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冬季的厦门~再次感受厦门的人与情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邂逅冬季的厦门~再次感受厦门的人与情

• 出发日期/2015/02/23

• 玩法/冬季 环游 骑行

前言

美图预告

所有照片出自爪机iphone6,,穷逼买不起单反~~也没什么后期,PS用不来~就凑合着看看吧!反正我是来练手的。先上点图,勿喷!

行程

DAY1:家——厦门北

DAY2:中山路步行街,扫荡吃的。

DAY3:厦门大学+曾厝垵

DAY4:环岛路骑行

DAY5:鼓浪屿+回家

第1天

到达厦门

当时到厦门北已经比较迟了,关于攻略里的快速公交已经没了,然后是坐了几路记不清了,反正两块钱坐到思明北路下(离中山路很近),而且车上都没人,就我和小伙伴,包车啊有木有!比快速公交便宜多了,而且也很快啊,路上站不多。下了车后就是找住宿,因为小伙伴订的秘密花园23号晚上实在没房,然后我只能在美团上团一个,呵呵,春节大家都知道,旅馆要涨价嘛,而且就住一晚没得便宜。然后先前在美团上订好了,简直是剥削,价格翻倍!然后办好入住后去找吃的,在路边大排档解决,没看店名,但是值得推荐。

关于住宿在这里我要曝光一下,虽然时间隔了那么久,但是现在想想还是一肚子气。旅馆叫海之家客栈,离厦大很近,进门后,前台没人,叫了半天也没人,最后打电话叫回来的,不知道人家要漫游费的啊,不爽!然后老板说我们那个房间是今晚最便宜的什么了,就这种房间还要200一晚!首先所谓的大床是两个床拼在一起的,一高一矮好吗!这也就算了,反正各睡各的。卫生间没镜子!整个房间没镜子!!!洗澡得站在坑上洗,也是醉的不能再醉了。这些都可以不计较,反正就睡一晚,但是睡着睡着听到老鼠的声音是想怎样!然后房间后面好像是某家饭店的厨房,从早上四五点开始烧菜烧饭,让人怎么睡!极度不爽!

第一天没有照片啦!

第2天

汕头陈记牛肉店
  • 地址:思明区思明北路106号

从坑人的客栈出来,进入一条林荫大道,呼吸一下新鲜空气,调整一下心情,今天开吃!

肉丸不错,很筋道,但是感觉略淡,如果能加点辣就再好不过啦!

• 类型:厦门老牌商业街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中山路56号
  • 简介:厦门地标式商业街,欣赏连排的骑楼式建筑,搜罗地道的闽南小吃,感受鹭岛的独特魅力。

中山路——我来啦!各路小吃,等着朕来临幸你们吧!哈哈!

把鱼就这么晒在大马路上也是第一次见~

在这家算是纪念品店里发现了彩砂画瓶,感觉挺有纪念意义的,想给家教孩子带一个回去的,But它好重啊,想想还是算了,咱背包族,所有行李可都要我的肩膀背的,所以回到学校后,在某宝上淘了一个,哈哈!

看到一家陶瓷店,没开门,我就隔着玻璃看看,一不小心瞄到了标价签,这么小小的一个~能叫碗吗?要450RMB!天啊!这是抢劫!反正我没钱买~

这小菠萝花可不是用来吃的,是当地人买回家供奉用的。

榴莲酥,不好吃,好干。这么一小个好像7块~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环岛路曾厝垵村曾厝垵社14-3号
  • 电话:2122990,17305015515

在步行街买了轰炸鱿鱼,没拍照,味道不错,不过我也没吃过其他的,没个对比。然后就是这个八婆婆烧仙草啦!料超多,好喝,比学校外面的大台北的好喝!来点烧仙草降降火,厦门冬天这么热,人那么多,挤出火啊!

• 地址:明汇广场旁古城西路21号
  • 电话:18059204805

一直逛啊逛,其实我吃的很少,一般吃一点就饱了,一杯烧仙草下去就已经撑了,所以就干逛~好累好累,肩上还有个包~累瘫,我需要一个地方休息休息!然后看到一条没什么人的街,我需要一个清净点的地方,然后义无反顾的拐了进去!

