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辣西葡四人畅游

攻略   >  巴塞罗那旅游攻略   >  热辣西葡四人畅游

• 出发日期/2015/06/21

• 玩法/漫游 美食

前言

人生梦想地之一的西班牙之旅如期而至。依然是我们一行四人。这是一次充实而略带坎坷的旅行。然而就如没有永远一帆风顺的人生一样,多了这些坎坷经历的旅行,才能让我们的回忆更加深刻美好。西班牙全国总面积达505925平方公里,居欧洲第五位,本土最北端到最南端大约830公里,东西方向长1000公里。绝大部份领土位于伊比利亚半岛,东北隔比利牛斯山脉与法国和安道尔相连,西邻葡萄牙。南隔直布罗陀海峡与非洲的摩洛哥相望。北面比斯开湾,东临地中海与意大利隔海相望,西北、西南临大西洋。

城市自由行,而且是一个陌生的城市,事先准备工作还是相当复杂而且需要全面谨慎的~好在我们四人也算经验十足大家分工合作,积极准备。11天的时间,因为顺带要去葡萄牙,所以制定起来稍微有些小复杂~感谢我们帅气有才的奥斯卡挑起这份重担,最后制定出属于我们的完美行程:上海-巴塞罗那-马德里-塞戈维亚-马德里-葡萄牙里斯本-巴塞罗那-上海。而我和老公则预定了机票以及巴塞罗那+马德里的酒店餐厅游玩路线。

这次旅行跟以往不一样的是,因为包括几个不同的城市甚至还有另一个国家,所以还必须订火车票。大家都知道在欧洲地区不管是旅行还是生活坐火车相当是普遍而且充满乐趣的。

美图抢先看

美照来袭!

Day1:上海—迪拜转机—巴塞罗那—兰布拉大道—港口码头—博盖利亚市场

Day2:圣家堂—圣十字保罗医院—古埃尔公园—兰布拉大道

Day3:米拉之家—巴特略之家—诺坎普球场—哥特区(巴塞罗那大教堂)

Day4:巴塞罗那—马德里—太阳门广场—东方广场—马德里皇宫—米其林餐厅botin—马约尔广场

Day5:马德里—塞戈维亚一日游—马德里

Day6:马德里—过夜火车—里斯本

Day7:贝伦塔—纪念碑—热罗尼莫斯修道院—老城区闲逛

Day8:圣若热城堡—老城区—商业广场—里斯本主教堂等日落—过夜火车回马德里

Day9:马德里—巴塞罗那—闲逛

Day10-11:购物—巴塞罗那—迪拜转机—回家~

火车票:

由于我们在上海打不开西班牙的火车网站,所以最后是找了某宝上的店家帮忙预定的。分别是巴塞罗那-马德里往返的特快列车;马德里往返塞戈维亚的巴士;马德里-里斯本往返的“火车旅馆”,软卧铺,要在火车上睡一晚。

注意:火车票规定只能提前两周购买。因为是某宝上订,所以还包括了代购费。大家可以自己上网试试(估计要翻墙,后面的巴塞罗那景点门票我就是翻墙的 否则打不开网页)或者找有在西班牙当地的朋友订最好了。火车票一共4150rmb/2人。

当我得知火车票费用时不由得感叹:火车也能坐的倾家荡产哈哈哈哈好贵啊~

巴士票:

到塞戈维亚的巴士票,因为塞是一座小城,马德里每天都有几十班车次往返,所以当场买就可以了。13.99欧一个人。

在巴塞罗那的交通,以地铁+打的为主,地铁票我们买了T10票,一区的T10票,一区包括了巴塞罗那大部分的景点和交通设施,9.98欧一张,四个人一起用,算下来1欧一次也不到,一共买了三张,而单程票是3.29欧一张。

T10票顾名思义可以用十次,一人刷完进站交给其他人可以继续用,而且在75分钟内可以免费换乘3次哦,之前看攻略说地铁只要不是同一线路出站再进站也可以免费换乘,但是我们试过了换了一个站进去也还是重新算一次了。所以免费换乘还是地铁换乘公交最安全了。

注意:T10哪里买?所有的地铁站台都有卖,自动贩卖机,很好操作~~~

巴塞罗那机场只有T2航站楼通地铁,所以如果你降落在T1,可以坐T1-T2的摆渡车或者像我们人多先打车到酒店,然后出来随便进个地铁站就可以买了~

T10票比较适合在巴塞罗那停留时间比较短,如果你要呆好几天,要好好游览巴塞罗那的话,可以买T50票,可以用50次,但是有效期只有一个月,而且只能一个人用;

还有一种是巴塞罗那城市通卡,有2日卡,3日卡,4日卡,5日卡四种,通卡的有效期是从第一次使用该卡的日期开始计算,而并非“天数*24小时”,所以请尽量在早上开始使用该卡,以便充分利用其有效期。通卡可以直接在机场或旅游信息中心购买,网上预订则可以享受10%的优惠,预订后在机场、加泰罗尼亚广场或圣诺梅广场等地取票即可。

还有一种游览巴塞罗那的方式就是观光Bus,好像是22欧一天,29欧两天,3条路线,各种景点都会逛到,不过等车很麻烦,而且天气暴热的时候我看着都觉得整部车都晒焦了已经,如果天气凉爽的时候可以体验一下。出租车:在巴塞罗那打的的话,因为除了奎尔公园外,其余景点比较集中都在1区的地铁线路上,所以就算打的也并不算贵。

注意:我们碰到一个司机,比较年轻,一上车就跟我们聊不停~结果下车的时候没理由的多收了我们近一半的费用。而语言不通又在异国他乡的关系,所以只能吃闷亏。所以我们总结了一下打车选比较年长的老爷爷比较老实。

在马德里,相对于来说比较小,而且主要景点都比较集中,所以除了从火车站到酒店来回打的外,其他基本靠步行。

机票肯定是同进同出方便便宜,所以一开始我们就决定巴塞罗那进出。确定了地点就马上关注机票,这是一个好习惯哦!😄这次一样提前半年左右定机票。因为去年一年的空难事故阴影,所以坚定了我们一定要大航空公司。阿联酋航空,拥有全世界最大的空客机A380。上海—巴塞罗那来回,迪拜转机。正好刷到了折扣票哦!lucky~选好日期,付款,搞定! 机票10914rmb/2人

我们是从上海出签,首先西班牙签证中心网站下载表格填好http://www.spainvisa-china.com/。需要准备的材料网站上都有说明。这次出签极快,3天就快递过来了,而且没有像之前希腊打电话到公司询问。

需要注意的是,需要上交整本护照的复印件,我一开始以为只需要有内容的页面就可以,没想到是连空白页也需要复印,真……变态,浪费纸张啊~~不知道现在复印费很贵吗…

对了,别忘了一定要买旅游保险哦!我们是某宝上买的,很方便,只要告诉他购买人,出发日期和旅行天数就可以了~2个人是150rmb。 所以签证费是650rmb/人+保险费=1450rmb/2人。

关于拍摄设备

主拍是NIKON D700,镜头是nikon17-35/2.8和nikon50-1.4G。

其他的还有iphone6以及自己的小机器卡西欧zr-1000

其他还要注意的就是在国外的网络,我们用的是漫游宝

还有就是一定要下载几个地图的app哦!~~我们这次就是全程跟着地图走的 很方便!

