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远行,遇见这个古老神奇的国度

攻略   >  新德里旅游攻略   >  一次远行,遇见这个古老神奇的国度

• 出发日期/2015/10/25

• 玩法/毕业游 美食

前言

我的新浪微博:-天弓-

印度人民绝大部分热情好客,社会治安也并不像国内媒体报道的那样。

所以大胆的去吧,我们在路上遇到了不止一个独自旅行的妹子,甚至半句英语也不会说的小哥,你还在顾虑什么呢?

融入当地人的活动,和他们畅所欲言(这里感谢边缘儿这位全程翻译,没有她此次行程会少好多精彩。),才会得到和别人不同的旅行体验。

关于签证

几个月前,小伙伴在群里吼谁要跟她去印度,这符合我先走艰苦地区的旅行准则,简单咨询她去印度的手续,并喝了一台后就确定要去了。想着跟环球旅行大咖一起去,一切事情都不用自己操心,就把出行印度的事情完全丢到一边继续到山里面野去了。

直到有一天,接到一个陌生的电话……

十月十九日!对就是这天,小伙伴居然告诉我,我印度的电子签被拒了!

我的神啊~我做了什么孽啊,去个印度还要被拒签……后来得知这件事已被小伙伴及其朋友们疯狂嘲笑......

立刻重新准备资料并联系中介准备纸签。

我买了第二天最早的航班直飞广州。不过之后遇到的事情也证明我直接飞过去是正确且唯一可以顺利拿到签证的方法。

玩了几年魔兽世界的最大收获就是去国内大部分一线城市都有当年的战友接待,享受一顿精致的粤式美食后美美入眠,脑中回响起当年的口号--“为了部落”,“尘归尘、土归土”……

在我的强烈要求下,22日随中介来到印度领事馆面见签证官。工作人员听到我的名字就说签证官早就想找你聊聊了……呃!出什么幺蛾子……等待两小时后终于见到了签证官大人……原来是我的职业别人起了疑心,任凭我怎么解释摄影师和记者的区别他就是不给我签。最后我也是没辙了,直接说反正明天我要拿到签证,你看你要什么资料我都补给你,于是有了下面一个奇葩保证书……

在得到此保证书后,签证官大人终于同意第二天给我签证。我也赶快告诉我的小伙伴们,不用执行plan B了。

顺利拿到签证,戏称为史上最贵印度签证新鲜出炉……搞个签证前前后后花费5000(很大原因这正是广交会期间,酒店那个贵啊)

准备行李

关于包——最开始纠结是用行李箱还是登山包?得到的回复是如果你想在满是粪便的大街上拖着你的行李箱的话,也没人会反对……好吧,这回答简直是鄙视我嘛。好歹偶也是玩过多年户外的人啊,这次行程的主要收纳就交给登山包了。

纠结了老久,最终还是没带太夸张的摄影器材,一机两头搞定此次行程的主要摄影设备,当然还有gopro和水果手机。说到拍照,这次行程太紧张,印度这个国度我认为主要是拍人文的东西,走马观花很难拍出精彩的作品。

强烈推荐,宜家买的密封袋,装内衣裤神器!双层密封条,异味不再泄漏……

之前问小伙伴带什么衣物,被告知带装逼的……百思不得其解!左思右想,印度这地方怎么个装逼法!最终带上一套户外装以备后患,事实证明这太正确了。

由于是背包,大型摄影包就不合适了,带上小型多功能摄影包。10月11月的印度真是艳阳高照,所以墨镜也就不能少了。

低帮登山鞋带上一双,结果成为了此次行程的主力!到印度旅行真不适合装逼,大家怎么舒服怎么来吧。

我拥有的最轻的百诺旅行天使系列三脚架,背包旅行最佳摄影搭档,重量及低,价格公道。ps:真心不是广告……

同行小伙伴

马上要到德里了,是时候介绍一下同行小伙伴了。在国内的时候就有人问我们是通过什么方式结伴的,思索半天我们回答是网友……

边缘儿:此次行程的发起者,开始我也以为是整个行程的计划者,全程首席翻译官。当然她身上被网友贴上了很多标签,这里就不一一列举了。我就给她贴三个标签吧——工作狂,旅行狂,人民好教师。也许是工作变动的原因吧,她这一年来真的是全部在国外玩耍。第一次见面后她留给我的印象是有点高冷,不过在后面的接触中发现完全不是那么回事,很多时候甚至有点逗比。不过确实在任何人面前她都能侃侃而谈,可见她脑容量之大。

对了,由于她对gopro镜头的运用炉火纯青,所以还是此行gopro全程教官。

口头禅:这是什么鬼!(也许此行是印度的关系,这句话确实很应景。)

哪吒:学霸?由于家里不认同她做淘宝电商是份正经工作就考了个研究生读着,同时还是国家一级短道速滑运动员。一听这就知道是东北那嘎嗒来的人了。时不时在景区来个后空翻引来一群游客的围观。天啊,我们真不是卖艺的,不要钱不要钱。

口头禅:我中毒了,需要解毒。(也就是饿了,需要吃饭……这2个女人一路都处于这种状态,我们说好的减肥之旅就此泡汤。)

口头禅二:嘴炮上膛+各种挤兑人的段子相拥而至,这让你只有招架之功毫无还手之力。

小德子:我们中年纪最小的,但好像是因为在德里坐突突车的时候,司机硬说他是我们爸爸……我在此佩服三哥的想象力。然后他的称呼就改成德叔了。

在见面第一天哪吒就把德叔的发型搞成我完全不能理解的状态,再加上手臂上霸气的纹身贴,我倒是相信遇到危险的时候把德叔推到前面,夜晚再用手机电筒照亮他的发型和纹身,这样一定没有恐怖分子敢与我们为敌。

其实在后面的交谈中知道德叔是个虔诚的佛教徒,来印度很大的目的是追寻佛教发源的。不过这和我们此行的目的不太相同,幸好德叔在后来“邂逅”好心姑娘的帮助下完成了他的愿望,不然他一定对此次行程失望透顶了。

天弓:旅行那么多年,有时也会随着性子毫无计划,这种旅行方式可能让你获得很多和普通游客不一样的体验,也会让你错过很多大家公认的美丽景色。不过我认为这种订好返程时间的国外旅行,计划还是做得详细一些好。毕竟这种旅行方式时间是有限的,我们也还没土豪到可以随意改签机票,增加预算以支撑天数增加的行程。

我对旅行的观点是,住可以相对节省,吃一定要吃好,最重要的是要喝好。

想了半天,我此行口头禅也只能是:老板有啤酒不了

第1天

• 电话:028-85205678、028-85205432
  • 简介: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位于成都市西南郊外的双流县城东约2公里处,距成都市区约12公里。

我们从成都出发飞到上海再转机到德里,这完全是南辕北辙!并且我巨讨厌在一个狭小的空间待着超过2小时,所以我只有恶补让人眩晕的印度历史来打发时间。一起从成都出发的边缘儿也想借着飞机上提供的劣质葡萄酒酒劲入眠,结果对于千杯不倒的她并没有什么卵用。我们就这样一直维持昏昏欲睡的状态度过了总共10小时的飞行……

上了飞机才发现这货一点攻略没做……这本lp还是从我这搜刮来的!想想自己最近的旅行也是完全不做计划,不过这可是去印度啊,一个神奇的国度,这样一点都没计划真的好么?

我们在路上

成都到上海的这段飞行还是预约的,毕竟坐在不是头等舱胜似头等舱的豪华位置,就是差个靓丽的空姐~这里给个差评!

• 简介: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是中国三大国际机场之一,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香港国际机场并称中国三大国际航空港。

小伙伴一直强调印度的食物堪称黑暗,于是我们在浦东机场吃了我们最后一顿“豪华”餐!最终我们在北京时间8:30登上了飞往德里的航线,估计这就是传说中的红眼航班吧!希望不要出事

一进机舱你就确定肯定没没上错航班,一股浓浓的咖喱味扑面而来!再也不会错了,它肯定会带你飞到咖喱国的。ps:这绝对是我坐过的最脏的航班!女生注意了,那马桶你绝对坐不下去!这不会引起外交纷争吧,哈哈哈。

我们在路上

上飞机没多久这位大哥就来搭讪了。寒暄几句后问我们的行程,边缘儿告知他我们没有行程,甚至于飞机落地后住哪里都不知道……印度大哥直接回了句,OMG!看来他对自己国家也没啥自信吧……其实我们并没有想那么多,一个国家的首都再怎么的找住的还是很容易的吧……毕竟新德里还可以使用艺龙、携程等app预定酒店。

接着这位大哥问了我们要在印度逗留的时间后开始给我们做起了行程规划,虽然他的这个规划在我们看来丝毫不合理,但还是感谢他。他第一次让我们领略了印度人民的热情。

然后我们在一片混沌中结束了7个半小时的飞行,顺利抵达了德里。

德里这座拥有3000年以上历史的古城,单就其年限来说她的魅力足以和世界上任何一座文化名城抗衡。即使是新德里也拥有100多年的历史,年头比许多国家都还久远。特殊的历史造就了不同建筑风格的强烈冲撞,让我这个外行人也能大饱眼福。

当我们到达德里英迪拉.甘地机场的时候惊呆了!并不是说这机场的规模有多大,这机场的设计真是太棒了!在有限的空间里完整的诠释了印度的文化,传统和现代的完美融合,真不愧是国家的一张靓丽名片。

英迪拉• 甘地国际机场(IGI Airport)图片

过了安检就是免税店,由于我是面签,跟小伙伴入关的时候是两条通道。还算顺利,20分钟通关……接着花了整整一个小时等待我的同伴。原来是她录入指纹的时候设备弄死不识别……想起当年在华为的朋友说他们把最烂的设备卖给三哥的对话,我想这指纹录入器不会是你卖的吧。

看到一家换钱的,价格很不划算,但是身无分文,很无奈还是换了一些。之后的行程证明机场的汇率是是最不划算的,最划算的方式是通过成都银行金卡直接在标有银联的ATM机上取款。

出了到达口,此次行程的四位小伙伴终于聚齐。还没来得及合影,边缘儿和哪吒就做起了行程规划,因为我们连今晚住哪里都没安排。这里我只想说,一位学哲学的加上一位统计学毕业的黄金组合确实强悍,我们未来20天的行程在短短30分钟内就新鲜出炉了。之后证实这个行程还是相当科学的,没浪费太多时间。

英迪拉• 甘地国际机场(IGI Airport)图片

印度,是我到过荷枪实弹的军警出现频率最多的国家。回想起几年前的恐怖事件,这样的安保措施也让人理解。

印度的第一餐机场里的Costa

此时大家都饿了,在机场只有costa可以选择,于是在印度的第一餐献给了这里。在这里我们继续商定行程的细节问题。

我要的阿拉伯饼招来了大家的一致鄙视!但是挺好吃的呀!

德叔!他对英文的了解不超过20个单词。但是他却能“精确”表达他所要表达的。由于他是我们此行中第一个到达德里的,他不得不一个人在机场进行漫长等待。他想了个好方法,把我和边缘儿的航班号写在了手上展示给在到达出口担任警戒任务的军警。这样别人硬是没赶他出去,要知道那些人是荷枪实弹的啊,也不怕把他崩了。

不过相比后来在瓦拉纳希遇到的只会说yes 和 no 独自旅行的重庆小哥,德叔又逊色不少。我们一直好奇他怎么顺利坐火车的……

印度地铁

地铁口,大家终于有机会拍了第一张合影。

德里的机场快轨依然展示着这里的发达,和国内并没有什么区别,但是我们的好日子就要到头了。

新德里火车站
  • 简介:新德里火车站位于德里中部,康诺特广场北边2公里,是印度最大而繁忙的火车站之一。

我们之前在LP上面看到的“理想”酒店位于火车站附近的Main Bazaar,于是我们出机场的第一站就是新德里火车站了。

我想我们在选择酒店的时候一定忽视了LP对这里很重要的描述:鳞次节比的经济酒店、声名远扬的混乱交通以及无处不在的欺骗伎俩…………注意:这里酒店里的许多房间都终年难见阳光,房内污秽不堪…………

总之,我们从地下来到地面的那一霎那,人的所有注意力都被扑面而来的恶臭所“吸引”!然后异口同声地说:“就是这个味儿!”

看来,大家对印度的想象就是这样,之前在机场的所见所闻一定是假象!

在这里,才能正式说“欢迎来到印度。”

被忽悠决定步行到住处

由于我们此时已经确定要住的酒店?客栈?鸡毛店?的位置,加上飞行的艰辛只想赶快到达住处睡个好觉,我们目前的第一个任务就是穿过新德里火车站到达酒店。哪知道“工作人员”打死不让我们通过天桥,说必须有票才能通过。然后热情给我们指路,并且把我们送上了一辆“出租车”?还对我们千叮万嘱不要多给司机车费,最终我们还是成功被忽悠了……以至于后来边缘儿一直说火车站都是骗子,虽然我认为工作人员是真的,并不是要忽悠我们,忽悠我们的是司机。

最后,司机并没有把我们带到住处,而是来到了一家旅行车门前。

很生气的我们支付了天价车费——每人10卢比(合一元人名币)后决定步行到住所。

于是我们在Google maps的带领下,在清晨德里的街头,闻着翔的芬芳,躲避着脚下一个个陷阱大步流星往住所走去。

到达这家酒店后就觉得被LP上的文字欺骗了……LP上是这么描述这里的——陈设简单的房间有让你眼前一亮的色彩,亮丽的色调一定会让你喜出望外。

我除了看见已经起泡的墙面伴随着霉味的房间外并没有啥值得让人喜出望外的东西……

这就是我们在德里住了两天的“酒店”……Hotel Namaskar

至于价格!这绝对是我有生以来住过最便宜的!人均20还是25!当年骑行318途中都没住过这么便宜的!

在印度很多客栈,还是叫客栈吧,实在配不上酒店这个词。很多客栈的地板都是这样的!!

估计是让完全晒不到太阳的房间空气保持流通吧,以降低霉味浓度的等级。

印度酒店的登记方式完全是纸制化,不对,印度的网络不是传说很发达么?

