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火两重天 爱上一座城

攻略   >  齐齐哈尔旅游攻略   >  冰火两重天 爱上一座城

• 出发日期/2016/07/20

• 玩法/温泉

前言

有着“鹤城”美誉的齐齐哈尔市,位于黑龙江的西部,“齐齐哈尔”源自达斡尔语,是“边疆”或“天然牧场”之意。也只有来到这个城市,才能切身体会到天然牧场的广袤和美丽。

因为拥有着将近全球三分之一数量的丹顶鹤,故被称之为“鹤城”,但是齐齐哈尔的烤肉更加地道美味,所以齐齐哈尔的标志必须要加上这一条:齐齐哈尔烤肉最好吃。

在这个炎热的七月,逃离北京高温桑拿天,飞到“鹤城”,带着内心的那份好奇和期待,认识了这座拥有者太多美景和美味的城市。

近几年齐齐哈尔的旅游业在逐渐的发展,新建起来的一些景点景区也在逐渐开放,后期完善中,即将吸引大批的游客来到这个城市,享受这里的一切。

第1天

北京机场到齐齐哈尔每天就早上一趟航班,7点十分起飞,十点达到。出了机场的那一刻,瞬间被这广袤晴朗的蓝天吸引,禁不住大口呼吸着,不想把如此干净清爽的空气浪费掉。

下了飞机,我们直接来到了【奥锐水世界】,100天的时间建成现在的模样,夏天的闷热,已经促使游客满园。后期的开发和完善,明年必将完美呈现。儿童乐园区孩子们开心的穿梭于水帘瀑布下,刺激的管弦风暴是人们的尖叫和爽翻,冲浪区定时会有人工风浪,随着音乐和主持人的带动,把人们的激情带到高潮。简直就是夏季消暑好去处~

齐齐哈尔体育馆

七月份正值齐齐哈尔王嘉廉杯鹤城冰球季国际少儿冰球邀请赛之季,我们有幸观战齐二马翼虎VS天津SPARTANS,见识了齐齐哈尔少年冰球的风采。稚嫩的声音和幼小的身影,勇猛的穿梭于冰场,比赛异常激烈,凉爽的冰场,孩子们已经汗透衣衫,为这帮帅气的小运动员点赞~

十二忠手拉面

不知不觉已经到了中午饭点,俗话说的好:上车饺子下车面,来齐齐哈尔的第一餐,就是这家有着将近三十年历史的【十二忠手拉面】,好多食客为了这一碗正宗的拉面坐高铁专程来吃,可见它的美味之极。面条的宽细可以根据个人喜好选择,汤底清亮飘着些许的油花,味道醇厚浓郁,鲜香至极。搭配着特色小菜,干拌豆腐丝,酱牛肉,齐齐哈尔特色汽水“雪菲力”绝美搭配。

• 地址:齐齐哈尔市水师营满族镇一公里处水师森林公园
  • 简介:水上娱乐和养生泡汤两不耽误的水上度假区。

吃完午饭直奔住处,我们入住的是【水师森林温泉度假区】,这里植被丰富,空气湿润清新。度假区的冰川水世界于7月23日借着旅游文化节的举行正式开业,冰雪主题为这个闷热的夏季增添一丝凉意。度假区房型有创意类也有温馨类,既能体验蒙古包的豪气,又能体验别墅的高雅,还能体验木屋的有趣,即将开幕的还有草坪婚礼场地,花海中举行最神圣的典礼想想都觉得美翻。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温泉体验,走进去似乎进入了热带雨林,温泉池里时时传来欢声笑语,这里简直就是养生,休闲,度假好去处。

