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浮新兴国恩寺

攻略   >  云浮旅游攻略   >  云浮新兴国恩寺

• 出发日期/2016/07/25

前言

从小就听说,新兴是中国禅宗六祖惠能故乡,更是凉果加工之乡。

第1天

从江门出发,车程大约2个小时,经过一条长达5公里的“彩虹岭隧道”,每次经过条隧道感觉都很压抑,昏黄的灯,身边不断穿过的车流。

一路上,马路旁的路灯很有特色,以中国风的“大红”图案而成。虽然有雨又放晴,旅程后的一场雨,让空气变得清新,这是个美好周末。

国恩寺又名报恩寺。入口大门是几年前新修的牌坊,还是有点气势逼人的赶脚再过几十年又是一个古迹。走一段路,我们看到了寺里面的最大历史最久远的一棵菩提树,上面全是善信们许愿的利是封,红红绿绿煞是好看。听闻在这里很容易求得好姻缘,故作为单身狗的我,也来此求一段姻缘。

再往里,就是大雄宝殿。通过一条长廊,我们来到了六祖殿,六祖殿是供奉惠能金身袈裟坐像。殿内原存有惠能的衣钵用具及武则天、唐中宗赐给他的金钡、宫灯等物。经过六祖纪殿穿过一个大圆门眼前一片开阔,六祖报恩塔矗立在此。虽然修建的新塔气势更雄伟,但我更喜欢报恩塔原来的色调。

感谢旅途中小伙伴的同行,感谢禅泉酒店每一位员工的热情微笑,这次愉快的旅程结束了.。短暂的旅途,似乎有些赶脚,这趟旅程自己玩得很尽兴,也很满足。不是不见,而是下次再见,国恩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