不过他们这里的钥匙牌却是那么的精致……

有女生,等待就是免不了的了,哪吒出门前还要整个面膜,你,你至于么~

德叔改变发型的现场照……我真的是真的是不能理解!居然用我的剃须刀!要不是我看到我剃须刀的电量在短短十分钟内下降了20%赶快叫停,不然不知道哪吒要把德叔的发型搞成哪样。

帕哈拉甘的街头

帕哈拉甘的街道感觉和尼泊尔的加德满都泰米尔区有点相似,不过并没有泰米尔区那么多的小资餐厅和酒店数量。

要从我们的住处到达新德里火车站地铁站入口必须穿过这个天桥,记得之前我们欲通过无果了么?

再次来到这里至少我认为之前遇到的工作人员肯定不是骗子,并且确定理论上是要火车票才能通过这里,毕竟这天桥下面就是站台。

不过负责沟通的边缘儿显然已经不再信任三哥,遇到工作人员阻拦的时候就告诉他们我们是要去买票。当工作人员问我们要买去哪里的票时,边缘一句霸气的“It's my business” 头也不回地带领我们穿越了这个天桥。

这是一个卖蜂蜜的小伙,这群围观的人几乎都免费品尝了下小伙子的蜂蜜……我瞬间想起我国超市里面大吃试吃品的……

新德里地铁站

德里的地铁站感觉和北京一号线很像,风超级大!

• 门票价格:携带相机300 卢比;观礼塔100 卢比
  • 开放时间:8:30 至日落;观礼塔 9:00~17:30
  • 地址:Chandni Chowk,New Delhi, Delhi,印度
  • 简介:贾马清真寺始建于1648年,是沙贾汉国王献给他最爱的女儿所建造的。

下了地铁前往贾玛清真寺的路上才让你感到什么叫崩溃的交通。这里属于旧德里,相比新德里这里的各种才算得上正宗!我曾经居然有在这里自驾的想法,看到这样的场景当场吐血。欧美人来到中国都觉得我们的司机开挂,那要是到了印度呢?

即使是这样,三哥们的车都有条不紊地行驶着,对的!这并没有堵死……

远处就是我们准备在印度游览的第一个景点——贾玛清真寺,这座拥有400多年历史印度最大的清真寺,沙贾汗流下的最后一座大手笔建筑!

当我们走到跟前时被告知这里在做礼拜……

没办法,我们赶快转战离这里很近的德里红堡。

街道旁吃草的山羊?不论怎样,看到这样的画面总觉得给嘈杂的这里添加了一份安宁。

印度街头吃吃逛逛

到达红堡!被告知今天休息……oh my lady gaga

不过我吃了此生难忘的冰激淋!

我这个爱吃冰的人最终没完成挑战,把它丢进了下水道……再见,“可爱”的咖喱味冰激淋。

返回贾玛清真寺依然没到开放参观的时间。

无聊的我们开始自拍起来,等等,这一张大家一定是没准备好,看看后面两人的造型,哈哈哈!

调整状态再来一张,装逼指数爆棚!

实在无聊,加上便携Wi-Fi的信号又开小差去了,(事实证明在印度便携4/3GWi-Fi是极其不靠谱的,只在德里的部分地区勉强可以刷个朋友圈)姑娘们给我编起了小辫儿。

只记得后面的三哥们看我们的眼神那个异样啊!第一次感觉到三哥开挂水平不过如此,我们分分钟秒掉他们

这样的场景当年在尼泊尔就很常见,他们的生活看起来真的安详舒坦。

• 门票价格:携带相机300 卢比;观礼塔100 卢比

终于进入贾玛清真寺!由于信仰关系,全程不准穿鞋,边缘儿和哪吒被告知穿着过于暴露,一人发了一件这样的袍子穿上,于是成了这个鬼样,哈哈哈。

在印度就是这样,只要你拿起相机都会有人跑来和你合影,所以在印度拍人文大可不考虑拍摄安全距离的问题,大部分人会很大方的让你拍个够。

顺便说一下,由于我国佛教信徒众多,再加上西天取经的故事可能有些人认为佛教在印度的地位很重。但其实在孔雀王朝(BC184就垮了)后佛教就失去了在印度的地位。

取而代之的是印度教和伊斯兰教,后来印度的历史也基本因这两个宗教的争斗融合而书写。

里貌似是我们在印度花费最多的一个景点了,不停的有工作人员来问你收取各种费用。记得我的相机就被征收了两次拍摄费用……并且登上后面的高塔也是要再收费的。

这不,这就是清真寺内部的又一个收费处。

在缴纳一部分费用后(LP上说是100卢比,我记得是不止)就可以登上这个高塔,这里可以俯瞰旧德里。

带我们上下高塔的就是这位……因为在清真寺内信徒是要求戴帽子的,一些地方也会要求游客戴,如果你没有就会发给你一顶这样的塑料筐。由此可见他是位虔诚的穆斯林。他除了带领我们上下高塔外还负责用我的相机给我们拍合影,并似乎给我们介绍些什么,虽然我并听不懂。

当然这一切不是免费的,最终我们支付了他300卢比。

这笔开销看上去也不是强制性的,是我们从高塔下来后冒出来一位工作人员告诉我们他很穷,让我们给他一点钱,数目也是这位工作人员告诉我们的。

新德里火车站

好容易问到国际旅客购票窗口的大体位置,再次穿过那个天桥,向轨道上停靠的列车看了一眼!天啊,我们不会真的要坐这么拥挤的火车吧……

清真寺出来返回新德里火车站,这回真的是要买票了!搞了半天,我们连售票窗口在哪里都不知道……

外国人买票的地方和当地人不在一起,加上三哥的标识估计得真正开了挂才能读懂,所以我们在寻找国际旅客售票窗口上就花掉了不少时间。

终于到达国际旅行窗口!

边缘儿、哪吒在和售票员经过1小时的斗智斗勇后终于搞定了未来五段火车的票。

让人崩溃的是她们买的都是最低等级的卧铺!天啊,真的是穷游啊!要知道五段火车票加起来才1800卢比/人,没记错其中最长的一段可足足有1800km!

这也标志着我们正式确定此次印度行的行程。

吃饭啦

看到一家貌似还不错的餐厅,其实是家酒吧……

问老板是否有食物,得到肯定的回答后一行四人就开始了豪吃!

老实说这第一顿在印度吃的正餐比想象中好太多了,虽然做法比较单一,但口味和国内并没太大的区别,只是那个夏威夷沙拉……

麻烦能不能专业点!

今天是个重大的日子,因为搞定了未来的行程,买好了传说需要预定的火车票,必须好好犒劳一下自己。

今天是我到达印度的第一天,一定要好好品尝一下这里的美酒。

看到一家貌似还不错的餐厅,其实是家酒吧……

问老板是否有食物,得到肯定的回答后一行四人就开始了豪吃!

麻烦能不能专业点!

这只是我们喝掉的一部分酒,我们几乎把酒单上不同品种的啤酒挨个点了一遍……

这也是我在印度喝酒选择范围最多的一次,今后基本就只有一种啤酒了。

由于硬菜吃完后还喝了挺久,老板拿出免费小食品来给我们下酒。

姑娘就是爱美!

当她们看到街边的做海纳纹身的小摊,这下谁也阻止不了她们掏腰包了。

结果两人硬是每人花了1500卢比纹满了半截手臂。

第2天

浓郁的印式奶茶拉开了今天的序幕

第二天我很早就起来了…

ps:印度的绝大部分酒店都没有双床标准间,至少我们遇到的是这样……也许是因为我们穷游的缘故吧!

我们队伍迎来一个新朋友,来自上海的朱大哥,在我们面前表现出印度通的感觉,可是他也是第一天到达德里。而且之后我们所体会到的和他的描述完全不同,估计他是太相信LP了!

老实说这奶茶可谓是真材实料,因为里面只有三样东西——牛奶、茶、糖。制作简单,绝对零添加,两分钟后我已经掌握这种风靡全印度饮料的做法。由于口感极好(除了太甜了),以至于现在在家经常也会煮一杯。

奶茶店老板的妻女,看报纸的是他父亲。

喝完奶茶大家决定在旁边的一家小店解决今日的早餐,只因为边缘儿看到橱窗上放着辛拉面……

我说这你才出来几天,就想辣椒了!

人生有两个魔鬼,一个是口音,一个是口味!

我才出来第二天,还不至于那么快就想吃辣椒,于是乎选择了最保险的美式早餐。

当我的早餐上桌后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朱大哥看着我盘中的肉眼睛都直了,非要我分他一半,这当然遭到了我的拒绝!然后我们就印度的饮食展开了一系列讨论。没想到从朱大哥口中得知印度很多城市坚持素食主义,以至于他20多天没吃到肉了,并且我们未来行程中很多城市都在其中(后来被证实纯属扯淡)。我幻想着未来悲惨的经历,终于分了一小块已经炸得分不清是什么的肉给朱哥。看着他美美地咀嚼着那一小块可怜的肉,脸上慢慢洋溢出幸福的笑容我也表示欣慰了。

• 电话:+91-99-96760088
  • 地址:G-22 Marina Arcade, New Delhi 110001, India
  • 简介:新德里最重要的商业区和购物区,环形的广场汇聚超多餐厅和商铺。

今天我们活动安排全部在新德里。

首先来到了康诺特广场,这里的店明显不同于旧德里,两个字形容它——文明。

这些卖相相当不错的点心虽然没得到我们的垂爱,但都品尝了一下这里的酸奶,确实不错!

由于未来的城市被朱哥说得那么不堪,所以当我们每路过一个代表着文明世界的快餐店时都会进去小坐一下。

第一个店就是星爸爸!

全球连锁,标准化经营,味道自然也没什么差。并且我可以负责任地说,这个姑娘是我在印度见过最漂亮的!由于德叔一直没把他手机中姑娘正脸的照片传给我,所以只有看看这朦胧的侧脸了。

• 地址:21/3 Bhagat Singh Marg Gole Market
  • 简介:印度门坐落在国王大道上,是德里的地标建筑,许多重要的道路从这里向外放射出去。

印度门是我们今天主要游览的地方,但是在正式到达那里前还有个小插曲,就是遇到了这位坑爹的三哥!

这是一位玩蛇的三哥,当他看到我们一行五人在国王大道上大摇大摆走着的时候就知道自己的生意来了。

果然,当他在我们前进的道路上搔首弄姿一会儿后果然引起了不是边缘儿就是哪吒的注意!在确定这蛇是否安全后(耍蛇人自己说的此蛇的毒牙是被拔掉了,但是鬼知道呢。)女孩们居然和他谈起了价格!开始报的肯定是天价,最终在砍价大王边缘儿的攻势下讲到花100卢比我们每人和他的蛇进行合影,接着被他带到主路旁边的小树林里准备拍摄。边缘儿先上,当她拍好准备换人的时候被告知100元是一个pose的价格!而他的蛇刚刚摆了五个pose所以是500元……我的天,现在想起来他也是笨,等我们所有人都拍完了再来讹啊。一听到是这情况,我们哪还敢拍,塞给他100元就逃离现场。结果他一直很气愤地在我们身后尾随着,跟着我们走上了大路才罢休,因为前面有警察。

最后总结,在印度遇到这种事的时候千万不要怕,保持强势。

终于到达印度门,这座42米高的建筑旨在纪念一战以及另外两次战争中死亡的9万民印度陆军士兵。乍一看和法国凯旋门挺像,最重要的是这是我们在德里见过最有规划的区域。南北两条水带所伴的国王大道把东西两侧的总统府和印度门连接在一起,道路两旁绿树成荫、草地青青。不少印度青年在草地上、树荫下估计是谈情说爱吧?

这里没有丝毫旧德里的嘈杂、混乱,只有规划整洁的道路,高大上的建筑和穿着体面的人。那我们为什么还要住在旧德里呢?对了,我们是来穷游的。

印度总统府建筑群,其中年限久远的已有100年历史了。从英国殖民时期沿用至今,据说里面莫卧儿风格的花园相当霸气。但走到这里的时候已经没有什么理由可以支撑我们继续参观了,一行五人在10月的印度烈日下已经快被晒成肉干了……隔着马路拍了张照片就和这里说再见了。

在印度门前的合影,第一次就gopro自拍杆长度的问题提出探讨。

• 电话:+91-99-96760088

猜猜这是干什么的?

答案:洗屁股的!

因为三哥方便后传统是不用纸的。

走走停停在新德里

快被晒化的五人决定乘突突车前往康诺特广场的麦当劳修正一下,也好在那里乘坐地铁前往下一站。五人挤在狭小的突突车里的时候第一次感觉到我们已经融入了这个国家,因为我们也开挂了!

漂亮女性旅行最大的优势就是可以得到当地男性的特殊照顾,在到达目的地后这位三哥特意邀请边缘儿坐到他旁边合影一张……不过哥们儿你的眼神能不能正常一点啊

麦当劳、肯德基、星巴克这些在国内几乎不会碰的东西成为了我们在印度很多地方奢求的。所以在德里的时候一定要尽情享受它们带给你的快感,离开这里真的就没有了。

在一杯杯冰镇可乐、奶昔下肚后我们很快恢复的元气,终于有力气前往我们下一站了。

• 地址:Mehrauli,New Delhi, Delhi 110030,印度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印度教文化和伊斯兰教文化融合的建筑物,是印度最古老的伊斯兰建筑之一。

这里应该正处于航线上,不时有飞机从这座宏伟的建筑上空飞过。

这种新旧的对比更加增添了这里的魅力,感慨那些在历史长河中没被摧毁依旧存在的文明。

最难以下咽的一顿饭

古特伯高塔出来姑娘们因为到地铁站的突突车比来时贵了整整一元人名币!

然后我们居然决定步行了三公里走到了地铁站……

要知道这时候正是下班高峰期,uber这个时候也是要加价的阿!

果不然,到了地铁站人满为患,不过在一番等待后也顺利上了车,拥挤程度比07、08年的北京国贸站差远了。

对于今天的晚餐,朱哥执念LP上推荐的一家“餐厅”,

除了朱哥以外的小伙伴都坚信开封菜在味道上更能得到保证,再加上之前暴走了几公里,我们四人在康诺特广场的开封菜店前停下来再也不想走了。

已经走出老远的朱哥发现身后没了我们的身影后赶快返回来,首先抛给我们一个不屑的眼神,再反复强调他要带我们去的店是多么多么的牛逼!

