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慢步调也是美~

攻略   >  芽庄旅游攻略   >  越南,慢步调也是美~

• 出发日期/2016/02/05

• 玩法/海滨海岛 摄影

前言

带上情人,用心享受爱与被爱;不论小情人,老情人,又或是旧情人;这么慢 那么美,爱上这个尽情绽放甜蜜浪漫的国度。

---- 题记

关于作者

新浪微博:Stefanie张小雅

欢迎提问,我会及时答复的!

为什么是越南?

2015,呵呵,我们度过了这几乎充满所有人生色彩的一年。呵呵二字中包含了种种种种,激情,感恩,无奈,失落,希望,爱!...

2015,从新年伊始的<给爸妈一个蜜月>菲律宾家庭游,到<赤道边缘的记忆>新加坡行,再到<古兰经中的迷失>土耳其之旅,每一段旅行都有她独特的味道,也感恩自己和Marat先森给了胖妈这特别的回忆。

越南,起初并非我们的首选,瞧不起人家。

家庭休闲游重要的是不折腾,不辛苦,所以海岛仍旧是我们此行目的地而且要直飞,去年的科隆行转机确实辛苦,不忍父母睡在机场;每天泡在网上在不同海岛城市中跳跃着,已然将自己逼疯... 心里还念念不忘菲律宾科隆的烤猪肉+小黑+还有那清澈的海... 想想也会心一笑!

春节,全民放假的日子,机票酒店早已水涨船高,Marat先森一直坚信会有特价特价再特价的套餐放出,我忍... 因为放出的特价活动也仅仅是针对奢华游,根本不适用我们嘛...

巴厘岛,有直飞航线,Marat先森:“巴厘岛,要住四季,悦榕庄”,日...

苏梅岛,有直飞航线,Marat先森:“苏梅岛,那住W吧”,白了他一眼,又放弃了。

帕劳,转机辛苦,再加上春节,旅行费用也全部翻倍上涨,放弃了!

.......中间兜兜转转N个国家,不同城市,特色海岛,越南的价格还算涨幅较小,沿海有绵绵白沙,再加上有直飞,不会太累,就是这了!

关于芽庄

芽庄(Nha Trang)是越南中部的一座海滨城市。芽庄是越南众多滨海城市中一个较为僻静的海边小城,与海上七大奇观的下龙湾相比较,芽庄的恬静内敛受到了更多人的青睐,可以在富含矿物质的泥浆里舒缓自己,也可以在海边傻傻发呆,晒晒太阳,吹吹海风,看看星星;芽庄位于河内到胡志明市的Open Tour线路上,城市间的往来非常便利,铁路和公路北通绥和、归仁,南通藩朗、藩切,如果时间充裕,那就一路向南,细细品味这越南越美吧。

芽庄的气候非常宜人,海风舒适,一年四季都适合旅行;但每年的1月-5月为旅行旺季,因为这个时节雨水较少。俄国人,欧美人,韩国人,华人是主要游客,老外们喜欢日晒,钟爱冲浪🏄,白白细沙放上一条浴巾便是老外的沙床,静静享受阳光的沐浴;亚洲人更爱摄影,拗造型,偶尔体验下摩托艇。

货币

越南的货币为盾。汇率约为人民币1元=3200越南盾。只有纸币,付款和找零需要注意货币的面额大小。越南境内主要使用越南盾,美元的使用比想象的还要普遍。中国国内无法兑换越南盾,可以携带人民币出境在当地进行货币兑换。机场,导游,银行、酒店等都可以换汇,汇率会有差异,但还好,多数酒店无人民币兑换越南盾,请留意。

信用卡:这次还是推荐招商银行Visa全币种Map卡,出国神器,0外汇兑换手续费,人民币记账还款;

借记卡:华夏银联借记卡,每日首笔取现免手续费,国内存入人民币,在当地银行ATM机取现。要注意安全,把钱财放好。

tips:越南采用西方的计数方法,每3位一段,习惯说多少千,或直接省略千。比如10万越盾,就直接说100。出租车的计价器是带小数点的,小数点即为千位符号,例如显示50.60,表示50600越盾。

通讯

手机卡/WiFi:国内购买的手机卡,含流量,热点,通话,但实际上仅仅做到了上网,既不能拨打电话也无法热点共享;但朋友购买的手机卡却可以正常拨打电话,RP吧... 芽庄酒店内WiFi信号非常好,方便大家拗造型,晒照片。

摄影

摄影器材:5D3,600D,狗3,iphone,ipad

后期: Lightroom

机票+签证

去芽庄,乘包机,也只有找代理预订啦,当然也就是酒店+机票的套餐了,有自由行,半自由行,和跟团行;我们为了定机票方便才选择代理,也就很自然的预订了自由行套餐,套餐包含:酒店+机票+落地签+接送机,这样省去了自己预订的麻烦!不过跟团出行,通常要早早到达机场集合,而且酒店安排等通常在出发前一周内才会确认,对于自由行的我们来说,提前预订的单日行程套餐很容易与换酒店等冲突,不过还好,我们订的游玩套餐可以免费退货重新预订,大大一个赞!

说起预订酒店+机票的套餐组合,非节假日还好安排,但是在节假日/旺季中出现变数的机率还是非常大的,特别在酒店的安排上,不换酒店最棒,节省了时间;换酒店一次,也ok啦,可以体验不同风格;那如果换二次酒店呢??而且是六天五晚的行程.... 那就真的像朋友所说“囧....”

酒店

钻石湾Spa度假酒店

此行入住的第一家酒店,推荐指数: 这里是个非常安静的度假村,距离市中心约15公里,但离机场较近,远离的城市的喧嚣,是花园中的别墅群,配有私人海滩,绵绵白沙细细丝滑,少了分吵闹,多了丝静谧,是个平价的蜜月地.

