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天雪地里的那一抹绚烂

攻略   >  哈尔滨旅游攻略   >  冰天雪地里的那一抹绚烂

• 出发日期/2014/01/06

• 玩法/美食 人文

前言

冰城,2014-01-06至2014-01-12。这里的超市叫仓买,街上都是漂亮的俄罗斯美女,杯子里带一瓶水,出去晃一天能结冰,口罩呼出的气在睫毛冰冻成冰,室内室外脱穿脱穿循环。哈尔滨全场供暖,南方妹子过去估计会不习惯,晚上真的很干,建议睡之前烧点开水。没去过哈尔滨,别说什么冻成狗。时过两年多,在武汉将近40度的高温下整理这些回忆,还是能感觉到当时的寒冷。不后悔我去过,再来一次还是算了。

暖宝宝,暖宝宝,暖宝宝,重要的事情说三遍。雪地靴,围巾,幌子,口罩(最好多准备几个),出去一天一个口罩是顶不住的,厚一点的羽绒服。

武汉——哈尔滨来回车票542/每人,跟第一次出去旅行一样,买的坐票,将近24小时,差点挂了,还好到了是晚上,回旅馆就直接睡觉了。住宿234/每人,同学在哈医大上学,我们就直接住哈医大附近了,不是市中心,所以比较便宜。其余景点门票,交通吃饭706/每人。因为同学在那边,有他接待,所以吃饭没怎么花钱。

住宿98/晚,比较干净的宾馆,暖气供应很足,这个价钱很不错了。

武汉——哈尔滨只有火车,由于时间较长,建议选择卧铺,有条件当然飞机更好了。一趟行程下来,感觉已生无可恋了,坐票太累了。

冻梨,哈尔滨红肠,不得不推荐麻辣烫,其余的火锅烤肉全国都一样,就不上图了。

冻梨,牙口不好还是不要尝试了

宾馆附近的小店,忘了叫什么,还挺好吃的

第1天

火车上

火车上坐了整整一天,满车厢的蒜味和酒味,我一南方丫头真心受不了。还好车上遇到两个年龄相仿的女孩,有人聊天日子也不至于那么难熬。

小样,想偷拍我,自带U型枕简直是居家旅行必备良品。

第2天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
  • 简介:品尝俄式西餐、马迭尔冰棍,欣赏欧式风格的浪漫夜景。

下火车已经是7号晚上了,同学来接我,下车直奔旅馆,睡个天晕地暗之后,跟火车上认识的小伙伴相约,第二天开始我们的哈尔滨之行。第一站中央大街——索菲亚教堂——松花江。小伙伴们,出门千万要记得用暖宝宝,有必要的话全身都要贴,鞋里也不要忘了。中央大街很多欧式建筑,很漂亮,让人有一种身处异国他乡的错觉。冒着舌头被冻掉的可能吃了冰棒,跟许多冰雕合影,逛各种俄罗斯风情小店。最好笑的是闺蜜到了之后发现太冷了,抗不住在当地找鞋店买了双雪地靴。

不要被暖洋洋的阳光骗了,事实证明,零下20度的时候,这点阳光并没什么卵用。

中央大街的冰雕也很漂亮,请忽略此处的广告。

有没有萌萌哒

据说很出名的冰棍,我不要命的吃了一支,差点被自己作死。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透笼街88号
  • 简介:显眼的洋葱头式穹顶、典型的东正教风格,是哈尔滨的著名地标。

额,索菲亚教堂有点言过其实了,外面的广场很漂亮,特别对我这种欧式建筑控来说,真是美得不像样。门口的鸽子很可爱,很多人喂食。门票虽然不贵,就十块钱,不过个人觉得除了那个天花板没什么好看的,就一博物馆,而且人巨多。

小鸽子很可爱有木有

•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
  • 简介:冬季可在冰封的江面上行走,或是体验各种冰上娱乐活动。

冰冻指数5颗星,不知天高地厚的我们硬生生走过工松花江到了对面的太阳岛,很庆幸还能活到现在,我这条命就是不作死就不会死。到江对岸以后发现包里的杯子水已经结冰了,吓死宝宝了。坐缆车回来25/人,5分钟不到,个人觉得有点贵,不过保命比较重要,室外温度实在太低了。

抗洪英雄纪念碑,在松花江边上。

杯里的水真的结冰了

第3天

•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长江路178号
  • 简介:登临181米高空俯瞰哈尔滨全景,在透明玻璃走廊上漫步。

跟科技馆差不多吧,在武汉都懒得去科技馆跑哈尔滨去了一次,号称是哈尔滨第一高塔。

忽略掉我,我只是想说风真的很大

第4天

•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太阳岛西区冰雪大世界园区
  • 简介:哈尔滨冬季必游之地,荟萃各种冰雕、雪地娱乐项目和主题表演。

冻成狗,为了排一个滑滑梯,排了三小时,跟闺蜜两人换着排队,感觉脑袋被门夹了,关键被门夹了的人还不少。当然,雪雕还是不错的啦,很漂亮,晚上灯关了之后,美得不要不要的,还在演出可以看。我们这两条命,毫不夸张,就是暖宝宝给的。

可以抱着这个小可爱拍照,没错,是要收费的

据说表演团全是俄罗斯人,反正还不错

第5天

放松一天准备回武汉

买了哈尔滨特产红肠,慢悠悠的等回家,本来准备去滑雪的,闺蜜临时有事提前走了,我一个人就没去,在旅馆放空一天也特别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