第1天

• 简介:作为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的主要机场,迪拜国际机场不权是迪拜的主要机场,还是中东地区最重要的航空枢纽之一。

零点的航班,走的时候宝贝儿子已经进入香甜的睡梦中,这样也好,稍微少了几分不舍。

高大上的阿联酋航空,2层哦!

7小时的第一段飞行,降落在迪拜国际机场。

每次看到花花绿绿的饮料就走不动道~~~

迪拜机场的costa,确实做得比上海好喝多了……

免费赠送的拉花一杯~~~LUCKY

各种骆驼公仔~~~

萌萌哒

这只最呆了~~~四肢还能弯曲~~

酋长照片由奥斯卡拍摄~~~

• 地址:Capitán Arenas, 20,加泰罗尼亚
  • 简介:酒店设施 共有60间客房。大堂和前台随时欢迎客人的到来。乘坐电梯即可轻松抵达酒店较高楼层。酒店设施包括保险柜和货币兑换服务。公共区域设有互联网接口以及无线网络(需付费)供客人使用。在餐饮设施方面提供餐厅

又经过6个多小时的✈️,终于到达巴塞罗那啦!

我们四人直接从机场叫车到兰布拉大道上的酒店,地理位置极佳哦!而且旁边就有一个警察局,不用担心安全问题啦

巴塞罗那阿勒纳斯阿迪拉姆酒店(Arenas Atiram Hotel Barcelona)图片

阳台下的兰布拉大道

• 电话:+34-60-2186169
  • 地址:La Rambla, Barcelona, Spain
  • 简介:漫步巴塞罗那最有活力的大街,欣赏街头艺人的表演,逛特色小摊。

在酒店休息片刻,换上漂亮的衣服,正式开始西班牙之旅啦!~~

由于到达已经是当地时间下午了,所以这一天我们就决定从酒店往西慢慢逛去港口,先浅浅地感受一下巴塞罗那当地的风情。

路过一家卖酒的小店~

古老文艺的建筑比比皆是

酒店隔壁就有一个博物馆 可惜周一不开门……

• 地址:Barcelona 西班牙
  • 简介:栽种着棕榈树的美丽大道,在道路的旁边建有一排排现代风格的餐厅和酒吧。

走了不一会~蓝天突然大片出现在眼前 港口就快到啦

到达港口啦~~~

奥斯卡出手就是大片~~~

• 电话:+34-60-2186169

受不了炽烈的大太阳…港口晃了一圈返回准备找今天的晚饭地儿啦。

树荫下乘凉的马儿们,好羡慕有马车的城市,感觉就是人和动物和谐相处 赞啊!~~

随处可见的行为艺术 这个小丑的举动神态实在太太像了!驻足拍照最多的一位

• 门票价格:31-78元
  • 开放时间:周一-周六 10:00-21:00 周日闭馆
  • 电话:+34-93-4121315
  • 地址:La Rambla, 91, 08001 Barcelona
  • 简介:巴塞罗那最古老的市场,新鲜的食材和热情的小贩邀你来到吃货的天堂。

往返走过酒店不远就是著名的博盖利亚市场了,不过大家要来得在晚上7点前哦

第一天我们到这里大部分的摊位已经关门了 所以匆匆买了些饮料随意逛了一下。

晚上7点半进入,此类鲜榨水果汁都会有收摊价

鱿鱼看着很美味吧 不过这个是冷的哦……西班牙人独特的口味

• 地址:C/Escudellers 10, 08002 Barcelona
  • 电话:+ 34 933 017 515
  • 简介:这家餐厅经常爆满,千万别小看一盆铁锅盛装的墨汁饭,它虽无装饰,却把鱿鱼和蒜香都融入了米粒中,吃下去浓香四溢。

离开波盖利亚市场 路过一家小教堂

小巷中,这个点 太阳终于西下了 夕阳斜斜地

夜幕降临的巴塞罗那 找了半天晚饭还是没有头绪,于是拿起手机翻起app,找找附近高人气的餐厅

搜到了这家 La Fonda。 就在酒店旁边 我们到的时候我记得是当地时间晚上8、9点了 但是门口还在排长队哦!

点了小墨鱼 烧法挺特别的~看起来……不过味道不错哦!~~

经典之西班牙海鲜饭 非常好吃!~对于我这个不是肉食动物的人在欧洲真是极好的~

吃饱喝足~~~欣赏着兰布拉大道的夜景,慢慢散步回酒店

西班牙的第一天先到此结束啦……

第2天

• 门票价格:教堂票:成人116元,学生老人100元 教堂+塔楼:成人152元,学生老人136元 教堂+自助讲解器:成人152元,学生老人128元 (带有中文)
  • 电话:+34-932-080414
  • 地址:Carrer de Mallorca, 401, 08013 Barcelona
  • 简介:欣赏伟大建筑设计师高迪的惊世之作,登上塔楼,俯瞰巴塞罗那城。

第二天起了个大早,今天的行程是圣家堂+奎尔公园。

一早来到圣家堂门口等开门,因为网上订了最早的进入时间,门口已经有稀稀拉拉的人群等候着了。先外面拍些照片。

到达方式:地铁L2(紫线)或L5(蓝线)SagradaFamília站下车。注意:门口排队的时候发现墙上有红色的横幅,好像是写现在全部必须是网上提前买好票了。不管是不是真的,提前买好票肯定是不会错的啦!

进门之后别忘了先去领取讲解机和耳机哦!

注意:要登塔的进了门之后门票不要丢哦!登塔的时候还要扫描的!