顺玉大片肉朝鲜烤肉

放下行李,泡会温泉,短暂休息后,晚饭时间到。开头说到齐齐哈尔的烤肉最著名,今天的晚饭我们就来到【顺玉大片肉朝鲜烤肉】,一到饭点人满为患,这里的烤肉显得更加豪气一些,大片的肉片在油花的带动下发出滋滋的声音,火力旺到一下就能变色,再加上特色蘸料竟然是如此美味。胸口肉的鲜嫩无与伦比,再用苏子叶裹满肉片,苏子叶特有的那份香气配上裹满干料的肉片别有一番风味。酱土豆、花生好吃的让我流连忘返,三瓶雪菲力下肚,再来一份热情的服务员大姐送的吉利糕,现压冷面劲道爽快,还有香甜的自酿米酒,享受这份霸气美味。水足肉饱结束齐齐哈尔完美第一天。

第2天

作为中国奶牛饲养发源地的齐齐哈尔,有着强大奶牛饲养基地,第二天的第一站,有幸来到飞鹤观光牧场参观,飞鹤乳业作为中国最早的奶粉企业有着光辉的发展史。参观的牧场里养着一些羊,楼上还可以品尝羊奶制品,羊奶芥末冰激淋值得一试哦~冰激淋,酸奶,还有牛轧糖,奶香十足味道浓郁,纯天然制造。身临其境见识了这些强大的设施,听了工作人员的介绍,了解了发展史对中国乳业重拾信心。

接下来的行程,我们就要去著名的扎龙湿地自然保护区了。偌大的湿地公园,每一处都能看到丹顶鹤的影子。扎龙湿地自然保护区被评为国际湿地景区。

路遇荷仙池,美的让人沉醉~

• 地址: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铁锋区扎龙镇扎龙村
  • 简介:拍摄丹顶鹤的胜地,还可以看到白头鹤、蓑羽鹤等珍禽。

穿梭于浓密的芦苇荡中,顶着烈日,只为一睹丹顶鹤的风采。这里以观赏珍禽丹顶鹤最为著名,有着世界四分之一数量的丹顶鹤,每天四次放飞丹顶鹤的时间:上午9:30,11:00,下午14:00,15:30.可以合理安排游园的时间。必须不可错过的一场震撼心灵的景观。放飞时间到,随着工作人员红旗招展一声令下,二十几只丹顶鹤从山坡那头陆续飞出,我还沉浸在壮观宏伟那一刻的时候,鹤群已经轻轻从我头顶飞过,内心的激动必须要身在鹤群中才能体会的到。飞过一圈站在湖泊中或群或单,静静地欣赏丹顶鹤的美妙。

鹤之汤温泉养生馆
  • 地址: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铁峰区齐扎公路15公里处。(距离扎龙景区7公里)
  • 简介:鹤之汤,扎龙湿地上的温泉,坐落于中国最美湿地-扎龙,传承了中国自古的汤文化,慢、静、养生、养神的特点,在沐浴汤泉的同时又可以享受大自然的诗意

扎龙温泉旅游小镇处于扎龙湿地自然保护区的试验区内,中午在餐厅用过简餐后,享受【鹤之汤】温泉美妙时刻。纯天然的温泉资源,富含丰富的微量元素,集健身,养身,休闲,度假于一体的温泉旅游场所。

齐齐哈尔马戏团

享受完鹤之汤的惬意午后,我们来到齐齐哈尔马戏团。首先我们参加了齐齐哈尔鹤城冰球少儿邀请赛闭幕颁奖典礼,看到孩子稚嫩的脸庞,却有着成人一般的坚毅,取得荣誉后的欢呼自豪,却不知道藏着孩子们多少的努力和汗水。颁奖结束后,齐齐哈尔马戏团为我们呈现了精彩刺激的演出,敏捷,柔软,勇敢,美丽,太多的形容词想用在这些演员的身上,动作标准,舞姿美妙,合作默契,动感十足,时时传来掌声和赞美,来齐齐哈尔一定别忘了看马戏~

