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最美-泸沽湖,香格里拉,石卡雪山

攻略   >  达州旅游攻略   >  心中最美-泸沽湖,香格里拉,石卡雪山

• 出发日期/2016/07/27

• 玩法/古镇 徒步 摄影

前言

云南游走半个月,体会彩云之南的美丽与宁静。喧闹的丽江适合漫无目的瞎晃;香格里拉街头蕴含着安逸气息,辽阔的纳帕海,纯净的普达措国家公园;住在泸沽湖边的客栈,被鸟儿叫醒,去湖边晒太阳;包个原住民的车,在湖边游走,一路与猪,狗,羊,鸟同行....

第1天

•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南门口廊桥上(旗豪鲍佬圣汤斜对面)
  • 简介:海椒麻麻辣辣的很香,菜品挺多,而且味道不错。 就餐环境十分的好。而且价格还不贵,十分的划算。

香格里拉纳帕海,天气晴朗,白云倒影在湖中

香格里拉纳帕海,辽阔的视野,站在它的面前,自己显得如此渺小

泸沽湖--秋天的泸沽湖,颜色很漂亮,碧蓝湖水,金黄色树木,很炫目

丽江古城-从客栈露台俯视,屋顶与群山白云,非常的和谐

丽江古城-从客栈露台俯视,古城与远山

丽江古城街头--喧闹拥挤的街头,回眸一瞥

丽江古城的夜晚

香格里拉松赞林寺

泸沽湖里格半岛--从左侧的小路通往里格半岛,只能步行前往,没有机动车,半岛上分外安静

泸沽湖-里格半“彼岸”民宿露台的夜景,没有汽车声,没有喧哗,有的只是静逸的氛围

泸沽湖-里格半岛-民宿-露台望出去的夜景,露台-湖水-雪山与星空

里格半岛-民宿露台-寂静的夜睡到自然醒,被湖上鸟叫声吵醒】湖面鸟儿在飞,狗也下水争食

【泸沽湖畔遇到小黑猪】

湖面上的打鱼人

秋日泸沽湖畔-蓝蓝的湖水,金黄的树木

香格里拉蓝月山谷的山顶,雪山之巅吃零食,与云朵平起平坐

香格里拉蓝月山谷--在蓝月山谷上能看到云南周边几乎所有的雪山

香格里拉蓝月山谷

泸沽湖--一船人

泸沽湖畔的小船与狗--安详的氛围跃然而出,无需言语描述

蓝天如洗,树木金赤

香格里拉普达措国家公园

泸沽湖上空,一群鸟儿飞过雪山

第2天

•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南门口廊桥上(旗豪鲍佬圣汤斜对面)

一直对彩云之南非常神往,终于有机会可以去走一走,时间周期半个月,安排了行程 杭州- 昆明-丽江-香格里拉-泸沽湖-束河古镇-重庆-杭州。在网上提前预定了机票和住宿,就出发了。

云南主要景点分布图

11月13日第一天,杭州出发,一早起床,天还蒙蒙亮,拿上行李,叫了个车,赶往萧山机场。

飞入云南境内后,就能看到各种各样的云海在群山之间交错,虽然说世界上最二的拍照行为就是隔着飞机的舷窗往外拍,但是我每次出行还是会忍不住做这种很二的行为,也算是一种路径的记录吧。

第3天

昆明

中午左右到了昆明,昆明机场出来略微有点冷,打车去定好的酒店,安顿妥当,就出门觅食了,去吃了昆明最有名的两件米线店,建新园和桥香园,味道都很赞。

【云南过桥米线】云南的面食都非常的美味

回酒店休息了会肚子,继续出来吃。。。。。。。然后陪老婆逛了会昆明的街头,晚上又吃了点夜宵,回酒店休息。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打了个车去机场出发往丽江。飞机到丽江后

【丽江机场,不大,下飞机就能看到远山和低低的白云,充满期待】

【来接机的漆师傅,开着倒影中的商务车,接我们去往丽江古城,沿路景色不错,白云很低很近】

来接机的是之前联系好的一位司机,在淘宝店铺预定的,后面的行程都是包车。【丽江徒步滇西】淘宝店铺。漆师傅是丽江本地人,很朴实,瑞丰商务车,把我们带到了丽江古城后山。