圣家宗座圣殿暨赎罪殿,一般简称为圣家堂(SagradaFamília),是一座天主教教堂,也是巴塞的地标建筑。 这座教堂是西班牙建筑大师安东尼奥·高迪的毕生代表作。始建于1882年,目前仍在修建中。官方预计2026年竣工。尽管是一座未完工的建筑,但丝毫无损于它成为世界上最著名的景点之一 。

高迪自1883年开始主持该工程,直至1926年去世。在生前的最后12年,他完全谢绝了其他工程,专心致志于这一教堂的修建。

越清晰的摄像头越能体现高迪的巧夺天工。 这是他一生中最主要的作品、最伟大的建筑,也是他心血的结晶、荣誉的象征。 教堂的两侧以以基督的诞生和死亡为题而设计,墙上的雕塑构成了完整的故事,其中诞生面以传统夸饰主义的方法设计,展现了由童贞玛利亚怀胎到基督长成的故事。

死亡面的雕塑则十分现代,描述由最后晚餐到基督被钉十架的一段故事。而安东尼奥·高迪本人就被安葬在圣家堂的地下墓室里。

170米的高塔、五颜六色的马赛克装饰、螺旋形的楼梯、墙上栩栩如生的雕像,令庞大的建筑显得十分轻巧。

来圣家堂最好是日出及黄昏日落的时候来 这时候的阳光透过五彩的玻璃窗直射进来的视觉体验只有身处其中才能感受得到。

从五彩缤纷的玻璃窗块中回过神来,快到登塔时间了,赶快找登塔口了。

:登塔必须提前10-15分钟在登塔口排队等候 登塔口在大门一进来的左右两边,两个面分别有一个电梯口,找的时候可以留意有储物柜的地方就是了。 登塔的时候还要扫描电子门票的哦!

登塔中 超级窄的过道,只能容身一个人。

从塔上俯瞰巴塞罗那

塔楼下行时无止境的盘旋台阶

一会上一会下,已经爬的头晕了,不时还要避让碰到的其他人,地方实在太窄,所以要注意安全哦!

下塔时建议迅速抓拍,不然会感受到紧跟在后面游客的无形压力,因为盘旋式阶梯的宽度仅限一人通行

到了这里就准备往下出塔了,在这里你会看到许多舍命拍摄的人为了拍这个阶梯各种姿势,然后这里就会交通堵塞…都是在等前面拍摄的人……

下塔只能走这条楼梯,头蛮晕的,一定要注意安全扶着慢慢走哦。

阳光透过五彩的玻璃窗,这只是下楼时的随手一拍~

圣家堂是西班牙人对艺术的严谨,以及地中海风格的真实写照,是自然元素和天主教完美的结合。

教堂主体以哥特式风格为主,细长的线条是主要特色,圆顶和内部结构则显示出新哥特风格。

受难面的字母门。到这里就准备离开圣家堂了。

• 电话:+34-93-5565775
  • 地址:Sant Antoni Maria Claret, 167, 08025 Barcelona, Spain
  • 简介:参观“世界最美的医院”建筑,登上塔楼眺望迷人景色。

从圣家堂出来一直往北慢慢逛去,走个10来分钟就可以看到一个很漂亮的红色建筑体,那就是著名的圣十字圣保罗医院。 而现在是大中午,网上订的是下午4点的奎尔公园票子,所以时间还很宽裕,走着的这一路上先找地方解决午饭吧。

圣十字圣保罗医院是多蒙尼克现代派风格的又一杰作。 1997年,圣十字保罗医院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医院可以建得如此漂亮,估计病人也很快就能康复吧。

现在这所医院正在被改建成一座博物馆。

• 门票价格:公园的核心区域(Monumental Zone)是征收门票的 1.网上购票:成人:55元 7~12岁儿童及65岁以上老人:38元 2.现场购票:成人:63元 7~12岁儿童及65岁以上老人:44元
  • 电话:+34-934-091831
  • 地址:Carrer d'Olot, 5, 08024 Barcelona
  • 简介:高迪创造的传奇世界,参观园内造型独特的建筑及精美马赛克雕像。

接下来就准备前往奎尔公园了。

奎尔公园到达方式有:

1、地铁。乘L3(绿线)到Vallcarca下,

注意,千万坐到Vallcarca站!!!千万坐到Vallcarca站!!!千万坐到Vallcarca站!!!重要的事说三遍~~~

绝对不能在Lesseps站下哦!这站下一路到公园都是上坡路会走死人的…… 而在Vallcarca下,虽然也是上坡路,但是总共15分钟的路程中间大部分一段都是有电扶梯哒!

2、公交.直接开到公园门口.可以在加泰罗尼亚广场 (Plaza Catalunya)做24路公交车,大约30分钟,直接到达公园后门.

3、还有一条就是我们的路线,知道我们为什么从圣家堂逛到圣十字保罗医院吗?除了沿途的风景和解决午饭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在医院旁边就是92路公交车车站,可以直接开到奎尔公园后门口哦!(大约坐10站差不多45分钟,可以问一下车上的人)

此处应有金星老师:“完美~”哈哈哈哈哈哈

奎尔公园门票事先网上买是因为它每个时间段准许进入的人数是有限的,所以很有可能发生你到了奎尔公园,想进入付费区域参观而准备买门票时,最近的几个时间段都卖完了,而你必须等1、2个小时甚至更多的时间才能进入,而且只能傻等…所以提前买票还是必须的~

而且网上买是7欧一张,而现场是8欧。

奎尔公园是以高迪的老板GUELL伯爵的名字命名,原本是要建成花园式住宅供人居住的,园内唯一的一幢房子即高迪故居,现已成为高迪博物馆。

在这里,高迪把他的惊世天赋从建筑转接到园林规划。

这里开始就是买门票进入的区域了。马赛克大平台

两幢姜饼屋中间其实是奎尔公园的正门

公园随处是自由画家和他们的作品长廊,以及小提琴家和弹奏的古典音乐,在漫步公园时耳朵和眼睛充满了艺术的享

遇见一群来参观游玩的小小孩子们~~~

公园内称为法国后花园的一角 太美了~~~

一走进古埃尔公园的正门,就能看见常出现在旅游杂志上的蜥蜴雕塑,拾级而上,你会发现一个五彩缤纷的超现实主义乐园。

鬼才赋予了马赛克生命,将其使用的出神入化,感觉照片无法呈现那种震撼

其中一幢姜饼屋被用来作为奎尔公园的历史回顾展展示地

离开奎尔公园啦 今天的主要任务就完成啦~~~ 准备一路往下 坐地铁回酒店了

奎尔公园门口的一家纪念品小店 走进这种店就完全陷进去啦~

• 电话:+34-60-2186169

充满乐趣的垃圾桶~~~

回到酒店附近了

下面这家甜品店是非常有名的哦!巧克力熔岩蛋糕~~~

正巧这天是奥斯卡的生日!有福啦

就在兰布拉大道的支路上 非常好找~

兰布拉大道市场里鲜切的火腿片,怕接受不了那生肉味,心理斗争许久还是败给了好奇心,殊不知第一片入口就os说干嘛演那么多内心戏。。简直太好吃啦!!!这一份3欧,应该是收摊价,因为肉品非常棒,白色油肉比例如图可见相当少

晚餐我们随意找了兰布拉大道支路的一家土耳其餐厅,第一感觉应该就是类似希腊的“皮嗒”之类的食物。。。

因为不是饭点,所以没什么客人,侍应小哥非常热情,餐厅内的装潢让我们对所点的食物有稍许期待,结果真的有惊喜,面做的非常入味,牛排也很嫩。巴塞罗那的土耳其餐厅还是值得试一下~

第3天

• 门票价格:成人票:130元;学生票:117元
  • 电话:+34-932-142576
  • 地址:Provença, 261-265, 08008 Barcelona
  • 简介:欣赏高迪的得意之作,看戴着头盔的“士兵”烟囱,探索公寓的“隧道”阁楼。

继续阳光灿烂的第三天~~~

今天的行程是米拉之家-巴特略之家-诺坎普球场。please follow me~

米拉之家到达方式: 地铁L3(绿线)至Diagonal站下车,出来一眼就能看到啦!