酒店配有前往市区的班车,往来方便;房间干净宽敞,特别一提卫生间与卧室大小等同,史上最大卫生间,下沉式浴缸🛁亮点颇多;自助早餐种类较多,口味一般,但米粉好吃的很;虽说这里海岸线不如芽庄海滩那样细长,也没有芽庄海滩翻腾的热浪,但依旧吸引着我们!

最佳西方精品哈瓦那芽庄酒店

此行的第二个酒店,也是在国内各旅行网中较火的一家,个人推荐指数: 酒店位于芽庄海滩旁,从房间即可以看到芽庄的长长海滩,伴随着日出,依靠在沙发,沿着窗向远方眺望,与此同时嘴唇与越南咖啡☕️轻轻的碰撞,慢慢吞咽。

酒店前台有中文接待,内饰较新,配套齐全,大厅有直街通往海滩的mini隧道;搭乘电梯需刷房卡并仅限居住层;酒店2-3层均为餐厅,早餐种类并不多样,味道一般,同样推荐米粉;酒店5层配有露天泳池,健身房,SPA,桑拿;酒店顶层酒吧对外开放,可以抽水烟,在一楼大堂可购买入场券;房间舒适,景观很好,放一盆热水,在舒缓沐浴后酣甜入睡;地理位置优越,方便出行,但旅行团多的可怕,过分喧闹,缺少了度假的心...

此行家庭游,以休闲为主,特别强调闲,很闲,非常闲...

Day1 夜航出发

Day2 沐浴泥浆放松怡神

Day3 婆那加占婆塔天依女神,钟屿石岬角寻找情人

Day4 休闲蚕岛发呆游

Day5 疯狂high翻珍珠岛

Day6 芽庄大教堂,返程

第1天

开启旅行

装箱子,穿什么好呢? 永远是女人们纠结的点.... 给自己搭配的服装。

第一天,永远都是那么简单;老板体谅我赶飞机,提早放羊我下班,收拾行囊,等待准时下班的Marat先森,来碗妈咪做的热乎乎的小馄饨,提上大箱小箱出发了!

晚上10:30的飞机,因为团队行所以会要求更早的抵达机场集合,7:50准时到达,在指定的值机岛寻找我们的领队,领取了越南落地签文件,简单交流后便去排队值机,庆幸我们遇到了负责任的领队,我们RP还不错呦,甚至我曾经有一瞬间冲动的想给领队介绍对象...虽然我至今不知道他是否单身...我...太...38了...

航班不出意外的晚点.... 张领队也说了,包机一般都会晚点;机场工作人员也说了,这个航班肯定要晚点....

看看书,吃吃零食,消磨。

第2天

• 简介:金兰国际机场每年有大批旅客进出,优质的服务和专业的保障能力,吸引了众多航空公司在此开通航线。

踩着月光,我们顺利落地芽庄金兰机场,准备好签证和护照,提交给海关人员即可,护照和照片会留在海关处,海关办理完成后会直接发给对应旅行社,团员们只需在回程值机前在领队处领取即可,大大节省了入关排队等候的时间,也没有出现海关人员索要小费的情况!

我们大队人马由多个家庭组成,大巴车满座40+人,除我们自由行外其他均为半自由/跟团行,特别的是,我们队伍中有一个15人大家庭,其中的长辈已85岁,老伴也有80岁高龄!与子女们在异国他乡共同欢度新春,想必老人家们早已幸福甜蜜乐开了花!

• 地址:Nguyen Tat Thanh Street, Phuoc Ha, Phuoc Dong,庆和省
  • 简介:芽庄钻石海湾度假村酒店位于芽庄市南部,座落在热带花园的环抱中。酒店设计融合了现代化和越南的传统风情。酒店距离金兰湾国际机场20分钟的车程。 芽庄钻石海湾度假村酒店设施齐全的客房都有私人阳台,可欣赏到热带

出了机场,可以兑换越南盾,当然也可以进入市区,酒店后进行兑换;更随领队找到我们的地接 小黎/黎导,黎导的中文水平可是不得了,听着小黎侃侃而谈,我们的越南行也揭开了序幕;首选呢,黎导代表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热烈的欢迎我们的到来,欢迎即将为越南经济作出贡献的我们;其次呢,在黎导这里是兑换越南盾的,当然汇率与机场相同,但是黎导特别强调了在他这里兑换的越南盾如果没有花完是可以按照原汇率再兑换成人民币,想必这种情况也极少发生啦;之后呢,黎导用四个瘦向我们介绍了这个越南越美的国家,"国土面积瘦","道路瘦","楼房瘦","人瘦";接下来,黎导跟大家简单的介绍了行程,今日自费项目便是特色的泥浆浴,特别恭喜大家,今日刚好是泥浆浴的最后营业时间,因为越南同胞也是要庆祝春节的,之后将开始放假,黎导介绍的泥浆浴人均300 rmb,往返接送噢;一路上说说笑笑,很快到达酒店,仿佛置身于世外桃源般,空气清新,树丛围绕,两位领队正在前台办理入住,拿了房卡,工作人员驾驶电瓶车送我们入住,房间很是舒服整洁,浴室...大吃一惊

洗漱完毕,美美的睡上一觉吧,对滴 没错,是要美美的来一个养颜觉啦,更何况我们这是休闲行,要慢,慢,慢!一觉醒来接近10点,换装收拾收拾去市里品尝下当地美食吧;酒店有往返与市内的班车,每日上午仅有一班,错过了,只好请前台帮忙预订车辆,五分钟车到,只有16人座的面包车啦,费用385000越南盾,上车出发!