从后山可以很快的进入到老城里,一路拉着行李,爬了会山,其实是下山的路,感觉已经有点喘,轻微的高原反应,初到丽江的时候对轻微的高原反应很担心,生怕就走不动了,后来证明是多虑了,适应一下就没事了,之后去了香格里拉更高海拔的蓝月山谷也没啥问题。

第4天

• 电话:0888-5119111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历经八百年的古镇依然小桥流水,古朴悠闲。

丽江古城大研镇坐落在玉龙雪山下丽江坝中部,北依象山,金虹山,西枕狮子山,东南面临数十里的良田沃野。丽江古城始建于南宋,距今约有800年的历史。海拔2400米,古城以江南水乡般的美景,别具风貌的布局及建筑风格特色,被誉为“东方威尼斯”,“高原姑苏”等称号。

丽江古城地图

从后山拖着行李进入古城,入住了一位朋友介绍的位于半山腰的春夏秋冬客栈。客栈的位置闹中取静,走1,2百米就能到山脚的四方广场和酒吧街。老板是位上海人,经常在二楼品茶,玩味茶道,很热情。客栈是一个四合院,二楼有免费上网区域,4,5台电脑,从露台上就能俯瞰整个丽江古城。

小餐饮店内景,牛头下的楼梯通向厨房,楼上点了单,师傅就开始做,做好后送到楼上来】

【做好的早餐借个餐盘,打包带回客栈的露台吃早饭,别有风味】

【某一天的早餐,价格实惠,味道挺好,在古城里算性价比极高的早餐】

【小桥流水是丽江古城里最常见的场景】

或者吃饱喝足了,也可以下山,在丽江古城里溜达,说是下山,

其实就是往下走了海拔二三十米而已。丽江非常适合我们这样慵懒

的人,以缓慢的步伐走走歇歇。

【海拔高的地方,貌似真的离天空更近一些】

在云南,只要是晴天,天空一直都是那么的湛蓝,云朵似乎触手可及。

踩得光光的路面,沿路都是2,3层的房子,路宽屋矮-尺度很宜人

【丽江古城街头】

秋冬天在丽江属于淡季,街头比较空旷,天空中时刻飘着感觉失真的云彩。

云南的云彩在照片里总是显得那么假,那么失真,哈哈

【在街头瞎走,经常会碰到与狗同行的画面】

【路边小院子,都开着门,推门探头一看,阳光洒下来,很有味道】

【还有些小院子里“烟雾缭绕”,慵懒而惬意的氛围扑面而来】

【躲在门槛边的小憨狗】

全城几乎都是磨的光光的石块路面,很惬意。偶而路过点小吃摊,品尝一下,例如煎豆腐,烤河鱼什么的,不求多美味,只是停下来换个节奏,换个角度看看古城来来往往的人们及城中的生活。

【屋檐上的植物】

【红灯笼配绿叶】

【抬头时而可以看到些金黄的银杏衬在蓝天下】

【丽江街头的回眸一瞥】

【古城里能看到玉龙雪山】

【丽江古城里有很多家阿安酸奶连锁店】

在古城里,我们最喜欢去的地方就是阿安酸奶了,味道很不错。店里氛围也很舒适,每家店都不大,店内有留言本和留言条,墙上及桌面都写满了各种寄语,给自己的,给他人的。

【红豆酸奶 /水果酸奶】

【每次走累了,我们就会进去休息一会,一碗红豆酸奶,一碗芒果布丁】

【汤头果然不错,辣椒也很有特色】

我们还去古城边上寻觅了一家乌鸡汤面,老婆的一位朋友每年都要来丽江,据说每次来都要到这家店吃面。

【满桌都是三文鱼,再配个青菜豆腐小火锅】

丽江的三文鱼是闻名的,向阿乐请教之后, 晚上我们去丽江城郊吃三文鱼。自己挑选,现杀,

很新鲜,一大条三文鱼,切成若干盘,不同厚度,有片有肉,可以生吃也可以唰火锅,吃撑为止

吃完三文鱼,继续回丽江街头溜达,丽江的街道四通八达,漫无目的,随意的瞎走,不经意

的发现。满街都是慢悠悠走着的人们,很少有赶路的。

【河边的饮食店,挂满了红灯笼与食牌,大红灯笼高高挂】

【丽江古城夜景】

夜晚的丽江街头,天空中还是能看到很明显的云彩】

【四方广场夜景,也是酒吧一条街,此处夜夜笙歌】

我们还是更喜欢在夜晚的古城街头慢慢的游走,偶偶被路边的好歌声吸引,就会停下来听一会。

路过这个小阁楼下的时候,听到了一位女歌手很动人的歌声,阁楼下的路旁站了不少人在驻足倾听,抬头一看,叫“日光倾城“。   在它的斜对面的街角就有家阿安酸奶,于是我们坐在酸奶店里边吃边倾听阁楼上的免费歌声。