米拉之家不用提前买票 现场买就可以啦

米拉之家建于1906年至1912年间,坐落在巴塞罗那市区里的Eixample 扩建区、格拉西亚大道上。当时是富豪米拉先生因非常欣赏高迪为巴特由先生设计的巴特由之家,为了和富孀 Roser Segimon 结婚,而请高迪设计的。

米拉之家是高迪设计的最后一个私人住宅,占地1,323平方米,有33个阳台,150扇窗户,3个采光中庭(2个大中庭,1个小天井),6 层住宅,1层顶楼(阁楼),1个地下停车场,共有3个门面,两个正门入口,一个在格拉西亚大道上,一个在普罗班萨街上。 米拉之家波浪形的外观,是由白色的石材砌出的外墙,扭曲回绕的铁条和铁板构成的阳台栏杆,和宽大的窗户组成的,可让人发挥想像力。

米拉之家的六层、顶楼和屋顶阳台对外开放 1986 年,米拉之家被Caixa de Catalunya银行买下,耗巨资整修。现在的一楼是银行的基金会举办展览的场地。

据说米拉之家是高迪根据巴塞罗那近郊的一座Montserrat山而获得灵感的,如果时间有多,大家可以去那里看看

米拉之家最著名的楼顶,竖状的都是设计过的烟囱

在阳台上还可以俯瞰部分市区街道,遥望圣家堂。

米拉之家的六层、顶楼和屋顶阳台对外开放

实木艺术品,陈列室有复刻版的,值得试坐,完美贴合感

这幅肖像应该就是富豪米拉先生了

被底楼这个旋转楼梯的天花板和墙面花色震撼,超级无敌漂亮。

离开米拉之家,到了填饱肚子的点啦~

原本打算去著名的4cats饭店吃饭,但是到了却是关门,不知道是没开门还是又休息,欧洲人真的是懒哪……

于是,我们在一家有着露天位置的餐厅坐下,没想到,又是意外的收获呐!

D‘OR Cerveseria图片

关键是这家餐厅有一位美丽的中国服务生哦!~~

太好吃了~~~~~~~~~

• 门票价格:白天:成人:170元, 7~18岁青少年及学生:145元, 65岁以上老人:145元 夜景参观票:228元
  • 电话:+34-93-2160306
  • 地址:Passeig de Gràcia, 43, 08007 Barcelona
  • 简介:参观高迪的杰作,人骨型柱子、面具型阳台和龙脊屋顶十分惊艳。

吃完美味的午餐,来到第二站,巴特略之家。 远远的已经看到啦!~~

到达方式: 地铁L3(绿线)至Passeig de Gràcia站下车。

巴特略之家和米拉之家地铁只差一站,步行也只要10来分钟。所以一般这两个景点都是一起去的。

巴特略之家,高迪改造的蓝色童话之家。 设计灵感来源于加泰罗尼亚地区的民间故事---圣乔治屠龙救公主。

公寓里的每一个设计都有特别的意义:楼顶十字架状的烟囱代表英雄,如同鳞片般拱起的屋顶代表巨龙的背脊,而阳台则是以面具的形式出现,整个房子的构架也参照了人骨的造型。镶嵌彩色陶瓷和玻璃的外墙在阳光照耀闪着华丽的光芒。

实木与马赛克完美的结合。。鬼才的功力无处不彰显呐

内部以海底世界为设计理念,楼顶造型奇特,值得围观

据说若是晚上来观赏又是另一番景致。房间的内部被打造成海洋的世界。连高迪自己都激动地称它为“看起来像是一座天堂的房子”。

• 门票价格:10€~500€
  • 开放时间:9:00 - 21:00
  • 电话:+34-902-189900
  • 地址:Camp Nou C.Aristides Maillol 12,08028 Barcelona
  • 简介:亲临巴萨球迷的朝圣地,在巴萨主场观看一场惊心动魄的足球比赛。

诺坎普球场到达方式: L3(绿线): Les Corts L5(蓝线): Collblanc 地铁下来沿着马路一路往前走~~大概要走个15分钟哦~

这个区域不夸张的说就是小跳蚤的个人成就展示区,的确太伟大了

遗憾的是临近7月所有的赛事都已经结束了。。若干年后一定带着儿子来看场球

虽然到现在还没搞懂什么是越位,但感受这世界级冠军球队的主场还是可以的嘛对不对。。。哈哈哈

球员通道

长长的荧幕循环地播放着巴萨精彩的赛事

• 地址:Pl. St Miquel, 4, 08002
  • 简介:巴塞罗那有一个赶集周,在这周的每一天都有一个地方举办集市。在哥特老区,周四和周五这两天会有手工艺品和古玩爱好者聚集于此,另外在周日的早市会看到铸币和邮票收藏家。

结束一天的行程,回到酒店附近的哥特区,这里有著名的巴塞罗那圣玛丽大教堂。

• 门票价格:周一至周六:13:00-17:00为捐献入场(47元) 周日和假日:14:00-17:00为捐献入场(47元) 其余的开放时间为免费入场,不过免费入场时间参观回廊和天台要另外付(22元和23元)
  • 开放时间:8:45 -19:30
  • 电话:+34-933-428262
  • 地址:Pla de la Seu, s/n, 08002 Barcelona
  • 简介:欣赏巴塞罗那最雄伟壮观的哥特式教堂,登顶饱览老城风光。

太阳终于慢慢落下了

这位吉他哥的演绎相比之下极具西班牙风情,老公为他的歌声驻足呢

一轮弯月高挂~和路灯相辉映

• 电话:+34-60-2186169

黄昏的巴塞罗那街头真的很醉人,放空缓步其中,一天的行走的疲倦似乎也不忍心侵袭过来。。。

路过被这满眼的披萨吸引~今天的晚餐就这个了!