实在拗不过他,最后我们从了……

结果~

我们吃了在印度最难以下咽的一顿饭。

肉发酸的羊肉串和毫无滋味的鸡肉串,而且这里真心不便宜。

写到这,我也执念一下,翻出LP,查出这家店的名字80%可能性是Nizam's Kathi Kabab.看着LP上对他菜品用“无与伦比”之类的文字去描述,我真想把作者砍死。

前往赫里德瓦尔

我们勉强吃饱,回酒店取了寄存的包,乘地铁来到德里汽车站出发到我们的下一站——赫里德瓦尔。

德里汽车站建得比火车站好多了!

本来她们想买最便宜的汽车票,还好二楼的售票厅只卖空调车的,在我的鼓动下我们终于坐上了豪华大巴!

毕竟未来有六七个小时都需要在汽车上度过。

假装睡着的姑娘们~当然这是我要求的……果然是骗子职业。

第3天

雨后清晨的赫里德瓦尔

“在我的登山生涯中,从未见过一座比它更美丽的山谷,在那里,人的心灵可以找到安宁。”这是一位英国登山家对花之谷(突然想到了绝情谷)的描述。再加上边缘说看过有关这里的纪录片,景色真的是美不胜收,所以我们在飞机上就决定去Ley of flowers。

由于到达那里需要在赫里德瓦尔转车,在德叔和哪吒同意后我们做了几乎一个通宵的汽车来到了这里。

车上一直迷迷糊糊,凌晨四点班车驶进了一个看上去像是汽车站的地方再也不走了。

再三确认这确实是我们要去的地方后,下车经过我想想怎么形容这个场景。

大家都看过兵临城下吧,对!这个车站的候车楼感觉就是正在进行一场大战役的前线医院。

昏暗的灯光勉强照亮候车室,我们凭借着这微弱的光发挥着近似凌波微步的功夫尽全力躲避着躺在地上的伤病(候车的乘客)才出了候车楼……而它们都用异样的眼神看着我们,这导致我也没拿出相机拍一张。

后来才知道,这地方的游客确实相当少,我们来到这里就是外星人了。

在找了一家看上去还不错的酒店住下,补了下欠下的觉我们就出门溜达了。

这个位于德里北面喜马拉雅山脚下的小镇(貌似离喜马拉雅山还有点远)根本没有称得上景点的地方,但这里确实是印度教七大圣城之一,很适合停下脚步慢慢体会当地人真正的生活。

赫里德瓦尔带给我的安详宁静以至于扫去了之后得知花之谷由于大雪封山不得进入而带来的沮丧。

雨后清晨的赫里德瓦尔绝对是我们在印度待过最干净的一个城市(景区除外),呼吸着饱含雨水清香的纯净空气我们都喜欢上了这里。

一顿特别的饭

在寻觅早餐时发现悲剧了!

这里果然和朱哥说的一样,整个城市没有半点荤腥。晚上更是得知整个城市都没有酒卖……

我们找了一家看上去挺干净的素食店准备随便解决下我们的早饭问题,结果我们一行四人受到了老板最高级别的接待。

我看为了照顾好我们几个,这里的所有伙计都出动了。

当我们的舌尖碰到老板盛给我们的食物的时候所有人都尖叫了!实在是太好吃了,这顿确实是我们在印度吃过最好吃的一顿素食。以至于最开始我们打算四人吃两个Thali(一种浅盘子装着的份儿饭?这么解释比较恰当吧。)仅仅裹腹一下,结果变成了一人吃了个Thail,老板还给我们加了好多个Roti(一种放在火上烤制的时候会膨胀得像个小足球,冷却后又迅速坍塌成薄饼的食品),我想我们一定没给祖国丢脸……

我记得我们还单点了不少东西,比如咖喱蘑菇啥的,但这怎么看也不像啊!

在印度吃饭,很多菜品从外观上完全不能判断它是什么,都像这样的稀翔一样……

在这里餐后我们见识了这种今后几乎餐餐都会遇到的神奇口气清新神器!

对的,你没看错,这就是小茴香加白糖。当老板端上来的时候我们还以为是某种菜的蘸料,当他示意我们直接食之的时候我看出大家整个人都不好了。最后还是德叔抢先一步做了小白鼠,我想着反正也喜欢喝各种茴香酒便紧随其后。一把下去,感觉还不错,茴香浓郁的味道驱逐了之前口中的所有咖喱味。

当然,用这个方法清新口气的前提是你要认为小茴香的味道和绿箭一样受女孩欢迎。

特色小店

女孩们都没带什么换洗衣服……

之前给我说是来印度装逼的,害我背了那么多行李,自己却轻装上阵。

所以在整条街都是卖纱丽小店的赫里德瓦尔她们再也忍不住了,买买买就此拉开了序幕。

本来我也准备买点当地服装的,结果被告知这家满是男店员的小店只卖女装……

德叔无聊得把之前拍的照片看了一遍又一遍。

姑娘们去换衣服的时候,一个貌似老板公子的人出现在我们面前,并对我装有手机镜头的水果表现出浓厚兴趣。

问了我手机型号,并几次问我手机的价格,最后我报出一个低于实际30%的价给他,总不能太高调吧,不然等下纱丽怎么砍价啊。结果他还是表现出一份惊讶,在用我手机拍了一张照片后很礼貌把手机还给了我。

在印度,看见用水果手机的真是寥寥无几,哪怕是智能机的普及率也很低,哪像天朝满大街水果6s的富态景象……

在这家店试装至少一小时,结果姑娘们还是空手而归,同时也看出店里面小伙子眼中的沮丧。

其实我觉得这套衣服还行,大家说呢?

最后在一家量身定制改装成衣店里,姑娘们找到了心怡的服装。

虽然边缘儿那件老板在改制的时候弄错了款式,但老板的态度实在好得惊人最终还是付款拿货走人。

纪录片中的画面就在眼前

之前只在纪录片中看过的画面现在就摆在了我的面前。

可以肯定的是在河道中的肯定是印度种姓底的人,他们在搜寻上游火化后推进河中尸体上留下来的有价值的东西,也许是珠宝、金银、玉器……

虽然之前在纪录片中看到过有了一定的心理预期,但这样的画面也让我们驻足在这里,凝视这些人好久好久。

在赫里德瓦尔恒河边出现了此行最吸引我的画面。

这个“淘金”的小女孩在我面前一直专心地在河水中搜寻着“宝物”。

当我拿起手机按下快门的瞬间瞥了我一眼,然后向河的中心走去继续寻找她的“宝物”了,再也没机会用相机拍下她那纤细柔弱的身影。

只有远远地站在岸边祝她今天好运。

河畔洗浴、做法事的体面和水中的淘金者行成鲜明对比。

据我了解印度是个等级制度十分森严的国家,你的一生从出生的那一刻就已经决定。

通过后天改变自己社会地位的据我的有限知识得知是寥寥无几,所以在这种拥有强烈反差的地方我们都会发上好一儿呆。

牛是印度的神物,它们很好的融入到人们的生活中。

在“大街”上这么频繁看到没人看管的牛,估计除了印度没有第二个地方了。

这应该是他们的电工。有意思的是看我在用手机拍他们,一个在地面上的三哥立马爬上电杆(徒手的哦!),并示意我给他拍照。

不得不说三哥的表现欲大得惊人。

在印度很多城市走路的时候你都要留意脚下的这些流浪汉?他们有着统一姿势躺在路边,并且都不露脸一动不动……

只顾着拍照的我还真有几次差点踩着他们。

这是什么东西!

邪恶的男生们第一反应!一定是传说中的印度神油!你看,不同颜色还代表着不同时长!

此时女生直接叫我们滚了!

在交流后知道,这哪里是啥神油,是大爷给你做马杀鸡时所用的精油!

想想露天一个黝黑的大爷用着独特的手法在你身上游走着,这画风实在是不堪入目……

这应该是我们没有任何一个人上前尝试的原因吧。

这里街边到处都有贩卖水果蔬菜的小摊,所以在这里维生素是可以保证的。

这里的果蔬大部分和国内没有什么两样,就是那藕!怎么那么细啊!

在哪吒的鼓动下试吃了一种叫玻璃果的东西,直接就喷了,这是我这辈子吃过最涩口的水果!

这也是我们在印度第一次看见头顶行李的三哥?三嫂子?

虽然在电视里见过多次并没带来太多的新鲜感,还是佩服他们那超出常人的平衡能力。

繁华的街道上时不时驶过一架马车。

印度是一个MZ国家,所以这样的场景就不难见到了。

此时想起之前在尼泊尔听当地人这么说道:“我们有70多个政党,他们天天在议会打来打去。我们一年有300多个节日,经常放假。所以,我们的国家很穷……”

这段话,送给还在熬更守夜工作的你我,你看我们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作出了多么巨大的贡献!

尝试印度街头的小吃

其实印度的食物并没有像传闻中的那么可怕,只不过是品种少了点而已。

这个小吃的口味和国内大部分的油炸素食也没太大区别,而且高温杀菌过后我们抛开了最后的顾虑,我觉得此时我们在饮食上真正融入了他们。

对了,说到味道没区别仅限于老板没有放那奇怪的粉末状调味品之前……

放了那玩意儿以后,无论什么食物都会强调你身在何处。

吃饭时间到

抱着尝尽天下美食,绝不在同一家店吃二顿心态的我们晚餐并没有选择中午那家堪称米其林三星厨房的素食餐厅。

结果,证明我们这次的挑战失败了,除了那个里面裹着馅料的煎饼还算爽口,其他食物的味道只能用凑合来形容。

好在后来经过之前中午吃饭的那家店时,发现他们晚上并不营业。

ps:我可以负责任地说,我们在印度的20天里绝对没看到“印度飞饼”这玩意儿!

最常见的饼子叫Roti。

• 电话:+91-706-0507245
  • 地址:Ganga, Katesar, Varanasi
  • 简介:印度的母亲河,欣赏壮丽风景绝佳处,是印度教徒沐浴净身洗去罪孽的圣地。

这里据说是毗湿奴洒落琼浆并留下足迹的地方。

无论白天还是晚上都可以看到很多印度教徒来到这里,只为浸入恒河水中以净化灵魂。

只是今夜的月亮怎么是这个鬼颜色,记忆中这可不是什么好兆头!难道有血光之灾?

后面的一定不是鬼~

水畔石阶

正式来到水畔石阶,可是后面了解到这里最正宗做普迦确是在对面,不过当时并没有影响姑娘们的兴致。

很明显我们一看就是游客,很快就有小朋友来到你身边兜售装着花瓣放着蜡烛用叶子做成的“花灯”,当你向小朋友买足了想放在河里的花灯(好像10卢比一个)后就会有自称是工作人员的人前来指导你做这印度教的礼拜了。

在工“作人员”对姑娘们一番折腾后,她们终于可以把之前买来的花灯点燃放入河里了!虽然我相信边缘儿和哪吒最开始只是想放几盏花灯拍照留念罢了,但此时又觉得她们得到了高人的指引,放入恒河的精致花灯会载着她们的愿望到达印度的神灵面前。

然后印度的神灵大叫道,快点,给我来一翻译……

赫里德瓦尔夜景

赫里德瓦尔这个不起眼的小城市的夜市繁华程度远远超过了我的想象,我仿佛此时此刻跻身于成都荷花池、北京动物园、上海襄阳路一样……

这里从饰品、服装到小吃甚至居家用品应有竟有……我现在对物质的需求究竟降低到了什么程度啊!

当然,你掏出三脚架拍摄这样的照片时很容易引起围观,不要看镜头中是这样,其实我后面已经站了一堆三哥了。

虽然看不懂一个字,我想他的招牌上一定写着xx奶制品店,百年信誉,童叟无欺!

再次挑战了印度的街头小吃!

这个我怎么也不能用已知食品知识对其归类的奶制品(我猜想是吧)除了甜并没给我留下其他映像!

不过边缘儿品尝后居然说相比土耳其的食品,这玩意儿根本就没甜度! 天啊,土耳其是得有多甜啊!

不要打仗了,那几个国家我还没去过呢~

街边的油炸面食!

回到酒店

回到酒店后,姑娘们很快就回房休息了。

我和德叔在酒店附近又逛了一会儿。

路边一位衣衫褴褛的大妈摆着地摊卖着所谓的羊毛围巾,售价我记得是180卢比。显然德叔看上了其中的几条,后让我帮他砍价,却遭到了我的拒绝,要知道我最讨厌砍价这种事。然后德叔就闷闷地回房间了,我一个人则留在大厅里和酒店工作人员吹牛逼。

闲聊(撇脚英语配合手舞足蹈的肢体语言)半天知道我们住的这家酒店居然是政府定点的,中间那位荷枪实弹的兵哥哥来到这里的任务是护送某位住在这家酒店的官员离开的。

在国内真不是随便哪家酒店就能碰见一位手持冲锋枪的阿兵哥的。

三哥们真的很喜欢拍照,其实他们明明知道最后没办法得到所拍的照片。

这哥们儿是在酒店打工的,聊到后面非要加我的脸书。

可惜我没这东西,我又向他解释了半天在大陆用这玩意儿不方便,但他百思不得其解……

最后要来他的邮箱,把拍的这两张照片传给了他。

只是,哥们儿下次遇到和别人合影的时候这手能不能换个地方啊!

最后,酒店老板也要求我给他拍了一张。哎呀,这张照片忘记发给他们了……

第4天

新的一天开始啦

突突车,印度最主要的交通工具,可惜今天我们到大巴车的距离实在是太短了就不劳驾您了。

坐车离开赫里德瓦尔的时候路过一尊巨大的湿婆神像,咦这里不是毗湿奴的圣地么?干嘛放尊湿婆在这啊!

德拉敦街头

德拉敦这个城市确实没什么值得游客留念的地方,我们来到这里只因两次汽车换乘。

不过逗比的我们在等车的间隙也找到了这个城市的精彩,哪怕是一部雷人的黄色小电影,或者是一个普通的bazaar,当然还有印度整个国家都拥有的极具镜头感的三哥们。

从赫里德瓦尔出来大巴两小时就到达了德拉敦。

大巴就随意停靠在一个广场上!没有任何看得懂的标识。好在英语曾经也是三哥的官方语言,我方派出任何英美人和她交流后都对她的发音竖起大拇指的边缘儿同学询问情况。最终得知要前往穆苏里的车站离这里还有7公里之遥。

看到这突突车我就决定要坐它!因为它有硕大的后备箱!确实,这是我们在印度坐过的最舒服的突突车了!