【日光倾城音乐吧】

第二天晚上又路过这时,我们上楼去点了点喝的,坐着慢慢听,也算是为歌声埋单。

【夜晚丽江,气温舒适,阁楼上歌声舒缓,楼下石板路上行人如织,抬头可以看见云朵星空,惬意如斯,瞬间理解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停留在丽江】

【丽江的夜空,淡看白云漂移】

睡醒,下山觅食,瞎转,晚上听歌喝酸奶,继续瞎逛,上山睡觉。就这样在丽江悠哉的住了三天,我们出发去往香格里拉。包漆师傅的车去的。安全,舒服,随时停车休息拍照。

。

【乘坐漆师傅的车,出发往香格里拉,云仿佛就在房顶上,车窗外,又低又近】

第5天

• 电话:0887-8289448;0887-8223786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县

香格里拉位于青藏高原东南的横断山地,是亚洲几条大河流经的地方。这些河流数千万年的雕刻作用,造就了一大片在全世界几乎是仅有的雄奇的自然景观。

香格里拉县原名中甸县,藏语  称“建塘”,相传与巴塘  、理塘系藏王三个儿子的封地。据弦汉文史书记载:唐代属吐蕃  神州都督地,吐蕃曾以中甸为前沿据点,经营并控制南诏七十年之久。元代为宣政院直辖  地,明中叶后属云南丽江  军民府,清雍正  二年(公元1724年)设中甸厅,辖于云南省。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美国的飞行员,因飞机失事“飘落”在虎跳峡北面金沙江的支流的一个小小的山谷中。奇异而且美妙的自然景色使飞行员完全忘记了刚刚从死神的手中挣脱的惊恐,脱口说出这真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地方。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香格里拉”一词便不胫而走。

【香格里拉区位图】

到香格里拉,天空漂起了一阵毛毛雨

附地图一张

【N’S Kitchen 客栈】

【N’S Kitchen 的餐吧就在香格里拉的街道旁,最外边的座位可以嗮到太阳】

【N’S Kitchen 室内】

真是有缘啊。进门,果然看到BRUCE和他的老朋友坐在屋子里。屋子很朴实,但是非常的温馨,于是我们就在这住下了。老板是一位汉族大姐,说话声音很轻柔很亲切。店里还有几位纳西族的服务员。

安顿好之后,我们就出去转悠了,11月的香格里拉是淡季,人很稀少,但是人少才有独特的味道,不求花红草绿,但求人烟稀少,这才是香格里拉真正的韵味所在。

【在山上鸟瞰香格里拉古城】

【初到香格里拉】

N’S Kitchen的对门有家面店,

老板是一对藏民夫妻,很朴实,价格实惠风味足。

我们每天都吃都会吃这家店里的砂锅羊肉米线,

再配个香格里拉本地的小酸奶,很好吃。

【香格里拉街景,没有丽江那么多人,没有喧闹音乐,分外安静】

【在这样安静的街头走着,内心也会变得非常的平静】

【路上的行人也都是慢悠悠的走着】

【光光的石块路面】

【香格里拉街景,很安静,阳光照在头顶,非常舒服的转悠】

【香格里拉四方广场,在小摊子上坐下,吃了几串烧烤】

【四方广场上背着小孩卖藏饰品的母亲】

【背着小孩卖藏饰的母亲】

【香格里拉四方广场上的藏民】

【香格里拉的街道,路边的藏式建筑】

从香格里拉古城街头一路瞎转,转到了一座小山的脚下,发现山坡上有座寺庙。

于是爬上山坡,进寺庙转悠,庙旁有个硕大的转经筒

大家拉着转经轮下部的拉手,转经轮就会转动起来,不知有何

寓意,估计是祈福吧。凑热闹瞎转了一番,下山继续瞎晃荡。

到了饭点了,觅食去,在路旁找了家拉萨餐馆,年轻的老板很热情,给我们推荐了适合我们口味的藏式菜肴。一楼很热闹,我们上了二楼。只有我们,后来上来了一家子意大利人,父母带着一对子女在用餐,很安静,那家的女儿开始朗诵起了诗歌,听不懂,但是充满了童真,很有韵味。