芽庄钻石海湾度假村酒店(Diamond Bay Resort and Spa Nha Trang)图片
  • 电话:+84-58-3835345
  • 地址:68 Trần Phú, Vĩnh Hoà, Tp. Nha Trang, Khánh Hòa 650000 Vietnam
  • 简介:6公里长的海岸线,沙滩上椰树成林,适合散步、游泳、浮潜,乐趣无穷。

到达芽庄海滩,大风迎面吹来,大家各自举起手机,ipad,自拍器,单反凹个造型,拍个不停! 画面还是很有爱滴,一群返老还童的孩子们!又一次年轻。

不知发现了什么新大陆,指向的远方究竟是何物?

啊,原来是这。。。 在土耳其也是随处可见头顶面包圈的人,只不过芽庄多增加了一个交通工具啦!

翻翻这一年胖妈走过的照片印记,真的是越来越年轻了,原来,我们都需要说走就走的旅行,不分年纪,不分身份,只需要有这样一颗心!

初遇芽庄

我说他肯定是开饭店的,上面都是采购的美食呢,哈哈~

还记得黎导说的嘛? 越南四瘦之一.... 房子瘦.... 果然 是 非常瘦! 但是颜色,很是自由!

越南,也是热带城市,水果当然大大的多,路边水果店也是非常多,总有你钟意的,不过越南的mini香蕉🍌也真的是好吃!这可是不能错过的水果;火龙果呢,相比起菲律宾的却逊色些许;芒果,我喜欢甜的,要会挑才行呢!榴莲?我只喜欢他的气味,却很难吃下很多...

在楼宇间穿梭,不经意间总会与特色相遇,墙上的手工玩偶样子很是特别,很富有想象空间;还可以看到脸谱挂画。

芽庄的公共巴士,这里的巴士站总是那么那么的不显眼,让你根本无法察觉,而他就是根孤独的杆子+小小的牌子,孤零零的立在路旁;芽庄的红绿灯和巴士站牌,那么的mini,这算不算是芽庄的第五瘦和第六瘦呢?

• 地址:73/6 Trần Quang Khải, Lộc Thọ, Tp. Nha Trang, Khánh Hòa 650000
  • 电话:+84-93-3766205
  • 简介:餐厅主打越南料理,海鲜、春卷都是特色。

Nha Hang Yen's Restaurant

这是一家好评率较高的餐厅,主营越南菜,中午11:00才开始营业;海鲜火锅是必点餐,量不多,但却值得尝试,因由新鲜的海鲜所以味道还是非常鲜美的,配送米粉一盘,再加上火锅的造型比较独特,很是吸引;11点多到店,店内已上座9成,主要为中国人和韩国人,想必跟LP的大力推荐密不可分!菜单有中文,更有会说中文的服务人员,so easy~。~

满满的一大桌,味道也是赞,不虚此行,来芽庄不可错过的美食!

地址:3/2A Tran Quang Khai,(next to the Ha Van Hotel), Nha Trang, 058, Vietnam

手机定位很容易找到

Nha Hang Yen's Restaurant图片

越南炒饭,加入了当地特有的香料

第一口,嗯?

第二口,嗯,香

第三口,嗯嗯,有味道!

Nha Hang Yen's Restaurant图片

春卷,想必也是每桌定有的菜品。

这个菜,非常爽口清香,如果遇到,建议品尝!

越南的米粉真的美味,而且比预想的更佳好吃

一路向南,不可错过!

Nha Hang Yen's Restaurant图片

烤鱼,身在海边长大的我,对鱼并不感冒,总觉得鱼难易入味,要说做鱼还是咱们的川菜味美!

当当当,传说中的越南火锅登场啦,对这造型很是意外!不但长得美,内在也是美,最后放入米粉,丝丝滑嫩,温暖肠胃,一等一的赞!

在快吃完之际,来一张全家福吧,疑? 还少一人呢,总是慢半拍的哥哥,这时候应该在河内high吧?

• 开放时间:8:00-19:00(17:00停止售票)
  • 电话:+84-58-3838838;+84-58-3830141
  • 地址:芽庄市荣玉郡春玉路19号
  • 简介:I-resort已成为芽庄矿泥浴品牌的代名词以及高水平矿泥浴服务的代表性会所

休闲行,今日也只有一项活动,泥浆浴!

出发前已经预订的泥浆浴,只需带上打印好的行程单直接前往即可。

我们预订的I-RESORT热矿泥浴,而我们黎导带团前往的是蛋蛋泥浆浴,无法做出比较!

在前往I-RESORT的路上必经一条铁路,又恰巧听到了火车的轰鸣声,这是班客卧列车,有餐车,有硬座,还有卧铺,不知这里有无规定:不能停止供应15元套餐呢?

仔细打量这张照片,有些许的斯里兰卡风..

顺利到达I-RESORT,这里有更衣室,如果不喜欢提前将比基尼👙穿在里面,大可到这里后更换;可以领用免费浴巾,每人一瓶矿泉水,并有冲凉洗澡的地方,非常完善的泥浆浴游乐园!

泥浆战士大量涌入池中,我们围在旁边观赏这一壮观景象,并在想象中泥浆在地下的情景,幻想这泥浆中曾有某位伟人的皮脂...

泥浆浴的时间是25分钟,欢乐时光总是短暂的,时间一到会有工作人员前来提醒,从泥巴中爬起,在风中一路奔向淋浴花洒,泥巴紧贴肌肤,用力用力再用力冲洗,细滑!

泥巴中的一家人,千姿百态嘛!

high闹恶搞中,时间不经意溜走,还没享受够这泥巴的滋养.

冲凉旁有个mini温泉池,并配有mini瀑布啦,看着老外站在瀑布中感受冰冰凉,感叹着“人家是吃牛肉长大滴嘛!”

和Marat先森鼓起勇气,冲入瀑布,"快拍快拍,冷冷...."

