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不完的夏天#木兰天池漫天萤火虫之旅

攻略   >  武汉旅游攻略   >  #浪不完的夏天#木兰天池漫天萤火虫之旅

• 出发日期/2016/07/09

已经很难在城市之中发现它们的踪影

孩子也只能在书本上看到这些美丽的小精灵了

出行背景

经历历史性的暴雨过后,天空放晴,受木兰天池方面邀请,我有幸与@我就是吹飞 @江涛视觉和@简安然等一些旅游大咖自媒体参与了此次木兰天池第二届萤火虫音乐节。那么现在就让我带你游木兰山天池吧

下午达到目的的

7月9日两点半我们陆续地到达了汉口北,3点我们乘坐上木兰天池的旅游客车,大概4点我们就到了木兰天池,工作人员正在紧锣密鼓的搭建今天晚会的演出台,而我们就开始拍拍拍啦,先来一波照片

景区前抬头可望的就是一座大石,上面写着木兰天池四个大字。

工作人员正在忙碌的搭建舞台。

静听潺潺流水的声音,心里默问,已经多久没有听过这种声音了?

挂着灯笼的走廊,晚上坐在这里看看人来人往,很是惬意。

这是景区为我们准备的公寓,很温馨也很大气,公寓三那种复古式的,两层楼房,分为主卧和次卧,如果是一群人来旅游,可以尝试租一套公寓。

这是公寓侧面图

这个是景区餐厅,需要你提前买票,然后进去就会有专人带你去为您准备好的桌椅和菜品。

景区介绍

武汉木兰天池景区,位于武汉市黄陂区, 是国家5A级景区,也是国家森林公园。木兰天池,相传是木兰将军的外婆家,是木兰将军小时候生活、习武的地方。距武汉市城区中心61公里,是武汉人的后花园。

当地玩乐

在景区逗留一会儿,今天的晚会就开始了。

万人音乐荧光晚会

华丽的舞台、绚丽的灯光

闪耀的萤火虫、震撼的音响

万人音乐荧光晚会正式开始啦

然后由一个乐队把晚会气氛达到高潮,一首南山南唱出了时代的沧桑。让大家都跟着一起哼唱。

听完歌后你还可以去吃烧烤,喝啤酒,这里有专门为游客准备的夜宵,吃着烧烤,喝着啤酒,三五人聊着天,听着歌曲,看着满天的萤火虫飞舞,这样的生活会让你感觉乡村的美好。

当酒吧的热度撞上泳池的清凉,

一场激情的泳池派对也开始了。

吃完烧烤后再去泳池戏水,会让你整个身心都无比的放松。

看完表演,吃完烧烤,游一下泳,最好就是我们这次来的主题啦,逛萤火虫主题公园和拍照作为纪念,

图片来自:江涛视觉

萤火虫很可爱,很多小朋友还专门用那种像扑鱼的网子去捕捉这些可爱的动物,这个游戏很适合亲子家庭游戏,父母可以带孩子过来玩一下,让孩子感受一下大自然的神奇和小动物的神奇,不过这些萤火虫是景区花钱买的,所以最后是不能带出去的哦。

抓几只萤火虫放在玻璃杯里,一闪一闪的,恍若进了童话般的世界。

你看,小朋友那种对萤火虫充满好奇的眼神,仿佛在问,这是什么呀,在城市里怎么没有这种小动物呀。图片来自:我就是吹风

晚上我们出来拍的大家的露营照,其实喜欢露营的朋友来这里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第二天,爬木兰山

木兰山位于武汉市黄陂区北部,距武汉主城区50公里,海拔582.1米,她东拥木兰湖、南瞰木兰天池、西挽滠水河、北枕大别山,国土面积78平方公里,是木兰生态旅游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部地区著名的道教圣地。木兰山因木兰将军而得名,是木兰将军的故里,佛道两教圣地。同时入选古黄陂十景和木兰八景。

吃完早餐后,我在景区溜达了一会儿,放张自己的照片自恋一下 嘿嘿。

经过大家的讨论,我们决定一起去爬山,因为这样也有一个照应。

木兰山石奇崖陡,寒翠欲流,年平均气温16度,木兰山

木兰山

是"火炉"武汉近郊有名的避暑胜地,盛夏时节气温要比武汉低3、4度。山上不仅自然风光优美,而且人文景观众多,玉皇阁、南天门、木兰殿、帝王宫等都是有名的古建筑,这些建筑多用"木兰干砌法"建造,石板大小间压,层层相叠,不用泥浆,形成了独具一格的建筑风貌

早上你会碰见很多人去爬山,因为这里是一个天然的氧吧,空气质量非常好,所以大家都选择早上去爬山。

每一个景点都会有一个介绍,我们来到了龙池堰

流水潺潺,流水击打着两岸的石头,发出啪啪啪的声音,好像在欢迎远方来的游客。

由于时间有限,我们这次只爬到了山中间就原路返回了,期待下次再过来游玩

旅游小贴士 :

萤火虫音乐节开幕时间:7月9日---8月21日

门票:

木兰天池景区成人票:80.00元 开放时间07:30-17:30(3月-10月);08:00-17:30(11月-2月)

萤火虫主题公园:现场购票 60元,凭大武汉旅游年卡购票只需30元 开放时间:20:00~22:00

(1)汉口火车站乘公交292到黄陂前川客运中心乘公交车直达木兰天池,黄陂前川客运中心发车时间:08:00-17:00(每小时1班),准点发车(12点不发车)。

(2)汉口北轻轨站B出口,木兰天池直通车每天8点,9点,10点准点发车。

(3)汉口北轻轨站B出口,乘坐K3路至黄陂前川客运中心转公交至木兰天池。

自驾车:

(1)从武黄高速、汉宜高速、京珠高速上武汉外环至黄陂木兰天池。

(2)从竹叶山上岱黄高速公路到黄陂前川,走黄土一级公路,过长轩岭到十棵松左转,然后前行六公里即到。

木兰天池有酒店,也可以自己去租帐篷。酒店分为便捷式酒店和公寓型酒店 人多的可以租一个公寓,人少的可以住景区的标间,喜欢露营的可以租帐篷,晚上观看萤火虫。酒店人均150/元 公寓人均250/元 帐篷1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