这张照片我只想反应后视镜中突突车司机的面相,这司机是搭过我们绝对最严肃的一位,全程一句话都没说过。

至于那个猪头么,大家还是欣赏她那漂亮的手臂吧。

当时女生们是这样形容她的,这是他们在印度见过的最优雅的女骑士……

哥们儿你好像开了一台三轮摩托啊!

宽阔的街道,随时都在自拍的我们。

到穆苏里大巴座位间的间隙十分狭窄,我说边缘儿和德叔你们都不放心把包放在司机旁边的发动机盖子上么?

这妹子是我在印度见过最可爱的女学生了!咦,怪叔叔的本质怎么暴露出来了!

由于德拉敦是我们的交通中转站,所以我们两次来到了这里。

这是我们从穆苏里返回时候的场景。

这个卖水果的大叔对我说,小伙子,那边有美女!

当我们还在买水果的时候,旁边的车站就响起了一阵叮叮咚咚的打击乐器声。

我们来到他们身边,虽然完全搞不懂他们在干什么,但我们被他们的那股投入劲而吸引。

绿帽子大叔邀请我们加入,边缘儿看了看她手中还未吃完的苹果,我回头看了看我背上的75L大包,最终都放弃了。

印度这个国家虽然有这样那样的问题,但这里人民的率真是最难人可贵的,就像我国的少数名族地区一样。

细想这个问题,貌似越是发达的地区,人与人之间的隔阂就更多了一些。

画风一转,不要忘了这里还有我们在印度一次都没使用过的开放厕所。

迎着夕阳,我们乘突突车前往下一个车站。

总之,我们在德拉敦几乎就是从一个车站到另外一个车站。

其实前几天哪吒的这个包背带和包连接处就开线了,导致她后来一直抱着包坚持到了这里。

在德拉敦终于遇到了她的救星,补鞋大叔!

大叔一句英文不会,但当哪吒把包递给他的时候他瞬间知道自己可以帮到眼前这个小女孩些什么。

他用我见过的最粗的针,硬是把开线处不知道缝了多少遍。

最终,哪吒得到了这个美国设计,中国制造,印度修补质量超好的包。

我们都说这包的价值一下翻了好几倍。

德拉敦的汽车站除了一些异味外,感觉都还好。

虽说印度是人口大国,但我在他们大部分的车站并没有感受到我国的那种拥挤。

既然不拥挤,这里的节奏也就相对缓慢,车辆停靠的位置和发车时间也显得更加随性,经常车票上的所指示的乘车站台和实际的相差十万八千里。

以至于我们经常拿着车票找不到该要乘坐的车……

还好,我们足够机智(主要是带队的边缘儿),至始至终只坐错过一次,并且成功把边缘弄丢了2小时。

印度的汽车票和火车票一样,不是一人一张。

我估计是只要是一起付钱的,所有乘车人的信息都会被打在一张硕大的纸上。

我们买了今天最后一班车的票,理由是在车上睡觉以节约住宿费……

不过事实证明这种方法并不节约,经过一个通宵的颠簸(在印度还真没见过高速公路),清晨抵达目的地时全队人马都几近崩溃,照样会找个酒店休息,并浪费大半个白天的时间。

此时离发车时间还早,我们迎着夕阳走出车站,边缘儿被停在路边的一辆大型拖拉机所吸引,吵着要坐这玩意儿去德里……

我心中想着,别人怎么可能答应你,并默念“那些人不会英语,不会英语,不会……”

边缘儿这个疯子在三哥彷徨眼神的注视下不顾一切地爬上了拖拉机!

弄得这位三哥只好侧身让开这个不知道要干什么的美女?

相信绝大部分还算礼貌的男性面对这样一位脸上略带无辜,看上去毫无恶意(这不废话么,要有恶意也是反过来),行事像婴儿般执着的黄皮肤小姑娘都不好阻止她的行动,并在合理的范围内尽量满足她很多和常人不太一样的要求吧。

后来想想,这也许就是她的旅行和大部人不一样的一个原因吧。

边缘儿爬到制高点观察清楚了里面的设施后居然回头对我大喊

“天弓,上面有稻草也,说不定里面还有啤酒!”

此刻我除了泪奔,还能表达些什么呢。

我相信边缘儿用她那纯正的美式英语再加上尽可能想象得出的肢体语言表达得足够清楚她想要说的一万句话了。

但三哥还是无奈地看着这个像是在表演哑剧的中国姑娘……

突然一位三哥默默地用手指了指我们刚出来的车站!

我相信他一定听到了德里这个词的发音,但始终弄不明白这和他们的拖拉机有什么关系……

最终边缘儿放弃了努力,我们走进了车站旁边的一座大bazaar!

吃饭时间到

在商场里面依然是味道尚可,但及其不健康的快餐食品……

要知道,我们已经连吃了差不多一星期的油炸食品。

现在想起来那是多么的罪恶,但当时还是把这些东西一扫而光……

在商场里超市结账的地方我们发现了这种疑似之前咖喱冰激淋的东西!

也想不起来在谁的鼓动下,我们竟然鼓起勇气买了一根(确实学聪明了,没有一下来四根。)试吃。

让人惊喜的是,这玩意儿和之前吃的完全不一样,一股调和得恰到好处的浓浓奶香味瞬间在你的口腔里散开。

太美味了!

老板,再来三根!

在印度看电影

由于时间实在太充裕,我们想尽了一切浪费它的方式。

期间边缘儿和哪吒居然在商场门口还玩了好久三岁小孩坐的那种电动小火车……

由于照片过于雷人,就不放上来了。

我们最终决定看一部印度电影以增进我们对三哥的了解。

一看这个电影海报就知道这是一部很歪的电影……

至于“歪”这个字眼怎么理解,下面稍微介绍下电影剧情你就知道了。

虽然整部电影全用的印度语且没有任何字幕,但剧情实在是不需要大脑也可以猜到,自认为看懂了70%。

男主角登场!

电影的前半部分他化身卡萨诺瓦,只不过他是个卖洗衣粉的……

突然,有一天他的命根被之前“祸害”过的一个女孩父亲变成了纯金的……

然后整部电影的画风全部转化为浓浓的咖喱味。

贯穿整个电影后半部分的歌舞剧,出现的女主都围绕怎么使他的命根恢复正常展开……

这部电影这段情节是我们唯一没get到点的地方……

当时我们只有纳闷地看着全场狂笑不止的三哥们。

再见德拉敦

德拉敦最后一次按下快门献给了这个在汽车站厕所门口刷牙的面膜鬼……

不知道有没有三哥吓出心脏病。

第5天

清新的度假小城——穆索里

穆索里,只因突降的暴雪阻挡了我们前往花之谷的道路(在印度我听到这个消息也是醉了,要知道这是一个年平均气温在20摄氏度以上的国家。),我们来到了这个原本不在计划中号称山中避暑圣地女王的小城。

不过,我们来到这里确实体会到了印度在喜马拉雅山脚附近区域的凉爽。

这样一个印度的避暑胜地,显然我们在11月来到这里不合时宜,晚上居然只有靠烈酒取暖(借口)。

同时,这是第一个告诉我们印度也能有小清新的城市,在这里度过了惬意的两个夜晚。

从德拉敦到穆索里两个多小时的盘山路,颠得每个人饿得直吞清口水……

一下车就被车站旁边小店里散发出来的香气所吸引。

不过此时的我们显然已经是在印度混迹多日的老江湖,并没有被那扑鼻的香味所迷惑。

老板,来一份Thali……

当老板看着我们四人同吃一份价值5人名币Thali的时候,我相信他内心是怀着慈悲想,中国人得是多穷啊……

然后老板一个劲的问我们是否还要Roti……

其实老板的Thali味道还行,我们只是被他那配的小咸菜的独特口味弄得毫无食欲。

最后看得出来,老板知道我们吃不惯他这里的口味,然后很好心的給我们介绍山顶仅有的几家会做中国菜的餐馆。

穆索里依山而建,和所有山城一样,无论到哪里去都是爬坡上坎的。

我们想要寻找的酒店都在山顶,当我们爬上一个陡坡,姑娘们首先被烤玉米吸引了……

我想,毕竟这是口味最可以得到保证的食品了吧……

来到酒店

看到这个报价单真庆幸是淡季来的,不然德叔打死也不会同意我们住这个印度的四星度假酒店。

这也是我们在印度唯一住过真正意义上有标间的宾馆。

可能也是唯一称得上宾馆的地方了,毕竟原价要3900卢比。

穆索里所见所闻

趁着女孩们收拾行李/自己,我出门寻找我的精神食粮了。

这应该也是一个虔诚的印度教徒聚集地,理因不能饮酒,但毕竟是一个旅游城市,所以整个穆索里有了这么一个国营售酒小店。

排除了一大堆不认识的印度国产酒后,选择了百加得黑朗姆,用报纸小心翼翼地包裹好带回了酒店。(这里喝酒就像做贼似的,貌似不允许在公众场合饮酒和携带酒。所买的酒必须用东西包裹起来,带到大众看不到的地方。)

到了酒店先打开喝了一小口,那个美啊!

然后小心翼翼地盖好瓶盖,毕竟某人说的今晚要喝得不醉不归。

完全形同陌路的四人……我们一定不认识……

这基本是穆索里的全部了,是不是确有度假胜地的感觉呢?

这是路边一对卖小吃的夫妻,从他们的穿着可以看出我们确实告别了炎热。

这是我们唯一一次在印度吃到饺子,味道还不错。

哪吒在吃了两次后还要买(果然是东北姑娘),被我严厉得制止了,毕竟不想把肚子里的空间在异国奉献给了中国食物。

哪怕,未来等待我们的是黑暗……

这盘饺子带上500元大钞进行拍照的本意是让大家知道这是在印度。

不过当卖饺子的老板娘看到这场面的时候一个劲地让我不要拍,说不然别人以为她是做黑心生意的……

我想应该没有人因为看了游记而特意跑她那去吃饺子吧……

ps:这盘饺子的真实价值是30卢比。

穆索里街头的时尚女性!这打扮在印度绝对是超级欧美范儿了!

时刻不忘补充维生素的女孩们!

等等,德叔,你在那凑什么热闹。

穆索里的街头。

可能来印度前几天已经让我重新定义了“小清新”这个词,在这里我觉得我们就是来这度假的时尚小青年。

依靠着一尘不染的精致铸铁栏杆,看着远处的雪山(据说天气好时能看到喜马拉雅山脉),呼吸着这里的新鲜空气,重要的是走在这里马路上没有咖喱和翔的味道……

画风突变

我承认这个画面看上去确实不像是穷游……

以至于在穆索里这两天过后真以为我们是来穷游的德叔闷闷不乐起来。

不过在出发前听了边缘儿做的预算我就觉得这是个坑,心中默默把预算增加了一倍……

在印度,绝大部分非素食餐厅提供的肉制品只有鸡肉一种……

于是乎出现了,炸鸡、烤鸡、煎鸡,然后换了不同部位又有了煎炸烤搭配翅腿胸……

当然,有蘑菇的时候,边缘儿和哪吒会抛弃对任何肉的喜欢,唯独钟情于它。

差点忘了,在这里还第一次吃到了直到行程结束都是我们主要食物的“黄油鸡”。

我对黄油鸡的理解就是把普通咖喱鸡里加上了份量还不算少的黄油。

不过黄油确实起到了综合各种辛香料的作用,让这道菜更容易被我们接受,以至于今后的十几天几乎每顿饭都会见到它

关于今晚的酒,怎就一个坑字了得……

事前从某位王先生口中得知边缘的酒量就是一杯倒,她在新疆的时候也表示出来自己就是一瓶大乌苏的量。

所以今天早些时候虽然她表现出了要不醉不归,我也没做好要把这瓶酒分她多少的打算。

哪知从边缘儿喊出第一个“干”字开始,我觉得画风就不对了。

没几轮德叔就先倒下了,虽然后来又醒了,但显然最激烈的时候他已经没有机会参与了。

在一瓶750ml的黑朗姆下肚后,这时我肯定剩下三人的状态都极其正常。由于两个女孩都说不喜欢黑朗姆的口味,我鬼使神差地买了一瓶让今晚瞬间到达high点的印度产威士忌……

然后,我想我一定不知道这是谁……

第6天

宿醉过后的清晨

宿醉过后的清晨总是那么活力四射,我也终于迎来了我的御用摄影师。

看看这矫健的身躯从美丽花坛前掠夺的身影是多么美妙。(真不要脸)

清晨山中空气的清新程度就不说了,最主要的是我们渡过了在印度难得一整天都看得到蓝天的日子。

穆索里这个在1823年由英国人建立起来的城市在很多地方都还能看到当时的殖民色彩。

比如,这个在山顶的破败建筑。(纯粹是我的猜想)

不过刚拿起相机拍了两张就被当地居民阻止了,同时还不允许我们前往这个神奇的建筑。(不过印度居民似乎可以自由进出那栋建筑,以至于我现在也对它很好奇。)

在外旅行,尊重当地人这一点是要放在首要的,所以我们也就顺着另外一条路返回酒店。

就是他的父亲阻止了我们!

穆索里所见所闻

从另外个角度看穆索里,房屋还是相当密集的。

在印度走过那么多地方,除了拉贾斯坦邦感觉这个国家没有一寸没人的土地。

回头最后一次远望那白色的奇妙建筑。

没人给你拍照的时候,自拍至少可以证明我来过。

来回都路过这个优雅且看上去高大上的建筑。

邪恶的我判断这一定是个会所……

结果回程路上证实这是一所小学。

貌似是刚放学,孩子们在路边玩跆拳道?

不过,被踢的那孩子身材是否和对手太不相称了。

当时我们一直在讨论他是男孩还是女孩,现在这似乎是个很傻的话题,那么一目了然的……

一定是那时带了墨镜的缘故。

图书馆前的雕像,虽然不知道它的寓意。

我们在小清新里以一顿并不怎么小清新的早午餐结束了我们的穆索里之行。

从这个时候起,已经可以证明我们顿顿饭都离不开黄油鸡了。

当然,还有可以起奶皮的奶茶。

看看这哥们儿一副爱理不理的样子,难怪店里面除了我们没有其他客人了。

来去穆索里唯一的交通就是大巴。

什么?包车?