竹筒中源源不断的流出热烫的温泉水,水流无规律的拍打在身体上,让人迟迟不愿离开!

离开泥浆浴区域,可以来的大型温泉池,也算是泳池吧! 大大小小数量很多,也有儿童mini乐园,一群孩童在你追我赶的疯闹!

I-RESORT配有自己的SPA中心,很遗憾,当日的预订已经全满,再加上之后的几天会放假;如果是平日前往还是推荐大家体验次这里的SPA,评价不错!

在温泉池旁便是露天餐厅,我们的晚餐也是在这里解决的;错过了这里的SPA,便计划晚上回到酒店后享受舒服的SPA按摩吧,好期待希望和薄荷岛一样,都是小黑,哈哈!

Mix炒面,东南亚的特有味道好吃!

这里的胡椒,还是蛮辣的!不错。

跑地猪 🐷🐷🐷🐷

• 地址:1A National Road | Luong Son, Vinh Luong, Nha Trang, Vietnam

饱餐一顿,便打的向酒店始发,从泥浆浴回到酒店路上时间差不多也要30分钟;途中经过当地的农贸市场,到处摆满了鲜花💐;在这里也遇见了史上最小红绿灯隐秘的藏在路边!

Vinh Luong Market图片

回到酒店,向前台咨询了SPA,也全满了,其实是我们的人太多,无法全部满足;天色微暗,泡个澡出门逛逛花园吧!

6146,我和Marat先森的房间。

酒店平面图,每个设施,每个房间号码及位置标注非常清晰,这里好似世外桃源,一切都可以在这里找到!

林荫路旁的休憩庭院,一家人,带上零食小吃,带上酒水,谈天说地,无人打扰,是怎样的怡然自得呢?

走在林荫小路,瞬间被摇椅吸引,莫非所有的女孩子都希望可以在家里挂上摇椅?摆上淡色的靠垫?

中国菜餐馆,这也满足了想念家乡菜的老人家们!

硕大的泳池,波光闪闪

健身房就在泳池的旁边,透过健身房的玻璃可以跳跃远方欣赏那刺激的水上运动!夜幕下,那就盯着泳池的灯火发呆吧!

围绕着泳池,有餐厅,有甜品,有mini酒吧

歇息的庭院。

后来得知,同行的大家庭中有个女孩子或许因水土不服,白天身体一直不适,呕吐腹泻高烧,入住酒店后张导就找当地的医生帮忙医治,我们的领队是很靠谱滴!

早晨入住时,听到张导和黎导的对话,貌似地接旅行社压根就忘记给我们张导安排住处了;张导淡定的说,没事,有个地方给我睡觉就行了!

好啦,故事讲完,泡澡睡觉吧,好梦~

第3天

在太阳晒屁股时,懒散的从被窝里爬出;

按照计划,今日需要换酒店,因出发时的航班晚点,使得我们在钻石湾度假村的时间大大缩水,爸妈们还是很希望可以多在这里住上一晚,即使远离市区但她们也更愿意在酒店里发呆!

餐厅就在不远处,米粉在跟我们招手,大步流星!

酒店早餐每日6:30开放,到10:00结束。

只要有吃的地方,就会有我们的大合照,一桌子的空盘子,你们是有多能吃啊!

餐厅外即是酒店的沙滩,白白细沙,光着脚丫子奔跑在阳光温暖过的细沙上,海浪时不时的拍打着双脚!这是个色彩斑斓的度假村,花儿朵朵时刻绽放,鸟儿群群不停歌唱。

人生嘛,总是跌宕起伏的,而我想说,只要你们健康即是福!

妈妈们要把爸比拿下! 哈哈,洋气呀!

哎呦喂❤️

酒店的SPA中心,这里的SPA也是颇受好评!

已被暴晒的干尸!

在树林从中,风儿渐渐减弱,阳光又恰到好处,一个艳阳高照的日子!

酒店大厅外的花丛...

• 电话:+84-58-3835345

我们并没有跟随团体共同用餐,正午艳阳高照,沿着芽庄海边走走停停,欧美人静静的享受日光沐浴,而我..悄悄的寻找美女,曼妙热辣的身材加上两块布制成的比基尼👙,享受啊!

金元宝,新年大家要财源滚滚来!

还记得吗?我的两个爹... 一个亲爹,一个胜似亲爹...

• 电话:0084-58-3889999
  • 地址:38 Tran Phu, Loc Tho Ward Nha Trang, 57000, VN
  • 简介:酒店位于海滩之上,在芽庄,可轻松到达Tram Huong Tower、达姆市场和龙山宝塔。

我们此行的第二家酒店,哈瓦那!在国内各网站很火的一家五星酒店,配套完善,设施较新并智能,地理位置优越,随之即国人众多,可以说是旅行团的必到之处!

进入酒店大堂,领队正在办理入住手续,和张导闲聊得知芽庄的地接将不同行程的人马合并安排在同车,这也使得同车人会在多个不同的酒店居住,甚至出现不同标准的团餐,让领队也是烦恼,带来诸多的不便;想必这就是越南人的死板?

领了房卡,研究半天电梯终于启动啦,我拿着4xxx的房卡,坚持认为自己居住在4楼,并将自认为在我们当中是最高层10楼的房卡交给了姐姐... 进了电梯恍然大悟,额,我的是41楼!姐姐的房间反而成了最矮的楼层,不过幸运的是,10层的房间却是最大的套房,小厨房五脏俱全,只可惜无用武之地!

房间内算干净整洁,但一点不满即清扫非常非常不及时,需要电话call! 也许是因为国人太多不受重视?也许没有一视同仁?

开启新一天的旅行

整理好包裹,我们步行前往今日第一个目的地,婆那加占婆塔!