满满的一天结束,回到酒店坐在阳台上吃吃披萨发发呆,楼下便是影片《午夜的巴塞罗那》取景地。。这是在巴塞的最后一晚了。

明天就启程🚄往马德里啦!~~~

第4天

出发马德里

第二天起个大早~赶往桑特斯火车站 出发西班牙首都—马德里~

到达马德里啦!~~

马德里阿托查火车站 这个漂亮的火车站没有拍到外景 是一个很古老的建筑哦 像很大的火车头 大家可以网上搜一下~~~

出机场等出租的时候发生了一个意料外的状况

我们一行4人,3个大行李箱和2个大包,我想正是这个原因并排3列的出租车队没有一辆愿意载我们,拖着行李好几个来回奔走,终于后面有司机看不下去了,嚷着让照秩序轮到的车载我们,从火车站出发的出租车是有附加行李费的,没记错的话好像是8欧

• 地址:Calle Arenal, 15,马德里自治区
  • 简介:弗朗西斯科一世酒店(Francisco I)坐落于市中心,优越的地理位置使它成为马德里一个令人向往的住宿选择。 从距离酒店几分钟路程的Ópera地铁站出发,旅客可以很轻松到达城市里想去的地方。在该地区观光很容易,圣西内

到达酒店,这里要表扬一下老公选的这个酒店~~~

沿着步行街的FranciscoⅠ酒店,距离太阳门广场仅2分钟,周边均为闹市街道 强烈推荐这个酒店哦!

酒店的伙计服务超好的,因为他们底楼到一楼是没有电梯只有楼梯的,行李都是他们徒手拎上去的,最后给了1欧的小费~~

弗朗西斯科一世酒店(Francisco I)图片

开放设计的卫生间区域

尽览马德里街头的喧哗

下榻时赠送的三明治和水果杯

弗朗西斯科一世酒店(Francisco I)图片

晚上回酒店居然还送香槟 第二天送的是白葡萄酒和lay's薯片

马德里街头

放完行李先下楼晃一圈解决午饭

由于已经都前胸搭后背状态,酒店转角街道随意选了家近的土耳其餐厅。

这pita倒是跟希腊吃到的差不多 恩……这家餐厅一般般~~~不推荐啦

酒店对面的小小礼拜堂

随处可见的街头艺人,我说这个怎么那么厉害呢!老公说一条腿是固定的 就你觉得他真的单手撑着……额~

由于是内陆的关系,马德里就明显要比海港的巴塞罗那干很多,运气好的是,当我们结束2天的马德里行程后,温度直接就破40度,与50年来最高温擦肩而过

当地好吃的酸奶冰淇淋 llaollao~~~

• 电话:+34-914-294951
  • 地址:Plaza de Ote, 28013 Madrid
  • 简介:掩映在树丛的20座精美雕像是一大亮点,委拉斯凯兹设计的费利佩四世雕像不容错过。

回酒店换身漂亮衣服 准备前往马德里皇宫所在的东方广场。 还有今天的最重头戏 稍后见分晓!

马德里皇宫位于东方广场,离酒店也是很近的,步行过去就可以

伊莎贝尔二世雕像

著名的皇家剧院

• 门票价格:成人:10欧,儿童、学生、欧盟国家老人:5欧,欧盟居民周三免费
  • 电话:+34-91-4548700
  • 地址:Calle de Bailén, 6, 28013 Madrid, Madrid
  • 简介:世界上保存较为完好宫殿之一,珍藏有斯特拉迪瓦里家族制作的小提琴。

马德里皇宫(Palacio Real de Madrid)是仅次于凡尔赛宫和维也纳皇宫的欧洲第三大皇宫。建于1738年加尔罗斯三世,历时26年才完工。是世界上保存最完整而且最精美的宫殿之一。

马德里皇宫是波旁王朝代表性的文化遗迹,其豪华壮丽程度,在欧洲各国皇宫中堪称数一数二。它呈正方形结构,每边长180米,外观具有卢浮宫的建筑美,内部装潢是意大利式的,整个宫殿豪华绝伦。

交通方式:地铁2,5号线Opera站 出来走一点就是东方广场了。

现在马德里皇宫里除了部分为皇室使用,大部分是开放参观。

• 地址:Calle Cuchilleros, 17, 28005 Madrid, Spain
  • 电话:+34 91 366 42 17
  • 简介:这是马德里少数拥有吉尼斯世界纪录的餐厅“世界上最古老的餐馆”,始于1725年。

铛铛裆!~~终于来到了今天的重头戏! 米其林二星餐厅~

:一定要提前预约哦!我们是让西班牙当地的朋友帮忙预约的~记得约地下室洞穴位置哦!我们没有坐到~~~ 记得约一下

门口橱窗的模型

不愧为最古老,走进店内瞬间会被这历史的沉淀所吸引,每一根横梁都已是上了百岁

这种红酒和果汁的混合饮料是西班牙的特色,这家口味是最好的,别家的酒味过重

还在冒汁儿的烤乳猪,表皮色泽恰到好处,口感非常脆香脆,肉质嫩到不行,现在回想起来,恨为什么当时没有点2份。。。

必吃的乳猪和羊腿,建议点双份,理由很简单,除非你再来这,不然是不会再有这味觉享受了

这刚好能通过1人的楼梯能通往该餐厅最好的位置,地窖位

赶紧盲拍摁了快门,服务生说是别影响其他客人,当然也在理啦,我们只是想下来感受这砖瓦地窖到底有多复古而已啦

大爱这转角楼梯

• 电话:+34-913-665084
  • 地址:Plaza Mayor, 28012 Madrid
  • 简介:逛集市,看街头表演,欣赏雄伟建筑,感受马德里主广场的古典风情。

填饱肚子,继续逛去今天最后一站,马约尔广场~~~

这种人口密集的地方大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东西哦! 还有遇到冲着你直接过来的街头艺人一定要躲闪掉哦 否则会被强行拉着合照 然后就会问你要钱……

天色终于渐渐地暗了 马德里第一天的行程圆满结束啦 明天我们将前往古城—塞哥维亚,尽请期待~~~

第5天

去塞哥维亚

马德里的第二天 今天决定坐大巴去古城塞哥维亚。 一早赶到长途汽车站,在阿托查火车站对面的地下广场,由于是地下一开始怎么也找不到,问路人无奈西班牙人民的”牙式英语“真的是很难懂……

最后运气好遇到一位帅哥带我们过去。 每天往返塞哥维亚的车次很多。单次是15.99欧。

1985年,塞戈维亚被选为世界文化遗产。

正式进入古城 小镇街道挺幽静的

• 地址:Avenida Fernández Ladreda s/n 40001 Segovia
  • 电话:+34 921 46 67 20
  • 地址:Plaza del Azoguejo, 1,40001 Segovia,西班牙
  • 简介:塞哥维亚古罗马输水道,大概建于公元50年前后,迄今完好,令人称奇。