不,我们是来穷游的……

还是安静的在这里候车吧。

来到瓦拉纳西

正如LP上所描述的,整个瓦拉纳希混乱无序也不留余地,生活在这里的人对这一切还无所顾忌还毫无歉意,但是经历了旧德里的混乱之后这一切又算得了什么呢。

确实,在瓦拉纳希我们都被这里饱满的色彩和风度多姿的宗教仪式所吸引,不由地爱上了这里。

更不要说在这里,我们遇到了那么多可爱的人。

在去往瓦拉纳希的火车上认识了一位超好心的日本大叔,热情地给我们推荐了他在瓦拉纳希预定的客栈,对于我们这些丝毫没做计划的人来说这真是再好不过了,终于不用到达一个陌生城市后抱着LP毫无头绪地满街找住处了。

更重要的是,居然有专人专车(突突车)来火车站接他!

遇到我们这帮厚颜无耻的人,我估计那位日本大叔也是无语了,因为本应属于他一个人的突突车莫名其妙挤上了四个背着大包的中国游客。

不过这一切对我们来说真是太美好了,可以想象未来我们在瓦拉纳希的行程不需要再花太多的心思了。

迎着朝阳,一切都是美好的。

题外话:当回国在电脑中翻开照片的时候,这张图片的质量把我惊呆了,毕竟刚入手gopro不久,对其性能还没摸透。

边缘儿办理入住手续的时候,我在哪吒的怂恿下模仿墙上的造型……

也许是老了腿脚不灵光了,这动作咋就没墙上的优雅呢。

老板是土生土长的当地人,老板娘却来自全球最发的国家之一——日本,开始百思不得其解,直到见到了老板本人。

不得不说老板是个十分有魅力的男人,以至于后来我们都亲切地叫他大佬。

后面的交流中,又要用一个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那种礼貌和客气,在她们面前我就像一个不懂事的混小子(大叔吧)。

途中是老板娘和刚从日本来探望她的妹妹,在摩托车前部放着的是她心爱的猫咪,这也看出虽嫁到印度多年也没改变她作为日本人精致的生活。(要知道,在印度看到其它的一切动物,都在 吃 垃 圾!)

走上这碧绿碧绿的螺旋楼梯就来到了我们的房间,由于是穷游要的房间等级比较低,看上去有点惨……就没拍照了……

从这里看出来这里的游客显然是以日中为主,同时也看出老板显然get到了两国游客不同的需求!

德叔认为我们在穆苏里的开销够大,提议今后都吃素,两个女娃居然答应了……

由于之前也是旅途劳顿,第一顿早餐吃得边缘儿直吐清口水,弄得大佬直接问到“是不是不好吃,不好吃不要钱。”……

大佬气质第一次体现!

在一顿素食后,大家体力显然没有得到补充,都回房昏睡去了。

吃晚餐啦

晚餐的时候,我先外出买酒去了(和穆索里一样,这个城市貌似也只有为数不多的几家国营酒类专营店),当我回来的时候发现他们依然是一桌草……

不过机智的边缘儿和哪吒说,天弓要喝酒,下酒要吃肉(真是好借口!)……

于是我们上午达成的吃素协议瞬间瓦解,以至于德叔委屈地说“原来你们都是开玩笑的。”德叔,我们对不起你。

在买啤酒的路上还遇到一件奇葩的事情!

刚出住处,就遇到一个印度小孩上来和我套近乎。一阵寒暄后,(无外乎就是你从哪里来,干什么去,这里好不之类的。)小孩明确表明,他是xx教(为了维护民族和谐,就是xx教吧。)的信徒,是有信仰的,是不会骗人的,并表示他带我去买酒……我明确说我知道地方,确实之前老板娘把那卖酒的地方以准确得不能再准确的方式告诉了我,但他还是执意跟我来到了卖酒的地方。

当买好酒在回酒店的路上他居然告诉我,刚才老板看他面子所以卖给我的酒是打了折的……

我靠,在印度也喝了好些天了,这里的印度国产酒是统一定价的,并且价格就在酒瓶上!

还说刚才给我装酒的纸箱子也是看他面子没算我钱……我也是无语了!

然后他话锋一转,说因他的关系我得到那么多优惠,所以要给他买一个足球……并一再强调,我们是真正的“朋友”!

我去,我们从见面到这个时候也不过十分钟……

然后,我就装啥都听不懂,我啥都听不懂……

总结:在印度旅游城市不必要的时候千万不要和人乱说话,一旦势头不对就表示英语不好,你说啥我听不懂,听不懂!(当然,这也是事实,哈哈哈。)

在后面的城市边缘儿就差点因她英语太好的缘故,差点吐血身亡……

第7天

• 地址:亚洲-印度

由于之前看过谷岳在这里拍摄的旅游视频,其实我觉得他那个已经远远超越了旅行,更像是一次探险,所以我主观地觉得这里并不是那么陌生。

其实这座享有“印度之光”位于恒河沿岸的最大历史名城除了在夜祭的时候显得热闹,其它时候更多的是一份安宁。

至于你觉得这座城市是什么模样,我想更多取决于观察她的人的角度,无论怎样,她都在这里。

沿河走了没一会儿就看到了一个火葬台,正当我研究是否可以拍照的时候一位看似工作人员的人来到我们面前,很热情地给我们介绍这里的历史和火葬的过程,同时嘱咐我千万不能在近距离拍照!同时用很鄙视的眼神瞪了几眼在高台上对着火堆猛拍的一位欧美摄影师……

从他口中得知瓦拉纳希相传是湿婆这位主管生死的神所建。

印度教徒认为这位神随时都在这里巡视,如果死在这后并在这里火化就可以免受轮回之苦,直接升入天堂,每天在这里进行火化的尸体多达百具。

也许,这就是为什么生活在这里被誉为印度教徒的四大乐趣之一。(其它三件事是:信仰湿婆、在恒河中沐浴并引用恒河水并结交圣人。ps:貌似在印度只要是恒河边的城市都可以做到……)

当然,最后以向庙宇收养的穷人小孩捐款为由,让我们支付了600卢比的善款。

不过,我们从他口中得到了不少信息,感觉也是蛮值的。

这位撑船的小哥可能是我们在印度遇到过最实诚的生意人了,也许他最了解中国人的那点心思吧。

小哥最开始和我们寒暄当然是从问哪里来的开始,并开始向你介绍这里的历史,但他很快的说出他想让我们包他船的真实目的。不过小哥不像其它“向导”那样,在快和你说再见的时候再以捐款之类的理由找你要他的报酬,其实我们觉得不是太夸张的信息咨询费是合理的!我们都觉得小哥这个人和报价都很实在,很快就决定包他的船游览瓦拉纳希的河景了。

后来才知道小哥的船不是自己的,他还要向他的老板缴纳很大一部分租船的费用,而我们仅仅花费2000卢比就包了整条小船在恒河上游荡了四个多小时。对比之前泸沽湖两小时每人200人名币的船费

夜晚降至,这里将迎来一天中最热闹的时光,但在此之前可以慢慢欣赏这平静的美景。

不说这里是印度会不会以为是地中海边上的某个历史悠久的城市啊。

其实经常都可以遇到这样在河里游泳的老乡!

他们热情地邀请我们下河一起共浴,其实这里的恒河水并不是传说中的那么污浊(目测比我国大部分河水还要清凉),也不是担心河中有什么水怪,只是发福后对自己身材失去了信心便基本不游泳了……

德叔倒是跃跃欲试,不过撑船的小哥打死没同意,说要对他的乘客安全负责。点个赞

第二天德叔秀他泳姿后证明小哥是明智的,我实在是不能确定他那游泳水平可以让他在这里下水后返回船上。

据小哥说这里是瓦拉纳希火化最集中的地方,当然不能近距离拍照。

这里也是我们在印度离生死最近的地方,第二天我们从岸边走到火堆旁,感受着尸体燃烧的温度,看着逝者亲人手捧骨灰走进他们的圣河再把整个身体浸入炭灰、骨灰、泥浆混合的圣水中为亲人祈祷。

此时此刻,难免会想,我们为什么来到这个世界上。

眼下一条坐满佛教信众的小船驶过这里,船上所有人都双手合十陌陌诵经,我想即使是不同的信仰此时保佑逝者顺利升入天堂的心愿是相同的吧。

瓦拉纳希每天最热闹的当属这时的夜祭,此时无论岸上或附近的河面上都会有大量的信徒和游客前来参加观赏。

今夜,我们只在河面上远远观看,了解其过程,为明天的拍摄做准备。

第8天

• 地址:亚洲-印度

在瓦拉纳希的第二天,遇到这样底蕴深厚的城市我们更喜欢在街头散步,慢慢品味这里的风土人情。

就像遇到这几个小孩的时候,我们坐在离他们不远的石阶上,看他们跳水跳了不知道多少遍……

在快要离开的时候,才拿出相机拍了这么几张。

也许对我们来说,在这些小孩旁边感受他们的快乐才是最重要的吧。

在拍完小孩准备返回河堤的时候这位大哥叫住了我。

问我哪里来的,喜欢这里不,对印度的看法是怎么样的……

我晕,难道是高中的英语老师附体,来考问我口语么!

思索半天,蹦出神奇这个词,转念一想这不会有什么奇异吧!赶快补上很喜欢这里,这是个美丽的地方诸如此类的台面话……

这大哥摇摇头,说这里一点都不好,落后、脏乱,并说中国才好……

而且他说话的时候眼神始终看着圣河,并不看我一眼。

本还想和他进行更多的交流,正欲呼唤翻译之际发现首席翻译官已经走远了……

恒河边上的法师,估计在等待生意的到来。

印度的open toilet!本来还有更精彩的照片,实在是不文明,就不放了……

在印度,苦行僧绝对是这个国家的一道风景!

这些抛弃世俗生活的修行者,常年过着居无定所,漂泊流浪的日子。他们认为人初生的时候都是纯真自由的,没有任何约束,长大接触社会后才被灌输了各种思维。所以他们把对物质的需求降到最低限度,以达到精神之“涅槃”。据说在印度教信徒眼中,他们是神的使者,来到人间普渡众生。

当然,苦行僧也是人,当他们在你的额头抹上一些不知道是什么的白色烟灰象征祈福后都会向你收取一定的费用。绝大部分苦行僧在被拍照后也会找你要钱哦。

这个……三个铁石心肠的人面对一位要钱的老爷爷!在印度遇到伸手向你要钱的人实在是实在是太多了!可能是价值观不同吧,我们在给过几个“乞讨者”后就再也不给了。

这个卖汽水的小摊肯定是很久没生意了,当我们靠近的时候三个人争先恐后地给我们开瓶盖……

ps:对比印度的其它消费,汽水、啤酒等工业加工的饮料确实非常非常贵,基本和国内一样。

今天我们一定是把在瓦拉纳希的华人都遇到了!印度实在是个华人游客不多的地方。

盛满石棉的神器!晚上就知道有什么用了。

这里的街头很多这样卖小吃的小摊,倒不是卫生问题阻止了我们去试吃它们。

实在是,看上去就不怎么样……

再次证明这里的动物都吃垃圾……

• 电话:+91-542-2390550
  • 地址:Vishwanath Gali, Varanasi 221001
  • 简介:地位最高的印度教寺庙之一,全镀金的塔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可远观不可亵玩。

当然,我们也有和当地人打成一片的时候……

头一天坐船不知道边缘儿和划船的小哥怎么聊的,就聊到每当夜幕降临恒河边上就有一个地方会有一个寺庙在这里施舍给老百姓食物,并说这些食物是神的恩赐。

于是我们三人决定寻找这个奇妙的地方,享受一下这些来自神的食物。

当我们找到这里的时候发现石阶上已经坐满了人!于是女孩们默默地坐到了最后一排,并和身旁的人愉快地聊起天来。

我在征求了施饭者同意后,记录我们这次印度最奇葩的,后来被我们称为“乞讨之夜”的神奇时光。

作为施舍者,姿态当然是高的!

看管食物的哥们儿奇怪的看着我,说真的除了我们没有其它的外国人跑这来!

后面出现的那两个白人妹子是看我们来后才过来的!

不得不说……跟着姑娘出门就是沾光………………

施饭者居然示意她们来到队伍的最前面……

相当于被请上了主席台!

不再等后面的人挨个分到饭,直接就给她们来了两大盘。

而且据我观察,除了我们,大师傅都没给其他人添过菜!

这是多久没吃饭了!这吃相绝对是本日最佳。

用相机拍完我也加入了!

不管这饭是不是神的赏赐,不得不说相当好吃……

那头萌萌的小牛也被这香气所吸引,它肯定在想:比垃圾的味道好多了!

还好,好心的当地大叔们把它赶走了……

• 地址:亚洲-印度

吃完在印度这一顿奇葩又美味的晚餐后,我们向今天最后一个目的地走去——恒河边的夜祭。

到达夜祭现场已经是人山人海,我们几乎找不到立足之地了。

每晚的祭祀由种姓最高的七个婆罗门祭司主持,这也是我在印度见过最帅气,最高冷的几个人了!

巨大的灯架下挂着几个铜铃,由离祭司最近的人拉扯着发出叮玲玲,叮玲玲的声音,这铜铃的响声贯穿整个祭司活动。据说,这些拉铜铃的人会得到祭司的祈福。

悠扬略带神秘感的音乐不断从现场的扩音器发出,祭司随着节拍也摇动手中的铃铛,并舞弄着各种“神器”!?

参与祭祀的信众口中也随着节拍发出具有魔力的声音。

此时,即便不是教徒的我们也随着这样的氛围进入了那虔城世界。

也不知道这位离我最近的祭祀是不是看我在用相机拍着,他抓起比其它祭司多很多的花瓣洒向空中,给了我一个绝美的画面。

在祭祀现场遇到这个可爱的卖花灯小男孩,他想我们买他几个花灯。

但我们之前已经在要饭那把所有零钱花在了另外两个卖花灯的小孩身上,现在实在没零钱给他了。

哪吒向这个小男孩提出一个以花灯换花灯的奇葩交易,然后这个小男孩居然答应了!