沿着芽庄海滩,一路向北,穿过大桥,婆那加占婆塔刚好就在你的右手边,特色的吴哥窟风格建筑让她在人群中一眼便可找到!

爸比喜欢看马路上往来的车辆,不论大车小车一个也不放过,其实仔细观察不难发现,在芽庄有99%都是日韩车!这和菲律宾倒是很相似!

这不,在芽庄马路上发现的挖掘机,车上更是贴有韩文,想必是韩国企业在越南发展吧!

一家很大的咖啡馆,也单独售卖咖啡豆!

路边小吃,也算芽庄特色,推荐尝试,味道还是很鲜美!

• 门票价格:约人民币6.3元
  • 电话:+84-89-9789815
  • 地址:2 Thang 4 Road | at the end of Xom Bong Bridge, Nha Trang, Vietnam
  • 简介:颇有吴哥窟的味道,供奉着一位女神,在山上可以俯瞰芽庄海港。

资料上说,婆那加占婆塔建于公元7—12世纪间,也就是占婆王国时期,虽然没有具体的建造年代,但也算是古老。这座印度教的佛塔建筑,整体风格类似吴哥窟,但相比规模小很多,雕刻也没那么精细。据说早在公元前2世纪,印度教徒就在这里修建神庙供奉希瓦神(Siva),后来占婆王国将其修建成供奉天依女神(PoNagar)的神庙。天依女神是庇护占婆王国南部的女神,因为这里渔民众多,天依女神更似于我国的妈祖,成为护佑渔民的女神。

买票进入景区,首先是矗立在平台上的22根石柱,顺着一旁的小路,就可以上到顶部平台,那是婆那加占婆塔的主体建筑,你可以拖鞋进入佛塔中,参观婆那加占婆塔,可以体会到越南人民的宗教信仰。其实无论在哪里,人们的生活都与信仰深深的相结合,然而这样的景象很久之前就已经在我们身边消失。

游览过后,一定要坐下来歇歇,欣赏山下港湾的美景;其实站在顶部平台可以眺望芽庄的海港,海风拂面舒服而温润,海港中渔船密布,充满风情。游人大多都会坐在平台的围栏,迎着海风欣赏美景,在一丝清凉中与友人安静的聊天。

进入需要脱掉鞋子,保持安静。

作画的人

整理照片时,每次到这里,总会不禁的发起呆..

不断更叠的历史,让这座曾经占婆人的神祗不断的在各种文化浸润下发生着变化,今天的遗址,即能看到历史的痕迹,也能品味到信仰的永恒。这便是她带给我们的震撼吧!

登上高点将美景一览收入眼底

这种动物,是Marat先森的天敌,最怕这种软骨毛茸茸的宠物!

芽庄生活的面孔

离开占婆塔,我们一路步行前往钟屿石岬角,在芽庄的大街小巷中穿梭,长长的路,也让我们有幸欣赏到芽庄另一面,这便是芽庄生活的面孔,家家户户都是全家总动员进行节日前的大扫除,而每一家的庭院都是那么的干净,人们用水管冲洗着地面,而孩子们都肆无忌惮的在街角嬉戏,还不忘跟我们say hi~

浓密的电线,沿着街区交错在楼宇之间.... 安全吗?

越南四瘦之一

已经放假的coffee馆,红灯笼高高的挂起!

• 门票价格:20000越南盾
  • 电话:+84-91-8801856
  • 地址:28 Võ Văn Tần, Phường 6, Quận 3, Thành Phố Hồ Chí Minh
  • 简介:法国电影《情人》取景地之一,日落时的晚霞特别迷人。

钟屿石岬角是法国电影《情人》的外景拍摄地之一,也正因此而名声大噪!电影是根据法国作家玛格丽特·杜拉斯的自传小说改编而成,讲述一法国少女与中国阔少在西贡发生的凄凉动人的爱情故事。

充满节日的欢乐!

乐曲演奏的当地姑娘

突起的岩石朝着大海的方向延伸,站在上面可以感受到惊涛拍岸的震撼,而风平浪静时,这里又是另一番浪漫的味道。岩石两侧浅水细沙,无论是拍照或是漫步在海滩,都值得来一趟。而日落时分,伴随着晚霞的映照钟屿石岬角尤为的宁静美丽。

在海风的拍打下,忍不住寒冷的我们不得不离开钟屿石岬角,回到酒店让爸妈们稍做歇息;而我和Marat先森却出门去寻找晚上用餐的地方!

今天刚好是除夕夜,在这个靠海吃海的地方,当然要品尝鲜美的海鲜啦!

除夕夜的海鲜团圆饭

Ba Loc(博禄海鲜),想必这个名称大家并不陌生,我们也参照攻略摸索着前行,门面很大噢,座位也非常多,但是....没有人招待我们,在店内左顾右盼差不多10多分钟,最后我们放弃了,决定召集大家一同打车前往占婆塔附近的海鲜美食街!

芽庄的的士不错,有七人座,我们刚刚好一辆车!上了的士跟师傅说明了目的地,然后师傅拿出自己的手机向我们展示不同的海鲜照片,示意带我们前往,我以约了朋友为由拒绝了师傅,然而到了目的地后师傅并没有停车的意思,而是一直向前方行驶,在我们多次要求他掉头往回时他示意说此处不能转弯需在前面掉头... ok啦,即使知道他在故意绕路,掉头之前在一个三岔路口请他将车停下,距离我们的目的地并不远,步行觅食更好不过了~ 也正因为这个小插曲,才让我们遇到了钟意的海鲜小排档,也是缘分吧!

这是传说中的龙虾婆婆?

真的有人尝试购买,不过我想说,对于这龙虾我们无法肉眼辨别她的新鲜度;即使新鲜,在这炭火上多次的烤制,这肉质也会大打折扣!虽然价格相比海鲜排挡便宜很多,但我也只是好奇观望!