进去之后发现了这家古城酸奶,老板是个年轻小伙,很健谈。店里可以用美团,哈哈!我点了这个百香果味的酸奶,这百香果怎么说呢?味道那叫一个酸爽啊!加在酸奶里我都酸的不行,真不知道他们直接一根吸管插到果子里直接喝的人怎么下的了口……老板说正月里开门的店铺都是给游客吃的,当地人都不去的,然后我问了,你家店不是也开着,老板愣了一下,我家店地段不好么只有早早的开门营业咯!说实在那条街是偏,拐进去都没看到游客~休息完毕,向曾厝垵进军,接下去几晚都宿在曾厝垵秘密花园。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
  • 简介:厦门文创新地标,美食与文化的激情碰撞,去寻找文艺外表下充满生命力的古朴村落。

不记得去曾厝垵有没有坐车,可能没坐吧!因为记得走了好长一截路,然后在路边看到了这个,树上长的不知道是什么,但是和芒果好像。

这个太有才了!哈哈!其实相对于鼓浪屿,曾厝垵和中山路的水果都太便宜啦!所以爱吃水果的亲们千万不要放过这吃便宜水果的大好机会啊!

觉得曾厝垵很多店都很有特色,也不一一放图啦!就放这张吧!没去里面吃饭,所以不知道是不是值得推荐~~~

海边日落

从村子出来,过个高架桥就可以到海边啦!当然下面的马路也可以走,但是站的高看得远,看,这不就可以俯视环岛路了。但是车好多~

就在海边这么走着,等日落,但是太阳还好大,好渴,来个椰子,好像15块来着,没啥味道,然后椰子好重,新鲜劲过去了就好想丢了,抓紧把汁喝完,嗝,好撑~

终于等到日落,年前的时候去了黄山,在山上看了次日落,现在海边看一次,哈哈,生活太美好!人丑,只能做无脸党了~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

看完日落,好饿,回曾厝垵吃东西

逛啊逛啊逛,吃了挺多小吃,我是饱了,但同行的大胃王还嚷着饿,然后又拐进一条巷子,发现了这家沙茶面店,好像是15一碗吧,不是我付钱的,所以记不清价格,貌似味道还不错!可以推荐。

第3天

早安厦门

先上早饭图,村子口随便找了家店解决,都是这么贵,简直无法忍,一碗海蛎粥貌似15,里面的海蛎不好吃,粥挺鲜,土笋冻——呵呵,可是虫子哦!怀着敬畏的心把它吃了下去,味道就这样吧!感觉没有太大的惊喜。

• 电话:0592 218 0000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
  • 简介:依山傍海,中西结合的独特建筑风格,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大学之一。

我都在想春节去厦门其实是错误的,人忒多,厦门大学那段路超级堵,不过在国内热门旅游景点人都多,况且是旺季。所以忍忍吧!进厦大,身份证登记一下,然后会有摄像头要拍照的,反正咱也不在里面做坏事,拍照who怕who啊,诶,等等也让我理好头发摆好pose再拍嘛!唉,肯定又是丑的一逼。然后就可以进去啦!

进门之后,一股难以言喻的味道扑面而来,那叫一个酸爽,原来是给草坪和树木施了肥,难道那些人都闻不到的吗?!瞬间心情down到谷底啊!果断避开人流,往人少的路走,虽然厦大只是匆匆一瞥(我能不匆匆吗?都快被熏死了)但是对里面的建筑真的很喜欢,到底是重点大学!但是图书馆不让进,太伤心,都不能感受这座名校的文化气息……只能咔嚓几张啦!还好走的是人少的路,照片上都没人,哈哈

到这个湖这里开始,人就多了。无法避免~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思明校区)
  • 简介:国内最长的涂鸦隧道,十分文艺,适合文青和游客来拍照。