走在这里你完全感受不到马德里的那种喧哗

像极了佛罗伦萨的街道~弥补了我们在佛罗伦萨阴天的遗憾

到达塞哥维亚最负盛名的罗马引水渠,就是这个西班牙保存最完好的最大的罗马遗迹让我们决定来塞哥维亚,身临其境还是相当震撼的。

Restaurante Meson Conrado
  • 地址:其他Calle Grande, n0 8

午餐时间~~

选的这家应该也是当地一家比较著名的饭店吧 招牌也是烤乳猪

Restaurante Meson Conrado图片

不过这家的烤乳猪和昨天马德里的botin是没法比了…… 而且我觉得有一股肉的骚味~~~ 大家可以点点牛排鱼排 羊排也还可以

这家店曾经有海明威、尼克松等人的惠顾因而名声大噪。 切乳猪仪式 切猪有一套完整的程序:据说,百年前某天,国王不期而至,随意点了道烤乳猪。上菜时,激动的大厨或是忘了刀在何处,抑或是不敢在国王面前亮出利刃,情急生智,顺手操起个盘子,用餐巾抹两下,横三竖四,竟用盘缘将皮脆肉嫩的乳猪齐刷刷剁成几块。得意间,盘子从满手油腻间滑落,摔了个遍地开花,这行云流水般的过程让国王大为赞叹。从此,用盘子切乳猪成了判断烤猪是否到位的标准,摔盘子就成了切乳猪时宾主齐欢的高潮。 这位应该是餐厅的现任传人或者最有声望的主厨之类的人物。每天都会来餐厅进行一遍仪式。

• 电话:+34-91-4333819
  • 地址:Av de la Ciudad de Barcelona, 108, 28007 Madrid,
  • 简介:罗马大渡槽建于古罗马图拉真大帝(公元53-117年)时代,至今完好。 塞哥维亚 渡槽用土黄色花岗岩干砌(不用灰浆)而成,坚固异常。渡槽全长813米,分上下两层,由148个拱组成,高出地面30.25米,气势非凡。最初罗马人建造

建于公元1世纪的古罗马高架引水渠是塞戈维亚的标志,也是迄今保护最完整的罗马帝国古迹之一。这座引水渠被用来向城市地势较高的区域汲水,全长728米,有166个桥孔,完全用巨大的石块建造,没有使用任何灰浆或水泥。

高点机位呈现的水渠全景

最高点俯视 与古城融为一体

• 地址:Plaza San Martín 40001 Segovia
  • 门票价格:3欧元
  • 电话:+34-921-462205
  • 地址:Plaza Mayor, s/n,40001 Segovia
  • 简介:著名的伊莎贝拉女王登基之地,西班牙最高塔楼和博物馆不容错过。

塞戈维亚大教堂(Catedral de Segovia)有“大教堂中的贵妇”的美誉,是西班牙修建的最后一座哥特式建筑。教堂中一座名为“慈悲”的祭坛雕塑由胡安·德·胡尼在1571年制作。

到的时候门口正在搭建舞台 今天晚上有什么活动么?

• 电话:+34 921 46 67 20

到这里塞哥逛得也差不多了,因为镇上一半以上的商店没有开门……

塞哥维亚还有一座著名的城堡—阿尔卡萨城堡,是迪斯尼logo的原型。但是由于距离有点远而且我们在到达塞哥的时候已经把回马德里的车票买好了 怕耽误时间 最终放弃了。 回来网上一搜城堡那边竟然有坐热气球!!!悔啊大家记得留时间去看看哦

第6天

La Mallorquina
  • 类型:面包店
  • 地址:Plaza de la Puerta del Sol 8
  • 电话:91 521 12 01
  • 简介:A classic pastry shop that’s packed to the rafters by madrileños who just couldn’t pass by without s

因为是晚上的火车,所以今天能睡到自然醒,行李打包好寄在酒店。出门小逛一下。

路过一家面包甜品店,被橱窗深深吸引~~

La Mallorquina图片

买了第二排第一个1.9€的这个面包 不要被上面一层白色的糖粉吓到 一点都不会甜到发腻哦!

走的时候和几个上海阿姨擦身而过,只听见其中一个指着这家店说“闹~个嘎地是100尼额老地来~~~”

孤陋寡闻啦!~~

La Mallorquina图片
Chocolateria San Gines
  • 地址:马德里特罗Pasadizo de San Ginés 11

恩 今天白天主要的任务就是来尝尝这家马德里最有名的西班牙油条沾巧克力~~

Chocolateria San Gines图片

液态的巧克力相当的醇厚,配着吃没几根就略有饱足感 …………

好吧~是很饱……

阿托查火车站
  • 电话:+34 902 10 00 07
  • 地址:Atocha Railway Station,28045 Madrid
  • 简介:火车站号称是世界上最漂亮的火车站之一,里面植物很多,像个热带植物园,并且里面池塘里还有小乌龟,火车站四通八达,可以到你想去的地方,附近国家的地方甚至更多欧洲国也家可直达,

回酒店拿上行李 叫车前往阿托查火车站 路上远远地眺望伯纳乌球场

到达火车站,静静等候开往里斯本的火车。

乘上开往里斯本的列车~~~这是第一次坐过夜的火车呢!~~~不一样的体验哈哈

火车票是提前预定的,因为我们四人,所以订了一个家庭包间正好4个卧铺。

西班牙火车会把单身的游客按男女性别分配在一起。

第7天

• 地址:Av D João II
  • 简介:里斯本世博会修建的火车站,西班牙建筑师圣地亚哥·卡拉特拉瓦设计,是一座极富有现代感的建筑。

天刚刚亮,列车员就来一间间的喊起床了

到达里斯本啦!~~

这是著名的东方火车站

• 地址:Praça Marquês de Pombal, Lisboa
  • 简介:为里斯本庞巴尔侯爵而建的广场,重要的交通中心之一。

由于时间过早,酒店房间还不能入住,于是在酒店大厅里简单整理了一下,换身衣服画完妆,开始今天的行程~~~

围着酒店绕了一圈 时间太早 没有早餐店开门呢😥

• 电话:+351-21-3620034
  • 地址:Av. Brasília, 1400-038 Lisboa
  • 简介:葡萄牙大航海时代辉煌的见证,登顶可俯瞰城区和大西洋绝美风光。

办完入住,打车来到今天的第一站:贝伦区

贝伦区位于里斯本市中心以西6公里,4月25日大桥以西2公里。该地名在葡萄牙语中的意思是耶稣的出生地伯利恒。

地理大发现中众多航海家正是从这里的港口启程前往世界各地的,其中不乏著名的探险家,如瓦斯科·达伽马。

区内16世纪的防御工事贝伦塔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亦是里斯本的标志性建筑。

远处是著名的“4.25”大桥。和旧金山金门大桥一模一样,出自同一家建筑公司~~~

著名的贝伦塔就在眼前了

贝伦塔,世界文化遗产之一,它是葡萄牙古老建筑之一,此塔不仅是见证葡萄牙曾经辉煌的历史遗迹,它的独特建筑风格和其特殊的地理位置为它带来了世界各地旅游观光者,是里斯本最上游客镜头的一个风景点。

贝伦塔历史上被用作海关、电报站、甚至是灯塔,也曾利用贮藏室改造成地牢作为监狱。在大航海时代,也是航海家们的起点。 如今它已被辟为博物馆,首层还陈设有当年的大炮和炮台。

贝伦塔建于1500年,已有500多年的历史,虽名为塔,但是它更像一座小型的碉堡,镇守在河岸边。整个塔身全部用大理石打造,底部原为储藏室,后用来关押囚犯。每当涨潮时分,顶部的塔楼如浮在河面上,漂浮不定,美若仙境。

原本打算登塔的~可是…看到密密麻麻的排队的人了吗?……

这么辣的大太阳下,一点遮挡物都没有的情况下,我们四人最终放弃了登塔,实在是太晒了~~~

如果要登塔的话,贝伦塔+后面的热罗尼莫斯修道院有套票可以买哦!