我只能说,这个小朋友真是天真无邪,太善良了。

在夜祭的最后部分,祭祀会把装在神器中的水倒入恒河,并将其中的一部分分给向他们索要圣水的信徒。

在恒河边有很多这样的神像,人们同样在里面祈祷,接受神的祝福。

当人潮褪去,瓦拉纳希又进入了一个安宁的夜。

每天,这样的轮回都在瓦拉纳希上演,周而复始,历经了几百年也许几千年。

第9天

历史名城-阿格拉

阿格拉,绝对是印度旅行的重头戏。这里有充满传奇色彩的泰姬陵、历史悠久的阿格拉堡、精致的小泰姬陵、宏伟的法塔赫布尔西格里、幽静的阿克巴大帝陵墓……

由于必须去的景点实在太多,我们在阿格拉也沦为了天天赶路的游客。

刚到达阿格拉,在火车站就发现这个城市的猴子相当多,以至于未来几天在旅馆始终让窗户保持关闭状态。

不过喜欢小动物的德叔却迎来了他最兴奋的几天,我们一直听他在叫“monkey、monkey!”

之前瓦拉纳希的旅店老板“大佬”看我们一行没什么计划,很霸气地给在阿格拉的兄弟打了通电话,于是我们又有了专车!

这突突车司机绝对是我们在印度遇到最优雅的,此时恨不得把他的突突车p成英国皇家马车。

在阿格拉这家叫MAYA的小清新旅馆的温馨餐厅里,我们三天的行程就这么确定了。

一看就知道“大佬”的朋友也属于他那种性格,我记得我们的行程基本是在他的“推荐”下完成的,期间我们并没什么改变他建议的机会,也找不到不听他话的理由。

要知道,在印度找到一个逻辑思维和你一样的当地人是那么的不容易,所以要是遇到了,请好好珍惜他/她。

搞定行程后我们享受了一顿丰盛且不奇怪的早餐。

ps:这家店的食物是我们在印度除了后面的必胜客吃过最国际化的食物了,吃不惯印度菜的朋友可以选择这里哦。

看到这个洋气的小阳台,就决定今天的晚饭非这里莫属了。

旅店内部~~~

显然瓦拉纳希的“大佬”把我们划归为穷人这个行列!他给他兄弟电话中传达的是给四个穷人安排一个房间的旨意……于是四个人在这里度过了两个晚上。

此时我默默地盘算,省下来的钱可以买多少啤酒……事实证明,啤酒钱比房钱贵多了!

不过这里的采光确实很好,再也没有发霉的味道了。

在伙伴们休息之际,我先来到这个可爱的露台餐厅小酌,毕竟这才是属于我的休息方式。

在拍照的时候三哥参与度真的很高很高!

这时候才发现,后面摩托车的驾驶者的脚!

难道前面那辆坏了?

• 门票价格:外国游客300卢比/人,买票时候出示泰姬陵的门票,可以优惠50卢比;本地人20卢比/人;15岁以下儿童免费。租用景点自助英语语音导游设备费用100卢比。每天夜晚阿格拉堡有声光秀表演,讲述莫卧儿王朝的历史,门票150卢比,可以售票处咨询,但声光效果一般,并不推荐。
  • 电话:+91-562-2226431
  • 地址:Agra Fort, Rakabganj, Agra, Uttar Pradesh 282003
  • 简介:红砂石建造的红堡外形雄伟壮观,内部宫殿富丽堂皇,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也许由于泰姬陵的存在,阿格拉堡显得微不足道。

但这里确实是莫卧儿王朝最漂亮的堡垒之一。

这座建筑从阿克巴大帝时期纯粹的堡垒,在沙贾汗时期变成一座富丽堂皇的宫殿,最后成为沙贾汗监狱,在其余生只能在城堡中的八角楼远望泰姬陵思念亡妻……

也许因为这个原因后来德叔说泰姬陵是一个美丽的爱情故事遭到了边缘儿的反对……

总觉得印度的校服比我们的好看,而且很有名族特色。

只要拿出自拍杆,都不缺和你合影的三哥。

只是拍完照片三哥找我要照片的时候发现水果手机居然不能用蓝牙和三星相互传送……

又看了一遍,居然就没蓝牙传送那选项……

三哥又问我他的手机能不能和gopro直接通信,我告诉他需要下个app……

最终三哥彻底放弃了要照片的念头。

现在想来,该要个邮箱的。

由于这次没请导游,这些建筑是干嘛的完全不知道,也不敢在这里乱写……

德叔啊德叔,你勾搭妹子确实有一手!这是他勾搭来拍照的孟买白富美(这在印度绝对算得上!),只是德叔行动的时候妹子男朋友就在身边……

好吧,既然德叔都冒着危险勾搭来了,我们干脆每人和她合影一个。

这个区域十有八九是公众大厅!不过我们貌似并没有对参观它产生什么兴趣……

这两个疯婆子在广场上凹起了造型……难怪新闻老报道中国游客在xx国家又xxx了……

果然,他们的举动引起了小规模围观,估计拿我们当卖艺的了。

一个欧洲大妈一个劲叫好(夸张了点),后来还和边缘就瑜伽技艺展开了一系列讨论。

现在我可以肯定后面的白色圆顶建筑是珍珠清真寺了!

不过这地方禁止参观,只有在门外yy里面的精美了。

整个阿格拉堡很难说是什么教的风格,感觉什么都有,也许印度才是世界上把宗教融合搞得最好的国家吧。当然,稍微了解点印度历史的都知道眼前的一切是多么的不容易。

消灭战争、消除宗教种族间的隔阂!也许,这只是一个梦。

• 门票价格:外国游客110卢比/人,买票时候出示泰姬陵的门票,可以优惠10卢比;本地人10卢比/人;15岁以下儿童免费。
  • 电话:+91-562-2080030
  • 地址:Moti Bagh, Agra, Uttar Pradesh 282006
  • 简介:皇后为其父亲建造的小而精致的陵墓,是莫卧儿建筑风格过渡的标志。

Itimad-ud-Daulah也就是小泰姬陵,其实这里和泰姬陵并没有什么毛线关系,排宗论辈来说泰姬陵应该叫大Itimad-ud-Daulah才对。

因为这是莫卧儿王朝第一座完全由大理石建造而成的建筑,也是第一次大量运用了宝石镶贴艺术的建筑,到头来居然连个中文名字都没有……

这里没有泰姬陵的盛名,没有泰姬陵的气势磅礴,但这里更加精致,感觉保存也更加完好!

重要的是,没什么游客!

老实说个人觉得这座建筑的内部比泰姬陵漂亮太多,每个房间都布满了精美的大理石贴片工艺(这名字我自己取的……)。

个人目测这里大理石图案比泰姬陵更为复杂,并且泰姬陵内部现在不让拍照了……

为数不多的“工作”照……

至于我在此次行程中的定位现在也没搞清楚,而且游记写到现在总觉得是在写别人的游记……

一直觉得背后有双眼睛盯着我……

• 门票价格:外国人一律500卢比+250卢比的税(相当于69.15元人民币+34.57元人民币);印度人30卢比。每周五只对当地穆斯林开放。
  • 开放时间:6:00am ~ 8:00pm一周6天(周五仅对当地穆斯林民众开放)
  • 电话:+91-562-2227261
  • 地址:Dharmapuri, Forest Colony, Tajganj, Agra, Uttar Pradesh 282001
  • 简介:印度必去景点,被誉为世界最美陵墓,泰戈尔盛赞大圆顶为“一滴永恒的泪珠”。

河畔的日落倒是没什么可说的,比别人乘船在河中看到的差远了。

倒是这位智利摄影师大叔可谓是一个亮点,他让我体验了一把南美人的热情和直接!

这大叔泡妞绝对是实干派的,且行动迅速目标清晰。

在闲聊了没几句话他就直接对边缘儿说:“明天跟我走,会给你拍很多很多很多漂亮的照片!”

接着就开始聊他的环球旅行,并在手机上给边缘儿(对,只给她看!)展示他的作品了……

当时我就想,大叔你面前这妹纸还算是见了不少世面的……你这手法!

不过说实话,照片拍得还真不赖,想和他一起旅行并拍美照的美女们可以找我要他的联系方式哦。

他们聊了好久好久,我们其他人把该拍的都拍了不知道好多遍了……

事后边缘儿和哪吒得出了一个结论:天弓老了就是这样!

心中一万只羊驼奔过………

看完日落突突车大叔带我们参观了一家制作大理石工艺品的小店。

老实说,制作工艺复杂且精美,他们号称这制作工艺和泰姬陵中所用的一样。

在看上一对花瓶后因实在是不知道其价值几何,而且巨重,最终放弃购买。

遇到新朋友

德叔确实是交际花,在亚穆纳河畔又认识了这位和奥地利姑娘结伴旅行的黄冈妹子。

于是我们又有了一个胡吃海喝的借口……

• 电话:+91-562-2421204
  • 地址:印度北方邦法塔赫布尔西格里
  • 简介:曾经的莫卧儿王朝首都,一座可与泰姬陵媲美的古堡。

这座气势恢宏的城堡/宫殿离阿格拉有四十公里远,但从里面的建筑规模及设施的配置来看简直就是座可以自给自足的小城市。

这座城堡是莫卧儿王国时期,王国最伟大的皇帝阿克巴大帝所建的。

至于为啥把王国的首都迁到这里来,据说是阿克巴大帝一直没有子嗣,一位圣人告诉阿克巴大帝在这里建都他就会得到皇位继承人,然后他果然有了皇子……

我觉得这位皇帝最神奇的是他那三位皇后分别信仰印度教、伊斯兰教和基督教,我觉得这也是这位皇帝最伟大的地方!

在来时飞往德里的飞机上粗略读了一下印度史,不难发现在莫卧儿王朝之前的历史基本是印度教徒和基督教徒的纷争,无论哪个宗教的获胜,随之而来经常是屠杀对方宗教的信徒,一个又一个伟大宏伟的城市消失在历史长河中。

但阿克巴大帝(伊斯兰教)是第一个意识到,根本不可能在意识上征服人数众多的印度教徒,所以他选择了融合。

今天的路程确实是比较远,所以我们破天荒的包了一辆小轿车。(其实才2000卢比,一车一司机陪了我们一整天。)

tata,印度神车,要是你到印度没坐过这个就算白来了。

话说这还是捷豹陆虎的老板呢,瞬间觉得高大上起来。

前往法塔赫布尔西格里(好长的名字……)居然是和中国很多景区一样的“环保车”!

当我们刚走进这座城堡的时候,无知的我们开始吐槽这里的豪华程度远不及我国宫殿,并说这里之所以保存完好只因他的建筑材质。

这时当你犯二的时候就发现导游的重要性了……

导游立马指出我们的错误,说当阿克巴大帝在位时,这个雕刻精美的寝宫每块细小的花纹里面都镶嵌着宝石……(导游原话是钻石,不过我觉得全部是钻石太夸张了!)

这个区域据说是皇子们学习和女人们纺织的地方。

据说当年阿克巴大帝就坐在这个石头“板凳”上,他的妃子就站在每个格子里跳舞……

大帝看上谁,就,哼哼!

这个应该是私人大厅,当年大帝就站在那个圆形的台座上与大臣们商议国事。

导游说这个柱子上的花纹代表着印度教、伊斯兰教和基督教,也象征着大帝三位不同信仰的妻子。

不过我现在确实找不到哪里代表基督教了……(当时是看出来了的)

我们问导游为什么代表印度教花纹的面积那么大,是不是有什么侧重。但是导游说大帝其实是把三种宗教放在同一地位上的,只不过印度教需要那么多花纹来表示,其它两个很简单的图案就能说明他们。

当年的水渠,这个城堡最终以缺水宣告了他的终结。

这里是公众大厅,当年处决犯人在这里进行。

他们处决犯人的方式比较独特,是用大象把犯人踩死……

• 电话:+91-11-23268344
  • 地址:Jama Masjid Rd, Jama Masjid, Chandni Chowk, New Delhi, Delhi 110006
  • 简介:屹立三百年不倒的沧桑古寺,名列世界三大清真寺之一。

城堡旁边的贾玛清真寺,毕竟大帝是信仰伊斯兰教的。

我们来到这里的时候正好是这里的礼拜日,热情的工作人员让我们买了一条纱丽,说是把这个纱丽铺在白色大理石建的谢赫萨利姆.奇什蒂之墓里面,并在大理石格子屏风上系上一根红线就可以许三个愿望,并且这一切不能拍照……

回来翻了翻资料发现又被忽悠了,LP上写得清清楚楚在这里许愿的是求子心切的女人们……

边缘儿、哪吒此时此刻只能祝福你们了!

只要拿出go pro,愿意和你合影的人就不会少!

印度的这点,我绝对喜欢。

为了纪念阿卡巴大帝一次军事胜利所建造的高达54米的胜利之门!据说是世界第二高门!

• 门票价格:外国游客100卢比/人,或2美元;15岁以下儿童免费。
  • 开放时间:日出到日落。
  • 电话:+91-562-2641230
  • 地址:Sikandra, Agra, Uttar Pradesh 282007
  • 简介:大气磅礴的混合建筑风阿克巴大帝陵园,几百年风吹雨打之后仍然焕然一新。

一进陵墓大门小伙伴就尖叫了,说和奈良好像……(反正我没去过,不评价。)

不过陵墓“中央大道”两旁的景色确实太小清新了!

这些小鹿是怎么回事,和之前完全不是一个画风啊!

阿克巴大帝虽然建都在法塔赫布尔西格里(这名字真适合凑字数……),但由于缺水,所以他的陵墓位于离它几十公里的地方,所以我们又坐上神车。

看来大家都累了,看看后面的睡得多香。

ps:法塔赫布尔西格里确实不小,随便逛逛,半天过去了……

陵墓内部那是十分精美,典型伊斯兰风格。

正在装穆斯林的哪吒是不是很应景啊!

陵墓内部不让用三脚架……

所以,出现了gopro新型固定装置!

拍了几张,感觉这个角度还不错。

遇到想给我们当导游的老爷爷,每当不想找导游的时候我们都会说边缘儿是我们的导游,学历史的……

不过老爷爷还是很高兴地和我们聊天,并告诉我们他住在哪里!

ps:印度的导游工作牌太可怕了,家庭住址都写了的!我国应该效仿!