【四方广场不远的拉萨餐吧】

【拉萨餐吧的二楼 】

【在拉萨餐吧点的汤,很暖胃】

【还有点的饼以及烤肉】

在拉萨餐吧二楼的窗户里,我们看到老人家BRUCE在街上转悠,他把自己裹得紧紧的,看起来很怕冷的样子。

天渐渐黑了,我们回到了N’S Kitchen,香格里拉的夜晚有点冷,BRUCE早早就回房休息了,掌柜大姐说BRUCE觉得香格里拉好冷。

【夜晚的N’S Kitchen】

上楼拿三脚架拍了会院子和星空,香格里拉的夜空能见度很高,天上星星很多。

【N’S Kitchen露台上拍的星空】

【香格里拉的夜空,大朵的白云飘过,繁星点点】

过了一会,停电了,下楼问了下才知道,是整个香格里拉都停电了,在这里停电是常有的事。不过别以为停电是件扫兴的事,这一次的停电带给我们很多欢乐。

停电后,我们决定下楼到一楼的餐厅里坐着暖和点,每张桌子都有一盏蜡烛。一开始,我们坐着看PSP里的电影。

【停电的香格里拉,烛光下的N’S Kitchen】

不一会,另外一位客人也从楼上下来了,是一位上海来的MM,做旅游客栈调研工作的。又过一会,来了几位掌柜大姐的藏民朋友,顿时热闹起来,屋子里也温暖了很多。

那一晚N’S Kitchen总共有三房客人,除了纽约来的BRUCE独自一人猫在停电黑屋的被窝里取暖,上海mm和我们都在N’S Kitchen餐厅里聊天。

【停电的N’S Kitchen,光线不好,GRD瞎记录一张】

第6天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县

一早醒来,吃过早饭,掌柜大姐说,BRUCE一早就走了,留下话,说香格里拉实在太冷了,呵呵。

早上漆师傅开着他的商务车来带我们出发了,今天的目的地我们安排的是普达措国家公园

普达措是我国第一个国家公园,位于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县东22千米处,公园的大门设在“香格里拉第一村”霞给村的村头。“普达措”藏语意为神助乘舟到达湖的彼岸。

香格里拉普达措公园位置图及主要景点地图

普达措公园内的属都湖又称属都岗湖,属都湖四面树木环绕,海拔3705米,积水面积15平方公里,是香格里拉县最大的淡水湖泊之一。湖水清澈,水底小鱼悠游。最独特的是一种名为“裂腹鱼”的珍稀鱼类,这种鱼腹部有一条细细的裂纹,鱼肉细腻鲜美。湖四周是遮天蔽日的林木,湖畔还有个牛羊成群的牧场,充满藏区的生活情趣。“属”藏语为奶酪,“都”意为石头。

碧塔海为断层构造湖,湖面呈海螺形状,长3000米,宽700米,海拔3504米,水深40米,面积60公顷。藏语中“碧塔”意为株树成毡的地方,碧塔海的水由雪山的融雪和溪流汇聚而成。晚上杜鹃花的花瓣落下,被湖中的鱼误食,由于杜鹃花里含有微量的神经毒素,鱼吃多了就会浮在水面上,这就是当地著名的奇观“杜鹃醉鱼”。乘船至岛上,小岛路径曲幽,芳草袭人,花香鸟语,一片天籁之音,使人想起蓬莱仙岛。

普达措公园里地广人稀,需要自带干粮和水。不然会活活饿死在里头,哈哈。

普达措国家公园,景色很好 ,空气清新,一路上碰到人很少,沿着栈道惬意的走

普达措国家公园里的木栈道,起码有十多公里长,空气真的非常好,一路走起来精神抖擞。

树胡子,只有空气纯净的地方才生长

普达措国家公园里的木栈道

【普达措国家公园

普达措国家公园的栈道上经常 碰到松鼠

路边的松鼠

普达措国家公园里的栈道沿着湖边一直通向远方

普达措公园中的湖

普达措国家公园

栈道边的树及树胡子

阳光普照普达措,亭子里那一对“摄男摄女“,女的”金鸡独立“男的"马步横拍",拉风!