贝伦塔,矗立于特茹河北岸。这是一座有着近500年历史的古城堡,是葡萄牙有名的地标,也是里斯本的象征,它见证了里斯本昔日曾有过的辉煌。

• 门票价格:3 欧元,外观无须购票
  • 电话:351-213031950
  • 地址:Avenida Brasília,1400-038 Lisboa
  • 简介:大航海时代纪念碑,建于1960年,为纪念航海王子亨利逝世500周年而建,外形如同一艘展开巨帆的船只,面向大西洋,象征葡萄牙的黄金时代。

贝伦区第二个著名景点 发现纪念碑

是为了纪念“航海家”恩里克王子逝世500周年而修建的标志性建筑,位于里斯本市贝伦区的巴西利亚大道边上,坐落在特茹河河口的北岸,北距热罗尼莫斯修道院600余米,西距贝伦塔约1400米。这里也是15、16世纪地理大发现时代到印度和东方去的帆船起航的地方,附近的很多建筑、设施都与地理发现的人物或事件相关,是感受葡萄牙昔日辉煌的著名景点。

最初的纪念碑是一个非混凝土结构的临时性建筑,由葡萄牙设计师若泽·安热洛·科蒂内利·特尔莫和雕塑家莱奥波尔多·德阿尔梅达在1939年设计建造,安放在热罗尼莫斯修道院与现址之间的帝国广场上,1940年6月在葡萄牙世界博览会上公开展出。博览会结束后,碑体于1943年6月撤除。 1958年2月3日,葡萄牙海外省、公共工程部和里斯本市政院共同下发文件,修建永久性的地理大发现纪念碑。工程项目从当年11月开始,采用水泥和从莱里亚、辛特拉地区开采的石材,按照1940年的碑体模型放大后修建,至1960年1月建成,以此向“航海家”恩里克王子逝世500周年献礼。

广场的地上是一张巨大的航海地图~~~

• 门票价格:10欧元,只参观教堂免费。
  • 开放时间:10月-4月 周二-周日 10:00-17:00,5月-9月 每天 10:00-18:00
  • 电话:+351-21-3620034
  • 地址:Praca do Imperio | Belém, Lisbon 1400-206, Portugal
  • 简介:欣赏葡萄牙最气势恢宏的修道院,著名航海家达伽马长眠于此。

从这里到对面的修道院广场需要穿过一个地下通道 大家一定要注意啦⚡

在这个过道里,我背在身后的双肩包 被三个完全游客装扮的女人拉开了! 第一下其实有点感觉到,但当时在低头看手机,所以没有及时回过头,然后第二下被拉我终于回过头去看包了,这三个女人像没事人一样从我身边就走掉了~~~索性包里没有贵重物品,我都习惯自己贴身带个小包放钱和护照的 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哦!葡萄牙语音译:热罗尼莫斯修道院,是位于葡萄牙里斯本贝伦区的华丽宏伟的修道院,可以说是在里斯本最为突出的古迹,在曼努埃尔式建筑中最为成功的一例。1983年与附近的贝伦塔搭档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修道院原本是献给圣女贝特勒赫姆的,这个事实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国王的决策。如今的哲罗姆派修道院其实就建设在已经存在的圣女贝特勒赫姆教堂的遗址之上,其建筑原料是采于当地阿胡达采石场、拉韦拉斯、里奥·塞科和泰尔塞纳中的石灰石。石块的巨大尺寸和建筑上精致入微的工作是许多建筑师呕心沥血的结果,如建筑师迪奥古·德·博伊泰克(1460-1528)、迪奥古·德·托拉尔瓦(1500-1566)等等,都在这个纪念物上留下了自己的印记。19世纪,这个修道院几经改造,尽管没有影响到主结构,但是它却变成了我们现在所看到的样子,比如圆屋顶的钟楼,住宅区的翼等等。

眼前就是著名的热罗尼莫斯修道院了 远远望一眼,门口排队买票的人也很多~~~

所以我们决定先解决午饭,顺便等太阳过了这个段再去排队买票 于是四人在麦当劳里呆了2个小时…

修道院南门 南门上方的弧形顶饰,其半浮雕显示了圣耶柔米一生的两个情景。

左边的情景描述:圣耶柔米为一头狮子把刺从脚中拔出,狮子亦因而成了他最好的朋友。

在右边的情景描述:圣耶柔米在沙漠中。

中间的拱肩(spandrel)上有曼努埃尔一世的徽章。而码头壁龛中的剑大概在描绘航海家恩恩克。 拱门饰、三角面与弧面部分无论哪哪都包含曼努埃尔的元素。

贝伦的圣母像立在拱门饰上的基座上,在它之上则立有圣米迦勒的塑像,而顶端有圣令十字。大门和两旁的边缘充分装饰的大窗非常融合。

进门的时候正好遇到一个祭祀仪式

老公回来看照片说我这套着装跟建筑挺搭的,说自己那天穿的太随性了……

走在被石头包围的长廊里感觉一丝清凉,这feel在钢筋混凝土的城市里根本找不到

面、顶、柱的雕刻工艺非常精湛,完美地融合在了一起

通向二楼的楼梯通道

贝伦蛋挞
  • 类型:面包店
  • 地址:R. Belém 84-92 1300-085 Lisboa
  • 简介:蛋挞是葡萄牙著名甜点。这个蛋挞店是全葡萄牙乃至世界最有名的,历史悠久,从1837年存在至今,坐落在贝伦区,就在热罗尼莫斯修道院的旁边,值得一去!