在主路旁的一家海鲜排挡,4层楼高,我们选择了顶层露台,风景独好,既能听到海浪拍打岸边的波涛声,也可以眺望远处闪烁的霓虹灯!还有专为我们服务的帅帅越南小哥。至今还记得接待我们点餐的那位不像越南美眉的越南美眉,这天,她穿着大红色的连衣裙,映衬了这节庆的氛围,那笔直的长发柔顺的垂在肩膀,并用她那不太标准的中文告诉我们“好吃,好吃”。

叮咚,手机响

跑下楼,等在路边

远远一个身影,左右挪动

渐进,花裤衩,花衬衫,土豪帽,匀速甩动双臂,圆滚的肚子随着前进的步伐上下晃动,节奏有序

就这样,等到了前来与我们汇合的哥哥!

除夕的夜晚,在异国他乡,最爱的人都在身边,这便是人生最幸福的时刻!

整个芽庄都充满的节日的欢闹,12点的钟声敲响,外面燃起了烟火,在幸福的问候中我们都年长了一岁,彼此陪伴的日子却又少了几十几分几秒

好好好好的珍惜身边人

晚安,再见,2015!

第4天

• 门票价格:约70RMB
  • 地址:Hon Tam, Nha Trang, Vietnam
  • 简介:可以进行不少海上运动,是很好的浮潜和潜水点。

新年伊始,伴随着第一缕阳光,睡眼惺忪猛然从被窝爬起,赤脚走向房间落地窗,用力拉开那厚重的窗帘,任凭阳光肆意的照耀!

你好,2016!

你好,芽庄!

今日行程很简单,找个小岛,发呆一整天吧!

在芽庄,四岛游还是很有名气的,也是游客们的必游项目之一;四岛游,顾名思义,就是花一天的时间游览四个岛,其实四岛游是认识芽庄的好办法,优美的岛国风光、 幽默船老大和丰富的娱乐节目,都是很多人喜欢这个旅游套餐的理由。但随着旅人越来越多,四岛游也渐渐失去原有的色彩,旅程中也总有这样那样的不悦,Anyway,不游四岛,也可以选择一岛游,多多参阅网上的游记吧,从她们的故事中选择适合你的海岛游;当然,如果你已经领略过菲律宾的跳岛,那这里对你没有太大的吸引,这里是越南式幸福!

此行,我们仅选择了蚕岛游,也就是汉潭岛行程,预订好早上8点的船上岛,7:50到达码头;要特别留意,乘船前往蚕岛(汉潭岛)的码头是一个单独的小码头噢,一个小庭院,打车前往只需告诉的士师傅就好,他们会热心的帮忙询问直到找到正确的码头⛵️

第一班船上岛,蚕岛上随处都透露着一股原始美,在这里寻找自我;岛上各类生活、娱乐设施齐全,有游泳池、露天吧台、特色餐厅等等。也可以尽情地畅游在碧海蓝天中,亦或者在岛上闲庭信步,在海边睡一个美美的午觉,切身体会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惬意时光。

如果时间充裕,也可以自行探索岛上的古屋遗迹以及各类占族的手工艺品,还可以到高尔夫球场一展身手!

此时,岛的工作人员仍在做着清理,准备迎接今日的所有来宾!而这时,海滩上零零星星少有人在,俨然成了我们拍照片耍乐子上的私家海滩,任凭我尽情奔跑,甩头,跳跃!

海沙细细,被海水侵蚀,却紧紧相依。

耶✌️

一路上辛苦拍照的摄影师 Marat先森! 不单单要给我拍,还要给爸妈们,哥哥姐姐们拍,一直在强调自己很辛苦.. 我说,你应该高兴,有这么多模特让你练手呢!

阳光透过淡薄的云层,照耀着金灿灿的沙滩,反射出金色的光芒,让眼睛瞧瞧的眯成了月牙~。~

疯闹之后,腿脚上的海水迟迟不肯褪去,不停歇的脚丫子,沿着泳池边一路小跑。

细细端详,还是很有型的!

汉潭岛,正在被大量的游客侵占!

岛上的水上项目比较丰富,但是随着上岛的游客不断增加,排队等候玩耍的时间也更久了,而且也相对的缩短了每个项目的游玩时间!

这是非常难控制的项目,这哥们喝了好多次海水!

要牢记,泳池间的平台是不可以穿鞋子滴!

赤身狂奔的外国小友人,身后也留下了串串足迹👣

• 电话:0084-58-3889999

早早回到酒店,给大家各自放松的自由活动时间;酒店5层的半露天泳池,健身房,桑拿房都是很好的选择!

站在泳池旁,海风猛烈的吹,阳光也是那样的刺眼!

桑拿室同样采用了全落地玻璃窗,配有三把躺椅,蒸完桑拿后敷上修复补水面膜,慵懒的在躺椅上小憩;而旁边,一个半圆形的冷水泳池,可以让刚从蒸房中出来的你瞬间紧实肌肤,仿佛置身于芬兰;桑拿房,和国内大多桑拿没有太多区别,四方形的小木屋,中间是产生热蒸气的烧矿物石,两旁的木椅可座可躺,旅行的间隙顺便让自己减减肥,排排毒!

最佳西方精品哈瓦那芽庄酒店(Best Western Premier Havana Nha Trang)图片

酒店的健身房则是胖妈的最爱,总要找点时间在跑步机流汗!

• 电话:+84-58-3835345

入夜后的芽庄,海滩旁的主路总是充满的节日的气氛,酒吧的喧闹此起彼伏。

听说越南有飞车党,芽庄也不例外,通常是摩托车2人,后面一人会抢路人的包包,手机等等;在我们到达芽庄时,我们的黎导就提醒了大家,每个国家都有好人和不好的人,一定要保管好随身物品,夜晚出门最好结伴而行!