同时老爷爷还教给了我们他的独家拍摄角度,嗯~不得不说很有意思!

这个地方其实很小,一般人估计二十分钟就逛完了!

不过我们能是一般人么!那个磨劲绝对是万里挑一!最受不了的估计是我们的司机吧……

出来路上又碰到一群猴子,对付猴子就是当他凶你的时候你要更凶,但是绝对不要动手。

阿格拉街头

印度的卡车我绝对喜欢,司机都会把他们的爱车打扮得极具特色。(这辆真的不算啥)

我们的司机大哥!服你了,这是单行道!印度肯定没有电子眼……

晚餐吃必胜客

晚餐必胜客的侍者,自称超级英雄,号称没有办不到的事!

我觉得他可以去说单口相声了,转盘子的功夫可以去演二人转。

对于菜,只想说看见菜单上的价格觉得太便宜了,只不过我们忘记了还要加税……

吃下来好贵好贵好贵……

而且分量好大……

那个超级英雄居然认为我们一人点了个这样的甜品……大家直接疯掉!真的超级甜,吃一口就腻到了。

第10天

• 电话:+91-562-2227261

终于到了泰姬陵,但对于这种大家耳熟能详景点实在是不想介绍了。

只说这是我们在印度遇到门票最贵的,其实也还好才750卢比。

而且这里的安检超级严格!

居然把我带的维生素都一粒一粒看了一遍……

go pro自拍杆内置三脚架也被无情地抽出来放到了寄存处,导致哪吒又花费40分钟重新过了一遍安检……

好不容易混过安检的反光板在使用一次后引来了两位荷枪实弹的军警,后来再也不敢拿出来了!

我们进入泰姬陵的前一天是这里的休息日,所以这天堆积了平实两倍的游客,到处都是人……

泰姬陵不准带食品进入,所以猴子就有福了!

本想起早来拍日出的,由于游客太多了,当进到景区天已经大亮!

这个建筑是我们在泰姬陵待得最久的地方,因为人少!

来之前信誓旦旦说要在这里待一整天,从日出拍到日落,但是到中午的时候由于边缘儿和哪吒中毒不轻,就赶快出去觅食了……

这一定是我在印度遇到最帅最潮的青年!

我明明说看gopro,看gopro,结果只有一个哥们儿明白了……

正在对着边缘儿猛拍的学生!可能今天边缘儿打扮得和印度电影里的女主一样。

泰姬陵频繁遇到学生,我相信在印度也有像我们一样的爱国主义教育!

吃吃逛逛 好惬意

回到住处以一杯姜汁鸡尾酒解了我的毒(并没有酒精),我们比计划提前半天结束了泰姬陵之旅……

下午开始买买买了!

吃吃逛逛 好惬意图片

MAYA附近有这么一家在印度遇到极少数明码标价的商店,价格也很公道。

边缘儿终于在这里买到了适合她的衣服……

但算算日子,我们的行程已经没几天了!

吃吃逛逛 好惬意图片

这一定是新品种——驼牛!

此时,大家已经完全吃腻了印度菜,我们渴望的只是一顿KFC MCD!

所以坐突突车来到离我们最近的一家MCD,不过显然被后面遇到的高逼格店所取代了。

ps:这突突车居然有打表付费系统,太高科技了。

吃吃逛逛 好惬意图片

目测这绝对是一家快要倒闭的商店……

不过三楼的灯光吸引了我,估计是一家酒吧!

要知道这是在印度唯一一次看到这么现代化的酒吧。

吃吃逛逛 好惬意图片

果然是酒吧,本来只想客观展现一下里面的装饰……

可,怎么拍出来像是国内扫黄打非的新闻照片。

不过这里有酒有肉,遂放弃MCD在这里度过了一段欢乐时光。

吃吃逛逛 好惬意图片

翻了一下酒单,逼格爆棚啊!

还有这么多鸡尾酒,我的最爱,价格也和国内差不多。

不过有的酒么,呵呵,简直是天价!比如,蓝牌!

吃吃逛逛 好惬意图片

不要看调酒师这副不待见客人的表情,酒调得还真不错!

酒的口味和之前广州喝的比较像,偏酸。

说到鸡尾酒,中国每个城市确实有每个城市的特点。成都是偏甜,北京则是香料比较重,总之我都喜欢。

来到这里我就像回到了主场,点酒自然就是我的事了,根据姑娘们口味喜好下了单,最后大家都还觉得挺好喝。

在要离开酒吧之际,在这里终于迎来除我们外的客人——一对小情侣。

他们其实坐得离我们很远,但臭不要脸的我们非要过去一探究竟。

在得知今天是妹子生日送上一句生日快乐并要离开之际,妹子男朋友居然让我们坐下,然后一块块蛋糕被送进了我们口中……

还抽了小哥的水烟……嗯,和国内一个味儿!

吃吃逛逛 好惬意图片

玩到深夜我们才离开这家我认为是肯定要倒闭的店……

回酒店路上还路过了KFC皇家餐厅……

想想之前吃过的必胜客,一种优越感莫名而来,突然一个声音在耳旁响起“省省吧,快回四个人的小黑屋洗洗睡吧!”。

回到酒店

,显然洋大人们还在娱乐,我默默告诉店小二来一瓶最烈的啤酒。

伴随着各种酒精,今夜睡得很香很响,呼呼呼呼……

第11天

粉色斋普尔

阿格拉到斋普尔并不远,我们也不用坐夜车了,经过一个白天的行驶,傍晚我们到达了这里。

一出车站我们就被“热情”的突突车司机“强行”带上了他的车,他的目的只有一个,希望我们第二天包他车游览这个可爱的城市。

这就是“强行”带走我们的小哥,名字忘了……只记得是R打头的……以后就叫他R先生吧。

R先生人其事相当好,我们坚持要找LP上面的酒店,并且说第二天包车的时候绝对不能带我们去购物,小哥都一一答应。

并以800卢比的超低价成交了第二天的行程……

之后和他在一起的时候也是伴随着欢乐,直到那件可能是两国人思维不同造成的误会……

这两位捡破烂的姑娘示意我给她们拍照,最开始她们站在大街上,我觉得光线不好就让她俩站到了我们即将入住的酒店大门口。

当拍完这张照片后就被酒店老板发现了,接着老板很惊讶得看了我一眼还是用很严厉的(感觉语气比较凶,印度语听不懂。)话把她们“请”到了大街上。

这两姐妹走到街上默默地拖起她们装塑料瓶的大口袋消失在了道路尽头,留下我一个人看着相机中这张她们几乎永远不可能拿到的照片。

这家旅店还是不错的,之前的事情我也没和小伙伴们提起,毕竟印度是个种性制度森严的国家,也许老板的做法在那里是无可厚非的。

实在不想让刚才的遭遇破坏了这家店小清新的气质……(写到这儿发现感觉怪怪的)

老实说,从这个客栈起就有点喜欢这个城市了。

宽敞的阳台、明亮干净的房间,最主要是细节的布置上都为你考虑得很周到。

当我问老板哪里有啤酒卖时,老板居然回答我说他这里贵,不要在他这买,要到外面专门卖酒的店去……

当我们到达这里的时候,大家身上都没什么钱了……于是这个下午的主要活动就是找银行!

在这银行里面我也算是见识了最拼命工作的空调了……

最终大家顺利取到钱,于是又是一个high的夜晚……

清晨,阳光正好洒到我们的窗台,当然不能放过拍照的好时机!

唯一会拗造型的边缘儿,当然只有你上了……

R先生准点来客栈接我们,坐上他的突突车直奔今天第一站!

一家丝毫没有亮点的早餐店……

还特意嘱咐R先生找个好吃点的,看来中国人对食物的要求真的比较高……

早餐后R先生带我们来到第一个他觉得值得欣赏的地方——斋普尔老城。

这里也正式进入传说中的粉红之城了!

只是我要说,除了那个带弧形阳台的小屋其它的是粉红色?

小哥说这些房子都是天然染料刷的墙,并且有几百年历史了,所以颜色改变了……

我走上前去仔细观察,这房子明明是水泥做的啊!几百年前有现代水泥?

小哥又说房子前面的柱子有几百年历史了………………

好吧,反正我英语烂,就不劳烦边翻译了,饶过你了。

• 门票价格:外国人300卢比;5-12岁儿童与学生200卢比。摄像200卢比。
  • 电话:+91-141-4088888
  • 地址:Jaipur-302002 Rajasthan, India
  • 简介:印度保存最完好的古迹之一,斋浦尔历代王公的住所,见证历史与皇室奢华。

接着,我们来到今天的第二站,城市宫殿!

在城市宫殿大门口除了这些闪闪发亮的装饰品外,还有当我用gopro自拍时和我四目相对的三哥!

这座宫殿的创始者貌似只修了外墙就仙游了,剩下的建筑都是后来几百年间陆续建成的,但从整体上说他依然继承了莫卧儿王朝的建筑风格。

买票进入大门自然是迎宾宫殿,当年是为了迎接尊贵的客人所建立。如今它已成了曼辛格二世王宫博物馆,里面展示了他当年很多衣服的复制品,其中更有一件“龙袍”颇具中国皇帝风格。

同时这里还是旅游纪念品售卖商店,这里卖的纪念品是我们在印度遇到最精美的,于是乎我们又进入买买买状态,以至于照片都忘记拍了……

斋普尔吃吃逛逛

容器内部!

老板用的纸太高大上了,等等!这题写的是啥我都不认识!

边缘儿的衣服也是无语了……据她说这衣服销量还不错……

ps:拍这张照片现场略显猥琐……自己发散想吧

也许是排灯节快要到的关系,街上已经出现了卖孔雀毛的小贩了。

在回程的路上R先生终于让我驾驶了他的突突车,要知道之前都是让边缘儿开的,这不重色那啥么!

作为一名老司机的我只能说这玩意儿真他x难开……

再次坐上R先生的突突车,只是他带我们从来不走大路,全钻小道!

真是没有政治觉悟,要是之前的签证官知道了,肯定会砍了你吧。

老实说,要是我一个人被个三哥这么绕来绕去肯定有点怕怕,不过前面坐了个在中东浪迹三月的“女汉子?”,一下像是吃了个定心丸……

• 地址:Devisinghpura, Amer, Jaipur, Rajasthan 302001
  • 简介:俯瞰整个斋浦尔城的旧时古都,远观宛若琥珀,众宫殿宏大瑰丽蔚为壮观。

我已经分不清这是琥珀堡还是杰加尔堡了……只记得是三个连在一起的城堡!

当R先生说,这个城堡是王睡觉的地方,那个城堡是吃饭的地方,远处那个城堡是会客的时候不得不惊叹东方当年的富饶……

难怪,难怪……………………

不过现在想来,R先生是不是太夸张了 ……

大象村

由于今天跑这么远主要是来骑大象……

便并没在城堡逗留太久,经过一段优雅的路我们来到了大象村!

一到这里主人就给我介绍项目和普及大象知识(此时我并不想听,我知道百度……),从言语间看得出那三哥显然是老油条!

不过和妹子一起旅行的优势就是,妹子太会砍价了……

最后我们以比后来来的那群欧洲人低1/3的价格获得了这次大象之旅!

嗯……对于这次大象之旅怎么说呢……

好歹之前在尼泊尔骑大象的时候是穿越国家公园,看犀牛,看老虎(虽然没看着),这次却是在个巴掌大的地方转圈圈……

所以已经无力吐槽了……

且全程顶着烈日,还没收了我的鸭舌帽……

整个项目的时间倒是和老板许诺的一样,只是这大象走得太慢太慢了……

这绝对是一个成功的商业操作,做生意的朋友都该借鉴!

让游客自己画,自己洗……………………

• 电话:+91-141-2670101
  • 地址:Amer Road, Jal Mahal, Amer, Jaipur, Rajasthan 302002
  • 简介:建立在湖中央的水上宫殿,斋普尔皇室的避暑胜地,远望如海市蜃楼般惊艳。

回程路上还路过了这水之宫殿!

听R先生说这宫殿也属于之前在山上拥有三座城堡的主人!

正当我探寻是否有船可以送我们到达宫殿,吃一个高逼格晚餐时,小哥告诉我们这宫殿已经封闭,不接待游人!

此时,我心中默默吐槽,难怪你的王朝衰落了!(这是什么心态啊!)

夕阳西下的斋普尔
  • 门票价格:门票5RS/人,带相机35RS/人
  • 开放时间:09:00——16:00 每周日至每周四
  • 电话:+91-141-2618033
  • 地址:Hawa Mahal Rd, Badi Choupad, J.D.A. Market, Pink City, Jaipur, Rajasthan 302002
  • 简介:密布尽千扇窗户的红砂石制宫殿,巨大的粉红色墙面成为最梦幻的历史地标。

今日最后一站来到了这个城市的标志性建筑——风之宫!

由于之前在酒店向来过这里的加拿大朋友了解到风之宫里面并没什么值得观看的,所以我们并没有买门票进去一窥究竟。

从外面看,这个建筑让我想起了一种西洋乐器——管风琴!

不得不说还是很有特色的!

回来查资料知道它之所以要建成这样薄薄一片透风的结构是因为建造它的王宫要让他的女性成员观看城市生活和游行……

这也算体恤民情了吧!