熏的要死,饿了半天,最后唯一看到的食堂芙蓉餐厅吃了中饭,大学里应该有很多食堂,但一直没找到,就算找到了应该也没用,不对外开放嘛!谁让厦大也做为一个旅游景点呢!哪里像去年暑假去的云南大学,里面都是学生,(一般游客是不会去大学的,只有我们这种学生党,但把大学做为一个旅游景点,我个人一点都不喜欢)然后我们就问,“同学,你们学校哪个食堂的菜最好吃,”“xx,”然后直奔那个食堂,没饭卡怎么办,“同学,能不能借你的饭卡用一下,我给你钱,谢谢!”然后就吃的特丰盛,回学校后,我还一直怀念着云南大学食堂既便宜又好吃的饭菜。啊,回到厦大,跑题儿了,没办法,只能在芙蓉餐厅吃,而且只有三楼是对游客开放的,100块买张卡,吃好后卡退给他们还,钱的话多退少补。事实证明,对游客开放就没有好事,人那叫一个多,菜又贵又不好吃,价格和外面没区别,味道还赶不上,就这么吃吃吧!千万别买海蛎煎,别买海蛎煎,别买海蛎煎,重要的事说三遍。太难吃!吃完饭,就去大名鼎鼎的芙蓉隧道啦!

因为也是临床专业,所以对这个情有独钟~

这跟我同名,所以就当是我到此一游的印记吧!不过咱是浙江人!

隧道里面我们边走边看,花了两个小时左右吧!我还是为这种艺术所叹服的,虽然后期有太多游客在上面留下自己的印记,都是被《西游记》荼毒,但这也是一种特色,可能过几年隧道里的墙会重新刷一遍,然后又有了新的一批画。时间流逝,我们又在这匆匆的岁月里留下了什么,只有当年那惊鸿一瞥,在我无数个午夜梦回的时刻里重新漫入脑海。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体育路95号文化艺术中心的东北部

从芙蓉隧道出来,下午两三点,太阳那叫一个猛,继续向前走,不回头,我要来个潇洒的离去(别逗了,出了那个门就进不去了好咩!只有从大门进好咩!)好吧,我暴露了,只能绕个大圈,后面是厦大宿舍楼,然后看到了公交车,果断上去,开啊开啊开,又开到了厦大大门我们只是在围着厦大绕啊!在博物馆站下了车,参观了博物馆,免费,我好困,只在一楼坐着休息,什么都没看,因为眼睛都睁不开了~

博物馆

• 地址:思明区思明南路400号之五(厦大顶澳仔)
  • 电话:0592-2084065
  • 简介:猫咪博物馆是一家猫主题咖啡厅,猫咪是其中最大的焦点。

逛着逛着看到了这个街,果断进去一探究竟,有个猫咪博物馆,里面好多咪咪,好可爱!

• 门票价格:进门免费,进殿收取门票3元
  • 电话:0592-2086586,0592-2087282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515号
  • 简介:全国闻名的佛教寺院,寺内的素斋和素饼都获过奖,还可登高望远。

南普陀寺,不推荐去,跟舟山普陀比都没法儿比好吗?就一噱头,咱也不是什么虔诚的礼佛者,没必要去,去里面爬个山,累死,也没什么登高远眺的景色可以看,因为被树给挡着了。而且人也多。上山路本来就窄,有些地方还上下同一条路,不好走。趁性而去,失望而归。

厦门闲逛

走啊走,寻找吃的,好饿,这能叫行走在路上吗?感觉一直在走~不过走走也好,能看见很多风景

多走总是好的,在不经意间看到了一个小弄堂,有个摊位。一直觉得美味都在这种小弄堂的不起眼的摊位里,果然是对的,花生汤很入味,那什么春卷,被我咬过的那个,好好吃,然后还吃了个什么忘了,搞笑的是我们先去吃了一顿,然后逛逛,在回客栈之前又去了一次,打包了一份沙茶面当夜宵,哈哈。在那里碰到了一对来自广东的应该是情侣吧!然后加了微信,其实我想说,那男的好帅~

第4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路
  • 简介:享受海边骑行的快乐,边骑边看美丽风景。

环岛路骑行,租辆自行车,出发。当然租车的时候记得货比三家,然后一定要砍价,我们租的双人车,带遮阳篷,好像80一天?又记不清了,时间太久远了,而我这些又都没记,只算了一个总的花费。反正比在云南租车贵多了。

开启环岛路骑行之旅。看,这沙滩都没人,感觉比白城沙滩还美一点,但是人那叫一个少,几乎没人,让他们都在白城那挤肉饼吧,我们在这里感受大海!