从修道院出来后往左走过一个路口 能看到一家门口排着长队的甜品店 这就是里斯本最最古老的蛋挞店啦~~~ 美食怎么也要尝一下的

和中国的蛋挞不同,这个外面很脆很脆~~~我爱~~

回到酒店洗完澡发现时间还早,于是我们又打车来到阿尔法玛区 先粗粗的体验一下这个著名的老城区的日落和夜景 夕阳西下

原本今天的行程到此结束的 打车回酒店

在此必须美赞一下那位开着老款benz出租车的司机老伯,回程走了捷径,结账时愣是比来时少了4欧,还没有额外收小费。

随意逛到一处高地,可是俯视老城区 天空的颜色太美

里斯本夜景

随意逛逛 找吃晚饭的地方~~~

里斯本老城区的饭店多以海鲜为主 几乎每个饭店都有烤鱼~~~

吃完晚饭出来 天完全黑了

今晚稍微体验一下老城区的魅力,回酒店休息了

明天还会再来认真的“搜集”小火车哦!

第8天

• 电话:+351-218-800620
  • 地址:Castle of S. Jorge, Rua de Santa Cruz, 1100-129 Lisbon
  • 简介:里斯本最古老遗迹之一,登高眺望城市、观赏日落的的绝佳观景点。

里斯本的第二天 今天一天都会呆在这个里斯本的另一面—老城区里

一早四人还是打车来到老城区的至高点——圣乔治城堡

最先到达的就是可以俯视全部老城区的大平台

平台上的圣乔治王子的塑像,堡内用藤萝装设了一个大餐厅,一个精致的动植园。是远眺大西洋和里斯本著名“4.25”大桥的最佳景点。

圣乔治城堡位于罗西奥广场的侧面,在老城区的山丘上,为城中最高点,保存了古雅的城堡和城墙, 数10尊制造于1842年的铜炮朝向海面,颇具气势。

猜猜这是干吗用的?

老城的路都是上下坡道,重点是非常窄,双向汽车还有小火车。。。这种三轮车感觉还是比较危险的

离开的时候从正门走出来 城堡可以坐28路电车到达

里斯本闲逛

超喜欢这种感觉,城市之中,远处开来的电车

再次来到昨天的平台,体验不一样的景观。 俯视里斯本宁静的老城,感觉钟摆也随之变慢了

这个平台如果你去圣乔治城堡的话一定会经过 最明显的标记就是这一大片枚红色的花~

这张照片印象特别深刻,原本坐在左侧店门口等了许久小火车…坐了老半天发现那店居然是棺材店……吓得赶紧挪位置……

• 电话:+351-21-0998599
  • 地址:Avenida Infante Dom Henrique 1C, Lisbon 1100-053, Portugal
  • 简介:欧洲最美丽的广场之一,观赏唐约瑟一世骑马像及其周边古老建筑。

商业广场 又名宫殿广场,因为毁于1755年大地震的里韦拉宫就曾位于此处。

地震发生后,庞巴尔侯爵将广场彻底改建为庞巴尔下城的一部分。

由于曼努埃尔一世在城墙外的特茹河边兴建新的里韦拉宫,特茹河河岸的里韦拉在16世纪初开始发展,该地区进一步发展了港口、造船设施、印度之家及其他管理国际贸易的行政大楼。

一路往下来到热闹的广场

由于日照太强烈,又毫无遮挡物,整个广场上就没有几个人…… 所以拍照是要豁出去的……

其实这小港口很美,可惜完全没有任何遮挡的地儿,连凉棚小店能坐一下的也没有。。。于是没有久留,实在是有点遗憾

• 门票价格:5欧元
  • 电话:+351-21-4138679
  • 地址:Rua do Ouro, Lisbon, Portugal
  • 简介:里斯本唯一直上直下的升降机,在顶层观景台可一览里斯本全景。

圣胡斯塔升降机是葡萄牙首都里斯本的一台升降机,位于圣胡斯塔街末端,连接庞巴尔下城较低的街道,与较高的卡尔穆广场。

这台钢铁升降机高45米,新哥特式装饰,每层不同的样式。通过螺旋楼梯可达顶层,有一个阳台,可供观赏圣若热城堡、罗西乌广场(Rossio)和庞巴尔下城的景色。它设有两个升降机笼,均为木质内饰,最多可乘载20名乘客。

这台升降机已经成为里斯本的一大旅游景观,在里斯本的城市升降机中,圣胡斯塔是唯一垂直的一台

• 电话:+351-21-8810500
  • 地址:Largo da Sé,1100-585 Lisboa
  • 简介:里斯本最早的教堂,融合了罗曼式、哥特式、巴洛克多种建筑风格。

今天晚上会坐火车回马德里 之前最后一刻还是回到里斯本主教堂

这个转弯口是拍摄日落中的28路电车最佳的地理位置 很多人都会慕名而来

其实到这里,此次的西班牙之行就差不多结束了

一会回酒店拿上行李就坐火车回马德里 紧接着换高铁回到巴塞罗那~

第9天

入住酒店

卧铺火车又睡一晚回到马德里,马不停蹄再从马德里坐🚄回巴塞罗那。

坐的renfe的头等舱哦!~~ 到达巴塞罗那的时候并不是在桑特斯火车站,所以我们必须再回到桑特斯火车站。

这里有个小贴士:可以在火车站凭renfe火车票在自助机上免费换巴塞罗那2个火车站之间的地铁票哦!

回到巴塞罗那,最后一晚的酒店就订在火车站里的桑特斯酒店。 超现实的星球装修风格

明亮超简洁的房间风格~

• 电话:+34-932-853834
  • 地址:Plaça de Catalunya, 08002 Barcelona, Spain
  • 简介:漫步广场,欣赏精美的雕塑和喷泉,在广场喂鸽子,欣赏街头艺人精彩表演。

巴塞罗那的最后一天半,准备全部留作shopping time

回到酒店休息一会,下午先去传说中全世界最便宜的Burberry工厂店。

到达方式:可选择搭乘地铁1号、2号线至Clot站下车。

burberry工厂店出来后,坐地铁回到加泰罗尼亚广场,晚饭准备在这热闹熟悉的地方解决~~

沿着兰布拉大道西行,天色渐晚,体验一下晚霞中的巴塞罗那街头。

• 地址:7, Bonsucces street, 08001 Barcelona, Spain
  • 电话:+34 933 18 03 43
Julivert Meu图片

果然回到兰布拉大道找吃的是个明智的选择~

逛了好久好久,本着想吃牛排的原则,在最终要放弃的时候路过了这家店,一下子被门口的装饰吸引住。就这家了!~

店内的布置赞吧!

Julivert Meu图片

两边挂满老照片的浓郁复古的通道~

饭店光好看没用,最重要的还是要看食物的质量~

不得不感叹我们四人的运气!这牛排真是太嗲了!☺️☺️连我这个吃牛排一定要全熟的“巴子”都能接受它带有血腥的肉汁~~~实在太嫩太美味啦,以至于我们隔天的中午又过来吃了一顿!

第10天

大采购

终于最后一天了,其实也没有一天,下午就要去机场准备回家啦~~~

西班牙时间7.1号‼️‼️全西班牙进入夏季打折季!(其实一些小牌子6月底已经开始了)

进入疯狂shopping模式~~~