一天结束了

回到酒店,注定这也是个苦逼的夜晚……

我们半夜的火车,在上车之前只有和昨天认识的国际友人玩起了国际通用游戏——骰子…………

第12天

蓝色的焦特布尔

印度是一个色彩绚丽的国度,这里有四座以颜色闻名的城市。

白色之城——乌代布尔;粉色之城——斋普尔;金色之城——杰伊瑟尔梅尔;蓝色之城——焦特布尔。

除了白城,我们此行去了其中三个,而焦特布尔是我最中意的一个。

我们在凌晨时分到达这里,旅途的劳顿使我们找好酒店后倒头就睡,当醒来走出房间时发现我们已经置身于童话般的奇妙城市之中,满眼望去都是蓝得发亮的可爱建筑。

在楼顶吃早饭的时候发现了两只陆龟,让喜欢小动物的德叔在这无聊的时候有了绝佳玩伴。

• 开放时间:9:00
  • 电话:+91-291-2548790,+91-291-2548992,+91-291-2541447
  • 地址:P.B No 165, The Fort, Sodagaran Mohalla, Jodhpur, Rajasthan 342001
  • 简介:山壁上的雄伟城堡,欣赏印度皇家饰物的好去处。

正午,我们顶着烈日前往梅兰加尔古堡。

由于之前走错了路,碰到了这两位小哥。

小哥很热情地带领我们游览了古堡的部分区域,重要的是——完全免费。

城堡的外墙延绵10公里,在城墙上可以找到不少欣赏焦特布尔旧城全貌的绝佳观赏点。

修建城堡所用的石料就地取材,依山而建,所以整座建筑和这里的环境浑然一体。

两位老妇在地上画着精美的图案,为这古堡装扮以迎接排灯节的到来。

城堡另外一边的新城就没有那么蓝了……

晚餐前还是要拍两张证明我来过,果然一拿出gopro就出现了要求和你合影的三哥。

逼格爆棚的餐厅

在之前前往古堡另外一侧的时候我们就发现了这家逼格爆棚的餐厅,此时我们整个行程接近尾声,看了下荷包里面剩的钱还不少(之前实在是太省了),就决定今天晚上奢侈一把。

先不讨论这里的食物,单就这个环境我就觉得这钱花得值!

高大上的服务员,喝的也不再是不锈钢桶里装的水了……

这天正好是双11,我们几个“单身狗”肯定要开瓶酒来庆祝一下在印度最豪华也是最美味的一顿大餐。

在印度传统中,蓝色代表着婆罗门的住所,但不知道为什么这个城市几乎所有的居民都加入了进来。

这个餐厅的露台也是观看旧城最好的地方,在等待美食的时候就在这看着太阳慢慢落山吧。

在这里吃到了离开德里后第一次不是鸡肉的肉类!!

不得不吐槽一下,由于宗教原因印度肉制品的选择真的是非常少……

并且在这里吃到的还是高逼格的羊肉!

无论味道还是装盘都超级赞!

吃饭的整个过程都有专人伺候,我们只管吃吃吃……

吃过最奢侈的一次Thail,它硬生生花掉了2500大洋(卢比)。

就因盛放的容器是银的,比用铜质餐具装的贵了1000。

但这绝对不是一套只有外表的Thail,精美银质容器中的食物同样获得了我们的一致好评。

突然响起一句广告——好马配好鞍,好车用风帆……

也许,只有这样的餐具才配得起这些食物。

每增加一道菜都证明我们是一群极品吃货……

说好的减肥之旅呢?

当然,也有失败的!

比如这道蘑菇饼!一个字——干得不行,剌嗓子!

谁叫边缘儿哪吒钟情蘑菇么,无论是什么食物,只要菜单的主料说明中出现“mushroom”这个词都会点…

夜幕降临灯光亮起,古堡餐厅逼格又一次提升。

此时哪吒肯定不想理会这两个只顾拍照的人了。

那个圆球形的餐后甜点,甜得发腻,这个腻的程度绝对难以用文字来形容。

三哥肯定用了什么高科技生化技术,那甜度绝对比大吃一口白糖还来得夸张

回酒店啦

夜色渐浓,我们喝着小酒,畅谈人生……

一场旅行,最重要的也许就是可以获得和不同领域的人深入交流机会,况且面前的两个女孩还是那么的有故事!

这时,我们美妙的晚餐也进入尾声,是时候回到我们的旅店了。

突然有十二点钟声即将响起的那种感觉……

ps:之前侍者问我们住哪里,硬是没好意思说……

第13天

焦特布尔的清晨

在焦特布尔的一切是让人愉悦的,在一个美妙的夜晚后又迎来了一个不错的清晨。

其实我们住的也没那么不堪,登上旅店露台就发现自己置身蓝色小城中心,无论哪个角度的风景都是极好的。

排灯节感受印度的热情

今天是排灯节,整个小城都充满了节日气氛。

我们坐着突突车去车站的路上,好多三哥都给我们送东西(“我们”要除掉两个男的)……

这里确实再一次体会到印度人民的友好和热情,在天朝春节可看不到大街上給老外送礼物的场景。

神奇的沙漠之旅-杰伊瑟尔梅尔

杰伊瑟尔梅尔离焦特布尔不算远,几个小时的大巴我们就到达了这里。

看腻了城堡的我们并没有在这座金色之城停留,马不停蹄换了吉普车前往沙漠。

想尽快骑上骆驼,深入沙漠在铺着波斯地毯的凉棚下吃着可口的食物喝着美酒,完全投入沙漠的怀抱欣赏大漠中壮美的日落和浩瀚的星空。

不过事实证明这一切只是我们的幻想!仅仅是幻想!

之前看过这片沙漠旅行的纪录片,大概知道印度的沙漠其实是有点惨不忍睹,但吉普车老板向我们推荐离城最远的一片沙漠,并展示了若干照片证明这里是值得我们去探索的。

所以我们经过了一片又一片老板口中开发过度的景区和村庄,吉普车仍然驰骋在这片荒凉的土地上,以带我们到达老板口中那片位于印巴边境的真正沙漠。

终于,我们的车停在了这么一条荒凉的公路上。

接着,花了整整一个小时等待我们的补给和驼队……

当然少不了和你合影的三哥(我们的吉普车司机)。

在等待驼队的时候吉普车司机问我要不要什么喝的,在得到答案后他一个电话这哥们儿就出现了……

于是乎我买光了他所携带的所有饮料,顺便也检查了下我们那惨不忍睹的补给品……

此时只祈祷他们不要用这些可怜的食材做出太奇怪的东西。

终于,我们的驼队来了!

载着我们走了其实没多久到达了今晚的营地,只是怎么还有三个大汉啊!

后来和其中的台湾大叔交流后才知道这本是属于他们的专属骆驼,只是商家想多赚钱便骗他们说有四位中国来的美丽姑娘找不到骆驼了,只有加入他们,于是赶骆驼的小哥就把他们三个丢在了荒凉的沙漠中……

听到这我默默摸了下我的小辫子,又看了一眼德叔……

看也知道,这破天气啥落日、星空是不要想了,于是今晚的娱乐项目只剩下吃饭了。

可小哥做饭的效率,实在是太低了!

从开始准备食材起算两小时过去了,仍然没出现任何可以果腹的东西……

于是我们所有人都围过去监视他的工作!

老实说,这烹饪的画面有点凄凉……

不过让人欣慰的是,这份夹杂着黄沙的简易版Thali味道还不错,每个人都加了好几次菜。

吃饱后喝着啤酒受伤的心终究得到一丝安慰,不时回想昨晚那顿银质餐具的饕餮,心中的伤感又不由地升起。

夜深了,人也困了,但我们的带队小哥并没有安排我们入睡的意思。

无奈我们自己跑到骆驼身上扒下一些满是骆驼体香的毯子铺在地上,拿出所带的一切衣服穿上正准备入眠。

小哥的声音划破夜空“你们的床在这边,到这边来睡。”

我确定是听到了“bed”这个词,瞬间大家兴奋地从地上爬起来向小哥指引的方向飞奔过去……

结果,结果眼前依然是一堆充满驼香的烂毯子。

第14天

沙漠的清晨

清晨的营地看上去是那么的惨,来之前想象电影中古代商队所用的凉棚、波斯地毯终究是我的想象。

昨晚小哥已经展示了他做饭的效率,在等待早餐的漫漫时光中只有与屎壳郎玩耍和各种自拍了。

这顿早餐小哥俩依然做了很久很久……

他们的成果我都懒得拍了,好在味道还不是太差。

天啊,旅行到现在我的要求是降到了多低!

ps:我对烹饪的新理解——当食材(限碳水化合物)和手艺都不行的时候就玩命儿的放糖,糖可以掩盖很多东西。

由于沙漠中没有水,所以小哥让我见识了用沙洗盘的技能。

昨晚带我回营地的小白狗。

经历了昨晚的事,才认识到狗确实是人类的朋友……

酒也是人类的好朋友,当没有足够食物的时候它可以让你精力充沛。

酒是粮食精,越喝越年轻!

除此之外,我们营地的状态就像沙漠中刚经历了一次小规模冲突,各种装备散落一地……

这顿早餐至少耗时两小时……

好在,我们终于要出发了。

继续沙漠之行

接下来的几个小时小哥俩让你感受到了这次沙漠之旅的“物超所值”,直到中午硬是没让你从骆驼背上下去过!

最开始我们都是兴奋的,毕竟第一次在真正的沙漠中骑骆驼。

不过没多久就发现这是个愚蠢的行程了!

1.整个行程眼前的景色几乎一模一样

2.这里的骆驼没有脚蹬,整个身体和挎包的重量都压在了那最不应该受力的地方

3.没有遮阳的地方,全程超级高能暴晒!(这不废话么)

4.骆驼的嘴太臭太臭了,由于是一个队伍难免走在后面的骆驼在你的裤子上留下点哈喇子

整个行程中唯一的“景点”是一个不知名的小村子,我们在这里补给水。

这让我想起了丁丁历险记中的“黑金之国”。(瞬间暴露年龄……)

老实说骆驼这动物要是给它矫正下牙齿,再做个清新口气的项目还是个很萌的动物。

看下两张图的对比……

这顿午餐同样耗时超久,看看这顿“饕餮加沙盛宴”后结束了这次沙漠之旅。

只是这沙漠旅行和我想的怎么完全不一样呢!

回到了文明世界

回到酒店觉得重返文明世界,看看这张照片莫名笑了笑。

这是出发前我发给国内的朋友,说要是两天后没回来就给使馆说通过这家店来找我们……

花了很长时间洗净身上和发丝中每一粒沙子后终于不再是野人了,换上相对干净的衣服(其实这时候每件衣服都有点人味了)出门欣赏这金色之城。

到这里大家都知道姑娘们是相当容易中毒的了,所以没逛多久我们就走近了这家看起来逼格很高的餐厅。

餐厅的一楼像个博物馆,也像是个卖古玩的。

餐厅的露台看上去也相当不错,只是蚊子有点多…

至于菜么,是我们在印度吃过第二好吃的!

而且价格相当便宜!

让人惊喜的是这里也有羊肉吃!

今天是排灯节,做个不太恰当的比方,这相当于我们的年三十吧。

所以今天杰伊瑟尔梅尔的大街上、火车站人都相当相当少,甚至信誓旦旦说要亲自送我们到火车站的旅店老板在我们真正需要他的时候不见了踪影。

一行四人在漆黑的大街上晃荡,好容易打到了这辆救星似的突突车。

司机一路哼着歌载着我们飞驰在几乎无人的街道上。

也许是没有路人的眼光,后来我们也发疯似地跟着小哥哼起了那欢快的印度曲调。

到达车站小哥放下我们一溜烟消失在了黑夜中,真该给小哥多点小费的……

第15天

我们在路上

说起印度,我之前第一时间想起的就是电视中出现的那种车厢外面挂满人的画面,但在印度度过了20来天可以很负责任的告诉大家绝大部分时候这里的火车、汽车并不是那样。

这是我们在印度第一段行程,从德里经德拉敦到达赫里德瓦尔和穆苏里再返回德里。

抱着省住宿费的目的,能有夜间大巴的时候都乘坐夜间大巴……

其实可以看出印度的长途大巴车除了款式比国内的主流大巴旧了一点,功能和布局上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

让人稍微意外的倒是在印度乘坐大巴旅行的时候没有走过高速公路,难道是没有么?

不过这里普通公路的服务区倒是不错,和我们的高速服务站一样。

德里火车站广场上等客的突突车,虽然我们觉得这里看上去是无序的,但你坐上突突车后会发现司机总会在比较短的时间内驶出车站。

这说明他们有他们的秩序,我们不要把自己的观点强加到别人身上。

旅行是快乐的,同时也是疲惫的——睡在德里火车站国际售票厅的边缘儿!

对于穷游的人,德里火车站国际旅客售票厅是你的福地,有空调、饮用水、舒适的沙发和在印度算相当干净的厕所,还有不会赶你走的工作人员。

德里火车站站台。

插一句……

印度很多年前就被称为东方香料之国!

所以这里有这种masala奇特口味的苏打汽水……

反正我是喝不习惯。

德里到瓦拉纳希是我们此行的第一段火车行程,我对这里火车上的一切都充满了好奇,毕竟新闻联播看多了印度的火车在我脑中有了太多标签。

首先,印度火车不像国内在上车的时候每节车厢门外都有列车员查票。

所以在印度怎么避免上错车呢?

答案是你的名字会出现在车厢门上的打印纸上,找到自己的名字就确保万无一失了。

火车上是220v欧标插座,配置数量还不错,不用担心手机没电。

不过国内携带的Wi-Fi盒子在印度绝大部分地方没信号,那手机可以拿来干嘛?

答:“玩儿,谁是卧底!”

这个无聊的小游戏让我们渡过了漫漫旅途……

来,猜猜谁是谁?

再次对自拍杆长度的重要性展开讨论……

这三哥绝对是我的绝佳拍档,看那自然的表情,犀利的眼神!

在印度,一定是很高贵的人才能坐飞机。

所以在核实你的身份之前根本不能进入候机楼!

军警大哥很负责的让我们在一长串名单中找出自己,可是半天我们都没找到……

机智的边缘儿胡乱指了两个名字,我们顺利过关!

英迪拉• 甘地国际机场(IGI Airport)图片

印度的机场免税店并没什么优势,大部分东西都比国内贵好多!

剩下的卢比带回国实在是没什么用,买了一堆小东西后,剩下的换成一瓶还不错的酒,让它陪我消磨飞机上的漫长时光。

从印度归来,机场一顿现在看来根本什么都算不上的中餐却让我们差点感动得流下眼泪。

回到成都后更是直奔火锅店,两个人硬是点了17个菜!

服务员:“你们点太多了,肯定吃不完的。”

我:“你不知道我们经历了什么,等下不加菜就不错了。”

服务员:“………………”

去印度毫无计划的旅行吧

就像之前边缘儿说的那样,去印度要是做周详的计划只会让你的行程泡汤。

太多的火车晚点,汽车班次变化,很多时候当地的交通实际情况和攻略中的会完全不一样。

你只有到了那里获得最及时的交通信息才能确定未来一两天?三五天?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