也是直对芽庄海滩的一个酒店。

芽庄的小街市,有糖果,有咖啡,有挂饰;用并不标准的中文 招揽生意。

热闹的街边酒吧,门口有大长腿美。

熊猫眼熊猫眼 🐼🐼

夜幕下海滩,伴随着海风的肆意吹拂,有那么一丝丝的寒意,记得披上围巾吧!

漫步沙滩,吹着海风,

记得要泡热水澡,敷上片芦荟面膜

晚安,好梦!

第5天

• 电话:0084-58-3889999

今日的行程很简单,那就是珍珠岛畅游!

但是今天早上的故事却很复杂很复杂

"囧" 这个字真的好,可以涵盖一切!呵呵

第一波;和爸妈约好早上到他们房间准备今日行李,但我们并没有爸妈的房卡,也意味着,我们无法进入爸妈房间的楼层,所以我和Marat先森决定从楼梯间走;就这样,我们进入安全楼梯间,完全忽视了安全门上面的红色字样 “one way only”;从41楼,走到39楼,还好不远哦,此时心里是开心的,然而当我用力拽动39楼大门时,无非打开... 傻眼了,居然打不开,怎么办? "我们走下去吧..."我顺口而出! Marat先森"手机也没有信号...先回41" 酒店的安全门其实是2道,回到41层,很轻易拽开了第一道门,但是第二道却无法打开... 站在2道门之间,手机却有信号了,看到了希望,至少不用步行到酒店一层了;微信上呼喊胖妈,让他们一同到39层的安全门处解救我们;因为安全门是2层,担心一个会被困2门之间,所以爸妈一起行动的话我和Marat先森会比较放心;就这样,我们被顺利解救啦!老实说,楼梯间真的很闷很闷,有种将要窒息的感觉!

第二波;回到爸妈房间,刷房卡,推房门,疑? 无法打开... 再试,再试,再试.... 好吧,跑到大堂,前台以为是房卡问题,重新读了房卡,回到房门外再试,失败,肯定是房间内锁的问题喽;再跑到大堂,请前台安排维修吧;五分钟,维修人员带着工具箱出现啦,这小哥,拿出工具,检查检测,然后开始卸门框.... 傻眼了,小哥把贴近门锁这侧门框卸下,就这样房门打开了,快速整理包包,此时小哥还在安装那个被他卸下来的门框呢,大清早整个楼层就响起了敲打的声音,sorry啊... 因时间紧迫,留下了维修房门的小哥,我们扬长而去,拜托小哥在维修后帮忙把房门关好喽!

这便是我们今天早上的奇遇

• 门票价格:单程缆车800000越南盾(约合人民币232元),往返缆车880000(约合人民币255元)越南盾。 ​​​​​​​珍珠岛游乐园:成人票600000越南盾(约合174元人民币),儿童票500000越南盾(约合145元人民币),老人票480000越南盾(约合139元人民币)。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 电话:+84-58-3598188
  • 地址:Vinh Nguyen, Thành phố Nha Trang, Khánh Hòa 650000
  • 简介:芽庄最大的离岛,岛上的Vinperal度假村集住宿、娱乐、餐饮为一体。

赶到餐厅,快速用餐,打车前往珍珠港缆车搭乘处 🚠

带上出发前已经订好的珍珠港门票行程单,到达景区后在售票处换票即可,在售票处有多种语言的景区介绍图

排队进入,首先需要检查随身包包,工作人员会将零食取出,并存在一旁的储藏柜中,游客在游玩结束时可以凭券领取。

接着走上楼梯,排队乘缆车,8人刚好一个车厢,排队时间约15分钟。

• 电话:+84-58-19006677
  • 地址:Hon Tre island, Vinh Nguyen, Nha Trang
  • 简介:亲子游最佳场所,集游乐园、水上乐园等于一体,可搭乘跨海缆车进入。

位于珍珠岛度假村内,全称是“The Vinpearl Resort & Spa”,拥有长达 700米的私属海滩、而珍珠岛缆车是世界上最长的跨海缆车,拥有无敌海景。游乐园内有过山车,旋转木马,室内电玩城,4D电影院,海洋馆,城堡以及水上乐园等。

Vinpearl这个词,其实是Vin(寓意越南,Vietnam)和Pearl(意为珍珠)这两个词的结合体,是“越南海上的一颗明珠”的意思。

所有入住到Vinpearl度假村的客人,都可以免费享受以上所有的娱乐活动,不但如此,方便的电瓶车可以载你去岛上的任何地方,从早到晚的六星级自助餐让你站着进扶墙而出(有点夸张噢)....

珍珠岛乐园实行的是一价全包,当然非度假村旅客须自理餐费,餐食费用非常合理!游乐园还正在持续开发,会有越来越多的游乐项目逐步开放给游客;性价比非常高的度假村!

从缆车下来,映入眼帘的就是我的最爱 🐬🐬海豚海豚 🐬🐬

进入景区,寻找存包的地方,太远,所以放弃了

径直前往热门游戏,索道,排队时间约90分钟;索道可单人或双人搭乘;索道分两步曲,第一乐章:爬坡上行,此时的你只需准备好手机相机,尽情的记录下身边的美景吧,随着索道慢慢上行,到达最顶端可以欣赏整个游乐园和岛屿,此时的跨海缆车,静静的,那么美!随之而来的第二乐章:惊险俯冲,到达山顶后会有一个平缓台,在这里要将个人物品收放好噢,之后要双手控制滑轨车,快速俯冲,极速转弯,爽到爆!