普达措国家公园里的雪山

普达措国家公园里的牧场

普达措国家公园里的牛羊

普达措国家公园里路边的牦牛,就在路边,真担心它随时会冲过来

普达措国家公园里路边的马

在普达措公园里走栈道,坐游览车又换乘渡船,转了半天,非常的舒服,国家公园里空气非常好,很适合步行观景。恰逢淡季,人也不多,很自在。

第7天

纳帕海自然保护区位于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县城西北部 ,距县城8公里。保护区面积3125平方公里、海拔3266米、湖泊积水面积660平方公里 。保护区地势平坦,三面环山,冬春季节,山岭积雪。

纳帕海自然保护区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珍稀飞禽黑颈鹤的理想栖息地,也是全县最大的草原。保护区气候湿润,牧草生长比同类地区快,每年5月,纳帕海已是绿草茵茵。6月伊始,各种野花竞相开放,茫茫草原,成群的牛羊随草海起伏,如在海中沉浮。西面的石卡、 叶卡、辛苦雅拉三大雪山俏然挺立。8月的时候,纳帕海的草依然鲜嫩,成群的马、牛在咀嚼嫩叶,不时还有野猪奔跑着从你面前跑过。

而秋冬来临,纳帕海成为一片湖泊,草原一片金黄、远山如黛、皑皑白雪峰倒影与湖泊中,这一季节,黑颈鹤、黄鸭、班头雁云集于此,在草丛中、水面上嬉戏漫游,藏族人民热爱飞禽、从不伤害它们,特别是黑颈鹤,千百年来得到了藏族人民的保护,与人十分亲近,常在村舍旁、帐逢边落脚过夜,与人畜共处、惹人喜爱。

漆师傅载着我们出了城跑了一段,转过一个弯口,把我们放下。下车后,我们就看到眼前的景象,非常开阔的视野,原本的草原被淹没在湖底,白云和群山倒影在湖水中,非常平静。

纳帕海来的人不多,很安逸,走一段,偶尔会遇上一群牛羊。

香格里拉纳帕海自然保护区-远山与白云倒影在水中

纳帕海岸边有一些藏式房屋

香格里拉纳帕海自然保护区

纳帕海

逛完纳帕海,我们打电话给 漆师傅打电话

,去往与纳帕海相毗邻的蓝月山谷景区

蓝月山谷景区(又称石卡雪山景区)位于香格里拉县城西南部,距香格里拉县城7公里,索道全长4190米,是目前云南最长的索道,索道将游客从海拔3270米的纳帕草甸送到海拔4000多米的山顶。

在山脚山买了索道票,坐着索道上山去。

在半山腰上有一个恬静的小山村,索道站会在这里中转,可以下来休息。

半山腰的小村庄与牧场,很广阔,远处炊烟绕绕,近处牛羊啃草。

牦牛满山跑

香格里拉的牛羊都不怕人,和谐共处。

乘索道继续往上走,带了氧气,没事就吸点,生怕高原反应,不过貌似上到山顶也没啥反应

乘着索道上石卡雪山山顶,此时的海拔是4449.5米。在山顶可以同时看见梅里雪山、玉龙雪山,甚至四川稻城的三大雪山等几乎所有的雪山景色。在石卡雪山山顶还可以有一览众名山风采,真是一种绝佳的享受。

上到雪山顶上,远眺

雪山顶上远眺,天气晴朗,视野非常好

视线一马平川,毫无遮挡。

路边负重拉练的士兵

下山的索道车厢里,碰到了两位年轻的景区工作人员下山,聊了一会。他们的世界好纯净,赚够钱,回家造藏式的房子,无欲则刚。

下山后,漆师傅接我们回香格里拉古城,路边有部队在跑步拉练,真不容易!我们走路都悠着走,这还负重拉练!

松赞林寺

噶丹松赞林寺始建于1679年,是云南省规模最大的藏传佛教寺院,也是康区有名的大寺院之一。松赞林寺又称归化寺,距香格里拉县城5公里。公元1674年,五世达赖奏请康熙皇帝批准后亲自选址指导修建并赐寺名“噶丹·松赞林”。清雍正皇帝又赐名“归化寺”。该寺历史上曾出过不少蜚声藏区的高僧大德。