• 地址:中环广场1号楼A102号
  • 电话:0452-2220999

一天的游玩和享受,让此刻的我已经饥肠辘辘。而且来齐齐哈尔,一顿烤肉必须不能满足我那颗吃货的心,【完美生活】舌尖上的中国让大家家喻户晓,把豪气的烤肉打造成清新文艺风,也不失大口吃肉的爽快。特品牛排肉太赞,全瘦的肉考完后不柴反而出奇的鲜嫩,吃齐齐哈尔的烤肉已经爱上苏子叶那特殊的香气。把肉卷在叶子中,抹一点点辣酱,肉香叶香完美融合,这才是完美生活!我简直成了酸菜代言人,因为北京吃铜锅我必吃酸菜。来齐齐哈尔吃烤肉必备烤酸菜,被吸干水份的酸菜透着焦酸的口感,裹满干料放入嘴里,只有吃过的人才会懂得那份满足~

第3天

• 电话:0452-6015678,(0452)6015678
  • 地址: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建华区碾北公路1号
  • 简介:难得一遇的高水准动物乐园,是东北地区最大的动植物园。

第三天的行程也是安排满满,第一站我们来到位于齐齐哈尔城区北部的【龙沙动植物园】,这是目前国内设计理念最先进的主题公园。在这里,你可以看到来自五大洲的110多种珍稀动物,还有120种多种珍稀植物。茂密的植被让你一走进去放佛置身于森林之中,来这里喂了小矮马,羊驼,还有高高在上的长颈鹿。走进环尾狐猴的家,可爱柔软的小家伙时而伏在你的腿上,时而爬上你的肩膀,或者直接从身后拉着你的衣角爬上去,萌化你的心。五虎穴有四胞胎东北虎,一岁多的年纪却已经透着矫健霸气的威风了。园内设施齐全,综合性强,不愧是旅游好选择。

从动植物园出来,我们开车一个小时,来到黑龙江省富裕县龙安桥镇的【龙安桥湿地公园】。利用天热资源,一眼望不到边的湿地,时晴时雨的天气,自家种植的蔬菜园,自家养的鱼羊牲畜,全天然的地界,全天然的食材。超大的乌裕尔河,或享受快艇那一瞬间的刺激,或停下来看着清澈的水面,望着那一望无边的尽头,简直就是一种享受。特色铁锅炖,小鱼已经酥软,豆腐和茄子完全吸收了精华,豆皮裹上小葱蘸上东北大酱,一下子人都变得豪放了许多。湿地和扎龙相连,却能感受到与扎龙不一样的美景。这里处于开发阶段,全部建成后也将会是一个综合性强的度假去处。

大竹签烤肉

吃了炭火烤肉,电炉烤肉,今天来点不一样的。今天的晚饭就在【大竹签烤肉】解决了,大竹签烤肉算是齐齐哈尔烤肉的另一种典型代表。门口如一只大刺猬般的竹签扎在一起如此壮观。将近一臂长的竹签,摆满全桌,犹如一只巨型蜘蛛趴在桌上。架子上的茄子已经烤得滋滋作响,旁边摆满扇贝和生蚝,旺盛的炭火让肉串瞬间成熟,裹满干料放入口中,那么长的竹签,小心扎到隔壁老王哦。吃齐齐哈尔烤肉必须配上冰爽雪菲力,两瓶起的~

第4天

充实而又满足的第三天结束了。第四天我们乘坐早班10点的飞机回到北京。这次齐齐哈尔之旅圆满结束,这一行,美食,美景,还有美好的人儿。齐齐哈尔的烤肉极其著名,我尝试了豪放式,文艺式,创新式,齐齐哈尔十二忠手拉面让我这个面条脑袋念念不忘,齐齐哈尔的美景近几年开始开发,逐渐完善,让我看到了一个崭新有前景的城市。无论是象征美好的丹顶鹤,还是那茂密的芦苇荡,还有那天然的鹤之汤,还有太多太多美好的体验都已经刻在胖嘟儿脑海里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