索道旁的旋转木马,不分年纪,小朋友大朋友。

来越南度假的欧美人非常多,想必是越南优质的海域和相对较低的消费水平吸引着他们的到来。

这是两只熊猫的合影,真假熊猫🐼

饮品,零食店 随处可见,价格经济实惠。

午餐可以在游乐园内搞定,比起国内各大景区的餐饮费用,国外景区却越发的凸显出平价!

珍珠岛酒店,酒店的住客可免费进入游乐园!

如果是家庭行,珍珠岛酒店也是不错的选择,推荐住宿一晚,方便珍珠岛游玩!

带上老爸,刺激过山车!

第一排耶,俯冲!

当我和老爸在过山车上面刺激的时候,Marat先森和胖妈在一旁乘凉;一个小宝宝突然跑的Marat先森旁贴着Marat先森的腿,眯着一双小眼睛,任凭宝宝的妈咪怎么呼唤,宝宝就是不肯走... Marat先森也有爱的抚摸着宝贝的脸庞!胖妈随即用手机记录下了这美妙的一刻! 好萌的小宝贝。

飞转~整个人趴在上面,飞起来喽!

如果你是穿着拖鞋在游乐场玩耍,记得要拖到鞋子再登上飞船噢~。~ 虽然阳光热辣,但是赤脚不会被地表温度烫到噢!

与友相会的晚餐

我和Marat先森晚上与朋友相约,安排爸妈们晚餐的任务就交接给哥哥啦,要记得给他们点芒果汁噢,他们喜欢喝!

而我们与朋友一行,又去光顾海鲜排挡啦,还是那家店,这次有生蚝吃耶!

坐在顶层,吹着海风,看看风景,听朋友们说着他们此行的 "越囧"

随之,到达哈瓦那顶层的酒吧里,摇头晃脑,寻觅美女。

如同店家的美眉所说:好吃,好吃~

美眉出境,照片出自iphone,我和Marat先森都很喜欢😍美眉,本人更甜美!

酒店顶层的酒吧

站在43层的哈瓦那酒店,真有种氧气不够的感觉 难道上层空间氧气如此稀缺? 哈哈

芽庄,一个旅游城市,每天充斥着世界各地的游人;城市,也在快速的扩张和建设!

看看外面的世界,看看五彩斑斓的霓虹灯!

躺在温暖的浴缸中,轻轻的说

晚安,芽庄的最后一晚!

第6天

清晨,六点

我吵着要看日出

威逼利诱下

Marat先森爬起

摄影ing

六点钟的芽庄海滩,已经聚集了三三两两的人们,或许他们与我们一样,今天是离开的日子,总想抓住这假期最后的尾巴!

• 电话:+84-258-3823335
  • 地址:31 Thái Nguyên, Phước Tân, Thành phố Nha Trang, Khánh Hòa 650000
  • 简介:欣赏教堂恢弘的钟楼、大气的砖墙和精致的雕花窗,参与一场弥撒。

今天只有一个行程,参观芽庄大教堂!吃过早餐,离开酒店,步行约20分钟即可到达教堂!

芽庄教堂,是一座哥特式教堂,建于1928至1933年,这里充满了法式韵味!建筑周围的平台有着不错的视野,可以俯瞰芽庄街景,走进大教堂,四面是石造的内壁,显得十分复古和大气;教堂有钟塔和绘满圣经故事的天窗玻璃,阳光透过彩色的天窗照射进来,让教堂内部变得色彩斑斓。

教堂外便是繁杂吵嚷的街头,教堂内则静谧平和,俨然另一个世界。

洁白的天使👼,静静的守候。

教堂的内部,石砌的墙壁,越发凸显复古的韵味!

阳光透过斑斓的玻璃窗渗入教堂,给复古增添了一道光彩!

教堂内 安静肃穆 多游客拍照摄影

偶有当地人祈福

离开我们此行的最后一个景点,返回酒店收拾行囊吧!

最后的芽庄海鲜大餐

这时的芽庄街道,还是冷冷清清,想必这个慢节奏的国度是从午餐开始热闹吧~

收拾收拾,准备退房,行李寄存在酒店,出发去吃最后一顿海鲜大餐吧!

路旁坐满了当地人,猜想定是间不错的小店,如有兴致,可以到此品尝!

芽庄酒店的退房时间,通常都在12点之前,酒店有行李寄存服务,对于航班较晚的游客来说非常方便!

我们顺利完成退房,并将行李寄存在酒店大堂,向龙虾前进,最后一顿龙虾大餐啦,要让大家吃到爽!

这里,可以吃到鲜活的龙虾,虽然做法简单,但龙虾的鲜美可以完全突出,肉质紧实肥嫩,一只龙虾下肚也有七分饱!

心满意足的海鲜大餐结束,也意味着2016年我们的新年之旅,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到酒店取了行李后,我们独自前往机场,因为团队行集合的时间较早,而飞机是在傍晚时分,所以我们选择自行前往机场;提早2个半小时到达机场,此时团队行还没有到达呢! 在值机窗口先排队吧,虽然我们的护照还在领队那里! 没多久,大部队也抵达机场,而张导早已将我们的护照准备好,交给了我们!值机,过安检,候机

芽庄的机场不大,当然相比科隆镇的手工式作业,这里的发展已遥遥领先啦!

屏幕上已显示出我们的航班信息,而张导正在候机大厅中逐一寻找他的团员,告诉大家可以登机了,sweet!

芽庄,再会

最后,就以这充满法式韵味的教堂,来结束我们的芽庄之旅吧!

2016年的第一场旅行,下一站会是哪里呢?

最后,就以这充满法式韵味的教堂,来结束我们的芽庄之旅吧!

2016年的第一场旅行,下一站会是哪里呢?

或许,很长一段时间内,我们不会远行... ... ... ...

这么慢,那么美 全篇游记完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