然后看到了下面有贝壳,没楼梯下去,怎么办?爬下去呗!其实这是不对的,各位不要学。

岩石上的贝壳,这些石头原来应该都是在海里的吧!

这黑色的一团团不知道是什么?但是是活着的,看上去软软的,不敢碰。

这只也是活的

看到好多新人拍婚纱照,我就拍了这一对,因为这对是最先看到的,而且当时我们停留在沙滩上玩。后来在路上骑行的时候,看到好多好多。唉,我也想结婚了,但是,谁能先赐我个男朋友!

长汀人家
  • 地址:思明区黄厝中路54之9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到达了黄厝。果断进村。黄厝也在慢慢的开发,但远远比不上曾厝垵。然后已经过了饭点,饭店人都不多,不知道哪家好吃,不敢轻易尝试,绕了好久,我都饿了,不管了,看运气吧!最后选择了这家门店普通的长汀人家,简直人品大爆发啊,点了两个特色菜一个剁椒鱼头,一个客家焖豆腐,还点了个炒花蛤,一个蔬菜。哇!两个特色菜够辣够味,量足,而且价格实惠,这是在厦门吃过的最满意的一顿了。强烈推荐!PS:又忘记拍照了,当时只顾着吃了~其实在去这家之前,我们去过一家客人比较多的饭店,因为觉得生意好的东西会比较好吃,但是我们在里面坐了半天,没人鸟我们,愤怒的走出那家店,又不是吃不到饭了,非要在你家,怎么做生意的!所以最后选择了看上去亲切的长汀人家,感谢前面那家饭店的不理睬!哼哼~

继续骑行

吃饱喝足继续前进~

这是到了环球什么的,环岛路骑行这里算是终点了,接下去的路远离海岸了,所以我们在这里稍做停留好就要返回啦!

看到一大爷放风筝,那里有很多人放风筝,但这只嫦娥最大,但是大爷放了好久都飞不起来,照片上的已经飞的算高了,下一秒它就掉下来了。好想放风筝,都记不清多少年没放过风筝了,都是儿时的回忆啊!

回程!

已经路过曾厝垵了,继续向前行,反正还没到还车点,既然花了钱,就应该充分享受。然后在那个什么桥那停下来了,坐在椅子上休息休息,哈哈,看我遇到了什么,遇见一只汪,上去摸两把,太可爱了!

这全景扫的,也是醉了~凑合着看看吧!

• 电话:0592 218 0000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

绕绕绕,又绕到了厦大。在马路边从外面看进去,角度也是很好。昨天就是在对面的看台上,我捕捉到了那有爱的一幕。

哈哈,爬围墙被我抓到了。这是危险的行为,同学们不要学习!(哈哈,姐姐在大理的时候爬围墙逃票进的崇圣寺。)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

还了车,继续在曾厝垵里逛,寻找吃的~

第5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特色店铺众多,建筑漂亮,生活气息和文艺范儿并重。

因为是早上7点20的船,所以今天是这几天中起的最早的,早上起床洗漱好后就出发去村子口坐公交。很不幸小伙伴昨晚吃坏了肚子,早上起来还发烧了,整个人虚的来。好吧,注定鼓浪屿之行没什么happy的事了。还是姐姐好,身壮如牛,出门玩从来身体都是棒棒哒!

坐在对面的小帅哥,好帅好萌,盯着他一路,都忘记晕船啦!所以说我就是个没心没肺神经大条的。可是小帅哥晕船啊,好可怜,整一个变成黛玉了,快来姐姐怀里!观察了好久他爸妈,都不好看(他靠着的那个是老爸,看背影大家就应该有数了),为啥生出的小孩这么帅呢?基因选择优势!一定是的。不敢明目张胆的拍,只能偷偷来一张,可能角度不太好,不能完全体现出他的帅。花痴完毕!