从中甸县需向北望去,在宽阔的草原尽头,群山之间,有一座集镇规模的建筑群,极高处的屋顶上有鎏金铜瓦熠熠放光,夺人眼目。这片近乎古堡群似的建筑,就是松赞林寺。

拾阶而上

松赞林寺建筑物细部

爬台阶上山的老喇嘛

庙里行走的年轻喇嘛露出惊恐的表情

是因为天空中飞来一群大鸟

松赞林寺出来后,返回N’S Kitchen,准备下午返回丽江,中午我们就在N’S Kitchen吃了些简餐

N’S Kitchen的午餐

吃过午餐,与N’S Kitchen道别,我们就出发,到香格里拉车站坐车返回丽江。

我们在云南几乎每天都是晴天,只是在香格里拉回丽江的路上下起了点雨

起了大雾,能见度很低

回到丽江时,天空就放晴了,呵呵

第8天

• 电话:0888-5887098;13988888222
  • 地址:丽江市宁蒗县泸沽湖镇
  • 简介:东方女儿国,高原上青山环绕的蔚蓝湖泊,景色瑰丽质朴。

回到丽江,休息了一天,我们出发往泸沽湖而去,我们去的时候泸沽湖在修路,漆师傅带我们走阿海电站,约五小时。没有做那么长时间的车。还好在淘宝店铺提前订好包车呢,【丽江徒步滇西】淘宝店铺,

去往泸沽湖的路途中,一路山高路陡

一直在山尖云端行走

付出就会有所收获,路途阻隔,几乎没有团队来泸沽湖,加上淡季,我们遇见的是一个无比安静的泸沽湖。

泸沽湖位于川滇交界外的四川省盐源县泸沽湖镇,距西昌市258公里。泸沽湖为川滇两省界湖。为四川云南两省共有,四川约占总面积的2/5,云南占总面积的3/5。四川一侧湖岸线要比云南的湖岸线长得多。泸沽湖面积50多平方千米,海拔2690米,平均水深45米,最深处达93米,透明度高达11米,最大能见度为12米,湖水清澈蔚蓝,是云南海拔最高的湖泊,也是中国最深的淡水湖之一。

夜半,宁静的泸沽湖

由于修路加上一路堵车,有好几次前方传来消息,大货车把路堵住了,过不去了,我们都以为要在车上过夜了,连司机都做好了晚上怎么在车上过夜的准备,他打算晚上给大伙在车里放通宵录像,呵呵。幸好,路通了,还算顺利。

到泸沽湖里格已经晚上了,下了车,拿上行李往半岛走,夜深人静的里格安静而神秘。我们沿着一条湖边的步行小路进入半岛,说是半岛,其实与陆地直接只有一条小路链接。

我们订的“彼岸”客栈在岛的最内侧,也最安静。到了客栈,安顿好后,推开露台门,一汪平静的湖水跃然眼前,没有更多的语言形容,我喜爱这样的平静。

肚子很饿,于是客栈给做了番茄鸡蛋面,吃的很舒服。

在客栈露台上观鸟

躺在床上,静静的倾听,没有汽车声、喧闹声,偶尔传来的是湖水拍打岸边的声音,在如此安静的氛围中,人很平静,可以完全忘却内心的烦忧一觉睡到天亮。第二天一早9点多,被露台上一阵阵的鸟叫声狗叫声叫吵醒,很好奇。

推开露台的门,被眼前的画面与场景深深的打动了,看到湖面上好多的飞鸟,就在我们的身边环绕,除了鸟叫声,整个泸沽湖非常的安静。

这张名字无需多想,应该没有比【比翼双飞】更合适的吧 :)

客栈的狗也下水了

鸟儿在湖面休憩,跟鸭子一样大。

鸟儿掠过湖面

这只鸟看到我在拍它了

洗漱完毕,在彼岸客栈的大堂餐吧我们一人又吃了碗番茄鸡蛋面,云南的面食

都很不错,说来奇怪,“彼岸”的番茄鸡蛋面,我们真的很喜爱。

彼岸客栈的大堂餐吧,大的落地窗,面朝泸沽湖。阳光照下来,坐着很舒服,

桌上是我们吃完的两碗番茄鸡蛋面。右侧窗外是刚才在湖里游泳的狗。

因为半岛进不了车子,所以车都停在里格。 从里格出发,准备出发去环湖,先出了半岛。

被湖边玩耍的小孩追赶

与羊群同行

路边杀猪的人们

路上我们常会被羊群堵住

泸沽湖里格半岛的全景,左下角的小路是进入半岛的通道,汽车进不了半岛

远眺里格半岛

安静的泸沽湖

小黑羊目光专注

怡然自得的山羊

泸沽湖畔-情人树】两两相伴,守望泸沽湖

【尼塞情人树,相伴守望着泸沽湖,旁边的应该是他们的子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