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客天下之一角

攻略   >  梅州旅游攻略   >  梅州客天下之一角

• 出发日期/2016/07/20

前言

还没来到梅州之前,就一直听别人说,到了梅州一定要去客天下走走,不然就太亏了。我在想客天下在梅州的地位,应该就像是来到中国,就必须要去看一看我们宏伟壮观的故宫吧。

于是,我真的来到了客天下。一踏进客天下,便觉得有一种新奇的感觉。在一面高大的棕红色的墙壁上有“客天下”这三个大字,我特别喜欢在这面墙壁对面摆放着的一个石台子,这可不是一个简单的石台子,它是一个大棋盘。可以在上面下下棋子,有种指点江山的感觉。特别是这石台子的侧面上提着的四个大字“世事如棋”,勾起了我对人生的许多感慨,是啊,世事如棋,棋如人生,多富有哲理。

其实我们当时只是在客天下的外围转了一圈,就没有时间再走进去了,所以这也是我为什么说,看的只是客天下的一角的原因。不过,客天下的外圈已经足以让你仔细观看两三个小时了,它的外围有许许多多的欧式建筑,再往里面走一点,可以看到大量的雕塑,那些雕塑都很好看。还有其他的一些展示客家风俗人情的壁画,很是生动,让人忍不住停下脚步,细细观赏,品味其中所表现的内涵。

走着走着,夜幕开始降临了,整个客天下都笼罩在一层橘红色的柔光里,给人一种梦幻的美感。我发现,晚上的客天下在那些或明或暗的灯光里,别有一番风情。有些大树下面是有绿色的光透上来的,那一下子就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幽幽的绿光森林,有种莫名的害怕袭上心头,幸亏这边的游客还有很多,才没显得恐惧,不过后来想想还真是一个特殊的体验。

我们当时去的时候,正好赶上恐龙展,只听到悠长的恐龙的叫声,在这些光怪陆离的灯光下的建筑中反复回荡着。站在客家小镇的售票口,往里面望去,只见到里面灯火通明,能看到若隐若现的房子。

到了客天下,发现每走一步就会看见不同的景色,不断地带给人一种新奇的感觉。当没有把这一段路走完时,你很难想象到前面将会会有怎样的一番美景正在等着你去发现,去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