• 电话:0592-2023493
  • 简介:相传宋末元初,厦门海沧嵩屿一李姓渔民出海捕鱼,因躲避风暴,寄泊于厦门鼓浪屿西北隅。其后,于落脚处栖息耕植,建起鼓浪屿上最早的半渔半农村落,名曰“李厝沃”。

到了内厝澳码头,下了船,别人都在忙着拍照,而我们忙着往里走,避开人群,然后人有三急嘛,大家都懂,所以找厕所去啦!等解完手出来,瞬间没人了。本来人就不多,因为大家一般都选择三丘田码头的,下了船就是闹市。内厝澳码头这里都是居民住宅区,人少。我们一直往里走,路上都没人,但是!竟然走到了一个垃圾处理站,赶快跑!我们也不去那些收钱的景点了,因为要节省时间。中午肯定就要离岛了,而且我们是打算走的时候在三丘田码头坐船的,所以要从岛的这头走到那头,问题是还带了个伤病员。

因为老友也是今天来鼓浪屿,所以一直各种你在哪里,因为我们要求偶遇。但是她是在三丘田码头下的船,所以虽然鼓浪屿很小,但是偶遇几率也是很小的,哪里像电视剧里那样啊!茫茫人海里,平常的不能再平常的街头都能邂逅初恋情人,这都是骗小女孩的!

虽然张三疯奶茶味道不咋地,但是既然他这么出名,就算不好喝就算贵,咱也要来一杯,纪念嘛!啊!里面的工作人员都是帅哥!

尽量挑人少的街道走

走到一条街,迎面而来这么一大波人,吓坏本宝宝了!

这张全景扫的还可以吧!

农贸市场,但水果还是比外面贵。

看,其实鼓浪屿里厦门本岛多近,坐船几分钟就能到的事情,偏偏被绕成了二十多分钟,因为船票贵嘛!时间太短,风评会不好的。这就是当前的一个旅游业的坑。

要到三丘田码头啦!虽然景点没进去,但都路过了,就当我去了吧!

再见厦门

在鼓浪屿都没吃什么,就喝了杯奶茶,吃了个鸡蛋什么的,忘拍照,名字也记不全了,【表情】而且因为那个伤病员什么都不想吃,我也不好意思让他看着我吃,反正减肥的人少吃一顿没什么大碍(一直说减肥,这事儿都说了好几年了, ̄□ ̄||)

我都快要上船了,还没看见老友。最后当我已经走到码头通道上的时候,老友说她们也在码头这里,也准备离开了。瞬间激动了,踮起脚尖往后看,恨不得再长高1米,但是和她之间隔着长长的人流,哪里看得到啊,而且很可能她挤不上我坐的这艘船。最后老天肯定看我们可怜,预谋了4天的邂逅终于在这一刻实现了!!!我坐在外面,面对着大海,心里默默地流下眼泪,厦门,今天我就要离去,但是留下太多遗憾,不知道以后还会不会涉足这座城市,世界那么大,而我们的青春那么短暂,我想趁年轻多去外面看看,所以短期不会重复旅程。突然,有人在敲我身后的玻璃,回头一看,不是逗逼老友是谁!简直要欢呼撒花好吗?这么多人都放进来了,看来中国估计也就飞机是不超载的了~马上招呼她出来和我坐在外面。一看到对方,我们都忍不住笑了,这逗逼竟然穿着羽绒服还是黑色的,我以为我穿着呢大衣已经算厉害了,没想到她更绝!然后一直聊啊聊,中途看到一个白色的东西跃出水面,像白豚,在我们疑惑的时候它又跃出水面一次。等我掏出手机预备拍照以后就再也没有看到了。

很快就到码头了,要下船了,我们互相拉着手,含情脉脉的看着对方,互道回家电话联系,那真叫一个依依惜别啊!(老友:有互相拉着手吗?别煽情了好吗?我:好吧,没有,就不准我文艺一下吗?)相聚的时刻总是那么短暂,而离别又是那么的绵长。再见老友,再见厦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