔港
  • 简介:伊斯坦布尔港位于土耳其,西部沿海伊斯坦布尔海峡西南岸,濒临马尔马拉(MARMARA)海的东北侧,是土耳其的最大海港。

先坐地铁到码头,我们运气比较好,到了刚好买到去王子岛11:30分的最后几张票,果断上船出发。

坐在船上看远处岸边的风景,本来选择坐在顶层,坐了一会太凉了,直接被风吹傻,还是乖乖的回到船舱内。

• 地址:土耳其伊斯坦堡省
  • 简介:坐马车或步行游岛,享受海滩、绿树及历史建筑等世外桃源般美景。

四十分钟左右,船到达王子岛。

这里是古代的时候流放王子的地方,所以顾名思义就叫王子岛。

没有目的地的乱转。

路边可爱的糖果屋。

岛上的交通工具都是马车,我们想着先自己走一走,走不动了在做个马车溜达。

娟姐。

娟姐妈妈,60多岁的阿姨了!!!这么妩媚,我不说你能看出她的年纪吗!

跟着地图大概走了1个多小时,本想走到最高点去,却越走越感觉不对,实在走不动了,选择放弃,刚好遇到一马车,救星啊。马车带着我们一路走到最高点,逛逛,拍拍。

伊斯坦布尔港

回到港口已经5点左右,在码头等船

船头上恩爱的小情侣。

最后的晚餐

第二天我和杨就要离开土耳其前往约旦,所以晚上大家觉得找个地方聚聚。晚上大家的目的地是在船上碰到的一个大叔介绍的街上,但是没想到的是我们一下地铁就开始电闪雷鸣,下起大雨,也无心再找餐厅,随便选了一家,缘分。。

吃着吃着晚餐,突然停电了,而且不止是餐厅,从窗户望出去,整个区域都停电了,就这样我们在烛光中晚餐了一会,还挺浪漫的呢。

第25天

女人们都爱吃

最后一天没有任何行程,大家约着中午一起午餐,下午我们出发下一站,约旦。

女人们在一起总是离不开吃,吃吃。。

临走前还去甜品店打包了两份甜点,路上吃。

THE END

土国25天的行程就这样愉快的结束了,在这里有过感动,有过无助,有过难过,有过挑战,有过兴奋。。。。太多太多复杂的情绪。

谢谢这片美丽的土地上善良的人们在我最需要帮助的时候给与我的温暖,我想我还会再回到这里的,等着我再一次踏上这片土地吧。。

旅程还在继续。。。Swing的间隔年。。喜欢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